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一十六 第三团队/陈东青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所以接下来萧晨的行动其实就很明朗了,那就是直接派遣出一个复制人王勇,然后前去美女世界钓鱼,把美女世界的队员林清寒给找出来。因为之前帝法在美女世界的大肆破坏,现在的美女世界已经可以说是千疮百孔,民不聊生,不少的地带都有着大面积的难民聚居地,而且这些难民聚集地里的人,都是女性,而且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女性,因为年老的女性早就已经无法忍受这残酷的战争和饥荒死了。之前萧晨曾经将僵尸病毒散播到了美女世界的各个地方,如今二十多天的时间过去,僵尸病毒几乎已经到了美女世界的各个角落,但是,因为萧晨又把僵尸病毒给收了回来的缘故,现在的美女世界的那些女性僵尸都已经纷纷变回了人形,不少落到荒郊野外的女子们穿着破碎的衣服茫然地看着自己光溜溜的身子,惊恐不已地在山间野地里奔走着。

  只不过,因为帝法和朱清云之前的对地打击,美女世界不少区域的通讯塔和通讯卫星都已经被摧毁了,如今的美女世界想要信息迅速地传播,已经变得极其得困难。但是虽然美女世界的女性们都变回了人类形态,她们体内的僵尸病毒却并没有完全消失,萧晨仅仅是让病毒潜伏在她们体内,变成隐性状态,不发作而已。但是在萧晨的操控之下,美女世界的女性还是能够迅速地变成僵尸形态。

  在萧十一郎想办法恢复他们的队友胡淑宝期间,萧晨也来到了美女世界的各大聚居地,直接找到了一些分散在聚居地之中的难民,把她们变成了王勇的容貌,再之后,萧晨开始借着画王勇们的嘴开始发布了通告,假王勇告诉了分散在聚居地内的女子们,他现在已经想办法和僵尸世界的人达成了协议,现在已经重新从电子世界的手里获救逃回来了,而且还把美女世界的队员权限归还给了林清寒,她可以随便传送到其他世界进行逃跑,虽然美女世界损失惨重,但是现阶段终于是安全了。

  在短短几个小时内,萧晨派遣了几千个复制人王勇发布这样的通告,同时,还把我们僵尸世界的队员权限开启,赠送给随时可能会出现的林清寒。

  萧晨这么做有一点非常的妙,那就是因为美女世界各个地区的通讯的中断,林清寒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内知道其他的难民聚居地也出现了假王勇,因此就算林清寒想要怀疑出现在她面前的王勇的真实性,一时间也很难做到。当然,萧晨也没有排除此刻林清寒正躲在某个封闭的地下室内完全隔绝了外界信息的可能性,如果真是如此,那么萧晨想要联系上林清寒,就会相对棘手一些了。考虑到僵尸病毒在美女世界的扩散,这种可能性还是不小的。

  只不过,最后让萧晨自己也大感意外的是,林清寒居然很快就现身了,现身的时间,远远的比我和萧晨预想的要快很多。

  当然,林清寒并不是主动现身的,她是利用了光圈进行逃跑试验后被萧晨给发现的。

  萧晨能够知道美女世界所有感染了僵尸病毒的人的位置,如果林清寒已经感染了僵尸病毒,然后利用了光圈传送,那么在萧晨的脑海里,就会出现某个光点突然间消失,然后又突然间在另外一个地方出现的诡异情况,只需要利用这一点,萧晨就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得到了我们僵尸世界队员权限的林清寒跑到了哪里,然后迅速地出现在她的面前。

  面对突然间从天而降的我和萧晨,戴着斗篷脸上遮着面具躲在一根路灯后喘着粗气的林清寒大吃一惊。

  她呆呆地看着我们,想要再次利用光圈逃跑,但是很遗憾的是,萧晨的身上第一时间弹射出了无数的触手,将林清寒给牢牢地缠绕在了原地,一时间,林清寒已经是动弹不得。

  “放开清寒姐!呀!”就在林清寒惊慌失措之时,一道软绵绵的叫声却是突然传了过来,紧接着,一道雪白的身影跳入了我的视野,她猛地挥舞着拳掌向着萧晨攻击了过去。

  我急忙横身上前,拦在了那道白色身影的面前,手掌前摊的瞬间,我的手就变成了一面巨大的盾牌,把冲着我打来的白衣女孩挡在了盾牌前,却始终无法存进。

  这是一个留着黑发的白衣女孩,面容绝美,简直可以说是倾国倾城,但是此刻这个女孩却是睁大了眼睛,脸上写着几分带稚气的恼怒,而且更为醒目的是,这个白衣女孩,有着让任何男人看了一眼都难以迅速转移视线的硕大胸部。

  “小白,你别管我,快走啊!”见到自己身处险境,林清寒大为焦急,顿时冲着被我挡住的白衣女孩叫了起来。

  叫小白的白衣女孩额头上渗透出了晶润的汗珠,她咬着牙,恨恨地道:

  “不行!清寒姐,我……我是绝对不会抛弃你的!我……我们还要一起找到王勇呢!”

  我轻轻一推,叫小白的女孩就被我给倒推得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路边的一条栏杆上,痛得哎哟直叫,但是这个丫头居然也是不肯服输,愣是咬着牙,双目如炬地站了起来,然后挥舞着拳头向着我再一次冲了过来。

  我只是轻轻一挥手,小白就再一次飞了出去,在地上接连滚了十多圈方才停下来,她的膝盖、肩膀、手臂甚至脸颊都擦伤了,流出了淡淡的血迹,我看到她的身体都在因为疼痛颤抖着。

  可是,这个小丫头,居然再一次咬着牙站了起来,她睁大了眼睛,咿咿呀呀地叫着,居然再一次向着我冲了过来。

  明明知道我和她之间有着质的差距,但是这个丫头,却还是丝毫不肯服输。

  我的心头有些难受,我后退了几步,甚至不想和眼前这个女孩继续战斗下去。可是就在下一刻,又有一大片的黑影突然间从后方的街道闪了出来,排列成条站在了我们的面前。

  一个红色短发的女孩、一个穿着黑衣的银发女子、一个全身长满肌肉的女子、一个看起来睡眼惺忪的女孩,以及一个指着我们咿咿呀呀,连说话都说不清的奇怪女孩。一个五个女孩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满脸愤怒的看着我们,其中三个女子的容貌,居然还和林清寒有着八分以上的相似。

  萧晨扫了那些女子一眼,然后又看了一眼林清寒,道:

  “你的妹妹林艳艳、林瞳瞳,林娇娇,还有你的保镖跟黑百合,是吗?”

  被萧晨触手给缠绕住的林清寒眯起了眼,冷笑着道:

  “看来你都认识啊……是从王勇的嘴里套出来的讯息吗?还是从世界之书里看到的?”

  “我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萧晨冷笑着道:

  “你的这些人是怎么回事,美女世界的二号小队?”

  林清寒冷笑着道:

  “答对了……我们是美女世界二号小队,专门来为某些人复仇的……我已经等了你们这些异世界入侵者很久了……你是叫萧晨是吧?之前我们在无限制自由空间见过。不过,很可惜,你也……到此为止了。”

  萧晨的眼睛眯了起来,脸上浮现出了不解之色。

  而林清寒则是冷笑着道:

  “你以为我们不知道你能够感应到僵尸病毒的地点吗……我们早就猜到了,我……是故意传送到这里来等你上钩的!萧晨,受死吧!”

  就在林清寒话音落下间,留着红发身材火爆的火爆女林艳艳、睡眼惺忪略显病态的病娇女、咿咿呀呀口齿不清的林娇娇、留着肌肉的保镖女、一头银发的黑百合同时从身上取出了一个手雷,狠狠地朝着我和萧晨的方向丢了过来!

  我心头一惊,但是萧晨却是抢先一步,他猛地一挥手,右手的触手从林清寒身上松开的同时快速地变成了一面扁平略薄的巨盾,挡在了迎面而来的手雷面前。

  轰!!!

  几个手雷同时爆炸,却没有火光冲天,只有强劲的空气冲击迎面而来!

  因为萧晨所幻化的手臂盾牌的阻拦,我没有受到手雷的正面冲击,暂且在后面安然无恙。

  林清寒乱发飞舞,她那略显虚弱和苍白的脸蛋上浮现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但是很快,当萧晨以安然无恙的表情面对着她时,林清寒却是愣住了。

  “男性毁灭病毒,是吗?”萧晨淡淡地问。

  林清寒睁大了美目,死死地盯着萧晨上上下下地打量,一直过了几秒后,她失声道:

  “没有事?为什么?……这么高密度的改良男性毁灭病毒炸弹,你怎么也不可能没事的!你……”

  萧晨阴沉着脸,目光随意瞥了瞥,然后啐了口唾沫,狠狠用鞋底踩平后,道:

  “那是当然的。因为……我是女的。”

  当萧晨说出这番话时,莫说是林清寒,就连我也是彻彻底底震惊了。我呆呆地看着背对着我的萧晨,半天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

  “你……你是女人?”林清寒不敢置信地看着萧晨,上上下下打量着“她”,“怎么可能……”

  “萧晨,你说的,是真的吗?”我也是呆呆地看着萧晨,不知道到底该说什么才好了。

  萧晨回头瞥了我一眼,淡淡地道:

  “至于这么吃惊么?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自己的性别?男人和女人的性别分类,不过是人类无数种属性和元素中两类差异较大的因素而已,人与人之间可以分类的维度千千万万,男人这个集合内部的元素差异,有时候不比男女之间的元素差异小。更何况,有僵尸病毒在,我的性别可以随意切换,男女性别本来就已经无关紧要了。”

  “可是……”我怔怔地看着萧晨,脑海里的各种碎片记忆一股脑儿得涌现上了心头。

  我突然想起,当初我把萧晨按在墙面上殴打“他”时,曾经无意间打到“他”的胸口,那时候,我曾经感觉到过一刹那间的异样感觉,而当时,萧晨的反应也挺激烈的……

  现在想来……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我突然想起了前些天来为了应对帝法我和萧晨抱团凝结在一起的场面,那样的举动,在当时看来似乎没有什么,可是现在,当我突然间知道了萧晨的真正性别后,我却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虽然萧晨本人从来没有介意过,可是……我现在回头想想,当时和我包裹在一起时,萧晨又在想些什么呢?

  这一刻,我的大脑已经完全凌乱一片,只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颠覆了,甚至失去了思考能力。

  看到我不知所措的模样,萧晨没有多看我一眼,而是转向了林清寒,淡淡地道:

  “你的这些同伴是被你利用光圈一起带过来的吧?这已经足以说明你就是初始队员了。我现在给你两个选择,第一,你和你的队员现在全死。第二,你自杀,然后你的队员活下来,以奴隶的身份成为我们僵尸世界的手下。”

  听到萧晨给出的选择,林清寒的脸上浮现出了万分震惊之色。萧晨依然没有松开缠绕在林清寒的脖颈上的触手,而周围的几个女孩也是呆呆地看着林清寒和萧晨,表情茫然无措。

  林清寒掐着咽喉,喘着粗气看着萧晨,面色极其的难看,那惨白的脸色,简直就像是铺上了一层霜雪一般。

  “我数到十,如果你再不做出选择,我将动手。”萧晨淡淡地道,然后竖起了右手,伸出了拇指,“一……”

  林清寒的脸色渐渐变得绝望起来,她呆呆地看着萧晨的手指,然后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自己的姐妹和战友,脸上闪过了一刹那间的艰难之色,但是很快,她的表情却又变得坚定了起来。

  “不要啊,清寒姐!”

  “别啊,别听她的,大姐!”

  看到林清寒受到威胁,小白她们顿时惊慌失措地惊呼了起来。

  看到小白等人一脸惊慌的表情,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丝的不忍。我转向了萧晨,道:

  “那个……萧晨,也没必要杀她们吧?既然林清寒是初始队员,说不定还有留着的价值的吧?你之前不是说更可以用来对付陨石吗?现在怎么……”

  话说到了一半时,萧晨突然转过了脸来,用凌厉的眼神瞪了我一眼,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了。

  萧晨根本就没有打算杀死林清寒,他……不对,她只是想要通过让美女世界的人求饶的方式来讨价还价让她们能够更好得服从于我们而已。

  “计划变了。”萧晨淡淡地说,“考虑到留着她们会增加最后达不到一个队伍的条件被美夜子杀死的风险,我现在觉得,还是杀了她好,反正按照公式计算,我们的计划也不需要更多的人选。”

  我的脑子稍稍转了转,急忙弥补刚才的错误,道:

  “这……这样啊……”

  “九。”萧晨对着林清寒竖起了第二根手指,冷声提醒道。

  林清寒咬着牙看着萧晨,道:

  “我……对于你们,也不是完全没有价值的吧?”

  “你有价值,但是你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所以,你现在只有死。”萧晨说道。

  “真心话?”林清寒挑起了眉毛看着萧晨,脸上浮现出了浓浓的不甘之色。

  “八。”萧晨给予林清寒回答的,只是一个简单而有力的数字。

  林清寒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笑意,她张开了双臂,道:

  “好吧……那你就杀了我吧……反正,我对这个世界,也已经没有什么留恋了。”

  “不要啊,清寒姐!”看到林清寒突然放弃了抵抗,直觉选择了接受死亡,小白泪流满面地哭了起来,“清寒姐,不要死啊!大家……就是死,也要死在一起的!”

  “傻丫头……”看着在后方哭得泪流满面的小白,林清寒的眼睛也是红了,她无奈地摇了摇头,却是没有对她们多说什么。

  萧晨眯起眼看着林清寒,淡淡地道:

  “你已经看出了我有不能杀你的理由了,知道我不会杀你了吧?林清寒,你很聪明。”

  林清寒的脸上依然保持着不屈的笑容,她冷冷地看着萧晨,道:

  “是么……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真的想透了……你也看到了,我们的世界都已经变成这样了,我还有什么可以留恋的呢?”

  “别装了。”萧晨淡淡地道,“本来我是不想杀你的,但是你的智商,让我没有继续让你活着的理由了。林清寒。所以……你死吧。”

  语毕,萧晨的左手突然间离开了林清寒的身体,下一刻,萧晨的手臂变成了一把巨大的斧子,以极其惊人的速度猛地切过了林清寒那雪白的脖颈!

  萧晨的手臂斩过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当她的手臂划过林清寒的脖颈时,林清寒的身体甚至还是连接着的,足足过了几秒,林清寒的脖颈中央才出现了一条血线。

  然后,林清寒的头颅和身体就这样分离了开去,最后,林清寒的脑袋咕噜噜地掉到了地上,而她的身体,一直在脑袋落地后三秒,才缓缓倒下。

  “清寒姐!!”看到尸首分离的林清寒,小白彻底傻了眼,她跪在了地上,双手死死地抓着俏嫩柔白的脸颊,发出了彻底绝望的叫声。而剩下的几个女子,则早已经彻底看呆了,甚至已无法说话。

  萧晨转了个身,甩了甩手臂上的血水,负手而立,然后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道:

  “把她们都抓起来。”

  在萧晨的命令之下,我立刻把小白等除了林清寒之外的人都给抓了起来。至于林清寒的头颅,萧晨则是一脚踢飞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反正我是再也没有看到,也不知道她到底是死了没有。看到萧晨对林清寒的尸体做的羞辱性举动,其他几个女的几乎都要和萧晨拼命了,但是在我的力量面前,她们却是根本没有任何的办法,当我的手变成了触手形态将她们快速包裹起来时,她们只能够像是笼子里的老鼠一样任由我宰割。

  很快我先带着小白等人到了僵尸世界,我在第一时间把她们送进了地下监狱之中软禁了起来。而在那之后,萧晨则是让我跑了一趟平凡世界,把我身上的一些微量男性毁灭病毒清洗干净。而我和一起去平凡世界的,还有萧晨本人。

  当我和萧晨一起到平凡世界的时候,我忍不住有些介意地问她道:

  “萧晨……那个……你……”

  “我都说了,性别不是最重要的。”萧晨淡淡地道。

  “可是……我还是有些不相信……”我心里像是卡了鱼刺一样难受,“你真的……是女人吗?假的吧……我……我始终无法相信……”

  萧晨冷冷一笑,道:

  “既然无法相信,那就不需要相信。我可以给你两个答案让你去选择。第一,我本来就是个女人,一直以来都没有告诉你们真正的性别。因为在我眼里人类的性别有五十六种,单单是男女的分类荒诞和简陋原始。第二,刚才在美女世界的那番话我是乱说的,当然,我刚才的确是暂时变成了女性,但那主要是为了避免男性毁灭病毒对我身体的影响,而我说自己是女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她们继续攻击,浪费更多的男性毁灭病毒弹。那些男性毁灭病毒弹,对我来说,还可以有着很强的战略性用途。”

  “战略性……用途?”我皱眉问道。

  萧晨淡淡地道:

  “没错。比如说,将僵尸病毒和男性毁灭病毒结合起来,就是一种速效自杀剂。难道你没有考虑过吗?如果我们有成员被其他世界囚禁和俘虏导致无法自杀,又或者是想要通过自杀的方式来用世界之书传递信息,有时候会出现行动被规则限制无法自杀的情况,但是如果身上携带了男性毁灭病毒,再利用性别转变,就可以逃过‘士兵身上不能携带自杀’物品之类的游戏规则限制了。说到这个地步,你还不懂吗?”

  我缓缓地回过了神来,道: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我不会再问这样的问题……不管怎么样,现在的你……是萧晨。而且……是个男人,对吧?”

  萧晨沉默着,没有继续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看着平凡世界远处山头上的日出,脸色依然显得极其阴沉。

  之后我没有继续问萧晨性别的事,只是问他道:

  “那……林清寒真的死了吗?如果爱她死了的话,这和萧晨你之前的计划不就不符合了吗?你不是还想利用林清寒来干扰朱清云的布局,从而对付陨石的吗?”

  “我也不知道。”萧晨淡淡地道,给了我一个显得莫名其妙的回答。这似乎还是我第一次从萧晨的嘴里听到“不知道”这三个字。

  但是看着萧晨那深沉的面容,我想他肯定还是保留了什么秘密在内心深处的。这简简单单的“不知道”三个字,也许藏着什么深意。

  当我们再次返回到了僵尸世界之后,我看到了兴致冲冲跑上前来的张木易,看到我们,张木易脸上满脸淫光,他笑嘻嘻地道:

  “嘿嘿嘿嘿,两位小爷,你们还真给力啊,居然又抓了一群妹子来,简直就是福利啊。这是要调教审讯她们吗?这个交给我来,我最拿手了,嘿嘿嘿嘿……我一定让她们服服帖帖的,保证一个个都像侍女一样服从命令。嘿嘿嘿嘿……”

  “滚。”面对淫笑不已的张木易,萧晨只是冷冷地丢下了这么句话。

  张木易顿时有些烦躁起来了,他跺着脚,道:

  “怎么能这样呢……萧老板啊,我都跟了你们这么久了,你们看我这么忠心耿耿,好歹赏赐我几个女人玩玩呗,反正你们都杀了那么多妹子了,多浪费啊,还不如物尽其用,让咱们好好享受享受,泄泻火呢,你们说对吧?”

  “……”面对张木易的恳求,萧晨和我都是装作没有听见。

  最后张木易实在是急了,他跟在我们后面道:

  “实在不行,把我变成女的也行的啊!听说僵尸病毒还能改变人体基因组合,改变人体结构来着?让我自己变成女人玩自己也可以的嘛……”

  “这个可以。”萧晨突然顿下了脚步,然后瞥了身后的张木易一眼,紧接着,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张木易的胸部居然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鼓胀了起来,而他的头发也是迅速地拉长变得柔顺光滑,另一方面,他的腰部曲线也迅速地开始变得弯曲柔和起来,而他的双腿也开始像女性一样变得纤细柔长,并显现出了明显的内八字,而随着张木易的脸部骨骼冷线变得柔软了起来,一时间,张木易居然变成了一个容貌风骚而绝美的女子,让我一时间都认不出来了。

  我呆呆地看着容貌和形体都有了翻天覆地大变化的张木易,一时间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张木易惊讶无比地看着自己身体的剧变,柔软精致的脸上顿时浮现出了亢奋的红晕,他一边抚摸着自己柔软的胸口,一边抚摸着自己的胯间,然后用女人才有的奸细笑声道:

  “诶嘿嘿嘿嘿嘿……我靠!我居然真的变成女人了!我居然真的变成女人了!啊哈哈哈哈……爽呆了……老子这就是去爽他十次八次……尝尝做女人的滋味,哇哈哈哈嘿嘿嘿嘿……”

  语毕,张木易兴冲冲地就朝着地下楼道口的某间阴暗房间跑了过去,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干什么去了。

  但是在那条通往尽头房间的阴暗道路旁,我看到了数十个肌肉壮实身材高大的小僵尸巨人。

  “让他这样疯狂,真的没有问题吗?”看到消失在走廊尽头的张木易,我忍不住问萧晨道。

  “随他去吧,他也就是个小丑而已。”萧晨淡淡地道,“掀不起多大的风浪来的。只是别让他再在耳边聒噪就行。”

  萧晨压根就没有把张木易放在眼里,我也就没有继续再问下去。

  在之后没有多久,萧晨就开始了在美女世界和其他世界的巨人僵尸大规模回收计划,通过对其他世界的巨人僵尸进行源源不断地接纳和传送,萧晨已几乎把所有世界的巨人僵尸都给搜罗了起来,集中在僵尸世界的特定区域。除此之外,萧晨还开始了另外一个计划。

  那就是袭击机械世界的计划。

  这个计划,萧晨是和搜集巨人僵尸一起开始的。而萧晨用来袭击机械世界的僵尸,则大多都是普通的僵尸而已,他们行动不灵活,显得有些迟钝,但是不同的僵尸攻击力和防御力以及恢复力都略有不同。

  而利用这些僵尸以及早前萧晨从朱清云那里得到的关于机械世界的地图的情报,萧晨可以轻而易举地对目前已知的机械世界的几个基地发动突然突袭。

  萧晨主要袭击的,都是之前从罗荣大脑里扫描出来的几个重要的机器人基地的所在地,这些基地都是比较重要的资源和能源矿,机械世界如果想要大规模制造武器的话,那么这些大型的资源矿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早在之前,萧晨和风情世界的怪兽们都已经零零散散地对这些资源矿进行了进攻和破坏,这些基地里,基本上已经没有多少机器人了,就算有,大多也只是一些报废或者残次品,至少是不会有大规模的机器人军团了。

  当然,捕捉机器人军团,本来也不是萧晨的主要目的,他的这一次袭击,主要是想要通过机器人资源矿里留下的地图线索,来查清楚机械世界的机器人发展历史,从而确定机械世界的机器人真实数量到底有多少。在这些历史数据之中,最为重要的,自然就是关于液态金属机器人的数据了,萧晨进攻机械世界,最想要查明的,就是关于机械世界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和历史上开发的液态金属的数量,这个数据,哪怕是罗荣,也并不知道,只能够根据一些具体的矿区所记载的开挖数据以及资源流通管道以及基地数量来进行粗略得计算。

  在萧晨的指导之下,我带领着一支百人的僵尸小队入侵了五个机械世界的矿区。这些矿区不是塌陷就已经是基本报废了,因为遭受过各种各样的打击,这些矿区极其得空旷,想要修复和重新开挖也是极其得困难。但是既然之前的本体朱清云曾经从这些矿区里获得过液态金属,那么他的行动必然会留下一些痕迹和蛛丝马迹,这样一来萧晨就会有迹可循,也许就可以因此顺藤摸瓜找出本体朱清云当初开发和陨石液态金属时的状况。

  但是,大半天的搜寻下来,我们找到的线索,却是让萧晨稍微有些失望。

  “所有被挖掘过的矿区,都被本体朱清云给摧毁了。”我把结果汇报给了萧晨道,“所有的数据都被弄的支离破碎,一些矿区甚至还被工程炸弹或者导弹把表面给炸成了平地,想要挖掘开来重新检查里面的液态金属矿床和地下加工车间的储量,都很困难。”

  萧晨看着我,认真地分析道:

  “这就非常的可疑了……如果仅仅只是挖掘液态金属矿的话,何必多此一举将开挖过的矿地给炸毁呢?除非……这些矿区之内藏着一旦泄露就会对本体朱清云的布局造成巨大影响的秘密。否则的话,就算本体朱清云想要销毁这些地方,也完全可以在里面埋设外人一旦进入就会自爆的装置,把这些基地变成陷阱,可是他却没有那么做,说明他更急于消灭基地和数据而不是把利用基地来最大限度埋伏其他的入侵者……而且从销毁的内容来看,这些矿区内主要被销毁的物体是挖掘机器人、历史数据、挖掘设备以及矿地的生产车间本身。陈东青,你觉得这些东西的共同之处是什么?或者说,如果它们没有被摧毁和破坏的话,我们能够从这些残存的物品里得知哪些信息?”

  我想了想,道:

  “很多吧,比如说机械世界的一些核心科技,比如说液态金属的加工技术,还一些关于机械世界的资源开发历史,通讯网络,资源运输网络之类的秘密。”

  萧晨说道:

  “如果是机械世界的核心科技的话,那么本体朱清云更担心的应该是一些军事的堡垒而不是资源矿区,那些重要的基地里能够泄露的高超科技明显要更多,也更重要。如果是资源开发历史的话,那么为什么本体朱清云他要隐瞒这些秘密?他到底在害怕着什么?那些秘密暴露之后,他到底会有什么损失?而且,这些秘密,必然是和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危机存在着关联的……而我们目前最大的危机,自然就是陨石危机。也就是说,一旦我们知道了本体朱清云这些矿区内的秘密,那么,陨石撞击地球的计划就可能失败。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眯起了眼睛看向了萧晨,从萧晨的脸上,我似乎看到他已经猜到了答案。

  “有一种可能性……”萧晨说道,“那就是,陨石是假的。又或者,陨石的力量,根本就不足以毁灭两个世界。本体朱清云在尝试着制造某种假象,让我们两个世界坚信陨石一定会毁灭地球,从而达到他预设中的某种意图……”

  “可是……我们的确是看到了陨石在向我们世界靠近啊。”我说道,“卫星和地面的望远镜观测都已经确定了。”

  萧晨眼神阴沉地道:

  “可问题在于,观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的。比如说,陨石内部如果是中空的,我们看到的陨石,只是一个有着陨石外貌的空壳呢?又或者,陨石里面藏了满满的男性毁灭病毒或者核弹,等着我们撞上去呢?我们不能排除这些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