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零一 第六团队/萧十一郎线⑧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如果要说史上被打脸最快的人,莫过于徐锋了吧。

  当他试图利用游戏规则控制我们时,限定域内很快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动。空气中氧含量的大幅度降低导致了限定域内的环境迅速地恶化。而另一方面,伴随着限定域内部的空气被大幅度地稀释,一起灌入进来的还有数量极其惊人的海水,听取了士兵的汇报,意识到情况不对劲的徐锋,立刻停止了让我们安静不动的指令,而是让王菲、齐妙和花小懒前去限定域外查看情况,因为徐锋已经意识到,这恐怕是利维坦在我们的限定域外面包裹了一层真空层加上海水层,把我们的限定域给彻底地包围了起来。每一次我们的士兵自杀传回来大新闻的时候,利维坦就可能来到我们的限定域外,导致我们的限定域和朱清云让利维坦制造出的限定域之间出现了一片真空区域,而当我们的人员出入限定域的时候,外层的真空就会疯狂地吸收我们限定域内部的空气。因为限定域内部并没有什么植物,想要一直维持住这么多人的呼吸,必须要保证充足的氧含量才行,但是当我们的限定域外面彻底被真空层给包围隔离的时候,我们就无法做到从外界补充呼吸了。

  按照徐锋的设计,要对付外面的一只利维坦,我们至少要派出两只怪兽才有可能制止住她的发狂。而另一方面,为了维持一层限定域打开和一层限定域的关闭,避免中间层的真空区把我们仅剩下的氧气也给完全抽离,则也至少需要两只怪**互地使用限定域才行,因此,事实上在这么一计算之后,理论上剩下有自由行动能力的怪兽,就只剩下了两只了,而现在徐锋在实际上是派遣了三只怪兽离开了限定域,那么事实上,限定域内真正有行动能力的“怪兽”,也就只剩下了林雅月了,夜桂梅和顾倾城,都要变身成怪兽的形态,随时保持防守的姿态才行。

  但是事实上,这样一来,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麻烦了,利维坦的能力是把陆地变成海水,而朱清云,则是直接趁着我们封闭限定域的时候,在我们的头顶上盖了一片陆地!而当这片陆地变成海水的时候,我们就彻底被海水包围了,

  这直接导致的结果是,如果我们想要把王菲他们召集回来,就必须要打开夜桂梅的限定域,可是一打开限定域,海水就会跟着一起灌溉进来。我们内部的空气中氧气本来就已经不多了,如果外面的海水再跟随着王菲他们打开限定域的时候猛然宣泄进来,那么势必就会瞬间把我们限定域内的所有建筑和基地全部吞没!!

  而如果让王菲她们恢复成普通人的话,倒是可以减小宣泄口,但是问题在于,变成人形的王菲她们,以人肉之躯胳膊不可能承受住海水的挤压!

  一时间,王菲三人组,居然就这样被困在了限定域外面无法进入,而夜桂梅,也只能继续保持着限定域关闭的状态,无法放她们进来!

  这样一来,王菲三人在限定域外的时候,事实上,就相当于是和徐锋脱离了关系,她们在短时间内恢复了自由身,不再需要服从徐锋的任何命令!

  但是同时,我真正担心的是她们的安危,因为此刻她们正在和外面的利维坦或者是战队或者是交涉,都谁无法知道她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夜桂梅也没有办法打开限定域进行观察,因为一旦她观察了,外面的海水就会源源不断地倒灌进来!我们只能够等待,等待王菲她们在解决了限定域外面的海水和利维坦问题之后能够利用士兵和世界之书向着我们传回信息。

  但是事实上,这也是我真正担心的地方。因为我担心萧晨会潜伏在外面,如果这一切是萧晨和朱清云联合的计谋的话,那么王菲她们出去就必死无疑了。

  当然,徐锋对于外面是否有萧晨在,却是丝毫都不担心,因为按照他的说法,萧晨根本不可能和朱清云联合施展这样的计划,因为萧晨压根无法确定朱清云是否暗中早就和我们进行了串通,假装和他合作,事实上是利用我们和萧晨同归于尽,出于这种三方的猜疑链,萧晨也是没有和朱清云合作包围我们的可能性的。

  当然在事实上,一旦王菲她们确定了平安之后,我们再不济也是有一个最后的逃亡方法的,虽然这个逃亡的方法会以牺牲和抛弃这里的大量建筑和技术物资作为代价,但是却也不是不行,那就是强制传送。这可以说是徐锋最拿手的报名绝技。

  面对着坐在会议桌后面焦虑地等待着最后的答案的徐锋,我冷冷地环胸站在他的面前,隔着桌子对着他,不客气地道:

  “徐锋,我们合作了这么久,对你们的信任度一直都很高,现在你却这样算计我们,你会后悔的。从现在开始,你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任何的信用度可言了。”

  徐锋僵着脸抬起了头来,看着我和林雅月,道:

  “请见谅,萧君,我也是想要为了我们这个联盟不解散,实在是出于无奈。”

  我冷冷一笑,道:

  “为了这个联盟?是为了你们自己的安全吧?到现在为止,说句实话,你们游戏世界展现过什么?没有我们的保护,你们早就是一堆白骨了!帝法称霸过世界,萧晨感染了多个世界,朱清云也在外面制霸了天空,而你们呢,除了谈判,交易,还有什么?”

  徐锋的脸色并不是很好看,他平静地看着我,缓缓道:

  “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诸葛亮也曾经用女人衣服嘲笑司马懿,但是司马懿却并不在意。在这场上帝游戏中,是剩者为王,而不是胜者为王。”

  “得了吧。这种连我这个没多少记忆的人都知道是胡扯的历史就别提了。”我冷冷一笑,重重地一拍桌子,道,“你就这么自我安慰吧。你真要结盟的话,行,我现在答应你,我不解散亚狼帮,你能恢复我们自由吗?”

  徐锋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他长长地叹了口气,道:

  “在王菲她们回来,确定我们安全之前,我会暂时保留我们的权力。对不起,这是出于万分的无奈。但是我保证,只要我们所有人都安全了之后,我一定会归还你们自由,以我个人的信誉担保。”

  站在我身旁的林雅月也是有些怨愤地道:

  “但是很遗憾,徐锋,你的个人信誉,已经在之前的行为之中消耗殆尽了,你个人的口实,甚至是游戏世界的规则,我们也已经很难再相信了。”

  徐锋无奈地道:

  “既然如此,那也就只能委屈你们暂时听从我们的话,一直拖延到上帝游戏结束前的最后一刻了。那时候,我想你们自然会清楚我的心意的。当务之急,是先思考对付朱清云和萧晨的策略……”

  我嘲讽地笑看着徐锋,道:

  “徐锋啊徐锋,你太小看我们风情世界了。难道,你真以为你随便命令我们,我们就真的可以做到吗?游戏世界的规则,的确可以约束人的行为,也可以约束人的记忆,但是,游戏规则却无法约束一个人的感情。而非常可惜的是,我们的变身合体,是需要我们几个人的感情共鸣作为基础的羁绊的,单单靠着游戏规则,你可以操控我们的举动,但是你永远无法维持我们的情绪。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我们合体来对付萧晨,那很抱歉,我们没那个心情!”

  听到了我的话,徐锋的表情略略僵硬了三秒,最后,他还是轻轻地叹了口气,道:

  “这一点我也考虑过,萧十一郎,给我一点时间……现在的情况你不是不知道,就算是你,面对利维坦包围我们,和朱清云进攻我们的情况,我不相信你不会采取一样的策略。”

  看到徐锋那执拗的表情,我心中的怒火越来越盛,道:

  “这不是什么策略不策略的问题!这是原则性问题!就算你可以做的比我们更好,就可以随意操控我们了?!”

  徐锋无奈地叹息了一声,然后,他缓缓地从会议桌下伸出了手,将手上的一管注射剂放在了会议桌上,然后轻轻地向我推了过来。

  我接过了注射剂,在手里转动打量着,注射剂里有着一种我不知道成分的透明液体,我接过了注射剂,在手里飞快地转动,然后打量了徐锋一眼,道:

  “这是什么?”

  徐锋双手托腮,看着我,道:

  “这是当初我从朱清云那里要来的,他给利维坦……或者说你们队员胡淑宝注射的东西,经过我们的人的研究,确定了这是一种亢奋剂,就像毒品一样,可以让人的情绪极端亢奋,长时间注射会让人上瘾,从而让情绪变得很容易**控。我想朱清云就是用这种方法控制利维坦的情绪的。我把这个给你,包括其他的注射剂我全都会交给你,由你们处置。我这么做,是想告诉你,如果我想要操控你们的情绪,我并不是做不到,但是我不会那么做。”

  林雅月收过了我手中的注射剂,然后面色冰冷地和徐锋对视着,道:

  “所以,你这么做,能够说明什么呢?是想让我们信任你吗?我们凭什么确定你还没有私藏其他的注射剂呢?我们又怎么确定你说的话是真的?谁能保证你没有别的办法操控我们的情绪?徐锋,你的信任度已经完全透支了,到此为止,你可以操控我们的肉体,但是你再也别想操控我们的情绪。”

  徐锋深深地吸了口气,道:

  “我没有强求你们相信我。这样吧,等到王菲她们回来,我就归还你们自由,让你们自由去平凡世界,解除我之前定下的所有的游戏规则。我说到做到。至于在那之后,你们是与我们世界为敌,还是继续和我们合作,我都不再勉强。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合作这么多天了,除了今天之外,我们的合作可以说还算是顺利。我希望如果可能,等到上帝游戏结束之后,我们能够抛下一切,离开这里,变成真正的朋友。”

  徐锋正视着我,认真地问道:

  “难道,你们没有考虑过上帝游戏结束之后的生活吗?我想过很多次……我一直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有一个完美的结局,而不再活在这恐怖压抑的残酷博弈之中。这不是我们应该有的生活。人不该活在恐惧之中。”

  徐锋的话让我的内心有所触动,虽然我不知道他的话里有几分真实,但是我相信,这其中多多少少肯定是有徐锋的一部分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的。

  “谁不是呢。”我淡淡地说道。

  我转身,看向了林雅月,道:

  “雅月,我们走。”

  我们一起离开了会议室,只留在了徐锋和他们队伍的几个人依然静静地留在会议室里,至于他们会讨论什么,我已经不关心了。

  走到了外面冰冷的世界里,就算是穿着保暖服,我还是打了个寒噤,我抬起了头,看向化身了冰霜巨人和巨大的黑鹰守护在这片小小天地中的顾倾城和夜桂梅,然后看着林雅月,有些颓丧地道:

  “雅月,说到底……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因为我一开始的布置失策,所以胡淑宝才会……哎,我真是个完完全全不合格的队长。这么天真,这么一意孤行,怎么说,我一开始……也不应该让胡淑宝直接去的,我应该派一个备选队员去电子世界才对的。”

  林雅月笑了笑,轻轻地握住了我的手,然后缓缓摇头,道:

  “不,这不能怪你。谁能够知道未来的事呢?未来未来,未曾到来的才是未来的。谁又能够知道未曾到来的光景?更何况,就算是备选队员,去了电子世界,也照样会被朱清云控制,传回来假的情报的,那时候,也许我们的损失就更大了。损失了淑宝,或许,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止损了吧。”

  我知道林雅月是想安慰我,如果放在平时,我的心情兴许会好一点,但是到了现在,我沉重的心却一直轻松不下来,到了这一刻,我身上已经背负了太多,脚下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通过缩小限定域的大小,压缩限定域内部的空气密度,空气变稀薄的问题暂时得到了控制,至少不再变得那么的严峻,但这也仅仅只是给我们争取了一点商量对策的时间而已,用不了两天,这里面所有的空气就会消耗殆尽,那个时候,我们就必须转移阵地了。

  我深深吸了口气,呼吸器内冰凉的空气钻进了我的肺里,我看着林雅月手里的注射剂,道:

  “雅月,你说,我们如果能够弄清楚这药剂的成分,就能够让淑宝恢复原样吗?”

  林雅月仔细地打量着手中的注射剂,明澈的眼睛轻轻眨动,然后摇了摇头,道:

  “就我个人来说,我倒是不怎么相信呢。人的情绪是非常复杂的,我看过很多哲学著作,了解过行为主义的理论,行为主义理论的哲学家们认为,人的行为是由他的情绪和欲望决定的,比如说人会去洗手间,是因为他有了想上厕所的欲望,比如说一个人会喝水,是因为他有想喝水的欲望。”

  我狐疑地看着林雅月,道:

  “这有什么问题吗?”

  林雅月笑道:

  “问题很大。因为人的行为是很复杂的,一个行为不一定会反应他的情绪。比如说,很多时候,人就算不渴,也会喝水。那可能是因为他感到尴尬,或者感到紧张,或者只是想要喝口水改变一下思考节奏,在演讲的时候争取一点思考的时间等等……所以,同样的行为,人的背后可能是不同的欲望和情绪主导的。”

  “除此之外,人的行为还是很多欲望共同作用的结果,一个人就算想要上厕所,但是如果他在看一场精彩的球赛,那么他也会憋住,因为看比赛的欲望胜过上厕所。”

  “再之后,就是同样的欲望也可以导致不同的结果。比如说上厕所吧,文化素质低的人可能随地大小便呢,但是素质高的人却是会去卫生间,你看,文化,教育,环境,语境,经验,记忆,这些是和情绪一样重要的东西。这支药剂可以改变人的情绪,但是如果不能提供幻瞳那样的环境,让人有相应的环境和文化记忆的话,还是不能完全操控人的。”

  林雅月的一番话让我的思路略微开阔了一些,我有些感慨地看着林雅月,微笑道:

  “雅月,还是你看的文学和哲学书多。”

  林雅月侧首一笑,道:

  “可别小看我,我可是职业小说家!”不过很快,林雅月的脸色就又暗淡了几分,她有些失落地道,“只可惜这些珍贵的思想,虽然能够陶冶情操,但是面对现在的局面,也没有什么大用就是了。”

  我加大了握住她的手的力道,笑道:

  “一定会有用的。思想是人最宝贵的武器。”

  就在我话音落下间,醉醺醺的猥琐大爷却是突然间摇摇晃晃、匆匆忙忙地跑过了吊桥,冲着我和林雅月跑了过来,他面色凝重地拿起了手中的手机,拿出了照片,对我们手舞足蹈地怪叫道:

  “大事不妙啦,大事不妙了哇!世界之书上有新的记忆了!”

  我心头一沉,道:

  “大爷,您别急,慢点说,到底怎么了?难道是王菲她们出事了?”

  林中豹摇了摇头,道:

  “那倒是没有,是王菲她们用路人杂兵传回来的消息啦小家伙。”

  我心头一喜,道:

  “什么消息?”

  猥琐大爷气喘吁吁地道:

  “两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我心头一喜,道:

  “什么好消息,什么坏消息?”

  猥琐大爷把手里的手机丢给了我,道:

  “还是你自己看吧,小伙子!”

  我拿过了猥琐大爷给我的手机,仔细看着上面拍摄下来的《风情世界》世界之书页面上所显示出的记忆。

  就像猥琐大爷所说的那样,关键信息一共有三条,第一条,是好消息,那就是王菲、齐妙和花小懒她们在追捕利维坦的过程之中,和利维坦一起去了平凡世界,她们已经彻底洗去了身上的游戏规则,不用再服从徐锋的命令,彻底自由了。

  第二条,也是好消息,那就是利维坦身上的记忆和游戏规则也被洗白了,她现在已经脱离了电子世界的控制,虽然情况还有一点怪,但是已经不再随便对我们发动攻击了,现在王菲她们正在把利维坦带回来。

  而第三条,则是一个噩耗。

  那就是,游戏世界的天空之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陨石,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着地球撞击而来。

  游戏世界,恐怕……即将毁灭。

  “真的假的?”

  猥琐大爷张牙舞爪地道:

  “这还能假吗?世界末日就要到了,我们赶紧跑吧!”

  我看了一旁的林雅月,一眼,道:

  “雅月,你说这消息可信吗?还是说,是朱清云制造出来的骗局?为了把我们给骗出去?”

  林雅月也看着猥琐大爷递给我们的照片,道:

  “如果这真的是王菲她们传回来的,我想应该就可靠吧。像陨石撞击地球这样的场面,肯定是会有很多的目击者的,只要再来多一点信息的话,就可以确定了。”

  很快,更多的关于游戏世界的上空出现了快速逼近的陨石的消息传入了世界之书当中,我知道这肯定是王菲她们在通过那些等候在外面的风情世界的士兵们向我

  们传递信息。

  “不过跟着王菲她们出去的人员数量有限……要不我们先打开一个小洞,然后看看王菲她们是不是真的已经等候在了限定域外面吧。”

  事实上,除了我们风情世界的世界之书之外,徐锋他们的游戏世界之书也很快得到了一样的消息。因为之前跟着王菲她们一起出去的人员之中也有几个游戏世界的士兵。

  一下子得到了这么劲爆的消息,我们都有些不适应。而徐锋也是再次找上了我们,把我们拉回到了会议室里进行紧急商议。

  重新回到了会议室里,徐锋的面色变得更加凝重了几分,倒是我们反而显得比较轻松。因为就算真的出现了陨石,这陨石也是冲着游戏世界来的,而不是奔着我们风情世界。

  会议室里再次聚满了我们三个世界的人,徐锋面色沉肃地道:

  “想来你们也在刚才收到了紧急消息了,对吧?”

  我懒洋洋地架着二郎腿,一边挖着鼻屎,一边道:

  “是啊,是收到了。可那又怎样呢?”

  徐锋面色僵硬地看着我,道:

  “萧十一郎,你这是何意?”

  我仰着头,背靠着椅背,盯着上方的天顶,笑道:

  “这陨石是冲着你们游戏世界来的吧?要担心那也是你们世界的事,我们还有平凡世界的人需要担心什么?自己闯的祸自己去解决呗。”

  看着徐锋越来越难看的表情,我继续笑道:

  “再不然,你差使我们,让我们当你的打手也行。又或者,你加入我们的队伍呗?”

  听着我满是讽刺味的话语,徐锋的脸上浮现出了歉疚之色,他长叹了一声,道:

  “没想到你们对我的印象已经恶劣到了这个地步吗……”

  我只是浅浅地一笑,抬头看着天顶,不多看徐锋一眼。

  徐锋双手交叉,托着下巴看着我,道:

  “首先,根据传回来的情报看,出现陨石的,除了游戏世界之外,还有僵尸世界,也就是说,朱清云同时向着我们两个世界发起了袭击。”

  “为什么你就这么确定是朱清云呢?”林雅月问道。

  徐锋道:

  “很显然只有朱清云能够做到,一个是太空坐标,另外一个,就是他设下的陷阱。这些天来,朱清云先是利用幻瞳控制我们的人员,给我们制造各种假的消息,导致我们开始猜测他是在故意引诱我们派遣调查人员去外面,从而减少备选队员的数量,从而让我们采取了减少人员去外面侦查的频率,但是其实这是他设下的第一重陷阱,他真正的目的,要的就是我们以为他在让我们自己浪费备选队员数量的减少,从而不再派遣人员出去,这好方便他在游戏世界的太空中布置陨石。因为我们没有人员出限定域的话,在信息封闭的情况下,就没有人知道朱清云在我们的太空之中安置陨石了。”

  顿了顿,徐锋继续说道:

  “这是一个双重布局。我们都落入了朱清云的思维陷阱之中。”

  “So?”林雅月也是跟着我一起向徐锋撒气起来,我们两人极其的配合,而猥琐大爷也是戴着墨镜,在一旁吊儿郎当地拿着一本《花花公子》反反复复地看。

  “我说,你们能不能严肃点?”胡梓欣愤怒不已地道。

  “我们很严肃,很严肃的。”我和林雅月还有猥琐大爷异口同声地道。

  胡梓欣怒不可遏,重重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但是徐锋却是按住了她的肩膀,示意她重新落座。

  徐锋认真地看着我,道:

  “我知道因为之前的事,我们闹得很不愉快,就算我们不再是朋友。但是如果是聪明人进行谈判,也应该更加得理智,最大限度谋求共同利益才对。”

  “哦哦哦,不好意思,咱们很小家子气,很不理智的。”我笑嘻嘻地道。

  徐锋叹了口气,道:

  “那么,我来说说我的想法吧。目前朱清云已经同时在我们游戏世界和僵尸世界设置了陨石,那么,很可能就意味着他的确如他之前解散联盟时说的那样,已经拿下了帝法,否则,有帝法在,他是不可能这么的顺利的。其次,他能够在僵尸世界和我们游戏世界设置陨石,那么他想在你们风情世界设置陨石,那也不是什么难事。等到我们和僵尸世界毁灭之后,朱清云下一个要动刀子的世界,就会是你们,还有平凡世界。所以,你们觉得现在可以置身事外,但是事实上,却是在增加自己世界被毁灭的风险。至少,朱清云彻底洗脑了利维坦,而我虽然在联盟中撒了谎,但是我还是保留了你们的自由意志,而且也答应你们会归还你们自由身。你们是愿意相信朱清云,还是相信我,你们自己做出选择吧。”

  我皱了皱眉,道:

  “这好像不是个双选题吧?凭什么我们一定要相信你?我们难道不能一个都不相信吗?难道就不能相信僵尸世界吗?”

  徐锋笑了笑,道:

  “不说你们想相信僵尸世界,你觉得僵尸世界会平白无故相信你们吗?没有我们游戏世界规则的制约,你们就无法把自己的力量限制起来,那样一来,如果朱清云得到了帝法的维特根斯坦之眼,自然就可以让你们同归于尽。出于这一点,僵尸世界是绝对不可能相信你们的。而我们游戏世界毁灭的话,之前的游戏规则会全部失效,利用维特根斯坦之眼像之前那样让你们队员自相残杀同归于尽,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林雅月淡淡地道:

  “徐锋,你说了这么多,其实无非就是希望我们跟你合作,一起对付朱清云,摆脱这一次危机吧?行,你先开出你的条件吧。事先申明,我们可没有阻止陨石撞地球的能力。”

  徐锋淡淡地道:

  “我也思考过了这个问题。根据目击记忆来看,这个陨石的体积非常大,达到数百公里的直径,就算你们能够把陨石击碎,或者变成火焰和海水,残存的燃烧碎片也足以把我们世界给摧毁。如果我们想要避开这一次的灾难,唯一的办法,那就是在陨石撞击地球之前,让其减速,然后偏离原来的轨道,和地球擦肩而过。”

  林雅月稍微想了想,道:

  “理论上似乎可以。但是我们可不知道那个陨石速度多快,质量多少,也不知道它动量什么的数据,更不知道把它撞偏让它减速需要多少的力量,万一用力过猛撞碎了,可就不妙咯。所以,我觉得你这个想法还是打消了算了吧,”

  我也是哂笑着看着徐锋,道:

  “要不然,你们加入我们风情世界怎么样?逃到我们的世界,起码可以保证你们不死嘛。”

  徐锋面色冷峻地道:

  “以目前的形势,你们提出的这个问题,我们会认真考虑。如果真的陨石撞击的命运无法改变,我们愿意臣服于你们风情世界。不过在那之前,我有几个问题想要问你。第一,我之前就把王菲她们派遣了出去,你如何确定她们没有受到朱清云的控制呢?第二,就算王菲她们传递回来的消息是真实的,你们真的能够保证利维坦就脱离了朱清云的控制吗?如果没有我们游戏世界的强制性规则束缚,利维坦就算表面上臣服于你们,那也有可能只是朱清云派回来的陷阱而已。想要操控一个人的手段太多了,如果不用游戏规则约束利维坦,难道你们会愿意相信利维坦?第三点,我也可以明确地告诉你们,在我们关闭限定域之前,帝法已经把几个世界的核武器资源都集中了起来,之前他拯救罗荣的时候就曾经威胁过要用核爆炸来威慑我们,我相信帝法所拥有的核弹数量是足以摧毁一个世界的,只不过,也只能摧毁一个世界而已,否则他早就已经下手了。如果我们游戏世界和僵尸世界毁灭了,你觉得,接管了帝法资源的朱清云,会用那些核弹摧毁哪个世界?到时候,到底是我们逃亡到你们世界,还是你们逃亡到其他世界,呵呵,那可真说不准了。朱清云之所以不用陨石撞击你们世界,可不是因为陨石不够了,纯粹只是因为他有了帝法的足够数量的核弹,没有那个必要再多此一举使用陨石而已。”

  徐锋的话倒也不是完全胡扯,事实上,尤其是他所说的第三点,还是有根据的,帝法在之前拯救罗荣的过程中,的确是扬言过要毁灭世界,而且帝法也的确是搜过了限定域外面的大量的军事资源,僵尸世界,机械世界,游戏世界,风情世界,美女世界的所有核弹现在都可能在帝法手里,数量如此惊人的核弹,威力足以把地球都给刮去一层皮了。

  帝法手里头现在到底有多少核武器我也是一点都不清楚,理论上,帝法的确有可能拥有足以摧毁我们风情世界的核弹。那么接管了帝法资源的朱清云,继承了他的核弹,那也说不定。

  看到了我的犹豫,徐锋也选择了沉默,他没有继续说下去。看得出徐锋的确是非常的焦虑,这种焦虑不是靠伪装出来的,而是发自内心的焦虑的流露。

  我淡淡地道:

  “现在就解除我们的限制,我们考虑帮你们,否则,一切免谈。”

  徐锋怔怔地看着我,而一旁的裘超越、胡梓欣等人则是对徐锋连连使眼色。

  最后,徐锋长长地吸了口气,道:

  “可以。我解除之前对你们和平凡世界的联盟约束,之后你们的任何决定,都由你们自己定夺。包括是否继续和我们合作,或者与我们为敌。但是在解除之前,我们必须利用之前和朱清云签订协议的方式重新签订一个新的协议,那就是在陨石灾难过去之前,你们风情世界和平凡世界都不能对我们发动袭击。”

  听到徐锋的话,终于长长地松了口气,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慰然之色,道:

  “徐锋,你总算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如果你早就这样,我们也不至于浪费这么多的时间。”

  不过,就在我们解除了之前的联盟协议,重新签订契约之时,一个再次让我们震惊的消息,却是传了回来。

  当徐锋听到了情报人员给他的这个新的消息时,徐锋的脸色再次变了,他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整整一秒。

  “怎么了?”我扬起眉头看着徐锋问。

  徐锋深深地吸了口气,目光深邃地看着我,道:

  “是朱清云,朱清云来了,他说他要选择和我们合作。他说,他的计划失败了。帝法夺走了他们美梦号,控制了他们电子世界的所有资源。而且,他会帮助你们全力让利维坦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