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第二团队/王勇线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回到美女世界后的三天,对我来说算是最紧张的三天了。三天时间里,我接受了身体改造,除此之外就是拿着宇宙魔方在地下指挥室里呆着,等待着其他队员的回报。蓝月儿说过,如果一切事情顺利,她们就会在三天后返回美女世界向我汇报各个世界的信息,在那之后,我就可以利用宇宙魔方回到她们出发的时间点,收集所有世界的信息,这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多了一张王牌。

  可是,一直过了三天,蓝月儿她们也没有回来,从其他世界回来的人,居然一个也没有。

  是的,就好像蓝月儿她们全都人间蒸发了一样,没有一个人从其他世界带任何消息回来,我在防守最为严密的基地里等了整整三天,也没有得到哪怕一丁点的音讯。

  这让我慌了起来,而国际军事指挥中心的司令长也是忧心忡忡地道:

  “这种情况恐怕是最坏的情况了……这只能说明,所有队员都已经在到达其他世界后立刻就遭遇了不测,甚至都还来不及返回带回任何消息。”

  “主人,这可怎么办啊……紫蝶姐姐她们都没回来耶……”这几天小白也是急得焦头烂额,虽然她很笨,但是几天下来她也知道了蓝月儿前去其他世界的事。看到蓝月儿她们一个也没有回来,她也是只能暗暗跺脚满脸忧郁。

  “再等一天。”我咬着牙对全球总指挥的司令官道,“再等一天吧,如果第四天过去了他们也还没有回来的话,那我就回到出发的时间,阻止她们所有人。不管怎么样,也不能让她们白白折损。”

  然而第四天过去了,依然没有任何蓝月儿小姐她们的音讯,我实在是不得已,只好让司令员尽可能多的把她在这四天里所收集到的们美女世界的比较重要的信息交代给了我,在我使用宇宙魔方之前,司令员还告诉我,蓝月儿她们所有人在各自前往其他世界之前的一个小时,曾经到达过美女世界的机械帝都一次,这是为了我在回到四天前后能够第一时间和她们会和。

  我把这些七七八八的信息记在了脑海里之后,就在地下防御基地里启动了宇宙魔方,回到了四天前,也就是我们一开始回到美女世界的那一天。

  十六次传送后,我成功回到了四天前,传送到了中国南部的一个军区,直接用卫星通讯系统和在机械帝都里等待的蓝月儿她们联系上了。

  我的身上携带着宇宙魔方,看到手表通讯器里浮现出来的蓝月儿的头像,我上气不接下气地道:

  “蓝月儿小姐,你们千万别去其他世界!你们不能去,会全军覆没的!”

  刚浮现出头像来的蓝月儿脸上露出了微微错愕的神色,然后很快,她的脸上却又浮现出了释然之色,她叹了口气,嘴里含着棒棒糖,吧唧吧唧地道:

  “原来如此,既然这样,那我们放弃前去其他世界的计划。王勇先生,谢谢你的忠告了。”

  “辛苦你了,王勇。”紫蝶和林清寒的头像也浮现在了全息投影之中,我总算是长松了口气,脸上露出欣慰的笑意,额头上全是汗水,娘希匹的,真是煎熬死老子了,在过去的几天里,我真的感觉自己就要永远失去蓝月儿她们了,再次看到她们出现在我的面前,我真的有种做梦般的感觉,我真的想好好感谢宇宙魔方,没有这玩意儿的话,我也就没有了修改历史的能力。

  “我们这就回来。”几个小时后,从机械帝都返回的蓝月儿她们跟我们在一个小型空军基地的会议厅里会和了,因为我给出的情报,蓝月儿直接放弃了原先攻打其他世界的计划。

  在会议厅里,蓝月儿苦着脸,盘腿坐在360度可旋转的转移上,一只手托着腮帮子,嚼着嘴里的棒棒糖。而小郡主、萝拉、林清寒、紫蝶、猥琐妞几人围簇在一旁。

  “已经让司令员改口了。改成了我们已经前往了其他世界,而且只在美女世界待里一个小时。”蓝月儿如此说道,“不过现在我们的计划可是要大修大改咯,没想到其他世界居然防守如此森严,简直就像电网一样,撞上这张网的鸟都是必死无疑啊。”

  “王勇,你别介意,其实这次的宇宙魔方只是一个试验。”紫蝶温婉地说道,“不过现在看起来形势确实比我们想象的要严峻多了,其他世界壁垒森严,似乎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闯关呢。这样一来,剩下的就只有……”

  “直接进攻其他世界。”寡言少语的朱星云开口道,“如果其他世界都壁垒森严,甚至拒绝交流,唯一的突破办法就是直接进攻。”

  “这不太好吧?同时和六个世界为敌?这不是有点自找没趣吗?我们毕竟才一个世界,人力物力财力都不至于到和其他六个世界为敌的地步吧?”小郡主把两条美腿架在桌子上,嚷嚷道。

  “不,恰恰相反,如果每个世界都壁垒森严的话,那么率先受到进攻的世界反而有好处。”紫蝶说道,“率先被进攻,受到削弱的世界就可能成为所有世界里最弱的那个,那样一来呢,其他完好无损的世界就可能觉得有机可乘,然后落井下石。只不过,发动进攻的那个世界的实力也有可能被削弱,也有可能被落井下石,被其他世界渔翁得利。”

  “所以信息隐蔽是必须的。”朱星云说道。“必须全方位封锁信息,引入猜疑链,不让其他世界知道我们世界率先发动了进攻。”

  “然后又必须散步某个世界受到了袭击的信息是吗……”小郡主脸都趴在了桌子上,不住地揉着太阳穴,“哎呀呀,真是太复杂了啦,怎么就这么麻烦呢。”

  “吧唧吧唧,这也没有办法嘛。战争已经开始,没法停止了啊。”蓝月儿逗弄着头顶上的魔法帽子的绒边,苦恼地说,“如果战争继续下去的话,可就连吧唧都没得吃了啊。王勇先生,把这几天来你观察到的信息汇报给我们吧。”

  我把美女世界这四天来的信息都汇报给了蓝月儿她们,然后道:

  “总的来说,这四天还是很平静的,我们的世界好像压根没有受到什么其他世界的进攻现象。哦,要说意外的,只有三潭市发生了奇怪的冰冻现象,那里几百人都被莫名其妙的低温寒气给冻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其他情况了。”

  蓝月儿查看着我汇报出的各种信息,皱着眉头,然后继续说道:

  “这些杂碎的信息并不能说明什么。既然接下来的四天我们都可以确认其他世界会处于防备状态,那么我们就算是安全的,接下来几天我们先做观察,确认其他世界是不是真的完全陷入了防备状态后,再准备全面进攻的事。”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蓝月儿一方面准备着进攻其他世界的事宜,另一方面则是查询着我们世界发生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新闻。

  仅仅是第一天的傍晚,蓝月儿就又召集了我们,郑重其事地对我道:

  “我召集大家来,是想告诉大家一件非常严重的事,那就是,王勇,你错了,我们的世界已经被入侵了,而且……可能是僵尸世界。只不过他们做得很隐蔽,但是现在看来,我们的世界已经被严重渗透了,甚至到了只能割瘤自保的地步。”

  “纳尼?蓝月儿小姐,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可是整整在美女世界待了四天,还收集了大量的资料诶,根本什么异状也没有啊,你怎么发泄我们世界处于危机状态的?”我不明觉厉地问道。

  “笨蛋,王勇先生,为了让你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宇宙魔方的威力,你一直都是被安置在地下基地里的,你得到的信息都是二手信息,而不是直接获取的。很多地上的关键信息你都不知道啊。比如说,天空上的双四面体里显示出了亮点的事,你压根就没有注意到吧?”蓝月儿大口咀嚼着碎裂的棒棒糖,一边用带着一些责备的语气道。“你仔细出门看看天空。”说着,蓝月儿按下了会议桌上的一触屏个按钮,圆形的会议厅的天顶突然变得透明了起来,我和其他美女们一起抬起头,望着天空之上的那个双四面体,看着那代表着我们美女世界的那一面上的点,那里有整整三个亮点,其中一个亮点居然还一闪一闪,忽明忽暗,忽有忽无,就好像警示灯似的。

  “这是……什么?”我喃喃地问道。

  紫蝶分析道:“我想这应该是暗示着有其他世界的人到达了我们的世界吧。那个一闪一闪的红点真是有意思,因为有大脑芯片的功能,我的反应速度比一般人要快,可是这个红点的闪烁频率居然十分精确,看来好像是某种定时的机器装置似的。”

  我吓了一大跳,道:

  “这么说,已经有三个势力进入了我们的世界?”

  “嗯,双四面体上显示的点有三个,而且非常分散,看起来像是独立的三个势力。”林清寒青着脸发话道,“王勇,这么重要的信息你居然没有发现吗?”

  我有些羞愧地道:

  “因为我都待在地下基地里接受手术改造,后来也是急着救你们,所以就没有怎么注意天上的画面嘛……清寒,你要责备就责备我吧。”

  林清寒叹了口气,耸耸肩,眨着长长的睫毛,无奈地道:

  “这也不能怪你,毕竟不是我们队员的军方指挥员是看不到双四面体的,所以他们注意不到也只能无可厚非了。”

  小郡主仰着头,盯着透明的天花板,忍不住道:“听说猪是无法抬头仰望天空的……”

  面对小郡主有意无意的嘲讽,我也只能热着脸欣然接受。

  蓝月儿敲了敲桌子,道:

  “好了,事情已经发生了,再责备王勇先生也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放眼未来。关键的点大家都已经看到了。那么现在来说说我的分析吧。其中有一个世界,我基本可以确认是僵尸世界了,另外一个世界,可能是一个高科技世界,机械世界的可能性比较高。第三个世界则暂时不太明确。”

  “僵尸世界?”我直愣愣地道,“蓝月儿小姐,你怎么知道是僵尸世界的人打过来了?这红点上也没有标注字迹啊?而且咱们世界也没有出现什么僵尸啊。”

  蓝月儿正了正小脑袋上的魔法帽子,然后浅笑着按下了手腕腕表上的按钮,顿时,数百道交错叠加的激光在会议桌的上方投射出巨大的三维图像,我定睛一看,发现这是一张世界地图,上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各种各样的白点。

  “王勇先生,还记得当初你去机械帝都的时候的事吗,吧唧吧唧。”蓝月儿敲着桌子道,“那时候,为了让你成为全世界女性的信仰,我制造了大量的腕表,分配发送到了全世界,和你的心跳相互连接。这些腕表内其实都暗藏着GPS定位装置,可以锁定那数以千万的人的移动信息。而我也已经把今天一天的这些人的移动信息给记录下来了,然后,发现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紫蝶皱起秀眉来,既赞佩又有些警惕地道:

  “原来如此,蓝月儿小姐,早在第一轮游戏的时候,你就开始为第二轮的游戏布局了吗。真是让我佩服。”

  蓝月儿淡然一笑,轻轻拂袖,道:

  “不说这些,大家仔细看我的这张地图,上面的每一个白点都代表一个佩戴着腕表的普通民众,我把时间调快一点,尤其是在三潭市内的这些白点,已经发生了奇怪的移动。”

  我的注意力顿时集中在了蓝月儿小姐给出的地图的白点上,尤其是在三潭市的那一块,三潭市的地图上,有一大堆随机分布的人群在沿着街道马路胡乱移动着,一开始,根本什么也看不出来,怎么看都只能确认是普通民众在上班、工作、逛街进行日常生活而已,可是随着蓝月儿把时间加速,问题却开始出现了。

  那就是以三潭市东南角的某一个区域开始,原本随机运动的民众居然开始渐渐有了规律,就像是从圆心开始的一道向外的辐射似的,三潭市东南角附近的人群原本都是沿着散漫漫无目的地在各自生活的区域范围进行生产生活和社交行动,但是从某个时间点开始,这些人却像是一圈水花似的一律都朝着外面更大的范围移动,而且互相之间接触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更为可怕的是,随着这圈白点组成的水花越来越大,外面原本散乱移动的人群也开始渐渐有了规律,就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操控着似的,都开始拼了命似的前去接触更多的人,朝着更大的范围移动,不少人甚至还是利用了交通工具去开车、乘坐飞机、飞车,想方设法想要去更远的地方,想要接触更多的人。

  “王勇先生,还有大家也都看到了,其实这张地图就是一个数学模型。很多传染病都会建立数学模型来分析后期影响,现在地图上人群的这种情况,就和常见的疾行病毒传染病模型非常相似,只不过这种病毒的表现形式并不是让人变成僵尸,而是人类的行为开始**控,变得趋同化,这是最可怕的结果。这种病毒,表现地比较隐蔽,它可以操控人类的行为,却在外表上的畸变上存在着潜伏期,难以让人察觉。”说到这里,蓝月儿的脸色更为凝重了。

  “这可怎么办?这图上行动不正常的点有这么多!”我喃喃地道。“怎么看都是很多人被感染了啊。”

  “实际上被感染的人只会更多。”蓝月儿舔着嘴唇说道,“因为佩戴腕表的人比例连百分之一都不到的,所以被感染的人,只可能是一百倍以上。”

  我一拍脑门,道:

  “这么说,僵尸世界的人是想把我们世界的人全部都感染,操控住……然后变成他们的人?”他们在用这种方式入侵我们的世界吗?这下可好了,我们这个世界的人可都要被感染成僵尸了啊。这简直比男人毁灭病毒还要可怕!要是这种病毒有一只逃出人群的话,那可就是灭顶之灾啊,其他人都会被感染啊!”

  紫蝶笑道:

  “不要急啊,虽然形势有些危急,但只要王勇你没有受到影响,那么对我们来说就反而是好事了。因为对方入侵得越是激烈,暴露给我们的情报也就会越多。我能立刻想到的办法就至少有三个。一个是通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毁灭掉灾害区,然后威胁所有民众都待在原地一天不准运动从而找出病毒携带者的办法。第二个是王勇你的宇宙魔方来改变历史,让病毒的爆发变成无中生有。第三个则是利用世界之书把这些病毒携带者全都传送到其他世界去,算是祸水东引了。而且,既然其他世界的队伍也到了我们世界来了,也许我们可以趁机利用病毒坑他们呢。”

  “我去,紫蝶你好黑啊,我好怕啊。”看到紫蝶脸上阴森森的坏笑,我不禁冷汗直冒,但是心里却实实在在地松了口气。

  “女人不黑一点,男人怎么会喜欢呢?”紫蝶坏笑着看着我。

  我一愣,道:

  “反正我不喜欢黑木耳,我不是破鞋控。”

  紫蝶一怔,眨眨眼睛,天真地问道:

  “黑木耳是什么?破鞋控又是什么?”

  林清寒立刻眼睛一亮,接过话头道:

  “这个我知道,我研究过21世纪的历史。黑木耳指的是和多个男人有过多次性行为导致女性的……下面因为黑色素而发黑的现象。破鞋控指的是喜欢已经和其他男性有过性行为的女人的一类男性……”

  小郡主诧异地张大了嘴道:

  “啊?女人和男人做那种事多了,下面还会变黑吗?真的吗?”

  高海心搓了搓手,不怀好意地看着小郡主,笑道:

  “要不要试一下啊,其实黄瓜也是可以的哦。唛嘿嘿。”

  “咳咳,徐小姐,林小姐,咱们先言归正传,不说这些。吧唧吧唧。”蓝月儿咳嗽了一声,打住了两个女子偏离主题的谈话。

  蓝月儿平复了脸色,她的眼睛注视着地图上运动的点,静然道: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那么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病毒的出现已经是不可遏止的事实,那么我们最该做的就是最大限度利用出现的病毒,查清楚病毒的种种特性,然后把信息告诉王勇,让他去改变历史,提高我们的胜算,对吧?”

  “这话没有错。”朱星云分析道:“既有入侵者数字暂定为三。疑似入侵者之一为僵尸世界代表,数量为一,不确定为初始队员或为后入队员。但是根据新的病毒感染者的出现轨迹,大致可以根据泊松分布的致密点推测出目标对象的初始出现位置。但是随着病毒感染范围的扩大,病原体的活动范围也增大,不确定性更高了。如果要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杀死病毒散播源,必须要大面积投放核武器级别的超级武器。”

  “没有关系。先控制病毒扩散再进行接触。僵尸病毒的入侵也属于我的预料之中。”蓝月儿缓缓地道,从容淡定,“一般来说想要最大限度散播病毒的话,控制我们世界的高层是最便捷的渠道。我们世界也是有不怕病毒的存在的,美女机器人们就是最好的对付病毒的利器哦。吧唧吧唧。”

  蓝月儿眨着蓝色的大眼睛,看着我道:“最关键的是对王勇先生的保护,这段时间里,王勇只能用语音通讯和我们进行交流,因为语音交流传递的信息比视频画面少很多,王勇能够改变的历史也就更多了。而且王勇要穿上防护服,隔绝和外界空气的接触,如果王勇在使用宇宙魔方时被病毒感染,那么我们就真的玩完了,这一点是必须阻止的。吧唧吧唧。”

  “目前不知道病毒传播的具体渠道,所有的人工降雨飞机都立刻拆卸马达停止运行,自来水厂停水一周,由政府集中难民,分配水资源,减少可能的传播路径。甚至就连光电接触渠道都要降低,因为不排除病毒有辐射和影响脑电波的能力。”蓝月儿逐一地分析着病毒的能力,同时分配着一项一项的任务。

  紫蝶连连点头,对于蓝月儿的安排,她大多也都觉得认可,最后,她问道:

  “还有什么安排吗?”

  “还有,发出虚假的通报,”蓝月儿如此道,“派出一部分机器人变成背叛我们的王勇的模样,然后说他要和其他世界合作,并且愿意送出我们的世界之书,只要让他们加入其它队伍,成为他们的一员。”

  “这么做……是干什么?”我问道。

  蓝月儿锁着眉头,道:

  “为了测试。我在担心一件事。吧唧吧唧。”

  “什么事?测试什么?”紫蝶皱着眉头问道。

  “我也说不好,但也许……机械世界的人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蓝月儿抓着她那顶魔法帽的边戎不太确定地道。

  “预知未来的能力?”紫蝶顿时大惊失色,道,“你怎么发现的?”

  蓝月儿指着双四面体上一闪一闪的红点,道:

  “因为这个红点太不自然了。它好像不断地在我们的世界和其他世界来回移动,每次在它们自己世界待的时间都很短,这么短的时间,它能够把在我们世界探测到的信息都传送回去吗?我总觉得好像这个红点一返回到他们的世界,对方早就瞬间知道了信息然后准备好了命令似的,太不自然了。除非他们能够预测未来,否则怎么可能以这么标准的时差做出判断让这个红点不断前来?”

  “所以我想用假的队员,来试试看双四面体上那个闪烁着的红点会不会消失。一般的对方面对这种不可理喻的情况肯定会觉得是骗人不会蠢到上当。但如果对方真的能预测到我们真的会蠢到会把世界之书相让并且让我们自取灭亡的话,他们必定会前来收割世界之书。我打算以我们世界作为筹码,让王勇加入他们的队伍一秒钟的时间。这是为了测试出对方能够预测多久的未来,然后王勇在成为他们队员的一秒钟直接用宇宙魔方回到现在,告诉我们答案。”

  我半信半疑地看着蓝月儿不太肯定的脸庞,道:

  “预知未来?蓝月儿小姐,你不要吓我们啊,别的世界会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吗?”

  蓝月儿小姐认真严谨地看着我道:

  “可能性很高。既然王勇先生你都有穿越时空的能力了,那么其他队伍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也并不稀奇。这也是我最最担心的。”

  林清寒收敛眉毛,道:

  “可是蓝月儿小姐,你只是凭借红点进进出出就断定对方能够预知未来,这也实在是太过草率了吧?”

  小郡主托着下巴道:

  “就是啊,如果这是机器人反应速度很快造成的呢?不能说明什么吧?”

  朱星云面无表情地道:

  “并不草率。从统计结果来看,红点在我们世界的停留时间并不均匀,但是回到自己世界后停留的时间却非常均匀,前者容易理解,因为我们世界的情况混沌而复杂,对方每次前来侦察到的信息都必然有不均一性。但后面却只能说明对方等到己方成员一返回就几乎无时差地发布了命令。这一点从逻辑上来说是匪夷所思的,人类面对不同的信息和环境做出不同判断时不可能采取几乎完全相同的推理时间。这很有可能对方早就获知了信息做好了准备,红点回去只是获取命令的。因为世界和世界之间不同直接进行通讯,只有返回后才能做到。”

  紫蝶心灰意冷地道:

  “原来如此。这一点我虽然觉得很疑惑,但是的确没有认识到呢。我想如果让我自己想到这一点的话,还需要花费一点观察时间才行,不愧是蓝月儿小姐,心思机警敏捷,让我佩服呢。”

  林清寒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道:

  “如果对方真的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的话,那我们世界的信息岂不是……就都被他们知道了吗?这可不得了了。那……包括王勇会宇宙魔方的能力,岂不是也暴露了吗?”

  蓝月儿苦苦思索道:

  “这件事还难说。虽然王勇穿越时出现在了世界各地,但是王勇每次现身待的时间都很短,所以目击者都并不多,而且媒体也没有明确报导,我还在希尔伯特空间的时候就把所有目击者都弄成了精神失常,让他们失忆记不清目击事件的原委了。确切来说,只有军方真正知道宇宙魔方的能力和使用者,除非其他世界的人已经渗透进了军部高层,否则他们也未必会知道宇宙魔方的存在。而且……我想对方也不可能做到全知全能的,也许他们只能够得到红点在我们世界的移动范围内所获得的信息。而且从红点所待的短暂时间来看,对方更像是用无线电入侵和红外和雷达扫描等方式在获取我们世界的信息,这样一来的话,直接从目击者嘴里套话的概率不是很高。人类的交流需要的时间很长,不会那么短的。”

  “其实仔细想想,最关键的还是对方能够预知的未来的时间。如果对方和王勇先生一样,可以穿越一个月的时光的话,那可就麻烦咯。吧唧吧唧。”蓝月儿小脸贴着桌面,伸张着懒腰道。

  紫蝶揉了揉太阳穴,道:“如果对方真的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的话,那么王勇直接和对方见面就太危险了。对方也许甚至可以利用预知未来的方式猜出王勇的心思也不一定,万一王勇脑海里的记忆都暴露了的话……”

  “我也想到了这一点呢,徐小姐。”蓝月儿微微一笑,“所以我们当然不会让王勇先生直接和对方见面,而是用录音的方式传递信息。用录音设备和设定好死程序的弱人工智能机器人,就不需要担心泄露脑海里信息的问题了。吧唧吧唧。”

  蓝月儿还真是说干就干。定下了这个计策后,她还真的是以身犯险地准备了起来。不惜以世界之书作为代价来试探对方是否有可以预知世界的能力,这胆大包天的种事也就只有蓝月儿

  能脑洞大开地想出来。

  在调动了军方的力量后,蓝月儿先给一个机器人设定好了固定的程序模式,让它携带着世界之书前去施惠国一处安全措施极其完备的会所等候,然后就开始利用全球各大网络媒体和政治新闻连续滚动播放之前说好的关于世界之书的信息。向着可能存在于我们世界的其他队伍正大光明地传递世界之书的所在地的信息。

  整个过程中,蓝月儿全程都利用机器人来进行布置,包括见面会所附近的看守员和监控者都是机器人,而且是事先清空了大脑内存条内所有记忆的机器人,而且这些机器人的播放设备还是单向输出交流,属于只能够向我们传递信息,我们却无法利用机器人的嘴来传递任何信息的设置状况,这是为了防止对方能够利用预知未来的能力从机器人的口中得知我们的所在地,同时知道我们的真正计划。

  主动把世界之书交出去,这个计划简直胆大疯狂到了极致。但是蓝月儿还真的就这么做了,机器人被设置的命令仅仅只是如果世界之书被强行夺走而且对方不肯当场把我拉为他们队员的话它们就向着那些队员开火袭击甚至自爆,除此之外,任何的其他行为,都不会引发机器人的主动进攻。

  然而最后的结果,却是让我们所有人都倍感失望,那就是蓝月儿原本以为会到场的机械世界的队员,却在过了约定地点后,都没有赶来,直到过了时间点后,蓝月儿决定把世界之书撤回,结束这次试探计划。而这段时间内,我一直都没有见到过蓝月儿她们,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待在一个密封的密室之内。

  第二天的傍晚,我们再次聚集在了会议厅里,商讨这一次测试的结果。

  “难道对方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吗?这可是真的能够毁灭我们世界的机会啊,他们居然放弃了?这也太不合常理了吧?”我在会议桌前忍不住道。

  “不,他们的确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吧唧吧唧。”蓝月儿嘴里含着棒棒糖,嘴角浮现出了一丝的笑意,“其实我在中途已经把世界之书掉包了藏着世界之书的钛合金箱子,在约定地点的世界之书,是假的。而且除了我之外,没人知道这一点,包括你们所有人。”

  蓝月儿真是语出惊人,简简单单的一席话,差点没让我晕过去。

  蓝月儿笑着道:

  “对不起,考虑到对方有可能渗透进了军方资料库,所以我才不得不这么做的。这是一个双重陷阱,让对方迷惑我们约定见面的意图,从而想渗透进军方资料库,但是等到他们从军方那里得知这书真的是世界之书后,必定会试图行动,想要把世界之书弄到手。可是对方也没有这么做,说明他们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他们走到了第一步,也就是怀疑的地步。第二就是走到了第三步,也就是预知到了我放了假的世界之书的地步。而且从对双四面体的观测来看,第三步的可能性非常高。不信你看。”

  蓝月儿在会议桌上点开了一张投影地图,上面标记着这二十四小时以来的那个忽闪忽闪的红点的闪烁情况。

  “我很早就发布了见面的大致地点,但是见面时间的信息却是在正式见面前三个小时才公布的。在我发布了关于见面地点的信息后,红点在我们世界待得时间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长,它似乎在想办法确认我所发布的信息的真实性和信息渠道。而在时间的滚动信息发布的两个小时,这个忽闪忽闪的红点消失了,之后它再次出现时在我们的世界里时,却出现了很有意思的情况。那就是,它一直都待在了我们的世界,没有返回。这说明对方也意识到了我们在怀疑他们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而且在试探它预知的时间限度,所以它一直待在这里,不让我们知道它具体的预知时间,但是从它已经从约定时间这一点上暴露出来的情况来看,对方的预知时间似乎在一个小时左右。呵呵呵,对方想要弥补这个漏洞,可惜晚了一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