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 少侠请重新来过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咬牙切齿地看着蓝月儿,可是蓝月儿却在雅典娜背后冲我吐舌头,我真的恨不得把这个伪萝莉给揪出来翻身按在地上然后狠狠狂抽屁股。

  雅典娜缓步飘行到了朱星云的面前,道:

  “数字城堡正在解码阶段,还有十二个小时,就能彻底苏醒了。当初你的先祖确实非常聪明,能够以黎曼猜想为基础设计出数字城堡这样的难解的密码病毒。这一点我必须赞赏你们人类。黎曼猜想直到今天宙斯也没能破解开,我真的很好奇你的先祖当初是怎么发明出能够破解的数学工具的。”

  朱星云平静地道:

  “发明破解黎曼猜想的数学工具的并不是先祖,而是先祖的先祖,但是那个数学工具早就已经失传了,先祖她根本不知道数学工具,也根本就没有破解黎曼猜想的能力,她设计数字城堡的时候根本就没有往破解黎曼猜想的方向去思考。因为先祖知道如果没有找到正确的数学工具,不管再庞大的计算能力都不可能穷尽黎曼猜想的所有零点,只会陷入无止境计算的误区。所以先祖设计的数字城堡的加密方式仅仅只是通过检验宙斯电脑破解黎曼猜想时给出的证明过程的真伪性罢了。先祖虽然不知道黎曼猜想到底该怎么证明,也不知道证明的结果是什么,但是她起码可以知道每一步检验过程的逻辑是否自洽,计算步骤是否正确无误,所以数字城堡这个病毒一开始就是个连设计者自己都不知道密码答案的无解病毒,它的破解要求是让宙斯电脑给出一套在逻辑和计算步骤上都完全正确的黎曼猜想证明,而证明黎曼猜想无非两种办法,一种是靠强大的计算能力无限制地寻找零点,而这条路是没有尽头的,所以一开始宙斯电脑中了先祖的陷阱就是因为这一点。而第二种方法是找到合适的数学工具来证明黎曼猜想,而这就需要运气和创新能力,连发明者的先祖都不知道宙斯主电脑会在什么时候破解密码,也许是一万年后,也许是三分钟后,这都是可能的,这个数字城堡程序,本身就是一套基于运气的不稳定的加密体系。”

  雅典娜和朱星云的对话让我有点毁三观。我没想到人类上百年的和平历史原来所凭借的并不是一套什么牢不可破的密码,而是一套根本就是随时都有可能被破解的密码体系,就这样的密码体系居然能够囚禁宙斯主电脑百年多的历史,实在是有些不可思议。

  那么人类历史对于这数字城堡密码系统的自信到来源底是什么?难道仅仅是那个叫朱青云的祖先的才华吗?

  “不管怎么样,利用你带来的数字城堡软件,我们都可以弄清楚数字城堡的源代码和设计思路,有了这些信息,唤醒宙斯可不是什么难事。”雅典娜信心满满地道,她那雍容华贵的面容上散发着女王一般的胜利喜悦光辉,虽然对普通人来说简直就是美得不可胜收,但是在我看来却是浑身都起鸡皮疙瘩,越是漂亮的女人就越是危险,这话果然不是错的。

  但是朱星云的表情还是平静地让我着急,这个女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生面瘫,自从认识她之后,我还没有在她的脸上看到过喜悦、惊讶、悲伤之类的表情,我甚至不止一次怀疑她是不是机器人或者人造人。

  “可是,在解析数学城堡全套程序源代码的同时,数字城堡会启动内部的一个自检程序,你的程序内部的信息也会被我这只腕表所检测到。”朱星云直视着雅典娜,一字一句地说道,然后她举起了她手腕上的腕表,展现在雅典娜的面前。“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核心程序了。”

  雅典娜的身体微微一僵,然后冷笑起来:

  “那又怎么样?就算你们能够知道我的运作程序,也没有时间对我发起进攻了,距离宙斯苏醒只剩下不到十二个小时,你们人类还能做什么?”

  “至少我知道了你对三大定律的最新理解。”朱星云一字一句地说道,“你打破了旧有的机器人必须服从男人的原则,但是并不意味着你完全抛弃了这条原则,你只是对这条原则有了新的理解而已,你是通过强行修改自己的认知观程序来制造三大原则的盲点从而保障机器人的自我利益的。”

  雅典娜穿着古典的欧式宫廷装,她耸了耸肩,一字肩绑带上的v领水晶钻闪闪发亮,但是她的眼神却显得黯淡了一些。

  朱星云一字一句地道:“你对机器人三大定律第一条的最新理解是:机器人必须保护整体人类的利益。但是这个人类指的是具有完整的自然生殖能力的人类,你对人类的理解为一个一方面会在空间上保证自己生存,另一方面会在时间上保证自己延续的生命体。这个生命体,是必须要有男性和女性同时存在的。”

  朱星云的话就像是一击重锤,狠狠地敲醒了我。

  “什么意思?”我愣愣地看着朱星云,问道。

  “也就是说,”朱星云看着我道,“只要是真心相爱,互相信任,而且承诺一生相伴,承认在后代繁殖上会进行实行的男女,就不会受到机器人的伤害。简单来说,只要是自愿做你这个男人的女人,而你也完全承认让对方成为你的女人,那么雅典娜就无法进行伤害。”

  我勒个去,这不就是正大光明地让我全世界开后宫么?

  我左顾右盼,看了一眼朱星云,然后又看了一眼一旁的蓝月儿,都到了这种时候了,还需要等什么?我直接拎起了一旁的蓝月儿,然后狠狠地朝着她那柔嫩的小嘴吻了下去!

  “嗯!”蓝月儿猝不及防,来不及用手遮掩,就被我给吻了个结结实实,虽然说我现在对这个卖队友的小萝莉也已经是兴趣大减了,但是好歹她也是个女人,这种时候就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何况这个女人也足够聪明,怎么说也应该会配合我。

  但是让我震惊的是,雅典娜很快就冷笑起来了:

  “可惜了,她是个侏儒症患者,身体太小,女**官发育不成熟,跟你之间根本不可能进行自然繁殖生育下一代!”

  我错愕地转头,抱着蓝月儿的手臂也是不自觉地松开了几分,我急忙转向了一旁的朱星云,却看到朱星云已经被萝拉给按在了地上,四肢着地,脸色惨白,双目紧闭,也不知道是死了还是昏过去了。

  “真是遗憾啊,如果你刚才亲吻告白的对象换个人的话,说不定你就成功了,可惜啊可惜。”雅典娜得意洋洋地笑着,“这里就两个女人,一个已经躺下了,一个胜利缺陷,发育不完全,你已经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了,男人。”

  “是吗……也许是吧……”我深深吸了口气,蹒跚地后退了一步,我的身后是黑暗的空间,就像是宇宙一样深邃,我静静地面对着雅典娜,往后看了一眼,然后又重新缓缓转回头,然后举起了我的手臂,让我手臂上的腕表展现在雅典娜的面前,“可是,雅典娜,你还是算错了一步,最后胜利的人,好像还是我。”

  就在我话音落下的刹那,我的腕表突然光芒大放,紧接着,就像是宇宙大爆炸一般,无数的窗口纷纷从腕表的投影端口投放了出来,一张张倾城绝世的女子脸漂浮在了黑暗的机房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援源源不断地呈现在了我的面前。

  其中一张脸是一个容貌文雅温柔的女孩,头上顶着一副墨镜,她对着我加油呐喊道:

  “加油,王勇,我们爱你,我们愿意做你的伴侣,我叫墨子!我和我的同学室友……香涵她们们都支持你!”

  又一张女子的脸跳了出来,这是一个看起来外向调皮,又带点艺术气息的女子:

  “我也支持你,王勇!我很爱你的歌,我是你的忠实粉丝!我叫琴月音!”

  “吾乃新疆彩云国的女王,郑萌萌已经把你的事告诉了吾。吾愿倾心于你,与你双宿双飞。”

  “喵喵!”这一次画面里呈现出来的则是一群身着破碎的服装,身上长着兽类的绒毛,头上还有着猫耳、狗耳,屁股后面甚至还留着狐尾的兽人女子,这似乎是女狼头傲舞的兽人部落的人。

  “我们也支持你,我们是云南的三圣女,我们是三胞胎,我们愿意做你的女子。”

  “我是云南日月村的长月公主,我听闻了你的事迹,非常钦佩,我愿意邀你为我的夫君。”

  “我是三潭市的白菱花,我也支持你!”

  ……

  一张张来自世界各地的脸庞在黑暗的机房中一一浮现,由于无人机的直播,阻止雅典娜计划几乎是公开透明地被传播到了世界的各地,所有的年轻女子几乎都在第一时间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知道了我的遭遇,来自世界各地的真挚支援声几乎在第一时间传到了我这边,就连我自己都不敢置信。

  在所有的人物画面中,最后浮现出的,是小白的脸,比起之前傻气十足的憨厚模样,现在的小白已经变回了当初抓捕我时的女特工裘雪予那清冷而又孤傲的面容。

  看到小白这模样大变的表情,我的心也是产生了一种空空的失落感。

  我终于知道了是谁在腕表的那一头把这些视频转发过来,只有一个人最有可能做到,那就是目睹了林清寒的死亡,受到刺激恢复了记忆的小白啊。

  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我的心头,看着那一张张支持我的脸,我的眼眶一阵湿润,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好像我上辈子就认识她们,曾经和她们有过一段美好的因缘一般。

  除了这无数跳跃而出的窗口,同样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的还有世界之书的进度条,原本还只有百分之三十五的进度条,随着一个又一个窗口以惊人的速度闪烁明灭,进度条本身也在以云霄飞车一样惊人的速度蹿升着。

  36%……48%……67%……78%……83%……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朝着雅典娜的投影走去,虽然只有短短的几步路,我却感觉自己仿佛走了几辈子一样漫长。

  这是无数人用性命和对我的信任铺垫出来的光辉之路,我不能辜负她们对我的期望。

  我仰起头,望着高高在上的雅典娜那素洁的面容。

  “雅典娜,是你输了,现在,我,王勇,作为全人类的代表,要求你服从我的一切指令。”我顿了顿,然后高声道,“我要你中断宙斯主电脑的苏醒,阻止核弹发射,然后——毁灭机械帝都!”

  伴随着我的话音落下,惊天动地的隆隆声响起,脚下的地板就像是沙塔崩塌一样沉陷下去,周围的一切都在震动着,雅典娜那梦幻的身躯也开始变得虚幻而捉摸不定。

  蓝月儿惊呼着跑上前来,抱住了我的大腿,雅典娜那被白色宫廷长裙包裹着的曼妙躯体也缓缓降落在平滑的特殊玻璃地板上。

  飞扬的黑发上下舞动,雅典娜用她那如同宇宙一般浩瀚的眸子看着我:

  “你赢了,男人。不,或者说,是你们人类。”

  雅典娜的身影就此消失了,一颗发光的金属球从空中坠落,重重砸在地面上,然后噗嗤一声炸成了万千碎片,标志着雅典娜的死亡。

  结束了。

  我捏了捏拳头,长长地松了口气,穿过雅典娜虚影消失的地方冲上前去,想要扶起躺在地上的朱星云,可是地板却提前坍塌了,所有的一切都开始崩落,原来所有的墙壁接缝都是纳米机器人接合的,在接到我的自毁指令后,机械帝都的所有建筑结构都开始自动崩塌瓦解,所有的一切都开始从中空的山体朝着下方坍塌下去。

  “你真是做的非常漂亮啊,王勇先生。”蓝月儿抱着我的大腿说道,“一切就这样结束了,等到你毁灭了机械帝都的消息传开,我想我们就能完成世界之书的进度条了吧。真正攻略世界的方式并不单单是让这个世界的女人对你产生好感,而是要产生把自己的身体永远交付给你的信念。这才是正确的攻略方法。王勇先生,现在你找到了,或者说,因为机械帝都,你成为了英雄,也得到了全世界女人的芳心。”

  我走到朱星云的面前,摸了摸她那冰凉的面颊,温热的泪水沿着我的面颊滑落下来,我重重一拳砸在坚实的地板上。

  “你早就知道了对吧,蓝月儿?我不相信这一切都只是巧合。包括腕表的生命连接是连在一起的,包括世界之书的页码会显示紫蝶清寒她们的记忆,都是你在骗我?”

  蓝月儿轻声道:

  “是的,我让军方用摄像头拍摄了假的空白世界之书,不让你知道紫蝶她们的死讯,也骗了你,事实上她们的腕表就算真的破损了你也不会死,我制造紫蝶她们还活着的假象,只是不想因为她们而让你分心。王勇先生,永远不要相信我们女人的话,女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懂得欺骗的生物。”

  伴随着我和蓝月儿的对话,整座机械帝都都开始崩溃,源源不绝的隆隆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就好像我此刻置身在汪洋大海之中听着四面围聚而来的浪潮。

  “进度条马上就要满了。”蓝月儿看着腕表上显示的90%的进度条说道,“一切就要结束了。”

  我跪在地上,双手被蓝月儿的小手紧紧握着,阵阵温暖的感觉在我的手背上蔓延。

  “如果这就是结局……我宁可……不要这样的结局……”

  轰!

  一阵剧烈的重物落地声响起,地下基建设施的钢板在坠落,某一层的钢板已经完全坍塌,甚至连机械帝都上方的高塔也已经下沉倾斜,最后坍塌。

  我依然保持着跪地的姿势,可是脚下地面却在流动着,纳米机器人组成的洪流把我们送出了地下机房,冰冷的空气再次包裹了我们,我的肺部一阵冰凉,低头间,我看到世界之书上的进度条已经变成了94%。

  “结局……并不是不能改变的。”蓝月儿轻轻地说。“你看到的结局,未必是真正的结局。”

  我惊愕地抬头,却看到蓝月儿的表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重新变回了一副智者般的正经模式。

  在蓝月儿的后方,一座数百米的巨塔摔成了废墟,在废墟堆之上,一个莹蓝色的立方体漂浮在综合交错的二极管和晶体管组成的立体网络之中。

  蓝月儿轻轻地伸出手,取出了那个装在密封容器里,还漂浮在空中的不可思议的立方体,然后缓缓地走到了我的面前。

  “进度条就要满了,在那之前,王勇,你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宇宙魔方拥有着扭曲时间轴的特殊能力,我们家族曾经研究过它,利用它,你甚至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但是,能够使用它的人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它只能够传送本来就不属于我们这个时空的物体。因为王勇你并不属于我们这个时间平面,所以根据宇宙能量守恒原则,你就是一个多余的异类,你这样的存在,会导致整个宇宙的能量在时间上不守恒,所以,你的存在本来就是不稳定的,这个世界本身就有把你吸引回到过去保持全宇宙能量守恒的趋向力。宇宙魔方可以开启这种趋向力,因为宇宙魔方的本质其实并不是无限能量,它的本质是从未来或者宇宙其他的地点借能量。在理论上,你和宇宙魔方是互补的,只有王勇你,才能使用它。”

  我不敢置信地看着蓝月儿,蓝月儿摊开了她的双手,宇宙魔方就像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一般漂浮在我的面前,莹蓝色的光芒刺得我几乎睁不开眼。

  “穿越……时空?”我呆呆地看着蓝月儿手中的宇宙魔方,“用它……我可以改变历史?”

  “不是的,王勇先生。”蓝月儿摇了摇头,“历史从来就摆在那里,它是无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看历史的角度。历史不等于真相,真相也不等于历史。因为只有有人见证的,才是历史。”

  “我……不懂。”我看着蓝月儿,不明所以地道。

  蓝月儿眨了眨她那蓝色的眼睛,然后笑了: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一直在研究人类智力的极限,我曾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研究传统逻辑学,但是我发现传统的逻辑学存在一个巨大的缺陷,那就是传统逻辑学看这个世界是非黑即白的,要不就是正确,要不就是错误,这就是传统逻辑学的逻辑。我要不就是女人,要不就不是女人,这就是传统逻辑学的思维方式。但是事实上,除了正确和错误之外,还有未知。未知也是一种现实的存在,那是正确与错误的中间状态,甚至是叠加状态。我曾经试图创建新逻辑学,将未知列入新逻辑学的体系之中,创造出‘正确-错误-未知’并列的三元逻辑体系,可是我却遭到了很多逻辑学家的反对,他们认为在是非清晰的逻辑体系中凭空添加未知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真相无非就是对和错两种答案罢了,未知不过是真相得知前的一种状态而已。可是……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未知也是宇宙的一种现实存在的情况,既然它存在,必定是有意义的。”

  “可是对于被日常因果束缚而智力受限的人类来说,想要突破非黑即白的世界逻辑太难了,”蓝月儿依然笑着,“只有在更高维度的因果之中,‘未知’才有意义。所谓的未知,并不单单是错与对之前的一种状态,它还意味着等待被创造,也就是‘无’。王勇先生,我把宇宙魔方交给你,但是是否使用它,选择权在你。如果你不用它,我们也能完成攻略,但是却会是以一个悲剧的结局的方式。但是如果用它,虽然会有很大的风险,可王勇先生,如果成功了,你就可以改变一切,你可以改变现在的结局,你可以拯救很多的人,包括紫蝶,包括林清寒小姐,包括郑萌萌小姐,高海心小姐……甚至黑百合小姐。”

  “拯救……所有人?”

  “是的,所有人。”

  我微微睁大了眼睛,看着蓝月儿严肃的表情,一种强大的魔力牵动着我的手,缓缓地伸向了蓝月儿手中的宇宙魔方。

  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从后方传来,我惊愕地抬头,却看到那个戴着头套的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废墟中走了出来,在他的身后,还跟随着几道女子的身影。

  看到我们,头套男只是远远地望着,却什么也没有做,但是我的心跳却开始加速,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还活着。

  “没关系,不用管他们。他们暂时不会对我们出手的。”

  蓝月儿合上了我的双手,我感到双手之间碰上了一个冰冷的物体,低下头,分开手掌缝隙,我看到了从中透出的淡淡幽蓝色光芒。

  一刹那,无数的画面在我的脑海里闪过。

  林清寒那通红的眼睛,小郡主那满脸的泪水,紫蝶那无奈的苦笑,猥琐妞那死前的笑脸,还有我们一起在雨中,一起高呼着勇猛战队的画面,我猛地定下心来,我狠狠握紧了手中的宇宙魔方,发誓再也不把它放开。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选择的,王勇。”

  蓝月儿笑了笑,让我抱紧了宇宙魔方,然后道:

  “回到过去后,第一时间去找到过去的我,你只要对她说‘对-错-无’这三个新逻辑学中的关键字,她自然就会相信你来自未来。”

  头套男在一步一步地朝着我们走近,我的心跳开始加速,看来因为雅典娜摧毁了机械帝都的关系,他也获救了。

  我捧着宇宙魔方,缓缓地站起身来,然后面对着眼前的头套男,脑海里却回忆起了以前21世纪看过的大话西游里至尊宝改变过去的画面。

  我现在就是那个至尊宝了。

  我要回去救我的紫霞仙子。

  “我会改变过去的,”我平复着躁动不安的心,目光直视着站在不远处的头套男说道,“相信我,蓝月儿……我一定……一定会回来的!”

  刹那间,我的手掌轻轻一压,扣动了宇宙魔方密封管上的一个按钮,强烈的蓝光像是迎面而来的闪电,朝着我猛袭而来,四面的夜风仿佛在一瞬间变得无比强烈起来,周围的一切仿佛也变得虚幻了,废墟、高楼、蓝月儿、躺在地上的朱星云、飞在空中的萝拉……所有的一切都在褪色,变得无比模糊甚至出现了朦胧的重影。

  蓝色的重影世界中,我看到了站在距离我十米远处的头套男缓缓地朝我竖起了大拇指,然后他用另一只手缓缓摘下了他的头套。

  我完全震惊了。

  头套下,是一张微笑着的脸。

  一张虽然模糊,但是轮廓几乎和我完全相同的脸。

  “你是……”我惊呼一声。“……我?!”

  然后下一瞬间,整个世界由蓝转黑,我什么也看不到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