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七 第六团队/萧十一郎线⑦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那我们……就不采取任何行动咯?”猥琐大爷在一旁冲着我挑了挑眉毛问道。“还是继续在这里呆着?”

  “对,必须呆着。”我点了点头,“不管怎么样都绝对不能离开这个防护罩半步,绝对不能出去。哪怕……胡淑宝真的死了。”

  王菲的脸色有些阴郁:

  “这话真的是狠了点……要是胡淑宝死了的话,咱们可真的再也不是那什么萧晨的对手了。想要对付那萧晨的话,咱们必须得救回胡淑宝才行。”

  林雅月道:

  “僵尸世界的萧晨和陈东青虽然都很厉害,但是他们也拿我们的领域没有任何的办法,只要我们还继续是处在防护的状态,他们就绝对打不进来的……”

  在一番商议之下,我们最终还是没有采取任何的营救行动,一来是这个消息的准确性还不是百分之百,其次就算是百分之百,也实在是太过高调了,很明显就是引诱我们出去和萧晨大战的,第三是就算胡淑宝真的有生命危险,我们迫于目前的状况也不能前去参战,掉入朱清云的陷阱之中,所以我们最后还是选择了继续守在领域里,这虽然并不是我们最希望的作法,但是却绝对是对于我们来说最安全的作法。

  但是在我们商谈结束之后没有多久,更多的信息却是传递了回来,比如说利维坦遭到了萧晨的袭击,比如说利维坦遭到了萧晨的压制,比如说利维坦受了重伤,甚至还有萧晨对利维坦发起了追杀,以及利维坦被僵尸病毒感染等等……一条接着一条的紧急新闻传递了回来,而且新闻的内容也是一条比一条更加的震撼,看得我们触目惊心。

  除此之外,还有电子世界向僵尸世界彻底开战的信息,以及平凡世界遭到了袭击,游戏世界遭到了屠杀等等的消息……

  因为我们和平凡世界、游戏世界的非初始队员之间的信息是共享的,随着一条又一条的军情传递回来,我们渐渐地就发现了一件让我们感到了窘迫的事。

  那就是……我们的非初始队员开始渐渐不够用了。

  没错,在这片领域里,我们的确是集中了大量的非初始队员,这些非初始队员每次都会从双层领域的缺口中出去外面的世界探查信息。

  但是,因为我们为了防止有间谍进入领域内部,我们采用的是非初始队员一旦得到了信息之后立刻自尽然后利用世界之书来传递信息的方法获取信息,所以一旦外面的世界出现剧烈的变动,信息变动频率高的时候,非初始队员就会在短短时间内大量自尽……这样一来,一旦持续的时间久了,那么,我们领域内的非初始队员数量就会越来越少。

  为了能够保证领域内的食物不至于不够用,领域内部的人的数量是极其有限的,而非初始队员的数量也相对较少,随着时间的推移,领域内的非初始队员的数量也开始大幅度地降低,而且这个趋势却还远远没有停止……

  当我们的非初始队员和预备队员开始了死亡百分之四十以上时,一个棘手的问题开始凸显了起来:

  那就是,如果我们的非初始队员全部死光了之后,我们该如何再从外界获取信息?

  到了这一刻,我终于渐渐意识到了朱清云采取的战术,他几乎每分钟都在搞大新闻,其真正的目的非常简单,那就是,他想要把我们领域内部的非初始队员给消耗殆尽!

  一旦我们领域内所有的非初始队员全都死光了的话,如果我们还想知道外面的信息,那么唯一的方式就是让王菲他们几人之中的一人变成怪兽去外面探取信息,而那样一来,我们就将陷入巨大的风险之中,万一王菲打开限定域的时候,僵尸世界的萧晨正好守候在外面,那又该怎么办?!

  非初始队员数量锐减的问题,我们一开始虽然也重视过,但是却没有像现在这样的重视过,但是随着非初始队员死亡的数量迅速攀升,这个问题却是愈发突显了出来,甚至到了不得不解决的地步。

  因为……朱清云在外面所制造的大新闻,除了针对我们风情世界之外,还同时针对了游戏世界和平凡世界!

  也就是说,哪怕我们风情世界不再向着外界派遣非初始队员,游戏世界和平凡世界也会出于对他们自己世界的关心而继续派遣非初始队员前去一探究竟!这样一来,我们三个队伍就会持续地消耗我们共有的非初始队员,最后互相拉对方的后腿!

  当我们的非初始队员的数量只剩下百分之五十五时,林雅月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她找到了我,道:

  “十一郎,这样下去可绝对不行。要不,我们还是停止向领域外面派遣非初始队员吧?索性就等到这一轮快结束的最后几天再开始关注外面的信息,否则这样下去的话,我们的情况也只会越来越严峻,而且,我们几乎改变不了外面的人到底做什么……最坏的情况,无非就是胡淑宝死了……我们索性就当她已经死了,然后隔绝外面的所有信息吧。”

  “可是最大的问题在于……”我深深吸了口气,道,“如果我们一直无法和电子世界取得联系的话,那么我们也将很难达成协议,最后只能够同归于尽……”

  就在我话音落下时,一道更加让我震惊的新闻却是传递了回来,而这一次的新闻,却是真的不得不让我动容了。

  “电子世界飞船遭到萧晨袭击坠入海底,全体因海底水压被困海底,预计几个月内无法出来。”

  “开玩笑吧?美梦号坠毁了?”王菲惊呼了起来。双手重重地拍在了桌上,“之前连帝法都奈何不了美梦号,它居然就被萧晨击中掉海里了?这说不过去吧?”

  “这是根据从派遣出去的非初始队员那边得到的情报……”我忖度道。

  “消息可靠吗,十一郎?”林雅月坐在我的对面,托着下巴,脸上浮现出了思索之色。

  “这是根据两个非初始队员的情报得到的消息……之前因为死去的非初始队员数量实在是太多了,现在我已经减少了派遣非初始队员出去探取情报的数量和频率。我们无法直接看到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从这两个死去的非初始队员的情报来说……应该是正确的。”我缓缓地道。

  花小懒咀嚼着嘴里的番薯看着我们,道:

  “可是……电子世界那边不是有胡淑宝保护着吗?如果有胡淑宝在的话,美梦号就算掉海里了,靠胡淑宝也能把他们给救出来吧……”

  我皱眉道:

  “可是根据之前汇报得到的那些消息看来,胡淑宝之前也被萧晨和僵尸世界给追杀了……我们也不知道她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下落……如果胡淑宝出了什么事的话,电子世界的美梦号就没有了利维坦的保护,掉入海里也是有可能的……”

  林雅月微微点了点头,道:

  “这的确是有可能的……而且胡淑宝现在也已经不再是我们队伍的队员了。就算她出了什么事……我们也暂时不知道她有没有遇害。唉……”

  林雅月的表情显得有些失落,又有些愧疚。作为我们队伍的一员,我们所有人都可以说是同心同体的,任何其他世界的队员之间的羁绊都无法和我们风情世界队伍相比,因为我们是可以合为一体的特殊存在。

  王菲用肩膀蹭了蹭我的背,问道:

  “那你打算怎么办?要去把电子世界的那些家伙从海底下给捞上来吗?要是他们一直都被困在海底下,那么恐怕就算是到了咱们这一轮游戏的结束他们也是出不来啊。到时候大家不都得歇菜?”

  我微微摇头:

  “不能心急。因为我现在的感觉……这一切都只是朱清云设下的陷阱。哪怕我们真的要动手去救援电子世界,那也要等到上帝游戏的最后一天,反正他们在飞船里,应该也能够撑上不少的时间的……”

  林雅月站起身来,看着我道:

  “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觉得,还是先跟平凡世界还有游戏世界的团队联系一下吧。特别是游戏世界的徐锋,虽然他是个城府很深的男人,但是他的头脑却非常的聪明,即便是对上美女世界的紫蝶、电子世界的朱清云甚至是帝法,他都没有落下下风过,这个男人绝对没有看起来那么的简单。我们可以给他商量商量的。”

  对于这件事,大家都没有任何的意见。于是我们内部先讨论出了一个结果之后,就联系了在另外一座基地里的徐锋以及杨建东团队。

  目前我们三个团队都是分开在三个基地里各自生活的,只有当有会议要召开的时候才会凑到一起。毕竟有些秘密,还是在各自团队内各自知道比较好,一直处在一起总是会有些不太方便。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三个团队终于重新在总会议厅里集合了起来。三个世界的全体队员都全部到齐,一个人都没有少。

  以徐锋和阿真为代表的游戏世界团队坐在会议厅的东南角,而杨建东和他的妹妹天野月子、James、刘雨慧则是在西北角,我们则是在西南角。

  “徐锋,你对于目前外面发生的这些信息怎么看?”我看向了徐锋,问道。

  “假的咯。”徐锋想都不想就说道,“肯定是朱清云的计策错不了,没有任何可以怀疑的地方,我觉得我们都不用理会。我甚至觉得我们只需要派遣非初始队员去外面宣告一声我们在第二轮上帝游戏结束的最后一天之前绝对不出去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源源不断地浪费人力前去外面探取无谓的情报。”

  “可是……万一朱清云他们真的都被困在海底了,那又该怎么办?”花小懒担心地问道。“那我们就只能同归于尽了啊。”

  徐锋忍不住笑了起来:

  “难道你们还没有发现电子世界说话矛盾的地方吗?他们之前说拿下了帝法,拿下了机械世界,在外面到处宣传。既然如此,那么他们如果真的是坠入了海底的话,直接把帝法或者王勇给杀死了,他们不就能够进入希尔伯特空间脱险了么?既然他们没有那么做,自然说明他们所宣传的,仅仅只是个假消息而已。所以就如我所说……各位请不必理会外面宣传的任何消息。因为那些都只是他们想要引诱你们出去所玩的小小把戏而已。这是一种简单的心理战术,一旦你们打开了出口出去了,那么等在外面的,必然就是朱清云或者机械世界已经准备好了的枪弹大炮,不会有别的。”

  徐锋的语气显得非常的自信和从容,丝毫没有慌乱之气,从他的表情里,我看到了一种王者风范和大气风度。

  徐锋果然是个头脑精明的人,能够迅速地抓住一切的重点。这也是我比较佩服他的地方。

  作为盟友,他的确是非常可靠……当然,如果作为敌人的话,那绝对是我最不希望的。

  我点了点头,看着徐锋道:

  “你说的言之有理。那么现在……我们还是按照之前所预定的计划不变。还是不打开防护罩出去。而且也减少向外面派遣非初始队员,每天只派遣两批,早上一批六人组,晚上一批六人组。一直持续半个月,直到这一轮游戏的最后一天。”

  徐锋微微一笑,道:

  “我没有意见。杨先生如何?”

  我们所有人都看向了坐在另外一边的杨建东,他微微摇头,道:

  “我……也没有什么别的想法。你们想好了就好。”

  我点点头:

  “那好。那就这样决定了……”

  可是就在我话音落下时,一件让我不曾预料到的事却是发生了。

  当我看到世界之书上显示出的最新文字时,我知道,事情彻底谈崩了。

  “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已经被僵尸世界找到。”

  看着世界之书上显示出来的这条消息,我看到,杨建东的脸色彻底变了。

  而整个会议厅里所有人的脸上,都浮现出了浓浓的恐惧、紧张和震撼之色。

  传回这条消息的是目前为止我们还留在外面的几个非初始队员信息员。

  看着世界之书上所显示出来的这条重要信息,会议厅里陷入了长长的沉默之中。

  自从我们结盟以来,平凡世界就不曾拥有过世界之书,他们和我们结盟时所提供的世界之书是假的。也就是说,平凡世界真正的世界之书一直都在我们的限定域之外。而平凡世界他们自己也一直都弄不清他们的世界之书到底是什么时候被人给掉包,又到了谁的手里。现在看着我们得到的平凡世界的真正世界之书又被人拿走的风险的消息,我们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定夺才好。

  “杨先生……这条信息你也看到了。”徐锋咳嗽了一声,看向了坐在会议桌角落里的杨建东一伙人,脸色显得并不怎么好看。

  “世界之书是你们平凡世界最重要的物品。虽然这消息的真假还很难说清楚,但是如果这条消息是真的,那么你们平凡世界就会面临毁灭的危险。我们是同盟,可以给你一些行动的建议,但是最后到底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决定权却是在你们的手里。”

  杨建东拿着游戏世界的世界之书,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上面所显示出来的信息,我看到他的脸色很不好看,就像是站在悬崖前面临要不要跳崖的勇士。

  我咳嗽了一声,建议道:

  “杨先生,事情发展到了这个地步。我们可以给你一些建议,比如说,让你们的人都加入到我们的世界和队伍里来,变成我们世界的一份子,这样一来,就算是你们世界毁灭了,你们还是能够以我们或者游戏世界的队员或者公民的身份活下去,不用担心你们平凡世界毁灭之后对你们的影响……”

  但是很快,杨建东却是摇了摇头,眼神有些黯淡地道:

  “不行……这件事……没有那么简单……”

  杨建东看了看坐在他身旁的几个人,然后压低了声音,有些犹豫地说道:

  “徐锋,阿真,萧十一郎,你们都知道,我们平凡世界是怎么攻略世界的吧……每当绮绮心情好的时候,世界之书上面的进度条就会上升,但是如果她心情不好了,世界之书上面的进度条就会下降……反过来,这世界之书,怕是和绮绮有很大的联系……我很担心,万一世界之书真的是和绮绮的生命挂钩的话,万一我们的世界之书被人给毁了,绮绮也会遭殃……”

  杨建东的担心也并非没有道理。根据我们之前互相共享过的信息,平凡世界攻略他们世界的时候,世界之书的进度条似乎的确是和他的女儿陈雪绮的心情有关,每当陈雪绮的心情转好,感受到了幸福的时候,世界之书上的进度条就会大幅度的上升,一直到最后,世界之书的进度条变成百分之一百的时候,也是他们父女两人重归于好的时候。

  而这一点,对于我们风情世界来说是非常可以理解的,毕竟,我们风情世界当初攻略世界的要求就是要攻略阿耆尼等七只怪兽,让她们达到一定的好感度。而如果当时阿耆尼她们七只怪兽中的任何一只死了,那么我们风情世界就有可能永远也攻略不了世界。反过来说,世界之书是和怪兽们有着一定的联系的,是她们心情的晴雨表。如果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也和我们风情世界的世界之书相似的话,那么也许陈雪琪就是他们世界的根基。尤其是从陈雪绮的心情百分比和他们世界的攻略度直接相关来看,甚至可以说,陈雪绮……就是他们平凡世界全部。如果世界之书被摧毁了的话,那么陈雪绮的生命会不会有什么危险,那是非常难说的。

  杨建东的双手交叉着,他的脸上浮现出了更加犹豫和复杂的神色,他的双手颤抖着说道:

  “而且,除了绮绮之外……平凡世界也有很多我的老熟人……我也不希望他们死啊……唐梦嫣……马伊可……茉莉……我的那些朋友和同事……他们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我不想看着他们死。要是书真的被僵尸世界拿走了,那么我们世界就真的彻底完蛋了……那不是我想看到的……”

  杨建东的心情,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虽然说陈雪绮那边我们可以通过游戏规则的方式封锁住她的记忆,让她不知道平凡世界那边的事,从而保住她的心情。但是我们无法知道的是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到底代表的是不是陈雪绮的心灵本身。

  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是不是就是陈雪绮的心灵的投影?我们不知道。这一点就非常的麻烦了。

  杨建东有些为难地看着我们和游戏世界,道:

  “萧十一郎……还有阿真,徐锋,算是我拜托你们,如果这传回来的消息是真的的话,那么就请你们帮帮我们,把书拿回来……至少,也要帮忙确定这世界之书要落到僵尸世界手里的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

  徐锋的脸色浮现出了为难之色,他的眼中闪烁着灼灼的光芒,他认真地看着杨建东,然后微微摇头,道:

  “杨先生,这件事……恐怕很难了。如果我们打开了限定域的话,如果这是萧晨或者电子世界的陷阱,那么我们两个队伍就会有危险。但是如果我们不打开限定域的话,那么你们平凡世界就会有危险。根据我们之间的联盟协议,当一个世界有危险的时候,其他的世界应该予以帮助。但是现在的问题在于,如果我们给了你们世界帮助,那么我们世界就会有风险,这样一来,我们之间的利益就产生了分歧……那样,我们游戏世界也好,风情世界也好,都将没有办法帮助你们。我们……可以想办法让你们离开限定域。但是,我们却恐怕没有办法帮你们平凡世界夺回世界之书,想要拿回世界之书……只能靠你们平凡世界自己。”

  杨建东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了,他紧紧握着拳头,我看到他的脸都在颤抖着。

  徐锋认真地道:

  “事到如今,杨先生,在风情世界不帮助你们的情况之下,你们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你们自己离开这里,自己去拿回世界之书。第二个,则是你们加入我们游戏世界或者萧十一郎的风情世界,成为他们的一份子,而且冒着陈雪绮小姐死去的风险,这两点,由你们自己选择。你选择哪一个决定呢?事实上,依我认为,在目前的局势之下,冒着你女儿有可能死去、平凡世界有可能灭亡的情况留在这里,是最可取的办法……毕竟,和几个世界的安危相比,你女儿的生命终究是渺小而微不足道的,在这些天里,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人……”

  但是没想到的是,徐锋的这番话却好像刺激到了杨建东,杨建东冷冷一笑,看着徐锋,道:

  “所以说,你们早在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坑我们了,是吧?”

  徐锋的脸色微微一变,道:

  “杨先生,这是何意?”

  杨建东笑着道:

  “这么说吧,咱们的这个什么结盟,一开始就是狗屁,因为一旦你们来帮助我们世界,必然会有你们世界承受风险的可能性,一旦你们世界有了危险陷进了危机里,我们又得帮助回去,我们又会有风险……这样帮来帮去,其实互相抵消,谁也帮助不了谁,不是么?徐锋?”

  杨建东缓缓站了起来,神情有些冰冷地对着徐锋,道:

  “如果在这最基本的条约上都站不住脚的话,那么……其他的条款我又该怎么相信你,徐锋?我们世界有危险的时候,你们一脚把我们踢开,那么就算我们加入了你们世界,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们不是把我们一脚踢开让我们去死减少一个竞争对手而是继续保护我们呢?!这亚狼帮……我看,解散也罢!”

  面对杨建东慷慨激昂的话语,徐锋的脸色也渐渐冰冷了下来,他如实说道:

  “杨先生,你必须想清楚。如果你执意要解散我们的联盟,那么,在解散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敌人了。”

  杨建东的表情稍稍变了变,面对着徐锋罕见的严肃的表情,杨建东的神情也显得极其的沉重。

  “这算是威胁,是吧?”杨建东双手按在桌子上,眼里带着六分的怒意,“如果我们没有世界之书的话,最后选择七个人留下来的时候,你们会选择我们团队的人吗?”

  “可以事先用游戏规则签订协议圈定名额……”徐锋说道,“我们还是可以有商量的余地的,这个我们之前不是谈得很好么?”

  “可我不能看着我们的世界就那样完蛋!”杨建东口沫横飞地道,“我也不能让绮绮冒那个险!行,徐锋,你们游戏世界不想冒险,我可以理解,但是,现在,让我们出去!”

  看到杨建东略显焦急的面容,我忍不住开口道:

  “杨先生,冷静点吧。听我几句话。”

  杨建东看向了我,点了一下头,但是眼神看起来还是很阴暗。

  “如果你们一定要离开这里的话,我们可以给你们打开通道。毕竟我们这段日子里也算是盟友。但是率先说好,如果你们离开之后在外面遭遇了什么不测,我们一概不负责。”

  “行。”杨建东的脸色稍稍好看了几分,然后脸上浮现出了嘲讽的笑意,“大难临头各自飞。说到底这个结盟也不过如此!我也算是看透了!麻烦你们开路吧!我现在就走!”

  坐在徐锋身旁的胡梓欣反讽道:

  “还大难临头各自飞呢。我说,你们平凡世界又做了什么?除了在这里取得保护之外,你们又表现出什么本事过?屁本事都没有吧?说到底就是一帮在我们这里蹭饭求保护的,我们好歹也保护了你们这么些日子,现在就翻脸不认人,拍拍屁股想一走了之啊?到底是谁不要脸,我想有脑子的人都看得出来吧,杨老板?”

  胡梓欣可以说是游戏世界团队里嘴巴最毒的女人,之前徐锋虽然能够克着她,但是之前因为我们暂时解除了盟约的缘故,胡梓欣也多了几分的自由,现在她那恶毒女人的本质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

  “胡梓欣!”听到胡梓欣说出一口酸溜溜的话语,这次徐锋是彻底怒了,他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但是杨建东那边的人已经站了起来。天野月子、刘雨慧和James几乎同时站了起来。

  天野月子红着眼睛,有些委屈地看着杨建东,道:

  “哥,我们走。这个地方我们不留了!我们走!”

  徐锋看了看杨建东一伙人,又看了看我们,他有些无奈地揉了揉眉心,道:

  “看来这次我是拦不住你们了……算了,既然你们都执意要打开限定域的话,那么……我只能用我们的特殊方式限制你们了。杨先生,萧十一郎……你们现在开始,谁都不准动,都要听从我们游戏世界的安排。杨先生……请你,坐下!萧十一郎,麻烦你也不要轻举妄动!”

  话音落下之间,徐锋的声音就仿佛拥有某种魔力一般,原本还气势汹汹站在原地的杨建东一伙人的身体就好像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给约束住了一般,再也动弹不得。而也在同时,我也感觉到我的身体就像是不听从我自己的使唤一般,开始固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徐锋,你做了什么!?”

  我的心中升起了不祥的感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开始在我的心中蔓延开来。

  徐锋平静地看着我,道:

  “冷静点。只是之前在和你们签订结盟协议时稍微动了一点必要的手脚。防止现在的情况发生而已……萧十一郎,杨先生,你们……就躺到这一轮游戏结束吧。”

  徐锋那平静的话音落下间,我感觉到我的双眼开始变得沉重起来,而且我的眼皮开始不受我控制地抽搐起来,最后居然自己合上了!

  下一刻,我的身体猛地从椅子上翻到了下去,重重落在了地上!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