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十四 第四团队/慕容吟线⑦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看来游戏世界之前说要结盟,也并不都是撒谎,如果杨建东他们相信游戏世界的话,他们倒的确有可能找游戏世界寻找庇护。之前徐锋和阿真他们也逃离了平凡世界,加上我们也离开了,他们觉得自己身处险境想要逃离的可能性也不低啊,换成是我的话也会选择逃跑的。”张伟细细地分析道,“还是你用脑控的方式制造卧底这一点最妙了,因为这些间谍本来就是其他世界的,就算丢到其他世界去替我们做事,也不会占用我们队伍的名额,而且还可以随时变成我们的初始队员吧?”

  朱清云面无表情地道:

  “是的。间谍会尝试在其他世界和关键情报人员进行接触,如果有人发现了目标人物想要逮捕,可以联系其他同一世界的间谍二号,让二号自杀向我们世界通报消息,我们这边再派遣初始队员利用光圈前去接应。”

  在一段时间的等待之后,木头打入了平凡世界的探子再次传回了情报,而这一次的情报却并没有太过出乎木头的预料。

  “平凡世界的北京和美国遭到了一次核打击,世界战争已经开始。”木头平静地道,“但是全面战争没有爆发,各个国家在首轮打击后都没有继续投掷核武器,也没有宣布投降或者谈判,这不符合核打击的闪电消灭原则,问题也许出现在武器系统上。”

  顿了顿,朱清云道:

  “是预知者采取行动挑起平凡世界的世界大战了。”

  “你是说……是预知者做的?”

  “核弹的打击发生在我们的美夜子通话后不久,而且在那之后有一艘俄罗斯轰炸机携带核弹进入了美国领空,遭到了美国对空导弹系统的密集火炮袭击,但是那艘轰炸机以极其精巧的高空动作避开了所有的导弹,这是预知者才可能做出的动作,以平凡世界的科技水平到达不了这种超高复杂度的空中回避。”

  “原来如此……”虽然这木头语气总是让我极为不快,但这次,我觉得他所言在理。

  站在朱清云一旁的一个复制人道:

  “要挑起几个世界大战的话必须要让两个国家都遭到核武器打击才能形成猜疑链,因此让一国的战略轰炸机携带核弹去美国这一幕是必须上演的。”

  “人心隔肚皮啊。”我拍手道。

  站在木头一旁的另一个复制人木头三号接话道:

  “因此,既然预知者已经可以控制平凡世界的核弹发射,那么他没有必要留下杨建东他们活着,他完全可以用核武器杀死杨建东等人,美夜子还没有把我们带如希尔伯特空间意味着平凡世界没有毁灭,平凡世界没有毁灭意味着预知者没有杀死杨建东团队,预知者没能杀死杨建东的意味着杨建东并不在平凡世界,在游戏世界的概率最高。接下来,我们进行二次布局。”

  “二次布局?木头,你在那里叽里咕噜说了半天,这二次布局又是什么?”我问道。

  木头道:

  “二次布局是以利维坦作为基础进行的布局。利用风情世界的利维坦从僵尸世界抓获大量僵尸,再用游戏世界规则控制那些僵尸,这样就可以制造出大量的人力资源和物力资源,实现对三个世界的资源利用,同时可以让风情世界和僵尸世界对立,促进僵尸世界和游戏世界以及可能的平凡世界加速结盟。”

  在另外一边的朱清云复制人四号统计道:

  “现在大部分世界的战略都已经清楚了。疑似机械世界的预知者选择了入侵平凡世界进行屠杀的进攻策略。平凡世界的疑似成员蓝月亮选择了销毁平凡世界所有核武器的隐藏藏身策略。风情世界采取了外交为主的策略。游戏世界采取了主动外交结盟和防御策略。僵尸世界选择了主动进攻其他国家高层策略。”

  “这么说来……也就只有美女世界到底采取了什么样的策略还不怎么明朗么?美女世界,这个引人入胜的名字……莫非是个阴盛阳衰的女儿国温柔乡吧?”我忖度道。“那样的世界又能有什么作为?难道是靠一副好皮肉去勾引其他世界的男人么?那碰到木头这个泥菩萨,八成是撞到铁板上了呢。”说着,我还有意无意地看了朱清云这木头一眼。

  “在没有被证实之前的无端猜测没有任何信息价值。”朱清云平静地道,“目前所收集的所有世界的信息都没有任何信息直接指向美女世界的信息存在,无法判定美女世界的军事立场和战略取向。”

  “知道知道,就你这木头话有信息价值。”我拍了拍木头的背道。“反正你这家伙承担了这艘飞船上的大部分智力。接下来你有什么能让我们做的?”

  “等待。”朱清云平静地道,“等待复制人对其他世界的情报渗透和反馈。”

  “等待……然后呢?”

  “搜集质量打击肉弹。”朱清云平静地道。

  “肉弹?那是什么玩意儿?能吃吗?”听到吃的,王宝玉顿时来了劲道,这几天在美梦号还有其他世界,我们除了木头特制的纯化学配方食物和在奥丁系统的虚幻世界里满足味觉享受需求之外,几乎就没有吃顿像样的食品,现在王宝玉一听到肉这个词,自然就是两眼泛光。

  “是利用从游戏世界抓获的一部分民众作为实验的质量打击肉弹实验。”木头推了推眼镜架,然后吩咐美梦号的飞船智能系统开启了一道三维投屏画面,在画面之中,我看到了黑糊糊的一片,什么颜色光彩都没有。

  “一片漆黑,你这是要让我们看啥?啥也没有啊?这是木头你那没品的制服吗?”我忍不住道。

  木头语气平淡地道:

  “美梦号的飞船外壳涂抹了纯吸光涂料,任何波段的电磁波都会被吸收,近似于理想黑体,在不将外壳最表层区域打开的情况下,美梦号和宇宙完全融为一体,任何人都看不到任何物体。”

  “原来如此,怪不得漆黑至此。”我感叹道。

  木头打开了美梦号飞船的虚拟构建的画面,顿时,在虚拟的三维模型之中,我看到了美梦号的全貌,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美梦号的全貌,我们的飞船外形极类似于一个黄瓜状的海胆,表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利刺,颜色则是漆黑一片,这根黄瓜的下面略微平坦,根据木头的说法那里似乎是重力场制造装置所在的区域,似乎是以前的人类利用某种高密度恒星上开采的物质制造的,而在这根黄瓜的后方,我看到了十多个像是灯笼一样挂载着的较小的飞船,这些飞船的体积都不小,最小的都超过世界顶级的豪华客轮,它们就像是忠诚的护卫一样环绕着美梦号,而在其中接近尾端的一艘小型飞船之中,则是装着无数的人影,通过虚拟画面,我可以看到这些小型飞船的船舱之中是无数面色惨白、目光无神如同傀儡般的僵尸,这些僵尸数量约莫上百,似乎是木头暂时把队员权限给了利维坦率领了复制人军团从游戏世界和僵尸世界里抓来的,木头也不知道对这些僵尸做了什么,总而言之,这些僵尸都是一动不动,抱团蜷缩在船舱之中,好像没有反抗的意思。

  木头道:

  “被脑控后的民众会被塞进这些子艇内,不会有任何的反抗欲望。”

  “这些就是你说的肉弹?不就是一些僵尸吗?”我问道。

  木头道:

  “本来不是僵尸,只是在子艇内弥漫了大量的僵尸病毒,所以这些民众迅速被病毒感染了变成了僵尸。这些僵尸是用来作为肉弹的。”

  张伟皱眉道:

  “肉弹是什么……是电影里的那种人体炸弹吗?”

  木头道:

  “内涵上有相似性,外延上并不相同。这些僵尸体内并没有炸弹,因为一般炸弹威力太小,这些僵尸,是直接用来投掷的。”

  “投掷?莫非木头你的意思是……直接把这些人从天上丢下去?”我忍不住惊讶道。

  木头点了一下头:

  “是的,利用僵尸感染者进行的质量打击比任何的人造爆炸物都更有效,威力也不弱。僵尸病毒具有在非瞬间致死性攻击的情况下修复人体的能力,因此当僵尸被投入大气层时,他们身体和大气的缓慢摩擦一方面不会立刻让僵尸死亡,另一方面会导致僵尸病毒迅速膨胀繁殖,经过严密的计算,根据初始速度的不同,僵尸病毒的繁殖速度和大气摩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这样僵尸就不至于在中途被烧死,当到达地面时,只要头部完好无损,少部分僵尸依然可以保持存活状态,就算无法保持完好无损的状态,作为质量打击武器也可以对城市造成大面积破坏。”

  “居然还可以制造出这种武器……这僵尸病毒还真是可怕啊……也亏木头你想得出来……”我有些错愕地道。“可是人体就那么点大,砸在地上能把一座城市给砸烂?”

  木头道:

  “僵尸的类型很多,其中有一些巨人僵尸,之后如果让利维坦大量捕捉此类僵尸直接投放,就可以产生与吨级TNT当量能量相当的破坏力。对于打击敌地面重要目标和几百米深的地下掩体轻而易举。就算是普通僵尸,如果让他们以抱团的方式从高层大气投掷下去,在空中解题一部分后内部的核心成员依然可以有相当大的破坏力。最关键的是……僵尸病毒的繁殖力是无限的,只要感染者足够多,能够制造的肉弹数量上限也仅仅只是其他世界的人口规模。”

  “真是……残忍。”

  我有意无意地看了一旁的楼碧月一眼,我看到她倒吸了一口冷气,捂住了嘴别过了头去,眼睛微微发红,似乎是在木头的这种行动而感到内心不安。的确,木头制造这种肉弹,所需要的可不单单是想象力,更重要的是决断力,一般人就算有这般的想象力,也未免能有这般的决断力。

  我上前一步,拍着她的肩膀安慰道:

  “哎,自古尸山血海练名刀,一将功成万骨枯,虽然这是很考磨人性,但是木头有如此的决断力,将来必成大事啊。”

  张伟脸色有些黯淡地道:

  “毕竟这就是战争的残酷吧。就算朱清云不对这些人下手,也许这些人最终也会变成我们的敌人的……”

  朱清云直言不讳地道:

  “你们只是在说服自己信任我,直接信息透明,说我没有人性即可,这不会影响我的自我评价和行为取向。我并不否认从人类这种低智量结构体角度来说我的行为存在反人性倾向。”

  “呃……”

  木头继续道:

  “通过对僵尸世界民众的记忆扫描,发现僵尸世界队员曾经在希尔伯特布局期间对反抗萧晨命令的政要进行小规模的人性实验并且进行直播。”

  “人性……实验?”我错愕地道。

  “简单来说,就是相互屠杀。”朱清云解释道,“僵尸世界的团队对全世界进行了病毒散播并且投放了核弹,引起了全世界的反抗,就算僵尸世界队员在希尔伯特空间内对异世界入侵做了宣传,依然有一大批反抗者,这些反抗者被公开屠杀处刑,并且整个屠杀过程被直播了。”

  “僵尸世界团队难道是疯子吗?为什么做这种变态的人性实验?”王宝玉愤愤不平地道。

  “罪,这一定是原罪。这就是人的原罪啊。”路德神父在一旁感叹道。

  “僵尸世界团队在宣扬性恶论,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曝光政府和高层的罪行,降低政府暗中组织民众反抗他们团队的可能性,同时培养出一大批希望借着世界大战获得资源和社会地位的死士。只要有相当数量的一部分人参与了屠杀,那些屠杀者就会因为自己已经杀人,在伦理学层面走上了罪恶之路没有回头选择而只能继续堕落下去。当然,这种行为本身也带有僵尸世界团队本身的情感倾向。僵尸世界团队的领导人物有特地考验人性的意向性因素在其中。”木头孜孜不倦地解释着,而我和其他人则是听得目瞪口呆,且不论木头收集了多少资料,单单是他所描述出来的僵尸世界团队曾经做下的恶性就足以令人发指。这样的团队领导者,到底会是怎么样的疯狂人物?

  “罪恶啊,这是何等的罪恶啊,何等的罪恶,何等的怠惰,何等的傲慢!”受惊了的路德神父念念有词,感慨不断。

  我皱眉看着木头,道:

  “那木头你怎么看待这件事,莫非……你也赞成僵尸世界团队这种拷问人性的作法?”

  “幼稚。”木头平淡地回答道,“人性考验这种行为是低智量结构体早期的自我微观结构认知不足产生的幼稚举动。”

  “幼稚?”

  “从人类角度出发,非统计学目的而以宣传为目的的人性考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木头淡淡地道,“人性是不能拷问的。第一,人性是自然的体现,是不经过思考后做出的判断和选择,是本能反应,本能非理性反应不应纳入道德伦理层面考量,应从本能和理性双标区别对待。第二,基因科学和生物分子学以及生物学足以从微观到生理解释人类从动物数十亿年进化下的本能,没有必要多进行额外人性实验。第三,拷问者本身没有那个能力,考验者进行人性实验本身的原因是考验者自身就不信任人性,考验者自身无法做到不把自身思想作为实验的介入和隐导向。第四,人性是一种互动中表现出的双向行为,而人性考验本身是一种欺骗行为,是一种利用最极端而非自然的虚假环境形式逼迫人类极端反应的信息不对称式欺骗,利用欺骗这种本身就并非伦理学上的善良行为去考验人性,结果必然也是罪恶的结果。这和砸碎鱼缸说鱼缸脆弱,试验水性去海里一直游泳最后淹死是一样的幼稚行为,只是因为人类语言的信息表达落后性,欺骗和考验两个词的内涵叠加部分容易被词态表意分开,人类极少认识到这一点。五,当考验者想去考验人性时,这个行为本身就已经预设了对方消极的一面,因此考验者内心是存疑的,从而会寻找甚至过度解读来证明这种存疑性,最终的考验结果必然是人性更坏。”

  木头一番话听得我一愣一愣,我忍不住道:

  “啧啧啧,这就是《罗织经》里说的‘世俗尚伪,人情尚饰,岂可信乎’吧?”

  站在一旁的温素冰忍不住上前来看着木头发言,道:

  “你的话总结起来,就是:一,一个人判断不了人性,说明他幼稚,他想考察人性,说明他蠢。第二,真相是丑陋的,但是丑陋的未必是真相。第三,一个人以为他要的结果是真相,却殊不知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他也改变了真相,是这个意思吧?”

  “是的,虽然有外延被置换,但信息传递稳定度整体上大体正确。”木头淡淡地道。

  司机张伟也是有些兴致上头,道:

  “就是,还考验人性。第一么,考验者算老几,有什么资格去考验?第二么,考验者几岁了,居然还以为人性这东西经得起考验?肯定够幼稚,想我当司机这些年都知道这个道理,整天把人性挂在嘴边的人肯定幼稚。第三,自己心里有多龌龊考验者自己就该清楚,自己有多龌龊别人就有多龌龊,这些道理居然还要考验,真是蠢透了。”

  王宝玉挠了挠头,道:

  “虽然听不太懂你们在说些什么。但是俺觉得人性这个东西有那么复杂吗?谁不想拿刀子宰了霸占自己对象的男人啊?谁不想跑进商场里抢珠宝啊?谁不想去苹果手机店里拿了就跑吧?谁不想给看不顺眼的人一刀子啊?我妈说,将心比心就是佛心,这种道理小孩子都该知道的。”

  我看向了木头,道:

  “不得了啊,木头,没想到你看起来木讷不堪,对人性和社会的了解倒是很透彻,说得头头是道?你真是外星人?”

  木头淡淡地道:

  “对从动物本能出发构建起来的人类心理、肢体、社交行为表现形状的研究并不是难事。

  “如果有人拥有上帝的能力却还以屠杀等极端方式考验人性,其行为只能证明其思想幼稚和心智不成熟。”

  在一番对人性问题的即兴讨论之后,这场未完的上帝游戏终究还是要继续上演下去。

  根据木头通过卧底和其他非初始队员利用奥丁系统的暴力破解力为基础的黑客技术利用公安、城市监控摄像头、网络、政府机构、等渠道从其他世界得到的情报显示,风情世界在过去的时间里曾经遭到了僵尸世界派出的军团的大举进攻,僵尸世界曾经在风情世界大肆地散播病毒,为此,风情世界曾经专门大规模组织了民众在一栋大楼内进行逐个排队检验,而检查的结果,似乎是僵尸世界的那个队员给落网了。

  当我看到木头得出民众大规模检验地点时,不禁颇为好奇,道:

  “木头,你是怎么知道风情世界的民众大规模集中的地点的?”

  木头道:

  “一个方式是通过入侵城市监控系统查看人流方向,但是风情世界也很聪明,将城市监控系统的安全级别提高了,想要入侵没有那么容易。因此调查物资和食物流动的方向就作为第二个切入口。因为僵尸病毒在风情世界蔓延,避免食物和水循环系统的污染会变得非常重要,饮用水必须经过上千摄氏度的高温杀菌消毒,食物也必须是提前装在真空包装袋内的干净食品,因此调查货运路线和堵车路线就可以知道难民集中区域,至于大规模集中检验这种事,为了将民众组织起来,风情世界必然会对民众进行大规模宣传,在人数达到数十万的情况下是不可能完全隐瞒情报的,风情世界也没有将资源浪费在隐瞒组织民众安全检查这种事上。”

  木头的黑客技术神乎其神,哪怕是没有奥丁系统,木头都是一等一的绝世黑客,哪怕寻遍地球都找不到第二个黑客技术超过他的个体人类,按照木头的能力,他可以仅凭一台电脑和一部调制解调器就能闯入北美空中防务指挥部的计算机系统主机,而木头所制造出来的这些复制人,一个个都怀有和他一样的技术能力,同时,木头经过大脑改造后派遣到了风情世界的那些卧底,一个个也都接受了木头的黑客技术,同样一个个都变成了最最顶级的超级黑客,在风情世界安插上一百个这样的超级黑客,不说一些战略军情部门的情报,起码一些普通的公安、食品流通、物资流通、交通运输、人员物流、电话通信、武器配备等流动想信息可以快速地知晓,这也是木头能够从平凡世界快速得到多种情报的原因。当然,有着奥丁系统的辅助,木头的黑客技术则是更上一层楼,利用奥丁系统的一些可随身携带的微电脑系统,木头可以在短短几秒内从任何连着网的世界获取大量的情报,简直就像是长鲸吸水一般,除非其他世界的计算机技术极其高超,或者其他世界索性就直接断了网络利用纸面方式传输信息,否则在木头面前基本就没有隐藏浅层信息的可能性,而在技术上想要超过发展到了科技巅峰,已经达到了宇宙热寂末日科技水平的巅峰文明的结晶——奥丁系统,其他世界大部分无疑还差很远,像是风情世界这种技术水平还停留在21世纪早期的信息网络,利用美梦号上的计算机的什么量子计算能力可以在一秒钟内破解21世纪的传统超级计算机也许需要花费几百年甚至几千年才能破解的防护墙密码。在不需要大量资源的信息战上,除了能够预知未来一秒收集海量情报的预知者,木头似乎还真不需要畏惧谁。我估计在所有的世界之中,木头搜集情报的能力就算不是第一第二,也必定是稳坐前三。

  “这僵尸世界也真是作死,先是入侵了平凡世界,之后又是入侵了风情世界,难道真是打算入侵所有的世界,和所有世界为敌吗?”我看向了木头,道,“之前木头你还偷偷地往游戏世界也撒了僵尸病毒吧?这么说,在其他的世界看来,僵尸世界至少已经是三个世界的敌人了。这个僵尸世界,真是公众之敌啊。木头你还想让僵尸世界被孤立,让其他世界一起对付他们呢,没想到僵尸世界这么做死,自己就主动去入侵其他世界了。”

  木头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波动,我问他在想什么。

  木头道:

  “僵尸世界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以僵尸世界的病毒感染特性,越早在其他世界散播病毒,收益就越大,如果等到其他世界有人前往僵尸世界知道了他们世界的状况之后,就会在自己世界做出相应的防御措施,那时候僵尸世界再想要大肆扩大病毒感染力,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木头继续道:

  “僵尸世界的失败在于其信息隐蔽工作没有做到位。如果他们能够成功做到将病毒在其他世界隐蔽传播,那么他们能够取得的优势将非常之大。”

  “所以说,木头你在游戏世界散播僵尸病毒的行为,就是把僵尸病毒给暴露嘛。”我感慨道。

  “风情世界跟僵尸世界已经闹开了,游戏世界跟僵尸世界闹起来也是迟早的事,现在需要确定的是平凡世界的团队到底跑到了哪里,不知道是跑到了游戏世界,还是依然留在平凡世界。”

  木头道:

  “要证明这一点并不难。可以同时派遣三批以上的复制人杨建东团队前去游戏世界,同时宣称自己是真正的杨建东团队,如果对方已经和真正的杨建东团队有过接触,那么必定会识破这些虚假复制人的身份,对方为了扣留来自其他世界的团队的光圈,必然会采取拖延的方式把假的杨建东团队扣留住拖延其他队伍的光圈。如果三个批次的杨建东复制人都遇到了拖延的情况,则可证得杨建东团队已与游戏世界团队取得联系。”

  我被木头这不假思索的计策布局所震惊,不管是什么样的局面,木头这厮似乎永远都能够想到应对的办法,他的布局和计算就像是解数学题或者做物理实验一样精准无比,在他的眼里,大概所有人都只是一堆一堆行走的公式或者是一堆会说话的数字吧。

  讲道理,通观木头所作所为,其实也并没有那么复杂,无非就是获取情报,分析情报,做出反馈,但是难就难在他那不管什么时候都保持绝对的理性的思维模式和利用数学作为基础进行的复杂布局,当初在奥丁系统内的十一重密码突破就已经显示出了他那强大到可怕的数学布局能力,而现在随着第二轮游戏开始,也的确如此。

  木头也有很强的行动力,一旦想到了一个计策,在情报哪怕并不是非常精确的情况下也能够想出旁敲侧击的方式去获取情报,现在他想出了利用复制人杨建东团队前去游戏世界探取情报的方式,就没有任何的犹豫,立刻调动美梦号上的复制人杨建东前去了游戏世界,在那之后,他则是把注意力放在了世界之书上等待着从其他世界传回来的情报。

  一个木头就足以让其他世界头痛无比,那么,一艘载满和木头一样智力级别的怪物的飞船,能够造成的结果将会多么的可怕?我无法想象。至少木头派去游戏世界的这些复制人杨建东,虽然是平凡世界那位杨建东的外表,但是头颅内的大脑,都是木头级别的。

  这次的行动速度很快,不到一个小时,从游戏世界就传回了木头所需要的情报,这些情报都是通过前去游戏世界的木头自我了断传回到世界之书然后被木头所知道的。

  木头平静地看了一眼世界之书上所显示的信息,然后淡淡地道:

  “游戏世界已经和平凡世界见面。”

  “真的吗?消息可靠吗?”我好奇地道。“这才不过一个小时就能得到这样的情报?”

  张伟也是有些不敢置信地道:

  “前去游戏世界才不过一个小时而已,怎么这么快就确定了平凡世界的人和游戏世界合作了?难道说……他们已经公开了合作的事了吗?”

  木头面无表情地道:

  “前去游戏世界的三个复制人之中,第一批前去的复制人携带了炸弹对游戏世界造成了轰炸来引起注意力自称为了和游戏世界取得联系。第二批自称第一批杨建东复制人是假的,自己才是真的。第三批称第二批假第一批真。同时第一批复制人称第二批和第三批复制人都是假的。此外三批队伍都宣称以平凡世界的信誉为担保说自己所说的一定是真话,并且利用游戏规则把这句话确定为真。从而将团队的真伪和所说话的真假捆绑了起来。因为这三批的命题无论身份真假都存在互相矛盾,第一、第二批和第三批无在逻辑上法兼容,只有在第二批命题为真时另外两个批次为假的逻辑才成立。但是游戏世界的军方在得知二个批次复制人的信息之后却要求以游戏的方式让第二批次的复制人留在游戏世界等待接应并且将其带入了地下军情室要求等待。这说明在他们的逻辑命题之中引入了第四个批次,这第四个批次必然是真的,才能在逻辑上推翻第三个批次的命题使之为假。”

  然后木头在投屏上简单地写下了一串逻辑判断公式:

  1:2和3假,反之2或3真

  2:1假,反之1真

  3:2假1真,反之2真1假

  总结:2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