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二团队/王勇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强光刺得我的眼睛都睁不开。

  我痛苦地捂着眼睛,妈的,什么情况啊,老子该不会是要死了吧?

  当时我真是心急如焚,也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我只感觉自己好像被压缩进了一个管子里,说不出地憋气,甚至感觉地球的重力也没了,我又急又心疼,捂着眼睛从手指缝里看出去,想看看眼前的景象,但是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我呆住了。

  这里是哪里?

  那是我睁开眼后的第一个念头。

  因为我发现原来熟悉的景物都不见了,蓝月儿呢?机械帝都呢?满地的废墟呢?周围是一片黑暗的岩壁,好像是在一个山洞一样的地方?

  我靠?活见鬼了,我在哪里啊?

  五秒钟以前我明明还在机械帝都跟宙斯大战,为什么现在却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这个山洞一样的地方?

  山洞里很冷,而且很潮湿,当时我就神经紧张,我怎么出现在这里的?我的手里有什么硬邦邦的东西,我看了一下,赫然正是散发着蓝光的宇宙魔方,这么说,我真的穿越时空了?

  我摒着气,山洞里并不是一片黑暗,而是有光线招进来,但是我根本不敢动一下。人在面对未知的事情的时候本能的就是默不作声然后观察四周。

  我就那样在山洞里一动不动的站了差不多一分多钟,最后山洞里还是很安静,看起来好像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

  这样我的胆子才大了一点。但是心里还是充满了疑问,这里到底是哪里?

  站了一会儿之后,看着山洞外面的光线我还是壮着胆子,猫着腰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山洞的出口。

  我就这样一步步走出了山洞。外面是一片浓密的草丛,野草都有半个人高,再远一点就是一片森林。

  看起来这里好像是野外,而且周围也没有人。

  我警惕的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这个地方我并不熟,进入眼里的景物都是陌生。

  那时候我终于松了口气,左顾右盼了一阵确定没人后还是打算逃跑。不管我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我还是先跑得远一点再说。

  我朝着前方几棵树的间隙中逃了出去。我不选择走宽敞点的路是因为我担心碰到那个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绑架犯。

  反正我就那样逃了大概有半个小时吧,我顺着山坡跑了上去,然后又顺着偶然碰到的一条小路下了山。山上有不少的田野,但是我没有碰到一个人。看起来这里不算是很偏僻的大山,而是郊外的小山而已。

  这座山我自然没来过,但是小路倒是不少,反正我那时的想法就是跑得越远越好,然后能找到马路小店什么的给家里人打电话。因为我身上没有带手机,一个宇宙魔方和当初蓝月儿用来联系我的通讯手表。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通讯手表也废了,不管我怎么拨打也没有动静。也不知道是不是没电了。

  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下山的小路,路上我看到了几块田地旁边有几个穿着简朴的女人在耕作,那时候我并没有注意,只以为她们是这一带的居住民什么的,没多看几眼就下山了。

  山下面是一条水泥马路,还有不少的车牌路标,道路的两旁都是林野,看起来这个地方只有这么一条道路了。

  靠,这里tmd到底是哪里啊?又是什么年代啊?

  我心里郁闷的要死,但是没办法,都这样了我只好沿着马路走。我当时的打算就是如果路上能碰到一辆经过的车的话就拦下来求那个司机载我一程。

  我就那样沿着道路走了差不多15分钟吧,刚刚走过一个转弯口的时候身后忽然传来了一阵车鸣声,我当时只觉得心里一亮。

  太好了,终于有车子经过了。

  但是当我回头看到身后那辆车的时候还是愣了一下。我勒个去,这是什么车子啊,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

  迎面而来的是一辆粉红色的汽车,外形像是半个被切开的蛋,再形象点的话就是一个鼠标。当然,车窗什么的还是有的。

  我被前方开来的外形古怪的车给惊了一下,但是很快镇定过来,不管怎么样,能带我出这个鬼地方就好了!

  想到这我就跳到了马路中央挥舞着手臂,大喊大叫起来。

  “喂,司机吗?我迷路了,能不能带我一程!!”

  因为我站在马路的正中央拦截,对方立刻发现了我,然后那辆粉红色的汽车业终于减慢了速度停在了我的面前。

  车停了下来,而隔着车窗,我也看到了车里面的情景。

  司机居然是一个留着棕色长发,戴着墨镜的女子,看起来20多岁吧,皮肤挺白的,张得还挺漂亮,但是因为戴了墨镜我不知道她长什么样子,但是从她那殷红的嘴唇和标志的瓜子脸看来应该是个高分女。

  我朝着车走去,本来想和那女司机打一下招呼,但是我还没开口就又傻眼了,因为我看到那辆车里除了那个女司机之外还坐了5个女孩。

  副驾驶座上一个,后座上也是四个女孩。

  车上居然挤满了人。

  车里的女生看起来都是20岁左右的女孩,而且每个都长得很漂亮很青春,有一个眼睛挺大,长得挺可爱的,还有一个则是英气勃勃,看起来像冰山美人,剩下的三个,一戴着眼镜留着短发,有一个则是染着金发,像是小太妹,另一个则是皮肤有点黑,不算很漂亮,但是看起来很精神,头发微卷很有气质。

  看到车里都是女生,我顿时有点不好意思

  车里这么多的女孩,而且一个个都这么漂亮,我顿时感到有些心跳加速,同时脸上发烧,好像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似的。

  女司机在我面前摇下了车窗,她嘴角挂着笑意探出脑袋,然后摘下了戴在脸上的墨镜,一瞬间,一对清澈动人的眼眸展现在了我的面前,长长细密的睫毛整齐而微卷,非常的诱人,而眉毛下,雪白的脸蛋和猩红色的嘴唇更是让我有些失神:

  “怎么了……朋友?”

  看到我发呆,女司机主动问我话,她的声音真好听,有一种空灵飘渺的感觉,让我心头都是一震。

  我愣了一下,眼神却是不敢看她,我眼神有些躲闪,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对她说到:

  “这个……请问今天是几号?现在是几点钟啊?”

  女司机看到我了以后,有些好奇地打量着我,似乎像在看一个怪物似的。她低下头,看了看车上的时间表,然后说道:

  “哦,今天是2468年8月31日上午9点45分……”告诉了我时间后,我大吃一惊,因为这个时间点正好是我来到美女世界的那一天的时间,甚至一分一秒都没有差!

  这么说……我真的穿越了时间,回到了一开始从无限制自由空间进入这个美女世界的时间点?我靠,这简直就是读档了啊!

  “我去,这简直屌炸天了啊!”我忍不住狠狠拍了拍脑门。

  “呃……请问这位朋友,你在说什么,屌是什么?”戴着墨镜的女司机看着我不解地问。

  “哦,没什么……我在自言自语!这位姐姐……我出来旅游,却迷路了,这附近好像没有车,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带我一程?”

  女司机被我这么一问,终于没再看我,但是她的脸上又露出了犯难的神情,她看了看身后坐满了人的车座,说道,“也行,不过会有点挤吧,你先上车吧。”

  我大喜过望,女司机顿时打开了车门让我上车,而我心里则是差点没惊叫出来。

  妈的,老子真的穿越了!哈哈,老子回到了最初的起点!这么说,现在的这个时间点上应该会有另外一个拿着美女世界书的我咯?

  这下,所有的谜题都全部解开了!所谓进入了机械帝都的蒙面男人,就是我自己,准确的说,应该是来自未来世界的另外一个我!也就是说,我自导自演上演了一场霸占机械帝都用核弹威慑全人类来完成世界之书进度条的好戏?

  我的脑子虽然不聪明,但是稍微想一下,所有的答案顿时都冒出来了!我顿时在车上手舞足蹈起来!

  不过在我的记忆里,我好像在进入机械帝都之前就压根没有碰到过自己,这是为什么?如果我现在去见同一个时间点的我会怎么样?

  而且,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现在时间点上的紫蝶、小郡主郑萌萌、猥琐妞高海、林清寒她们都还活着!她们还没有死!我还能够再见到她们!

  而且不单单是紫蝶她们,就连被朱星云给射杀的黑百合,在这个时间点上,也应该还活着……不过,她现在应该还没有跟我碰面认识就是了。

  我的心情顿时开朗起来,而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关上了后门的女司机转头问我道:

  “哟,朋友,你哪的啊?”关上门之后女司机就开动了汽车,然后开始问我来头。

  “我啊……我三潭市的。”我想了想,把林清寒的家的地址告诉了她。我记得林清寒就是三潭市的,而我到了美女世界的第一天,去的也是林清寒家。

  “三潭市?那很巧,我们也正好是去那的。顺路呢。我叫墨子,你呢?”戴着墨镜的女司机爽朗地问我。

  “我……我叫王勇。”我随意地糊弄了一下,然后看了看车上的其他人。“真是谢谢你们能带我了。”

  “不过墨子姐,咱们这么多人,已经严重超载了耶,车不会出问题吧?”

  只见后座上那个染着金发个子比较小的女生嚷嚷着问道。

  “不会的啦,小晴你放心。”墨子微笑着对着叫小晴的小太妹比划了两下,然后发动了车子。而我则是有些尴尬地和车上的其他几个女子挤在一起,其中一个穿着高跟靴,留着利落的长发的女子特别有气质,她抽着一根烟,轻描淡写地看了我一眼,颇有冰山美女的气息。

  “还是小心驾驶吧,别开太快了。这附近的山区自动导航设置不完备的。”冰山美女懒洋洋地说道。

  “放心吧,香涵。我们来的时候不是都挺顺的嘛。”墨子笑嘻嘻地说着。

  我一边听着她们的话,一边则是懊悔着当初没有记下林清寒她们的联系号码之类的,否则我现在就可以直接跟她们联系上了。

  同时,我的脑海里也是想象着之后如果我出现在这个时间点上的另一个我面前时会是怎样的场景。

  可是就在我刚刚出现这样的念头时,在山道上急速奔驰的粉红色车却是突然猛地一颤,紧接着,我听到了叫墨子的女司机发出了一阵尖叫声,而下一刻,我所乘坐的这辆车就像是爆胎打滑了似的,整个就朝着山道一侧的崖坡冲了过去!

  “糟了!”

  “哇啊!”车上的女生集体尖叫了起来,而我则是连同胆子一样跳到了嗓子眼,我眼看着车子冲出了山道,挂在了半空中,朝着下方的斜坡飞了下去,而在正下方,则是大片的森林,如果这样撞下去,我能够活下来的几率是万中无一啊!

  情急之下,我本能地握紧了手里的宇宙魔方密封管上的一个按钮,紧接着,强烈的白光再次笼罩了我!我的整个视野再次变成了一片空白!

  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时,我感觉自己是仰面躺在了坚实的地面上,周围是熙熙攘攘的车声和人声。

  我的头晕乎乎的,我爬起身来,却发现附近的马路上正站着一群穿着年轻的女子,她们个个穿着白领衬衫或者工作服,此刻正呆如木鸡地看着我。

  我急忙环顾四周,这一次,我发现我自己是在一条城市街道上,而四周挂满的则是日本人的招牌,我迷迷糊糊地爬起来,走向了离我最近的一个女子,结果那个女子顿时尖叫起来,发出雅蠛蝶的声音,然后丢下包逃跑了。我吓了一跳,而周围的女人也开始逃跑,看到我就像是看到了怪物似的。我想大概是我突然间凭空出现把她们给吓到了吧。我急急忙忙地跑到了附近的一家超市里,看了一下超市门口显示的计时器。

  年份没变,日期却变成了9月11号下午3点。我居然一下子从8月31日跳到了9月11日?我有些错愕,我跌跌撞撞地在路上走着,脑海里却是想着怎么和现在的自己联系上的办法。不管怎么样,我得弄清楚自己在哪,还有我现在该怎么找到三潭市的办法才行。

  可就在我产生这个念头的下一秒,当我走到一个拐角处的时候,我却是突然听到了一阵喝叫声,一转头,我却看到五六个拿着警棍戴着警帽一脸威严的女子正朝我走过来,嘴里叽里咕噜喊着我听不懂的和日语有点相似的语言,似乎是把我当成了不法入侵者似的。

  看来我这次是来到别的国家了。我心脏一跳,下意识地再次按下了宇宙魔方上的按钮。挤压感觉再次传来。这一次,我居然被传到了欧洲的一个小镇的郊区,这里到处都是金发碧眼的洋妞,当然也有一部分亚洲人,当我知道时间的时候,我才知道时间是9月3日。

  我怎么又从9月11日回到了9月3日?

  难道宇宙魔方传送我的时间点是随机的吗?

  想到此处,接下来我又尝试了几次,每次宇宙魔方都会把我随机传到某个地点和时间点,尝试了五六次后我大概知道了宇宙魔方的规律——这个玩意儿传送的时间和地点的确都是随机的,而且还非常危险,有一次甚至直接把我传送到了半空中,要不是我在落地之前直接再次启动按钮,恐怕我就会摔成肉酱了。

  换个角度来说,如果我运气不好,被传送到外太空、海底和地底岩浆里,也都是有可能的。

  当然,这个东西传送的时间好像也是有限制的,那就是不会把我传送回8月31号之前,好像我来到美女世界的那一刻就是分界线,再往前的时间就受到了某种力量的阻隔似的回不去了。

  几次使用后,我也不敢再乱用这个宝贝了。还以为老子捡到了神器呢,结果没想到这个玩意儿居然危险性比实用性还要高,不禁让我提心吊胆的。

  一直在做好准备的前提下壮着胆子尝试第十八次的时候,我回到了8月31号中午十一点,而所在的地点,居然是安徽一带的城市,以未来世界的车速,大概到三潭市也就五个小时不到,这次,我稍等动了点小脑筋,通过乘坐霸王车的方式,我成功被当地的警方给拘留了,在警方询问我身份的时候,我直接告诉她们,我是三潭市林家的人,果然,警方很快就开始打电话询问,而我也则是通过警方的电话簿成功打通了林清寒家的电话。

  不过,让我错愕的是,这次接电话的并不是林清寒,而是她家的女仆春甜,我记得那是个笑容甜美的女仆,那时候,我真的差的激动地掉出眼泪来。

  我第一时间就想让她叫林清寒,可是当我想要喊出林清寒的名字的时候,我却又突然觉得不妥,要是我说要找林清寒给我付欠的车费,岂不是别人会以为我是骚扰电话什么的不重视我,如果我直接说蓝月儿和小萝莉,岂不是更适合?

  我的脑海里迅速浮现出了我和蓝月儿在机械帝都分别之前的那番对话,当时小萝莉蓝月儿对我说,见到过去的她,只要说“对-错-无”,就能让她相信我。

  于是我当时就对着通讯器大喊道:

  “我知道你是春甜,你的家主是林清寒,你们家里来了一个蓝头发戴着魔法帽子的小女孩是吧?她叫蓝月儿,我是她的亲人,麻烦你转告她一句话——‘我是王勇,还有……对、错、无’!”

  “你是……王勇?等等,可是林小姐家里来的那位客人也叫王勇……”

  “事情比较复杂,一时间说不通,麻烦你让那位蓝头发的小萝莉接电话就行了!”我对着通讯机喊道

  “……嗯,那请您稍等。”春甜是林清寒家里四个女仆中最为温柔知书达理的一个,果然在我的要求下她立刻去叫来了蓝月儿,通讯机那头很快传来了嗯哼的声音,是一声鼻音,但是这稚嫩的鼻音,不是蓝月儿,还能是谁?

  想到蓝月儿,我顿时大喜过望,心里顿时想到了无数个可能,其中最大的一个可能,就是我终于可以和另外一个我见面了!

  这一次,我无论如何也要改变过去,出现在另外一个我的面前。

  “蓝月儿,是你吗……我是……”

  “……”可是电话那头却是一直沉默着,没有任何的回答。

  “喂?蓝月儿吗?我是王勇啊!我是未来的王勇!我拿到了宇宙魔方!是未来的你让我回来的!”我激动不已地喊着,可是对方却一直都没有任何的回复,然后下一秒——蓝月儿居然挂了电话!

  怎么会这样?我整个人都雾煞煞的了,而一旁的公安警察则是用置疑的目光看着我道:

  “看来对方根本不认识你啊,你的身份很可疑啊,还是跟我们走一趟吧,要是你是逃窜的不法分子的话,那恐怕我们要拘留你几天了……”戴着警帽的女警用疑惑的目光看着我,而我则是满脑子的雾水,为什么会这样?

  在我的要求下,我再次尝试着联系蓝月儿,可是几次都失败了!甚至对方直接就挂断了通讯机,拒绝了我的通讯。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蓝月儿要这么做?

  她不该有这样的反应才对啊?

  眼看着女警花面带置疑地朝我走来,就要拘留我,我无奈之下只好叹气,再次使用了宇宙魔方。

  六次使用后,我再次回到了8月31日的晚上7点,只不过,这次我所在的地点是深圳,而我则是深深地反思起了我的情况。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我感觉好像全世界都在阻拦我似的?为什么我感觉好像全世界都在阻止我去和这个时间点上的另外一个我见面?第一次是车祸,第二次是在日本被警察追捕,第三次是差点被拘留……为什么会这样?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等等,难道只要我想和这个时间点上的我去见面就会出现意外吗?

  那如果我不打算去和另外一个我见面会怎么样?

  想到这一点,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同样的方法坐了霸王车,再次被拘捕,联系上了林清寒家的电话,但是这一次,我是在心底里下决心不打算和同一个时间点上的另一个我见面的。

  我深吸着气,在第二次**甜找上蓝月儿接电话后,蓝月儿再次挂断了电话,这次我差点就绝望了。可是就在我打算放弃的时候,通讯机却再次有了动静,我激动地接起了通讯机,那头立刻传来了蓝月儿熟悉的声音:

  “对不起啦,未来的王勇先生。吧唧吧唧。我几次都挂断了你的电话。”蓝月儿稚嫩的声音传来,但是却显得非常轻微,“因为我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接你的电话,我现在是在扮演一个不会说话的傻女孩,所以不能和你说太多话咯。”

  听到蓝月儿的话,我差点当场就哭出声来。我才想起来,的确,在最初我刚刚认识蓝月儿的时候,她的确是装作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的。

  难怪刚才她不接我的电话,大概是旁边有人,怕自己的谎言被拆穿吧!

  “太好了……蓝月儿小姐,真的是你……那你现在为什么可以接我的电话?”

  “因为我现在是装作上厕所在洗手间偷偷回你的话的,王勇先生。”蓝月儿小声说。难怪蓝月儿的声音这样的轻细,原来如此!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

  “蓝月儿小姐,你相信我是来自未来的王勇吗?”

  “当然相信,不单单是因为你的声线,而是因为‘对错无’这个暗号我从来没告诉过别人。吧唧吧唧。”蓝月儿好像在吃着棒棒糖回着我的话。“王勇先生,你回到现在,是因为未来的发展出乎了你所想要的,所以未来的我想要你回到过去改变过去,是么?”

  蓝月儿果然是聪明过人,几句话就知道了我的状况,我差点感动地哭出来,有一个神队友简直是太赞了。

  “对!对对!就是这样的!蓝月儿小姐……在未来,紫蝶、林清寒、郑萌萌,还有高海心……她们都死了!都死了!”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我的声音都在颤抖着,“但是我们还是成功完成了任务的……我回到现在,是想要救紫蝶她们……”

  “别激动,王勇先生。先告诉我你现在的处境,地址,然后再慢慢告诉我所经历的故事。”蓝月儿用冷静又让人慰藉的话安慰着我,我抹着眼泪疯狂地点头。

  我先告诉她我是通过霸王车的方式跟她打上电话的,蓝月儿知道我被拘留的处境后立刻让她公司旗下的公关团队给警局和那位被我坐了霸王车的司机联系上了,说只要司机提供私人账号,她立刻会汇过去一百万世界币,但是前提是必须给我吃住,同时给我良好的通讯设备,并且保证我的人身安全。

  听到蓝月儿豪爽地开出一系列要求,我差点就给她跪了,真是太他妈给力了,这才是真正的土豪队友啊!

  不到十分钟那名司机的账户里真的多了一百万,从天而降一百万,司机以为我是哪个家族离家出走的大小姐,二话不说就把我请去了高级酒店,好吃好喝地伺候起来,还给我提供了她的通讯机,说有什么要求随便我吩咐,我甚至怀疑如果我让她跳脱衣舞她都会二话不说照做!

  在酒店里安顿下来后,我原原本本地把我所经历的情况大致地告诉了蓝月儿,包括我们进机械帝都,我和另一个像是我自己的人大战,我得到宇宙魔方,还有紫蝶、清寒她们全军覆没的事,我一丝一毫都没有保留地时候了出来。

  蓝月儿耐心地听着我的讲述,因为我太过激动,说的内容大多含糊而不清楚,不过蓝月儿理解能力非常惊人,轻轻松松就把我的情况大致掌握了。

  “大致了解了……王勇先生,您和另一个我,以及朱星云小姐还有另外几名机器天使进入了机械帝都,试图阻止闯入机械帝都想要启动核弹的百合教神秘男人,同时试图摧毁宙斯,最后你虽然成功阻止了宙斯的导弹系统,也完成了世界之书的攻略任务,但是因为百合教势力庞大,也牺牲了紫蝶小姐她们等人,所以另一个我让你回到现在来,改变一切,是吗?”

  “对……完全就是这样!就是细节上还发生了很多事,但是大致上就是这样了!”我一个劲地点着头,感觉蓝月儿说的每一个字字字珠玑,她说的话都是金玉良言。

  “嗯……我明白了,吧唧吧唧。”蓝月儿说话的尾音稍微拉长了一丝,显得她似乎在思考,但是很快,她就用一种严肃的口吻对我说道:

  “我很清楚您的想法,王勇先生,想要改变糟糕的过去,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想法,这不难理解……但我想告诉您的是,过去,是无法改变的。”

  蓝月儿的话一出,我的心登上凉了大半截。但是很快,蓝月儿却又补上了一句,说:

  “确切的说,是你所看到的历史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但是,却可以用另类的方式进行解读。”

  我被蓝月儿说的一愣一愣的,完全没明白她的意思,我忍不住问道:

  “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无法改变历史,却可以解读历史?我没懂啊?”

  蓝月儿耐心地说道:

  “我问个问题,王勇先生,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上的另外一个你……也就是此刻在林清寒家里的那个你,见到过从未来到现在的你么?”

  我一愣,下意识地道:

  “那个……倒是没有见到过。”

  蓝月儿立刻道:

  “这就对了。这就是历史事实,既然过去的你从来没有见到过未来的你,那么,此刻的你不管怎么样想要去到过去的你的面前,你都是做不到的,你会发现全世界都在联合起来阻止你,如果你想要到林清寒家里来,突然跳到现在正在和林清寒谈话的另一个你的面前,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阻止你,不管是人还是物,都会像是达成了共识一样前来阻止你的出现。”

  “这……”我再一次愣住了,因为被蓝月儿这么一说,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之前几次想要到另外一个我的面前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来阻止我了,因为我的想法一开始就是不可能实现的,这是一个必须失败的想法!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是不可能出现在另外一个我的面前的。

  “这是为什么?”

  “因为这就是历史事实。王勇先生。”蓝月儿一本正经地说道,“历史事实,对你来说已经发生的一切,是绝对无法改变的,否则一旦改变的话,你穿越过来这个事实也会发生改变,逻辑上无法成立,变成不可能的事了。当然,这里所谓的历史事实……仅限于你所看到的,知道的,所记得的历史。却不包括你当时没有经历过,没有看到过的那些历史。”

  “王勇先生,能够穿越时空到过去的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更高维度的存在,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观察者,是确定我们这个世界存在形式的神。在你穿越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成为了独一无二的观察者,这个世界因为你的观察而确定形态,你已经是这个世界的神。或者说,上帝。吧唧吧唧。”

  “我是神?……不会吧?”我被蓝月儿说得一愣一愣的。

  “对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勇先生,你就是神。你知道未来几十天内会发生的一切,所以你可以让历史按照你所希望的方式发展……当然,前提是不能改变过去的你所观察到的历史事实,但是除此之外,你什么都知道,什么都可以改变。当然吧唧吧唧也是不能少的……吧唧吧唧。”

  “可我要怎么解读历史啊?我不懂啊。”蓝月儿半遮半掩的话,让我变得更加迷糊了,我的脑子现在简直乱成了一团浆糊,连时间概念都差不多乱成线团了。

  “不要急嘛,王勇先生,我先给您解读一下吧,关于这个世界的逻辑。先给你举个例子吧。”蓝月儿说道,“在过去,很多人都认为吸烟会导致肺癌,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吸烟和得肺癌是存在因果关系,是可以划上等号的,吸烟就会导致得肺癌。但是,这却可以是一种错误的因果关系,或者说,是人一厢情愿的因果关系。事实上,我可以有另外一种解读方式,那就是吸烟并不会导致肺癌,恰恰相反,吸烟甚至是有利于缓解肺癌的。之所以吸烟会加剧肺癌并不是吸烟的错,而是体内有致肺癌基因的人同时也会喜欢吸烟,会本能通过吸烟这种药来缓解肺癌的不适感,所以才会看起来好像是吸烟会导致肺癌……如果是这种因果关系,其实也是可以成立的。这么说,你该明白了吧,王勇先生?所谓的解读历史,就是置换因果,偷天换日……这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

  “我一直都认为这个世界存在更深层次的逻辑,是超脱了一般的对错的逻辑,是‘无’的逻辑,所谓的‘无’,就是因果关系没有确定之前的一种混沌状态,具体是吸烟导致肺癌这一层因果正确,还是肺癌基因同时也会喜欢上吸烟这一层因果是正确的,需要你来创造……对,这就是——创造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