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二十六 第七团队/杨建东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假扮……蓝月亮?”我愕然地道。“James,你在乱说什么话?”

  James认真地看着我,道:

  “杨先生……这不是什么乱说胡话,这……真的是我个人的决意……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冷静的人……可是现在,看到月子这个样子,我真的是……受不了。我想去救她。她刚才的话……我都听到了。我知道了月子的心意……可是,这无关我对她的心意。我只是想去救她……就算死……我也不后悔……”

  “杨先生……我想,每个人都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力。我想,我现在是时候做出我自己命运决定的时候了。请原谅我,杨先生,接下来的路……我恐怕帮不上你们,也不能陪你们继续走下去了……”

  James的话让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这些天来我,我已经太了解James的性格了。我怔怔地看着James,道:

  “James,这……不像是你的风格……”

  James苦笑着道:

  “其实自从上帝游戏以来,我的风格从来都很简单……那就是保护月子……月子被抓的时候,她希望你能够逃走,所以,我帮月子实现了她的心愿……可是,这是月子的心愿,不是我的心愿。如今她的心愿已经实现了,我也可以放下我的重担,去追求我自己的心愿了。”

  James的话说的不重不轻。但是从他这简单的三两句话里,我却能够深深地感觉到他对月子的深意。

  这个男人,是真的深爱着月子的。

  当初在火场的时候,他就已经表现出了这一点。我其实完全都明白。

  James认真地看着我,继续说道:

  “朱清云说了,他想要找蓝月亮,和蓝月亮结盟。只要蓝月亮露面,他就可以放走月子,所以……我想冒险试试看。虽然……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可是,如果成功的话……”

  “可是,万一失败呢?”我忍不住道,“那你……也会死。”

  “如果换成是你,你有一丝丝的希望,你会去救月子吗?”James看着我,突然问道。

  我微微一僵,然后死死地咬着牙,点了点头。

  “我会的……我肯定会去。可是,绮绮……我现在……不能丢下绮绮一个人……唉。”

  就在我话还没有说完时,床上突然传来了雪绮虚弱的声音。

  “爸爸……去救月子姐姐吧……”

  “绮绮?”我转头,却看到躺在床上睡觉的雪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一线眼睛,正用手搭着额头看着我,她的呼吸有些急促,脸颊因为发烧也有些不健康的红晕。

  雪绮的眼睛里满是泪水,她虚弱地咳嗽了两声,用几乎央求的眼神看着我,说:

  “爸爸……我求求你……去救月子姐姐吧……她变成那个样了……太可怜了……求求你们……不要管我……”

  看着雪绮那满是泪水的脸颊,我的心痛得就像是被万箭穿心一样。我已经开始渐渐难以控制内心波动的情绪,那一刻,我下定决心。

  我艰难地咬着嘴唇皮,看着雪绮,道:

  “绮绮,你越是这么说,我就越不会去救月子的!……绮绮,爸爸我……我已经不能再没有你了,你知道吗?”

  听到我的话,雪绮的耳朵也红了,她剧烈地咳嗽起来,她含着眼泪,疲倦地看着我,不敢置信地说:

  “为什么啊,爸爸……为什么?你不是说,我们是一家人吗?为什么我们现在要抛弃家人呢?月子姐姐是我们的家人啊!”

  雪绮的话让我有些沉不住气了,我也是脸颊发烫,忍不住提高了声音,道:

  “爸爸也想去救啊!可是……爸爸我没有把握啊!要是白去怎么办?要是这是个圈套怎么办?!”

  “那就大不了一起死啊!”雪绮的声音突然变得尖锐了起来,吓了我一大跳。

  我呆呆地看着雪绮,好像我刚才听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

  雪绮含着眼泪,倔强地看着我,说:

  “大不了一起死好了……爸爸,我不怕死……我一点都不怕死的……可是我讨厌现在这样……把家人丢下,自己躲得远远的……”

  雪绮的话就像是毒鞭一样抽打在我的脸颊上,让我的脸庞火辣辣得难受。我感觉自己的心脏砰砰得跳动着。当这个爸爸十多年了,可是,从来没有一刻,我感觉自己像现在这么没用。

  雪绮带着哭腔说:

  “爸爸……我真的不怕死的……还记得我十二岁那年,我在医院里查出来,得了绝症,那时候,医生说,我活不过一年了。那时候,我知道自己要死了,我哭了一个晚上,爸爸你也抱着我,哭了整整一个晚上……在那天晚上,我对爸爸你说,我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想躺在病床上,像个死人一样死去……结果第二天,爸爸你就拔断了我的盐水管,抱着我走出了医院……然后在那一年里,你带着我,走遍了全中国……你带着我去了新疆,去了海南,去了云南,去了哈尔滨……那个时候,每天,我都在想,也许明天我就再也见不到爸爸你了……可是,如果能死在爸爸你身边,我一定也不后悔,不害怕……我害怕的,是爸爸你丢下我,一个人离开……”

  说到这里,雪绮说不下去了,她的哭声突然变大了,然后她开始捂着嘴巴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雪绮咳嗽得越来越厉害,我心头都开始惊骇了。

  就在某个时刻,雪绮突然间捂着喉咙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我吓得急忙上前拍她的背。

  雪绮难受地咳嗽着,当她再次抬起头来时,我却震惊了。

  雪绮的手背上,是一滩浓浓的鲜血。

  那一刹那,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我突然间明白了。

  雪绮根本不是发烧。

  她的身体,早就已经不行了。

  这些天来的奔波,这些天来的伤痛,一点一点全都积累在了雪绮的身体里,她那小小的柔弱身躯早已经无法承受。

  终于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了。

  雪绮剩下的日子,早已经不多了。

  她很清楚这一点。

  可是……她却一直没有告诉我。

  上帝说过,他要帮我赢得上帝游戏。

  可是谁也没有想过。

  这居然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游戏。

  天命,就是如此捉弄人。

  我急忙从桌上抓了一杯温水让雪绮喝下,可是雪绮才喝了一小口水,却咳嗽地更厉害了,大片大片地鲜血从她的嘴里喷溅了出来,雪白的床单很快被打湿了。

  鲜艳的血水顺着丝绸被子缓缓流淌下来,就像是毒蛇一样。

  是那么的触目惊心。

  雪绮也已经意识到了什么,她呆呆地看着自己手背上的鲜血,然后抬起头,含着泪看着我,嘴角却是露出了一丝不自然的苦涩笑容。

  “爸爸,我要死了吗……老天爷多给了我四年的时间……现在,他好像要收回去了啊……”

  我静静地握着雪绮的手,呆呆地看着她,喉咙里却像是卡了什么东西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但是泪水,却止不住地流淌下来。

  就好像我人生所有的泪水,都在这一瞬间化作了飞流的时光。

  “绮绮……你不会有事的……”我颤着声说。

  可是这话,别说雪绮,就连我自己,都不相信。

  这一刻,突然间,我万念俱灰。

  所有构建出来的未来,统统崩塌瓦解,万千大厦,瞬间灰飞烟灭。

  没有办法了。

  真的没有办法了。

  我深深知道。

  我已经留不住雪绮了。

  雪绮真的要离开我了。

  每一分钟,每一秒,她的生命都像指间沙一样在缓缓流逝。

  雪绮轻轻地抓着我的手,用一种几乎乞求的眼神看着我。

  轻轻地对我说。

  “爸爸……以前我生病的时候,我求你说,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现在……我想回家……爸爸,带我和月子姐姐一起回家好吗?我想家了……”

  我的记忆开始倒流。

  我的思绪开始回溯。

  所有的一切都仿佛回到了四年前。

  回到了雪绮患绝症的那一天。

  ……

  那一天,雪绮也像现在这样,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用她那乌黑的眼睛看着我。

  “papa……你说过要带我去外面玩的……你说过的……”那时候,在床上躺了不知道多少天,一直和盐水打交道的雪绮,忽然央求起我来,带着一丝哭腔。

  而我只是看着十二岁的雪绮。

  那一刻,我看着雪绮的纯真眼睛,看着她恳切的神情,一瞬间,我感觉整个人都沸腾了,一股难以形容的巨大力量开始在我的血液里涌动。那是一股来自灵魂深处的力量,它比这个世间所有的力量都还要强大。

  那股力量冲破了我内心的道道防线,断绝了我所有的理智,它摧毁了束缚着我理性的最后一道枷锁,让我做出了做疯狂的举动。

  那时候,我知道,那是雪绮最后的愿望。

  她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就算接受治疗,也只能再多维持几个月的时间。

  与其看着她在病床上一天天虚弱下去,我宁愿让她在剩下的时间里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

  所以我无法拒绝她对我的最后恳求。

  “好,papa带你去!!”

  那时候,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忍着泪水,看着雪绮。

  “papa这就带你去新疆玩!这就走!”

  那天,那一刻,我哭着喊出声,一把将雪绮从床上抱了起来,然后在她的欣慰微笑中,一步步走向病房的大门。

  当看到我的疯狂举动,护士和医生都惊慌失措地跑上来,想要阻止我,说雪绮还在治疗,不能出去,但是却被我支开了,我看也不看他们,就抱着雪绮走出了医院。

  再也不回头。

  随着我走向医院的大门,雪绮开始靠在我的怀里微笑。

  而我开始流泪。

  我越走越快,身后传来医生和护士的喊声,但我没有听在耳内。

  终于,我走出了医院的大门。

  金色的阳光照耀在我的身上,雪绮的脸上。

  温暖的感觉遍布了我和她的身体。

  清醒的空气,繁忙的街道,金色的阳光。

  横抱着雪绮,望着眼前来来往往的人流,那一天的我,做出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我要带着雪绮走。

  我要带她离开这座生活了十年的城市。

  带她去她从没去过的地方。

  带她去最遥远最美丽的地方。

  我要带她去看雪山,带她去看草原,带她去看森林,带她去看大海。

  带她去看外面的世界。

  那是我对雪绮承诺过的,是我一生也无法违背的铁的誓言。

  那时候,我下定了决心。

  在雪绮剩下不多的日子里,我要让她每天都在快乐中度过,每天都能开心地微笑,再也不会哭泣。

  所以,在雪绮剩下的生命里,

  我要进行一个简单而宏伟的计划

  那就是,带着她,

  游遍全中国!

  ……

  ……

  四年后。

  这一天,这一刻,同样是在床边,雪绮同样是虚弱地看着我,用她那双乌黑的眼睛看着我,祈求着我。

  可是,她却说着完全相反的话。

  四年前,她想要去看外面的世界。

  四年后,她却只想跟我一起回家。

  四年的时光,带来了什么,带走了什么?

  又留下了什么?

  有什么,会一直留在心里?

  “爸爸……我想回家……让我们一起回家,好不好?”雪绮看着我,再一次呼唤了起来。

  乞求声中,带着浓浓的哭腔。

  那一刻,我看着雪绮的纯真眼睛,看着她恳切的神情,四年的时光在这一刻重叠在了一起,一瞬间,我感觉整个人都沸腾了,一股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巨大力量开始在我的血液里涌动。

  四年前的力量,在这一刻重新涌现。

  那股力量冲破了我内心的道道防线,断绝了我所有的理智,它摧毁了束缚着我理性的最后一道枷锁,让我做出了做疯狂的举动。

  那时候,我知道,那是雪绮最后的愿望。

  她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就算接受治疗,也只能再多维持几个月的时间。

  与其看着她在病床上一天天虚弱下去,我宁愿让她在剩下的时间里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

  所以我无法拒绝她对我的最后恳求。

  “好,我们……回家!!”

  那时候,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带着泪水,看着雪绮。

  “爸爸这就带你回家!这就走!我们一起走!一起回家!谁也不能少!”

  强忍着泪水,我一把将雪绮从床上抱了起来,然后在她的欣慰微笑中,缓缓地走向了房间的大门。

  再也不回头。

  四年时光,弹指飞逝。

  然而……

  一切……如昨。

  四年啊……

  回头一看,好像真的发生了很多事啊。

  可是,仔细想想。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嘛。

  一切都和一开始一模一样。

  十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湖北地区附近的一个小城镇。

  而在那之前,我们先找到了一只手机。事实上,想要找到手机并不难,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候,很多地方街道上都有被炸死或者变成僵尸自杀的死尸,从这些死尸的身上,我们很容易就能够找到一些手机。

  这是雨慧建议我的。雨慧说,以前她参加过黑客联盟,是国际上非常著名的黑客联盟的一员,而那个时候,她认识很多其他的黑客联盟的成员,雨慧也知道很多黑客私藏备用的计算机和DDoS攻击工具的地点,所以我们利用光圈找到了其中一名黑客工作机器的所在地,确认那里没有遭受过核弹轰炸过之后,我们就开始行动了。

  因为在现在的形势下,连黑客都去逃难了,所以我们很容易就入侵了那个黑客的储物室,在那个黑客的地下室里,我们果然找到了一台尘封起来的电脑。

  在拿到了电脑之后,雨慧面无表情地对我说:

  “你们,先离开这里。找到月子的IP后,我会把地址,发到你们手机。然后,你们过去。”

  我皱着眉看着雨慧,道:

  “为什么要离开这里?”

  雨慧说:

  “在我搜IP的时候,我可能会被反向锁定。如果朱清云锁定了我的地址,他有可能会在我的地方投掷核弹。如果你们也在,会一起被炸到。”

  听到雨慧的话,我的心一沉。

  那一刻,看着雨慧脸上流露出的深深落寞之情,我知道,这一刻的她,真的是做出了巨大的决心。

  在昏暗的房间里,雨慧静静地看着我,流利的短发下,她的眼睛是那么的清澈,她的脸上依然没有什么表情波动,可是在她的眼睛里,我却看到了千言万语。

  有时候,嘴并不是人类最能表达内心的窗口,眼睛才是。

  “雨慧,你老实告诉我,你不让朱清云发现你的把握……有多大?”我沉默了一阵后,艰涩地问道。

  雨慧沉默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

  最后,她轻轻地道:

  “很大。”

  很大。

  这就是雨慧给我的回答。

  她没有告诉我她的把握到底有多大,我不知道她这是在安慰我。

  还是说,连她自己也不知道。

  顿了顿,雨慧从她的腰包里取出了一个小小的黑色物体,交到了我的手里,道:

  “这个,给你。”

  我接过了雨慧递给我的黑色物体,看了看,发现那是一个小小的移动硬盘。

  “这个移动硬盘……有什么用吗?”

  雨慧微微低下了头,没有直视我的眼睛,有些不知所措地道:

  “这是……我的秘密。你替我,好好保管它。如果……我死了,你……可以看一下。我……只许你看一次。”

  雨慧的话突然变得吞吞吐吐了起来,我不知道她到底在硬盘里藏了什么东西,但是我看到雨慧现在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多多少少还是猜到了一点什么。

  “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雨慧,不要随便说这种话。”我深深吸了口气,拍了拍雨慧的肩膀,道,“我们都会没事的,好吧?我替你保管它,等你回来,然后把它还给你。”

  雨慧只是定定地看着我,嘴唇动了那么一下,然后,她只是轻轻的点了一下头,轻嗯了一声。

  之后,她就没有再说什么。

  在雨慧平静的目光之中,我背着睡着了的雪绮离开了仓库,和James一起离开了这片土地。

  在我退出了仓库门的最后一刻,我偶然回头,看到的却是渐渐被仓库那黑色的门影吞没的雨慧的身影。

  黑暗中的她,显得那么的纤瘦,那么的孤独,她就像是雪白的雕塑一样站在那里,没有被阴影遮住的那只眼睛,却还在定定地看着我。

  我冲着她笑了笑,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神情,然后,和James一起传送到了这个地球上的另外一片安全之地。

  在安全之地,我和James相对而坐,一边盯着手机屏幕,一边商量着接下来的对策。

  “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接下来,如果雨慧顺利得到了月子所在的坐标,那么我就以蓝月亮的身份去见朱清云的人,见面地点是在能方便传送的广场上,我会用蓝月亮的身份要求见月子,把她带出监狱。”James看着我说,“然后杨先生你,在月子被押出监狱的时候,趁机救走她。我们的机会……只有这么一次。如果失败了……不单单是月子会很危险……我们……也会很危险。”

  我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雪绮,然后又看了看James,最后重重地点了点头,道:

  “我知道的。先让雪绮躺在这里吧。我们先离开这里。”

  于是接下来,在把昏睡过去的雪绮暂时安置之后,我和James再一次来到了另外一处相对安全的场所,在这里,我们焦急地等待着雨慧给我们的信息通知。

  一分钟……两分钟……

  时间以极其缓慢的速度流淌着,有几次,我甚至都想要停止我现在的举动,直接去找雨慧,让她不要这么做了。

  可是,我们却已经下定了决心,再也没有回头路了。

  一直过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我的手机突然间传来了收到短信的通知。

  我的心头一震,而James则在我点开短信的第一时间拿出了另外一只照相机拍下了短信的内容,接着,我们把手机丢在原地后,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一直经过连续两次传送,传送到了相对安全的区域之后,James才打开了照相机,查看了刚才他拍下的照片的内容。

  内容非常简单,只有简简单单的两句话,其中一句话是坐标,而另一句话,则是:“他找到我了。”

  看到这句话,我的心扑通一声沉入到了深渊之中。

  泪水顺着我的眼睛流淌了出来,我感觉到自己的双脚一阵发软,整个人都差点摔倒在地上。

  James也流泪了,他怔怔地站在一旁,就像个木头人一样。

  我傻傻地看着照片上的话,整整过了五秒钟,才渐渐回过神来。

  我又抬起头来看着James,想要说些什么,可是我几次开口,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就好像哑巴了一样。

  “不会的……”最后,我的咽喉里才挤出了这一句话,可是我却感觉自己的咽喉不是我自己的。“雨慧那么小心的人,她怎么可能会出事……”

  我捏着照片的手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

  可是,一直在原地整整等待了五秒钟,我也没有等到雨慧的到来。

  按照我们事先的约定,雨慧会在把坐标发给我们之后的五分钟内赶到我们的面前,不管发生什么事,她都不会迟到的。

  可是现在……五分钟,却已经过去了。

  雨慧却始终没有来。

  到了这一步,我终于完全确定了。

  雨慧,是真的出事了。

  一股热流窜上了我的大脑,那一刻,我毫不犹豫地开启了光圈,却是传送到了距离雨慧所在地还有几公里距离的区域。

  当我站在雨慧所在区域的边缘,向着雨慧所在的方向远眺时,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雨慧所在的小镇已经彻底消失了。

  在小镇消失的地方,只剩下了一个圆形的坑洞。

  所有的房子、高楼,都被这个突然出现的圆形坑洞给推平、熔化了,而且有些地方的房屋,更是极其诡异得只被熔化了一半,

  就好像是雪绮生日晚餐时我们给她切割的蛋糕一样整齐。

  我知道,那是核弹在光圈里爆炸时能量没能够散发到光圈外导致的。在过去的这些天里,我已经看到了太多次这样的景象。

  黑色的坑洞就像是死神的眼睛,就那些静静地躺在那里。

  而坑洞的中央,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消失殆尽了。

  雨慧?仓库?计算机?小楼?

  所有的一切,都在瞬间,被移为了平地。

  不复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