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十九 第七团队/杨建东线⑩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月子揉了揉眼睛,盯着笔记本屏幕上的字,有些疑惑不定地问道:

  “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和雨慧互相看了一眼,然后又仔细看了看笔记本屏幕上破解出来的短信信息,都没能够理解其中的深意。

  笔记本上所显示的短信内容是:

  “那个邻家的女孩为了他的梦而创造了这一切,而我们追求的是真实。告诉那个男孩,让他做出选择。梦想,还是现实。这是钥匙。”

  钥匙……

  在蓝月大师留下的这一段话里,他提到了一个极其关键的词。

  “钥匙……”我反复地品咂着这个词,脑海里像是亮起了一盏灯,“这是……蓝月大师留给我们的提示?钥匙……是什么意思?”

  雨慧面无表情地道:

  “钥匙……key……在英文里有很多意思,密钥……关键……线索……”

  月子的语气稍稍加快了几分,我感觉她的眼睛好像也亮了几分:

  “这应该就是蓝月大师留给我们的线索……那个邻家的女孩为了他的梦而创造了这一切,而我们追求的是真实……告诉那个男孩,让他做出选择,梦想,还是现实?这是什么意思?听起来……就好像是一个童话……”

  我的心脏也在砰砰地跳动着,很显然,这是蓝月大师留给我们的线索。我不相信蓝月大师会留给我们一条毫无意义的线索,这条短信的内容看起来也不太像是讲给弗雷修的童话故事。

  “男孩……蓝月大师说的男孩,指的是谁?”我看了看月子,又看了看雨慧。“蓝月大师的意思,好像是要让我们去找一个人……他说让我们找到那个男孩……可是,我们根本不清楚他说的男孩是谁啊……雨慧,还有其他短信或者什么线索吗?”

  雨慧不断地滚动着鼠标上的滚轮,但是最后,她轻轻摇了摇头,面色冷静地看着我,简洁地说:

  “没有了。”

  我长长地叹了口气,心里有些失望,但是另一方面,我的心里更多的,也是浓浓的希望。

  因为至少我已经明白了一点,那就是蓝月大师他的确是已经发现了什么。

  他肯定是知道了什么,所以才会把他所知道的信息隐藏在短信里,给我们提示。

  可是……他到底想告诉我们什么?

  “难道说,蓝月大师已经知道了这场上帝游戏举办的意义,甚至……知道了美夜子的目的?”我试探着问道。

  月子用手托着下巴,不太确定地道:

  “可是这样就说不通了……美夜子说过,如果有人能够解开上帝游戏的真相的话,就能够结束上帝游戏。如果蓝月大师真的已经知道了秘密,那么,上帝游戏就应该已经结束了才对……”

  我皱着眉毛,稍微想了一下,道:

  “我想,估计是那个蓝月大师虽然是有了猜想,但是还没有确凿的证据,所以想让我们帮他找到确凿的证据。月子,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

  月子点点头,说:

  “这倒是有可能的。毕竟猜想是可以天马行空的,但是要证实一个猜想的话,还是得要证据。也许蓝月大师还没有找到决定性的证据……还记得吗?美夜子在游戏最开始的时候,她是这样说的:‘关于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姑且称之为‘谜’好了,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你们之中谁能够破解这个‘谜’呢,就能够掌握获得平安脱离这场游戏的关键钥匙哦’。”

  月子学着美夜子的口吻像模像样地说着,然后很快又恢复了平时的表情,说道:

  “美夜子一开始告诉我们游戏规则的时候,她也提到了‘钥匙’。现在蓝月大师也提到了钥匙,我想,这个钥匙应该就是突破这场游戏的关键了。”

  我有些惊叹地看着月子,忍不住赞叹地道:

  “你的记性真好啊,月子,那么早的话你都还记得。”

  月子吐了吐舌头,笑道:

  “可不单单是因为我记性好。而是因为弗雷修早就把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发生的事拍下来了,你看……”说着,月子点开了弗雷修的手机视频,果不其然,弗雷修居然真的录下了当时我们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所遭遇的全部画面,包括所有的人,所有人的言行举止,全都给拍录了下来!

  看到弗雷修手机里的视频,我才想起,的确,在一开始我们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醒来,听到美夜子讲解游戏规则的时候,弗雷修就一直在用他的手机拍个不停,那个时候,他甚至还问了美夜子的衣服真好看,是什么款式这样的傻问题。

  真是没想到……那个小家伙居然这么的有心。难道说,他早就已经预料到了即将发生的一些事,才提前拍下了画面给我们作为线索吗?

  还是说,他真的纯粹只是好奇心驱使下的无意识举动?

  不管怎样,这个谜题,恐怕是再也解不开了。

  在之后,我们就没有能够从弗雷修的手机里查出更多的短信和视频了。雨慧试着查看弗雷修上网浏览的痕迹,但是也没有查出什么来,只是查到了他曾经上网浏览过一本十多年前的杂志,还保存了网页,是关于一些世界未解之谜和探险故事的,看起来似乎是弗雷修闲得无聊的时候随便上网找着看的,我们本想看看那本杂志,但是奈何游戏世界和我们平凡世界的网不通,何况这片封闭的空间里也没有互联网,最后只好做罢。

  最后的线索就这么结束了,在那之后雨慧就把电脑里的资料全都给清除了。看着地面上已经化开,模糊得无法辨认出任何图形的咖啡水渍,我只感觉心里沉甸甸的,一方面,我们今天的确是收获良多。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心中的谜团不但没有解开,反而更多了。

  “至少……我们有方向了,不是吗,哥。”月子有些欣慰地看着我说,“找到那个男孩。那个男孩就是关键钥匙。如果找到了钥匙……也许我们就可以结束这场游戏了。那时候,也许我们不单单可以救自己,甚至还可以救所有卷入这场游戏的人。”

  “是啊……”我坐在沙发上,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着,“可问题是,那个男孩,指的又是谁呢?”

  月子神秘兮兮凑上了脸来,道:

  “哥,我是这么想的。仔细想想看,蓝月大师简直可以说是料事如神,就连我们能够打开弗雷修的短信,甚至说什么话都已经料到了。那么他没有理由料不到我们会找不到那个男孩的吧。蓝月大师肯定是对我们很有信心,才会不直接告诉我们那个男孩到底是谁,否则的话,他直接在短信里告诉我们那个男孩的身份,让我们去找就可以了。我想啊,哥,蓝月大师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在里头。”

  “诶,被你这么一说倒也对……这么明显的道理,我居然没想到,也算是脑子发昏了。”月子的话一下子点醒了我。蓝月大师如果真的像是魔法一般已经料到了到现在为止的一切的事,那么他肯定也对我们能够找到那个男孩是有信心的。

  “这么说……月子,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做也没有关系吗?”

  月子摇摇头,道:

  “那倒不是。只能说,我们心里要稍微有点数。现在我们和游戏世界还有风情世界都已经结盟了,根据联盟的条例,我们知道的信息,只要他们想知道,都可以知道,因为我们跟他们信息是共享的。蓝月大师可能是不希望那个男孩的身份因为信息共享而被其他世界知道,所以才故意说得这么含糊的吧。”

  我觉得月子说得非常有道理,被她这么丝丝入扣地一分析,我顿时明白了蓝月大师的几分用意。的确,因为现在我们和游戏世界的信息是共享的状态,如果游戏世界的团队和风情世界的团队询问起我们平凡世界的信息,我们就有可能泄露给他们。泄露给他们倒也没有什么,但是关键在于,这件事如果被越多的人给知道,那么蓝月大师说的那个钥匙就越是危险,如果再被其他别有用心的团队或者个人给知道了的话,那么我们的计划也有可能泡汤了。

  简单来说,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先把这个消息给保密,被越少的人知道越好。只要风情世界和游戏世界不问起来,我们就坚决不要说。但是同时我们也得留个心眼才行,找个机会找到蓝月大师提示里所说的那个人。

  在结束了关于蓝月大师的信息讨论之后,我跟月子、雨慧几人随便吃了点干粮,之后我又去探望了雨慧一挥。出来的时候,我看到James正和月子在棚子架起来的木梯上商量着什么。

  我想了想,本来不想打扰他们,但是最后还是咳嗽了一下,走上了前去。

  月子和James转过身来看着我,James则稍稍和月子站开了几分。

  “外面这么冷,而且也都这么迟了还不去休息,有什么大新闻吗?”我强笑着上前冲James打招呼问道。

  月子看了看我,又看了看James,然后稍稍和James站开了小半米的距离,正色道:

  “哥,刚才我把我们得到的关于手机的事都跟James说了一下。我也顺便问了问他的意见。毕竟James是我们之中和那位大师还有弗雷修最最熟悉的人了。”

  我嗯了一声,然后看向了James,James的脸因为寒冷而有些发白,他说:

  “杨先生,你们的事我都听月子说了。特别是短信的事。”

  我点了点,左顾右盼,确认没有什么人在附近盯梢后,问道:

  “嗯,那也省了我跟你解释的事,James,你是聪明人,也是我们这伙人里面最可靠的人之一了。对于蓝月大师,你有什么想法吗?那位大师为什么这么神奇,简直就是能预知未来了。你觉得他的话可信吗?我们可以信任他吗?”

  面对我的一连串发问,James笑了笑,蓝色的眼睛里多了几分的精神,道:

  “杨先生,其实说实话,我对弗雷修小朋友还有蓝月大师也都不是很了解。我和弗雷修待在了一起一段时间,但是我很少问他家里的事,就算问了,弗雷修也很少回答。而我关于蓝月大师的了解也都是来自于同行之间的传闻。这一点我之前就跟你说过了。但是如果你问我他值不值得信任。我能告诉你,他是绝对值得信任的。蓝月大师有着无与伦比的智慧。很多接触过他的人就像是信徒们崇拜神灵一样信仰着他,如果说蓝月大师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的话,那么说他是一个宗教里的人都不为过。因为对他痴狂和崇拜的人有很多。当然,我对那位大师就没有那么痴狂了,我只是对他比较尊敬而已。哦,对了,在我认识的对蓝月大师比较崇拜的人里,我听说过一句话,那句话是这样说的:‘蓝月亮的智慧和人们对他的信仰成正比’。也就是说,你越是对那位大师的智慧有信心,有信仰的话,那位大师一定会展示出符合你对他信仰的智慧来回应你……当然,这只是比较安慰的说法吧。”

  “所以,千万不要怀疑蓝月大师的智慧,你一定要对他深信不疑。”James半开玩笑地道,“你越是相信他聪明智慧,他也就越是聪明智慧,你的信仰无穷大,蓝月大师的智慧也就无穷大。”

  我觉得James的话只是在开玩笑,或者说是一种安慰而不可能是真的。

  面对他的话,我也就只是听听,权当是安慰一下。

  对于短信的看法,James和我们之前讨论的一样,他的意思也是让我们暂时不要泄露出去,尽可能把这件事给保密,当然,如果以后觉得有机会,还是可以找风情世界和游戏世界的配合,让他们也一起找。但是那必须是在互相之间的信任更近一步的情况之下。

  之后我询问了James那边有什么新进展。James是负责我们和其他几个队伍之间联络的,同时也负责着派遣一些非初始的成员去外面探查消息。根据James的说法,外面现在是闹得天翻地覆,僵尸世界和电子世界已经打起来了,各种舆论都是漫天飞舞,更让我吃惊的是,电子世界的飞船居然还被僵尸世界的萧晨给击落了,掉进了海里,而电子世界的那只大海蛇,现在也是下落不明。

  当然,上面的这些消息,都并不是最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根据外面传播的消息,帝法,已经死了,机械世界已经被打败。

  而这些爆炸性的消息,都是James从游戏世界那边了解到的。

  我没有想到在短短的时间里,外面居然有了这么剧烈的变动。按照James的消息,电子世界,机械世界和僵尸世界似乎是打起来了,而且机械世界的帝法还败了。这个消息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天大的好事。帝法是我们所有人的敌人,更是让我们最为头痛的人,如果他真的死了,那么我们就相当于解除了一个大危机。之后就是僵尸世界的萧晨,他也是个大祸患,如果他和电子世界打起来了,还打了个两败俱伤,那对我们来说当然是再好不过了。美女世界已经废了,如果电子世界、僵尸世界和机械世界三方同归于尽,对于我们来说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因为这相当于直接宣告了我们亚狼帮的胜利。

  当然,因为信息的获取渠道实在是太过有限了,这些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还需要更多的证实才行。所以接下来,我想办法让James获取了更多来自外面的信息,好提高我们的判断力。如果真的像是外面汇报的那样几个世界打得难解难分,那么我们就可以准备做最后的选举获胜者的工作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获得了更多的来自外面世界的信息,而随着这些信息一条接着一条传回来,我的心也是越来越宽,因为事态似乎正在往好的方向倾斜。唯一的问题是电子世界现在沉入了海底和我们失联了,如果我们想和他们达成协议的话,我们必须要派人出去救他们才行。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目前在外面的世界里还有很多的士兵,只要给那些士兵传讯,就可以让他们去拯救电子世界的人,对于我们这些躲在这块小地方的人来说,还是很安全的。

  事情正在向着明朗的方向发展着,只不过,我却发现月子脸上的表情又显得凝重了起来。有几次,我看到她一个人站在栏杆前,怔怔地望着远处黑漆漆的空间发呆,也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最后当我在吃饭的时候问起她的身体状况的时候时候,月子拍了拍胸,有些气闷地说道:

  “哥……我没事,就是有点胸闷……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里的空气,好像越来越闷人了?”

  “有吗……”我试着深深地吸了口气,只觉得肺里灌进了一大团冰冷的空气,整个人都凉了半截。“还好吧?是不是你身体不太舒服?要不要去检查一下?”

  月子摇了摇头,用手轻轻捂着胸口说道:

  “嗯,不用了。哥,我的身体肯定没什么问题的。我自己很清楚……大概是心理作用吧。”

  “还是去检查一下吧,我看你这几天也真的很累,月子,我真的很担心你的情况……”我试着说服月子去检查一下身体情况,但是她还是不肯听我的,最后,我也拗不过她,只好放弃了。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大概又探讨和总结了一下这段时间来零零散散地获得的消息。另一方面,James也提到了风情世界和游戏世界那边也在派遣非初始队员去外面打探消息,我们这个安全领域内的非初始队员的数量在迅速减少着,这一点让我不禁有些担忧。看得出来风情世界和游戏世界的人对外面的信息的关注度也很高,不知道他们这样大规模地牺牲预备队员的话,我们剩下的预备队员还能够坚持多久。

  James也是有些闷闷不乐地自言自语道:

  “难不成外面的信息都是假的……是外面的队伍在故意封闭我们对外界信息的摸索吗……”

  就在我们吃饭到一半的时候,一名穿着军装的游戏世界军人却是走了进来,对我们道:

  “杨先生,天野月子小姐,James先生,刘雨慧小姐,徐先生和萧先生团队邀请你们前去参加联盟大会。”

  “开会?”我看了看月子,又看了看雨慧,最后还是微微点了点头,道,“也好。那就去吧,正好我们也有些事想问问他们。”

  于是在吃完了饭之后,我们一波人就赶去了开会的地点。

  这一次的会议,除了要在外面维持着领域状态的几只怪物之外,我们三个团队的初始队员基本都到齐了。

  会议的一开始,我们先是大概互相询问了各自的队伍是否有继续合作的意愿,在确定了大家都有继续合作的意思之后,我们续签了之前第一次结盟时的协议,决定继续保持原来的亚狼帮联盟协议不变,继续维持下去。

  在那之后,我们开始进入了更严谨的正题讨论。

  在讨论中,萧十一郎队伍那边提出了非初始队员大量消耗的情况,他要求我们要克制住对非初始队员的消耗,徐锋表示对此没有意见,而且还提到了每天只派遣十二个人出去探查情况的规则限制,这一点我们所有人很快就达成了一致的同意。

  同时我们还探讨了一下关于电子世界的飞船坠入大海的事,徐锋却立刻表示这个消息九成九是假的,因为电子世界的人有可以靠着进入美夜子的空间自救的能力。

  总的来说,我们的讨论都非常的顺利,直到我们的讨论进行到高潮阶段时,游戏世界那边的世界之书却是突然传来了让我们所有人都震惊的消息:

  “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已经被僵尸世界找到。”

  看到游戏世界的平板电脑上显示出来的他们世界之书上的内容时,我整个人都给愣住了。我感觉到周围的空气温度在迅速地下降,而更可怕的是,我感觉到周围的几个队伍的人的眼神也变了,虽然他们的眼神里尽量还是保持着平和,但是我还是能够从他们有些僵硬的表情看出他们复杂的心理。

  麻烦大了。

  我有一种万念俱灰的感觉。一直以来,我们世界的世界之书的下落就是个谜,这也是我最最担心的地方,我深怕有一天我们世界的书会落到其他人的手里,那时候,我们就彻底完蛋了。

  如果加入游戏世界或者风情世界的话,我们倒是可以暂时不用担心我们的书完蛋了我们也会一起完蛋的问题,但是那样一来我们就完全依附于其他的队伍了,这样一来根本就是算不上什么结盟,完全就是在他们的旗下避难,寻求保护,就跟难民一样,完全没有什么话语权可言。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那本书还可能和雪绮的性命挂钩。

  更加重要的是,那本书,现在应该就在蓝月大师的手里,如果说我们的书被僵尸世界给找到了的话,那可就意味着蓝月大师很有可能被僵尸世界的人给盯梢上了啊!

  只要我们知道僵尸世界先袭击哪里,我们就有希望知道蓝月大师的下落,只要知道了蓝月大师的下落,那么他留给我们的谜题我们自然也就知道了。那样的话,我们就有可能平安地脱离这场危险的上帝游戏,过回平凡人的生活啊!

  想到这里,我感觉我的舌头都开始变得干燥了起来。因为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过重要了,蓝月大师对于我们世界来说太过重要,我也一直想要见到他一面。

  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我的心脏在砰砰直跳着。如果蓝月大师真的能够有某种神奇的力量能够预料到未来的话,那么恐怕他也早就料到了我们会遇到现在的情况,也就是说,哪怕我们现在离开这片区域去外面的世界,也是蓝月大师早就算计到的,他会保护我们。

  这样一来,我们就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我的心在左右摇摆着,一方面是担心我们世界的书落到了僵尸世界的手里,另一方面,则是担心世界之书要是被拿走会对雪绮有什么危险,毕竟那本书是和雪绮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的,再有一方面,就是对蓝月大师的信任,如果他真的有那么神的话,也许……我们出去把书拿回来,他也会帮助我们。

  再不然……起码,他也会阻止我们出去,那时候,蓝月大师说不定也会以某种方式现身。

  想到了这里,面对徐锋等人质疑的眼神和有些摇摆不定的发言,我还是稍稍咳嗽了一声,道:

  “徐锋,阿真,萧十一郎,你们都知道,我们平凡世界是怎么攻略世界的吧……每当绮绮心情好的时候,世界之书上面的进度条就会上升,但是如果她心情不好了,世界之书上面的进度条就会下降……反过来,这世界之书,怕是和绮绮有很大的联系……我很担心,万一世界之书真的是和绮绮的生命挂钩的话,万一我们的世界之书被人给毁了,绮绮也会遭殃……”

  我是故意装出为难的样子的。虽然我也担心雪绮的情况,但是事实上,有了之前蓝月大师的短信之后,我心里现在还是有点底的。我知道,如果我们出去,还是有很大的机会拿到世界之书,甚至碰到蓝月大师,那样一来,我们就有可能维持住平凡世界团队的权威性,也有和游戏世界还有风情世界保持联盟的话语权,否则,现在的我就是个连话语权也没有的花架子。

  “……萧十一郎……还有阿真,徐锋,算是我拜托你们,如果这传回来的消息是真的的话,那么就请你们帮帮我们,把书拿回来……至少,也要帮忙确定这世界之书要落到僵尸世界手里的消息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提出了想要出去的要求,但是没想到的是,徐锋的反应比我想的还要更加严厉,他立刻警告了我们,而且还面色为难地说,如果我们非要离开的话,就让我们自己出去,他们世界不会跟我们出去的,也不会帮我们,这就直接撇清了和我们世界的关系。

  看到徐锋一脸撇清关系的嘴脸,我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了。我早就知道我们这几个世界的团队关系没有想的那么牢靠,但是也没有想到徐锋会这么快翻脸不认人,但是仔细想想却也合理,毕竟打从一开始,我们世界就没有世界之书,也就根本就没有合作的基础。只有交换了世界之书才算是真正地互相把性命交到了对方队伍手上,否则的话,一个队伍就是根本没有什么诚意可言的,这也是没有什么办法的事。

  徐锋认真地看着我道:

  “事到如今,杨先生,在风情世界不帮助你们的情况之下,你们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你们自己离开这里,自己去拿回世界之书。第二个,则是你们加入我们游戏世界或者萧十一郎的风情世界,成为他们的一份子,而且冒着陈雪绮小姐死去的风险,这两点,由你们自己选择。你选择哪一个决定呢?事实上,依我认为,在目前的局势之下,冒着你女儿有可能死去、平凡世界有可能灭亡的情况留在这里,是最可取的办法……毕竟,和几个世界的安危相比,你女儿的生命终究是渺小而微不足道的,在这些天里,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太多的人……”

  听到了徐锋的这番话,我的心里一阵酸不拉几地翻腾,徐锋终究还是提到了最不该提到的人,没想到他居然是这个态度,我冷冷地看着徐锋,道:

  “所以说,你们早在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坑我们了,是吧?”

  徐锋的脸色微微一变,看着我道:

  “杨先生,这是何意?”

  我笑着道:

  “这么说吧,咱们的这个什么结盟,一开始就是狗屁,因为一旦你们来帮助我们世界,必然会有你们世界承受风险的可能性,一旦你们世界有了危险陷进了危机里,我们又得帮助回去,我们又会有风险……这样帮来帮去,其实互相抵消,谁也帮助不了谁,不是么?徐锋?”

  说到了这里,我缓缓站了起来,神情有些冰冷地对着徐锋,道:

  “如果在这最基本的条约上都站不住脚的话,那么……其他的条款我又该怎么相信你,徐锋?我们世界有危险的时候,你们一脚把我们踢开,那么就算我们加入了你们世界,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们不是把我们一脚踢开让我们去死减少一个竞争对手而是继续保护我们呢?!这亚狼帮……我看,解散也罢!”

  听到我的话,徐锋的脸色也渐渐冰冷了下来,他如实说道:

  “杨先生,你必须想清楚。如果你执意要解散我们的联盟,那么,在解散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是敌人了。”

  “这算是威胁,是吧?”我冷眼看着徐锋,“如果我们没有世界之书的话,最后选择七个人留下来的时候,你们会选择我们团队的人吗?”

  “可以事先用游戏规则签订协议圈定名额……”徐锋说道,“我们还是可以有商量的余地的,这个我们之前不是谈得很好么?”

  “可我不能看着我们的世界就那样完蛋!”我拍着桌子道,“我也不能让绮绮冒那个险!行,徐锋,你们游戏世界不想冒险,我可以理解,但是,现在,让我们出去!”

  听到我的话,萧十一郎急忙插嘴道:

  “杨先生,冷静点吧。听我几句话。”

  我看了看萧十一郎,点了一下头,不再说话。

  “如果你们一定要离开这里的话,我们可以给你们打开通道。毕竟我们这段日子里也算是盟友。但是率先说好,如果你们离开之后在外面遭遇了什么不测,我们一概不负责。”

  “行。”听到萧十一郎的话,我完全明白了他们的意思,知道到了这一步,大家也没有什么可以继续藏下去的了,“大难临头各自飞。说到底这个结盟也不过如此!我也算是看透了!麻烦你们开路吧!我现在就走!”

  没想到听到了我的话,坐在徐锋身旁的胡梓欣直接讽刺道:

  “还大难临头各自飞呢。我说,你们平凡世界又做了什么?除了在这里取得保护之外,你们又表现出什么本事过?屁本事都没有吧?说到底就是一帮在我们这里蹭饭求保护的,我们好歹也保护了你们这么些日子,现在就翻脸不认人,拍拍屁股想一走了之啊?到底是谁不要脸,我想有脑子的人都看得出来吧,杨老板?”

  胡梓欣可以说是游戏世界团队里嘴巴最毒的女人,之前徐锋虽然能够克着她,但是之前因为我们暂时解除了盟约的缘故,胡梓欣也多了几分的自由,现在她那恶毒女人的本质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

  “胡梓欣!”听到胡梓欣说出一口酸溜溜的话语,这次徐锋是彻底怒了,他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但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月子、刘雨慧和James居然也几乎同时站了起来。

  月子红着眼睛看了我一眼,然后突然道:

  “哥,我们走。这个地方我们不留了!我们走!不要以为离开了他们我们就没有了倚仗!”

  徐锋看了看我们,有些无奈地揉了揉眉心,道:

  “看来这次我是拦不住你们了……算了,既然你们都执意要打开限定域的话,那么……我只能用我们的特殊方式限制你们了。杨先生,萧十一郎……你们现在开始,谁都不准动,都要听从我们游戏世界的安排。杨先生……请你,坐下!萧十一郎,麻烦你也不要轻举妄动!”

  话音落下之间,徐锋的声音就像是有魔法力量似的,原本还气势汹汹站在原地的萧十一郎一伙人的身体就好像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给约束住了一般,再也动弹不得。而也在同时,我也感觉到我的身体就像是不听从我自己的使唤一般,开始固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

  “徐锋,你做了什么!?”

  萧十一郎有些紧张地冲着徐锋喊道。

  徐锋平静地看着萧十一郎,然后又看了看我,道:

  “冷静点。只是之前在和你们签订结盟协议时稍微动了一点必要的手脚。防止现在的情况发生而已……萧十一郎,杨先生,你们……就躺到这一轮游戏结束吧。”

  看到一头倒在地上的萧十一郎,我大惊失色,看到徐锋转向了我的脸,我一个踉跄,差点撞翻我身旁的椅子。

  “哥,不要听他的声音!”

  月子急忙上前来用双手按住了我的耳朵,避免我听到徐锋下达的指令以被他的命令给操控,可是月子才刚刚捂住我的耳朵,她自己却是先一个踉跄,身子一阵歪斜,躺倒在了地上。

  “月子!”我急忙上前扶住了躺倒下去的月子,然后用几乎能够杀人的眼神看着徐锋,冷冷地道,“徐锋,你这是什么意思!?你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你能够对我们下达指令?”

  徐锋有些无奈地看着我,道:

  “杨先生,这虽然是出于我们的利益,但是也是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你们,虽然我们这么做有一定的风险会牺牲你的女儿,但是……只要你们加入我们团队,至少我们可以保证你们的人身安全。这也是我们能够做的最大让步了。”

  我咬着嘴唇看着徐锋,看着周围一个个倒下的人,冷冷地道:

  “你以为你现在说这种话还会有人相信你么,徐骗子?!你……你到底动了什么手脚,我们的协议是公平的,为什么你可以操控我们!?”

  站在徐锋身旁的阿真走上前来,他拦住了徐锋,用眼神和徐锋交流了一下,示意他稍稍后退,然后站出来解释道:

  “是动态视力。徐锋有很强的动态视力。”阿真说道,然后他在我们的会议桌上拿了一叠纸,然后让这一叠纸的侧面对着我,然后他开始以一定的速率快速扣翻折叠纸的侧面,结果神奇的事情发生了,那一叠纸的角落里那些原本看起来没有任何意义的散落的点,在一定速率快速翻跳的情况下,居然开始像活了一般动了起来,渐渐形成了几个我看不太清楚的文字。

  这一下,我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跟翻页动画是一样的,只有当用一定的速度翻动协议书时,才能够看到这些散乱在协议书上的点组合成的动态文字。

  而且,这是只有在协议书翻的速度极快的情况下才能够看到,而徐锋有着超过常人的动态视力,所以他的队员看不到这些协议书上的文字,他自己却可以看到。

  也就是说,打从一开始我们签订协议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掉进了徐锋设下的陷阱之中。

  他从一开始就没有要跟我们结盟的意思,而是想中怎么坑我们,把我们变成他的忠犬。

  看着徐锋和阿真脸上写着的一本正经的表情,我突然想笑。

  但是我笑不出来。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天真到居然会相信这群靠着骗术一路走到现在的人。

  我真是蠢到家了。

  “你厉害……”我冷冷地看着脸色不太好看的徐锋,“把自己装的像是圣人似的,其实说白了你就是个骗子!”

  徐锋平静地看着我,道:

  “冷静,杨先生。我们……也没有更多的选择。如果有,我们也不希望采取这样的手段,但是……我们没有其他的方法。因为……我们世界很弱。”

  “好了,杨先生,你就稍稍冷静一下,也许等你下一次醒过来,一切就都结束了……”徐锋看着我,一字一句地说道。

  可是就在他的话音刚刚落下时,一名情报人员却是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面色焦虑地道:

  “徐总,气象监控中心那边监控到领域内的空气密度在急剧下降!再继续下去,马上这里就有可能会变成一片无法住人的真空区!”

  “什么?”听到情报人员的汇报,徐锋的脸色也终于变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空气得不到补充……”情报人员说道,“防护罩外面的区域也变成了真空,一旦打开防护罩,空气就会往外泄露……一开始还看不太出来,但是如果打开次数多了,空气就会向外泄露越来越多……”

  我看到徐锋的身体也颤抖了一下,他捂着胸口,脸上浮现出了苦涩的笑容,自言自语道:

  “原来……这才是朱清云真正的目的么……难怪他故意放出那么多大新闻,引诱我们派出侦察兵去探查情报,原来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放空我们内部的空气……呵呵,真是……一个漂亮的布局啊……”

  听到徐锋的话,我深深地吸了口气,却感觉到自己呼吸也没有那么顺畅了,肺里像是堵塞了什么东西似的,吸进肺里的空气很难满足我每次呼吸需要的氧量。

  我感觉到自己的大脑正在因为少量的缺氧而眼冒着金星。早在之前,月子就跟我提到了呼吸困难的事,那个时候我没有注意,但是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月子的感觉是正确的。

  随着空气密度的下降,我感觉到整个人都开始变得无力起来,下一刻,我整个人都是一阵绵软,眼前突然变成了一片漆黑,整个人都向前倒了下去。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