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四 第一团队/阿真线⑥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一团队/阿真线——————

  到底要多几岁才会相信外星人的存在这种问题对我来说似乎已经完全没有什么意义。过去的几天发生的一切都在用填鸭式的事实告诉我一切都是真的,科幻都是真的,玄幻都是真的,就连身为色盲的大灰狼穿上鲜红的女装假扮外婆也是可能的。

  如果要把这段稍微想一想就会让人三叉神经作痛的经历讲述清楚,从我们离开平凡世界逃回到游戏世界自然是最为适合。

  “真是有惊无险呢。”这是从平凡世界传送回来的徐锋,说的第一句话,听他的语气,就好像我们只是玩了一场有惊无险的蹦极游戏。

  “喂,在这种场合用这种像是火灾演戏实况转播员的口吻说话真的适合吗?”我一边擦着额头上的汗珠,一边忍不住问道。

  “反正已经平安回来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吧?”徐锋笑笑。“不过很显而易见,平凡世界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安全呢。那个世界似乎存在着某种想要暗杀我们的力量或者‘存在’。”刚刚从卡车的撞击之中逃过一劫的徐锋用轻松写意的语气道。

  站在一旁的胡梓欣问道:

  “刚才那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们会接连碰到意外?”

  徐锋道:

  “目前位置信息量还太少,不太好说。有可能是我们遭到了其他世界的伏击,也有可能是平凡世界本身的某种特殊机制导致的连环事故。但是可以确定是人为的就是了。但是可想而知的是,既然刚才的是事故是人为安排的,那么那个安排者必定有很强大的计算能力,把我们遇到意外时最有可能采取的行动模式都考虑了在内,才能够制造出险些把我们击杀的困局。”

  “连我们的行为都可以考虑在内?有这种可能吗?”裘超越不太敢相信地问道。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是有可能的。”胡梓欣瞥了裘超越一眼道,“根据心理学的说法,人类的理性只占了一个人的百分之五,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非理性的,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这种非理性因素很容易就会占据主导,人的行为模式也会变得可以预期和可控。比如说看到头顶上有一个花瓶砸下来的时候,大部分人本能就会躲避,如果旁边有一辆车的话,肯定会向着相反的方向跳闪而不可能想到爬到车顶上去。”

  “这么说也有道理,难道会是朱清云那些人设下的陷阱?他们的车和团队成员无缘无故离开了,难道是他们昨天晚上设下了陷阱好伏击我们?”裘超越不太理解地道。

  徐锋摇了摇头:

  “如果是朱清云团队的人想要杀死我们,他们没有必要故意用车祸这种绕这么大的弯子的办法,只需要埋伏在某处射击就行了。别忘了,朱清云他们携带了激光枪,比起车祸这种失败概率极高的不稳定作法,直接在暗中埋伏射击的效率会更高。”来到了游戏世界后,我们第一时间返回了军区的停机坪,而徐锋则是派遣了几名早已经准备好的预备非初始队员前去平凡世界探查事故现场的情况。

  在徐锋做了这些事之后,已经过了大约半个小时,而军官则是向徐锋汇报了一个重大的消息:

  “徐副首长,在你们前往平凡世界期间,风情世界的萧十一郎、王菲、顾倾城、齐妙四名队员已经到达机场和我们谈判,要求和我们世界联盟合作。是否前去相见?”

  “会不会有诈?”如今已经是提心吊胆的周梦丹不安心地问道,“之前朱清云他们也想和我们合作,结果却自己先跑了……现在这个风情世界又要和我们合作……让人不放心啊。”

  徐锋对着通讯器道:

  “对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吗?”

  “已经做过身体检查。没有在他们身上查到携带的危险武器。”情报官员汇报道,“根据对方提供的情报,对方是遭到了僵尸世界的袭击,所以想要和我们世界联合来对抗僵尸世界。”

  “对抗僵尸世界……”徐锋微微眯起了眼,“对方来的时候知道我们世界遭受僵尸病毒感染的事吗?”

  “知道。”军官道,“但是是来了之后才发现我们世界受到了僵尸病毒感染。这一点我们用游戏的方式确认过了。”

  徐锋点了点头,道:

  “如果是这样,那么……是风情世界主动在我们世界散播病毒来迫使我们和风情世界合作的可能性倒是变小了。”

  “需要和他们见面吗?”军情人员再次问道。

  “见面。”徐锋点了点头,道,“但是有场地要求,可以是露天场地,允许他们逃回自己的世界,但是我们也要准备好武器防止他们利用传送圈定位传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过来。此外,准备好非初始队员名单上的预备人员,在谈判期间,我们会把队员权限暂时给他们,以防遭到对方打击。另外,在见面之前派遣通信兵和他们用游戏规则签订条约,我们不允许对他们发动突袭,他们也不允许逃到平凡世界,也不准从自己世界派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只允许他们逃回自己的世界。”

  应徐锋的要求,和风情世界队员见面的场地很快就准备好了,为了避免出现团灭的情况,我们的这一次见面也是呈分散的方式相见。因为每一个队员之间的光圈是可以互相传送的,所以我们七个队员都尽量分散在各座城市的不同区域,方法是先让其他世界的非初始队员拥有权限,然后把权限返回给一名初始队员,再让那名初始队员传送过去,这样就可以实现在自己的世界瞬间远距离传送了。这种独特的传送方式,算是徐锋的原创发明。但是前提是自己的世界必须先有预备的非初始队员做好了准备分散在各座城市才行。

  先将初始队员分批转移到了全世界各地,避免被集中打击之后,徐锋这个副队长自告奋勇先去和风情世界的人谈判,在长江区域某城市的一座广场上,徐锋和对方碰了面,然后握手交流,当然整个过程都有远程录像监控拍摄。

  从录像里,我看到和徐锋握手的是一名长相秀气到能够上模特杂志,让大部分少女看了春心荡漾的年轻男子,这个年轻男子我当初在美夜子的那个空间里也见到过。除了他之外,和他一起前来的另外三个女子我也在美夜子的空间里见过,虽然因为我的大脑记忆还没强到过目不忘的地步,但是终究还是有一些的印象,主要是因为这几个女生长得都挺漂亮,各有气质,属于那种看到的第一眼就能在大脑内自动给她们进行性格分类然后打分的类型。

  根据军方传来的情报,风情世界的队长叫萧十一郎,而另外三人,分别叫王菲、顾倾城和齐妙,她们穿着红色、黑色和绿色华丽女装,那亮眼的打扮看起来就像是在米兰时装周上走秀一般。

  大概是容貌能够解决大部分的交流问题,徐锋和萧十一郎一开始谈话就进行地非常畅快,直入正题,而且看徐锋和萧十一郎那眉来眼去、一笑一迎的模样,我就不由得莫名的火大。这个家伙该不会中了对方的媚术之类的非法能力被俘虏了吧?想到风情世界这个极其容易引发路人产生语言学角度歧义的称呼,我心中就不由得略显忧悒,惶然不安。

  从远程的监听设备里,我大概是知道了萧十一郎他们的来意。大概意思就是他们的世界遭到了僵尸世界的入侵,然后想要来找我们世界合作,一起对抗僵尸世界,之后再进一步合作,在联盟的基础上对抗其他世界。至于上帝游戏最后的获胜者,可以用不发动战争的和平选举方式进行。对于萧十一郎开出的结盟要求,徐锋自然是面带微笑,道:

  “萧十一郎君,你来和我们世界结盟。凭什么认为我们世界就一定会和你们结盟,而不是已经和僵尸世界有了结盟关系呢?”

  萧十一郎笑道:

  “其实我们一开始的策略就是友好和平,和任何世界都有结盟的可能。选择你们,也只是我们任性的行为吧。我们的确是来了你们世界之后才完全确认你们世界也遭到了僵尸世界病毒的入侵的。”

  徐锋道:

  “就算如此,你凭什么认为我们两个世界结盟就可以对抗僵尸世界呢?你对我们世界的武器军力了解到了什么程度,凭什么认为你们就能够对抗僵尸世界?如果连你们世界也对付不了僵尸世界的话,我们世界也未必做得到吧?还是说,你们打的,纯粹是二大于一的天真战术?”

  萧十一郎笑道:

  “结盟总比不结盟强。两个团队怎么也比一个团队强。至少我们目前得到的资料来看,美夜子的上帝游戏安排里,每个世界的实力都是均匀的,没有那么悬殊的差距,所以我们可以相信两个世界结盟必然有比一个世界强大的优势。我们的世界之所以在萧晨带领的僵尸世界团队面前略微吃亏,是因为我们的一名队员到了电子世界,目前没有回来。”

  徐锋浅笑道:

  “所以也就是说,和你们结盟,意味着可能同时和僵尸世界还有电子世界为敌咯?这个买卖……似乎不太划算啊。你怎么知道我们还没有结盟呢?也许……你们团队是最后一个没有结盟的团队哦。呵呵。”

  萧十一郎笑道:

  “我们来到游戏世界的第一眼就知道你们世界还没有遭到僵尸世界的大面积侵袭。这是我们世界遭到僵尸世界侵袭之后的照片,你可以过目。”语毕,萧十一郎把一叠遭受到了核弹打击的照片递给了徐锋,徐锋只是匆匆扫了一眼,然后就把照片推了回去,道:

  “照片这种东西是有伪造的可能的,在上帝游戏里,我们互相不知道对方的科技能力。照片这种东西意义并不大。”

  萧十一郎笑道:

  “但其实你还是相信了吧?我看人很准的,你的细微表情我都看得出来。”

  徐锋依然保持着笑容,平静地道:

  “我一个人的表情代表不了我们整个世界的利益,也不会改变我们的策略。如果你们想要跟我们合作,自然需要给我们足够的利益。利益的合作永远比口头上的情义更实在。对吧,萧十一郎君?就算我们遭到了僵尸世界的袭击,但是也不意味着我们就一定要和僵尸世界为敌,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啊。你们能够开出什么足以让我们愿意和两个世界为敌并且和你们全力合作的条件呢?”

  “首先是情报。”萧十一郎缓缓地道,“既然你们已经遭到了僵尸世界的袭击,就应该知道僵尸世界的策略和僵尸病毒的大概能力。根据我们所知,僵尸世界目前至少已经袭击了三个世界,他们采取的策略就是无差别大面积进攻策略,所以你们游戏世界也不可能明哲保身全身而退。此外,我们还拥有美女世界和僵尸世界的一些情报,我们已经和僵尸世界有过交火,他们的大概实力我们已经有了把握。如果和我们合作,在拥有我们情报的前提下,我们联合打败僵尸世界的概率很大。”

  “嗯。这是一方面,其次呢?”徐锋点点头。

  “既然僵尸世界已经袭击了至少三个世界,其中包括我们世界和你们游戏世界,而且甚至可能还有其他世界,那么,只要把僵尸世界无差别进攻的信息释放出去,僵尸世界被所有世界孤立,就是迟早的事,剩下的阵营就是六个世界,而如果其中三个世界率先结盟,就可以至少立于不败之地。而遭受僵尸世界袭击的三个世界,结盟的可能性是最高的,至少我们都有同样一个敌人。而电子世界,根据我们的了解,他们的策略是黑箱策略,任何人进去都是死,他们想要结盟的可能性极低。因此,如果我们这三个和僵尸世界敌对的团队率先结盟,成功概率将很高……除此之外,根据我们目前的交流,平凡世界也有和我们结盟的意向。也就是说,最后我们的联盟成员,有可能达到四个。加上把自己逼上孤立道路的僵尸世界和电子世界,剩下的一个队伍就是目前策略还不太明了的机械世界,但是不管机械世界采取怎样的策略,大势还是会站在我们这里。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的道理,徐锋你应该还是明白的吧?”

  徐锋眯了眯眼睛,笑道:

  “看得出来萧十一郎君是做了充足的准备而来。以其他世界的情报作为合作的基础,确实足以让我们心动,也的确算是一个合作的理由。但是,单单就靠这一点就和你们结盟,风险还是太大。不妨这样,我们可以采取折中策略。”

  萧十一郎仰起了下巴,抱着胸,道:

  “折中策略?”

  徐锋点了点头:“不错,折中策略。我们不能说和你们世界没有合作的意向。但是和你们合作,就意味着可能和其他世界断裂合作的可能,这样的风险依然过大。所以我们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暂时保持‘不敌对’关系。也可以给予优先合作权,”

  “优先合作权?不敌对关系?”

  “不错,不合作并不意味着就是敌对,是吧?”徐锋浅笑着,“而且我们可以互相给予优先合作权。只要满足某个条件,我们就可以立刻开始合作联盟。”

  萧十一郎的眼睛眯得越来越细,他双手托着下巴,道:

  “那么,那个‘条件’是什么呢?”

  “至少再拉拢一个队伍。”徐锋笑道,“我们,或者你们队伍,至少再拉拢一个团队进来,保持我们这个联盟起码有三个队伍作为基础,这样才有实力上的保证,而且根据三角形最稳定定理,三个队伍之间可以互相作为监督和担保,也更值得互相信任。”

  “至少再拉拢一个队伍么……这个条件,的确非常的合理。”萧十一郎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那就签订这个条约吧。优先结盟条约,而且一旦拉拢到其他团队,结盟立刻生效……”

  大概是说曹操曹操到效应,就在萧十一郎话音落下的时候,徐锋的通讯器加密频道里传来了军情人员的汇报。

  “报告徐副首长,自称来自平凡世界的杨建东先生和他的家人说想要见你,并且和我们游戏世界结盟。”

  听到汇报声,徐锋的脸上顿时露出了不经意的笑意,他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中的光点,然后道:

  “看来结盟的进度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呢。”

  萧十一郎看了看他身边的几个女性队员,然后道:

  “我们也一起去。”

  “可以。”徐锋点了点头,没有对萧十一郎的要求进行否决,“不过,我倒是想问问,听说你们之前和平凡世界已经有过结盟方面的信息交流,这是真的吗?”

  “的确有过交流。”萧十一郎道,“但是并不是和杨建东,而是和一名叫做蓝月亮的队员。是他主动联系的我们。”

  “蓝月亮?”听到这个名字,徐锋的嘴角上扬的幅度更大了,脸上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悟的表情,“我大概知道了。走吧。”

  在和风情世界进行了游戏,依照游戏规则进行了不准在对方出手之前抢先出手的约定后,徐锋就给我发布了通讯,道:

  “阿真,你们也都回来吧。我们一起去会一会平凡世界的几位。好让他们看到我们的诚意。”

  因为徐锋在全世界各地都部署了一部分非初始队员预备人士,所以想要从一个地方传送到另外一个地方非常的容易,徐锋和萧十一郎他们很快就在平凡世界队伍所在的地点集合了。

  而我也按照徐锋的指示,赶到到了徐锋所在的广场,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在警卫的看守之下等候在公园里的杨建东一行人。我看到了杨建东和他身边那位叫James的金发警探,徐锋上前贴着杨建东的耳朵说了些什么,然后杨建东似乎也提出了一些什么要求,在那之后,杨建东带上了和他一起的几个队员,包括月子小姐,雨慧小姐和他的女儿,但是我却没有看到之前和他们在一起的那个小男孩。据说那个小男孩早平凡世界遭遇了车祸,当场身亡,现在尸体已经被附近的武警部队带走。

  之后杨建东他们按照徐锋的要求被带到了附近一处山体内的秘密基地之内,接受军方的身体检查,以免他们身上出现携带危险武器的现象。在杨建东他们接受身体检查的同时,徐锋和我们团队的成员则是在附近的指挥中心谈论接下来即将召开的结盟会议。

  “喂,你打算怎么做?真的打算就这么跟他们结盟吗?”我站在徐锋的身旁,扫了扫他的脸,问道。

  “我们当初去平凡世界不正是为了和他们结盟么?”徐锋笑道。

  胡梓欣有些愤恨地道:

  “这平凡世界真是让人恶心。当初我们主动去找他们合作联盟,他们推三阻四逃来逃去,现在知道危险了,死了队员,无处可逃了就来找我们,简直恶心人。”

  徐锋皱眉看了胡梓欣一眼,道:

  “不要这么说,胡梓欣。”

  胡梓欣不满地道:

  “怎么不能说了?先是风情世界,然后是平凡世界,一个个都是自己世界遭到了袭击然后逃到我们世界来!把我们世界当成什么了?难民收容所?德国?我就是不高兴,怎么了?起码我们世界都是主动和跟别的队伍合作的,那时候他们可没少给我们摆臭脸,现在却死不要脸地过来,我想想就来气!”

  “算了,别说了,胡梓欣,人之常情嘛。”高海在一旁笑着劝慰道,“起码他们来了。而且我看里面几个美女挺漂亮的,就当是来给我们送美女的呗。”

  胡梓欣狠狠瞪了高海一眼,啐了一口,道:

  “精虫上脑。”

  我看着徐锋,道:

  “喂,你确定跟他们合作了?看你的表情像是用瘦金体写满了‘来得正好,求之不得’啊。”

  徐锋呵呵一笑,摆着一副一贯的欠揍笑脸道:

  “算是吧。合作是必然的。我们必定会和他们签订盟约。而且我们也已经事先准备好了联盟的条约了。利用游戏世界的规则,我们可以可以保证联盟的稳定性,他们也很难破坏这个联盟。这对我们来说,都算是好事。”

  裘超越嘻嘻哈哈地笑着,道:

  “难道你不打算在盟约上做点手脚吗?要说对游戏世界的规则的了解程度,其他世界必定比不上我们,就算是联盟,我们也可以利用游戏世界的规则在联盟中稍微占一些便宜吧?”

  徐锋笑道:

  “对方既然会主动来找我们游戏世界签订盟约,必然是对我们世界的游戏规则有一定的了解,否则是不会轻易来利用我们游戏世界的规则的。所以我想对方一定也考虑到了我们可能利用游戏规则的各种漏洞的可能性。在签订盟约和进行游戏的过程中,如果我们稍稍利用语言学上的技巧说出一些比较含糊容易引起歧义的话,他们必然很容易察觉。而且,为了防止出现语言的歧义,我想对方说不定还会提出用多个国家的语言之类的方案。”

  我凝眉苦思,这个笑面小生在游戏规则的利用上可以说是很有一套,但是如果对方真的提出了多国语言这种要求,相当于把徐锋的宝剑堵死在了剑鞘里。

  “既然这样,难道你就打算这么认栽,正儿八经,公平签约?”我斜目看着徐锋,随口问道。“这跟你现在的表情好像不太相符啊。不要拐弯抹角,直接说你有什么主意吧。”

  徐锋看着我,用一副让人想要上前强行拉住他的嘴唇皮把他表情纠正的笑容笑道:

  “这么容易就被看穿了吗?好吧,我承认,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动了点小‘手脚’吧。不过这个手脚,也只算是一个小赌,如果被识破了,那就彻底没辙了。”

  “说重点。难道不知道说话要遵从经济原则吗?”我眯着眼道。

  徐锋摊了摊手,耸了耸肩,道:

  “马上你们就会知道了,把联盟合约拿来吧。”在徐锋的吩咐之下,很快有人拿着一叠满满的联盟条约走了过来,看到那如同小山一般的联盟条约,我感到了极大的眩晕感。

  “这盟约的页数应该堪比韦氏词典吧?你确定人类的大脑能够在一个月内读完?”

  “这只是一个诱饵罢了。”徐锋笑道,“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看到我们拿出这么大一叠的联盟条约后,肯定也会要求重新拿出和定制一个简约版本。然后,我们只需要把这个交上去即可。”

  语毕,徐锋从联盟条约的最底下拿出了一张没有任何文字的白纸。

  “白纸一片?”周梦丹看着雪白一片没有任何文字的联盟条约纸,惊奇地问道。

  “只是看起来雪白一片而已。”徐锋咧嘴一笑,“我已经让技术部的人利用纳米级的打字机在纸上写了新的联盟条约,这些条约的字体都是纳米级别的,仅仅凭借人类的肉眼,是看不到的。也就是说,一旦我们使用这些白纸来签订盟约,写下合同,然后游戏条件是要遵守合同上的条约的话……我们就可以不遵守盟约,而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却必须遵守。”

  听到徐锋的话,高海重重拍手,道:

  “这招妙啊!这样一来,岂不是我们把平凡世界和风情世界都给控制了!?”

  徐锋咧嘴一笑,脸上依然挂着让人极其不爽的爽朗笑容,道:

  “不错,正是如此。只要我的计划成功,那么,平凡世界和风情世界团队,都将无法再违抗我们世界。”

  “真的有这么顺利么……感觉脸上写满了自信的人最后失败的概率总是比成功的要高啊……”我喃喃地道。

  “统计学角度得出的结论?”徐锋看着我问。

  “不,纯粹的直觉角度。”我一本正经地回答。

  徐锋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真是发人深省的结论啊。”喂,既然这么发人深省你脸上那永远不变的自信笑容好歹收敛几分好吗?完全从你脸上看不出自省的觉悟啊!

  徐锋笑了笑,上前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放心吧,除了纳米文字之外,我还准备了另外一个保险机制。”

  我挑起了眉毛:“什么保险机制?”

  徐锋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神秘:

  “这个保险机制么,就暂且保密吧。不过这个保险机制,只有我一个人能够做到……”

  “为什么我感觉……你在往某个看不见的深渊越走越远了?”我觑着眼看着徐锋道。“一般‘只有我一个人能够做到’这种话,都是脱离群众路线走向不归路的开始啊……”

  徐锋掩嘴一笑,道:

  “就当是我手里留的最后一副炸弹吧。还是不轻易摊牌比较好,到时候,你们自然会知道的。”

  “你的脸上明显写着:‘我只是想卖弄一下而已’……”我如实道。

  面对我的陈述,徐锋笑而不语,脸上依然挂着一贯的欠扁的表情,而且丝毫没有打算纠正的意向。

  会议即将开始,只不过在会议开始之前,徐锋却又叫住了胡梓欣。

  “梓欣,稍等一下。”

  “怎么说?”胡梓欣用一脸冷漠的表情看着徐锋。之前胡梓欣和徐锋进行过游戏,她输给了徐锋,现在不得不听从徐锋的一切指令。

  徐锋面色不善地微笑道:“我想知道平凡世界的忍耐度,试试他们的底限在哪里。一会儿开会的时候,你唱黑脸,我唱白脸。你就按照你的想法那样讽刺他们,而我会说好话拉拢他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少诚意。”

  胡梓欣拧蹙着眉毛,有点怀疑自己耳朵似的惊愕地看着徐锋,嘴唇蠕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眼神冰冷地点了点头,什么也没有说,踩着她的平底长筒靴走出了秘密会议室的大门。

  在秘密的隔音会议室内进行了小队内部的短暂谈话之后,我们就前往了正规的会议大厅开始了三个世界的正规谈话。会议在预想之中的严肃气氛中开始,三个世界先像是做报告一样说明了一下各种世界的特色、小队遭遇和目前的情况,然后分享了一部分的情报,再之后风情世界就再次强调僵尸世界这个共同敌人的危险性,再次强调合作的必要性,期间,按照徐锋的指示,胡梓欣很符合性格地出言奚落了平凡世界一番最后又被徐锋批评,然后重新弥补和平凡世界的关系,稳定了气氛。被胡梓欣一番数落之后,平凡世界的几名代表神色自然都不好看,一张张脸都像是贴上了铁皮一般阴翳沉郁,如果不是徐锋摆出的弥勒佛式的善良笑脸,恐怕他们真的会翻脸走人。

  在一番和菜市场讨价还价激烈程度略有差距的商谈之后,接下来就是签订盟约的过程。平凡世界和风情世界都同意了结盟的观点,接下来的问题就只是结盟后应该遵守哪些条约而已,于是徐锋很适时地把事先准备好的结盟合同书摆放到了书上,并且表示可以根据各方意愿都上面的条约进行删改,之所以准备好合同书也是为了加快结盟的速度争取战略上的时间,总之话说的非常漂亮,动机非常明确,至于其他队伍买不买账那就是另外一回事。

  “《联盟条约》第一条:所有结盟的队伍和团体以及代表世界必须无条件遵守《联盟条约》合同上的所有条约。”

  “第二条:所有结盟的队伍必须是拥有世界之书主权、拥有队长或者其他代表人权限、并且能够代表各自世界的团队,必须满足自己队伍的队长死亡、队伍毁灭、世界之书毁灭其所代表的世界也会毁灭这一点。”

  “第三条:结盟后的联盟体名称由所有团队共同投票命名,每一个结盟的队伍都不能在没有其他队伍的许可擅自采取行动。做出传送到其他世界,特别是回到平凡世界的行为。任何行动之前都必须接受另外队伍的询问,将动机如实汇报。”

  “第四条,结盟后各队伍队长不得随意转让队长、世界之书和队员的权限,除非是得到了其他队伍的允许。”

  “第五条,结盟后形成的联盟体所做出的决定必须是所有联盟成员的代表人一致同意后所做出,每个联盟成员拥有一票否决权。”

  “第六条,结盟后的各队伍为利益共同体,一个世界遭受袭击时其他世界必须无条件利用自己世界的能力极力给予保护和支持,而一个世界发动袭击时,也必须经过其他世界的同意。”

  “第七条,结盟后各队伍在战争中收获的资源和其他相关利益需要如实汇报,并且按照各队伍的意愿进行分配,直到各方满意为止。”

  “第八条,各队伍必须在确认情报没有外漏的情况之下无条件在联盟内部共享其他队伍要求共享的情报,不得有所隐瞒。”

  “第九条,根据战争的变化,如果有特殊情况,《联盟条约》的内容可以根据所有队伍的意愿进行修改。”

  “第十条,如果有队伍通过某种方式没有履行《联盟条约》要求的行为,则《联盟条约》予以废除,该队伍将被从联盟之中除名。”

  “……”

  看到联盟条约上的具体条目,萧十一郎和杨建东大概浏览了之后,果然还是提出了徐锋预想之中的要求,那就是要求用至少出五个国家文字的版本,以避免出现语言上的歧义。对于这一点,徐锋也是早有准备,立刻让人拿上了多国语言版本的联盟合约,让平凡世界和风情世界过目。

  看到徐锋对这一点早有准备,萧十一郎的脸上顿时又浮现出了一丝忧虑之色,他勉强笑着道:

  “看来徐兄对我们的提问早有考虑啊。”

  徐锋笑道:

  “那是当然。毕竟结盟需要的是诚意嘛。”

  “诚意?”萧十一郎挑了挑眉毛,双手托腮,笑道,“你确定?”

  “当然确定。”徐锋以手掩嘴,轻轻地轻咳一声,道,“既然是诚心合作,我们自然不会做出什么有损我们信任感的事来。”

  “比如说,像是在空白的纸页上用肉眼看不见的无色笔写上条约,然后让我们遵守那些条约这样的事?”萧十一郎试探性地笑道。

  “当然不会。”徐锋的脸上依然挂着说谎话不腰疼的笑容。“如果你们信不过我们,当然也可以重新制定条目,我们事先准备好联盟条约,只是为图方便罢了。”

  “不必了。”萧十一郎咧嘴一笑,“只要在签订条约之前,玩一个游戏,要求我们遵守的条目以相机拍摄的为标准就行。”语毕,萧十一郎拿出了一只随身携带的带有拍照功能的普通手机,然后道:

  “这样没问题吧?”

  我瞥了徐锋一眼,原先想好的良好计策被人当面戳穿,这家伙却还是面不红气不喘,脸上挂着依然飒爽的笑容。喂,这种明明被人把遮羞布撕得一干二净还能笑出来的勇气到底从哪里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