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一 第一团队/阿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被徐锋用这种含糊不清的方式回答,紫蝶的脸上浮现出了不甘之色,她的视线开始来回扫动,不断地在我们的脸上飘移,最后,紫蝶忍不住道:

  “你还是直说吧,这只狼,到底是谁?这算是你的底牌吗?难道除了你之外,我们之中还有第二个能够像你这样能够操控概率的人存在?”

  徐锋笑了笑,视线落在了我的身上,然后又落在了一旁一直以来都戴着口罩,两轮上帝游戏都不曾说过一句话的斐天空脸上,最后却又无奈地摇了摇头,道:

  “我真的不知道。那只是……一种特殊的感觉。但是我希望,大家都坚信这种感觉。我们牙狼帮还藏着巨大的秘密,这个秘密,也许才是我们致胜的关键。而我,并不是。”

  胡梓欣皱眉道:

  “你这话在我听起来只是在为自己去送死找借口而已。不管怎么样……麻烦你为我们队伍考虑考虑行不行?做事有点责任心可以不?我最反感的就是那些做到一半抛弃自己团队的人,既然带了头,就麻烦带到底好不好?在大海上,每一个船员都是会对自己的船长深信不疑的,哪怕船长把船员们带进漩涡里,船员们也会义无反顾地相信他们船长到最后一刻,你现在摆出这种悲情英雄的姿态,真让我觉得恶心。”

  徐锋无奈地摆了摆手,道:

  “可我还能有什么选择呢?除了随机逃跑和主动刺杀之外,我想不出第二个选择。”

  胡梓欣想了想,道:

  “要不……就试试上网查看朱清云发布的袭击地址吧?至少就这几天来看,朱清云发布的袭击地址都是挺准的,不是吗?也许我们可以让一半的人去朱清云袭击的地址里,一半的人去另外的地址里,然后几个小时交替一次,这个办法怎么样?”

  徐锋摇了摇头,道:

  “绝对不行。朱清云目的就是要让你们上网!如果你这么做,那么朱清云找到你,只需要三分钟!”

  “那至少也要三分钟不是吗?”胡梓欣道,“我们只需要两分钟……不,只要一分钟的上网时间就可以了!朱清云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瞬间锁定我们的地点吧?全世界上网的那么多,他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找到我们?我们只要用别人的手机或者电脑上网,不就没有问题了吗?”

  徐锋摇了摇头,道:

  “那也不行,朱清云可以制造出各种算法,分析各种现象中的各种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通过对协变量的分析推理出哪一个上网ip更可疑,从而在概率层面把我们的位置锁定住。徐锋利用的,就是你们这种侥幸心理。”

  胡梓欣皱了皱眉,沉住了气,道:

  “你说的太玄乎了,就算你说的这种可能性存在,那么我们利用游戏规则控制普通人就可以了吧?让他们告诉我们信息,这样不就可以了吗?”

  徐锋摇了摇头,道:

  “这也不行,本质上,这和我们直接手机上网是没有区别的。”

  胡梓欣冷笑着道:

  “我看你是被朱清云给吓得连胆子都没有了吧?这样吧,既然你不肯上网,那么,就让我去上网,然后我再传送过来,把我得到的信息告诉你,这样总可以了吧?”

  徐锋皱眉道:

  “不行,梓欣,如果你被朱清云抓住,那么,你会被他给控制,那么我们的所在地点,也会全部都曝光。”

  胡梓欣笑了笑,道:

  “我只是去个五分钟而已,缸脑系统再怎么厉害,也不可能在五分钟时间里把我彻底洗脑成他们的人吧,哪怕把我的脑袋砍下来装进缸脑里都需要不少时间,这起码也需要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才行吧?”

  这一次,徐锋沉默了。

  胡梓欣继续道:

  “更何况,朱清云抓了我的话,得先扫描我的大脑才行,这个过程也得花费好几分钟的时间呢,如果我们每次离开的时间限定在五分钟到十分钟之间,然后约定好口号的话,就可以确定其他成员不是假冒货了,不是吗?”

  最后,徐锋深深吸了口气,道:

  “梓欣,你说的方法一定程度上是存在可行性的。这样吧,胡梓欣,既然你这么有信心,那么,我和你一起去。”

  胡梓欣摇了摇头,道:

  “不用了,你还是保护大家吧,万一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头顶上又飞来一只尼德霍格,那时候你就负责带大家跑吧。把光圈给我。”

  徐锋深深地看了胡梓欣一眼,最后,还是深深地叹了口气。很快,胡梓欣开启了光圈,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之中。而在五分钟之后,胡梓欣终于回来了,她快步走到了我们的面前来,手里还拿着一只手机,道:

  “一切顺利,我刚才在难民营附近找了一只手机,而且把里面的网页用相机拍下来了,上面很清楚得写了朱清云接下来的半天时间里要袭击的地点和具体的袭击时间。我早就说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的。是你想太多了。”

  徐锋叹息了一声,道:

  “这只是你运气好。而且,一次没有被发现,不意味着下一次不会被发现。长久下去,朱清云肯定会发现端倪的。”

  胡梓欣道:

  “长久下去?第二轮上帝游戏也就只剩下几天的时间了,再坚持几天,这一轮上帝游戏也就过去了,哪来的长久下去?我看你是疑心病了吧!”

  徐锋皱了皱眉,道:

  “胡梓欣,如果你坚持这样的看法,那么……迟早有一天,你会掉进陷阱里的。”

  胡梓欣笑道:

  “掉进陷阱里?可是,按照你的作法,我们都几次差点被轰炸机给炸到了?我可不觉得你的作法就比我的要高明多少!”

  徐锋无奈地道:

  “那几次轰炸机仅仅只是威慑而已,未必就是会投放炸弹和核弹的。朱清云只是让轰炸机、战斗机和民航飞机在全世界到处乱飞威吓我们罢了。”

  “威吓?那么,那个叫傲舞的女人呢?”胡梓欣倔强地抬起了下巴,道,“可别忘了她是怎么死的!”

  徐锋脸上浮现出了深深的痛苦之色,他捂住了脸,道:

  “我说了……这是没有办法,随机逃亡,本来就不是绝对安全的作法……”

  “算了,老徐,胡梓欣都已经把地图给拿回来了,就算了吧。”裘超越上前劝说道,“好歹她也是为我们立下了功劳,而且这一次,朱清云没有找到我们,不是吗?”

  胡梓欣僵着脸,然后把她拍下来的照片都展示给了我们所有人。根据胡梓欣的照片,我们很快就得知到了朱清云现在和历史所预告的攻击地点。

  而想要证明这些消息的准确性,倒也不难,只需要派遣几个普通人前去之前朱清云所袭击的地点观察一下情况,看一下被袭击地点的情况,就可以知道朱清云所说的这些消息是否属实。

  而这一点,对于拥有游戏世界权限的我们来说倒是并不困难,利用游戏世界的强制性规则,我们可以很快地抓到一个走散的路人,然后派遣他前去爆炸地点探查情况,拍摄实地的照片回来给我们看。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很快就确定了朱清云所预告的核弹轰炸地点都是正确的,他的确是在袭击之前会在网上预告所有的袭击地点,而且,这些袭击地点,似乎是百分之百准确无误的。

  “你看,朱清云的预告没有错误,至少短时间内,我们可以按照预告所说的路线进行逃亡路线规划,不是吗?”胡梓欣如释重负地道。

  紫蝶道:

  “可是问题在于,这个所谓的‘短时间’,是到什么时候为止?如果朱清云的目的就是故意为了把我们引诱到核弹不轰炸的地点,然后等我们到了那些地点之后,朱清云再在最后一天或者最后第二天进行狂轰乱炸呢?”

  胡梓欣道:

  “放心吧,你们想太多了。地球那么大,哪怕我们不看轰炸地点的预告,我们乱套乱跳,大多数时候,我们也都是在轰炸预告的地点范围之外的,事实上,这对于我们原来的逃亡计划,影响不是很大的,但是我们这么做,却可以让我们更加安心一些。而且,也不会让我们损失什么,更不会让我们被朱清云发现。我觉得,我们这么做,反倒是更加的稳妥。”

  徐锋深深吸了口气,道: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分头行动吧。胡梓欣,你既然这么自信,那么,你可以按照你的想法逃亡。但是,我还是会坚决遵守随机逃亡的方式。愿意跟随我的人,可以跟我一起走。愿意相信你的人,那就跟你一起走吧。”

  “喂,不用这样吧?”高海忍不住笑着拍了拍徐锋的肩膀,抖了抖眉毛道,“有什么话,好好说嘛。”

  胡梓欣皱着眉看着徐锋,道:

  “可以,没有问题,我早就觉得你的决策大有问题了。徐锋,那我们现在就分头行动。你走你的,我自己走,有谁愿意跟我一起走,相信网络预告的,那就赶快吧!”

  语毕,胡梓欣用她那犀利的眼神扫了周围所有人一遍。

  但是到了最后,主张赞同胡梓欣,想要跟她一起走的人,居然一个人都没有。

  “没有人是吗?好,那我就一个人走。”胡梓欣气鼓鼓地道,然后她转身就想要离开。

  可是就在这时,周梦丹却是犹豫着上前牵住了胡梓欣的手,道:

  “胡姐,我……我跟你一起走吧……我……我觉得你还是有点道理的……只要我们小心一点……我们……我们就可以没有事……”

  胡梓欣冲着周梦丹点了点头。而周梦丹则是继续说道:

  “胡姐,刚才我被炸弹碎片给击中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死定了……是你带我去了游戏世界,救了我一命……我……我很感谢你,所以,我想跟你一起走。我愿意相信你……虽然,我也相信徐大哥。”

  “好。”胡梓欣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的欣慰之色,“那我们一起走……还有其他人跟我们一起走的吗?”

  胡梓欣再一次扫了周围所有人一眼,可是这一次,却再也没有人肯站出来。

  “好,那我就跟梦丹一起走。”胡梓欣绷着脸看着徐锋,道,“事实终将会证明,我是正确的。”

  徐锋无奈地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道:

  “梓欣,你是个有想法,而且倔强的女人,事实上,我本可以利用游戏规则阻止你……但是到了这一步,我不想再强行约束你的自由意志,你想走,你就走吧。我能做的,只能祝你一路顺风……还有,在你们离开之前,我希望你们利用游戏规则约束一下,如果你们被逮捕,或者面临死亡困境时,你们……绝对不允许出卖我们的任何信息,如果有必要……你们甚至,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在被朱清云给大脑扫描之前自杀……你们……能做到吗?”

  胡梓欣的眼神稍稍黯淡了一阵,但是很快,她高高地抬起了下巴,道:

  “行,没问题,我答应你。不过,你们也是一样的。我们……谁都不能背叛谁。”

  就这样,在离开之前,胡梓欣和周梦丹和我们签订了最后的协议。协议的内容是,在第二轮游戏结束之前,她们再也无法和我们碰面,与此同时,她们一旦被逮捕,或者有面临被逮捕的风险时……就必须要自杀……从而避免被朱清云给操控给其他成员增加风险的情况。

  就这样,原本铁板一块的我们,终究还是分离出了两个女孩。胡梓欣和周梦丹,当她们离开的时候,她们会有怎样的遭遇,我们谁都不知道。但是在这个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大概也就只有祝福了。

  我唯一不能忘记的,是胡梓欣和周梦丹离开前的泪水。周梦丹已经哭红了眼睛,而胡梓欣的眼角,竟然也闪烁着一滴难以察觉的泪花。

  那也许是夕阳的影子,也许是我的错觉,又或许,是胡梓欣内心的心声。

  “保重了,徐大哥,裘大哥,阿真,高大哥,高小姐,紫蝶小姐,天空哥……你们,一定要好好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啊……”夕阳下的挥手告别时,周梦丹已经是泣不成声。

  在夕阳的余晖之中,两个女子就这样消失在了我们的面前。

  而接下来,我们的逃亡,还将继续。

  只是我们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五个小时,《美女世界》之书上,却显示出了噩耗。

  在和我们告别的第四个小时三十六分时,周梦丹和胡梓欣在新奥尔良北部的森林边缘,被天空中突然间出现的尼德霍格所发现,那时候,面对着从天而降的巨大影子,两个女子,毅然地选择了拿出了身上的手雷……然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而这一切的记忆,都来自于美女世界的一名非初始队员自杀向我们传递的信息。

  没有人知道她们是怎么被发现的,没有人知道她们死前曾经经历过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她们死前的心情到底如何。

  留给我们所有人无尽遐想的,只有世界之书上那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而唯一值得我们庆幸的是,胡梓欣在死之前,把她的队员权限归还给了徐锋。

  而根据美女世界非初始队员的死亡讯息描述。

  胡梓欣在死之前,嘴里在反复地念叨着同一句话。

  “对不起……”

  她说。

  当盖上了世界之书时,徐锋的面色是沉重的,就像是涂上了工业铅水一般。

  “胡梓欣和周梦丹死了。”徐锋轻轻地道,然后揉了揉眉心。“是自杀的。她们被朱清云的人发现了。”

  所有人都沉默着,甚至根本不敢相信徐锋说的话是真的。

  “这……会不会是那个朱清云制造的假象啊?”半晌后,高海心才问道。

  徐锋摇了摇头,道:

  “不可能,朱清云不可能这么巧知道周梦丹和胡梓欣单独离开了,而且,他也不可能化妆之后的胡梓欣和周梦丹的打扮的。”

  “那……会不会是朱清云把她们抓住扫描了大脑之后故意制造出来的假象来欺骗我们?”

  “如果朱清云真的那么顺利抓住了胡梓欣,他根本没有必要利用美女世界之书向我们传递胡梓欣的死讯,他可以直接控制胡梓欣的大脑,让她开启光圈带着核弹来到我们这边把我们全都一网打尽。可是既然他没有那么做,那么说明朱清云是没有活捉到胡梓欣。”

  面对徐锋的一一反驳,众人脸上的表情变得越发的凝重了。

  “周梦丹……真的是个挺乖巧可爱的姑娘。”高海有些沉痛地捂着脸,说道,“她还叫我高大哥呢……没想到居然会这样……老子真想把朱清云全家都fuck……”

  徐锋也是沉着脸,道:

  “胡梓欣其实也是挺好的人一个人,如果没有她,我们第一轮游戏的攻略也无法成功。虽然她有一定的性格缺陷,但是她在本质上……却并不是恶人。事实上,我还是非常欣赏她的……没想到……她居然是这样的结局……我对不起她……”

  紫蝶深深吸了口气,她的身体微微一颤,脸上浮现出了深深的悲痛之色:

  “果然……这是个陷阱……早知道,我就不该让她们离开……不管怎么样都应该拉住她们……”

  “说这些都没有用了。”徐锋轻叹了一声,道,“没有普通人能够预知未来……哎……”

  接下来的一分钟,我们都陷入到了沉默之中,都没有说话,每个人都在为胡梓欣和周梦丹而默默合十哀悼着。

  这一刻,所有人仿佛都达成了默契。

  一直在祷告结束后,紫蝶才皱眉道:

  “居然……真的会是这样……我也预料到网上预告是个陷阱,可是我却没想到这一切发生得这么快……而且,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朱清云特地让胡梓欣和周梦丹的死讯显示在美女世界之上,他为什么故意这么做?他这么做,岂不是反而让我们不再信任他发布在网上的讯息吗?这对于他的计划……应该没有任何的益处……如果我是他,我就应该尽量隐瞒胡梓欣和周梦丹的死讯,这样才有可能抓到其他上网的队员不是吗……毕竟他这么一做,就算其他人想要上网,也会因为忌惮,而不再上网了啊……”

  徐锋摇了摇头,道:

  “并不是如此。如果我是朱清云,当我杀死了胡梓欣和周梦丹,但是第二轮上帝游戏却没有结束时,我就知道她们并不是队长而且世界之书也并不在她们的手里。所以从朱清云的立场来看,他很清楚,就算不利用美女世界之书公布这个消息,剩下的人也会通过光圈归还或者消失从而知道其他队员的遭遇。只要我这个队长每隔一个小时的时间利用非初始队员尝试一次光圈赐予,就可以知道胡梓欣和周梦丹有没有活着……所以,朱清云隐瞒不隐瞒,其实结果都一样。”

  “那朱清云既然这么做了,他肯定……有什么目的吧?”我问道。

  “是啊……肯定有。”徐锋道,“他明目张胆地这么做,一来是已经确认了我们通过美女世界之书得知了他在网络散播消息的事……二来是在告诉我们,他已经不打算玩网络游戏了,他已经失去了耐心……我们接下来随机逃跑已经无所谓了,接下来,他所要做的,就是对平凡世界的无差别袭击。我们能做的,就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等死,一个是投降,像其他世界那样,变成朱清云的傀儡,听之任之。”

  说到了这里,徐锋缓缓地抬起了头,看向了我,道:

  “阿真,事到如今,我们只有几条选择了:一,撕毁美女世界之书,多争取一个月苟延残喘的时间,把希望寄托在未来,看看还有没有转机。但是我们撕了美女世界之书,作为报复,朱清云肯定也会撕毁游戏世界之书,而现在我们已经放弃了平凡世界的队员权限,一旦朱清云撕毁了,游戏世界之书,我们就会全军覆没。二,继续逃亡,生死未知,直到朱清云改变心意。第三,主动袭击朱清云,刺杀他,由我来执行这个计划。第四,全体投降,任由朱清云宰割。这四个选择,你愿意选择哪一个?”

  嗯……听起来好像哪个选择都没有那么的容易。但是为什么你用一副“我早已经做好决定了你猜猜是哪个呗”的表情看着我?

  “听起来哪一个都不是什么好选项……”我耸了耸肩说。“就不能来点惊喜,来个隐藏选项吗?”

  “有啊,有隐藏选项。”徐锋说。

  “能稍微严肃点么?”我忍不住道。

  徐锋苦笑着道:

  “真的有隐藏选项啊。而且这个选项,实际上,比其他选项,都要好,但是可行性,却都要更低。”

  裘超越眼睛微微发亮,问道:

  “老徐,你也别卖关子了,都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好的选项,你都说出来吧。”

  徐锋道:

  “还记得美夜子说过的话吗。谁能够解开举办上帝游戏的谜题,就可以离开上帝游戏。如果想要保住性命,这是最好的选择。”

  被徐锋这么一提醒,众人倒是似乎想起了什么。紫蝶托着腮帮子道:

  “的确……这也是一条出路。可是,上帝游戏都已经进行到了现在了,我们却一点也没有找到解开这个谜题的线索……不管怎么看,美夜子把我们聚集起来举办上帝游戏的目的就是为了看我们自相残杀,或者是选出萧十一郎那样的上帝。除此之外,我们真的找不到更多关于真相的线索……到了现在,我们就算想要得到线索,也是无从找起。”

  徐锋道:

  “我曾经问过杨建东他们所知道的所有关于平凡世界美夜子的事,但是他们也是一无所知。但是平凡世界的确有过关于美夜子的线索。她曾经在平凡世界组见过牙狼帮,而且,后来就神秘失踪了。而平凡世界的牙狼帮成员,也都下落不明,没有再出现。除此之外,我也询问了杨建东续写的牙狼帮的小说的事,在杨建东写的结局里,我们所有人都得到了好的结局……但是目前看来,杨建东续写故事的要求,都没有能够得到回应和实现……”

  “这一点我也想过,而且越是想,就越是觉得奇怪……为什么平凡世界的牙狼帮的人会消失?这本身是不是在暗示着什么?”紫蝶忍不住皱眉道。

  徐锋看向了我,道:

  “所以我现在才看好我们队伍。就人生轨迹来说,平凡世界的牙狼帮成员之中,只有阿真、高海和斐天空和平凡世界的人物是有着重合的记忆的,而我,朱清云,哥萝莉等几个人,却都没有。而且微妙的是,阿真和高海的记忆都只到刚上大一的时候,而平凡世界的阿真,却已经是大二了,因此这断层的一年的时间,我想就是关键所在。而我已经派人调查过了平凡世界所有牙狼帮成员的下落以及平凡世界的阿真的下落,可是我却全都没能够找到。所有的线索,似乎都被有意抹去了……我甚至还找了游戏世界的阿真的家里的信息,但是事实上,我也没有在游戏世界的阿真家里找到任何的线索。甚至,更为诡异的是,虽然我们一开始到游戏世界时所在的地方是阿真的家里,可是……我后来调查了那栋房子时,却发现那栋房子的居住者,其实并不是阿真,而是另外的人……也就是说,我们一开始到游戏世界时,到的并不是阿真家。而是一个叫‘梅仁’的家。”

  “梅仁……没人?”紫蝶的脸上浮现出了错愕之色。

  “对,就是梅仁。而且梅仁一家都出国旅游,并且因为车祸恰好在我们到游戏世界前一天身亡了。”徐锋道,“这似乎……是美夜子一开始就在戏弄我们。”

  我忍不住皱眉看着徐锋,道:

  “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徐锋笑了笑,道:

  “一来,知道这个消息时,我也已经很晚了。二来,毕竟你的真名不叫梅仁啊。”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可是……游戏世界的家,是我的新家。我小的时候,并不住在那里啊。如果游戏世界的家被这个叫梅仁的家伙给占据了的话,那么游戏世界的我真正的家……说不定,就不是我们一开始到的地方了。”

  听到了我的话,徐锋的脸上浮现出了无奈之色:

  “可是,我也已经调查过阿真你所有以前住过的老家了……我们,在游戏世界我们没有找到关于你老家的任何线索……我们搜查的地址,全都不存在……”

  我忍不住问道:

  “那平凡世界的我的老家呢?就算游戏世界的我老家没找出什么来,那平凡世界的我的老家你搜查过吗?”

  徐锋静静地看着我,道:

  “调查过,但是那里早就已经住了其他人,再也没有任何关于阿真你的线索了。”

  “那么,我家的邻居呢?”我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了起来,“你调查过我老家的邻居吗?”

  被我一问,徐锋道:

  “也调查过,但是阿真你家搬走之后没多久,你老家的邻居也都搬走了……我调查时,早已不再是当初阿真你认识的那些邻居。”

  “搬走了?”我的心头剧烈地抽动了起来。“我的老家的邻居……搬走了?”

  “对,搬走了。”徐锋说,“我可以保证。”

  “不可能搬走的……”我一把抓住了徐锋的肩膀,道,“徐锋,我告诉你,住在我老家楼上的那个邻居……她是不可能搬走的。”

  徐锋错愕地看着我,道:

  “为什么?”

  “因为……”我调整我的情绪,缓缓地道,“因为,她有非常严重的疾病,不能走出家门,甚至……根本不能照太久的阳光。”

  “不能照射阳光……着色性干皮病?照射紫外线就会导致皮肤溃烂的疾病?”紫蝶眯起眼看着我,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得了这种疾病的人,没有医疗条件的情况下,一般很难活过二十岁。”

  “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病……因为那时候,我还很小……”我摇了摇头,道。

  “那么,那个住在你老家楼上的女孩,叫什么名字?”徐锋问道。

  我摇了摇头:

  “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太小了,我已经不太记得清了……那是我小学时候的事,后来我搬家离开了,就不知道她到底怎么样了……但是……那时候,我去过她家很多次……我偶尔……跟她玩。应该说,是经常。”

  我想了想,道:

  “不过,我还是有点记忆的,她白天不能出门,只能待在家里,甚至连窗户都不能靠近,只能拉紧窗帘。她说,这个世界对她来说,永远都是夜晚。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让我印象很深的话……她是夜的孩子,她生下来,就是为了和夜晚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