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三 第三团队/陈东青线④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萧晨看了曹红鲤一眼,深深点头道:

  “对方有着极其出色的网络入侵能力,其能力至少不逊色于世界顶级的黑客。这才能够锁定我们这些人员的IP。”

  “这么说,对方也是普遍撒网的意思吧?”我皱眉道,“那个人应该是没有知道我们很具体的位置的,只是知道个大概而已。不过,就是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其他队伍的消息。”

  “极有可能知道。”萧晨说道,“虽然有可能不是全知道,但是一般人到平凡世界,第一逻辑就是搜寻尽可能多关于平凡世界的信息,而且人的思维习惯永远都是从最熟悉的事物为中心开始搜索起,就像我们,是以杨建东作为切入点的。对方就是利用了人脑的这种逻辑惯性锁定了我。所以他们既然有这么强的心理分析能力,找到其他对方位置的可能性也很高。如果他的短信还发给了其他的队伍,那么,在内蒙古的这次机会,就极有可能不单单是我们一个队伍集合……甚至,对方可能想把我们全部引诱到内蒙古草原。”

  “可是,为什么选择内蒙古这个地方?”我问道。

  曹红鲤看了我一眼,道:

  “东青,我想,也许是内蒙古那里距离外蒙古比较远,而且政府管辖力度不大,就算我们调动政府的力量,也很对他们伸出手吧。”

  萧晨道:

  “还有好几点,第一,内蒙古地势开阔,到处都是草原,天空晴朗,没有任何建筑遮挡,那么就没有了伏击的可能,而且就算用卫星监控,也可以轻易观察到。第二,不要忘记平凡世界存在着因果律操控的作者,那个作者可以通过因果律操控杀死我们,但是在内蒙古,所有的意外致死条件都降到了最低。第三,也是更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内蒙古的人口密度极其稀疏,方圆几公里只有寥寥几人,更何况这个季节草原上的动物昆虫也很稀少,那么,僵尸病毒就很难通过感染扩散……这一点尤其需要注意,对方应该已经做好了应对僵尸病毒的措施。而且考虑极其周全,如果是我,我也会选择内蒙古这块地方。”

  我战战兢兢地道:

  “那……我们还要去内蒙古吗?这很有可能是鸿门宴啊。”

  萧晨看了我一眼,道:

  “当然要去,因为哪怕我们不去,其他团队也有可能前去,这是个绝妙的机会。内蒙古地势开阔,我们可以用光圈降落在一块四面无人的草地上,然后在远处监控,只要周围视野内没有人,我们就是安全的,之后我们再派出我们世界的非初始成员代表前去谈判。只要在草原上洒上病毒体,利用动物传播,我们就有极高的胜率……”

  说到这里,萧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他冷笑道:

  “居然敢把我们团队找去,对方,是在找死啊。”

  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之后发生的一切,都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

  这一次的赴约,可以说是我们到目前为止最为关键的一次博弈。

  比起之前的任何一次布局都要更为重要。

  萧晨极其看重这次在内蒙古的会面,所以在收到消息后立刻开始着手准备。但是对方给出的时间却非常少,居然就在当天傍晚,并没有给我太多的准备工作。这显然也是为了避免我们提前布局的可能。

  萧晨在僵尸世界让所有的僵尸军团都做好了作为充分的准备,不管是兵种还是武器还是机械设备和交通工具、应急工具以及急救工具都准备了个齐全。

  在那之后,我们立刻乘坐劫来的客机赶去了内蒙古自治区,在距离约定的地点还有一段路程时,我们开枪了光圈,在约定的见面地点附近不断地传送,打乱着陆地点。

  与此同时,萧晨做了一招更狠的,那就是利用绑架国家领导的名义,在全网络都发布了有着所有团队成员照片的通缉令,甚至包括我们团队自己,要求全国上下一起追捕这些人,因为这些人可能就是幕后的策划者。

  做完了这一系列布局后,我们安全抵达了内蒙古,以萧晨的布局,固定的航线容易被锁定目标,因此,打乱顺序用光圈在见面地点附近直径数十上百公里的地方随机传送,是最佳的降低风险的策略。我们每到一个地点,就会在当地放射七束烟花,示意可能在周围的团队我们已经抵达了内蒙古,如果周围有别的团队在,自然也会想办法以放射烟花的方式回应我们。

  我们所有的人都穿上了卫生服和防弹衣,表面了所有可能的生化武器和潜在武器威胁,这样一直在约定的见面地点来来回回随机传送了数百次,放射了数百次烟花后,我们远处的草原尽头,也终于出现了回应我们的烟花。

  “他们回应我们了。”曹红鲤惊讶地道。“他们就在前方不远处!”

  萧晨立刻定下了坐标,不再传送,然后先是让侦察兵观察了天空中是否有卫星后,就开始指派任务,准备去和对方见面。

  萧晨确定大气层外没有任何的埋伏后,转身对着佟哥指派任务道:

  “佟大为,你带上伪造的世界之书和其他六个变成我们其他队员外貌的僵尸,前去和他们见面。”

  佟哥顿时不服气地扬起了眉毛,道:

  “我去?凭什么要我去?直接让僵尸们去不就行了吗?”

  萧晨阴着脸看着佟哥,道:

  “不,必须至少要有一名初始队员和他们碰面,等到用光圈把对方的队员笼罩进去后,我立刻利用光圈,从远处把僵尸世界的病毒传送过去,像风一样吹在他们身上,那样,我们就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地成功控制他们。”

  我苦苦思索了一下后,才好不容易明白了萧晨的意思:

  “可是如果对方穿了防菌衣之类的服装怎么办?”

  萧晨说道:

  “就算那样也没有关系,我做了双重保险,伪造的世界之书表面贴了胶带布,如果穿了防菌衣,是无法扯下胶带的,只有脱下手套才行。伪造的世界之书里早就夹杂了僵尸病毒,一旦他们触碰,也会立刻被感染。”

  萧晨对细节的把握让我有些惊叹。的确,利用这种方法的话,对方为了当场检验世界之书的真伪性,在谈论合作事项交换世界之书的时候,就有可能因为脱下了手套而感染上僵尸病毒。那样一来,也许我们就有很大的胜算了。

  而且,因为见面地点是随机在附近传送的,我们也不担心对方可能事先在哪里挖掘了壕沟或者埋下了地雷,以平凡世界的科技能力,可还没有在内蒙古这么大片土地上到处布满地雷的能力,如果是其他世界的科技,自然会被平凡世界的物理法则剔除掉,所以我们丝毫不担心。

  因为远远地看到了烟花,也布好了局,萧晨决定立刻行动,与此同时,萧晨还携带了一个望远镜,在远处远远地监视携带着装着伪造的世界之书的铝合金箱子的佟哥,佟哥的身上也携带了手机,插在胸口的衣袋里,还顺便开启了视频录像功能,并且用蓝牙共享的方式把画面传送到我们蹲伏在数公里外的我们的手机里。

  与此同时,佟哥的身上还配备了GPS定位系统和红外测距传感器,通过GPS定位系统和红外测距传感器,佟哥可以精确地测定对方迎面而来的人和我们之间的距离,分毫不差。

  当然,这些都是平凡世界里本来就有的科技,所以不会受到平凡世界物理法则的屏蔽。

  所有的准备都已经齐全,而我们就在远处看着佟哥和对方进行的这一次见面会,只要佟哥意识到情况不妙,他就立刻可以通过光圈传送逃到僵尸世界,或者逃到我们所在的光圈内,甚至还可以传送僵尸世界的大军进自己的光圈里。

  内蒙古的天空十分高远,天空中没有任何的云朵,今天的天气真的是非常的好,空中的星星清晰可见,利用望远镜,可以看到天空中的任何可能的侦查卫星。

  佟哥就这样,带着六个和我们一模一样的僵尸朝着前方升起的烟花慢慢走去。

  我死死盯着佟哥视角播放的画面,狠狠咽了一口水。

  在佟哥的前方,终于出现了第一道身影,对方仅仅只是一人?我看到,那是一个穿着白色防菌服和防弹衣的男子,手里也提着一个手提箱,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

  那个男子缓缓地朝着佟哥走来,而在他的后方大概680米的地方,又出现了一道身影,而在那道身影后方的680米处,又出现了一道身影……同样的身影一共出现了六道,原来对方采用了中间带着间隙的排队方式陆续赶来和我们见面。

  通过这个方式,很容易就可以确定,这七个人都必然是对世界的团队成员。只是不知道到底是哪个世界。

  “呵呵,看起来,对方似乎诚意十足啊。”萧晨冷笑道。

  “不过,也真是真是够愚蠢的。居然还真的以为我们会合作吗?”

  通过红外线测距传感器的显示,佟哥和对方的距离正在逐渐缩小着,一名队员最多的平面光圈半径是340米,那么当对方那名最前头的白色制服的男子朝佟哥走来时,双方之间的距离只要超过680米,就是安全的,比如说如果是681米的话,中间必然会有1米的距离是属于平凡世界的,如果对方想用他们世界的黑科技武器之类的东西杀死佟哥的话,必然就会被中间这一米的平凡世界的空间影响,屏蔽掉任何的激光武器之类的玩意儿。

  以平凡世界的科技,能够在680米的距离外杀死人的武器,也就只有大当量的炸药或者手枪,但是对方穿了防弹衣,子弹基本不可能秒杀他,更何况,如果要开枪的话,没等我们开枪或者对方开枪,另一方都可以及时利用光圈逃走,不可能傻乎乎地站在原地等着被杀。

  而且从对方的打扮来看,除了贴身的防弹衣和防菌服之外,对方甚至都没有带背包,实在无法想象对方身上会携带什么破坏力惊人的炸弹。在平凡世界,可没有什么微型核弹那样的黑科技武器。

  萧晨已经考虑得面面俱到,把所有的可能性都综合了一遍,都想不出对方有可能在681米的距离外杀死佟哥,佟哥身上也穿了防弹衣,而且就算对方有不轨的举动,也有其他僵尸荡在前面,佟哥也可以立刻做出反应逃回僵尸世界,不管怎么样,佟哥都是安全的。至于佟哥的后方和左右,都是空旷草原戈壁,没有壕沟没有地雷区没有埋伏,看不到任何的来人,怎么想都是安全的。

  “20米……”

  “10米……”

  “5米……”

  萧晨死死地盯着红外线测距传感器上传回的数字,眼睛眯的越来越紧,1米的距离是最后的安全距离,一旦双方之间光圈距离小于一米,就要提防对方的一切动作了,对方一旦有奇怪的举动,就立刻应该用光圈逃走。

  “1米!最后的警戒线,停下!”萧晨通过耳麦对着佟哥下令道。

  佟哥立刻停住了步伐,和对方遥遥相对,佟哥走的时候,对方七个人也在走,佟哥停下的时候,对方也停下了步伐,双方之间的距离间隔只剩下了681米,而安全距离只剩下了1米。

  佟哥和对方为首的男子遥遥相对着,对方用麦克风发出混合的声音,道:

  “听到了吗?我们都不要继续前进了,互相从自己世界召唤一只穿衣服的小鸟过来,证明每一个光圈都是真的,有传送功能。”

  听到对方的话,萧晨立刻道:

  “照做。”

  佟哥立刻打开了光圈,对着光圈那头喊了话,丢了信纸,然后要求对面世界召唤回一只小鸟。

  对方的七个人每个人的头顶上方都飞下了一只小鸟,飞到了头顶上,从而证明了每个团员都的确是有传送权限的。

  “可以了,你的确是初始队员。”对方看着佟哥说道,双脚牢牢生根,没有任何的动作。

  “按照约定好的,我们互相交换世界之书,来证明合作。我们双方把世界之书丢出光圈之外,然后慢慢收拢光圈,让鸟在光圈边缘,如果鸟的衣服消失了,说明那是光圈的范围,我们互相交错,从对方的世界之书身旁走过,然后拿走对方的世界之书,期间必须保持光圈范围在一米之内,绝不重叠。以免对方用了自己世界的能力或者武器。”

  萧晨眯起了眼睛,他的额头上流着一地汗珠,道:

  “呵呵,愚蠢,死定了。他们似乎认为佟大为身边的都是真正的队员,佟大为的光圈只有340米,等到他们到了近距离时,我们这边立刻派一个人从天而降,这样光圈就会扩大一倍,那么对方的光圈,佟大为的光圈和新派出的人三个光圈就会立刻重叠,范围就会瞬间扩大,我们这边的僵尸病毒的空气也会被一起带过去,而且我还准备了僵尸子弹,只要传送到重叠区域的对方的身后,立刻近距离开枪,除非对方背后长了眼睛,否则僵尸病毒无论如何都会渗透进他们体内。而且传送过去的队员还可以连着把剩下的人也一起传送过去到其他更远的队员身后,把剩下队员里至少三人也一起射杀。这么轻率,真是够愚蠢的。”

  形势变得越来越紧张,萧晨的计策已经万无一失,他已经考虑到了对方可能也拿了假的世界之书的可能性,但是一旦控制甚至杀死了对方一个团队,不管怎么样,对方都会吃大亏,而且更重要的是,对方世界的核心信息就有可能会大量暴露。除此之外,萧晨制造猜疑链的计策,也会走出更远的一步,不管怎么说,这对萧晨来说,都是势在必得的。

  佟哥和对方之间的距离正在越来越近,双方之间的光圈在不断地缩小着,681米……601米……501米……

  为了防止箱子里可能藏有炸弹等情况,双方中途同时把世界之书拿出来了一次,远距离展开后表明里面没有任何的炸弹等物品后重新塞入了箱子,继续提着封闭的箱子前进。

  眼看着距离越来越近,萧晨的脸色也是越来越谨慎,就在双方之间的距离小于171米,而各自的光圈范围小于50米时,萧晨突抓住了我的胳膊,眼里露出了整装待发之势气:

  “就是现在,陈东青,用你的超高速反应,传送到他们身后,射破他们的衣服!快……!”但是与此同时,远处的草原地平线上却浮现出了一轮圆月,就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萧晨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双目一闪,他又忽然按住了我的肩膀,然后对着佟哥喊道:

  “不好,佟大为,立刻逃跑!立刻!”

  但是萧晨还是慢了那么一步,因为就在下一秒,站在佟哥面前的白衣人的双脚猛地向着土地下方略微一沉,接着,一道恐怖的火红色高能激光束猛地从对方团队最后第七人后方的地平线方向的地层下直射而来!

  激光粒子束从佟哥的脚底下方地层中钻透而出,一瞬间就把佟哥整个人吞噬了进去,炸裂成了万千碎块!

  然后下一秒,从地下钻出的激光又在半空中扫出了一个弧形的扇面,居然把佟哥周围的六个僵尸假团员全都烧成了灰烬!

  “不!”看着瞬息之间化为灰烬的佟哥,我心头暴震,发出了惨烈的吼叫声!

  “走,立刻走!”危急时刻,萧晨果断地冷喝一声,立刻开启了光圈,把我们传送回了僵尸世界,整片天地间,只回荡着我的吼声和怒喝声,我的眼前一片漆黑,就好像天塌了一般……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