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六 第一团队/阿真线⑧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萧十一郎用严肃的眼神看了徐锋一眼,而徐锋的嘴角则是扩散出了一弯弧度。

  明明都已经被人给逼到了墙角,可是这个男人的脸上却依然没有丝毫溃败的觉悟。

  这份自信他到底打哪儿来的?

  面对萧晨的嘲讽,徐锋却是突然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前俯后仰,双眉如弓:

  “你以为你们赢了?抱歉,也许……赢的人,是我们哦。虽然因为电磁干扰,通讯装置会暂时报废,但是,有一件物品的通讯,是不会被阻隔的,你们应该知道那是什么吧?”

  听到徐锋的话,萧晨的面色顿时一变。

  “世界之书……”萧晨身旁的陈东青脱口而出,面色惊愕。

  “不错。”徐锋脸上依然保持着微笑。

  语毕,徐锋挑了挑眉毛,然后抬起手,做了一个自毙的动作。

  下一刻,站在徐锋身旁的一名官兵立刻掏出了腰间的手枪,对准了自己的脑门,果断地按下了扳机,选择了自尽!

  在那名官兵自尽的第一时间,我们所有人都瞬间从地下洞窟消失了,眼前变成了一片漆黑。

  当我们再次睁开眼时,眼前看到的却是一片湖泊,而我们正在这座湖泊边的草原上。

  “这里是……”我缓缓地抬起头来,却看到徐锋正安然无恙地站在我的身旁,而在他的身旁,则是站着杨建东、James、刘雨慧、天野月子、陈雪绮、一名眼生的官兵,以及裘超越、斐天空、高海这三个我们游戏世界的队员。

  “这里是平凡世界。”徐锋微笑着道,“真是千钧一发呢。”然后他转身对着身后的一名官兵道:

  “辛苦你了,你做的很及时。”

  那名官兵向着徐锋敬了个礼,然后把手中的世界之书递还给了徐锋,道: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多亏了平凡世界的各位的配合。杨先生把平凡世界的队长权限暂时转让给了我,并且把其他所有队员踢了出去,这样我在看到世界之书上出现事先准备用自尽来传递讯息的通知的文字后,第一时间来到了平凡世界,其他非队员身份的人就会无法继续留在游戏世界,就会一起被传送到平凡世界来。”

  徐锋点了点头,道:

  “还有另外一位官兵同志应该把萧十一郎、齐妙和顾倾城的权限暂时踢了出去,并且带着萧十一郎、周梦丹和胡梓欣等人去了风情世界。他们目前应该也没有事。不过既然美夜子还没有通知萧晨团队输,就意味着僵尸世界的队长还没有死,萧晨还活着的概率很大。看来基地自爆没有能够杀死萧晨。”

  “基地自爆?”杨建东在一旁吸了一口冷气。

  徐锋转头笑看着杨建东,道:

  “不错,我之前也考虑到了萧晨看穿我计策的可能,所以让基地内的核弹头处于了临界点状态,一旦萧晨进入地下基地,我们安全离开后,核爆系统就会启动,把基地和萧晨一起埋葬……可惜,看来萧晨那个级别的僵尸,就算是核弹也杀不死呢。”

  很快,徐锋又淡淡一笑,道:

  “不过,既然萧晨能够躲过核弹的话,那么他现在必然就是僵尸状态。很好,现在……正是可以把他丢到美女世界的最佳时机了。我想,萧十一郎君那边,也已经最好了准备吧。接下来,正戏该开始了。”

  “让我稍微喘一口气啦。刚才,我真的以为自己快要死掉了。”周梦丹擦着额头上的汗珠抱怨着走上前来,在我们的身旁,洒落了一地的杂七杂八的货物,这些货物似乎是之前和官兵一起被传送过来的,这些货物里有一些箱子,里面主要装着一些轻型武器和一些以防万一的服装。虽然非初始队员不能带人去另外一个世界,但是带一些自己能够拿得动、一起离空的物件还是做得到的。

  官兵重新转移了各个队伍的权限,我们所有人都恢复了队员身份。

  杨建东正在一旁安慰着自己的女儿,而高海则是大大咧咧地上前拍打着徐锋的肩膀,笑嘻嘻地道:

  “多亏了你想出这么一个利用放弃权限被动转移的法子,我们才能逃出来啊,徐锋。”

  徐锋灿然一笑,道:

  “这还要多亏了萧晨给我的提示。当初萧晨对平凡世界发动袭击时,把平凡世界北京市大量军区的高层军官都带出了平凡世界,通过那一次的事件,我完全确认了公民权和队员权可以分开的真相。从这一点来说,我还是应该感谢萧晨的。”

  “虽然顺利逃出来了,但是公民权和队员权这回事,我还是不太清楚啊,到底是怎么回事?”裘超越在一旁粗剌剌地问道。“之前的布置太草率了点,我这样的路人队员完全领会不到深意啊。”

  徐锋笑了笑,道:

  “风情世界的世界之书上还没有萧十一郎靠杀死自己世界官兵传来的讯息,这说明还有一点时间,那就简单解释一下吧。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初始队员带着大量的士兵前往另外一个世界,然后那个队员返回自己的世界,其他的士兵也会被迫一起传送。这种被动传送是和光圈无关的,哪怕那些士兵在地底下,也可以一起被强制性传送走。但是这一点,在萧晨绑架平凡世界的领导人并且强迫平凡世界高层做出决策的事件之中,我却看到了反常。既然那些领导人都是平凡世界的人,为什么却可以被带到僵尸世界去呢?按照正常的情况,那些领导人也应该一到达僵尸世界就立刻被强制传送回来。所以通过萧晨的那一次绑架事件,我可以确定,上帝游戏的规则里,队员权限和公民权限是分离开的。”

  “简单来说,如果一个风情世界的路人加入了平凡世界的队伍,变成了平凡世界的队员,之后平凡世界队伍再取消了那个风情世界路人的队员身份,那个队员就可以变成平凡世界的一名公民,而不是最开始的游戏世界公民。这就是公民权和队员权的分离。也就是说,一个世界的队伍有着把其他世界的公民变成自己世界的公民的公民权给予的能力。”

  裘超越大惊失色,道:

  “如果允许这样做的话,那么岂不是可以让所有队伍成员都加入一个世界的队伍,变成那个世界的公民,然后可以不需要开战就直接结束上帝游戏了吗?我们这些不想被卷入上帝游戏,也只想平安活下去的人,只要主动加入其他队伍不就可以保住自己平安了?”

  “是啊。”徐锋笑道,“理论上说是如此,但是必须要让其他六个世界全都答应才行。除此之外,公民权的给予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被给予了公民权的人不得离开光圈的三百四十米的半径内,这是我实验之后得出的结果。而且最最重要的是,队长既拥有着把其他世界的公民变成自己世界公民的权力,也有踢出去的权力。假设你加入了其他世界,变成了其他世界的公民,然后自己原来的世界又毁灭了,那么对方如果心情一个不好把你踢出公民资格,你恐怕就会立刻死亡。也就是说,成为其他世界的公民,必须要看其他世界队长的脸色才行。此外,你有不惜毁灭自己的世界,只要自己苟且偷生的觉悟吗?如果有些队伍,对自己的世界已经产生了浓浓的感情……那可不一定会选择这条路呢。”

  周梦丹道:

  “可是美夜子为什么要设置公民权和队员权分离这样一个漏洞呢?”

  徐锋笑道: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试想一下,假设有一个A世界队员同时加入了AB两个队伍,并且该队员独自一人待在C世界,然后两个世界又同时把他提出了队伍,那么,处在C世界的他该何去何从?是被迫传送回A世界,还是传送回B世界?在这种情况下,公民权必须和队员权进行分离才能够确定其应该返回的世界。所以美夜子必然会在上帝游戏里设置出公民权和队员权分离的选项。”

  James在裘超越的一旁道:

  “而且就算可以转让公民权,也不就意味着可以逃脱了。美夜子说过,如果一个世界毁灭的话,那么相应的世界的初始队员也会死。所以,我觉得就算获得了对方世界的公民权,如果不是对方的初始队员的话,在自己世界毁灭的情况之下也很难逃过一死,公民权并不是免死金牌。从这一点来说……七个世界的战争,还是会继续下去。”

  听到James的话,裘超越又是一副黯然神伤的模样,蹙着浓眉叹息道:

  “看来这初始队员的头衔,真的很麻烦啊……”

  就在这时,徐锋的面色突然一变,只见他手中的世界之书的某一页上突然浮现出了细密的文字,显示出了风情世界某个队员死前的记忆:

  “我叫周润发,是一名民兵……在开枪自毙前,我看到了萧十一郎递给我的一张白纸,白纸上写着:

  “齐妙和倾城已经合力把萧晨带去了美女世界。她们开启了领域,萧晨也被留在了美女世界。靠着之前的王菲和现在的萧晨作为活靶子,两条直线确定一点原理,林雅月已经锁定了美女世界的进攻武器发射端,现林雅月已破坏美女世界的卫星炮武器,攻入美女世界。美女世界暂时已没有再投放对我们队员能造成毁灭性打击的武器。”

  见到世界之书上显示出来的情报,徐锋当机立断,转头看向了我和杨建东等人,道:

  “美女世界被攻破了,趁现在,走,去谈判!”

  高海喜气洋洋地道:

  “哈哈,这么爽?美女们紧紧合拢的大腿终于被拧开了?太赞了,赶紧走赶紧走啊!”

  徐锋看向了我,而我则是重重点了点头。

  于是,徐锋示意众人后,立刻启动了光圈,把我们所有人一起传送向了美女世界。

  下一刻,我的视野再次变成了一片漆黑,当我睁开眼时,我的视野里出现了如同森林般密簇的华美建筑。

  但是我知道,我们已经成功抵达了美女世界。

  但是就在下一刻,我前方的地面上突然出现了一道阴影,我惊讶地抬起头一看,看到一个金属筒状物正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向着我们砸下来!

  “完了,是核弹!”见到头顶上突然出现的导弹,胡梓欣突然惊呼起来。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