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二 第七团队/杨建东线③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James摸着下巴,看着徐锋他们,道:

  “虽然可以靠着游戏规则让我们联盟,但是如果不互相交换世界之书的话,我们始终还是没有把自己的性命交给对方世界的觉悟,只有交换了世界之书,才会有你死了我也死的情况,这样的联盟才牢靠。游戏规则虽然目前看来天衣无缝,但是依然是存在着我们可能暂时还没有发现的漏洞的。所以我想问问徐锋先生,你为什么不跟我们交换世界之书呢?”

  面对James的询问,徐锋有些无奈地道:

  “这个原因告诉你们也无妨。这主要是为了防范某个可能预知未来的队伍。那个队伍,可能是机械世界。”

  “预知未来?什么意思?”萧十一郎皱眉道。

  徐锋笑了笑,然后把他所掌握的关于他们怀疑拥有预知未来能力的机械世界团队的情况讲述了一遍。

  “情况大概就是这样,根据光点的跳闪规律,以及其他我们找到的综合证据,的确暗示了机械世界可能拥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而且预知未来的时间,大概是在一个小时左右。根据我们的探子从平凡世界得到的关于徐彬家遭到入侵和王斌被劫狱的录像画面信息,也可以佐证我们的猜想。我们怀疑机械世界团队可以预测至少一个小时的未来,所以在杨先生刚到我们世界的时候,我们才会选择延迟一个小时通话,这是为了避免出现对方用预知未来知道一个小时后的通话内容的可能性。而把世界之书和强子对撞机相连接隐藏起来,也是为了防范能够预知未来的这个机械世界团队。”

  叫王菲的女子不太明白地道:

  “这我想就想不通了,怎么把世界之书和强子对撞机连接起来就可以防范人家预知未来了呢?”

  徐锋笑着道:

  “听我解释吧。首先,根据对方需要光点在两个世界来回闪烁的特点来看,对方并不能直接跨世界获取信息,而且,也不是每个个体都能够预知未来,应该是核心人物,比如机械世界的队长之类的人才能预知未来。因此,如果能够预知未来的机械世界团队人员来到了我们世界,想要寻找世界之书把它摧毁的话,就会同时启动强子对撞机,导致我们世界灭亡,跟我们同归于尽。试想一下,世界之书被撕毁,会导致我们世界毁灭,强子对撞机启动,也会导致我们世界毁灭,就算对方来到了我们世界预知到了世界之书的下落,想要证明世界之书的真假唯一的方法也就是撕毁它,而一旦撕毁了它,强子对撞机毁灭世界和世界之书被撕毁毁灭世界的效应就会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同时启动,对方就会不知道我们世界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毁灭的。因为在撕毁世界之书的时候,在我们世界的他们也会一起死。”

  “这样的场景,你们可以想象一下,假如太阳在这一刻爆炸了,但是我们需要八分钟之后才能看到太阳爆炸的场景,但是当太阳爆炸的场景传到了地球的时候,我们也一起死了,也就是看到太阳爆炸场景的瞬间就一起死了,这样一来,机械世界能够预知到的也只是他们团队以及我们世界毁灭的景象,能够获取的信息也就只有他们一获得世界之书他们就会死这个信息,因而反倒不会来夺取世界之书了,对吧?”

  James慎重地点了点点头:

  “原来是这样,如果是这样的话,在逻辑上倒也可以理解了。在对方确认是世界之书的瞬间对方也会跟着一起死,连消息都传不回自己的世界,就已经跟着一起死了。利用这个办法,徐先生,你相当于把自己的世界打造成了一个黑箱,对方的团队哪怕能够预知未来,能够从你这个世界获得关于世界之书可能性的概率也就变为了零。”

  “可是,如果对方率先攻击强子对撞机怎么办?”萧十一郎问道。

  “强子对撞机不只有一台,一共有二十台以上,”徐锋道,“而且都已经到了临界点,而且还是联网状态,一台被毁其他的也依然可以启动。而且强子对撞机都是人工和智能电脑一起操控,就算遭到核打击,人员死了,智能电脑也依然可以执行毁灭程序。除此之外,强子对撞机都在地底下,就算是核弹打击,没有一定的数量和当量也未必能一次性摧毁。”

  “原来如此,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倒也的确可以制造出一个相当强的信息防御机制。”James点了点头,承认了徐锋这个作法有一定的合理性。

  徐锋点了点头:“每个世界都有其各自的特点,目前根据我们的推测,美夜子在分配世界的时候,不可能分配强弱差距太过悬殊的世界,因此我们可以认为每个世界都存在着赢得上帝游戏的潜在实力。平凡世界虽然没有联合政府军的力量,但是根据上帝游戏的规则,只要有一个团队被淘汰,那么就可以有一个月的休息时间,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平凡世界也不是不能联合政府军的力量。而且,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杨先生没有去联合政府军,反倒是正确的,考虑到机械世界的团队可能拥有预知未来套取情报的能力,那么如果杨先生和政府军走得太近,政府军一旦反水,杨先生反而会败得很惨,现在杨先生到处逃跑,政府变成一团散沙,信息分享混乱,反而可能是一个好的局面。”

  萧十一郎点头赞同道:

  “平凡世界最大的优势是光圈的存在。因为光圈的存在,其他世界的核弹爆炸范围会变得非常有限,几乎不可能直接将平凡世界毁灭,其实杨先生最聪明的办法就是一直在平凡世界到处逃跑,只要把世界之书和队长藏好,利用拖延时间的方法等到其他世界自相残杀到游戏结束就可以了。所以一个搜查力度太强大的政府反而是不利的,如果政府不知道上帝游戏这件事,而且内部一团乱的话,反而不可能集中资源来寻找杨先生一伙人,杨先生也可以逃到某个深山老林里打死不出,一直耗到战争结束。这可以说是最明智的方法。”

  听到萧十一郎的话,我心中恍然大悟,在惊讶的同时,却又不禁暗叹后悔。如果我早一点想萧十一郎的这种情况,然后强行拉着雪绮去某个地方躲避,隔绝和外界的通讯的话,也许我真的可以平安获胜。但是现在这种局面,却因为我逃到了游戏世界而被打破了!

  似乎是看出了我的心思,徐锋笑道:“杨先生不用太过懊悔,其实萧十一郎君说的不过是理论上的可能性,其他队伍都不是吃素的,每个世界都有很强的情报搜索能力,除了在平凡世界躲避之外,逃到其他世界隐藏世界之书和队长也是一种办法。换句话来说,如果杨先生你们频繁在几个世界逃跑的话,其他队伍更难以找到你们,这比躲在平凡世界还要安全。所以逃到其他世界,也不一定就不是明智之举。”

  徐锋和萧十一郎的话让我心中渐渐形成了一个可行的计策:

  也许,我可以先逃回到平凡世界去,如果平凡世界待不下去了,遇到追杀或者追捕,那么就逃到其他世界,暂时躲避,等到一段时间追杀者离开后,我们又回去,利用这种反复逃亡的办法,说不定就可以一直拖延时间,直接让我们渔翁得利变成这场游戏的胜利者。

  当然,这个办法要能够实行,第一个条件就是我们这群人是队长才行,而且我身上还要一直携带着世界之书,这样的话,虽然获胜几率高了,但是风险也高了,只要我们运气不好,在逃到其他世界的时候落网一次,说不定就全军覆没了。

  徐锋看向了我,道:

  “杨先生,因为我们目前也没有把世界之书拿出来,所以我们也不会要求你们交出世界之书,但是就像你们此行前来我们世界的目的那样,我们可以给你们提供你们需要的保护,而且你们世界目前有三个队员名额空缺吧?王斌和徐彬已经没有队员权限了,弗雷修小弟弟已经死了,如果你们愿意,可以提供给我们两个团队这几个空缺名额,这样我们就成功在真正意义上变成了一个相互融贯的联盟。除此之外,就像之前我所说的,我还希望杨先生和James先生能够提供两个情报,第一个个是关于蓝月亮的情报。这一点是萧十一郎君他们提出的,因为这个叫蓝月亮的人之前和他们有过联系,看得出来很不简单。第二个,则是希望你们能够提供关于亚狼帮的所有信息。特别是关于亚狼帮社团成员曾经写过的小说内容的信息,包括小说的剧情走向和结局,这一点我们非常看重。”

  蓝月亮……还有亚狼帮的信息?

  听到徐锋提出的条件,这一刻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才意识到徐锋的话切入了重点,大概他现在提出的这两个要求,才是他真正的关键。

  提起了蓝月亮,我立刻在第一时间看向了一旁的James,James也是托着下巴认真地看着我,眉头紧紧锁着,陷入了深思。

  “James,你怎么看?”我问James道。

  James认真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徐锋等人,道:

  “关于蓝月大师的信息……其实我所知道的,也并不是很多。因为,事实上我也没有见到过那位神秘的蓝月大师哪怕一面,只是在几次以往的国际行动中,我和他有过交流,我知道他在全世界都有着很大的一个情报网络,还有很强的影响力,不论是FBI,还是CIA,还是英国的军情六处,或者是ICPO,都有很高的威望。但是事实上,我都没有见过他本人一面,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有人说蓝月大师是一个天才人物,也有人说他是一个团体组织,也有人说他是个教会,也有人说他是个机构,或者一群人的代号。而之前和你通话的那位先生,可能只是这个团体中的一个代号而已,他的代号是蓝月亮头。如果你问我蓝月亮的信息,我能够告诉你的,也就只有这一些了,就算你们用游戏世界强制性规则让我说出关于蓝月亮的所有信息,我能够告诉你们的,大概也就跟现在的差不了多少。”

  “我相信James先生的话。”徐锋点了点头,道,“那么,关于亚狼帮的事,你们是否可以透露一些?在我们前去北京和另外一名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接触之前,你们就已经接触过了,而等我们赶到的时候,他们也已经莫名失踪了。所以,可以说,知道亚狼帮最多信息的人,就是杨先生你们这群人了。我知道,这一定是个非常重要的信息。”

  很显然,徐锋对我们的行动早就已经调查得非常清楚,到了此刻,我也知道事情不可能继续瞒下去,再瞒下去,只会导致我们的联盟可能彻底破裂,所以我思忖了一番后,道:

  “我可以给你们透露我知道的亚狼帮社团的小说结局……”

  听到我的话,会议厅突然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静静地看着我,敛声屏气,默然不语,等待着。

  我舔了舔嘴唇,回忆着我之前从平凡世界的徐锋那里得到的小说的剧情内容,深深吸了口气,然后道:

  “最后的结局是……全灭。所有世界……全部全灭。”

  “亚狼帮社团的高海写了风情世界,主角叫萧十一郎,因为他喜欢武侠。徐锋写了游戏世界,因为他擅长游戏。朱清云写了电子世界,因为他擅长编程。哥萝莉写了机械世界,因为他喜欢模型。斐天空叫陈东青代写了僵尸世界,因为斐天空不擅长写小说……而一个叫蓝月亮的社员,写了平凡世界。后来那些世界,全都毁灭了。毁灭于世界之间的战争。”

  顿了顿,我补充道:

  “不过我说的是原本的结局。原因是亚狼帮的杂志没有继续做下去,想要草草了结,所以就写了个草率的团灭结局,不过我后来就要求那些原作者修改了一下结局……”

  “那后来的结局……是什么?”萧十一郎好奇地问道。

  “呃……”我顿了顿,道,“美夜子把战争里死去的所有人都复活了,皆大欢喜。当然……这个结局是我强行要求他们改写的……肯定不是原来的结局。”

  “原来是这样……而在改写那些结局之后,那些作者,也都一起失踪了么……”徐锋眯起了眼睛,轻轻叹息了一声。

  “这就显得非常奇怪了,他们的失踪,到底是和改写了结局有关,还是其他人物的所作所为呢?有趣。”

  萧十一郎看向了徐锋,道:

  “没想到我居然还成了小说里的人物了,这还真难以让人置信。难不成这些小说作者都是预言家吗?”

  “这些目前看来都只是谜了。”徐锋耸了耸肩,道,“不过,我倒是想到了我们这三个团队结合的联盟该叫什么名字了。不如,就叫——亚狼帮吧。”

  就在这一天,随着徐锋这句话脱口而出,原本已经该在平凡世界解散了的亚狼帮,再次在这个世界上重生了。

  而且,还是以崭新的面貌。

  “从现在起,不管是我们游戏世界的人,还是风情世界的人,还是平凡世界的人,对外都只有一个称呼……那就是亚狼帮成员。”徐锋缓缓地道,“这样如何?”

  听到徐锋的建议,我想了想,道:

  “起个名字倒也可以,有个统一的对外名字,行动什么的,会更方便吧?”

  关于亚狼帮这个名字,我们基本上都接受了,因为充其量仅仅只是个名字而已,叫什么基本都无所谓,现在也不是在意我们结盟后叫什么名字的问题。而且我也相信徐锋起这个名字,一定有什么意义在。

  在确立了一个统一的联盟名字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签订合同的过程,萧十一郎是个聪明的人,为了防止游戏过程可能存在着作弊的情况,他反对用单一游戏签订契约,而是要求进行六种不同的游戏来签订契约,每个世界都各自提出两种自己擅长的游戏,但是游戏输赢后的赌约却不变,这样一来,徐锋作弊的可能性,就几乎等于零了。

  James提出了下五子棋和抽鬼牌游戏,萧十一郎提出了他最擅长的速记游戏,也就是靠着记忆力在最短时间内记住一片文章的内容然后背诵出来,看看内容的准确率有多少,除此之外,就是玩把书签随机夹到字典里然后猜在哪一页书的游戏。萧十一郎之所以挑选这么特别的游戏,是为了排除其他游戏都有可能被提前被准备了必胜法的原因。

  之后,我们经过讨论,也多多少少增加和删改了一些条约上的条目,在条约的内容上整体达成了共识。而正式进行合同签订的时候,我们也按照了徐锋的说法,先两两成对,以互相监督的方式先回到平凡世界一次,把身上的物理法则洗干净,然后再身体没有任何异样的前提下进行合同的签订。为此,除了徐锋和萧十一郎的人之外,我、james、雨慧三人都返回到了平凡世界一次。而且条约还规定,在其他队伍不知情的情况下,任何队伍都不能私自转让队员和队长的权限。

  “我同意,从现在起,和我队员们一起成为亚狼帮的一员,从今以后代表我们的游戏世界,自觉遵守联盟条约,捍卫联盟的利益!”

  “我同意,从现在起,和我队员们一起成为亚狼帮的一员,从今以后代表我们的风情世界,自觉遵守联盟条约,捍卫联盟的利益!”

  “我同意,从现在起,和我队员们一起成为亚狼帮的一员,从今以后代表我们的平凡世界,自觉遵守联盟条约,捍卫联盟的利益!”

  在会议厅内,我们三个队伍的队长、队员纷纷表示了对条约的遵守。而且为了防止签约过程中有队长把队长权限偷偷转让给其他队员的可能性,我们三个队长签订合同的时候,其他队员还要事先传送到其他世界去,然后用互相取消自己队伍一名队员,然后命名对方队伍一名队员的方式来确定对方的确是队长没有错。这样一来,以三个世界的队长为基点,然后扩散到队员,之后就扩大到了各自的世界。

  三个世界的联盟,终于完全建立起来。

  “为了防止队伍队长遇到危险遭遇危机的可能性,每个队伍还要挑选出至少两名副队长。”徐锋提议道。

  对于副队长这一点,倒是很快就搞定了。游戏世界选择了徐锋、高海作为副队长,而风情世界队伍则选择了顾倾城和王菲作为副队长。而我则选择了James和月子作为副队长。虽然雨慧也适合当副队长,而且她人也聪明,但是考虑到月子更擅长社交,副队长这个名额还是给了月子,雨慧本人也表示了同意,甚至主动推荐了月子。

  我知道这个选择副队长名额的意义所在。确定副队长名额,就代表我们这些队长已经有了必死的觉悟。

  之后就是队伍成员互相穿插的事。因为我们队伍损失了三个人的缘故,我选择了让游戏世界和风情世界的几个队员加入,游戏世界的徐锋和阿真变成了我们平凡世界的队员,他们有了两个世界成员的名额,而风情世界则是萧十一郎加入了我们,变成了我们的成员。如此一来,我们三个队伍就彻底穿插成功了。而且条约还保证,如果我们三个队伍日后有队员损失,也要对其他队伍进行人员开放,同意其他队伍的队员加入。

  签订何合约这件事,前前后后花费了我们数个小时的时间。等到条约签订完成之后,我们都已经是饥肠辘辘,徐锋尽地主之谊,招待我们这些联盟队伍。而在退出会议厅的时候,我也私底下找到了徐锋,要求跟他谈事。

  “杨先生有什么事,不妨直说。”

  我犹豫了一下,然后道:

  “算是我私人的请求吧。徐锋……你们游戏世界的规则,可以删除游戏参与者的记忆是吗?”

  徐锋点了点头,道:

  “不错,的确是可以删除游戏参与者的记忆。难道杨先生你想删除谁的记忆?”

  “我想删除……我女儿雪绮的记忆。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能帮我。”我犹豫了一阵后,终于还是说出了我内心的想法,“因为被卷入了上帝游戏,雪绮现在心情很差,提心吊胆的,我希望你们能够保护她的安全,同时,让她忘了上帝游戏这件事,也让她忘了自己在游戏世界,我希望她像个普通的女孩一样,平平安安地度过接下来的日子。你就告诉她,你们是警察,正在调查烧掉我们家的罪犯,而且因为有犯罪分子在外面逃窜,所以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她暂时只能待在基地里,不能出去,等到罪犯抓到了才行。总之,我希望你能够编造诸如此类的理由去说服雪绮,让她不要为我的事担心。不然,我也会担心她的。”

  听到了我的要求,徐锋轻轻叹了口气,然后道:

  “如果杨先生你执意如此的话,我可以帮你。利用游戏规则,我可以让你女儿服从你和我们的任何要求,要忘记上帝游戏的事,也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杨先生,根据你的说法,你的女儿雪绮的好感度似乎关系到你们当初攻略平凡世界,也就是说,她不是跟你们平凡世界完全没有关系,你确定要删除她的记忆吗?”

  我认真地看着徐锋,然后点了点头,道:

  “我确定。拜托了。帮我演一场戏吧。”

  看到我认真的模样,徐锋点了点头,然后道:

  “那好的,杨先生。希望你不要后悔。我相信你女儿也是个聪明的女孩,就算我们用谎言戏码骗她,她也会渐渐觉察到不对劲的。删除记忆,也许最后只会给她带去更多的担心和痛苦。”

  最后,徐锋同意了帮我删除雪绮的记忆,并且还答应了派人配合我和雪绮演一场戏,免得让她担心。

  在搞定了这些之后,按照徐锋的要求,接下来,我将连通他,以及萧十一郎一起,在第一时间赶往美女世界,找美女世界合作,拉拢亚狼帮的第四个成员!

  但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这场前往美女世界的旅程,最后居然会变成一切的转折点,也是世界大战的导火索。

  在共进了晚餐之后,徐锋在基地的转角找到了我,他告诉我说,他现在已经找人前去和雪绮谈话,准备删除雪绮的记忆,问我要不要去见证雪绮记忆被消除的过程。听到徐锋的话,我心中顿时一紧,既为雪绮而担忧,但是又怕自己心软。左思右想之下,我最后还是认真地看着徐锋,给了他一个信任的眼神,道:

  “我不去看了……徐锋,我相信你,这件事就交给你了……请你一定要保护好绮绮的安全。”

  “放心吧,我们会的。”徐锋慎重地道,“雪绮的个人安危关系到你们平凡世界的安全,这也符合我们的条约,我们自然会保证你们平凡世界的安全,其中也包括雪绮的安全。”

  我点了点头。

  徐锋继续道:

  “另外还有一件事,那就是关于你们的世界之书的安全问题。杨先生,你是打算继续留在身上,还是藏到平凡世界去?”

  “什么……意思?”我忍不住问道。

  “其实意思很简单。”徐锋道,“想要让你们平凡世界变得更安全,就是减少世界之书和你们队长被杀死的几率。用强子对撞机保护固然是一种办法。但其实也有别的办法,假如说,把你们的世界之书用火箭发射到外太空去,那样一来,正常情况下,包括你们自己队伍的人在内,就不可能有人再能够接触到世界之书了。而接下来,只要杨先生你这名队长保证安全,平凡世界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

  “这……我倒是没有想到。”我错愕地道。“徐锋,有这么好的办法,为什么你们世界不这么做?”

  “因为没有意义。如果强子对撞机被引爆,真空泡会以光速扫过宇宙,就算我们用火箭把世界之书送到外太空,一旦真空泡启动,也能在短时间内追上火箭把世界之书消灭,这样一来意义就不大了。何况世界之书还有其他用处,比如说进行交易,提高合作信赖度或者读取记忆和作为诱饵的能力。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发送它。杨先生,因为你们没有选择和政府军合作,所以你们没能够做到在平凡世界用火箭发射世界之书,所以我想问问,你们愿意在游戏世界或者风情世界发射世界之书吗?”

  我仔细想了想,最后道:

  “可以的,我们可以考虑在风情世界发射世界之书,只要火箭足够安全就行。不过在发射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你们要保护世界之书的安全,以免中途被人拿走。”

  徐锋点了点头,道:

  “那是自然。只要杨先生你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世界之书也就安全了。”

  我一愣,道:

  “你知道世界之书在我的身上?”

  徐锋笑道:

  “一开始就知道。否则你们被人追杀逃到了游戏世界这么久,早就应该回去确认一下世界之书的安危了。”

  徐锋是个聪明的人,一些事他稍微想一下就能够知道内幕。之前我特地没有跟他提起我们世界世界之书的下落,但是没想到他却早就已经知道。

  “好了,杨先生,接下来我们要抓紧时间去美女世界。在这件事上,我希望你能够配合我们一起前去。”徐锋缓缓地道,“最好能够带上世界之书,这样才能证明我们还是三个不同的世界的队伍。”

  我点了点头,道:

  “可以,这是我们早就已经商量好了的。美女世界一定要拉拢。”

  徐锋点点头,继续道:

  “我们可以给你一点时间查看一下弗雷修的尸体状况,给他安排后事。之后我们就出发。至于哪些队员留下,哪些队员一同前去,这一点由杨先生你自己决定。”

  徐锋还是给了我很大的自由权限。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一方面徐锋他们在准备前去美女世界的团队,另外一方面,他们也给了我们时间安顿自己队员的情绪,让我们去看看刚刚去世的队员弗雷修的情况。而与此同时,风情世界和游戏世界也在趁着这段时间里先派遣一些先头兵前去美女世界散播信息寻找合作的对象。

  但是在几个小时之后,从美女世界那边传回来的信息,却让我感到了万分的紧张。

  前去美女世界的所有先头兵,居然都全军覆没,没有一个平安回归!

  这样的情况,居然和萧十一郎说的电子世界的情况一模一样!

  派遣到美女世界的几个先头部队全军覆没的消息让我们所有人一时间都是方寸大乱。而徐锋和萧十一郎也在第一时间叫了我一起召开了紧急会议。

  当我们重新集结到了会议桌前时,每个人的表情都非常的凝重。

  “情况比想象的还要糟糕。”徐锋皱着眉头,双手交叉托着下巴,道,“美女世界也变成了一个信息有去无回的‘黑箱’。所有前去美女世界的非初始队员全都全军覆没,没有一个活着回来。这种情况跟电子世界非常相似,甚至还要更为的严重。恐怕……我们很难拉拢美女世界了。”

  萧十一郎在听取了徐锋的情报汇报后,揉着额头,道:

  “这两种情况,只能说明……第一点是美女世界选择了站在我们的对立面。第二点,就是说明美女世界可能采用了绝对防御的策略,不管什么队伍去他们世界直接就杀死的策略。这一招……非常狠啊。”

  绝对防御策略……这一点真的是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料。明明之前风情世界的顾倾城曾经还去了美女世界打探消息,这说明美女世界还没有变成现在这种戒备森严的状态,到底是美女世界发生了什么事,才导致他们变成现在这种跟黑洞似的有进无出的情况?

  萧十一郎分析道:“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比较高。美女世界……可能是遭到了某个世界的袭击。导致他们进入了这种被动防御的局面。”

  徐锋道:

  “如果是遭到了某个世界的袭击的话,就比较有意思了,为什么正好是我们几个世界在这里商谈合作的时候发动袭击呢……就好像知道我们会找美女世界合作似的……”

  听到徐锋的分析,我急忙道:“徐锋,我们这边可绝对没有出卖消息的间谍……我们绝对没有透露消息!”

  徐锋笑着抬起了头,看着我,道:

  “放心吧,杨先生,我没有怀疑是你们放出了消息。毕竟我们有盟约在,谁也不可能做出这种背叛的事来的……更何况,就算出卖消息,让美女世界采取绝对防御的姿态,对我们也没有任何好处。”

  “但是现在我们要怎么办?”王菲拍着桌子问道。“这什么美女世界,简直就是一个只进不出的马桶,怎么玩?”

  “让我去吧。”坐在会议桌一角的顾倾城突然道,“我了解美女世界的构造,也知道他们世界的很多信息。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直接就遭到了核弹的打击,但是挡下来了,所以我心里可以数。这次我直接以巨人的模样去他们世界,探一探情况,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行。”萧十一郎拒绝了顾倾城的要求,他的眼神变得阴翳起来,“太危险了,倾城,美女世界现在就是一个漩涡,谁进去都有可能出不来。徐锋派了大量的士兵前去,我们也派了不少兵力前去,男女老少都有,还涵盖了各种不同的职业,但是都是一去就立刻没有音讯,就像对方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一样,也许对方在等待着的就是倾城你这样的初始队员……”

  就好像是受到了萧十一郎的话语的提示,徐锋突然开口道:

  “早就在等待着……萧十一郎君,你这话倒是让我很受启发啊。当初倾城刚到达美女世界的时候就遭到了核弹的打击,就好像对方早就知道了光圈的落地地点一般。但是按照上帝游戏的规则来说,光圈的落地区域是偏向于一定范围内随机的,顾倾城前去美女世界的时间也很早,对方几乎不太可能是从其他队伍的落地地点得出的经验,所以现在看来……倒像是美女世界早就已经预知到了我们会在他们世界的哪个区域降落一样,一到就直接给以了打击。这美女世界……也许,也拥有某种预知未来的能力啊。”

  “美女世界……也有预知未来的能力?”James不敢置信地道。

  “这还多亏了萧十一郎君提供的信息。”徐锋笑着道,“如果仅靠我们游戏世界的话,还不会这么早得到这方面的资料。而且我们派遣了那么多的成员前去美女世界,却都是有去无回,可想而知,对方能够预知的未来的空间范围也许很广。”

  “之前你说机械世界能够预知未来,现在又说美女世界也能够预知未来……如果真的按照你所说的,我们根本就没有办法跟那些世界玩吧?”萧十一郎皱眉道,“至少在情报信息的掌握上,我们已经落后了太多拍。”

  “不过对方的预知未来能力应该也是有限的,说不定只能局限于自己的世界内。”徐锋轻轻咬着拇指的指甲道,“否则对方应该直接来到我们世界获取更多情报才对。但不管怎么说,如果以对方能够预知未来的情况来考虑的话,我们的处境将非常不利。”

  “有什么应对办法吗?”坐在徐锋一旁的裘超越挠着脑袋问道。

  徐锋缓缓抬起了头,道:

  “我们可以试探一下美女世界是否真的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假如队员活着能够带给美女世界更多的利益的话,能够预知未来的美女世界知道这件事,也许就不会杀死前去他们世界的人。”

  “这要怎么做呢?活着比死了……能够带给美女世界更大的利益,这样的条件要怎么才能达成?”

  “之前我们派遣前去美女世界的观察员体内都注射有毒药,一定时间内不回来使用解毒剂就会死亡,以此保证队员权限出现像胡淑宝那样被人扣留的情况。这一次,我们派遣没有注射毒素的人前去,这样一来如果美女世界扣留了那样的人员,就可以减少我们世界队伍的一个队员名额。这个代价很大,但是却可以试探出美女世界是否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徐锋的这个提议,出乎预料地得到了我们的肯定。主要是因为相信美女世界有预知未来这种奇葩能力的人比较少,我们始终不太相信美女世界会有这种可怕的能力。但是,当徐锋尝试了一次他所说的作法之后,得到的结果却是让我们所有人都震惊的。

  这一次,徐锋故意派遣了一个虽然假装注射了毒素,但是因为毒素太低而导致不会死亡的人眼前去美女世界。而这名非初始队员,最后居然没有死亡。

  队员的权限,没有自动回到游戏世界的手里。

  这样的结果,让我们所有人都万分震惊。

  因为这基本有九成以上的几率说明,美女世界似乎真的有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

  “这次应该有很高的概率可以确定美女世界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了……”

  “但是有一点还是让我感到非常的奇怪。”萧十一郎蹙眉道,“之前倾城第一次去美女世界的时候虽然遭到了核打击,但是之后她又前去的时候,还是平安地在美女世界呆了一段时间,还带回了不少的信息。但是为什么现在美女世界又变成了这种一去就会立刻遭到打击的黑箱状态,在这段时间里,美女世界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导致他们改变了国家策略?”

  徐锋托着下巴,点了点头,道:

  “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们遭受到了其他世界的进攻。美女世界产生了危机感,所以才进入了一种被动的戒备状态。而且他们产生了极度的不信任感,对任何其他世界的队伍都不再信任,直接进入了防御状态。”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这个美女世界就很难对付了……”Jmaes忧心忡忡地道,“假设美女世界真的能够预知未来,我们该怎么对付呢?不管我们派出多少人前去美女世界,都会直接被他们给灭掉或者给抓住。如果他们能够预知未来的话,说不定就算是再强的对手,都会想到对付的办法。”

  “还是有办法对付的。”萧十一郎道,“既然美女世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黑箱的话,那么,我们也可以采用黑箱的办法。”

  “黑箱法?”

  萧十一郎点了点头,道:

  “我们世界的队员变成怪兽形态时,都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开启领域,开启领域的时候,除了能够直接对空间有影响的进攻,比如僵尸世界病毒之外,外界的武器一般都进攻不进去,就连核弹也不行,但缺点是开启领域的时候我们也看不见外界的光线和景物。如果真的不行,我只能考虑让某个队员先以开启领域的模式进入美女世界,然后立刻返回,这至少可以确认美女世界的武器强度。”

  徐锋摇了摇头,道:

  “这个方法太危险了。万一美女世界的武器强度足够的话,派去美女世界的队员也会有生命危险。我倒是有其他的办法。但是这个办法会牺牲很多人。”

  “什么办法?”我问道。

  徐锋道:

  “刚才我们已经大致确定了美女世界似乎存在着某种预知未来的能力,至少也是预知到达美女世界的人会降落地点的能力。还能辨别出降落的队员是不是中毒。我想美女世界能够那么快速地打击我们派出去的队员,那么也就只有几种可能。一种是大规模的核弹打击。一种是大规模的毒气或者生物化学武器。第三种是类似于来自天空的卫星地图炮的武器。第四种就是在全世界广泛部署侦查警力的能力。基本上是以上四种可能才能让美女世界做到我们的人一到他们世界就立刻死翘翘。所以,接下来想要确认到底是哪一种能力,就需要派遣大量的人员进行试探才行……”

  “怎么试探。”我继续问道。

  徐锋叹了口气,道:

  “这个办法其实非常的不人道。但是除此之外,我还没有想到其他的办法。那就是……同时让大量中毒的队员穿着防菌防辐射的卫生服,带着自爆炸弹前去美女世界,因为每个队员的落地位置都会有所不同,所以除非是核弹和到处都是警察那样的大规模打击,否则派去的队员不太可能全灭。而如果是类似于卫星打击那样的武器,数量必然也非常有限,不可能无限供应,如果有大量的队员一批一批前赴后继前去美女世界的话,总会把武器的弹药耗尽或者让武器发射器进入冷却状态,然后美女世界的攻击会出现短暂的冷却间歇期,而我们可以趁着那段时间一口气前去美女世界,冲破封锁。用这个策略,不管是核弹还是别的什么,至少我们能够消耗掉美女世界的大量武器。这个战术,可以称之为是人雨战术。但是……这种战略的消耗太大了。”

  萧十一郎咬牙切齿地道:

  “这个办法……代价也的确是太大了。要是能够想到某个办法直接对那个能够预知未来的存在下手就好了。这么逆天的存在,我想应该也会存在着某种限制,美夜子不可能凭空制造出太过逆天影响世界平衡的存在出来。”

  徐锋道:

  “根据世界之书上显示的那些死去的队员的记忆。队员们被杀死都是在一瞬间,刚刚达到美女世界,甚至连信息都没有获得多少就被杀死了。连被什么武器杀死都没怎么看清楚就直接死了,就好像他们到达的时候,死亡就已经在等待着他们一样。”

  “所以,我觉得首先要区分两点才能对美女世界下手。第一点,确定对方是否是核弹那种大规模打击的武器。确认这一点并不难,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思想实验来模拟对策:假设我们派出ABC三个非初始队员到达美女世界,A、B、C三个队员身上都安装相距到了一定距离就会延迟零点零一秒爆炸的自爆炸弹,这个距离要短于核弹的爆炸范围。只要三人正好在间隔零点零一秒后死亡,那么说明他们并非是遭到核打击死亡。而如同没有那样的间隔,他们就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核弹的打击而死亡。而如果这样的队员数量持续增多,不单单是ABC,而是ABCDEFGHIJK……等等等等的话,就可以根据队员的间隔时间计算出美女世界的核弹的打击范围。既然美女世界能够预测未来,那么应该能够预测到队员传送过去就直接自爆的现象,对自爆的队员,美女世界自然没必要浪费弹药事先埋伏打击了。于是利用世界之书出现队员记忆的时间差,我们可以知道美女世界到底是用了核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还是用小型武器事先做好了埋伏。”

  “如果是小规模的小型武器,那么就容易对付了。因为小型武器的打击是需要确定精确目标的,那么,我们可以让前去美女世界的队员第一时间散播烟雾弹或者一些反侦查的武器,让对方的武器看不清目标,然后立刻让队员返回。而对方确认打击目标到底死没死,方法是光点是否消失在了他们的世界。而一个队员死去和一个队员离开了他们的世界,光点都是会消失的,这样美女世界就无法确认光点消失到底是因为队员活着离开了还是因为队员被打死了才消失。”

  “那……之后呢?”

  徐锋笑道:

  “之后就简单了,既然对方无法区分一个队员离开了还是死了,那么自然也无法知道一群队员是离开了还是死了,假设我们让一个初始队员和一个非初始队员同时去美女世界,初始队员带上一批人马,而两个队员分隔两点抵达,并且同时释放烟雾弹,在遭受到打击的时候,非初始队员放弃权限,那么看起来美女世界就少了一个光点了。美女世界会以为已经成功打击掉了一个目标。再之后,让初始队员变成怪兽黑箱形态支撑一段时间,而另外一个未被打击的目标就处于了暂时的安全状态,既可以获取信息,也可以对美女世界进行袭击。也就是说,对付美女世界,必须要有一个黑箱作为诱饵暂时吸引火力给其他非初始队员时间捣乱才行。”

  听到了徐锋的话,萧十一郎略略思考,然后恍然大悟,笑道:

  “这个主意不错……正好,我们风情世界有一个非常强大的非初始队员呢。让她去的话,倒是会事半功倍。”

  我知道萧十一郎所说的那个非常强大的非初始队员指的是谁。那应该是她们世界一个叫林雅月的女子,那个女子也有着变成怪兽的特殊能力。风情世界一共有七个女子可以变成力量非常强大的怪物,这一点,在之前交换信息的会议上,萧十一郎就已经坦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