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我不会臣服于任何人!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贞德上将在一旁补充道:“因为武器非常有限,所以进入机械帝都后,你们只有三个方案。第一个方案就是直接杀死那个头套男子,这只能交给王勇来做,机器人不敢伤害男人,只有王勇有这个机会接近对方。第二个方案就是让朱星云利用病毒入侵防御系统,破坏核弹发射装置。这样至少可以保护地球安全。第三个……也是最后的方案,那就是夺取机械帝都的能源中心,也就是‘宇宙魔方’,只要能源中断,那么机械帝都就是一座废城,不足为惧。第一个行动方案优先采取,剩下的方案在实在没有办法时才可以采用。至于其他的,你们只能够随机应变了。”

  “你们所要挑选的武器,也必须针对这三个方案,好在蓝月儿女士的先祖是机械帝都的设计者,她对机械帝都内部的构造非常了解。”贞德上将引领我在一列又一列陈放着武器的列柜前走过。“在挑选武器方面,我想她甚至比我们更有把握。”

  我不敢置信地看了蓝月儿一眼,却看到蓝月儿冲我吐了吐舌头。我原来就已经觉得这个伪萝莉很不得了了,没想到居然就连机械帝都都是这个萝莉的先祖建造的,这家伙的祖先到底是什么样的怪物啊?

  “电磁吸盘手套,伸缩式飞爪,单人用喷气式飞行器,声震荡波枪,激光枪,微型脏弹,差不多了,就这些吧。其他的也不需要了。吧唧吧唧。”蓝月儿大大咧咧地道,“我们拥有的科技机器人都有破解法,甚至比我们还要更高级,带更多武器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抓到那个男人,这些东西……嗯,够了啦。”

  “你呢,有什么想法没有?”我看了朱星云一眼,问道。

  “没有。”朱星云平静地看着我,她那两条被黑色制服长裤包裹着的修长大腿贴得紧紧的,“用来入侵防御系统的旋转密码文病毒已经准备完毕。没有其他需要了。”

  什么旋转密码文病毒,我压根没有听说过,反正也听不懂,大概就是一种威力不小的计算机病毒吧,能够入侵宙斯电脑,这种计算机病毒的威力想必非常厉害。

  “其他同行人员不需要人类,只需要包括萝拉在内的四名机器人即可。”蓝月儿说道,“所以准备已经结束了。我们随时可以出发。吧唧吧唧。”

  “不过几位,尤其是王勇先生还不熟悉这些武器配备,为了保证任务完成,你们最好花费一些时间进行武器的特训。那个男人给出的时间是一周,也就是说,哪怕已经在最高级别的威胁之下,我们依然可以争取尽可能多的时间,我们可以擦着时间点让你们几位进入机械帝都,在那之前,几位可以先熟悉一下武器的使用和机械帝都内部的构造。”贞德上将针对目前机械帝都的防御系统已经被入侵的事实,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这个方案很快被蓝月儿采取了,因为我现在完全就是个武器盲,这些上将一个个把最高端的武器给我,我压根就不知道怎么用,进去也只能当活靶子。于是在会议厅里,给安排的我紧急特训开始了。

  所谓的特训其实也不见得有多困难,比起之前蓝月儿给我请专业保镖对我进行肉贴肉地地狱式训练,打打枪之类的特训实在是小儿科,在拉斯维加斯军事基地的地下训练室里,我进行了为期六天的特训,这六天的时间里,我大概熟悉了所有武器的使用方法和特性,同时还熟悉了一下机械帝都的地图,对这座矗立在拉斯维加斯山脉山顶的机械帝都,我本来是所知不深,但是这几天的集训下来,我也是明白了个大概。这座机械帝都是在第三次世界大战开始前美国人就已经开始凿空山体建立的秘密基地转化过来的,第三次世界大战期间,这个山体内的秘密基地就变成了武器库,储存了美军的大量核弹,第三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男人数量急剧减少,人类各国的军事和政治体系一夜之间就崩溃了,男人的死亡当然也导致世间顶尖的科学共同体土崩瓦解,人类科技一夜之间倒退了几百年,很多的高端技术都在战争后遗失了,苟活下来的女人们对战争深恶痛绝,于是签订了不发动战争条约,而且还把全球的军事网络公开连接了起来,实施军事透明,但是没想到全球军事网络的连通却导致了当时世界上最高端的人工智能——宙斯自我意识的诞生,宙斯成功瞒骗了人类,并且开始逐渐控制全球的军事武器,最后还把全球大多数的核武器都集中到了机械帝都之中,其余的则以游走的方式徘徊在世界各地,以此威慑人类,要不是朱星云的祖先朱青云利用病毒暂时让宙斯主电脑的自我意识瘫痪进入宕机状态,恐怕人类早就灭亡了。

  据说朱青云是个超级黑客,更是超级天才,她破解了人类历史上无人能够破解的黎曼猜想,这就连人工智能也做不到,没人知道朱青云是怎么做到的,只能说她真的是灵感大发,在梦中得到了启示。之后的几百年里,人类虽然逐步地回收了不少宙斯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武器和机器人,但是剩下的机器人数量依然非常庞大,而且核弹数量也依然足以毁灭地球,所以人类一直都处于一直朝不保夕的状态,谁也不知道宙斯主电脑什么时候会苏醒,如果宙斯电脑苏醒了,那就是人类灭亡的时刻。

  在了解了机械帝都的黑历史后,蓝月儿给我看了那个头套男在我特训这几天里的嚣张挑衅视频,六天来,这个头套男不但频频挑衅我,而且还朝着世界各地发射了数十次核弹,总数量超过了五百枚,不过每次不是在海洋上就是沙漠里再不然就是城市上空或者南北极,很明显是在展示自己的威慑力逼迫女人们把我交出去。而因为头套男的挑衅和威慑,女人世界一时间陷入了恐怖的阴云中,各国政府都开启了导弹防御系统,但是面对大量的假弹,每个国家都束手无策,就算一个国家能够拦下一千枚、一万枚核弹又如何?只要有一枚落在城市里,那就彻底玩完。更悲催的是,人类之间也许可以通过核捆绑来互相威慑,但是机器人却不怕这个,因为机器人们不怕辐射,也不怕畸形变异,核弹的二次灾害对机器人的影响远没有对人类那么大,肉体上的差距导致人类不能用同归于尽的办法来威慑机器人和那个男人。

  这个头套男不但对我极尽挑衅之能事,还口吐脏话,言语恶劣,什么“胆小如鼠”、“挺不起来”、“**无力”、“比女人还无能”之类的恶言频频相讥,把我骂得一无是处,而我自从第一天和头套男对骂之后没有再出现,也的确是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甚至网络上还有传闻说我已经被秘密处决了。事实上,我也很想痛骂这个装逼的头套男一顿,但是奈何蓝月儿限制了我的发言。无奈之下我只好忍着。六天的时间里,紫蝶她们也已经完全出动,前往了百合教的五个秘密基地,但诡异的是,自从两天前紫蝶发给我她已经潜入了三潭市地下一个巨型迷宫式基地的消息之后,我就没再收到她们任何一个人的汇报,就算我主动联系她们居然也没有一个人回复我,要不是世界之书上没有文字显现,我甚至怀疑她们已经遭遇了不测。

  我不止一次询问过蓝月儿紫蝶她们的情况,但是蓝月儿给我的回答却只是一个简单的微笑和一句轻描淡写的话:

  “放心吧,没事的,管好你自己就行。”这句话的背后,我不知道她还隐瞒着什么。

  因为我已经无暇顾及那么多了,就在第六天的晚上八点,我和蓝月儿、朱星云、萝拉以及其他四个编号为001、002、003、004的机器人乘坐军用悬浮艇一路从拉斯维加斯军事基地行驶到了拉斯维加斯山脉东南山脚下。这里有一大片看守严密的哨岗,简直就到了五步一哨十步一岗的地步,哨岗之间有守卫严密的激光网络,综合交错的无线网罩像是看不见的幕墙把山脚紧密围罩了起来,连一只蚊子飞过都有警报。真的无法想象当初百合教的人是如何通过强硬手段突破这样严密的防守的。

  拉斯维加斯山脉最高峰是查尔斯顿峰,这座山峰的海拔超过3600米,而山峰的顶部就是机械帝都的正大门,大门里面就是机械帝都的顶层区域,机械帝都的大部分城市建设都是在山体的内部甚至通往地底的,山顶的城门只是入口而已,而要到城门入口,必须乘坐玻璃索道中的升降舱。

  当我抵达查尔斯顿峰脚下时,我的整颗心脏都被震慑住了,因为在我面前看到的,并不是什么山,而是一道铁制的斜坡,斜坡表面光滑无比,好像完全是用钨钢之类的超强度金属材料拼接起来的,斜坡像是指数函数似的一直通向山顶,而山顶之上,一条索道像是章鱼的触手一样延伸下来,通到警备区的安全线外百米处的地方。整座机械帝都,可以说就是一座构造完美的金属山峰,远处看,就像是放大版的火力发电厂。

  黑色的夜幕中没有星辰也没有月光,头顶上空的天穹一片阴暗,但是山顶的机械帝都却是灯火通明,像是一座充斥着红灯绿酒纸醉金迷的繁华都市,我甚至还能隐隐约约看到长着滑翔翼的机器人在高空中盘旋,双目散发着红色的幽光,监视着山脚下的一切。

  “从这里开始,我们这些女人就进不去了。这里,就是人类和机器人两个世界的分界线。”送我们到此的艾玛上将黑靴踩地,她挺直了腰板,望着山顶的方向沉肃地说道。

  “坐标点,北纬36°9‘16.07“,西经115°25‘21.92“,距离查尔斯顿峰峰顶直线距离六公里。吧唧吧唧。”蓝月儿在腕表内记录下了我们的坐标地点,然后她从随身携带的小腰包中取出了一台微型无人机式摄影机,这个无人机式摄影机有点像是21世纪的时候我用来和别人聊天的电脑摄像头,外形是球体,头顶上有螺旋桨转动着,自动飞到了我的脑袋上方,对我的一举一动进行跟踪抓拍。

  “我去,你这是干什么?这什么玩意儿,嗡嗡直叫的,跟蚊子似的。”我愣愣地看着蓝月儿把抓拍的微型无人机放到我脑袋上,听着咕咕的风声在我的头上响动,感觉就像是头顶上挂着一扇电风扇似的。

  “直播嘛,让全世界的女人们看看你这个男人是怎么拯救世界的,不要碰它。”蓝月儿一边舔舐着棒棒糖一边笑嘻嘻地道。

  “别乱动,表情严肃点,悲壮点,网络直播已经开始了,你现在的一举一动全世界都看在眼里,可别表现地像个傻叉似的啊。”蓝月儿点醒我道。

  听到蓝月儿这么一说,我顿时咳嗽一声,挺直了腰板,像个军人似的站得稳稳健健。

  蓝月儿微微一笑,然后牵过了我的手,在萝拉和其他四名机器人的引领下朝着前方索道的乘坐口走去。

  朱星云紧紧跟随在我们的后面,她手里有一台纸片一样超薄的可折叠式笔记本电脑,此刻她正无暇顾及周围,只是滴滴答答地在屏幕键盘上敲击着。

  就人员搭配来说,我们这七个人是绝对合理的,萝拉在内的四个机器人负责保卫我的安全,她们的各种体能自然是强于最优秀的特工好几倍的,而蓝月儿这个熟悉机械帝都的人则是负责带路,朱星云负责病毒入侵,我们这个小队的任务分工非常明确。

  “接下来的就交给你们了,请务必安全返回,这可是堵上全世界命运的一博。”贞德上将语重心长地嘱托了我们。

  “是!我一定会阻止他们的阴谋!”我们恭恭敬敬地朝着贞德上将和镜头行军礼,然后转身和蓝月儿示意了一个眼色,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幽深而黑暗的索道入口。这是一条几百米的甬道,看起来有些年代了,表面的金属都有些生锈,还遍布着不少的尘土污垢。

  萝拉走在我的左侧,目视前方,像是一个军人一样笔直地走动着。

  甬道的尽头亮起了光线,一瞬间,我感觉到了无数道激光在我们的身上扫过。

  “确认入侵者性别:一名男性,两名女性。”一道没有感情的女性声音突然在我的头顶上方响起,吓了我一跳。好在我多少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急忙道:

  “我要进城,这两个女人是我的人,你们要像保护我一样保护她们,服从她们的一切命令。”

  说到这里时,我狠狠咽了口水,深怕下一秒就会有高热的激光射线从墙壁的哪个地方射出来瞬间把我们烧成灰烬,所幸的是,这样的事并没有发生。

  “收到命令,身份确认完毕。请进,尊敬的男人。”从甬道各个方向投射出来的激光束缓缓暗淡下去,前方的闸门一层层打开了,我们趁机进入了其中,一个堡形舱呈现在我们面前,这个堡形舱沿着一条粗壮的索道一路通向山顶。当我们走到升降舱前时,升降舱上方的激光扫描仪又扫了我们一遍,蓝月儿拉着我的手进入了其中,我们携带了相当数量的武器,而且还利用氢气通过增大体积来减轻了重量以便增加携带武器的数目。

  进入堡形舱后,舱门迅速锁死关闭,我们七个人就挤在一个极小的空间里,听说这种升降舱在机械帝都还没有被机器人占用以前都是用来给游客观光的缆车,现在却变成了进入机械帝都的唯一交通工具。

  升降舱在迅速上升,周围的气温也迅速地在降低着,到了半空中我已经感到寒气逼人了,几千米高的山峰温度下降太厉害了。要不是因为我的头顶上有摄像头飞旋着,恐怕我早就缩起来直哆嗦了。

  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升降舱就从山脚下上升到了山顶,伴随着隆隆的减速声,我们在一道闸门前停下了。而就在升降舱停靠的同时,我突然听到了后方传来了惊人的爆炸声,我猛然回头,却看到了身后那条几千米长度的索道居然被炸断了,也就是说,我们根本就没有任何退路了。

  升降舱上方的一个车内视频突然亮了起来,熟悉的头套男的身影居然浮现了出来。

  “哇哈哈,来了是吗?既然来了,我就姑且算你有点骨气吧,不过我要你独自一个人过来,把你身边那几个小妞都撇开。”

  我皱皱眉头,看着视频里的头套男,道:

  “鬼鬼祟祟带着头套躲在视频后面算什么好汉,有本事出来跟老子单挑!”

  “单挑?谁不知道你们身上带了炸药跟枪械啊,老子出来,岂不是被你们当活靶子么,你当老子白痴啊?识相点,把身上武器都给卸了,戴上老子给你准备的口钳,光着身子过来,中途不准对机器人发号施令。否则老子就要发射核弹了听到没?”说着,头套男就握了握手里的遥控器,哈哈大笑起来。

  头套男一副倨傲的姿态,好像早已经胜券在握。我勒个去,这个家伙简直就是个变态啊,居然拿全世界人的性命威胁我,让我光着身子去送死?

  可是就在这时,蓝月儿却也哈哈大笑起来:

  “是吗?不好意思,如果你想拿全世界人的性命威胁王勇的话,那你就是自取灭亡了。从现在开始,你已经完全进入了我的布局之中,再也杀不死一个人了。吧唧吧唧。”

  “杀不死一个人?呵呵呵,矮婆娘,你好像很得意啊?你说我进了你的布局,你是吃错药了吧?”头套男说着,手舞足蹈地笑得更为夸张了。

  蓝月儿直接抬起了我的胳膊,露出了我手腕上的腕表,说道:

  “看到王勇手上的这只腕表了么,他的腕表里装着烈性炸药,腕表是通过电波和其他几只洒落在世界各地的腕表相连接的,那些腕表会时刻监控全球各地腕表拥有着的心电图,如果其他腕表检测到的心电消失了,那么王勇手上的这只腕表也会爆炸。在过去的一周里,这样的手表已经通过网络购物派送到了全球各地。具体谁拥有腕表,腕表在什么地方,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你随便投放核弹,那样你可就相当于谋杀了王勇,这样一来,因为机器人第一定律的约束,整座城里的机器人都将是你的敌人前来阻止你,你要是不信的话,大可以试试看,在你按下核弹发射按钮的一瞬间,你就会丧失在这座城市里的一切话语权。吧唧吧唧吧唧唧!”说着,蓝月儿舔舐棒棒糖更有劲道了,一双海蓝色的大眼睛里光芒四射。

  但是我听到蓝月儿的话语之后却是万分震惊,我了个草,我还是被这个小萝莉给欺骗了,这个婆娘给我佩戴的居然是个炸弹!当初还说那么好听是用来成员之间相互联络的,这个骗子果然不能信啊!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这种腕表已经通过网络购物被订购了五亿四千万只,而且已经有几千万只已经派送到了它们的主人手里,你要是不信,可以试试啊,试试啊,试试啊!吧唧吧唧!”一脸春风得意的蓝月儿对着视频吐了吐舌头,还做了个鬼脸。

  蓝月儿的话让头套男也是气得手舞足蹈起来,动作极为夸张:

  “娘希匹的,当老子是白痴么?全世界每分钟都有人在死去,你说那些腕表主人心电图停止王勇就会死,那要是有老太婆心脏病突发王勇不是死翘翘了么?你骗谁啊?”

  蓝月儿笑得更为得意起来,蓝色的睫毛不住地刷动着:

  “这你就不懂了吧,王勇的腕表要爆炸是需要一个死亡速率的,目前全世界拥有腕表的人口在全球是呈均匀的泊松分布的,而我早已经计算过了,我们这个世界平均每分钟死亡人数是20人,就算集体出车祸突发性灾害什么的也就死个几百人几千人,但如果全世界拥有腕表的人的电波在一瞬间减少几千甚至几万以上,死亡速率瞬间超过某个指定的指数函数的上升势的话,王勇的手表就会啪得爆炸啦!所以说,从现在开始,你已经杀不死咱们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女人了。因为女人们的性命已经和王勇的性命捆绑在一起了。而且我还顺便借着卖电波腕表赚了一大笔呢,真要谢谢你了!吧唧吧唧!甘草巧克力味的棒棒糖真好吃啊!”

  蓝月儿的一番回答听得我目瞪口呆,什么死亡速率,指数函数……一大堆高端的名词听得我晕头转向,但是有一件事我是很清楚的,这个自以为高智商的死萝莉终究还是欺骗了我,把我当成炸药来威胁眼前这个头套男。

  “我了个大操,小丫头还很拽啊,”听到蓝月儿的威胁,头套男气得七窍生烟,我看到他在屏幕里做着夸张的动作,手舞足蹈,显得极其愤怒。

  “但是你以为你这样做有卵用吗?你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手里有核弹的发射器按钮?哈哈哈,想的太简单了,简直太小看我们百合教了,告诉你吧,百合教还有几个分部,每个分部里都有一位长老手里有核弹发射装置,你们就算对付了我又能怎么样?就算我不能按下按钮又怎么样?其他长老照样可以发射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海底移动基地里的核弹,哇哈哈!”

  头套男的话再次让我猛地一愣,没想到这个家伙也不是个白痴,百合教的人也都不简单,都留了后手,这样的话就算我们拿下头套男,也顶多只能够阻止机械帝都的防御系统而已,但是在其他百合教基地里的那些人还是能够操控全球各地分散着的潜艇、秘密核武发射基地里的核弹,虽然那些核弹数量不能够和机械帝都里的相比,但那也是有可怕的杀伤力的。

  不过,好在紫蝶她们也早已经出动了,就是不知道她们现在有没有找到其他的几个百合教的长老人物。我心里有点疑惑的是,蓝月儿似乎早就已经知道了一切似的,难道蓝月儿早就知道百合教其他人的手里有核弹发射器么?她为什么能够在早先时候就预料到这一步,让紫蝶她们潜入各个分部?

  “混账东西,你嚣张个蛋蛋啊?老子先收拾了你,再慢慢收拾你那几个分部里的家伙!”我挽起袖子咬牙切齿地道。

  “哈哈,行啊,那你来试试啊,哥就在这里等你,不过你可要照顾好你身边的那两个小妹妹啊,机器人不会杀你,但是可不意味着不会杀掉你身边的萝莉和三无女。”头套男嚣张地阴笑着,怎么听这家伙的语气都非常怪异,说话的方式和内容都近似于21世纪的人,这个头套男到底什么来头?

  蓝月儿也是仰头大笑道:

  “哦,是吗?那我也告诉你噢,我和我旁边这位黑衣小姐手上的腕表可不一般哦,我们两人手上的腕表啊,是时刻检测我们的脑电波的,要是我们的脑电波中止了,那么王勇手上的腕表也会爆炸。你说,机器人们会愿意看到这一幕发生吗?吧唧吧唧。”

  我去了,蓝月儿的每一句话都让我感到了十二万分震惊,这简直就是人质绑架了,感情这个小萝莉就是通过我这个人质来威慑所有的机器人啊。

  我一脸不满地看着蓝月儿,道:

  “这种事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蓝月儿朝我展演一笑:

  “这种事当然是不能事先被机器人给知道的,只有进了机械帝都后才能公布啊,要是机器人们事先知道了腕表的秘密,那么她们肯定会想办法把你身上的腕表给摘除的。好了,别跟这个猥琐的头套男废话了,咱们走!吧唧吧唧!”蓝月儿小嘴上翘,露出一根棒棒糖的棒端,她抬起了手里的一把轻型的袖里枪,直接把升降舱内的视频屏幕给打了个稀巴烂,然后拉着我的手走出了升降舱。

  外面的温度骤降,比起升降舱里的气温,外面的温度简直降低到了冰点,好在我事先穿了保温服,不然我还真保不定自己会被冻成冰串。

  一道宏伟的巨门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这是一道方方正正的金属门,直上直下,表面没有任何的装饰品,充分显现出了机器人理性的审美品味。金属门的两侧则是包围着机械帝都的城墙,机械帝都一共有三道环形的城墙,把内部城市分割成了三个区域,总的来说,机械帝都的结构就像是生日蛋糕,越是往里面城市就越高,当然也可以比喻成是扎堆的墓碑。

  朱星云的目标是破坏防御系统,那样笼罩整座机械帝都的激光网络就会破除,那么外面的军队也就可以进入机械帝都,对内部展开进攻了。而蓝月儿和我的目标则是找到那个头套男,哪怕不杀了他,也要把他好好“享受一番”,然后制服才行。

  “萝拉,告诉我头套男的所在位置。”我对着跟随在一旁的萝拉下令道。

  “对不起,先生,我的权限被拒绝了。”萝拉如此说道。

  “拒绝了,为什么?”

  “因为我并不是这座城市里权限最高的机器人,在我之上还有更高级别的城市管理员,她们事先被要求中断了和我之间的一切通讯,我无法锁定她们和那个男人的具体坐标位置。”萝拉恭恭敬敬地说道。

  “妈了个巴子的,做的够绝啊。”我狠狠地咬了咬牙道。

  我直接穿戴上了便携式飞行器,身上延伸出了轻盈而坚固的滑翔翼,同时背后和脚下佩戴的喷气式火箭筒开始喷射出强烈的气流,托着我的身体像是一道彩虹似的直接飞入了机械帝都之内。

  我也是个干脆利落的人,反正机器人不敢拿我怎么样,身边还有萝拉等一众机器护卫们贴身保护着,老子直接硬闯便是,怕他个蛋蛋。

  蓝月儿和朱星云也默认了我的举动,一起开启了飞行装置跟在我的屁股后头一起飞行着。

  背后的液压装置把高浓度的液体快速分解以气体的形式释放出来,产生的背推力让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乘坐着火箭在天空中飞翔一般,连钻进肺里的空气都几乎凝结成了冰渣。

  我们很快就飞过了第一道城墙,进入了内城,我看到的是像蜘蛛网一样到处蔓延扩张的奇特的立体式通道,同时我还看到了内城中有造型奇特的机器人在飞快地爬动着,这些机器人的造型基本都非常简单具有几何美,有的是铲状的铲车,有的是卵蛋形态的运输车,还有的是类似于巨型蚂蚁的搬运机器人,也不知道它们是在搬运建筑材料还是什么东西,但是它们排队行进起来的时候,那动作简直就是完全地整齐划一,没有任何的差异,标准地让人汗颜,对比起来,人类阅兵仪式的时候走的方正根本没有可比性。

  “这是机器工兵。负责城市内的降温材料的运输。”萝拉解释道,“因为城市里的巨型光子计算机高负荷运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所以需要大量的降温材料进行降温。”

  萝拉简直就成为了我们机械帝都之行的导游,就在下一秒,我发现机械帝都的地板居然都是在流动着的,就像是海面似的,城市路面的材料居然会像是沙海一样自动分开,形成一个又一个深不见底的坑洞。就像海面上出现的漩涡似的,而在其中的一个漩涡之中,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金属脑袋猛然钻出,几乎有小型船只大小的三角形尖锥状金属脑袋猛地朝着我们的方向探了过来,我看到了一圈闪烁着红光的眼睛落在了飞在空中的我们身上——这居然是一只巨大的机械金属蛇!

  “是金属钻地蛇。”蓝月儿道,“这些机械帝都负责钻地和建筑施工的巨型机器人,没有攻击性……”随着机械帝都的城市路面渐渐蠕动、松软、舒张开来,一个又一个的金属蛇头缓缓从地面下方探出了硕大的头颅,我看到了它们那尖锐的头顶心,那里还有布满了螺纹的钻头,而在地面下方,那恐怖的蛇身到底有多长我更是无法想象,估摸着有上百米吧。

  可是就在这时,下方的所有金属机器蛇的脑袋同时转动起来,剧烈的噪声像是波浪一样传递过来,我的耳朵瞬间被一阵阵刺耳的金属嗡嗡声填满,一阵强烈的眩晕感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弥漫开来。

  “是噪音攻击。让它们停止运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机器蛇,蓝月儿当即对我下达了命令,此刻我的大脑已经是头晕目眩,被机器蛇发出的声音所骚扰而变得无法思考,被蓝月儿一声呵斥,我稍微回过神来,当即对着下方的机器蛇群吼道:

  “停止运作!关机!”

  我的命令是瞬间起效的,在我下达命令的那一瞬间,所有机器蛇头部旋转的螺纹钻头全都停止了运作,大脑里的眩晕感和刺痛感顿时消失。

  我深深吸了口气,冰凉的空气钻入我的呼吸道,让我精神振奋起来。

  “我勒个去,这些机器人怎么会攻击我们?”我不敢置信地摸了摸下巴道,“不应该啊。”

  “这不是攻击,只是普通地接近。机器蛇在工作时会发出巨大的声响,当大量的机器蛇聚集在一起时会产生较大的机器噪音,从而导致人的听觉中枢神经系统麻痹人,甚至会使人在短时间内昏迷,但又不伤害人体,这种效果类似于噪音炸弹。机器人不会伤害我们,但是在那个头套男的驱使下,它们可以把我们弄昏迷。”朱星云用她那干巴巴的声音简单地分析道。

  自从进机械帝都以来,朱星云还是第一次开口,这个女人说话的方式就跟背诵台词本似的,干巴巴的没有一丝的感情,让人感到非常不爽。

  “萝拉,你们去把这些机器蛇给清理干净,毁坏它们的核心。”蓝月儿对着一旁的萝拉下令道。

  “是。”因为之前被我要求了像服从我一样服从蓝月儿的命令,萝拉对于蓝月儿的命令也没有抗拒,在空中一阵抖颤震动后,她身后的助推器猛地加速,萝拉就像是一颗流星一般撞向了前方的机器蛇的定位眼,萝拉的身体是由细小的纳米单元拼凑而成的,这些纳米单元在短时间内可以通过使原子进行几何上的形态排列变动形成高硬度物质团,虽然这样会破坏那些纳米单元的精细结构,但是萝拉的战斗力也会变得非常可怕,简单来说,就像用锤子砸玻璃一样,在有足够助推力的情况下,萝拉的手臂可以轻易穿透一般的机器人表面的金属外壳,直接取出内部的核心。在给我科普的时候,蓝月儿告诉我萝拉的纳米单元在组合排列后让原子紧密度达到极限的时候,那几乎达到了原子级别的物理硬度极限,除非是原子核组成的超固态物质或者比超固态物质还要更坚硬的中子态物质来硬抗,否则任何金属都无法正面阻挡。

  萝拉和其他几个机器人的效率实在是太高了,虽然体型上没有任何优势,但是在机器蛇根本不反抗的前提之下,它们的脑袋很快就被拆卸了下来,里面混乱纤细的电子线路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情况不对劲,因为这些被拆卸的机器蛇的身躯居然在缓缓地修复,那些散落到地上的身体碎片居然像是被磁铁吸引的铁屑一样在迅速地朝着机器蛇的身体爬行汇聚,聚沙成塔似的重新汇聚成完整的形态。

  这神奇的一幕,把我给彻底看愣了。

  “别浪费时间啦,难道你还要等它们恢复吗?”蓝月儿在我的背后推了我一把,我回过神来,急忙迅速地从正在修复身体的机器蛇身上飞掠过去,向着更内部的内城飞去。

  “我去,这些机器蛇难道是不死之身吗?”我愤恨地道。

  “不是不死之身,是电波操控,通过不同频率的电磁脉冲对机器蛇身体的纳米单元进行单向刺激,就可以让那些纳米单元自行复制和重组,简单来说类似于电磁铁对铁屑的吸引。而电波的来源应该是城市的正中心。”朱星云说道,“这座机械帝都的能量来源是宇宙魔方,而宇宙魔方的理论能量是无限的,所以只要在这座城市里,机器蛇就是不死之身。除非萝拉的攻击能够在原子核结构层面造成破坏,否则任何物理性攻击都是无效的。”

  “妈的这么吊?这还怎么玩啊?”我开始忧怕起来,感情这座机械帝都内的机器人就像是海里的波浪一样,虽然我们的每一次进攻都可以打碎一道波浪,但是大海里的波浪可是无穷无尽的,任由我们怎么进攻都打不完啊!假如那个头套男用人海战术怎么办?

  我的忧虑很快就成为了现实,因为就在我们抵达了第二道内城和第三道内城的交界处时,脚下的大地突然纷纷破开,无数如同墓碑一般的高墙像是雨后春笋一般从地底下隆起起来,横亘在了我们的面前。

  “拦住他们。别让他们多走一步!”我听到那个头套男的声音在整座城市里飘荡着,顿时,那些从地下拔地而出的高墙就像是金属巨浪一般从四面八方朝着我们汇聚而来。

  “给老子粉碎!”我如同上帝一般漂浮在高中,如同上帝一般高喊一声,顿时,那些巨浪纷纷炸裂,化作了万千的细粉,洒落大地。

  “重聚。”那个头套男的声音再次响起,地面上的高墙居然再次汇聚了起来,万千的金属柱如同监狱的栅栏一般包围了我们。

  “破碎!”

  “重聚!”

  接下来我和头套男两个人简直就像是上帝一般指挥着整座城市里的机器人,整座城市就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体,它既服从头套男的命令,也服从我的命令,结果在面对我和头套男两人完全相反的命令的情况下,它反而做出了非常滑稽的重复性举动:不断地破碎,又不断地修复,然后又不断地破碎,不断地修复,就好像无穷无尽的浪涛一样……

  最后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怒火中烧地道:

  “我靠了,这样玩有意思吗?这样下去玩到世界末日谁都奈何不了谁!”

  “哦呵呵,是吗?”头套男似乎在城市里的各个地方都安插了广播,得意洋洋的声音像是放大了倍数音量的音响装置的摇滚乐一般传荡而来,“老子不能杀你们难道还不能饿死你们吗?老子在这里安安稳稳地呆着,有吃的有喝的,而你们呢,只能被困在那里,慢慢地消耗体力,慢慢地饿死渴死。哈哈哈。”

  我去,这个家伙简直就是玩无赖战术啊,不玩真枪实弹的来玩消耗战,简直就是无赖中的无赖。

  但虽然无赖,这家伙说的却也是事实,现在整座机械帝都只听从另个人的命令,一个是我,一个是他,现在他不断地让整座城市的纳米机器人全都变成铁墙挡在我们的面前,我们根本破不了,我可以下达命令让所有的铁墙全部崩溃,但是头套男一句“不要服从他的命令”就可以把我的命令给否决,然后我又一句“别服从他的命令”,就可以把他的命令给否决,这样下去纯粹就是玩嘴炮,到最后吃亏的还是我,因为我背上的飞行器的能源和我自己的体力都很有限啊。

  “别听他的!”

  “别听他的!”

  “别听他的!”

  “别听他的!”

  “……”

  我跟头套男简直就像是两个精神病,不断地斗着嘴炮,而萝拉和其他四名机器人女战士也用一种像是在看白痴一般的表情看着我。

  “你们到底有完没完?”蓝月儿在我的脑门上狠狠敲了一记,然后直接掏出了她的袖里枪,抵在了我的脑门上,道:

  “都让开,不然我杀了他!服从那个家伙的命令重要还是保护他重要?”

  我心头一颤,没想到蓝月儿这个小萝莉直接来狠的,这下那些原本还高高耸起阻挡在我们面前的机器人纷纷都化为了齑粉,开始朝着地面下落了下去。

  可是就在下一秒,那个头套男居然也喊了起来:

  “别听她的,不然老子也开枪自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