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骨骼尺度与巴拿赫-塔斯基悖论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感到冰冷的地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类似于木地板木质材料的温暖感觉。雪白的房间也消失了,我周围的光线显得阴沉而昏暗,但却也并不是毫无光线,我的头顶上吊满了水晶开元灯,就像是铺在头顶上的一朵朵莲花,结构极其复杂而精细,而且一些结构甚至超乎了人类的接受能力。

  而在我的视野范围内,是迷宫一样蜿蜒曲折不知道通向哪个方向的矮墙,每一面矮墙上,都挂着一幅接一幅色彩各异的画像。水墨画、油画、壁画、泼墨画、版画、浮世绘……工笔、写意、白描各种不同艺术风格呈现在不同的画像内,让我大饱眼福。

  我……好像在一座美术馆里。

  周围环境的突然变化让我有些转不过头来。

  “这里……是哪儿?”问这个问题的人并不是我,而是站在我不远处,摸着脑袋瓜子的佟哥佟大为,他头发乱成了草窝,几天没有剃胡子,下巴都留出了胡茬。而在稍微后面一点的地方,我居然看到了童心仪和牵着她的手的曹红鲤老师。

  我的目光拼命地搜索着四周,果然,就在我的右后方,我看到了被韩少锋抱在怀里面容憔悴又苍白无比的江雪清,看到他们,我的心抽搐了一下,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而在最后,我看到了站在正前方的两个人。

  一个人,留着杀马特式的乱发,身躯微弓,一只脚支地,另外一只脚绕到前一只脚后面勾着,两手不识相地插在裤袋里,那个人,是萧晨。

  而萧晨所面对的,是一个穿着研究员白大褂和黑色皮靴,留着一头乌亮黑发的绝美少女。

  美夜子,正站在我们所有人的面前,对我们微笑着。

  “各位辛苦了。不管经历了什么样的苦难,不管怎么样,还是恭喜几位完成了对世界的攻略。”美夜子款款地笑着,笑得那么的文雅而闲静,就好像要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发糖的老师。

  “臭婊子,给我去死!”看到美夜子,突然间发火的人是之前一直没有什么大动作的佟哥,就好像一腔怒火瞬间宣泄了一般,佟哥猛地冲着美夜子挥拳直奔了过去,我看到佟哥那结实的拳头毫不客气地就朝着美夜子的面庞打了过去。

  “不要!”我和曹红鲤老师几乎是同时叫出声来的。

  佟哥的拳头毫无意外地击中了美夜子的脸庞,那一刻,我的心脏都差点从嗓门眼里窜出来。

  下一刻,我却看到美夜子破碎了。

  就像是一幅玻璃画破碎了一般,美夜子连同她所站立的那一块矩形的空间整个人都碎裂成了万千碎片,可是落在地上时,我却又没有看到哪怕一片碎片。

  而更诡异的是,佟哥整个人都被印在了美夜子被打碎的那一片空间里,就仿佛被关进了画框里的二维空间一般,佟哥整个人都被定格在了那里,他拼命挣扎,可是就好像他被钉子给钉在了那里,任他怎么使劲,也还是动弹不得,我能够看到佟哥在拼命用手捶打着眼前的空间,可是不管他怎么捶打,也没法挣脱出来。

  “真是很久没有收藏画像了啊,我在想,要不要再做一份新的画像呢?”美夜子的声音突然从我的身后传了过来,我惊恐地转头,却看到在我后方墙壁上的一幅画像里,美夜子从画像里缓缓走出来,每走一步,她的身形就会变大一分,当她走到距离我还有三米的地方时,她已经和变成万千碎片前一样大小了。

  我回头看了看佟哥,却发现他整个人就像是汉堡包里的肉一样被死死夹在了那个地方,而且我看到他的身体就像是被苍蝇拍拍住的苍蝇一样被死死地挤压着,整个人的外形都在剧烈地扭曲着,我看到佟哥的脸都涨成了猪肝色,在这种情况下佟哥居然还没有被压死,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

  我知道,肯定是美夜子对佟哥的身体做了什么操作,才让他勉强不死,但是单单看佟哥的表情,我就知道他的痛苦程度是远超想象的。

  美夜子却是满不在乎地浅笑着,道:

  “我的情绪啊,总是很怪的,有时候会很好,好的时候啊,你们怎么胡来都没关系的。但是不好的时候啊,我就不知道我会做什么有趣的事来让自己心情变好了。本来啊,作为提前完成世界攻略的小小奖励,我是可以请你们慢慢欣赏我收藏的画的,可是现在看来,这个计划打消咯。”

  美夜子摆了摆手,如同黑钻一样璀璨的眼睛散发着让我不敢直视的光辉。她朝我走了过来,我吓了一跳,急忙后退,美夜子这个女人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根本就不知道,也不知道她会做出什么事来,还是跟她保持距离比较好。

  可是在距离我还有两步的时候,美夜子站住了,她伸出手指,在我的面前一划,顿时,那本我所熟悉的黑皮的《僵尸世界》书就像是瞬间移动似的在我的面前出现,然后落到了我的手中。

  我打开世界之书,死死地抱在手里,之前萧晨把世界之书从我的手里夺走了,现在好不容易回到了我的手里,我绝对不能再让它落到其他人的手里。

  “好了,第一阶段的上帝游戏结束了,你们完好无损地活到了现在,就是你们能力的体现,不管你们之中每个人在第一阶段游戏中每个人付出的比重占了多少,都不妨碍你们能够在第二阶段的上帝游戏开始之前,体会一把作为准上帝的滋味。”

  美夜子伸出了她那纤柔的手指,轻轻掀开了我的世界之书的封面,在其中一页纸上点了一下,瞬间,那一页纸就开始像是吹泡泡一样迅速膨胀变大,把我们所有的人都囊括了进去。

  “这……怎么回事?”我惊道。

  美夜子却是笑着看着我:

  “这就是世界之书的重要性所在,世界之书的里空间是世界后台,也就是,你们现在所处的希尔伯特空间。”

  希尔伯特空间?

  我惊怵地抬头,然后发现周围的景象完全变了,原先那纵横交错极其复杂的美术馆完全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封闭的球体内部空间,包括美夜子在内的我们所有人,一时间都被关在了这个笼子一样的球体空间里,面对着球体空间表面无数个大大小小像是窗口一样的窟窿。

  “欢迎来到世界的后台,在这里面,你们将有一个月的时间对你们的世界进行改造,前提是不触动你们世界的基础规则。”

  不单单是我,除了依然被固定着无法动弹的佟哥,在场所有人在看到希尔伯特空间表面那壮阔的景象时,都发出了惊呼声,在这个球体空间表面的无数个视窗里,我看到了就像是监视器屏幕一样多的画面,每一个画面都各不相同,有些画面里有银河星空,有的画面里则是分子原子等微观世界的运动,有的画面里我甚至还看到了无数运动的黑点,随着镜头的放大,我才发现,那密密麻麻的黑点居然是大片的人群。

  整个世界,都像是美术馆里的画像一样被陈列在了希尔伯特空间的表面,而且,这些画像都是动态的。

  “疯了……这是我们原来的那个世界么?”韩少锋喃喃自语着,他扶着江雪清站起身来,我看到他的眼球里映射着整一片的希尔伯特空间画面。

  “不错,这就是僵尸世界现在的画面。僵尸世界里过去和现在的任何景象,你们都可以在这里看到。而且,你们也可以通过世界之书修改僵尸世界里物质的运动,当然前提是你们有足够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好它。”语毕,美夜子凑上前来,用她那铅笔似的手指在我的书页上写下了一行字:

  “陈东青之父,陈国志,由于供应心肌血液的冠状动脉突然闭塞,导致心肌的血液供应中断,心肌坏死。”

  看到美夜子写下的文字,我的心头猛地一颤,但是为时已晚。

  当我抬起头的时候,我看到了美夜子身后的一个视窗,视窗里呈现出来的,是应急避难所地下集中营里的场景,我的爸爸正唉声叹气地坐在一条板凳上,揉着他那条瘸腿,为了把我拉扯长大,爸爸顶着他这条瘸腿风里来雨里去四处谋生受尽了歧视。可是就在下一秒,正在揉腿的爸爸突然死命地捂着了他的左侧胸口,他那憔悴苍老的脸也突然变得青色一片,就像是心绞痛似的,他整个人都捂着胸口缩了起来,然后嘴里也吐出了白沫。爸爸周围的人惊慌地看着他,有的女人甚至发出了尖叫声,然后才不过十几秒,爸爸就像是羊癫疯病人一样倒在了水泥地上,浑身抽搐着,一动也不动了。

  我惊骇地看着这一幕,大脑就像是爆炸了一样。

  “爸爸!……你杀了我爸爸?!”我惊怒地转过头去,用几乎能够杀人的眼光看着美夜子。

  美夜子只是微笑着看着我,摇了摇她的手指,然后她又在世界之书上轻轻划了一下,她刚才写下的我爸爸死亡的文字居然就像是被橡皮擦给擦掉了似的消失了,我急忙抬起头再次望向美夜子的身后,奇怪的事发生了,美夜子身后的视窗里的一切景象都开始倒退了,就像是录像带倒放一样,我的爸爸也从地上爬了起来,恢复了之前他唉声叹气揉腿的姿势——他复活了。

  眼泪毫无防备地从我的眼里流了出来,我呆呆地看着画面里面容枯瘦憔悴的爸爸,眼睛里滚烫滚烫的。

  “看到了吗?有了世界之书,你们就可以设计这整个世界的剧本,在未来的一个月内,你们还可以无数次改写剧本,推倒重来,甚至可以浏览这个世界的基础物理法则。当然,第二轮游戏开始后,你们就会失去这样的权限了。至于其他的,就靠你们自己摸索了,为了让游戏进行下去,我就不开金口了。在那之前,好好努力吧。”美夜子拍了拍我的手背,给了我一个加油鼓励的手势,“月后再见。”

  就像是玻璃炸裂,美夜子的身影突然就炸开消失,与此同时,我听到了身后传来了佟哥大口大口喘气的声音,我回头,看到佟哥正躺在地上,浑身趴软,但是身体的扭曲状况已经消失了,只是看起来他还是很不好受。

  “娘的!娘的!这个婊子!”佟哥愤怒地用拳头捶打着根本就不存在的地面,发泄着他的怒火。曹老师上前扶起了他,佟哥抱膝在地上,嘴里发出野兽般的声音。

  “原来如此,准上帝。倒是有趣。”萧晨低沉的声音传来,我看到他朝我走来,然后朝着我伸出了手,“书给我。”

  我抱着书猛地退开了几步。

  “滚。”我仇视着他道。

  萧晨嘴角牵起一丝笑意,直接上来一拳打在我的腹部,我的胃部一阵翻腾,猝不及防间松开了手,整个人都没有了力气,萧晨轻而易举就把世界之书拿到了自己的手里。

  “以你现在的能力,根本保护不了这本书,甚至连你自己都保护不了,希望你认清这个现实。”

  我咬着牙,擦着嘴角的血丝,愤恨地看着他,要是可以做到,我真的想把萧晨给撕扯成碎片。

  萧晨捧着世界之书,然后用手指开始在世界之书的表面迅速地划动起来,我看到上面源源不断地浮现出了各种各样的数学符号,简直纷繁复杂到我根本看不懂,但是萧晨却是皱着眉头飞快地阅览了起来。

  “原来如此……真是有趣,解答了不少问题,原来如此……巴拿赫-塔斯基悖论,数学和物理学分道扬镳的岔道口,果然这就是僵尸病毒的原理么……对选择公理的解释也非常完美,太完美了……”

  萧晨自言自语着,然后在他正前方的希尔伯特空间内,出现了一个完美的球体,这个球体缓缓地转动着,在几次的转动和平移之后,居然出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球体。而这两个球体又分裂了一次,就变成了四个,接着又分裂了一次,就变成了八个……一直到有六十四个球体的时候,每六个球体就可以组成一个六边形的空心环,接着几次分裂后,这些六边形的中心也被球给填充了,于是一个七个球体组成的六边形构成了,然后这一个又一个的六边形不断地组合,就像是拼接积木一样,不断地堆叠、拼接、组合,最后聚沙成塔一般地组合成了一个极其庞大的物体,随着镜头渐渐拉远,我看清楚了,这居然是一个由僵尸病毒所组成的巨人。

  “僵尸病毒……”我错愕道。

  萧晨瞥了我一眼,道:

  “不错,这就是僵尸病毒在微观的几何结构,在二维上,六边形是最稳定的几何结构,木星的大红斑气旋就是六边形的。六边形也是自然中最普遍的图形,可以组合成最复杂的结构和形体。更复杂的僵尸病毒的运行机制就是这些最基本的几何单元构成的。”

  “说这个,你想干什么?”我问道。

  “作为僵尸世界最大的秘密武器的东西,难道你不想了解它最基础的原理么?”萧晨冷嘲热讽道,“像你这样肤浅的想法,第二轮游戏根本别想胜利。”

  我怒斥道:

  “什么获胜?你以为其他队伍的人都是像你这样的人么?谁想死啊,只要跟他们和谈,也不是没有和平的可能啊。其他队伍哪个人不是像我们这样被逼参加这场狗屁上帝游戏的?”

  萧晨又一次笑了,但是笑容却非常冷酷:

  “天真到无以复加。难道你忘了我是怎么攻略僵尸世界的?我可是几乎把全人类都给灭了一次。你觉得其他攻略了各自世界的队伍会都会是整天抱着和平共处思想的圣母?而且从美夜子的话里很容易可以得出来,我们的队伍绝对不是第一支攻略成功的队伍,否则她也不会那么自信满满地跟我们谈论第二轮游戏开始之后的那些东西了。既然其他队伍能在我们之前攻略,他们只可能比我们更疯狂,更可怕而不是更羸弱。陈东青啊陈东青,你终究还是太年轻啊。”

  我揉着嘴唇,冷冷地问道:

  “那你想怎么做?”

  萧晨冷笑着回答我:

  “当然是进攻,不惜一切代价地进攻。第二轮游戏开始之后,我们要用最快、最凌厉、最风驰电掣的手段进攻所有的世界,用僵尸病毒感染所有的世界。”

  “你真他妈的疯了……”我捏着拳头道。

  “疯了的人不是我,要怪就去责怪举办这场游戏的美夜子吧。”萧晨道,“她才是我们真正的敌人,我们都只是被迫罢了。当然,你根本奈何不了她。”

  萧晨瞥了一眼依然在旁边喘气不已的佟哥,道:

  “记得刚才美夜子说的那番话么,你以为她是在对佟大为说么?太天真了,就在刚才美夜子出现的第一时间,我就已经试图通过操控僵尸病毒来感染她,进而操控美夜子了。但是你知道的结果是什么么?”

  我一愣,道:

  “什么?”

  萧晨讥笑了一下,道:

  “美夜子把我散布过去的僵尸病毒重新排列组合之后反送回到了我的身上,还组合成了两个汉字:天真。”

  萧晨的话让我的心剧烈地一颤。

  萧晨继续道:“所以我一直在想,我们真的有反抗美夜子的可能么?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战争。在美夜子的面前,我们也许根本连灰尘都算不上。也许我们存在的价值,就是互相斗争然后取悦于她,否则就是死亡。没错,上帝游戏到了这个地步,每个团队相互厮杀的目的根本就不是取胜了,而是取悦美夜子,就像小丑一样。”

  “所以你知道现在我们至少也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如果不打算把队长权限转让给我的话,就给我乖乖闭嘴的吧,更何况你也看到了,世界之书可以让死去的人复活,美夜子也提到了世界之书以后甚至可以修改过去的历史。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所杀死的人根本不算什么,也许未来都有复活的机会。”萧晨冷漠道,“我是杀人魔,这没错,但正是因为这样,我也是救世主。”

  我气鼓鼓地看着萧晨,胸口起伏不定,但是却说不出话来。

  “那你呢?你真正的目的到底又是什么?”我看着萧晨,好一会儿才憋出话来,我一字一句地问,“只是想活下去么?还是拯救人类?我怎么看你都不像是那种品德高尚的人。我不相信一个人做事会没有目的,你已经大费周章做了这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

  被我这么一问,萧晨只是咧嘴一笑,却没有回答:

  “我么……呵呵。以你的智商,也理解不了,我就不说了。”

  之后萧晨也不再理睬我,而是一个人走到了希尔伯特空间的中央,他轻轻一挥手,希尔伯特空间的中央居然就出现了一条沙发,他架着二郎腿坐在沙发的中央,像是皇帝一样一手捧着世界之书,一手瞄准了希尔伯特空间的视窗不住地滑动着。

  “陈东青,过来。”我听到了曹老师召唤我的声音,我抬起头,看到曹老师他们在朝我招手,我上前去,曹老师直接给了我一个拥抱,让我猝不及防。

  我错愕地道:“曹老师……你这是干什么?”

  曹老师却是突然啜泣起来,道:

  “对不起,陈东青……我对不起你们,我作为一个老师,却什么都做不到,让你这些学生受了这么多的苦……我真没用啊……”

  我没想到曹老师会突然崩溃,只好任由她抱着我,我也是声音哽咽地道:

  “曹老师,你别急,这事跟我们,跟您都没关系……好歹我们也都毫发未伤地活下来了,我们肯定可以活到最后的,萧晨……他迟早是会遭到报应的,绝对会不得好死。”说着,我开始咬牙切齿,把拳头捏得咯咯直响。

  “陈东青,老师跟你说,老师真的快要崩溃了,看到你这么坚强,老师我真的很惊讶……”曹老师抱着我,不住地哭诉着,在她的讲述里,我知道了萧晨让她去国外散布僵尸病毒的经历,我知道曹老师内心里有着非常强烈的愧疚感。

  我安慰着曹老师,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本以为在所有人当中最绝望的我,居然反倒是头脑最清醒的那个,不管是韩少锋,还是佟哥,还是童心仪还是江雪清,他们都已经陷入了绝望的状态,就像是坐吃等死的艾滋病人。

  江雪清的精神状况是最差的,她整个人就坐在地上,受不了一丁点的刺激,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她就会神经过敏,但是现在我们能够操控希尔伯特空间后,她的注意力就被转移了,她傻傻地盯着希尔伯特空间的一个视窗看,视窗里,我看到她跪在血泊中,她的脚边是两具尸体,其中一具尸体的胸腔已经被打开了,里面黏着血液的五脏六腑都清晰可见,而江雪清却像是品尝着美味似的正抓起一根肠子往她的嘴里塞……

  看到这一幕,我差点吐出来,因为我知道这就是江雪清当时感染僵尸病毒后神经失控在本能驱使下杀死她父母的场景。

  韩少锋抱着江雪清才能避免她像个傻子似的一次又一次地观看那一幕景象,否则江雪清就像是个木头人似的不断地看着她杀人的景象,双目无神。

  “江雪清……她怎么样了?”我看着韩少锋,指了指她,问道。

  “一直没好过,被那个畜生害成了这个样子……陈东青,我真的很想杀了萧晨,我实在受不了了。”韩少锋小声地说。“就算他有能力,他也是个恐怖分子。而且他也始终是个人,我不相信他能够不眠不睡不吃不喝,我们不可能没有机会杀死他。我们肯定可以做到的。”

  韩少锋的话让我大为惊愕,我看了看后方的萧晨,确定他没有在听后,道:

  “你要怎么做?”

  韩少锋满脸仇恨地道:

  “我还没有想好。但是我知道萧晨植入在我身体里的那些僵尸病毒都还在,好在我智商不算低,萧晨只能控制我的运动神经,还控制不了我的思想……等到第二轮游戏开始后,我们就和其他队伍联手,把萧晨给玩死,怎么样?不管怎么样,我们也不能让他再控制我们了。”

  我的心脏开始猛烈地跳动起来,我压低了声音道:

  “你……想出卖萧晨?”

  韩少锋给了我一个坚定的眼神,然后,他点了点头。

  我狠狠咽了口水,感到喉咙里一阵干涩。

  “你想要怎么做?”

  韩少锋眯起眼睛,说道: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觉得因为你是队长的关系,萧晨和你走得比较近,我想如果你能尽量从萧晨那里套出更多关于僵尸病毒的信息,也许我们就有希望摆脱僵尸病毒的操控。萧晨他现在不是在研究僵尸病毒的原理么?只要弄懂了原理,我们也能够找到僵尸病毒的弱点。”

  “这么说……你要我做萧晨身边的卧底?”我轻轻地问。

  韩少锋看着我,然后,我看到这位贵公子的眼里居然流出了泪水,他咬着嘴唇,狠狠地点了点头:

  “算我韩少锋……求你了。这是为了江雪清……”

  我看着一脸泪花的韩少锋,我以前还从来没有在他的脸上看到过这样屈辱的泪水,以前的他,高傲不可一世,是学校里出名的花花公子,可是现在的他,却甘愿为了江雪清向我恳求。

  我深深叹了口气,看了一眼一动不动坐在一旁的江雪清,知道我这辈子也不可能有机会再插入她和韩少锋之间了。

  可是,比起最初的不舒服,此刻的我,却反而有一种释然感,这让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尽可能缓解和萧晨之间的矛盾,刺探萧晨的情况,我大多数时间都特地有意无意地呆在萧晨的身边,虽然还是故意对他表现出敌意和恨意,但是我也尽可能地克制了一些,最起码,我还是会和他有一些关于未来展望的利益性质的交流。

  期间我一直担心萧晨会看破我和韩少锋之间的阴谋,但是让我错愕的是萧晨对我和其他队员之间的交流似乎完全不关心,他甚至压根就懒得提我们之间的那些小九九,只是沉迷在自己的研究之中,而且让我多少有些欣慰的是,在一些学术性的问题上,萧晨也是丝毫没有保留,对我倾囊相告,有问必答。

  期间佟哥和韩少锋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暗杀萧晨,但是每当要休息的时候,萧晨就会直接用僵尸病毒控制我们的身体,把我们给捆绑约束起来,蒙上我们的眼睛,屏蔽我们的听觉,让我们动弹不得,直到他醒来为止。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和萧晨尝试接触同居的几天里,我知道了僵尸病毒的原理,这还是萧晨告诉我的,因为他进行的实验我们都是能够看到的。

  希尔伯特空间里的第二天,萧晨就开始利用僵尸病毒制造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了,那些东西可不单单是人,我甚至看到萧晨用僵尸病毒制造出了各种复杂的武器,比如说手枪,匕首,甚至火箭筒等等。

  “你在用僵尸病毒制造武器?”当我看到希尔伯特空间视窗内的种种奇特的物件后,忍不住问萧晨。

  萧晨讥笑起来:“你不会以为僵尸病毒只是能用来感染人的病菌吧?僵尸病毒的本质是一种数学规律武器,通过将虚无的数学规律转化为实体的物质来制造材料。这种神奇的存在甚至可以从数学的宇宙之中创造出各种物质,甚至理论上创造出无数的黑洞毁灭地球也不是不可能。”

  “创造黑洞?”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了,“你做到了吗?”我知道僵尸病毒是可以无限制繁衍的,如果数量足够多,说不定真的可以变成黑洞,如果那样的话,要攻略其他世界,也太容易了吧?只要把黑洞砸到别的世界去,那根本就是随便虐杀啊。

  “没错,我已经尝试过了。但是,做不到。”萧晨无奈地摇了摇头,“离开了具有主观意识的宿主,僵尸病毒根本无法繁殖,也失去了活性,会处于一种冬眠状态。这么说吧,就像没有了遥控器,模型飞机就无法起飞,这是一个道理。”

  “这样么……可是,僵尸病毒不是可以制造出巨人么?”我问道。“难道制造不出更庞大的物体?”

  “是可以制造,但是是有体积上限的。”萧晨简单地道,“生物体的身体是靠骨骼来支撑才能不垮塌的,骨骼的支撑力本质上是电磁力,陆地上最大的生物,曾经生存在地球上的震龙也不过五十米左右,这基本就是陆生生物的体积极限了,再继续大下去,生物体会不堪自身的体重而垮塌崩溃。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数学道理,动物的骨骼强度和尺度的平方成正比,而体重与尺度的立方成正比,动物体积不断增大,体重的重力大过骨骼的支撑力,自然就会垮塌掉。恐龙的体积就已经是地球上动物的极限了。僵尸病毒高度聚集的时候原子核破碎甚至可以形成堪比强相互作用力组成的高强度物质,但是那样也不过只是比电磁力高两个数量级而已,也就是说,僵尸病毒感染的生物体其支撑力尺度也还是二次方增长,同样会随着体重尺度的立方式增长在超过临界点后崩溃无法维持其自身形状,这个临界点,大概是恐龙的五到十倍,不会超过一公里,哪怕是借助海水的浮力减小重力,也不会超过两公里。所以哪怕把地球表面铺满僵尸病毒生命体,也是制造不出黑洞的。”

  萧晨说的东西有些太过深奥复杂了,我并不是很懂,我试探着问道:

  “地球表面不够,那能不能往地球的中心堆积呢?”

  “愚蠢,地壳以下就是地幔,地幔中的岩浆温度非常高,那里是僵尸病毒的禁区,僵尸病毒的部分特性和水非常类似,在温度超过一千摄氏度的时候就会变成等离子体,其构成物质的原子外部的电子会大量脱离,而生物体是靠生物电对身体进行操控的,如果僵尸病毒变成了等离子体,被剥夺了电子,那么生物电就无法传递,生物的大脑就会无法远程操控僵尸病毒,脱离了的僵尸病毒也会失去活性,要不就会消失毁灭,要不就会处于脱水睡眠状态,不管怎么样,也无法形成有序的结构了。”

  “原来是这样……那僵尸病毒的弱点还是挺明显的,僵尸病毒还有其他的弱点么?”我试探着问道,这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都几乎要停止了,我以为萧晨打死也不会告诉我,但是没想到萧晨很大方地就说了。

  “不多。”萧晨道,“最简单的就是操控僵尸病毒者大脑的能量,操控僵尸病毒是需要靠大脑模拟周围环境来变形和进攻的,这就必然会消耗大脑的养分能量,如果大脑没有能量,僵尸病毒也无法被有意识地维持固定形态,而只会变成病毒一样撒布在空气里的看不见的颗粒。其次是太空辐射,宇宙中高能中子及宇宙射线中的重离子会导致僵尸病毒死亡,就像人体暴露在太空中被晒伤一样。其他的弱点,暂时没有。就算是用火焰或者核武器杀死僵尸病毒,但是也必须保证能量的瞬时传播速度要大于僵尸病毒的瞬时分裂速度。而僵尸病毒的瞬时分裂速度,就母虫的极限来说,是可以和光速持平的。”

  光速的繁殖速度……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这僵尸病毒,到底是怎么来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啊?而且,还需要宿主才能繁殖,这不是唯心主义么?”

  “唯心主义?这可不是唯心主义,这是单位能量密度问题。”萧晨用他那阴沉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道:“我之前跟你讲过数学宇宙,也许你还没懂,作为第二阶级的僵尸病毒拥有者,我可以给你科普一下。这里会涉及到两个概念,我也是最近才发现的,第一个概念是物质复杂度和单位能量密度关系,这是为什么僵尸病毒只寄宿感染于人类和高级动物的原因。第二个就是我说的宇宙本质问题,宇宙的本质,就是一本超级韦氏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