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十四 第二团队/王勇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此刻听着紫蝶充满了死志和无奈的声音,我的心里有的不单单是浓浓的愧疚,更多的是对一个美丽女子被残酷虐杀,化为一堆丑陋血肉的愤恨和不甘。眼看着自己亲密的女人被其他男人杀死,这是只有懦弱的男人才会做出的选择。

  “别说这种丧气话……我会救你的。紫蝶,我一定会救你的。”我咬牙切齿地道,“我会像救蓝月儿那样救你,救师父,救所有人……我们队伍里的哪一个都不会死,哪一个都不能少!”

  “相信我!”我用几乎咆哮出来的坚定语气道。

  “王勇……”我听到紫蝶的声音都在颤抖着,甚至已经带了一丝的哭腔。

  “再试试看好吗?”我的语气渐渐变得平定了下来,“再想想看别的办法看看,能不能对付帝法……也许我们可以事先在会场里设下一些陷阱,好让帝法有来无回。或者加强谈判会场的防御……”

  紫蝶否定了我的话,道:

  “帝法能够看到未来,如果他看不到能够杀死我们的未来,是不会赶到我们和亚狼帮的谈判现场的,也就是说,当他来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我们的死亡。我们的确可以加强会场的防御,但是如果会场的防御太强了,帝法就会提前知道,就不会来了,他转而就会去进攻蓝月儿小姐她们……”

  的确,这已经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矛盾。当帝法前来杀人的时候,他就相当于已经看到了既杀死对方的未来,有了百分之百的成功概率,他才会赶过来。如果一开始会场就布满了地雷,壁垒森严,他觉得自己没有成功几率,是绝对不会赶过来的。而如果他赶不过来,我们壁垒森严的防御就没有了意义。也就是说,防御松懈了,紫蝶会死,防御森严了,蓝月儿会死,这彻彻底底构成了一对矛盾。

  “再……试试看吧。试试看……”我安慰着自己说。

  于是接下来,为了我的这份不甘心,我再次多次穿越,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悲惨历史。不管我怎么尝试着改变蓝月儿和紫蝶的命运,最后都是无功而返,如果我帮助了蓝月儿那边逃跑,那么紫蝶她们就会死,如果紫蝶她们活了下来,蓝月儿就会成为帝法的目标,彻底死亡……我也尝试过让蓝月儿率先拥有队员的权力,好在帝法来的时候立刻逃跑,但是最后的结果依然是帝法神不知鬼不觉地到来,杀死了蓝月儿……说到底,帝法的到来已经成为了我亲眼见证的历史事实,不管怎样,他都会成功到来的,因为……这整个宇宙都在帮助着他。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当帝法到来的时候,就已经相当于宣告了死神的到来。帝法……真的就是货真价实的死神。

  在接下来的接近六个月的尝试之中,我见证了上百次蓝月儿和紫蝶被帝法屠杀。没有一次例外……不管我穿越多少次,只要当我同时有既要保住紫蝶,也要保住蓝月儿的想法时,总会有一方彻底覆灭。不管努力了多少次,我都没有办法从帝法的手下救出蓝月儿和紫蝶来。所有的一切就像是被命运事先写好了的剧本一样,我绝对无法违抗……绝对无法违背。我只能像个傻瓜一样,一次又一次地听着通讯器内传来的惨叫声、尖叫声、呻吟声、哭嚎声、枪声、火炮声、噩耗声……

  到了后来,我几乎已经麻木了。死亡的惨叫声,痛苦的悲号声,惨烈的呼叫声……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就像是窗外的杂音一般,再也没有了最初的冲击力和震撼力。

  就像紫蝶最初所说的那样,我好像真的已经渐渐接受了她死亡的事实。

  就像蓝月儿说的那样,无数次无数次,我见证了她们太多太多的死亡,在心态上,我已经彻底接受了,就像是看一部恐怖片一样,你第一次看,会被里面突然跳出的鬼吓到,但是第二次,你就有准备了,虽然心里也许也会紧张,但是那冲击力却没有第一次那么大了。而如果到了第一百次,第两百次,第三百次,那个突然跳出的鬼对你来说,就是事先写好的剧本,再也没有了冲击力。甚至……你还会有一点腻烦了。

  到了后来,我甚至连和紫蝶通讯的动力都没有了,当我听着从通讯器内传来的紫蝶那温柔的声音的时候,我的内心却再也没有了波动,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个声音在告诉我:电话那头在跟我说话的女人,已经是一个死人了,她会在几点几分死亡,她的生命还有几个小时几分钟,而且我不管跟她说什么,这个历史都无法改变……既然这样,我跟她说话,还有什么意义呢?

  “王勇……你在听吗?”通讯器内传出了紫蝶轻柔的询问声,我从恍惚中回过神来,干巴巴地嗯了一声。已经是多少次和紫蝶通讯了?我已经记不清了,相似的话语,重复的内容,我甚至都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哪个时间轴上了。

  “嗯……”我轻轻嗯了一声。

  “怎么了?”听到我有些低落的声音,紫蝶突然哑然失笑了,“情绪怎么这么低落啊,好像没有什么动力似的,感觉就像是吃了苦瓜一样?”

  “嗯……”我支吾着,声音含糊。“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

  “是不是觉得我快死了,所以在你眼里,我已经是个死人了,就没什么好跟我说的了?”紫蝶苦笑着道。

  我的心微微一颤,没想到紫蝶这么容易就猜出了我的心思。

  “……”我沉默着,什么都没有回答。

  “王勇……”紫蝶轻轻地唤了一声,却一时间似乎也想不出什么好回应我的话语。

  “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紫蝶……”我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半年了……在这半年里,我几十次,几百次,甚至几千次地想救你们……我不知道阻止了你多少次了,我不知道自己多少次穿越时空想拯救你了,可是……我都失败了……都失败了……都失败了!!!”终于,我的情绪再也克制不住了,我痛苦地抱住了头,整个人蜷缩起来,颤抖起来,声音也开始变得沙哑。

  “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去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去死啊!你对我说你心甘情愿,可是对我来说,我做不到啊,明明我有可以改变历史的能力,明明我可以穿越时间,为什么我还非要眼睁睁地看着你去死呢!?为什么!”

  “……”在我的咆哮之下,紫蝶那边也传来了一声的抽泣声,虽然这声音只是一闪而逝,但是却被我的耳朵捕捉到了,听到她那一闪而过的抽泣声,我的心猛地抽跳了一下。

  “王勇……”紫蝶轻轻地道,她的声音在颤抖,“为什么……你那么在乎我呢?反正……我们这个世界也采取了防御策略,不打算对其他世界采取进攻,所以,我这个初始队员,也没有那么重要吧……就算我死了,随便找个队员替代我,不就行了吗?为什么你还要这么拼命地救我?你不是也已经有心爱的女子了吗?你和清寒有了关系,你和蓝月儿小姐已经吐露了心声,你也有小白,也有黑百合了……我对你,就有那么重要么?”

  听到紫蝶的话,我心中强行压抑的情绪终于彻底爆发了。

  “紫蝶,你……”我本想凭着一腔怒火反驳紫蝶的话,可是到头来,我却发现自己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从客观时间来说,我们才认识了不过一个多月吧,可是,为什么你却还想着这么拼命救我呢?王勇……为什么,你就不肯接受我死的事实呢?”紫蝶的声音变得急促起来,“我是死还是活,对你来说……就那么重要吗?”

  “当然重要啊!”我以咆哮的姿态怒喝道,“这种话还用说吗?!紫蝶,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啊!对你来说才一个月,但是对我来说,我们已经认识了二十年了啊!在我过去的世界里,能够跟我相处二十年的亲密女人,也就只有我妈啊,你知道吗!?”

  听到我的话,紫蝶忍俊不禁起来,发出了一声带着鼻音的抽笑声。

  “知道吗,紫蝶……你是第一个把我叫朋友的女孩……”我小声道,“在原来的世界里,我是个很自卑的人。我长得胖,没有女孩喜欢我。我不擅长和女孩交流,每个人都笑话我。我暗恋一个女孩,一直跟为她付出了很多年,她却连她的生日晚会都不请我……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是个屌丝,谁都看不起我!我没有什么真心的朋友,没有喜欢我的女孩,是那种明天死了也不会有人想起的存在……可是来到这个世界后,一切都变了。当初我被萌萌看不起的时候,是紫蝶你向我伸出了手,拉住了我,安慰我,想把我留下……当初被百合教绑架的时候,也是紫蝶你冒险救了我,后来……更是你给了我大脑芯片,让我有了自信。你还说过,是我把你们聚在了一起,我对你们很重要。你还说,你赌我能够赢得这场游戏的胜利……在我认识的女孩里,你是对我最好的之一,只有你平等地对待我,叫我朋友,安慰我,鼓励我,难道你不知道你帮助了我多少吗?紫蝶,如果没有你,我根本走不到今天的地步!”

  越是到后面,我的声音就越来越高,甚至开始歇斯底里起来,热滚滚的泪水,打湿了我的面孔。很多年了,我本以为我已经麻木了,可是在这一刻,我还是哭了。

  “原来是这样啊……原来这就是你的心声吗……”紫蝶那边的声音也终于带了一丝的哭腔,但是这哭腔里,却是带着一丝淡淡的幸福:

  “真是好后悔呢……没有在一开始变成让你讨厌的女人呢。不然,也许你现在就会看着我去死了……”

  “已经来不及了,因为我已经喜欢上你了,紫蝶。这就是我要救你的理由。我喜欢你,你的美丽,你的爽朗,你的聪明,我都喜欢,所以……我要救你。”

  听到我的话,紫蝶那边陷入了漫长的沉默,整整等待了许久以后,紫蝶那颤抖着的声音终于传了过来:

  “王勇……我……”紫蝶的声音哽咽了,许久许久后,她才用极细极细的声音轻轻地说道:

  “我也喜欢你啊……”

  听到紫蝶的话,我感觉我的大脑轰然炸开了,就像是突然坠入了满是星辰的宇宙尽头,在我的身旁,满是闪耀着的星辰。

  “紫蝶……”

  “你这么努力,这么拼命,我都看在眼里……我怎么会不喜欢上你呢……你这个笨蛋……”紫蝶的声音也终于软化了。

  “其实……你知道吗,我们每个人都喜欢你,海心也好,萌萌也好,都是如此……王勇,你大概永远不会知道……代表着你的红点,在我们的显示屏上,究竟出现了多少次……看到这些红点,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女孩会不被感动的,真的……可是,这就是命啊,王勇,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

  听到紫蝶的话,我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我轻轻地闭上了眼,双拳也渐渐握了起来。

  那一刻,我感觉我的视野豁然开朗了。

  甚至,可以说,我的人生,也突然圆满了。

  我终于明白了,一直以来,我欠缺的到底是什么。

  到底为什么,我会一次次地失败。

  到底为什么,我会一次次原地踏步。

  因为我缺少一个回答。

  缺少一份信念。

  缺少一个让我放开脚步去拼搏的信念。

  而现在,那个信念,我找到了。

  “紫蝶,不用说下去了……谢谢你给我这个回答,这是我听过的这辈子最美好的回答。因为这个回答……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我不会让你死的,不会让你们任何一个人死的。”我一字一句地说,我的声音变得坚定起来,“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三次不行,就四次……我一定要拯救你们,拯救你们所有人!哪怕一千次一万次一亿次,我……我都要拯救你们!”

  我缓缓地站了起来,胸内燃烧着滚沸的鲜血。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坚定的计划。

  我已经知道拯救所有人的办法了。

  这个办法其实我一直都知道。

  我中断了和紫蝶之间的通讯,然后联系上了蓝月儿。

  “蓝月儿,把队长权限给我吧,我已经决定了。”我一字一句地说,“我要去和帝法决一死战。”

  对,这就是最后的办法。完美解决一切的办法。

  我亲自作为诱饵出马,引诱帝法前来,和他决一死战,亲手将他杀死,只有这么做,我才能拯救蓝月儿、小郡主、紫蝶、高海心,甚至包括女狼头在内的所有人,都可以被我所救。

  对帝法来说,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超过美女世界队长的诱饵了。

  再没有比那更大的诱饵了。

  我要杀了他,结束一切,拯救一切。

  听到我自告奋勇的要求,蓝月儿那边的语气顿时变得凝重而严肃了起来:

  “要队长的权限?你是想用自己作为诱饵引出帝法,拯救梦龙她们,是吗?我明白你的想法,可是王勇,这是不可能的,我不可能那么草率地把我们整个世界的命运交在你的手上的。这个风险太大了……虽然宇宙魔方给了我们世界很大的胜算,拥有宇宙魔方的你也是我们的胜利秘宝,但是,如果不交出队长权限的话,就算你失败了,起码我们其他人还有其他获胜的可能,可是,如果把队长权限交给你,而万一你又死在帝法的手中的话,那么我们就真的彻底没有胜算了……这种高风险的傻事,我是不可能做的。”

  蓝月儿的回答并没有超出我的预想,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蓝月儿不可能那么轻易地答应我这件事。

  “可是……只有这个办法,才能结束一切,拯救所有人啊。”我咬着牙道,“难道要让我眼睁睁地看着你和紫蝶小姐去死吗?月儿,我做不到!请你相信我一回!在之前我和帝法碰面的时候,我就成功躲开了他对我的射击,这说明只有我可以逃过帝法的必杀能力!只有我能够逃过帝法预知未来的能力!而且,现在的我已经比之前对帝法更加了解了,也有了更加充足的准备,这一次,我一定可以把帝法杀死!因为,我已经下定了决心!月儿,你说过,只要我全心全意去做什么,这个世界都会来帮助我的!只要我的信念足够坚定!”

  “可是,王勇,你也不要忘了,未来的我应该告诉过你,未来召唤有着极其巨大的风险,谁都不知道当你下一次使用未来召唤的时候会花费你多少的生命力。如果你下一次使用未来召唤来对付帝法时,一下子就抽光了你剩下所有的寿命,那该怎么办?如果你死了,就算你战胜了帝法,那又还有什么意义?难道我们的敌人就只有帝法吗?别忘了,我们还有那个来历不明的五号黑洞,还有那无穷无尽的僵尸,还有亚狼帮的人,如果杀死了帝法就耗费了王勇你的所有寿命,那对我们来说,也不过只是迈出了小小的一步而已,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不甘心地攥紧了拳头,忍不住提高了嗓音,道:

  “那么……难道就要我们白白牺牲三个初始队员吗?难道就要眼睁睁地看着紫蝶她们去死吗?不!我做不到!既然不管怎样都要牺牲队员,那我愿意代替紫蝶她们去死!月儿,答应我吧!把队长权限给我!”

  “不行!”蓝月儿再次加重了语气,“够了,王勇,不管你说什么,我都是不会答应你把队长的权限给你的,哪怕未来的我真的会死在帝法的手下,我也绝对不会答应你!如果你不肯牺牲紫蝶,那没关系,就让我去牺牲吧。但是,队长的权限,无论如何也不能拿来作为引诱帝法的诱饵。”

  蓝月儿的话再次让我的心头生出了浓浓的寒意,我的心头一片萧瑟,此刻的问题俨然已经变成了我要选择蓝月儿和小郡主,还是紫蝶、猥琐妞和女狼头了。从整体的情感偏向来说,不管是哪一边,我都无法弃之不顾,绝对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她们所有人去死。我的心就像是被撕裂成了两片一般,不知道该倒向哪一边才好。不管是哪一个女子,对我来说都太重要了,她们都是和我一路走过来的可爱女孩,每一个都在我的心中留下了太深的痕迹,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和她们已经相处了二十多年了,现在怎么可能对她们说放手就放手,在过去的二十年岁月里,对我来说,如果不是有她们陪着我,成为我的信念,我早就已经崩溃了,根本走不到今天。

  “放弃吧,王勇。这一次,是我们失策了,以后,我们会吸取这一次的经验,一定会重新赢过来的……”

  “以后?”我苦笑道,“才一次而已,我们就已经牺牲了三名初始队员了,以后?天知道我们还会牺牲多少人!月儿……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其实你自己也很清楚吧,我们世界的胜算……已经很小很小了。那么多的世界都入侵了我们,我们现在已经变成了众矢之的。还有,月儿,我也想跟你说一句心里话……其实,用宇宙魔方穿越了那么多年,我已经完全麻木了,对生死也看得淡了,你们是唯一支撑着我活下去的动力,如果你们死了,那么,我活不活着,也已经无所谓了。月儿,我想得到你的回答。”

  “……”蓝月儿那边沉默着,等待着我的回答。

  “月儿,”我淡淡地道,“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对我的爱胜过对这个世界的话,就成全我……不然,不能和紫蝶她们一起活到最后……我宁愿死。你愿意看着我去死吗,然后和这个世界继续存活下去?”

  “月儿,你愿意,放弃这个世界……和我一起去死吗。”我苦涩地道,“要么和所有人一起活下去,要么,放弃这个世界,放下自己所有的责任,不用管世人的意愿,和我……一起去死?”

  面对我的询问,蓝月儿那一头陷入了极其漫长的沉默。

  这是蓝月儿回答我最为缓慢的一次,也是我最最漫长的一次等待。

  足足过了几分钟后,我仿佛听到了一声叹息,然后,我听到了蓝月儿用一种缥缈而轻柔的声音,缓缓地道:

  “我愿意啊,王勇……反正……我也累了。呵呵。”那一刻,从蓝月儿的语气里,我听出了浓浓的疲倦。这种疲倦并不是生理上的疲倦,而是一种发自内心,来自灵魂深处的疲倦。挣扎了那么久,轮回了那么多次,也许……蓝月儿自己也已经对这个世界不再有多少的留恋了吧。

  “反正,就算我不答应,你也会用宇宙魔方和让机器人不听从我们的命令来威胁我给你队长权限的吧?”在最后,蓝月儿又稍稍补充了一句。

  听到蓝月儿的话,我顿然一愣。我的确是想到了如果蓝月儿不答应我,我就用宇宙魔方来胁迫她交出队长权限的计策,但是,利用宙斯系统不服从女人命令的方式来反抗蓝月儿这一层,我倒是还没有想到。

  “对不起,月儿,为难你了……”

  “都不用多说了,王勇……队长权限给你,放手去做吧。”蓝月儿苦涩地道,“一定要胜利归来啊,杀掉帝法,拯救我们所有人……拜托你了。”

  听到蓝月儿的承诺,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沉沉落地。

  “放心吧……我一定会杀掉帝法的,不看到他惨死的模样,我绝对不会停止对他的追杀……我已经,和这个世界缔结了契约了。这个世界……已经同意我了。”

  这是我所冒过的最大的险。把自己变成诱饵,然后去引诱帝法和我决一死战。而一向理智的蓝月儿,最后会答应我这样的请求,虽然最终还是出于对我的妥协,但是我还是感到了一些的讶异。

  “那就拜托你了,王勇。”在通讯器的那头,传来了蓝月儿有些疲倦的声音。

  听着蓝月儿带着浓浓疲倦的清脆声音,我想到了什么,在行动开始前的最后一刻,还是忍不住问出了我内心所想的一个问题:

  “月儿……我这么冲动,你……不会怪我吗?”

  蓝月儿苦笑道:

  “你就这么希望听到我谴责你的声音吗,王勇?”

  “不是……只是我听你的声音,感觉很疲倦。一向以来,你都是干劲满满,朝气蓬勃的,而且还非常理性,但是我现在的话,却让你很失望消极了,我感到心里过意不去。”我如是说道。

  蓝月儿笑着道:

  “其实也无所谓什么过意得去过意不去这样的话了。事实上,这场上帝游戏能不能获得胜利,我自己本身都一直在怀疑。实话实说,之前的那些干劲和动力啊,有一半,算是我对自己的掩饰吧。”

  “什么意思?”我楞了一下,“为什么你怀疑我们不能获得这场上帝游戏的胜利?”

  “很简单的道理啊。”蓝月儿笑着道,“你想想看,美夜子既然能够把宇宙魔方提供给我们,还能够阻断宇宙魔方传送到过去,这说明了她的力量已经足以扭转时空,穿越时空。那么,如果我们获得了这场上帝游戏的胜利,能够战胜美夜子的话,至少说明我们的能力要在美夜子之上。如果未来的我们成功打败了美夜子,获得了比美夜子还要强的能力,那么,我们自然就可以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帮助现在的我们了。但是,事实上,我们现在并没有碰到来自未来的我们来帮助我们脱离困境,这就似乎暗示了未来的我们并没有战胜美夜子,也没有超越美夜子。就算这场上帝游戏的获胜者变成了上帝那样的存在,但是他也无法穿越到过去,无法拥有超越美夜子的力量。也就是说,就算获得了这场上帝游戏的胜利,胜利者依然还是弱于美夜子,还是要看美夜子的脸色活着,美夜子一个心情不好,照样可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获胜者……还是会活得像一条狗。”

  “这……”蓝月儿此刻所说的话我还真的是从来都没有想过。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蓝月儿的思想是如此深远,她似乎早已经看到了我们这场上帝游戏的最终结局。原来她的内心竟然是如此的悲观,如此的消极。也难怪蓝月儿会在我的坚持下败下阵来,甚至显得有些自暴自弃,原来早在一开始,她就对这场上帝游戏的结局不看好。

  “试想一下,如果上帝的寿命是无限的,而美夜子的寿命也是无限的,而美夜子的性格又是多变的,那么,在无限漫长的时间中,弱于美夜子的‘上帝‘,会被美夜子杀死,或者再次拉入另外一场上帝游戏,似乎也就是必然的……”

  “王勇,我现在的这些话,仅限于我和你之间。也只有拥有宇宙魔方的我们美女世界可能想到这样的结局,其他世界就算想到了,也不一定能够得到验证。而且,我和你现在的这些对话,你最好不要宣扬出去,以免削弱了我们的志气。对于一场战争来说,生存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蓝月儿对我的苦口婆心,谆谆嘱咐。但是我的内心却已经开始动摇了。在今天之前,我对于上帝游戏的结局从来没有思考得这么远过。

  甚至,从某个角度来说,蓝月儿的这番话,似乎暗示了一个极其不妙的未来。最差的情况,有可能就是……

  我们所有的团队,都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团灭了。

  没错,这就是我所能够想到的最坏的结局。但是,却也是最有可能的结局。

  我甚至都已经后悔听到蓝月儿的这番话了,这番简简单单的话语,如果深入思考的话,几乎能够颠覆我过去二十多年来的所有信念!

  “月儿……”我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喉咙也开始发干,“我后悔听到你的这段分析了,因为你的这段话,似乎……暗示了我们所有的队伍……可能在未来,全灭,是吗?”

  “……”蓝月儿那边没有回答我,但是,我已经知道了她的想法。

  “难道……就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难道弄到最后,我们所有人都仅仅只是美夜子的玩具,想杀就杀?就不能选择过上普通人的人生吗?我们就真的没有办法脱离美夜子的魔爪了吗?”我的语气都变得激动和悲凉起来。

  “也许……存在着某个办法。”蓝月儿道,“但是以我的智慧,我想不到那个办法。但是我想如果是我的祖先的话,以他的智慧也许能够想到那个突破上帝游戏的办法。那个办法,肯定是借力打力,利用上帝游戏本身的规则,利用美夜子自己来对付自己……如果上帝游戏的规则是个活着的生命体就好了,如果能够在这个游戏之中制造出悖论来,就可以让美夜子自己打自己,或者和某种维护游戏规则正常运行的力量展开大战……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因为我的智慧,也仅限于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