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十七 第四团队/慕容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对于他到底想要做什么,木头是只字未提。而我也像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木头一般呆呆地站在驾驶室内,以一个孤独的守护者的身份守护着我们的世界之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完全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在我的视野里,我所能够看到的就是让人作呕的黑压压的人团,单单是看一眼就几乎能够让人窒息。利用僵尸来保护驾驶室,这种反人道的作法,怕也只有木头能够想到。

  除了人肉球壁之外,木头还在人球内部设置了通讯干扰装置。在这个球体肉壁内进行通信,都会受到极大的延迟和干扰,基本上,在进入了球内之后,通讯的发射都会变成单向,可以向外传递,但是向内传递却会受到干扰,这大概也是为了防范帝法通过言语来控制我撕毁世界之书吧。因为这种通讯干扰,我和球体外的人交流,只能通过球壁上的一道小小的通道,由路德神父的爬行进出来口头传话而已。

  因为人球内部连个闹钟也没有,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这里面到底呆了有多久。

  但是在某个时刻,就在我昏昏沉沉之际,我突然间听到厚实的人墙外传来了隐隐约约的爆炸声,紧接着,人球内部下方的那个传话通道突然间被人给打开了,紧接着,一道金色的人影突然从那道缝隙中钻了进来,我定睛一看,却是吓了一跳。

  因为那个人,赫然正是一头金发的帝法!

  “帝、帝法?”我颤声道。

  “结束了……”

  帝法缓缓地站起身来,脸上带着狞恶的笑容,他的目光迅速地掠过了我的脸以及我身后的世界之书。

  我下意识地转身,背对着帝法就想要去保护世界之书避免落入他的手里,可是帝法却是已经开始向着我狂奔而来,他的手中,提着闪烁着金属光泽的速射手枪!

  无数交错的激光环绕着帝法以惊人的速度旋转起来,但是帝法却以宛如舞蹈家般的灵活身姿在无数的激光缝隙之间或是跳跃、横跨、翻转、伏地、倒退、斜跳,轻轻松松地就躲过了那些威力惊人的激光,一路冲杀到了我的面前!

  那一刻,我万念俱灰,脑海里一片空白。这个死神一般的男人,我从来只是听说过或者看过视频,却不曾亲眼见过,但是现在当他朝着我冲来时,我才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的可怕!

  可是就在下一个瞬间,就当帝法冲到了我的面前,距离我还有大约一寸距离时,他的脚突然凝固在了地上,整个人也僵住不动了。

  我呆呆地抬起头,惊慌失措地看着眼前的帝法,帝法的脸上还挂着狞恶而喜悦的胜利笑容,他的手中也依然持着速射手枪,看起来和平时无异。

  但是,在他的脖颈之上,却不知道何时居然出现了一条平滑的血线,很快,这条血线迅速地扩大,而帝法的脑袋也像是滑坡的泥沙一般缓缓位移,最后扑通一声落在了的地上,一路滚到了我的脚边!

  整个过程都在电光火石之间发生,一切是那么的迅速,我甚至还没有从震惊之中恢复过来,一切却都已经结束。

  随着无头帝法的尸体缓缓倒下,我周围的人体肉壁也开始慢慢地瓦解,如同坍塌的积木一般散落在地上,我看了看掉在我身旁的帝法的人头,他那双依然睁着的碧蓝色眼睛看得我些许心慌,我下意识地提腿退开了一小段距离。

  “帝法!!!!”一道撕心裂肺的惨叫声在不远处响起,我看到一台白色的机甲正以惊人的速度向着这边冲刺而来。面对这高速冲撞而来的机甲,倒在地上的巨人僵尸们纷纷站起,向着高达包围而去。但是很快,这台机甲的顶舱却是打开了,一道娇小清瘦的身影从里面跳了出来,那道身影越过了巨人僵尸的身体缝隙,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帝法的尸体前,然后跪倒在地。

  我定睛一看,这个正在帝法尸体前大声哭泣的男生,正是机械世界的队长罗荣。

  “他输了。”不知道何时,路德神父出现在了罗荣的身后,用和朱清云极其相似的口吻道。

  “不……他没有。”眼中含泪的罗荣哽咽着道。“他永远也不会输的……他是我的信仰……是我的王……是我生命的全部……”

  然后就在下一秒,罗荣猛地拔出了腰间的手枪,对准了站在他身后的路德,然后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但是路德神父迅速地就伸出了双手挡在了脑袋面前,罗荣射出的子弹镶嵌进了他的手臂之中,却没能够击穿他的头颅。

  而且就在下一刻,被罗荣击中的路德神父的手臂开始迅速地愈合,卡进了他肉里的所有子弹都开始砰砰砰砰地掉落在地上。

  被僵尸病毒感染了的路德神父的身体,根本不是普通的子弹所能够击穿的。

  “没有用的,无法使用维特根斯坦之眼模拟能力的你,赢不了我们。”路德神父道。

  “那你错了……”

  罗荣的脸上浮现出了诡异的笑容,他一点一点地从地上站了起来,眼眶里喷涌而出的泪水,不知道何时已经止住了。他颤抖着,抓过了我脚边的帝法的头颅,紧紧地将它搂抱在了怀里,然后,他轻轻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将帝法左眼上的维特根斯坦之眼轻轻摘了下来,然后——狠狠地按入了左眼之中!

  “啊啊啊……!!”眼眶中迸溅出鲜血的罗荣发出了让人心生寒意的惨叫声,而就在下一刻,他突然发出了怪异的笑容,

  “去死吧……啊啊啊!!去死吧……去死吧……朱清云,你——去——死——吧!!”罗荣状若疯狂地地大笑了起来,他的身体就像是最灵活的舞蹈家一般开始在地面上游走滑行,他就像是挥舞着手中的长鞭一般挥舞着手中的手枪,向着路德神父冲了过去!

  就像帝法一样,罗荣的身体也不可思议地做出了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他就像是特技演员一般表演着各种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高速动作,而眼看着,他手中的枪口已经对准了路德神父的眼眶,他按在扳机上的拇指,就要狠狠地扣下!

  下一个瞬间,一道激光扫过了罗荣的脖颈,罗荣那疯狂前冲的身体甚至还没有停下,但是他的脑袋却已经停留在了上一秒的高空中。

  然后,砰然落地。

  所有的一切都在短短数秒内发生,我甚至还来不及意识到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一切就已经结束。

  “怎么回事?”我惊骇万分地瘫坐在地上,而路德神父则如同木桩一般站在我的面前,缓缓地走到了倒在地上的罗荣尸体面前,快速地捡起了地上的罗荣和帝法的头颅,准备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缸脑中,然后想要让僵尸随从前去平凡世界把着罗荣和帝法的头颅体内的僵尸病毒洗干净。

  我的视线落在了滚落在了地上的维特根斯坦之眼上,看到那散发着碧蓝色光芒的人造物体,我本想要伸手去捡。

  可是就在下一刻,一道惊人的强光突然亮起,我的整一片视野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是闪光弹!

  我不知道这突然的闪光弹从何而来,我只感觉到在那一瞬间我的眼睛都差不多瞎了,什么都看不见。

  我下意识地用双臂遮挡住了双眼减弱刺目的光芒。而在这强烈的白光之中,我似乎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只细瘦的手捡起了滚落在地上的维特根斯坦之眼,然后迅速地消失在了白光之中!

  那只手,绝对不是路德神父的手。

  “谁!?是谁!?”看到那只拿走维特根斯坦之眼的手的主人的背影快速消失在白茫茫的强光之中,我忍不住咆哮起来。

  因为我本能地意识到那个人并不是我们自己人,而是一个事先潜伏在了美梦号内部的外来者。

  这个人……到底是谁!?

  在白光消失后整整一分钟,我才回过神来,回过神来时,我发现自己依然坐在地上,而路德神父则站在我的身旁,帝法和罗荣的无头尸体,也依然倒在我的身旁。

  但是维特根斯坦之眼,却已经不见了。

  “有人想来抢夺维特根斯坦之眼。”站在我身旁的路德神父淡淡地说道。“那个人已经离开了这里。”

  我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路德神父,道:

  “怎么可能?维特根斯坦之眼被人拿走了?这……这不可能!神父,你告诉我,是谁拿走了它?”

  路德神父缓缓摇了摇头,道:

  “我不知道是谁,但是那个人似乎早就已经潜伏在了美梦号的内部,唯一的可能是,他之前一直和其他的僵尸堆叠在一起,伪装成普通的僵尸藏在肉壁中,等的就是帝法死亡维特根斯坦之眼掉落的这个时机,他利用事先准备好的闪光弹抢在我们之前得到了维特根斯坦之眼,准备逃走。在刚才的强光中,我已经用激光设备和其他的子弹射向了他,但是没有确定到底射中了他,就算击中,也无法确定是哪个部位,是大脑还是其他部位,或者是维特根斯坦之眼本身。”

  “美梦号只有一个出口吧?他是怎么这么快逃走的?”我忍不住道。

  “上帝游戏的强制传送规则。”路德神父淡淡地道,“对方可能是利用了这一点逃离了美梦号。”

  路德神父走到了前方的某个区域,然后低下头,盯着前方的一块满是金属碎块的空地道:

  “他是在这里消失的,这里还有一些金属碎片,但是因为已经被高能激光和其他的子弹彻底粉碎其结构,无法确认到底是不是破碎的维特根斯坦之眼。”

  我看着路德神父脚边那已经被彻底烧毁成粉粉碎的金属碎块,又看了看已经被装进了驾驶室的玻璃缸脑内的帝法和罗荣的大脑,惊魂未定地道:

  “如果那个人拿到了维特根斯坦之眼……那岂不是我们最大的敌人?那我们是不是该让朱清云提防他?”

  路德神父摇了摇头,然后道:

  “没有必要,既然他早已经计算到了帝法会带着维特根斯坦之眼来这里,也早已经潜伏了美梦号内部,那么他之前就可以杀死我们摧毁或者抢夺美梦号,既然他没有提前杀死我们抢夺美梦号,那就说明他根本没有想要杀死我们的意图。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必要提防他,就算他拿到了维特根斯坦之眼,对我们的威胁度,和没有拿到手,是一样的。”

  我拍着胸脯,惊魂甫定地看着眼前的路德神父,道:

  “你的说话口气什么时候跟木头一模一样了?”

  路德神父用深邃的眼睛看了我一眼,道:

  “因为我才是真正的朱清云。你们从第一轮游戏开始以来一直对话的那个本体张伟,才是真正的我,只不过他被我改造了大脑和身体,智力水平和外貌都接近于真正的我,连他自己都以为自己是张伟。”

  “什么!?”那一刹那,我的大脑内不亚于炸开了一枚闪光弹,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片空白。“这……这不可能!?”

  路德神父外貌的朱清云静静地看着我,道:

  “这是真的。你也不是慕容吟,其实你是温素冰。从第一轮游戏开始时就是,只不过,慕容吟早就把队长记忆转给了你,你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

  “我是温素冰?”我怔怔地看着路德神父状的木头,大脑依然保持着空白一片,最后,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开玩笑的吧?路德……不对,木头?你在吓我是吧?”

  木头看着我,平静地道:

  “我没有骗你,只要你去平凡世界利用那里的光圈洗一下,你就可以恢复原状。事实上,在平凡世界的时候,你从来都没有正式走出光圈过。”

  “不可能……”我拼命地摇着头,只感觉整个世界都崩裂了一般,所以的一切都开始土崩瓦塌,不断地崩落,“什么时候换的?到底什么时候……你对我的身体做了这些手脚的?为什么我根本都没有记忆!?”

  “早在第一轮上帝游戏的时候。”木头双手负背,平静地道,“事实上,你从奥丁系统第一次醒来在悬崖上的时候,就已经是第二次进入奥丁系统,奥丁系统早在第一次的时候就已经被我给突破过了,你们看到的我对奥丁系统的突破,其实已经是第二次。奥丁系统突破的标准是身体要回到现实世界。”

  “这……这这这……这不可能!”我紧紧地抱住了脑袋,却是感觉天旋地转,整个世界都变得虚幻了起来。

  我是温素冰……那么谁又是我?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幻?所有的一切我都感觉不再可靠了,我甚至有种发疯的感觉。

  “我现在的身体是用温素冰的肉体改造的,我的记忆是慕容吟给我的……那么,慕容吟的身体呢?他改造成了谁?”

  “张伟。”木头说道。

  我再次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

  在茫然一片的世界里,我突然间想起了第一轮上帝游戏攻略时,美夜子和朱清云跳舞时曾对朱清云说过的那句话:

  “本是有心,却似无心,若是动心,即为失心,怜为兽。”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美夜子那番话的真意。

  原来那番话并不单单是对朱清云说的,更是对我们所有人说的。

  原来,美夜子早就已经看穿了朱清云的小小布局。

  “不……不……”

  内心受到的巨大冲击让我感到了头晕目眩,加上刚才的闪光弹冲击和身旁尸体的刺激,我当场昏厥了过去。整整过了好一会儿,我才重新醒了过来。醒过来时,木头已经派遣了复制人前去平凡世界把帝法和罗荣大脑的僵尸病毒都洗干净了。因为如果不洗干净的话,木头必须要持续地利用激光切割帝法和罗荣不断再生的躯体才行,否则一旦停止,罗荣和帝法的身体就会恢复,那样会非常的危险。

  当从平凡世界送回来之后,帝法和罗荣的大脑被装进了洗干净了的安全级别更高的缸脑之中,和王勇一样进入了长期的冬眠状态。除了进行记忆扫描之外,木头是不可能让帝法和罗荣的大脑有思想,产生苏醒复活的机会的。

  在短暂的昏迷之后,我的心态已经恢复了常态。不论是温素冰还是慕容吟,我就是我,只是现在,这一刻的我,过去的我,未来的我,都和此时此刻,感受着活着的感觉的我毫无关系。我根本不需要想那么多。也许我去了平凡世界就会变回原来的我……也就是温素冰的身体。但是对于我来说,那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因为现在的这个我过得很快乐,我还没有腻烦,所以没有必要突然改变我自己。

  想通了这一点之后,我反倒是释然了,而让我惊讶的是,其他大部分人的想法倒是都和我差不多。只不过,为了适应认知,木头还是从路德神父的身体改造回了原来的身体,这样一来,至少在我们的认知上,还是比较容易适应了。但是比较诡异的是,这样一来,我们飞船上就有两个木头了,而路德神父却消失了。所以为了方便,原来的假木头就变成了复制人一样的存在,指挥权还是交到了真木头的手里。

  按照木头的说法,当初他给我们换身体的时候,其实也是经过那个时候的我们的同意的,所以我现在知道了真相,倒也没有什么好后悔的。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至少可以体会两世为人的妙趣……而且一想到我本来竟是女儿身,我心底竟有一种莫名的期待感。对于我来说,女儿身仿佛是上一世的事了。

  木头的布局思路大概是这样的:

  温素冰变成慕容吟,慕容吟变成王宝玉,王宝玉变成楼碧月,楼碧月变成张伟,张伟变成朱清云,朱清云变成路德神父,路德神父再变成温素冰……通过这样的一个换位循环,记忆还跟着身体一起变化,才真正完成了一个惊天布局。

  为了保守这个秘密,木头甚至还添加了双重陷阱,在幻瞳的世界里还制造出了另外一套互换身体的假象,这样一来,如果有人隐隐感觉到了真相,但是在幻瞳的影响下,也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判断。

  “木头……”我看着站在眼前,面容寒峻的本体朱清云,想要习惯性地称呼他为木头,但是木头两个字叫出口时,我看到了站在一旁的另外一个“木头”。和真正的木头不同的是,这个由张伟所变的木头有着推眼镜架的习惯性动作,这个小小的动作,却是区分本体朱清云和他的关键。

  我本想称呼朱清云木头,可是当我的视线落在了被冷落在一旁的真正木头身上时,我的心里却是产生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歉疚感。看到戴着眼镜的木头像是被抛弃的石像一般站在人群的角落里,我脑海渐渐里浮现出了过去这些天来和他打骂的场景,也许是心中产生的一丝不忍,下意识的,我对眼前的朱清云改变了称呼。

  我咳嗽了一声,正色改口道:

  “朱清云……”

  “你可以叫我木头。”朱清云平静地看着我,道。

  我笑了笑,拍了拍朱清云的肩膀,又看了看冷冷清清地站在角落里推着眼镜架的木头,道:

  “还是叫你朱清云吧……你改变了我们的记忆,可是,为什么?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朱清云面无表情地用机器人式的口吻道:

  “第一,美夜子赐予你电子世界队长权限,不排除你身上拥有着潜在特异性,因此你的安全保护级别是最高的,通过交换身体和记忆,可以提高对你的有序存在信息的保留。这是在第一轮游戏中互换身体的初始理由。”

  “第二,第二轮游戏继续保持身体和记忆的互换则为了应对帝法维特根斯坦之眼预知能力的需要。维特根斯坦之眼的名称原意来自于你们人类中的路德维希约瑟夫约翰维特根斯坦生前的思想,其原文大意是:‘凡是能够说的,都能说清楚;对于不能说的,我们保持沉默。’因此维特根斯坦之眼从理论上可以从任何个体的嘴里套取出所有能够用语言表述的信息。这也是维特根斯坦之眼的取名来源。”

  楼碧月蹙眉道:

  “然后呢?维特根斯坦之眼可以读取所有人的信息,这一点我们也都知道……”

  朱清云双手背负,道:

  “利用记忆和身体互换布局,是为了让帝法产生错误的信息导向,从而达到其进入幻瞳陷阱的效果。”

  “这具体……是怎么做到的呢?”张伟问道。

  朱清云道:

  “第一,在还是路德神父神父时,我在的深层记忆中埋设了信息触发器,一旦帝法进入幻瞳影响范围内,就会触发我的记忆,让我从路德神父的记忆恢复到本体记忆。而此时帝法已经在幻瞳影响下,他是无法读取到我的记忆的。而在进入幻瞳影响范围之前,就算帝法能够读取我的记忆,他读取到的也是作为路德神父表象身份的虚假信息。路德神父在我们团队中一直是没有任何战斗能力的存在,帝法并不会重视手无寸铁藏在僵尸肉堆里,攻击难度较大的他,而会先选择拿下慕容吟,夺走世界之书。在我的设置里,僵尸堆是服从于慕容吟的命令的,只要慕容吟被帝法拿下,因此帝法会考虑先拿下慕容吟再杀死路德神父。”

  我斜眼看着朱清云,道:

  “那你又是怎么确定帝法就一定会进入美梦号呢?要是他不肯进来,那你的布局不都前功尽弃了吗?”

  朱清云道:

  “思维导图如下:第一步,根据我袭击机械世界基地时的成功率以及帝法利用核辐射云遮蔽天空来看,帝法似乎并没有继续对机械世界的基地采取指挥权,他似乎已经陷入了沉睡状态,或者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帝法的本质本质是芯片,他可以利用僵尸世界、平凡世界、机械世界的技术来转移身体很快复苏。因此关键在于确定他什么时候会苏醒,而且在苏醒之后继续伪装睡觉。这一点,可以从帝法进入火山多发海域可以判断,当时他已经有了利用火山战术来威慑天空的计划,而我也是在那时候正式开始实行逮捕帝法计划。”

  顿了顿,朱清云继续道,

  “第二步,我方率先利用利维坦进攻机械世界海面上的量子隐形舰队群,此时机械世界可选择的战术如下:第一,利用载有核弹头等大杀伤力炸弹的导弹对空袭击,击落美梦号。但是这种战术会导致量子隐形舰队顶部打开缺口,暴露他们的位置,导致他们遭到利维坦的毁灭性打击。第二个方式,利用当时的机械世界地形和天气,采用大气层闪电或者火山喷发等其他的自然因素击落美梦号。根据帝法的所在区域和罗荣记忆里的以往战术,他利用闪电击落美梦号的可能性很高。我事先计算了大气层的稠密程度模拟了美梦号可能遭受的闪电破坏威力,然后故意让美梦号侧腹出现一个爆炸口,让美梦号伪装成被闪电击中状态落在海面上,引诱帝法抓住机会进入美梦号,因为这对帝法来说是唯一进入美梦号的机会。”

  我稍稍明白了几分,道:

  “也就是说,美梦号的坠毁是个陷阱,闪电的威力其实并不足以让美梦号坠落是吗?而且哪怕帝法没有像你猜想的那样苏醒,没有采取闪电战的话,那么利维坦也可以直接摧毁机械世界的最后部队,我们也是大赚,是吗?”

  楼碧月道:

  “可这也不对啊,你怎么就知道帝法不会直接拿核弹轰炸坠落的美梦号,而一定会进来呢?万一帝法只想报复我们,而不选择进飞船来那该怎么办?”

  朱清云道:

  “因为我已经设置了,如果我们的飞船遇到核打击而爆炸,那么,利维坦就会失控,她将不服从任何人的命令,对帝法的量子舰队采取报复性袭击,一直破坏机械世界的各大基地和星球本土。但是如果我们的飞船被接管,队长投降,那么利维坦将跟着一起服从那个入侵者的命令。出于对利维坦的垂涎和忌惮,只要存在着拿下美梦号和世界之书的可能性,帝法就会优先考虑入侵战术。此外,就算美梦号真的遭到了核打击,利维坦也可以环绕在美梦号周围保护美梦号,帝法是抓住利维坦被舰队火力吸引还没有返回美梦号开启限定域保护的一瞬间破绽入侵美梦号内部的,他只有这么一次机会,错过就不再拥有。”

  “那进入飞船之后呢?要是帝法在飞船里大闹特闹,到处丢炸弹,把飞船破坏得千疮百孔那该怎么办?”我皱眉问道。

  朱清云道:

  “不会的,飞船内绝大多数区域都安置了爆炸敏感装置,一旦帝法使用炸弹或者大杀伤力武器,就会触发美梦号的震动敏感器的导线,最后导致美梦号爆炸,那么进入美梦号内部的帝法也会跟着一起死亡。”

  我有些不服气地道:

  “也就是说,你拿我当诱饵了是吧?帝法可是驾驶着他那铁疙瘩进来的,就算他不放炸弹,要是一巴掌把我给捏死了,你怎么负责?”

  朱清云继续道:

  “所以我设置了僵尸肉壁对你进行保护,僵尸肉壁上的通道只容许人体积大小的生物进入,机甲是无法穿过通道,进入其中的。”

  张伟道:

  “可是……你说了这么多,我也没有看出来这跟互换记忆有什么关系了?只是为了保护慕容吟吗?可是不管慕容吟是不是本体,他都是队长了,有了队长权限了吧?万一他真的被帝法拿下了,我们还不是要输吗?”

  朱清云解释道;

  “之前我有过解释,互换记忆有多重意义,第一,是为了腾出路德神父这个被帝法忽视的人物的位置,从而能够持续地操控幻瞳,帝法进入幻瞳之后,他的行为有很多多变性,幻瞳的设置幻境是死的,如果没有人物持续改动,帝法会识破幻境。第二,帝法在进入美梦号之前,我已经让除了慕容吟和路德之外的所有人集中到了放置王勇的大脑的实验室内,包括张伟变成的‘我’也跟你们一起在缸脑室,帝法进入美梦号之后,可以利用维特根斯坦之眼读取所有在王勇缸脑室内的人的思想,从而误认为张伟所变的‘我’是真正的我。帝法一直将我视为美梦号的指挥,也是最大的威胁,如果他看到的未来图景里,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已经死了,而且,他也知道,幻瞳只有一个,还是携带在张伟所变的‘我’的身上,如果张伟变成的‘我’死了,他也会放松对幻瞳的警惕。”

  “这么说,幻瞳有两个?”我问道。

  朱清云摇了摇头,道:

  “幻瞳自始至终只有一个,张伟变成的‘我’的身上的幻瞳是假的,这一点连张伟变成的‘我’也不知道。王勇缸脑所在的实验室内有全息投影系统,也可以制造出AR幻象,虽然那并不是幻瞳的幻象,但是对于没有经历过真正幻瞳的帝法来说,他是不可能区分出幻瞳和全息投影幻象的区别的,当他确定了假幻瞳的所在位置,也在他预测的未来里杀死了假的‘我’无数次,他就会放松对我的警惕。”

  楼碧月出了一身的冷汗,心有余悸地蹙眉道:

  “那你的意思就是说,如果帝法先进入王勇缸脑所在的实验室杀死我们,而不是先进攻慕容吟所在的驾驶室的话,我们说不定真的会被帝法给屠杀吗?”

  朱清云道:

  “我在你们身上安装了生命检测仪器,如果你们死了,美梦号飞船也会在几分钟后发生爆炸,但是如果在帝法拿下了慕容吟之后再杀死你们,那么美梦号飞船就可以解除武装权限,不会发生爆炸,所以你们就算要死亡,也只会在慕容吟被拿下之后,在那之前,你们最多变成植物人。”

  张伟想了想,道:

  “不对,我还有一个问题。帝法是怎么确定慕容吟真的就是队长,而且我们也都是正式队员的?在美梦号内部不能用光圈进行传送吧?这样一来,帝法难道就不会怀疑慕容吟队长的真实性和我们正式队员身份的真实性吗?”

  朱清云道:

  “很简单的方法,只要帝法拿下了慕容吟,让慕容吟将权限转移给他事先准备好的机械世界的队员即可。比如说,帝法先解除张木易的机械世界队员身份,再让慕容吟把队长权限交给张木易,再让张木易把我们电子世界队员的队员权限全部收回,这样一来,如果张木易去了其他的世界,那么,你们所有人也会跟着张木易一起被强制转移。在那之后,张木易只要把你们带去平凡世界洗一下,看看你们的身体会不会溶解,就可以确定你们是初始队员而不是复制人虚假队员了。因为复制人在进入了平凡世界之后,身体会因为平凡世界的物理法则清洗而瓦解。”

  “可是……帝法在进入美梦号之后,出口已经被利维坦的限定域给封闭了吧,帝法是怎么传递信息的?”温素冰问道。

  “利用世界之书。”朱清云道,“帝法可以把世界之书留在了外面的舰队里,而我们的世界之书则在驾驶室里,帝法可以利用世界之书向张木易等人传递信息,然后得到了电子世界队长权限的张木易也可以利用电子世界世界之书向帝法传递信息。利用维特根斯坦之眼,帝法可以看到这样的未来。他也是这样确定了我们所有人的初始队员身份的真实性的。”

  我问道:

  “可是帝法会不会怀疑我们的世界之书是假的呢?”

  朱清云道:

  “帝法可以通过维特根斯坦之眼读取王勇缸脑室内的队员的信息,再比对世界之书上的信息,来确定世界之书的真伪。如果帝法知道的队员记忆和世界之书上呈现出来的记忆完全一致,他就不会怀疑世界之书的真实性。根据你们的记忆和世界之书上的记忆,队长权限在慕容吟的身上。但是这个慕容吟是温素冰变成的假慕容吟,而不是变成王宝玉的慕容吟。而帝法想要得到美梦号的权限,必须要慕容吟这个队长发号施令才行,但是对于利维坦来说,她是知道电子世界的记忆交换真相的,她脑海里的慕容吟,是本体慕容吟,而不是温素冰变成的慕容吟,但同时也被我下达了禁止泄密的命令,因此事实上,就算帝法控制了温素冰版慕容吟,当利维坦看到了慕容吟的样貌之后,也不会听从帝法的命令,而是会服从王宝玉的命令,但是一旦温素冰版慕容吟被帝法拿下,真正的电子世界队长慕容吟就会死,所以事实上,帝法永远不可能操控利维坦。而利维坦会保护着拥有我的智力水平的复制人王勇和一部分我事先准备好的服从于复制人王勇的高智力复制人,对机械世界展开二次反击。”

  “也就是说,虽然利维坦记忆里的队长慕容吟和我们记忆里的队长慕容吟都是慕容吟,但是其实他们所指的却并不是一个人是吗……可是如果帝法利用假的复制人王宝玉呢?这样可不可以使唤利维坦呢?”

  “不能,因为王宝玉才是真正的慕容吟,如果帝法先让温素冰版慕容吟的权限转让给了张木易,再让张木易把权限转让给慕容吟,这个时候,权限就会转让到王宝玉身上而不是慕容吟身上,这是语言学上的指称和指代性问题,这是世界之书只能传递文字信息而不是图像信息所造成的。但是因为王宝玉那时候已经死了,那么当张木易把权限给王宝玉时,他其实是把电子世界的队长权限给了一个死人,那么,张木易就相当于放弃了电子世界队长权限,那么我们电子世界就会灭亡,利维坦将没有主人,同样她将会暴走对机械世界发动袭击。也就是说,无论如何,帝法都不可能操控利维坦。”

  王宝玉痛苦地抓着他的头发,哭丧着脸道:

  “天啊,我居然是慕容吟?我一下子变成慕容吟,一下子又变成复制人……我都快被你们给绕晕了……实在是太复杂了,绕来绕去的,这个传递信息,那个反过来传递信息……真是太绕了!”

  温素冰也是有些无奈地道:

  “是有点绕……但是这也说明了朱清云布局的复杂性和精确性,他的确是把方方面面都给考虑到了。总而言之,朱清云就是抛出了利维坦和美梦号这个巨大的诱饵,让帝法进来,但是其实,帝法是绝对不可能控制利维坦的。哪怕我们世界败北了,利维坦要不就是失控,要不就是辅助美女世界继续和帝法作对罢了。”

  楼碧月苦笑着看着朱清云,道:

  “以前,你不说人话的时候我听不懂。现在,你说了人话,我们还是听不懂啊。这就是所谓的智力差距吗?外星人的智力,果然真是好可怕……”

  我似乎想起了什么,道:

  “难怪之前在奥丁系统的时候,楼碧月就突然会功夫,还跟王宝玉干了一架……难道说,这也是因为楼碧月真正的身体,是其实王宝玉的的缘故吗?”

  朱清云点了一下头,道:

  “对。这是因为人类的记忆系统除了大脑之外,身体也承担一部分记忆任务。因此就算我修改了你们大脑内的记忆,身体还会因为一部分旧有记忆本能地做出一些以前训练过的动作,这叫做‘默会知识’,也叫‘内隐学习’。默会知识,是超出维特根斯坦之眼所能够表述的语言信息之外的信息。举例来说,一个人就算看了再详细的自行车说明书,没有亲身学习过骑车,也是无法学会骑自行车的。在交换身体过程中,这种身体记忆保留了下来,不经意间还是会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