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生者,生者,路化冰河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接下来我要做的事,比起我之前两年多的穿越可要轻松太多了,因为所有的机器人早就已经听命于我,所以几周后,我所要做的事就是冒充百合教的成员带着机器天使孤身一人入侵机械帝都。

  蓝月儿熟悉机械帝都附近的看守和地形,在机器人的协助和蓝月儿的事先打好招呼的前提之下,我轻松就突破了机械帝都外围宽松的防守,以头套男的身份进入了机械帝都。

  之后,我就第一时间进入城主宫殿,找到了沉睡的宙斯,让她听命于我,然后我再在另外一个我入侵的时候假装自己升级,说她已经突破了机器人三大定律,事实上,她的那些话也都是我让她说的,而且是我用我自己的生命作为威胁宙斯这么做的。

  两年多的穿越,对心爱女孩的一次次挽救,我对美女世界的情感早已远远超过了最初的我,所以比起最初的我,现在的我更愿意为了我心爱的女孩们付出我的生命,也因此,在必须保护男人的前提之下,宙斯会更加听命于我的命令——这也是蓝月儿早已经算计好的步骤。她最开始想让我爱上这个世界的时候,就已经算计到了这一步。

  对这个世界越深厚的爱,才能越威胁宙斯服从我的命令。

  在机械帝都里,我以头套男的身份和第一次进入机械帝都的我争锋相对,不断地变着法子制造危机感,把自己打造成大反派,甚至我还启动了机械帝都的导弹系统,向全世界多个国家投放了核弹,当然,投放的地点是我最初就已经选好的,不是大漠就是冰山或者就是无人的海岸,再不济也只是城市上空,造成的影响也不过是城市因为电磁干扰大规模停电,却并没有直接对人员造成伤亡。

  总之,我第二次进入机械帝都的目的,就是要给全世界制造危机感,好让过去的我变成万民敬仰的大英雄。

  我造出的因,必须由我来填这个“果”。

  当安放着宇宙魔方的高塔塌陷,宇宙魔方落入废墟,而过去的蓝月儿捡起了宇宙魔方交到了过去的我手里的那一刻,我心里最后的一块石头也终于平安落地了。

  我从城主宫殿的安全地道里走出来,身后跟随着数个打扮成了百合教教徒的机器人,我依然戴着头套,而过去的我,正和蓝月儿交谈完毕,犹豫着是否要按下宇宙魔方的按钮。

  “你是……我!??”

  当我走到他的面前时,我看到过去的我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像是看到了复苏的幽灵似的,我忍不住微微一笑,然后摘下了我脸上的面罩,可那时候,过去的我已经按下了宇宙魔方的按钮,蓝色的光芒已经将他完全包围,他只来得及匆匆看我一眼,就在蓝色的球体状光芒中消失了。

  “加油了,过去的我,接下来等待着你的,是长达两年半的漫长的奋斗岁月。千万不要放弃啊。”看着凭空消失的过去的我,我长出一口气,喃喃自语着,而蓝月儿的视线则从过去的我的脸上转到了摘下了头套的我的脸上。

  “恭喜你完成了所有的任务,王勇先生……”蓝月儿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含在嘴里,然后笑容满面地吮吸起来。“这一次,我终于可以正式宣布,我们已经完成了攻略美女世界的任务了。吧唧吧唧!”

  一切,都是一个循环。

  蓝月儿走到了我的面前,亮出了她的腕表,从腕表里投射出的全息影像,我看到了世界之书的进度条:

  100%!

  我急忙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中的那个跟金字塔似的高高悬挂的双四面体,却看到仿佛天塌下来了一般,那个双四面体正在迅速地朝我的脑袋压过来!

  下一秒,就像是一道铁墙压在我的头顶上似的,我整个人都是一阵窒息感,我也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但是当我重新睁开眼的时候,却发现周围的景象变了。

  我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按下了宇宙魔方的按钮,可是稍微一转头,我却发现周围站着几道我熟悉的身影,那几道身影也用同样诧异的目光看着我。

  “清寒?紫蝶?”站在我面前的,正是当初一开始就参加了上帝游戏的众女,除了女狼头之外,其他的五个女子都在,小郡主、清寒、紫蝶、猥琐妞、蓝月儿,每个人都像是玩拉手舞似的把我包围在一个圆心里。

  “王勇?”

  “嘿,死猪头,你怎么会在这儿?这是哪儿呀?”小郡主耸起了眉峰,两手叉着腰四下环顾着。

  我也跟着身边的美女们四下环顾着,我发现自己好像在一座蜡像馆里,周围到处都是凝固不动的各种生物模型,表情空洞,神态凝固,有一部分当然是人形的,但是更多的则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奇形怪状的物体,比如说,眼睛长在屁股上的蜥蜴,或者长着海马的身体,却有着蝗虫一样的大眼睛的诡异生物,让人看了就不寒而栗。

  而蓝月儿则是平静地说道:

  “吧唧吧唧,这里应该是美夜子的空间吧,我们攻略了世界,所以来到了这里,是吧,美夜子小姐,请出来吧?”

  蓝月儿的话音才刚落下,我就听到了身旁传来了脚步声,紧接着,我看到了一束灯光从头顶上深不见底的黑色天花板上打下来,在同样漆黑的地面上照出一圈光晕,就跟走时装秀似的,在那一束光芒中,一道无比窈窕的身影缓缓走了出来。

  一身漆黑的洛丽塔服装在黑色背景的衬托下显得无比唯美却又带着点阴森恐怖的美感,就像是穿了黑裙的贞子似的。但是美夜子的皮肤却又是那么的白,白得像是香格里拉雪山上没有融化的冰雪,美夜子穿着黑色的圆头皮鞋,她每一步踩在地上,都会发出侵人灵魂的响声,尤其是美夜子那一对黑钻一样透亮光感的眼睛,让我根本不敢跟她接触。美夜子是笑着走来的,可是这一抹笑,总是让人感觉她好像下一秒就会做出疯狂的举动来,显得无比神秘、魅惑,但却带着无比的单纯,让人根本看不透。

  去美女世界后,我已经见了太多太多的美女,我的队友无一不是一等一的绝世大美女,而机械帝都的人形宙斯和雅典娜更是几乎达到了人类审美观的极限,可是这一刻,当我第二次看到美夜子的时候,却还是有种审美观突然间得到了巨大的升华,黄山归来不看岳的感觉。

  我已经无法用我的打分体系来给美夜子的外表打什么定义了,因为不管我拿我认识的任何一个女人来和美夜子对比,都会发现我认识的女子身上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哪怕是我可以打9.9分的宙斯也是一样。

  我大脑的打分体系,崩溃了,天了。

  第一次见到美夜子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感觉到她的美丽,可是越是和美到极致的人对比,却越是能够感觉到美夜子那出人预料的美丽。如果说宙斯的美是整片星空的话,那么美夜子的美就是一个黑洞,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你越是接近它,就也越是不能自拔。

  “晚上好,诸位。”美夜子就像一位贵族公主一样风骚地走到我们的面前,然后轻轻拉起两侧裙角,向我们鞠躬问候。

  “果然是你……”看到美夜子,小郡主首先就忍不住了,差点就当场发作冲上去,好在紫蝶及时拉住了她,冲她摇了摇头。

  “夜安啊,美夜子小姐,吧唧吧唧。”面对面带微笑,也不知道是敌意的笑容还是友善笑容的美夜子,蓝月儿却是带头上前,嘴里含着棒棒糖,被嘴巴翘得老高老高,和美夜子争锋相对地站着。

  “来到这里,就说明我们攻略世界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要和其他队伍进行生死博弈了——当然是在其他队伍还活着的前提之下,对吧?”

  美夜子用一种让人感觉很亲切的表情笑着。

  “当然了,蓝月儿小姐。因为完成了第一轮攻略的,可不单单是你们队伍。”

  蓝月儿的一只眼睛斜眯着:

  “反过来说,我们也不是最先完成任务的队伍咯?吧唧吧唧。”

  对于蓝月儿的这一句询问,美夜子却是含笑不答,她那一头像是宝塔一样和地面连接的黑色长发在她走动的时候,一点一点地拖移着。美夜子走到了蓝月儿的面前,差不多距离蓝月儿还有一米时,美夜子伸出手指,凭空点了一下,一本黑色的精装书忽然凭空掉落了出来,落在了美夜子的手中,我定睛一看,那书的封面上写着“美女世界”四个大字,不正是我们的世界之书吗?

  美夜子用双手把世界之书递交到了蓝月儿的手中,道:“因为王勇先生把队长权限交给了蓝月儿小姐你,现在你已经是你们队伍的队长了。”

  我一愣,美夜子说的倒也没有错,我当初打算离开林清寒家的时候就已经把世界之书和队长的权限随便转让了,也就是说,那时候是蓝月儿拿走了书和队长的权限。

  蓝月儿含着棒棒糖道:“谢谢了,美夜子小姐。也就是说,第一,当进入这个空间后,不管我之前怎么保管世界之书,都会被你找到是吗?这说明了我们在我们世界所做的一切对于美夜子小姐你来说都是透明的,谢谢你让我明白了这一点。其次,当队长丢弃自己的权限时,小组内任何得到了世界之书的人都可以继承其权位,是吧?”

  美夜子用手指压了压她那柔软地像是面饼的脸蛋,笑着说:“你说得很对,很高兴能够在我解释之前你能够探索出这些规则。”

  “另外一件事,我做了个实验。”蓝月儿缓缓地道,“我把傲舞的队员位置从队伍中踢出了,转而吸纳了朱星云作为我们团队的一员,可是朱星云却并没有跟我们一起进入这个空间。也就是说,能够进入这个空间的,只有初始队员,是么?”

  美夜子双手背负在背后,她一只脚支撑着地面,悠悠转动了一圈,荷叶边似的洛丽塔裙边随着她的转动缓缓飘舞。

  “是啊。没错。”

  “那么,如果我现在重新踢出朱星云,而改傲舞为队员,那么傲舞也可以一起进入这个空间吗?”蓝月儿忽然提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问题。

  “你这是要做什么啊,蓝月儿小姐……”我忍不住问道。“突然把傲舞踢出,又加入,这有什么意义吗?”

  蓝月儿微微一笑:

  “当然有意义了,而且意义很大。此刻的傲舞是被人监控着的,如果她突然被拉入这个空间,那就意味着从其他人面前消失了。如果我不断地让傲舞变成队员,又不断把她踢出,那么在别人的视野里,傲舞就相当于不断地出现,又不断地消失,通过这种形式,我就可以把这里的信息传达给全世界的人。也就是说,我可以自由出入美夜子小姐的这个空间了。”

  “对啊,不愧是蓝月儿小姐……”我一拍脑门,道。

  “很遗憾。规则是禁止已经被踢出的队员在你们所有人离开这里之前进入这个空间的。”美夜子像莲花一般展开了双手,然后吐了吐舌头,“也禁止在进入这里之后你们继续转化队员的位置了。”

  “原来如此……保障机制啊。”紫蝶也微笑着。“那么另外一个问题来了,初始成员和第二代新加入的成员只有能否进入这个空间的区别吗?这是否意味着在这个空间里我们能够得到很大的利益?如果不能,那么如果初始成员和第二代成员之间的区别只有这么一点的话,那么我们可以把世界之书和队长权限交给美女世界的任何一个路人甲都可以。这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已经摆脱了这场游戏,是吧?”

  “呵呵,当然没有这么简单了。”美夜子微微摇头,“初始队员的用途可不简单呢。不过具体的用途,是需要你们自己探索的。我能够告诉你们的,只有一点。这在第二轮游戏中你们就会明白的,初始队员就是在两座悬崖间搭桥时摔在在对岸搭建的桥桩,如果没有桥桩,桥索就没法连接过去。想要入侵另外一个世界时,必须先派遣至少一位初始队员到别人的世界,保持世界之间的连接门开启,当初始队员返回自己世界时,连接的门就会关闭。而第二代队员是做不到这一点的,第二代队员只能独自前往其他世界,却无法保持世界之门的开启。这么说,你懂了吗?各位美女们,还有亲爱的王勇先生?”

  蓝月儿舔着嘴唇道:“吧唧吧唧。原来如此,就像是于插在门框和门沿中间阻止门关上的木块么……但这也只是一种用途吧?初始队员应该还有很多其他的用途。单单是王勇这个穿越者的身份就让我发现了可以用来驱动宇宙魔方。我相信其他每一个初始队员都不会那么简单,必定也有着各自的意义。”

  “那么,多重队员呢?”紫蝶突然问道,“一个人可以同时加入多个队伍变成多个队伍的成员么?如果这样的话,就有意思了。最关键的是,一个人同时加入两个队伍,是否意味着占据了两个队伍的队员的一个名额?这样如果有两个队伍结盟了,一个队伍有七个人,另一个队伍只有六个人,可是第一个队伍的成员同时也加入了第二个队伍,这样就可以造成两个队伍队员名额都满了,都有七个人的假象……再极端点说,如果每个六个队伍都只有六个人,只有一个队伍有七人,但是那个七人队伍中的一个人同时加入了七个队伍,变成了七个队伍的成员,就可以制造出所有队伍都没有成员损失的假象,是吧?”

  美夜子眯着眼睛笑起来:

  “徐梦龙小姐,其实你是想问,如果所有队伍都只剩下一个队长,踢出其他成员,然后再互相加入,就可以打造出一支由队长组成,而且每个人都拥有一本世界之书的超级队伍是吧?”

  我看到紫蝶的眼睛在闪闪发亮,似乎美夜子的话戳中了她的想法。

  “……难道不可以么?”

  紫蝶的说法让我大为振奋,如果她的这种办法可以成立的话,那么相当于所有队伍都根本没有必要自相残杀了,因为只需要队伍互相穿插融合,世界之书会变成某个新的超级团队的共同所有物,每个队员都有一本世界之书,而其他被踢出的队员,虽然当不了上帝,但是最起码也可以安然无恙地脱离上帝游戏。

  这个计策,简直太妙了。

  “这就是完美攻略法么?”林清寒喃喃地道,“我听说过一个假说,任何规则建立的游戏都存在着一个完美的攻略法,如果这么算的话,紫蝶,你已经找到了那个最完美的攻略法了。”

  “没错,通过队长组建队伍,再把世界之书相互交换保管,就可以达成一个威慑均衡。理论上,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人敢轻举妄动害死其他队员,因为按照游戏规则,队长死了,队员全灭。那么在队员就是队长的情况下,一个队员死了,意味着自己也会死。所以每个人都会反过来保护其他人了。”紫蝶说。

  “呵呵,徐梦龙小姐,你的观点非常让人向往啊。合作当然可以了,徐梦龙小姐。”美夜子优雅地笑着说,“合作和背叛都是允许的。可是你也不要忘记了一条规则,拥有世界之书权限的人才是队长,互相穿插队长,也就意味着要把世界之书的权限给其他队伍共享——而我在最最开始的时候就说了,世界之书权限被其他队伍夺走时,那个队伍就算败北,该队伍所有的队员和所在的世界,都会毁灭哦。”

  蓝月儿拍了拍紫蝶的大腿,道:

  “紫蝶小姐,其实你的想法是非常好的。但是事实上,按照最初的游戏规则,你的这个计策就是无法成立的。上帝游戏的四条规则是:一、一个小队的人全灭。二,小队的队长死亡。三,小队的世界权限被其他小队夺取。四、小队主动放弃,或者被我判定出局以及其他原因。你可不要忘了,队长的位置是由世界之书的所有者决定的,如果队长互相组队,就意味着把世界之书的所有权同时分享给了别人。这就违反了第三条规则:世界权限被其他小队夺取。因为分享和夺取本质上是一回事——对吧,美夜子小姐?吧唧吧唧?”

  林清寒在一旁脸色黯然地道:

  “也是啊……如果除去主观因素的话,夺取和分享都有权限不再完全属于自己的意思。只不过夺取是己方的权限所有权全都变成了0,而分享则是权限变成了七分之一……但这都违反了游戏规则吧。”

  “所以大家清楚了吧。要仔细揣摩游戏规则啊。”美夜子浅浅地笑着,甜美的笑容背后却总有让我感到不寒而栗的感觉。在美女世界两年多来,我也见了太多的女人了,可是只有美夜子,给我一种奇怪的感觉,就好像……她根本不是女人。

  “好了,话不多说咯,我还是非常赏识你们的呢。在这一轮游戏中,你们的攻略是最漂亮的。在团队的情谊上,非常让我喜欢哦。”美夜子竖起了食指,轻轻摇了摇,她的嘴里衔着几根发丝,可是她自己却似乎完全不在意似的。

  “既然我们完成地这么漂亮,不给点福利说得过去吗?”我忍不住错拳擦掌地道。“随便送点什么呗?”

  “福利?”美夜子的目光终于落在了我的身上,我的身体突然一个哆嗦,就像是空无一人的教室里突然响起了钢琴键的声音。“请问王勇先生,你想要什么福利呢?”

  我一愣,然后随口道:

  “也不用什么太贵重的东西啦,什么激光炮、反物质炸弹、宇宙舰队什么的就差不多了。”

  美夜子笑得眯起了眼睛:

  “嗯……听起来好像蛮不错的。可是——你当我傻呀?”

  美夜子俏皮地冲我吐了吐舌头,然后她扬起下巴,用手指抵着下巴尖,道:

  “可是奖励总该是有的,这样吧,我就请你们看一场电影吧。算是加油打气?”

  美夜子的话音落下间,周围蜡像馆里的蜡像突然动了起来,我看到那些蜡像的形状也在变化着,一些原本纯白色的蜡像表面居然浮现出了极具层次感的色彩,有的变成了武士,有的变成了巫师,还有的直接变成了树木、建筑等景观。

  六个天使外形的蜡像走到了我们的面前,缓缓伏下身,居然就变成了六条椅子,我明白美夜子的意思了,她是要请我们看真人实况电影!

  蓝月儿拉了拉我的手,给我使了个眼色,我适时地坐下了,而蓝月儿则是一屁股坐到了我大腿中央,并没有坐在美夜子给她的椅子上,其他几个女子也都互相打量了一会儿,特别是盯着椅子看了几眼后,方才坐下。

  看到蓝月儿坐在我的大腿上,美夜子也是微微一笑,没有说什么,而是坐到了蓝月儿那条没有上座的椅子上。这时候我才知道,蓝月儿是故意把那条椅子留给美夜子的,因为那条椅子就紧紧地挨着我,美夜子坐在我的旁边,简直就像是一对情侣。

  我有些不自在地偷偷打量着美夜子,而美夜子则是侧脸朝我微笑了一下,手掌前摊,做了个请看的手势。她的坐姿非常标准,脊背挺直,简直就像专业的坐台小姐。

  我感觉我的背上全是汗珠,坐在美夜子的身旁,我就感觉坐在一个杀人犯旁似的,怎么坐怎么不舒服,我只好把视线转向了前方的蜡像们,尽量不去看美夜子。

  美夜子的这真人电影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因为这场电影居然是现演现看的,整一片蜡像馆的背景和地面地形都会随着这些蜡像人物的行动而变换出适合的形状,比如说当一个蜡像人物表现跳崖的画面时,蜡像馆下方的地形就会突然塌陷,然后我就发现自己居然真的坐在一座悬崖的正上方,我的两只脚都是悬空的,吓得我一个劲地往位子上缩,深怕自己会跳下去。而这些蜡像人物也是能够变大变小,瞬间改变形状,随着电影画面的切换而瞬间就切换成不同的视角,甚至还可以一键换装。

  至于电影内容,那就更是让我目瞪口呆,因为这场电影的主角和配角,居然是我自己和紫蝶她们!

  这场电影的内容是:2012年的一天,我在电脑上看到了一本叫《美女世界》的小说,然后穿越到了25世纪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我逐一邂逅了墨子、冰山美女、林清寒、小白、傲舞、小郡主、紫蝶、蓝月儿等等人,并且和她们有了一段精彩的冒险,这部电影非常的漫长,几乎有十个小时,可是我却丝毫没有困倦的感觉,因为身临其境的画面和场景让我根本不敢打盹!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就是对我前往美女世界的故事的一次改编,美夜子把我亲身经历的故事改编成了一部冒险片,讲述的是一个21世纪的屌丝来到了25世纪后遇到各种囧事,然后不断开后宫的故事。而电影的结局,是那个男人在短暂回到了21世纪之后,最后还是回到了25世纪,皆大欢喜。我万万没想到美夜子居然会请我看这个。

  “这是根据你记录在世界之书中的文字改编的同人作品哦,王勇先生。”美夜子笑着侧脸过脸来,点了点蓝月儿手中怀抱着的世界之书。

  而就在下一刻,蓝月儿手中的书突然翻开了一页,而我周围的景象也突然消失了,等我回过神来时,我发现自己正被关在一个蛋形的空间里,这个空间不亚于我小时候去的体育馆,而在这个空间的内壁上,到处都有漂浮着的大大小小的窗口,就像是海面上涌动的泡沫似的,密密麻麻,不计其数,而在每一个窗口里,我都能够看到不同的画面,有关于宇宙的,也有关于恒星表面和行星表面的壮观图像,简直就像是天文馆播放的PPT。

  “这是世界之书的后台世界,希尔伯特空间。”美夜子站起身来,解释道。“在世界之书封面的进度条归零之前,你们都会呆在这里。在这个空间内,你们就是暂时的上帝,可以在不改变历史和物理法则的前提下操控世界的运动状态。”

  “也就是布局的时间,是吗?”紫蝶沉着声问道。

  “当然也可以这么理解啦,不过要是你们不想布局,也可以在这里度过安逸的一段时光,娱乐放松自己,直到下一轮比赛开始。”美夜子温和地说着,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杀人如麻的女魔头。“就看你们怎么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了。好好体会做上帝的感觉吧。今天能够和大家看这么一场有趣的电影,我很开心哦。”

  美夜子稍微退了几步,她那优美的身姿顿时像是隐入了海水里一样,渐渐浅了下去,然后消失了,只剩下我和其他五个女子还呆呆地站在这个球状的空间里面面相觑。

  “总算走了!……”小郡主突然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然后很没有风度地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真是好可怕的一个女人啊……感觉她在的时候,我都不敢说话,就好像一颗会移动的原子弹走在你的身边……”

  林清寒也是拍打着胸口,说道:

  “是啊,虽然外表怎么看都像是个普通的女孩,但是她的一言一行都根本不是正常的人能够做出来的。她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太优雅准确了,简直就像是设定好了社交礼仪程序的机器人。”

  “是啊,老娘差点就吓尿了,”猥琐妞用手扇着风说,“老娘这辈子还没被谁吓尿过,差点就破了先例了。气场太强。”

  “你们说,这个女人真的会有感情吗?”小郡主望着头顶上的空间叹息着道。

  “谁知道呢,我感觉她简直就是有精神分裂症,性格太做作多变了,前一秒她还会对你微笑,好像下一秒就会突然跟你翻脸的那种感觉。”小郡主小声说。

  “对对对,老娘也是这种感觉。最怕的就是这种捉摸不定的对手。”猥琐妞撇撇嘴说。

  几个女子一番宣泄后话题才稳下来,目光却都落到了我的身上。

  “猪头,你怎么看啊?”小郡主昂着头问我道,明明之前我还救了她,没想到这个丫头现在又恢复了原来队伍的恶劣态度。

  我摸了摸脑袋,有些无辜地道:“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啊……什么气场,杀气,都没感觉出来……就是有点不自在……心脏砰砰跳……”

  “死猪头,你该不会是被那个女人给蛊惑了吧?”小郡主气急败坏地笑着走上前来扯着我的耳朵质问道。“你干嘛不用你的人格魅力把她给勾引到手啊,猪头,这样什么事情都搞定了!”

  我无奈地看着小郡主说:

  “我说小郡主大人啊,我连你都搞不定,你还让我还去搞定她?任务难度跳级太多了吧?”

  小郡主一愣,然后瞪大了眼睛,用力拉了我的耳朵一把,道:

  “搞不定我是应该的!谁也搞不定我,猪头,知道了吗?但是她那种女人,一看就是那种风骚不务正业的女人,谁都能搞定!”

  “哦哦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的耳朵快被你拉断了……”我连连缩首求饶着。

  “好了大家别闹了,时间有限,咱们还是先商量一下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吧。”林清寒拍了拍手,制止了小郡主对我的不人道惩罚。

  我咳嗽了一声,急忙归位。而蓝月儿这个小萝莉已经开始在世界之书上噼里啪啦地操作起来了。在我们无理取闹的时间,这个求知爱问的小萝莉可没有少钻研。

  “大家都过来,我有了小发现。吧唧吧唧。”蓝月儿说道。我们顿时蜂拥了过去。

  走到蓝月儿面前,发现她正摊着书,然后用手指在书页上划动着,她的小手指头划过的地方,出现了一行文字:

  “四川省发生地震。”

  然后蓝月儿又指了指我们头顶上方的一个窗口,紧接着,我看到那个窗口里就显示出了一片连绵的山群,而这一片山群,此刻居然正在剧烈地震动着!

  “真的发生地震了……我靠,这简直就是在编写剧本啊。”我拍案叫绝地道。

  “看来美夜子说的没有错,这本书可以给世界规划一个剧本。”蓝月儿说道,“我们真的成为了上帝。”

  “真的假的啊……如果是真的,那蓝月儿小姐你岂不是制造地震杀死了成千上万的人么?”小郡主惊惧地看着蓝月儿道。

  蓝月儿莞尔:

  “那倒不至于,因为世界之书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重置。”说完,蓝月儿的手指在世界之书的书页上再次划过,这一次,之前书上所显示的画面居然消失了,而更神奇的是,之前希尔伯特空间表面里浮现出来的地震惨象也瞬间复原,所有的山川都恢复到了地震发生之前的景况。

  “时间倒流了?”我搓了搓眼睛不敢置信地道。

  “应该是回到修改之前的状态了,我没预料错的话,在书的进度条结束之前,我们可以无数次任意修改世界的走向,然后无数次重置。”蓝月儿捧着书道。

  “我靠,这还真的成了上帝了啊……逆天了啊。”我心头有些发痒地把蓝月儿手中的书拿了过来,学她的模样在书上写下了一行字:

  小白跳草裙舞。

  结果希尔伯特表面的窗口中真的有一个窗口浮现出了正在食堂里打瞌睡的小白,我看到小白的脸上还黏着蛋糕,然后她突然像是梦游似的站了起来,走到了外面的草地上抓了一把草编成了一圈草裙,穿在了自己的身上,然后居然真的闭着眼睛跳起了草裙舞!

  “这应该是在梦游吧?”林清寒有些错愕地道。

  “好像是……”我也是不太明白小白此刻的情况,此刻的她就像是鬼附身了似的在执行着我给她的指令。没想到成了上帝之后连人的行为都可以操纵,这简直就是屌爆了啊。

  “看来世界之书也可以操控个体的人的行为。如果是这样的话,操控大规模的人的行为应该也是可以操控的,但是人越多,复杂度肯定就会下降吧,不可能像操控个人那么具体。”蓝月儿分析道。

  “蓝月儿小姐,你有什么想法吗?我们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布局才好呢?”林清寒看着蓝月儿,慎重地问道。

  “首先我想了解一下宇宙魔方的起源和制造方法。”蓝月儿说道,“我想确认一下整个宇宙中是否只有一个宇宙魔方。”

  “对啊。”我拍了拍手,“有一个宇宙魔方都已经这么牛掰了,要是有两个甚至很多个的话,那岂不是更逆天了?”

  蓝月儿道:

  “可惜就算有很多个,我们也不一定能够使用。比起寻找另外一个宇宙魔方,了解宇宙魔方的原理更为重要。而且,我还有一个更有趣的想法……我们为什么不试着找找看,这个宇宙中是否还有其他文明存在呢?比如说,外星文明?如果我们能够拉拢宇宙中其他高级文明到地球的话,我们的战场,可就不单单局限于地球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