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一十一 第七团队/杨建东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人的记忆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有的时候,当你站在某个地方,面对着天空,放空思想时,你会突然记不清你是谁,你在哪里,你身边的人又是谁,你当然也会记不清你到底遭遇了什么。

  而现在的我就有这样的感觉。当我晕晕乎乎地站起身时,有那么一刻,我忘记了自己的谁。一直当我的耳边再次传来了月子的叫声时,我才朦朦胧胧地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在什么地方,刚才又到底发生了什么。

  因为朱清云的算计,我们所在的限定域内的氧含量急剧地降低了下去,而风情世界的几个女子又变成了怪物去外面探查情况,一时间难以回来,我们陷入到了极其窘迫的境地之中。徐锋原本还想跟我们翻脸,利用他之前的欺骗举动操控我们,但是很快他就意识到如果让我们昏过去,事情会变得很难办,所以放弃了。

  风情世界对徐锋算计我们的举动的反应极其剧烈,在会议室里,以萧十一郎和林雅月为代表的风情世界的队员开始了对徐锋的批斗和谩骂,甚至双方直接开始撕破了脸,想要断绝合作关系。但是徐锋却是一个劲地说再过一段时间,等到我们所有人都安全,危机过去的时候,他就会解除我们身上的限制。但是这话其实跟没有说一样,不管徐锋把话说得怎么好听,事实上,如果他们游戏世界有危险,他肯定还是会利用风情世界来保护他们的。

  到了最后,风情世界直接告诉了徐锋,如果他们风情世界的人不团结,情绪上不高兴,是没有办法合体抗衡萧晨的,面对这个现实,徐锋最后还是不得不做出了妥协,选择了归还给我们每个队伍自由。这个过程之中,可以说有很多的波折,但是却也可以说是顺理成章。

  但是让我们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就在徐锋归还我们每个队伍自由的时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却要求来访了。

  那个人,就是朱清云。

  来访的朱清云单方面宣称他们的飞船遭到了萧晨和帝法的袭击而坠毁了,同时帝法又复活了,现在正在各个世界作孽。另一方面,朱清云还宣称他会让风情世界被绑架的女队员胡淑宝回来,自己也愿意公开所有信息,服从我们的所有命令,但是前提是必须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除此之外,前来的朱清云还提供了可以避免我们签约时的语言歧义的一套话语系统,这套话语系统,还是他自己发明出来的。

  朱清云说,他能够想到这一点,是多亏了他们队伍之前的队长慕容吟。

  只可惜,原来的那个慕容吟已经死了。

  在那之后,就连萧晨也前来和我们合作了。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游戏世界和他们僵尸世界的上空都出现了巨大的陨石,只要那些巨大的陨石撞击到他们星球的话,那么他们两个世界都会彻底毁灭。而最开始提出这两个陨石撞击的方案的人是机械世界的哥萝莉,但是之后执行这个方案的人却是电子世界的队长朱清云,当然,这个朱清云并不是现在来和我们合作的朱清云,而是真正的朱清云。只不过那个真正的朱清云,已经被现在这个前来和我们谈判的朱清云给杀死了。

  简单来说,就是电子世界队伍的内部起了内讧,队员们忍受不了原来那个队长残酷无情的作风,所以反了水。

  而随着萧晨前来和我们合作,跟他一起来的人,居然还有我们队伍的张木易。

  当看到张木易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恼了起来。

  “你怎么还活着?”

  而看到我,张木易则是扭了扭脖子,懒洋洋地冲着我打招呼,喊道:

  “哟,杨老板,你也在啊,好久不见了啊!哈哈哈……你说我为什么还活着呢?不多玩几个女人,我哪里舍得死啊。对了,你女儿呢?要是你把你女儿给我玩玩,我说不定会想死哦……嘿嘿嘿。”

  这个不要脸的人居然还敢提雪绮的事,我当时就差点脱下我的鞋子冲着他脑袋丢过去。要不是月子和James拦住了我,我恐怕真的会当场要了他的命。

  但是不管怎么样,萧晨会把张木易纳入到他们的队伍之中,这件事本身就让我对僵尸世界的好感进一步降低。这个僵尸世界本来就是罪大恶极,无恶不作,现在更是让我反感,别说合作,我真恨不得他们立刻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

  但是根据朱清云提供的数据,如果想要应对这一次的陨石危机,就必须要依靠萧晨的力量,如果没有萧晨和他们僵尸世界的人的力量帮忙,单单靠风情世界的力量是不够的。

  这也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再一次的合作,来应对这场陨石撞击的危机。

  本来合作就合作吧,反正和我们世界的关系其实不大,但是风情世界的队伍因为对徐锋和朱清云的报复,他们说一定要等到他们的队员胡淑宝恢复之后才肯帮忙,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风情世界的队员们都开始了让他们的队员胡淑宝恢复的工作。其他世界大多数都等待着,而我们这波人,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才好,只是在限定域里静静地等待着时机。

  雪绮的身体状况依然不是很好,她发烧发得很厉害,几天过去了,高烧不但没有退去,反而变得更加严重了。

  这也让我对她极其得担心。

  这几天下来,雪绮也是吃了不少的药,甚至还挂了盐水,但是状况却是始终不见好。有时候烧退了几个小时,但是过了一晚上,就又开始发起高烧来。而且大概是因为发烧的原因,她也经常说梦话,整个人都显得迷迷糊糊,有些神志不清。

  面对雪绮的情况,我也是极其难过痛苦。我让医生给雪绮做了血液检查,但是检查的结果却是病毒性感冒导致的。雪绮的高烧之所以这么严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她从小身体就很虚弱,体质太差。

  不单单是我,月子、雨慧和James自然也是很担心雪绮的状况,我们基本上是轮流着照顾雪绮的。

  当James照看着雪绮的时候,我和月子一起走出了居住区,在外面的木台上挪动着,散着心。

  “哥,会好起来的。”大概是看到我心事重重的样子,月子鼓励起了我。

  我笑了笑,道:

  “我也希望这样啊……可是绮绮她身子骨从小就很弱,几年前才刚刚生过大病……就是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对她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我是真的很担心。”

  月子握着我的手,道:

  “其实,我听说朱清云那边有很先进的医疗技术,也许我们可以委托他帮我们,给绮绮看看病情。”

  听到月子提起朱清云,我的眉头稍稍皱了一下。朱清云的能力我当然是知道的,现在朱清云正被徐锋他们给监禁了起来。以朱清云所拥有的技术,治疗雪绮的感冒,恐怕没什么问题。

  可是现在朱清云他已经没有了他们原来的设备,能不能治疗雪绮还难说。而且,我对朱清云实在是太不信任了,我们到目前为止的状况,可以说有五CD是他指使或者造成的。剩下的主要就是帝法和萧晨。但是跟朱清云比起来,他们显得更加直白粗暴,但是朱清云却是更加擅长用计策害人,看到风情世界的胡淑宝变成那个样子,我基本是不可能放心让他给雪绮看病的。

  “再等等吧……”我有些艰难地道,“再看个一两天吧。如果绮绮挺的过去,那最好……实在不行,我也只能那么做了。”

  月子轻轻叹了口气,拍了拍我的肩膀,和我并肩贴着墙壁站着。月子的脸色也不太好看,这几天来她的黑眼圈都浓了一些,很显然,她晚上没怎么睡好觉过。

  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差不多的。

  一直沉默了好一会儿,月子才看着我,笑道:

  “其实,哥你也不用太担心绮绮。想想蓝月大师吧。蓝月大师是我们世界的人,绮绮对他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人。而且蓝月大师能够知道未来要发生的事,如果绮绮有生命危险的话,他是不会坐视不管的,他肯定会给我们什么指示。既然他没有给我们什么提示,就说明绮绮能够挺的过去。对吧?”

  月子的话让我的思路开阔了一些。这些话,的确在逻辑上是没有什么问题,姑且算是个安慰吧。但是,谁能够保证蓝月大师现在下落又怎么样呢?

  如果……他已经死了,那我们又该怎么办?

  月子说道:

  “我之前去访问过朱清云。根据他的推测,美女世界的那个什么宇宙魔方,还有帝法那个能够预测未来的机器,现在都有可能落到了蓝月大师的手里。虽然那只是朱清云的推测,但是如果这是真的,我想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蓝月大师能够提前在弗雷修的手机里提前放信息的事了。”

  我稍稍点了点头,道:

  “可能吧……但是朱清云的话,我始终还是信不过。他这么说,可能也是有别的目的……如果那个人真的是蓝月大师的话……那当然最好不过了。可是……这种小道消息。我们终究还是不能太过相信的。”

  听到我的话,月子的表情重新显得有些低落了下来。

  她想了想,说道:

  “可我还是相信蓝月大师……有他在,我想我们肯定会很安全的……肯定……哥,心情还是放松一点吧。”

  “嗯。”我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却没有再说什么。

  就在这时,一直在屋子里面忙碌的雨慧突然间走了出来,表情还是比较僵硬。雨慧的身上还带着她的笔记本电脑,看到她身上的电脑,我就知道她肯定是有什么发现了。

  “怎么了,雨慧,是不是有什么发现了?”我稍微打起了一点精神问道。

  雨慧点了点头,道:

  “在弗雷修的手机里,发现了一点东西。”

  我看了月子一眼,然后跟随着雨慧再一次走进了屋子里。

  雨慧给我们打开的,是弗雷修手机拍摄下来的视频画面,这一幅画面,是弗雷修一开始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的时候拍摄的。我还记得当初弗雷修还用这个手机连着拍美夜子的照片,询问美夜子的服装来源。

  “这个视频之前不是已经看过一次了吗,雨慧,你又发现了什么?”我在雨慧的身旁盯着电脑上的视频反复看了两遍后,问道。

  雨慧播放着视频画面,最后定格在了视频结束前的最后一秒。

  在视频里,弗雷修的画面结束前的最后一秒,是我们被卷进游戏前的最后一瞬间。那个场景我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当时地面裂开了,我们所有人都像是陷进了水泥地里一样陷进了地面之中,在那之后,整个世界都是黑了一下,等我们再恢复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回到城市里了。

  雨慧把视频定格在了某一帧上后,道:

  “画面里有两个地方值得研究。一个是画面里的人,在所有的画面里……我没有看到美女世界的蓝月儿出现。”

  听到雨慧这么一说,我顿时仔细地打量起了视频来,的确,弗雷修在无限制自由空间里的时候,几乎是把所有的人都给拍到了,可是……自始至终,我却都没有看到美女世界那个叫蓝月儿的小姑娘的出现。

  “哥,你记得蓝月儿这个人吗?”月子问道。

  我皱起了眉,仔细想了想,最后不太确定地道:

  “我不太记得清了……那时候有那么多的人,蓝月儿听说个子又很矮,可能我没有注意到吧。这个……应该只是偶然吧?说不定蓝月儿和弗雷修恰好站在同一个位置,所以在手机后面,就没有被拍进去吧。嗯,应该是这样吧。”

  月子想了想之后,道:

  “可是奇怪的是……我也不太想得起来蓝月儿在无限制自由空间出现过。我的记忆里,好像一直没这个人似的。”

  我半开玩笑地说道:

  “可能就是太矮了,比弗雷修还要矮,所以被挡住了吧。雨慧,你呢?”

  雨慧转过脸来,看了我一眼,平静地说:

  “我也不记得。”

  月子终于开始有些纳闷起来了: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我们怎么会这么巧,都没有看见蓝月儿?而且,如果蓝月儿不存在的话,那么我们也没有达到四十九个人吧?”

  雨慧突然说道:

  “除非……弗雷修和蓝月儿是同一个人。他活了四百年。或者……高天峰还活着,他加入了某个世界。蓝月儿是假冒的。”

  我被雨慧的话吓得笑了起来,道:

  “雨慧,你的想象力还真是丰富啊。弗雷修怎么也是个男孩,他不会变成女孩吧?而且也不可能活那么长命啊。我估计,也就是漏拍了罢了。除此之外,你还发现了什么?”

  雨慧重新转向了电脑视频,道:

  “声音。在我们进入上帝游戏之前,有个人喊了一句话,说我们真正的敌人是美夜子,应该团结一致。那个声音在我的右边,所以我能够确定声音的来源。根据当时所在的人的站位,我现在可以确定,喊那句话的人是谁了。”

  “哦?”我的心跳开始有些加快了,“是谁啊?”

  雨慧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轻轻地滚动着鼠标,让我看清楚画面中的某道熟悉的人影。

  看到那道人影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愣了一下,手指都像是触了静电似的颤抖了一下。

  “怎么会是他?”

  月子也是一脸的惊奇:

  “是啊,怎么会是他呢?不会啊……”

  那个人,居然是张木易。

  “雨慧,你会不会是听错了?”我有些不敢置信地问道。

  “根据视频,当时我右边方向上只有他。”雨慧说道。

  我的大脑整一个都空白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回过了神来。

  可是就在下一刻,一道男声却是突然传到了我的耳里:

  “没错,就是我。看来被你们发现了啊。我就是蓝月亮。”

  听到这道身影,我整个人都一阵颤抖。

  我和月子同时回头,却看到张木易正两手插着口袋,一脸坏笑地站在门口,神色慵懒。

  “张、木、易……”这个名字我几乎是从牙齿缝里咬出来的。看着懒洋洋地站在门口的张木易,我的心中就升起了无名之火,甚至忘了刚才张木易到底说了些什么。

  “啧啧啧,杨老板,最近过得怎么样啊?”张木易不三不四地走进来,眼神飘忽,目光时不时地往雪绮所在的房间方向瞄过去。

  雨慧率先看向了张木易,问道:

  “你在撒谎,你不是蓝月亮。”

  张木易哈哈大笑,甩了甩手,道:

  “我怎么就不是蓝月亮了?我当然是蓝月亮咯。我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博古通今的蓝月亮啦。信不信由你们。杨老板,只要把你女儿借给我玩几天……嘿嘿嘿,我就帮你们赢得这场游戏的胜利,怎么样啊?”

  “妈的!”我再也忍不住,直接挽起袖子就想冲上前去跟这个神经病拼斗,但是张木易却是嘿嘿一笑,急忙退缩到了门框后,说道:

  “干什么啊杨老板,我现在可是僵尸世界的人,你对我动手,就是对僵尸世界动手哦,就是挑衅萧晨哦。萧晨是什么人,你不会不知道吧?嘿嘿嘿嘿……”

  “哥,别冲动啊。”月子拉住了我的手,冲着我使了使眼色,“我们跟他们有协议的,不能在协议期间伤害他们世界的成员。”

  “娘希匹的!”看着一脸得意的张木易,我气不打一处来,真想给这个让人恶心的家伙一点颜色看看。

  但是,我真的没有办法。

  张木易笑嘻嘻地道:

  “看看,看看你妹妹多懂事,比你这傻鸟聪明多了。那这样,我就不要干你女儿了,要不让你妹妹陪陪我也行啊?之前我玩过你妹妹的复制人的,口活腰力都不错,下面也很紧,就是不知道真人怎么样,想想真是有点激动啊……”

  这一次,生气的人换成了月子了,我能够感觉到月子的手在微微颤抖着,转头的时候,我看到月子紧紧地锁着眉头,眼瞳里甚至好像冒出了火光,我很少看到月子这样的表情,很显然,她是真的发怒了。

  但是最后,月子还是忍住了,她眯起眼看着张木易,道:

  “是萧晨故意让你来刺激我们的吗?还是你自作主张?如果这不是萧晨的意思,需不需要我把这件事告诉萧晨呢?如果这是萧晨的意思,那么,萧晨是想毁约,是吗?”

  月子的头脑果然聪明,被她这么一问,张木易顿时闭上了嘴,不怎么敢说话了。很显然,对于萧晨,张木易还是非常的忌惮的。

  “看来这不是萧晨的意思嘛。”月子眯起眼,嘴角掀起了一丝坏笑,“看来我更加有必要去告诉萧晨了。让他好好管管他的队员。而且很显然,从你刚才紧张的表情来看,你也不会是你嘴里说的那个‘蓝月亮’。”

  张木易顿时笑了笑,甩了甩手,立刻改口道:

  “开个玩笑嘛。毕竟咱们都是平凡世界出来的人,算是老乡,顺便过来拜访一下咯。老乡好嘛老乡好。”

  “谁跟你是老相好?”月子注意到了张木易的一语双关,顿时冷冷地道。

  “当然是妹子你嘛。”张木易嘿嘿笑着,然后还故意冲着月子抖了抖眉毛,表情极其让人作呕。

  月子死死地盯着张木易,道:

  “懒得跟你废话。你之前在无限制自由空间说的那番话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我们的敌人是美夜子?你是不是知道什么?还是说有什么打算?”

  张木易嘿嘿一笑,道:

  “好吧,事到如今,我就告诉你们真相吧,其实我就是美夜子,美夜子就是我。你看张木易的缩写不就是ZMY吗,美夜子的开头字母缩写不就是MYZ吗?”

  “你还不正经!”月子提高了音量。

  “我很正经的,”张木易舔着手指,眯着眼笑着道,“我的月经很正常的。很‘正经’啊。”

  “神经病!”月子瞪大了美目道。

  “嘴巴张得真大啊,对对对,就是这个大小,差不多可以塞进去了吧……”张木易突然看着月子朱红色的嘴唇,又说出了一番污言秽语。

  月子气得浑身颤抖,她眯起眼道:

  “你脑子里装的都是这些东西是吗?除了这些之外你还有什么?你这只下半身思考的猪!”

  但是被月子这么一骂,张木易反而露出了非常享受的表情,他笑看着月子,道:

  “来来来,继续骂,继续骂,我就是喜欢美女骂我。骂得越狠越好,来来来,继续啊。”

  “月子,别跟他这种人废话了。”我拦到了月子的面前,然后一步一步地走向了张木易,然后一把提起了他的衣领,道,“你给我滚出去,听见没?再来一次,别怪我不客气。”

  张木易还是嘿嘿嘿地笑着,好像他只会这么个表情。

  “杨老板,你们刚才的讨论,我都听说了。你们还不知道蓝月亮的事吧?”

  “难道你知道?你知道的朱清云都知道,我们还需要来问你?”我恶狠狠地道,“你给我出去!听到没有!?”

  张木易笑着道:

  “出去就出去,不过别这么狠嘛。我刚才听到了刘小姐的推论。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们,弗雷修不是蓝月儿,因为我见过蓝月儿嘛。只不过当时她跟弗雷修站的比较近啦,你们没看见而已。还有,高天峰肯定是死了的,因为他的记忆都在世界之书上显现出来了。你们的两个推论,都是错误的,懂了吗?”

  月子咬着嘴唇,死死盯着张木易,道:

  “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张木易笑了笑,道:

  “哟,又不舍得我走了?刚才不是还赶我走吗?现在又问我问题干嘛呢?来来来,我也不占你身体便宜了,你就叫我一声‘好哥哥’,我就告诉你我知道的关于蓝月亮的事。绝对知道得比朱清云要多哦。因为当时朱清云的缸脑已经被帝法给控制了,其实朱清云根本没扫描我的大脑,有些事,他是不知道的。但是我知道啊。来来来,叫好哥哥。”

  “月子,别听他的。”我瞥了面色阴沉的月子一眼,道。“他在糊弄我们。”

  但是我看到月子还是犹豫了,她咬着嘴唇,眼里露出了挣扎之色,几秒钟的犹豫之后,月子还是把眼睛转向了一旁,用蚊子一样细的声音道:

  “好哥哥。”

  “啊?什么?我耳朵不太好,没听清楚,大声点!”张木易猖狂地笑了起来。“还有,说话的时候眼睛看着人行不行,你是在对地板说话吗?”

  “好哥哥!”月子红着耳根,用几乎咆哮的语气冲着张木易吼道。

  张木易撩了撩耳屎,懒洋洋地道:

  “行,勉强算吧。那我就告诉你们一点关于蓝月亮的事吧。”

  看着月子吃了亏的气鼓鼓的表情,我死死地盯着张木易,道:

  “说。你要是敢糊弄我一句,我揪着你的头发去见萧晨。”

  “这个嘛……”张木易舔了舔嘴唇,道,“其实蓝月亮……他……”

  “他什么?”月子问道。

  张木易笑着道:

  “其实最痛恨蓝月亮的人……是我。”

  听到张木易的话,月子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而张木易则是哈哈大笑了几声,迅速地转身,夹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你站住!”我愤怒地追着张木易跑了出去,在门口抓住了他,死死地掐着他的脖子,把他给拉了回来。“想戏弄我们就这样走?把话说清楚!”

  张木易嘿嘿笑着,道:

  “杨老板,我话都说的那么清楚了。你还想怎么样啊?”

  “你到底还知道关于蓝月亮的什么事?”我咬牙切齿地问道。

  张木易笑了笑,道:

  “真的就知道这么点嘛。”

  月子和雨慧一起走了出来,月子盯着张木易,道:

  “肯定不止。你肯定还知道点别的什么。”

  张木易笑道:

  “这个嘛……要说别的,大概就是一点猜想吧。”

  “什么猜想?”

  “蓝月亮……可能就藏在这个限定域里。”张木易突然语出惊人地道。

  “你说……什么?”这一次,我是彻彻底底地震惊了。

  张木易舔了舔嘴唇,道:

  “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啦。你们想想,如果蓝月亮能够预知未来还能回到过去的话,那么肯定有一段时间里,帝法和蓝月亮同时能够预知未来了不是吗?那么为什么帝法会不知道这件事呢?帝法怎么会没有发现另外一个能够预知未来的人的存在?除非……在帝法和王勇失去预知未来的能力之前,蓝月亮其实并没有使用预知未来的能力,否则他在美女世界用宇宙魔方传送的话肯定会跟王勇有冲突的。所以,他想要了解其他世界的信息,包括限定域内的信息,还要避免自己被发现……很有可能的作法,就是跟你们一样藏在限定域里,或者,在限定域里安插他的卧底嘛。否则的话,他怎么能够保证能够获得战场上的全部信息呢?”

  月子眯起了眼,道:

  “你的意思是……限定域里有蓝月亮的卧底在?”

  张木易笑了笑,道:

  “是啊,说不定就是蓝月亮本人哦。不过,蓝月亮是平凡世界的人,他的卧底肯定也是平凡世界的,那么,自始至终在限定域里呆着的,究竟有多少平凡世界的人呢?如果有卧底的话,肯定就是那么几个了吧……”

  语毕,张木易的视线从我、月子、雨慧脸上扫过,然后又落进了我们身后的小屋子里。

  张木易的意思很明显了。

  在我、月子、雨慧、James和雪绮之中,有一个人,是蓝月亮的卧底,甚至……就是蓝月亮本人。

  “放狗屁!”我一脚踢在了张木易的大腿上,把他从木台上给踢了下去。我们之中有个人是蓝月亮,这种没脑子的人才会说的话他都能够说出来。张木易很显然是压根没有想过要认真跟我们说点什么。我也没有必要继续跟他说什么了,这种人,还是眼不见为净。

  张木易踉踉跄跄地下了木台,然后笑嘻嘻地舔了舔嘴唇,之后又吹着口哨转身就走了,看起来一副轻松写意的样子。

  “月子。我们回去。”我拉着月子的手回到的房间,而月子的脸上却还是心事重重。

  在屋子里,我们一边取暖一边商量着接下来的事。

  月子的情绪很不好,雨慧情绪大概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虽然从她的表情上我不太看得出来。但是和雨慧已经认识那么久了,她有一些细微的情绪波动,我还是能够体会到的。

  月子愁眉苦脸地道:

  “张木易这个人虽然可恶,但是……哥,他的话确实也让我想到了一件事。那就是蓝月大师在得到宇宙魔方和机器眼之前,是怎么避免被帝法和其他人发现的……这件事让我有点想不通。蓝月大师是怎么在第二轮游戏一开始就能够预知未来的呢,在第一轮穿越之前,他应该是不能知道很远之后的事的,比如说,他要潜伏到朱清云的美梦号里去偷走朱清云到手的机器眼,但是在得到宇宙魔方之前的第一轮穿越里,他是预知不到朱清云会做什么的,那么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他预知未来的时候,会不会和其他能预知未来的人产生冲突呢?如果会冲突……他是怎么避免的?我想张木易想说的……其实也是这个问题吧。张木易的意思是,也是认为蓝月大师可能在某些地方安插了卧底什么的,才得到了信息。”

  雨慧道:

  “根据朱清云的推测,蓝月亮有可能是在王勇死之前就假扮成了僵尸躲藏在了美梦号的内部。那么,这样产生的另一个问题是光点问题。如果蓝月亮以初始队员的身份潜伏在美梦号内部,那么朱清云会发现他们世界的光点出现异常。但是朱清云却没有发现。除非蓝月亮加入了其他世界,否则,他可能有某种屏蔽光点的能力。”

  面对月子和雨慧的对话,我感觉有些跟不上思路,这两个姑娘平日里虽然跟正常人一样,但是一旦开动起脑子来,却也是思维异于常人,让人瞠目结舌。

  月子想了想,道:

  “这个……我也想不通。蓝月大师是怎么避免光点被发现的……他怎么做到的呢?”

  “Angel。”雨慧突然开口道。

  “什么?”月子转向了雨慧。

  “根据萧十一郎的情报,蓝月亮曾经主动利用光点跟他们取得联系,但是遇到了一个叫Angel的执法者,Angel利用增加灾难概率的方式强制性屏蔽了蓝月亮的这种行为。”雨慧道,“但如果蓝月亮在得到了宇宙魔方和维特根斯坦之眼之后,依然使用光点来传送的话,Angel那种增加灾难概率来屏蔽光点传送信息的方式就无效了,因为蓝月亮能够提前预知到避免灾难的未来。所以……蓝月亮的光点,可能被Angel给屏蔽了。蓝月亮……利用了Angel,关闭了自己的光点,从而能够变成穿梭在所有世界的隐身人。”

  听到雨慧的话,月子突然间睁大了眼睛,激动不已地道:

  “对啊……有这个可能……Angel……那个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人……雨慧,你真是天才!”

  雨慧认真地看了月子一眼,然后又看向了我,道:

  “我想召唤Angel,进行询问。她应该知道蓝月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