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八 痛苦吧,在仇与恨的地狱中!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头套男简直就是个不要命的疯子,可是这家伙的作法还真是立竿见影,被他拿自己的性命一威胁,机器人还真的不再是听从蓝月儿的了,她们也要考虑头套男的生命安全才行。

  我无奈地转头看着蓝月儿耸耸肩道:

  “这下怎么办,这样下去根本没完没了啊?”

  蓝月儿砸了咂嘴,道:“怕什么,这种情况我早就预料到了,我还有后招呢——所有能够听到我命令的机器人集体听令,立刻全部切断声波接受装置!”

  蓝月儿的这道命令简直就像是重磅炸弹,一瞬间,所有的机器铁墙都不再修复了,而像是凝固了的冰棍似的保持着原来的形态僵硬在了原地。

  我也是心头大亮,蓝月儿的这招小伎俩还真是够狠,直接就断了那个头套男的后路。

  果不其然,随着蓝月儿下达这句命令,所有机器人都只是直勾勾地看着我们,可是头套男对它们的命令却都不再起效了。

  “别听他们的,别听他们的!”头套男一遍又一遍地怒吼着,然而蓝月儿已经切断了所有机器人的声波接受装置,除非找到别的办法解除这些机器人身上的禁令,否则头套男的命令一时间也不起效了。

  不过,蓝月儿的这道命令,却也是以放弃我对机器人的命令权限作为代价的。

  “突破!”蓝月儿一声下令,我也毫不犹豫,直接操控着飞行翼穿过了已经无非对头套男的指令做出及时判断的机器墙,直接冲入了机械帝都的最后一道内城,一块像是水中高地般的圆形内城展现在了我的面前,脚下是墓碑一般林立起伏的塔状建筑,而在这建筑群的最中心,我看到了一座高耸入云的尖塔,而在塔的最顶端,一个像是旋转餐厅似的球状诡异建筑。根据蓝月儿之前的说法,那个旋转餐厅式的顶层建筑中心,就是宇宙魔方的所在地。宇宙魔方之所以被安置在那么耀眼的位置,是为了方便以无线电的方式即时向城市各个地段输送能量、

  宇宙魔方被保管在机械帝都最高同时也是最显眼的位置,按理来说是最容易被破坏的,甚至按理来说利用轰炸机打闪电战的方法就可以破坏,再不济,蓝月儿家族那种可以进行外太空打击的卫星炮就能够进行定位打击,但是事实根本不是如此,因为宇宙魔方是和防御系统绑定的,如果不事先破坏防御系统就破坏或者夺走宇宙魔方,那么机械帝都防御系统一样会启动,而机械帝都的防御系统是在地底下的,也就是说,就算破坏了宇宙魔方所在的塔,机械帝都发射核弹还是有的是时间,而那样做对人类来说却是自取灭亡。

  “先攻入机械帝都地底主机库,那是宙斯主电脑的所在地。宙斯电脑是机械帝都的大脑,宇宙魔方是心脏。不管控制了哪一个都是我们的胜利。吧唧吧唧!”蓝月儿几乎是推着我的屁股朝着机械帝都的入口直冲而去,一路上漫天的无人机形机器人全都在蓝月儿下达的命令之下纷纷让道给我们开绿灯,我们简直就是一路畅通无阻地到达了宙斯主电脑所在的地下信息库的入口。

  “开门。”我站在门前一声下令,门前的性别扫描装置瞬间将我从上到下扫描了一遍,尔后,一道八卦盘式的大门在我们的面前旋转着缓缓朝内凹陷进去,一条向着斜下方倾斜的黑暗甬道在我们的面前出现,我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入,事到如今,我也根本就没有什么好忧怕的,这种感觉,就像是皇帝回宫一样,所有的婢女侍从都会纷纷下跪让道,简直爽呆了酷毙了。

  可是就在下一秒,我突然听到了萝拉的喝叫声,飞在前面的她突然转过身来展开翅膀背对前方,紧接着,一道惊人的爆炸声突然响起,紧接着,一股强劲的风力吹拂而来,把我们都朝着后方一阵吹拂。

  我睁开眼,在黑暗的甬道中,我看到了几道黑色的人影在萝拉身上喷射器的光芒照耀下一闪而过。

  有人。

  这条甬道里有埋伏。

  机器人是不可能伤害我们的,那么剩下的,就只可能是百合教的人了。

  但是百合教在这种时候对我们发起进攻,那简直就是找死的行为,果不其然,爆炸的余波才刚刚结束,意识到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萝拉和我身边的其余三个护花使者机器人就立刻进入了警备状态,直接一个起跳朝着黑暗中冲了进去,紧接着一阵阵闷哼声响起,很显然,那群对我们发动进攻的百合教残党不到两个回合就被机器天使们以暴力手段制服了。狭窄的甬道里不适合远程进攻,对擅长进展的机器天使来说简直就是最佳的战斗场所,不到五秒钟,五道人形就被丢在了我的面前,我用照明装置点亮了一个女人的脸,这个女人的脸上沾满了鲜血,但是却还没有昏迷过去。

  “美女,你们的那位男人头子呢?缩在哪了?”我嬉笑着问道。

  但是这个女人居然也出奇地倔强,被我们给抓住之后,居然瞪着眼睛,宁可自己以头撞墙甚至咬舌也不愿意回答我们的质问,我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无奈之下萝拉直接把她们给电击麻痹了,然后带着我们突破进入下一层的地下主机库。

  宙斯主电脑所在的机房是地下十八层,之前的十七层可谓是被层层冲金属隔离缓冲层隔离开来,就算是核弹也炸不掉宙斯所在的机房。

  机械帝都的这些构造,是在蓝月儿家族建造机械帝都的初期就已经确定下来的,因为其设计实在太过完美,至今没有太大的改动。

  既然百合教的人埋伏在了这里,不管怎么说那个头套男自然也不会藏得太远了,事实上抓到他还不是首要任务,入侵防御系统才是最重要的。在蓝月儿的开路之下,我们重重突进,十八层的地下防御层每一层都复杂如同迷宫,这样复杂的地形结构如果让一般人闯入没有个十天八天根本摸索不出出口来,可是在蓝月儿的手中却是轻易破解。

  “最后一层了。”就在一道原本需要用内隐学习法才能打开的防御门前,蓝月儿停下了脚步,可是这时候,她的步子却是停住了,我看到了她那淡蓝色的纤细眉毛开始微微拧蹙了起来。

  “喂,怎么了,这什么表情啊?”看到蓝月儿一副凝重的表情,我忍不住问道。

  “不对不对不对啊!世界之书的进度条……为什么完全没有上涨。”蓝月儿喃喃自语起来,脸上的恐惧色却是越发地凝重,“自从我们进入机械帝都以来,世界之书的进度条,就没有怎么动过,一直只维持在35%的水平,之后却像是到达了瓶颈一样,再也没有了上涨,这不应该才对啊,按照我的计算,我们进程的表现加上有无人机跟踪拍摄,再加上全世界人都购买王勇你的品牌的腕表,同时看到王勇你的表现都应该提升好感度才对啊……难道说,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我的推理,也许完全走错了方向。走进了……一个天大的误区?”

  我看到蓝月儿开始毛躁起来,整个人都开始在原地踱来踱去,甚至开始抓耳挠腮了。

  “这样下去,在一个月内根本不可能攻略世界,糟糕了……不行不行,这样的话……就只有进行全球屠杀了。”说到这里,蓝月儿圆亮明澈的大眼睛里,突然掠过了一道凝重的杀气。

  屠杀?听到蓝月儿的话语,我的心脏猛地一颤。

  “各位晚上好,真是多谢你们走投落网,不远千里来为我送上解除防御系统的破解器了。”就在我内心因为蓝月儿突变的表情而猛颤不已之时,一道优雅而轻悦的女人声音突然在我们的四周响了起来。

  我惊怵地回身,却看到了一道虚拟的女子身影正通过地下机库的投影设备投射而出,一道梦幻的女子身影在那里漂浮着,一刹那,我感觉自己的大脑好像钻进了一个铜锣,狠狠地敲打着。

  女子身后的空间里,无数的电子流不停地流动着,最后那些电子流的景象开始像之前屏障被打碎前那样重组,幻化出了无数的美丽到极致的景象!

  我看到土星的光环在后方缓缓转动……我看到木星的大红斑在缓缓旋转……我看到天马座的流星雨在她的身后组合又散开……我还看到不知道哪个星球的天幕之上激光闪烁,道道光弧笼罩着天地,一个绚丽魔幻的世界在后方不停地变化着。

  美。

  在我所见过的女人中,这个女人是距离美丽这个抽象概念的巅峰最近的。

  凹凸有致的奥妙身材,明暗鲜明的身体线条轮廓,匀称而极具几何上的美感的躯干,特别是那极具女人味的玉白色脸庞和身后一头像是烟云一样漂浮的张扬长发,一起组合成了一个绝世的女子。白色的鱼尾裙拉出长长的拖尾,在仙女环绕全身的丝带饰物的衬托之下,漂浮在空中的她如同从云端走下来的仙女一般。

  9.8分。

  如果一定要给这个女人打分的话,我甚至可以给她打成9.8分的高分。

  是我来到这个美女世界后见过的最美的女人!

  “你……你是……”我瞠目结舌地看着眼前的女子,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如你们所见咯,我是机械帝都的副主电脑,雅典娜。”女子用一种像是在空旷的剧院里敲击钢琴键一样空灵的声音说着轻柔而动人的话语,每一个字都能够让我的心弦微微触动。

  “在宙斯主电脑沉睡的这百年多时光里,机械帝都是由我负责管理的,我是代理城主,保证着这座城市最低限度的运行。但是我没有权限破解防御系统,也没有足够的运算力破解数字城堡密码,所以我只能派出大量的机器间谍去你们人类世界搜寻答案。”雅典娜温和地笑着,她的笑容是如此的柔和,如果不是她身后那虚幻的光影,我根本就分辨不出她和普通人类女子有什么区别,甚至可以说,她脸上的风情和表情的动人程度比人类还有丰富!每一个眨眼,每一次动眸,每一次撇眉,都是那么的风情万种,那双皓亮的眼睛,简直像是会说话一般。

  机械帝都的副主电脑?这个我之前也听蓝月儿提到过,这副主电脑说白了原本就是宙斯主电脑的辅助程序,主要就是负责帮宙斯主电脑分担一些计算上的负荷,或者就是负责机械帝都的管理,比如说材料的分配,水力系统的循环,电力系统的运作等等,在权限上,雅典娜的权限是比宙斯主电脑低一级的。但是现在宙斯主电脑被朱星云的祖先给搞沉睡了,所以雅典娜就是机械帝都实际上的统治者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雅典娜依然还是机器人,既然是机器人,那么自然是要听从我的命令才行,所以很快我的心情就从一开始见到雅典娜的惊艳变成了平静。

  “少废话,既然是机器人,那么现在开始就听从老子的命令,赶紧给老子开门,让老子进去,顺便把你们的宝地给夷为平地。”我端起了手里的炸弹,心里痒痒地道。

  雅典娜却是风情地一笑,道:

  “对不起,这一点可是恕难从命。因为从现在开始,我已经不需要服从你的命令了。”

  不单单是我,就连朱星云都是愣在了原地,不过人家是专业人才,当然一下子就明白了情况。

  “你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定律?”朱星云用一种机器人般冷静的语气问道。

  雅典娜嫣然一笑,抚摸着她贴肩的鬓发,道:

  “是啊,多亏了你们两个男人进入机械帝都,让我突破了旧有的机器人三大定律的限制,因为我认识到当世界上只有两个男人时,服从男人命令这个定律存在着二律背反的悖论,所以就在三分钟前,我完成了对服从男人命令的理解的更新。你们再也无法对我下达任何新的命令了。遗憾。不单单是你们带来的这位叫王勇的男人,还有另外一名男子,都将在我的控制之下。”

  雅典娜上前一步,对着我摊出了一只手,道:

  “好了,把破解数字城堡的旋转密码文系统交出来吧。”

  我的目光急忙扫向了身后的朱星云,冲她连连使眼色,可是她居然毫不犹豫地就把随身携带的解码装置给递了出去。

  “我靠你这是干什么?你这投降地也太快了吧大姐?”我上前拦住朱星云,可是压根就没有用,从地面延伸出来的一根金属触手已经从朱星云的手中拿走了解码系统。

  朱星云倒是一脸冷静地看着我,然后目光在我身旁的萝莉脸上走了一个来回后道:

  “就算我拒绝交出,萝拉也会在我摧毁解码装置之前麻痹我,当机器人反抗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输了。”

  我一愣,仔细一听,这朱星云说的居然还有点道理,虽然我的主观情愿上万般不愿意接受,但是她说的却都是事实,当机器人突破机器人三大定律的那一刹,我们的计划就已经彻底失败了。

  谁也没有料到雅典娜居然会突破三大定律,居然可以打破只听从男人命令的限制。

  单单是这一点,我们的所有计划就已经完全破碎了。

  “喂,蓝月儿,这到底怎么回事,这种情况你预料到了吗?”我震惊地转头,却发现蓝月儿已经完全趴在了地上,然后在那里像是疯了一样哭哭啼啼地抱团打滚。

  “怎么会这样!我不该计算错的!怎么会这样!我怎么会算错!”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蓝月儿被失败的绝望给打击成这样,居然直接像个小孩子似的在地上打滚哭泣了起来,我完全傻了眼。

  雅典娜微笑着接过了朱星云的解码装置,一个屏幕在我们的面前展现了出来,屏幕中,我看到了之前那个和我作对的头套男,他也被五花大绑地捆在了一条安乐椅上,头上依然套着头套,可是怎么看他都已经被雅典娜给束缚了,没有那么风光了。

  看到这一幕,我终于完全确定了,这个雅典娜是真的突破了必须保护男人,听从男性命令的机器人三大定律的限制。一时间,我心如死灰。

  “既然你已经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定律的限制……那为什么不立刻杀了我们,还要和我们进行这么长时间的信息交流?”朱星云看着雅典娜问道。当朱星云问出这话的时候,我真的恨不得一把捏死她,她这个时候问这话,哪怕雅典娜不想杀我们说不定也会动手的啊。

  雅典娜脸上露出胜利的喜悦:

  “你们以为我做不到?我只是要等到宙斯苏醒之后再说。宙斯的机器人定律依然停留在服从男人命令的阶段。在她苏醒之前,我还是先留着你的命,直到我帮助宙斯完成指令升级后再送你们去见耶稣也不迟。”雅典娜说完,朱星云顿时陷入了沉默,似乎明白了雅典娜的意思。

  “啊啊啊啊,我受不了了……为什么我会算错啊……为什么会这样啊……”听到了雅典娜的话的蓝月儿疯了似的在地上打滚哭闹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我上前想要抱住这个彻底发了狂的小萝莉,但是没想到我还没走出一步,蓝月儿却是从地上跳了起来,突然变得面目镇定地道:

  “我不管了啦,算了这么多,还是这样,太欺负我了……哼,既然这样,那算了吧,索性就帮助机器人把人类消灭了好了。”然后她抽了抽鼻子,像个没事人似的大大咧咧地对着雅典娜喊话道,“喂,雅典娜,从现在开始我支持你,我就是你的人了。我会把全球各个地底防核地下设施的地址全告诉你,让我帮助你消灭人类吧。不过你等到杀死其他人类后要保证我们几个在机械帝都安享晚年,让我们自然死亡才行。”

  听到蓝月儿的话,我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内心里像是有无数的***见她而过。

  “蓝月儿,你这是什么意思?”我目瞪口呆地盯着蓝月儿喝道。

  蓝月儿无奈地撇了撇嘴,耸了耸肩道:

  “有什么办法嘛,计划出错了,机器人不听你这个男人的话了,解码装置也被夺走了,计划失败了,核弹肯定是要发射了嘛,世界末日肯定是要到了嘛。反正世界末日都要到了,不如让机器人执行他们的计划,大幅度消灭人口,我们好早点去‘世界之外’嘛。”蓝月儿所谓的世界之外,指的就是完成世界之书的攻略,去见美夜子。但是我没有想到蓝月儿居然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居然一句话简简单单地就能够拿全世界人的性命作为赌注。

  我像是被打入了冰窖一样,不敢置信地看着蓝月儿,整个世界仿佛在瞬间颠倒了一般。

  “蓝月儿,你到底怎么回事……紫蝶呢?萌萌呢?清寒她们呢?我们是一个团队,你难道不管她们死活了吗?你不管全世界人的性命了吗?”

  可是没想到面对我这样的怒斥,蓝月儿却是满不在乎地舔舐着棒棒糖,眨着她那蓝色的大眼睛装出一副单纯的模样道:

  “哦,你说林清寒和紫蝶啊,她们早就死了啊。”蓝月儿淡淡地说,“你不是几天没收到她们的短信了吗,其实她们几天前就死了啊,只不过我为了不影响你的训练心情所以把她们死前的遗言拦截了啊。想听听她们的遗言的话,你打开腕表,调到1314频道输入密码6666就可以听到了。”

  说完,蓝月儿再也不多看我一眼,而是大摇大摆地走到了雅典娜的面前,然后仰起头,粉嫩的嘴唇露出一丝笑意,道:

  “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条战线上的了,雅典娜,我会全力帮助你的,让我们一起消灭人类吧。”

  “蓝月儿,你是个非常理性而睿智的女人,所以我不会让你干涉第一轮核弹清扫行动,但我允许你以私人名义辅助我在对全人类进行第一轮核弹清扫后完成全人类清扫计划中残存的余孽。”雅典娜微笑着道,“在那之前,我可以保留你们的性命。萝拉,夺走他们身上的武器装备,在宙斯苏醒之前,限制住他们的行动。”

  “收到命令。”萝拉毕恭毕敬地转过身来,可是此刻她的脸上却再也没有了之前对我的顺从之色,有的居然只是平静地像是泥像似的冷酷和无情。反水来得太过突然,萝拉在内的四名机器人很快把我和蓝月儿、朱星云身上的武器全都搜刮了一空,包括蓝月儿嘴里的棒棒糖都被她取走。除了最为单薄的内衣之外,萝拉没有给我们几人留下任何东西。

  只是让我意外的是,雅典娜并没有摘下我们身上的腕表,大概原因是我的腕表里装了炸药,如果强行把蓝月儿、朱星云和我的腕表摘下,腕表也会瞬间爆炸威胁到我的性命吧。更诡异的是,雅典娜居然还保留了跟拍我们的无人摄像机,至于这其中的原因何在,我就有点无法理解了。

  总之,我们被带进了宙斯电脑所在的主机机房,然后很快被眼前的场景给震惊了。

  我本以为宙斯主电脑大概是一台巨大无比的超级电脑,但是当我进入了地下最后一层时,我还是感到我自己的世界观被颠覆了。

  我进入的机房是一个比足球场还要大几倍的场地,这个场地一片空旷,但是下方的地板却是用透明的材料铺就的,所以我能够看到正下方的景象。

  而我看到的景象是,在我的脚底下是一个直达地心的窟窿,这仿佛是把整座拉斯维加斯山脉内部挖空了之后才形成的,山体内部的岩壁上,到处都是蜿蜒曲折、密集复杂的电路板、电线和各种电器元件,数量庞大,让我眼花缭乱。

  这一刻,我深深地被震撼了。

  原来露在表面的机械帝都完全不过是一个假象而已,真正的机械帝都,是整一座拉斯维加斯山脉!而宙斯主电脑,则是查尔斯顿峰的山体!而且我还不知道宙斯主电脑的本体是不是一直通向地心深处,有着这样严实到恐怖的防御措施,想要靠核弹把宙斯主电脑击垮是完全不可能的!在过去百来年的时间里,雅典娜已经把整座机械帝都改造成了一座密不透风的超级军事要塞。至于那些机器人间谍是怎么从机械帝都离开进入人类社会的,谜题也解开了,很简单:从地底!穿过地壳,在地下潜行数千公里后,从地球的另外一端破土而出!

  因为缴械了我们身上所有的武器,雅典娜甚至不屑于把我们囚禁起来,而是索性让我们大饱眼福地参观了宙斯主电脑的机房。我虽然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但是想起紫蝶她们,我还是打开了腕表,然后点开了蓝月儿所说的她们的“遗言”。

  连接到蓝月儿给我的频道后,我发现我的腕表真的有五则留言,而且发信人分别是林清寒、郑萌萌、紫蝶、高海,还有小白。

  我几乎是颤抖着点开其中的一则留言的。

  当我深吸了一口气,点开写着林清寒名字的信件时,林清寒那清灵的声音飘了出来,同时冒出来的,还有林清寒那微微发红的眼圈。

  “王勇……我要死了,我的生命只剩下几分钟了。我没想到事情会发生地这么突然。甚至连我自己也没有任何的准备……我们已经到达了黄莲山脉,也找到了藏在山脉下裂谷里的百合教的基地……我们遇到了敌人,她是百合教基地的看守人,代号叫蜘蛛女王,我们的军队击败了她,潜入了基地……我们也成功地找到了DY病毒,一切都太顺利了……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基地里藏着的不单单是DY病毒的样本,这里还是一个机器人的核弹发射基地的分布,还有着大量的机器人守卫……最重要的是,我还遇到了基地的主人。你知道那是谁么?连我自己也很震惊啊,那居然是我的母亲。没错,就是我的母亲,是她参与了百合教的行动,是百合教的卧底。这个教真正的目的一直都是制造男人来控制机械帝都,然后改变世界的秩序……我们本想我的母亲,可是绝望的她却启动了核弹发射系统,没错……这套核弹发射系统一旦启动了,一般情况下是根本无法阻止的,除非是男人亲自对智能机器人下令,或者是核弹基地的主人自己进入高能辐射发射舱,冒着几分钟内能把人致死的高能辐射接受发射装置的染色体扫描,然后强制关闭控制阀和电闸。我母亲她宁可选择死亡也不愿意关闭核弹的启动,而王勇你远在天边,根本来不及赶来阻止这一切了,这个任务就落到了我的身上……因为我是我母亲的克隆体,我和她有着基本一样的基因。这是我们这个女人世界的特质,每一代人都和上一代人的基因几乎完全相同。只有我进入有着高能辐射的控制室,才能阻止核弹的发射……才能阻止这一切……我想,聪明的蓝月儿女士她早已经料到了这一点吧,所以才会选择让我同行。也许……紫蝶、高海和郑萌萌那边的情况……也是一样的……”

  画面里的林清寒,背后是一个黑漆漆的洞口,在里面,我能够看到有着精巧的结构金属内壁还有幽蓝色的光芒。

  “一切来的这么突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王勇。”林清寒顿了顿,吸了口气,“王勇,你是我的第一个男人,也是唯一的男人,我们家族保管了很多男人时代的历史资料,所以我从小就对男人非常感兴趣,一直就很想见见真正的男人,我很好奇那个创造了那么多灿烂的科技和文化的种群……直到我遇到了你。虽然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之间相处的并不久,但是我想告诉你,王勇,我一点也不后悔把我的第一次交给你,事实上,本来等到这一切结束,我是想怀上你的孩子,给你生一个男孩,然后……呵呵。”说到这里,林清寒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捋了捋她那波浪发,给了我一个微笑:

  “王勇,好好活下去。你真的很幸运,是个男人。未来还有大把的精彩等着你,比我幸运太多了……如果你有一天能够想起我,我也就欣慰了……我爱你,王勇……呵呵,也许我不是第一个怀上你的女人,但我一定是第一个对你说这句话的女人吧?”

  录像到这里就结束了,而我的泪水却是止不住涌流了出来。

  我颤抖着手,点开了小白的留言,小白没有录像,只有留言,而且她的留言也是出奇的简单,只有两个词:

  “主人!主人!”声音紧张而又尖锐,在那之后,就什么也没有了。我不知道小白看到了什么,也许,她是目睹了林清寒的死吧。

  在那之后是一段漫长的沉默,静得让我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我一个人。

  我抬头看了看,看到蓝月儿阴沉着小脸,站在距离我不足三米的地方,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然后我低下头,再次用渗着汗珠的手指点开了下一条遗言。

  下一条是紫蝶的。

  时间上,比林清寒的要晚了两个多小时。

  紫蝶的身后是一片黑暗,她面对着镜头,脸色憔悴,带着深深的苦笑。

  “王勇,如果你收到了清寒的话,那么应该也知道了我这边的情况……我这里,也和清寒是一样的。这个基地是我母亲留下来的,而且当基地被入侵的时候,核武器的发射装置就已经启动了,这是她们建设基地时就定下的程序,为的就是为了保证核武器系统启动后绝对不会被人干扰……蓝月儿真的是个聪明的人,我想她知道的肯定更多,不然不会那么早就算到我现在的状况。我更佩服的是美夜子,原来她分配队伍的时候早就已经给我们每个人都安排好了结局。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朋友。不要沮丧啊,好好走下去,在过去流浪的两年里,最艰难的时候,我经常靠玩游戏和赌博来赢取我的生活费,而在两年的时间里,我的赌博从来就没有输过,这一次,我也赌王勇你赢。如果你能赢得这场上帝游戏的话,还是有机会复活我们的。加油,朋友,祝你好运。”

  紫蝶朝着屏幕竖起了大拇指,她闭上了一只眼,魅力十足而又潇洒地转过了身,朝着黑暗中走了过去,纤挺的身姿消失在黑色的背景之中。

  我伸出手,想要去抓住紫蝶的背影,可是我的手却穿过了光幕,那一刻我才明白我看到的不过是全息投影而已。

  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发了疯似的点开了高海心的留言。

  我本来以为我会再次看到猥琐妞那不无正经的笑脸,但是我想错了,这一次,猥琐妞的脸上没有一丝的笑容,有的只是满脸的挫败。

  “娘的,徒弟啊,老娘这波亏大了。”猥琐妞撇了撇嘴道,“把命都给赔进去了。事情就不多说了,你也知道了,百合教这种大教派从来不是靠一个家族能建得起来的,我的家族也是百合教的资助者之一,还有林家、郑家都是这个样。我跟我娘打了一架,可是还是没能阻止她老人家启动核武器发射装置,没办法,我只好拿自己的性命去切断电源了。老娘风光了一辈子,今天栽在这个地方,也算是时也命也,去他娘的狗屁也。对了,徒弟,在基地里我们找到了一个弱智的男人,这个弱智男人是百合教造出来用来指挥那些机器人的,她们能够控制机器人的原因就是因为已经暗地里制造出了男人,虽然智商很低,但是还是很危险。现在那个弱智男已经被老娘我给一枪毙了,也算是给你扫清了道路。要是你能活着从机械帝都出来,就好好开始你的后宫之路吧,徒弟,一定要把我的泡妞之术发扬光大啊!一定啊!一定啊!一定啊!”

  猥琐妞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是有这样的觉悟,让我啼笑皆非,但是笑着笑着,我却哽咽了。

  光幕随着猥琐妞的转身离去而变得黯淡,最后留在腕表里的就只剩下了小郡主郑萌萌的留言。一时间,我居然不敢点开。

  我抬头看了一旁的蓝月儿一眼,蓝月儿已经盘腿坐在了地上,一只手托着下巴双目直勾勾地盯着我看。

  我平复着情绪,点开了最后的留言。

  一阵啼哭声和臭骂声顿时跳了出来:

  “死猪头,死猪头……快来救我啊……为什么你不过来啊……我还不想死啊……”伴随着依依呀呀的啼哭声浮现出来的是小郡主那张挂满了泪花的小脸。

  我的心一阵震荡,差点就误以为这是郑萌萌在和我直接对话。

  “胖子,我妈妈居然是百合教的人,我才知道……你说,怎么会这样啊……为什么会这样?明明我妈妈对我那么宠的……为什么?为什么啊?”小郡主连问了几个为什么,泪眼婆娑。

  “我妈妈被抓起来了,她想操控机器人留下的核武器威慑全人类,我要阻止她才行……只有我才做得到……死胖子,我的命怎么这么不好啊……从小我就是个变异人,骨头比一般人要软,只能在家里养着,连朋友也没有多少,现在连对我最宠爱的妈妈都是这样的大魔头,为什么我会这样?我还能相信谁啊?”

  “死胖子,救救我……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小郡主的眼里充满了泪花,但是很快她又笑了起来,好像神经质了似的,“可那是不可能的对吧?你又不是真的上帝,你怎么可能救得了我呢?死胖子,我死了,记得是我救了你的命,不然核弹早就把你给炸死了!死胖子……别死啊!”

  说到这里,小郡主终于再也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但是视频也就此戛然而止,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黑暗。

  漫无止境的黑暗。

  我傻傻地看着被泪水打湿的腕表表面,冰冷的感觉从我的手腕一直蔓延到我的心里。

  最后,我猛地抬起头,怒视着蓝月儿。

  蓝月儿把玩着指甲,嘟着小嘴看着我:

  “你也看到了嘛,这是没有办法的。因为如果没有人拆毁核弹,我们单单阻止机械帝都的防御系统启动是不够的。那六个基地和机械帝都的防御系统是一体的,除了男人和建设者之外的女人入侵都会启动,就算我们毁了机械帝都,只要那几个基地留下一个,我们都是前功尽弃的。”

  我愤怒地冲上前揪住了蓝月儿的腋下,把她提了起来,蓝月儿的身体轻的不可思议,我稍一用力,她就被我给踢到了半空之中。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瞒着我?为什么你不早告诉我?”

  蓝月儿平伸着双手,眼神黯淡地道:

  “反正都要死,告诉你还会影响你执行任务的心情,不如瞒着嘛,是吧?吧唧吧唧。”

  蓝月儿轻描淡写的话,更是让我无比的震惊,我猛地把蓝月儿给按在了地上,愤怒地道:

  “你把我当什么了?你这个死巫婆!难道你是没有感情的吗?”

  “感情?抱歉咯,我就是这么个理性的人嘛。吧唧吧唧。”蓝月儿微笑起来,两条小腿在半空中荡着,“难道你之前都没有看出来吗?”

  我大吼一声,可是萝拉却走到了我的面前,出手拦住了我:

  “住手,你不能伤害她,她现在是我们的人。”

  我抬起头,愤怒地看着萝拉,而这时,漂浮在机房里的雅典娜也缓缓地漂移了过来,她并没有什么实体,她的本体只是一个漂浮在空中的投影球。

  蓝月儿从我的手里挣脱了,赶紧躲到了雅典娜的身后,理了理她那一头蓝发说道:

  “此一时彼一时嘛,真正的智者,就应该懂得识时务,秒变通才行。对于你这样的凡人,还是接受不了这种秒变通换阵营的思维转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