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十五 第六团队/萧十一郎线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和王菲来到了平凡世界的时候,正是深夜十二点。平凡世界非常祥和,丝毫没有战乱的景象,没有废墟,没有废土,我们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安详的小村庄。

  我和王菲身上都穿着之前从美夜子的空间得到的两件服装。王菲穿的是一件红艳如火的丝绸长裙,而我穿的则是一件黑色呢大衣,我跟王菲乍一看,居然有点像是一对走错了路的情侣。

  刚到了平凡世界,我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双四面体,赫然正是当初在美夜子的空间里看到的那一个。此刻,代表着我们风情世界的那一个面的表面,居然突然出现了两个红点,其中一个红点,还一闪一烁,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是在干什么?为什么有个红点一闪一闪的,在玩红星亮闪闪吗?”王菲甩着她的那一头长发吐槽道。

  “不对……不只是两个点。”我皱起眉头道,“出现了第三个。”

  我的话音落下,王菲惊愕地抬起了头,看向了我们世界的天空,果不其然,在属于我们的那一个双四面体的表面,居然再次出现一个点,这是第三个点!

  而且更古怪的是,这一个红点,居然也是在一闪一闪,只不过,这个红点闪烁的频率并不是像之前那第二个红点那样的均匀,而是断断续续,中间有间断性……

  而且,更加诡异的是,随着对天空上的红点的注视,我发现第三个红点的闪烁,似乎是有周期性的,每过几十秒,就会轮回一周,靠着我超出常人的记忆力,很快我就记下了所有红点闪烁的间隔时间和变化周期,然后,我逐渐意识到了反常。

  “怎么了,这星星一闪一闪的,有那么好看吗?”王菲无聊地双手抱胸问我道。

  “这个红点……不出意外,应该代表的是其他世界的人进入了我们的世界。”我吸了口气,道,“现在至少有三个队伍的人进入了我们的世界。最为奇怪的,是第三个进入我们世界的团队……这个团队在干什么?等等……我明白了!”随着我对第三个红点的奇怪诡异的观察,一刹那间,我明白了这个红点所代表的含义!

  “摩斯密码!原来如此,如果把红点闪烁时停顿的时间和间隔的时间看成是摩斯密码的话,那么就可以给另外一个世界传递信息了!好聪明的家伙!”我不禁赞佩道。

  “这个利用在其他世界传送光圈的频率来传递摩斯密码信息的家伙,很不简单!”

  “摩丝密码?比起摩丝,我还是喜欢发蜡。”王菲在一旁扁了扁嘴道。

  “我来试试看破解对方的信息。”我眯起眼,蹲下了身来,紧紧盯着天空,然后开始按照我脑海里的关于摩斯密码的记忆,破解起了天空之中的讯息。

  很快,我就明白了对方想要传递给我们的讯息。

  “看得到吗?我是平凡世界的某个队员。如果你们看到了这一则消息,破解了其中的信息,请用同样的方式给予我回应。”

  当我在我的手机上打出了破译出来的密码文字时,王菲的脸上顿时变了:

  “这么说,这一闪一闪的红点,还真的是其他世界的人了?而且还这么巧,正好是平凡世界的人?”

  “大概是巧合吧……又或者,对方在其他世界也用一样的方式传递了一样的信息呢?”我笑道,“不管怎么样,就算对方没有诚意,我们也当做对方有诚意,先跟他们交流试试看吧。不管怎么样,既然我们主要是来找合作的,总要先踏出信任的一步才行。”

  于是为了回应这个自称是平凡世界的人的讯息,我和王菲也选择了在平凡世界和风情世界之间来来回回,传递给他信息和密码,在平凡世界来来回回地传送,一方面可以给平凡世界传递信息,另一方,也正好可以检测出从一个世界到另外一个世界的传送规律。

  我给平凡世界传送的信息是这样的:

  “我看到了,你看到了吗?如果看到了,请把刚才的话再回复一遍。”

  我之所以让对方把话给回复一遍,目的是为了确认对方真的是平凡世界,而不是其他世界假冒的平凡世界。如果对方是假冒平凡世界的话,就不会知道我们在平凡世界来来回回进进出出时传递给平凡世界的讯息。

  果不其然,等了几分钟后,我再次收到了对方的信息:

  “收到了。重复之前的话:‘看得到吗?我是平凡世界的某个队员。如果你们看到了这一则消息,破解了其中的信息,请用同样的方式给予我回应。’”

  得到这一次的回应,我总算是松了口气,到此为止,对方的确是平凡世界的某个队员的事实已经确凿无疑了,再也不可能是其他世界假冒平凡世界在跟我们交流。

  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就这样轻轻松松地和平凡世界建立了联系,事情居然这样的简单,连我自己都不敢置信,难道这就是美夜子留给我们的隐秘的交流方式吗?如果世界与世界之间可以直接这么方便,甚至都不需要见面和接触就能够交流的话,就能够省去很多事了。当然,用这种摩斯密码的方式传递的信息毕竟很慢,而且也很有限,而且要建立一些契约的话,也不太方便,毕竟不直接见面的话,对方就很有可能捏造事实。

  于是我继续问道:

  “能问问你的称呼吗?有称呼,会更加方便。”

  那边很快又有了信息:

  “Blue——moon。”

  “Bluemoon?意思是蓝月亮吗?”王菲在一旁抱着胸道,“这个家伙是不是很喜欢用洗手液?”

  “不知道……也许,这只是一个方便称呼的代号吧?”我揣测道。得到了对方的信息,我大为欣喜,于是我再一次开始了传递我的信息:

  “你好,蓝月亮先生,那么,我们该如何合作呢?”

  可是这一次,不管我如何传递信息,那边居然都再也没有了任何的回应,这着实让我感到诡异,甚至有些担心对方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只是静静地等待着。

  而就在这时,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道让我没有想到的清冷而机械化的声音:

  “我是封弊者——Angel。因为蓝月亮的行为存在着作弊倾向,他已经被‘封弊’了。”

  我猛地转头,四下顾盼,却惊错地看到,在我的身后,正漂浮着一团白色的强光,这道强光的光芒是如此之强,让我几乎睁不开眼睛,只能勉强用双臂遮挡才能够从缝隙中看到一点点的轮廓。

  从白光的轮廓看去,我隐隐约约能够看到一个女子的身体线条,但是那身体线条非常朦胧而缥缈,就像是闭上眼睛在漆黑世界里看到的雪花一样,有种让人既像是抓住了又没有抓住的感觉。

  但是仅仅是这么一个摸不清道不明的轮廓,就已经给了我无比巨大的冲击,那一刻,我看到了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东西——美丽。

  纯粹的美丽。

  这种美丽超脱了世间的一切,超越了宇宙的万物,超于了人的语言,超出了人类的逻辑接受能力。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仿佛没有了任何的意义,上帝游戏不存在了……生死没有意义了……胜负没有意义了……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了……我只是想瞻仰眼前的这一道美丽,哪怕只是多一秒钟,哪怕只是多一瞬间,我都心满意足,死而无憾……这种奇怪的感觉,和我的理智完全相冲突,可是我的理智却已经在眼前的这一份超越万物的终极美丽面前瞬间瓦解,脆弱不堪地化为了碎片。

  这到底是怎样的美丽啊……

  我的大脑就像是突然短路了一般,什么都不知道了。当我回过神来时,天却已经大亮,我错愕地睁开眼睛,看了一下时间,才发现居然已经过了整整五个小时!

  因为看到了那个自称Angel的美丽存在,我居然大脑短路了整整五个小时!

  我四下顾盼,看到王菲正昏倒在一旁,我急忙上前扶起她,却看到她双目呆滞,目中无神,只是梦呓似的喃喃地说着:

  “美……好美啊……真的好美啊……”

  我急忙给了她两个耳光,试图把她抽醒,但是没想到王菲还是喃喃自语,没有醒来的意思,于是我又抽了她一百个耳光,终于把她的意识给抽了回来。王菲满面肿胀地醒转过来,捂着脸失神地看着我,问道:

  “我怎么了?”

  “你昏过去了。王菲。”我扶起了她说道,“好像是因为我们看到了那个叫Angel的封弊者,我们的大脑受到了冲击,一起昏了过去……”

  “美……”王菲突然没有来由地开口说了一句。我一愣。

  “你有看清楚那个身影吗?”我问道。

  “我好像看清楚了……但是又好像没看清楚……那种感觉我没法形容……我只是觉得她好美……美得简直没有语言来形容……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都没有她美……真是见鬼了,萧十一郎,我的脑子是不是出问题了?”王菲扶着额头道。

  “我感觉我的脑子也出了问题了……我也看到了一个很美的东西……那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觉得她应该是个人……可是又美到了无法形容的地步……有人说,科学的极致就是美学,我觉得她似乎就是代表了一种极致的美的规则似的……”我喃喃地说着,然后猛地抬起了头望向了天空,却发现天空中的双四面体之中那个闪烁不定的红点已经消失了,那个叫蓝月亮的人,似乎真的已经停止了传递消息了。这让我的心一沉。

  这个封弊者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她和美夜子到底是什么关系?是美夜子的手下,还是和美夜子一样的存在?或者是比美夜子更高级的存在?

  上帝游戏进行到了现在,突然杀出了一个封弊者来,真是让我措手不及,甚至可以说是完全打乱了我的阵脚。

  而且,对方居然禁止通过用光圈传递来进行和其他世界的双向信息交流,这意味着什么?

  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先测试一下光圈传递信息是不是真的被彻底禁止了才行。一念及此,我就暂时让王菲等候在原地,自己则是再次开启了光圈传递,开始在平凡世界和风情世界传递起了信息。前面连续五次传送,似乎问题都不是很大,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从第六次传送开始,我就发现传送出了问题。

  那就是传送地点开始有了巨大的偏差!

  以前我传送到了平凡世界,那一定是处于安全区域,比如说地面上,建筑屋顶,但是随着我想要传递的文本信息越来越多,我发现我的光圈传递也开始出现了越来越大的偏差。有几次,我居然直接把自己传送到了高压的水底下,差点没被水压压死被湖水给呛死。还有几次,我直接传送到了万里的高空中,掉下来的时候,差点没有把我自己给摔死!

  而且随着我传送的次数越来越多,传送的位置也越来越难以捉摸,难以确定,而且也越容易出现大的偏差,甚至有可能会在一起非常危险的地方,比如说车辆横行的高速公路中央、化学池旁、高压电线集中的区域等等……

  总之,如果我不立刻停止传递信息的话,恐怕我就会直接死在半路上!

  但是当我放弃了传送信息的想法,只是普通传递时,我又能够传送到安全地带了,似乎光圈本身能够测定我的意识和想法,变成了活的存在!

  当我气喘吁吁地回到了王菲身边时,王菲被我落汤鸡的狼狈模样给吓了一跳,急忙上前来给我擦拭头发,这个时候,我却突然看到王菲的身后再次出现了那团白光!

  我吓了一跳,急忙闭上了眼,不敢再直视那团白光,但是不管我闭上眼还是睁开眼,那团白光居然还是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团白光根本不是来自于外界,而是来自于我的大脑!

  “我已经降低了美丽阈度值,减弱冲击度,减少了对你们大脑的负荷,你们的大脑不会再出现美丽值过载短路现象。”淡淡而动听优美到了无法形容的声音,在我的耳根萦绕回旋着,让我体内的所有气力都消散了去,再也没有了想要反抗的想法!

  我微微睁开眼睛,果然,这一次的光芒比起先前要弱了一些,在这一道光芒之中,我终于稍许看清楚了一道美丽到了万物极限的存在,那依然是我无法描述的存在,那好像是个女人,但是不知道是个小女孩,还是成熟女性,或者是个少女,我唯一能够得到的信息依然只有一条,那就是——美丽。

  这种美丽,就像是柏拉图的理念一样,那么完美,那么纯粹,到了无法企及和描述的地步,世间一切有形的美丽和她相比,似乎都是那么的充满瑕疵,那么的丑陋不堪。

  这种美丽,超越了一切的美丽。

  看过此山,天下无山。

  “你是谁?为什么我看到你会昏过去?”我眯起眼,极力克制着内心里的紧张情绪问道。“你到底是什么存在?”

  Angel平淡地道:

  “用你们人类的语言来近似描述,我是不可通约的格式塔转换式的美理念的集合。这种美超过了你们的信息承受和处理能力的极限阈值,造成了你们大脑信息中枢信息过载。这一点,我很抱歉。”

  我咬牙切齿地道:

  “封弊者是什么?你跟美夜子又是什么关系?你是站在美夜子阵营的存在,还是中立的存在?!”

  白色柔光中的身影用没有任何感情的机械化声音回答我道:

  “我是美夜子这个潜在性多世界范式不可通约性可然突破性不定性的超自指性超概念非存在不可表达物的观测者与风险评估者。”

  单单是这句话,就已经把我的大脑给绕晕了。

  王菲直截了当地说道:

  “少废话,说人话。”

  柔和白光中的存在继续道:

  “用你们能够理解的话来说,就是上帝游戏规则的维持者与BUG的修正者。”

  “早这么说不就行了吗?你跟美夜子什么关系?好姬友?还是下手?还是上司或者同僚?”

  “关系这个概念是你们人类基于因果性与动能势连续性构建的概念图式,在相互独立的封闭系统与‘突现’现象中,‘关系’概念并不普世。”Angel继续用淡然的口吻说道——就好像潜在地觉得我们都能够听懂似的。

  我揉着太阳穴,皱眉道:

  “就是说,你跟美夜子并没有什么关系是吗?”

  Angel道:

  “美夜子的行为对我们来说既存在着价值,也存在着不确定的风险,因此对她的观察是必要的。”

  “你们?你是说,还有很多像你这样的存在吗?”我惊讶地问道。

  “存在,类似,但是不相同的存在。这个存在感是基于我们的领域。”Angel又说起了晦涩而难懂的话语,“对于你们人类来说,因为不存在从主观打通向纯客观的路径通道,你们无法理解自我感知之外的存在。我和我们在你们的范畴之中也存在着翻译上的不可通约性,所以无法准确理解我们的概念。”

  “所以你维持上帝游戏的规则,纯粹是因为你或者你们想这么做,符合你的利益,是吗?我可以这么理解,对不对?”我的呼吸有些急促起来。

  “在多值逻辑规范下,割裂命题内容与态度之间的关系制造出二元关系的前提时,可以这么理解。”Angel平静地道,语气里依然没有丝毫的情感。

  Anegl的话语依然让人费解,但是我已经大概明白了她的意思了:

  “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你和美夜子既不是合作关系,也不是主仆关系,甚至可以说没有直接关系。你维护上帝游戏规则,仅仅只是因为觉得美夜子举办上帝游戏这个行为值得你们去观察和维持,是这样,对吗?”

  “没错。”Angel轻轻地道,那声音美得让我几乎窒息。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那你们可以消灭美夜子?”我的心跳越来越快,甚至就连喉咙都已经干涩了起来。我紧紧攥紧了双拳,这一刻,我似乎抓住了一线希望。

  Angel平静地道:

  “从你理解的意义上,我们做不到。”

  我叹了亏欠,心头一沉,但是不死心地继续道:

  “那么……你们可以结束上帝游戏吗?”

  这一次,真的是我的最后一线希望。

  Angel平淡地道:

  “可以,但是会有代价。目前我们认为美夜子依然存在着继续观察的价值。除非你们能够创造对等乃至超越的价值,不然上帝游戏依然会继续。”

  “价值……具体是指哪些方面?”我的心开始明亮起来,继续不死心地问道。“我们要创造怎样的价值才能让你们帮我们?”

  Angel回答道:

  “如果我们明白了美夜子的价值所在,也就等于了解了美夜子。所以,我无法给你答案。”

  我怒道:

  “既然你们不知道美夜子的价值,那么凭什么说你们就懂美夜子进行上帝游戏和她创造上帝游戏规则的意图?你们凭什么认为上帝游戏出现所谓的BUG就不是美夜子的意图?更何况,用光圈传递信息,这算是什么BUG?我可完全不认为是BUG,你们胡乱干涉我们游戏的进行,算什么回事,有什么资格?混账!”

  Angel沉默着:

  “……”

  我还以为Angel会反驳什么,却没想到她居然直接沉默了,这让我有种有力无处出的感觉。

  “说话啊,告诉我,你们凭什么有资格干涉上帝游戏!?凭什么知道用光圈让我们进行互相交流就一定不是美夜子最初的意图?说啊!”

  Angel平静地道:

  “从反面意义上我们的行为也间接向你暗示了美夜子行为动机的有利信息,有利于你们结束上帝游戏。所以我们不会改变既定行为。祝好运。”

  “等一下!”看到Angel想要结束和我的对话,我急忙喝止住了她。

  “问。”Angel平静地道。

  “我知道你们不能帮助我们结束上帝游戏……那我想问你个问题。你们和赢得上帝游戏后会变成的上帝相比,哪一个更强?”

  Angel没有任何犹豫的平静地道:

  “从可数良序集合数列的定义下来说,我们有着比你理解的上帝更高的权限。包括还是上帝时的你。”

  Angel丢下了这句让我心潮澎湃的话之后,她就彻底化为了淡淡的白色光点,消失在了我和王菲的面前,我们两人愣愣地看着Angel消失的地方,半晌没有回过神来。回过神来后,我才叹了口气,尽力平复着波动的心绪。

  “真是越来越乱来了……”我扶着额头苦笑道。

  王菲也是满心的不满,她愤愤不平地踢着地上的石子,道:

  “简直莫名其妙,好不容易才想到了个妙策,就这么被人禁止了?这算是什么情况?!”

  “没有办法……现在的我们太弱小,也只能被人欺凌。”我苦笑着道,但是很快我又眯起了眼,沉肃地望向了天空,“但是总有一天,我会想办法……让那些站在我们头顶上的人通通踩在我们脚下!”

  缓了一口气后,我平静地道:

  “Angel的话至少证明了我之前的一个猜想是正确的。美夜子的确是抱着让我们自相残杀的心态举办了这场游戏……至少,她想我们七个团队之间自相残杀,这是真的。Angel消除BUG的行为,也是为了支持我们几个团队自相残杀……所以,我们只能够战斗到底了。”

  我转过头,看向了一旁面色沉郁的王菲,道:

  “王菲,你试试看,能不能在平凡世界变成巨人形态吧。如果可以,那么只要你在平凡世界任意行走,电视台就一定会播报出你的身影,那样一来,我们只需要利用巨人形态的你向平凡世界发布信息,就可以利用电视台传话直接和这个世界的队员联系上了。”

  听到了我的话,王菲顿时眼睛一亮,喜道:

  “好主意啊,我试试啊!”语毕,王菲深深吸了口气,转过身去,转眼之间,她的身体开始迅速地膨胀,身体表面变得血红一片,甚至还有无数的火焰跳蹿出来!

  很显然,王菲开始变形了,她即将变回在风情世界大闹特闹的阿耆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