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二 第三团队/陈东青线⑨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帝法的这一招无差别核弹轰炸的确非常的狠,这种核弹爆炸不但遮挡住了高高在上的美梦号的视线,同时也遮挡住了在地面上的萧晨的视线,有辐射云遮挡着,我们就无法判断利维坦和其他风情世界的怪兽的具体所在地点了,所以我们就只能够被动地采取防御姿态,因为我们谁也不知道如果我们随便走动,会不会走出两步就碰到风情世界的金色巨人来跟我们拼命。帝法的这一招无差别核弹轰炸,代价巨大,但是效果却是明显的。

  但是,就像萧晨说的那样,帝法采取这种极端的作法,却是恰恰说明了他已经被逼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已经没有了太多其他能够采取的反攻手段。从之前的高调袭击各个世界,一统七界,到现在需要靠着核辐射云来自我保护,这种战略上从主动到被动的姿态变化,本身就已经说明了帝法大势已去。

  但是防守归防守,帝法的这狠心的核弹战术,终究还是给萧晨和朱清云还有亚狼帮都带来了一些麻烦,至少在核辐射云没有退去的时候,我们是无法光明磊落地采取什么进攻策略了,也只能够跟着帝法暂时采取防守战术,然后直到核辐射云消失为止。

  用萧晨的话来说,帝法,利用了核辐射云,在各个世界之间制造出了一条猜疑链,让大家都害怕其他人会扣动扳机而不敢贸然有所举动。

  帝法的这一招棋,不算高明,但是还算漂亮。

  因为核辐射云的阻挠,我们并不知道电子世界具体在做些什么,至少,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电子世界的人就几乎没有再在我们世界里出现过。

  萧晨虽然也派遣了一些小兵前去机械世界探索信息,但是得到的情报却非常的少。我们能够知道的是,在之前几天的时间里,电子世界对帝法的不少基地都利用了利维坦进行了打击,把一些帝法的重要军事基地给摧毁了一空,但是在核爆炸之后,这种打击就没有了。

  但是,根据我的感觉,我能够发现帝法正在源源不断地转移他的一些军队和资源,而且更让我介意的是,在电子世界的利维坦的打击之下,帝法的一些军队居然因为来不及撤退而遭到了不小的打击,蒙受了不小的损失,这一点不单单是萧晨,连我都有些震惊。

  因为帝法是有预知未来的能力的,以他的能力,应该能够让自己的军队毫发无损地撤退才对,而现在他的极地和军队被人打击,只能说明一件事……

  那就是,帝法现在,因为某些原因,无法使用预知未来的能力,甚至,现在帝法根本没有指挥他的军队,是其他人在代为指挥!

  而在我们侦察到了这个现象之后没有多久,我们就得到了一个更加爆炸性的消息,那就是——

  “帝法,已经死了。”

  这个消息,来自于电子世界。

  帝法死了。这个消息绝对是爆炸性的。

  但是这个消息的来源却是电子世界。就好像是担心全世界人都不知道似的,电子世界正在不遗余力地宣传帝法已经死了的消息,所有的路人、民众、政府、自由组织几乎都像是早就做好了准备似的开始大肆宣扬起了这个消息。

  “真的吗?帝法……真的是死了吗?”我有些担心地问道,“这个……应该是假的吧?”

  “有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真的。”萧晨说道,“因为从我感受到的僵尸病毒来看,之前被帝法控制的所有基地内的人物都已经开始慌乱散乱了,失去了组织性和纪律性。但是从我们还没有进入希尔伯特空间来看,帝法未必就是死了,也有可能只是被制服了而已。至少,机械世界还没有灭亡。”

  我摇了摇头,道:

  “这个看起来很明显是假的吧?试想一下,如果我是电子世界的领队,就算我真的杀死了帝法,也不会把他的死讯公告全天下吧?这样一来岂不是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帝法死了,然后开始把矛头转向他吗?还不如把帝法已经死了这个消息先藏着,让别人以为帝法还活着,这样岂不是更容易误导人和利用人吗?”

  “太天真了。如果我是朱清云,必然会把帝法死了的消息放出来。”萧晨淡淡地道,“如果他不把这个消息放出来,那么我们就会一直都保持着核辐射云下的防守姿态,想要我们跟风情世界的怪兽放松警惕来一场同归于尽的大战就完全是不可能的,如果朱清云想要消灭我们的话,他把帝法的死讯保留越久,就反而越是不利。不过……现在的关键已经不再是帝法的生死了,而在于……朱清云,是否已经得到了帝法那种能够预知未来的能力。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情况就非常麻烦了。”

  是啊……这一点,萧晨说的是没有错的,不管帝法现在是死还是活,又或者是被电子世界的人逮捕,关键在于,帝法那让人畏惧的预知未来的能力是不是已经到了电子世界的人的手里,我们眼下必须确认的就是这一点。如果朱清云得到了预知未来的能力的话,那么加上他们本身可怕的科技力量和让人心生畏惧的布局能力,就真的是一个巨大的麻烦了。

  “可是……我们要怎么才能够确定朱清云有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呢?”我问道。“现在好像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确定他们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吧?就算他们真的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也可以装出没有的样子啊。”

  萧晨否认道:

  “非常简单,趁着这一波核辐射云还没有散去,我们正好可以测试朱清云是否活得了预知未来的能力。”

  一开始我还不知道萧晨所说的这番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

  那就是……利用激光炮!

  没错,萧晨在之前与亚狼帮合作进攻天空之城的时候,从天空之城上拆下了激光炮并且带了回来。现在萧晨手里的这一门激光炮,很有可能是所有世界唯一剩下发一门激光炮。而美梦号对激光炮,是极其畏惧的,为此,电子世界之前甚至还让美梦号逃到了月球上。

  所以在现在核辐射云弥漫的时候,如果让萧晨把激光炮对准天上的美梦号,美梦号如果提前避开了,那么说明他们已经预知到了激光炮的存在,而如果他们没有避开,甚至被击中或者击落的话,那么自然也就说明朱清云还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这样一来,我们也可以稍稍松一口气,调整战术了。

  这就是萧晨的想法。

  帝法制造了这一场辐射云,而我们,正好可以反向对这场核辐射云进行利用。

  只不过,想要等到电子世界的美梦号出现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接下来整整两天的时间我们都没有看到美梦号出现在我们的世界之中。虽然萧晨已经在地面上架设好了对空的激光炮,但是却是迟迟都没有等到美梦号的出现。甚至,朱清云根本就没有派人来我们世界的迹象。这一点让我们感到了十二万分的疑惑,难不成朱清云真的已经获得了预知未来的能力,所以才特地避开了我们的对空激光炮?

  这样的情况,一直等到了两天之后,我们终于得到了答复。因为就在两天之后,美梦号终于在我们的世界出现了,隔着厚厚的浓云,我能够清楚地感受到在我们僵尸世界的某一片天空之中此刻正有一些光点飘浮着,但是有趣的是,那些光点的运行轨迹都尽量避开了我们所在的辐射云区,而且,不但是避开了我们所在的辐射云区,甚至还拉开了小半个地球的距离,似乎在躲着我们一般。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的心一下子沉了下去。

  “糟了……看来朱清云是真的得到了预知未来的能力了?”

  “不。他没有得到。”萧晨却是给了我一个出乎预料的答案,语毕,他突然抡起了手臂,高高落下了重拳,把身旁的激光炮砸成了一地的碎片,“这个激光炮一开始就只是个空壳子而已,早就破损了,根本没有发射激光的能力。朱清云躲着我们,而且还绕开了半个地球的距离,只能说明……他知道我们有激光炮,却不知道有没有攻击能力,所以不想进入我们的地球地平线射击弧度范围内而已。这暴露了他没有预知未来能力的实质。”

  “之前算是他赢了一局,现在,该让他体会一下败北的滋味了。”萧晨淡淡地道。

  我还是不太明白萧晨所说的让朱清云体会一下败北的滋味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是我想他肯定是有什么打算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萧晨并没有急着采取什么动作,而是装成以为朱清云获得了预知未来能力的模样,等着看朱清云会有什么动作。

  但是让我们感到诡异的是,这段时间来,电子世界的美梦号一直在我们的世界里进进出出,不知道在做什么,而且美梦号每一次出现的时候,都是在同一片区域的正上方。

  而且,还是距离地球极其遥远的宇宙空间之中,这让人难以想象他到底是有什么企图。

  但是不久之后,来自我们僵尸世界的天文站传回来了消息,那就是,电子世界在我们世界的宇宙空间搭建起了一些小型的金属空间站,朱清云似乎打算利用那些空间站作为跳板,就像是月球一样,可以从此以后每次传送时直接传送到那个空间站上。

  朱清云……在搭建星际阶梯!

  朱清云在搭建星际阶梯。这个消息似乎已经变得准确无误。朱清云是在通过把大量的岩块、冰块、泥沙甚至金属直接搬运到太空中的方式来搭建他的星际阶梯的。这种所谓的星际阶梯,其实也就是一些自由随意的小行星而已,而这些小行星的体积,大概也就只有几百米左右的直径而已。但是不得不说,朱清云的这个战术的确是可行的,因为在他把小行星丢入到了太空中之后,这些小行星居然真的就可以落下光圈,实现传送的用途了。

  从朱清云的这一系列行为里,萧晨得出了一个新的结论:

  “原来如此……只要某个物体在几何学上表面积大于等于光圈半径构建出的圆,就可以用来承载传送么……这倒是个有趣的发现。真不愧是朱清云,总是能够给我一些惊喜啊。”

  事实上,自从在平凡世界吃了亏之后,萧晨就一直对光圈的各种条件有过研究。现在电子世界利用小行星作为星际台阶的方法,萧晨也早就有过猜想,但是奈何我们世界并没有可以到达太空的条件,因此,萧晨的猜想终归也只是猜想而已,还不是特别完善的理论。但是从之前的天空之城以及电子世界的人在月球和地球穿梭的行为,其实已经可以得出一些结论了。

  “他们在我们世界的空中防止小行星,到底想要干什么呢……”我有些紧张地问道,“难道他们想要利用石头把我们的星球……给毁灭吗?”

  萧晨的语气有些沉重地道:

  “如果想要把地球上的文明全都毁灭的话,小行星的直径至少也要到达数百公里才行,如果只是靠普通的岩石堆积起来的小行星,在靠近地球轨道时,就会因为引力效应而被拉长瓦解分离,变成像珍珠链一样围绕地球的一串,只能变成砸向地球的分散陨石雨,威力大减,还不至于毁灭地球……而且按照目前朱清云布置的陨石规模来看,也还不足以毁灭我们的星球,所以用来作为星际台阶的可能性更高……”

  就目前的线索来看,朱清云的确是想要在我们的世界里搭建起大量的星际台阶,而这也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

  “如果让他成功在其他世界搭建星际台阶,那会怎么样?”我问道。“会有哪些影响呢?”

  “影响非常多。首先就是制空权。现代战争中,制空权已经是越来越重要了,之前天空之城在还时,电子世界的制空权还并不是特别的明显,但是在天空之城坠落,帝法落败之后,电子世界的制空权就会突显出来,基本上除了风情世界的怪兽之外,已经很难有快速打击的武器对机动性极强的美梦号以及其他电子世界子艇造成威胁了。上帝游戏最不公平的地方就在于制空权这一点,因为制空权在21世纪的战争之中是重中之重,所有国家都在争抢制空权,但是电子世界先天就拥有最强大的制空权,他们的飞船可以前往最遥远的太空而无人能够追上,这一点就给了他们最大的战术优势,好在一直以来电子世界受到了资源的限制,而且飞船也只有一艘,所以虽然他们制空权占优,但是数量却并不占优,但如果被他们搭建起了太空台阶,那么电子世界就算是在美梦号坠毁之后,也可以逃到各个小行星上,躲避我们的攻击。除此之外,这些小行星甚至还可以防御地面的激光和导弹的打击,躲到了小行星的背后,很多打击就无效了。这就是第二点,避难所的作用。”

  我大概明白萧晨的意思了:

  “也就是说,电子世界可以把这些小行星当成飞船是吗?”

  “没错,”萧晨道,“电子世界虽然不可能在短短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工期里再造出几艘飞船,但是这些小行星,也可以作为某种程度上的临时简陋飞船,如果说一颗小行星就是一艘美梦号的话……那么理论上,电子世界可以拥有成千上万的太空飞船。那时候,所有的世界都将面临巨大的劣势,当然也包括我们。最后一点,就是这些小行星,就算无法完全摧毁地球文明,但是如果大量的陨石雨坠落地球,依然可以摧毁大量的基地和建筑,那也是堪比无数核弹的力量,绝对不容忽视。”

  成千上万艘美梦号……不,甚至理论上来说,如果给朱清云足够的时间,他能够摆放的小行星的数量,是无限多的。虽然一颗直径几百米的陨石还不足以毁灭地球,但是引发海啸、火山和地震还是可能的。如果这样的陨石雨数量有数十万,数百万呢?虽然不一定比得上直接拿直径数百公里的陨石撞击地球的贯穿力厉害,但是也足以把地球表面的各个大陆的城市砸成烂泥了。

  当然,要完成这样浩大的工程,电子世界也肯定是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的,至少绝对不可能是一两天就能够完成。

  在那之前,至少,我们还是有机会逃到其他的世界去,最坏的情况,也是加入其他的世界。

  “怎么办?萧晨,这样下去,我们世界会非常不利的……你有什么对抗的措施吗?”我焦急地问道。

  “不用担心。”萧晨平淡无奇地道,“哪怕是最坏的情况下,至少还有自毁程序这一道战略。”

  “自毁程序?那是什么意思?”我呆呆地问道。

  “核捆绑战略你应该知道吧?”萧晨问道,“所谓的核捆绑,就是有核武器,但是发射距离不够的国家,在面临自己的国家遭到像美国那种有远程核打击能力的国家威胁时采取的一种措施。比如说,假设朝鲜有了核武器,他和美国开战时,他就算导弹打不到美国,但是也可以依靠对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核打击,转而借用俄罗斯和中国的核弹对美国进行打击。因为任何国家在遭到核打击的时候,都必须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迅速做出反应来确保二次核打击能力,他们根本没有时间确认如同雨点一般落下的核导弹是来自哪个国家,所以受到打击的国家的必然作法就是我不管是谁打的,只要是有核武器的国家都是可疑的对象,我统统都要发射核弹打击,同时,为了防止像是日本、巴西、欧洲、印度等国家在战争之后崛起,我也同样也要打击那些可能会从中得到好处的国家,最后的结果,就是全世界有核国家一起胡乱发射核弹,让全人类一起毁灭。这一点,你已经亲眼见证过了。人类世界看似温柔的和平,其实是在极其恐怖的威慑下达到的平衡而已,只要有某个国家出现了一个疯子,他发射了哪怕一个核弹,都极有可能会导致全世界毁灭,人类社会的平衡就是这么的脆弱。”

  “我知道……我们的世界变成现在的废土,还不是因为核武器造成的?”我极力克制着我激动的情绪,“但是你说的自毁程序又是什么意思?”

  “当然是毁灭我们自己的世界了。呵呵。”萧晨冷笑道,“电子世界是靠着在其他世界穿越逃跑来保证自己的安全的,但是如果他能够穿越的世界一个个毁灭了呢?那么他们最终能够躲避的场所也就越来越少。这也是为什么朱清云一直以来只是收取人头却并不杀死队长毁灭其他世界的原因,因为其他世界毁灭了,他们能够避难的场所也就少了……所以,理论上来说,如果我们每个世界都有自我毁灭的决心,并且都加入到平凡世界的话,那么在世界毁灭之后,朱清云能够去的也就只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美梦号无法存在的平凡世界,一个是他们自己的世界。而他们自己的世界……只要任何一只僵尸或者怪兽前去,都可以直接传送到他们飞船之上,直接让他们毁灭。也就是说,只要我们和其他世界达成了自毁协议,朱清云就不敢怎么样。大不了,大家一起变成平凡世界的流浪汉而已。”

  我明白了萧晨的意思:

  “这么说,你想再次和平凡世界合作吗?可是……我们已经解散了和他们之间的结盟啊。而且,他们的限定域也似乎封闭了,不再让人进去了。”

  “核要挟。”萧晨冷笑道,“在世界军事战略上,有核要挟胁迫这一说法,就是一个小国获得了核武器之后也可以胁迫大国答应他们的各种要求,比如说朝鲜有了一定数量的核武器,他们就可以要挟中国答应他们各种过分的经济甚至政治要求……利用同样的方法,如果我们有决心让出世界权限来自我毁灭的话,你觉得亚狼帮会采取什么措施?”

  “什么措施?他们……应该是高兴才对吧?”

  “不,恰好相反,如果我们选择让出自己的世界而自我毁灭,那么最该担心的就是亚狼帮。”萧晨说道,“因为一旦我们毁灭了,那么朱清云的所有开挖出来飞在天空中的陨石,都会转而打击到亚狼帮去,那时候,要担心的就是亚狼帮自己了。因此,如果我们真的选择自我毁灭,为了自身的安全,亚狼帮也不得不出手帮助我们……所以,事实上,从最深层的战略考虑,我现在倒巴不得朱清云多摆放一点陨石,他摆放越多,就离死亡越近……呵呵呵。”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凉气,被萧晨这疯狂的战略思想给彻底震撼住了,我喃喃地道:

  “萧晨,你……你真是个疯子。你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罪人。”

  面对我的指责,萧晨却只是一声轻笑,道:

  “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