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六 第四团队/真?慕容吟线⑦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很少从木头嘴里听到如此无力的回答,我怔怔地看着他,只感觉大脑一阵晕眩,以木头的做事作风,他不像是会做出这种完全不考虑后果的布局的人。

  “木头,既然会出现这种不可控的情况,那你当初为什么还要建立这种漏洞百出的协议呢?这不符合你的作风啊!”我忍不住死死地掐住了木头的胳膊道。

  木头推了推眼镜架,道:

  “我故意的。因为只有这种漏洞百出很容易就造成对我们不利的局面的情况,才能引诱蓝月亮出来,暴露踪迹。”

  我微微一愣,然后道:

  “那出来之后呢?现在蓝月亮是暴露踪迹了,那你现在还能怎么办?”

  木头看了我一眼,道:

  “说实话,没有考虑过。因为如果我能够考虑到,那么蓝月亮就能够知道。我的一切布局只是引诱他出来,他出来之后要做什么,我不会去思考。但是想要进一步了解蓝月亮的目的和意图,让他暴露行踪,是第一步。”

  “我的老天爷啊,木头你这是……这完全就是胡来啊……”我忍不住扶了扶额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一直以来,木头做的事,他的言行举止就一直出乎人的预料,但是现在他做的事,却已经完全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

  世界上哪里有这种把自己往火坑里推,而且完全不留后手的布局的?这样的举动,和自杀又有什么区别?

  就在木头怔怔地看着视频里的“蓝月亮”变得越来越多期间,我感觉到自己身上的汗也是越来越多。到了这个地步,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难道是要把所有的蓝月亮都给活捉然后一个一个得去验证吗?这显然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全球各地不少地区都出现了蓝月亮打扮的人,数量有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说不定都有几个亿了,这样庞大的人口数量,又怎么可能有时间去验证?

  就算等到验证结束,那上帝游戏也早就已经结束了,已经完全没有了意义。

  而且更为可怕的是,因为木头之前的协议,这些蓝月亮可以随意地出入我们的任何地区,可以把我们在平凡世界的所有基地全都给包围,而我们的怪兽和导弹,却再也不能随便发射了。

  “木头,怎么办?哎……我该怎么说你才好啊……”看着木头真的像是一根木头似的无动于衷地面对着视频画面,我也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怎么办?这种事有什么好犹豫的?全杀光不就行了么?”就在我万分紧张之时,通讯网络却是传来了帝法那不屑的冷笑声,“炸,给本王放核弹,全都杀得干干净净。”

  帝法的声音就这样在我指挥室里响了起来,而就在下一秒,木头正前方的所有监控视频画面,都在第一时间出现了惊人的爆炸火光!!

  难以计数的爆炸在数十上百个窗口之中接连发生,恐怖的火焰和亮光瞬间就把所有的画面全都震荡成了抖动的雪花!

  我忍不住捂住了眼睛,不敢直视画面。

  “放,给本王放,对,全部炸干净,哈哈哈哈!!”在帝法猖狂的笑声之中,平凡世界全球不知道多少地方遭到了核弹和其他高爆炸弹的轰炸。

  当帝法的笑声结束时,我呆呆地抬起了头,再次看向了画面之中时,我却在一些仅存的画面里,看到了满地的尸体、骨骸、血肉和让人心惊肉跳的坑洞。

  所有检查到的蓝月亮,全都在帝法的疯狂打击之下,化为了灰烬。

  帝法那张冷峻的脸浮现在了窗口之上,他轻轻地甩了甩他那一头金色的长发,淡漠地看着木头,道:

  “真让本王看不顺眼啊,你太谨慎了,事事都考虑,等于事事都做不成。大不了就是一死,又何惧之有?”

  木头交错着双手支撑着下颚,只是静静地看着帝法,却一句话也没有说。

  帝法冷冷地道:

  “这次是本王救了你,朱清云,这笔账,你好好记着。”

  语毕,帝法那张冷峻的脸就收缩为了一道闪电,消失在了视频画面的中央。

  “木头,这……”看着帝法消失在视频画面中的脸,我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帝法是怎么做到的?他怎么违反了协议?”

  木头道:

  “这是帝法做的选择。他是确信了蓝月亮并不在这些假扮者之中才投放炸弹的,这意味着他已经相信了蓝月亮的存在,主动遵守了协议。”

  “可是帝法是怎么确信这些假扮者之中没有真正的蓝月亮的?这不合理啊……木头你都怀疑这些人之中可能有蓝月亮存在,为什么帝法却完全不相信呢?”

  木头道:

  “帝法已经解释了,他不怕死。只要他在屠杀蓝月亮的假扮者的同时想着杀死自己就可以了,他是机械世界的队长,蓝月亮会出面阻止他自杀的,只需要满足这一点,帝法就可以确定蓝月亮不在那些假扮者之中。这是很符合帝法风格的作法。”

  我一愣,利用自杀来威胁蓝月亮出面从而确定假扮者里没有蓝月亮……这一点,帝法的确是极其的高明。

  “好机智的作法……木头,你是早就料到了帝法会这么做吗?”我忍不住问道。

  木头道:

  “这不是预料,这是相信。”

  顿了顿,木头推了推眼镜架,继续道道:

  “但是帝法这么做是有代价的,那就是他必须相信蓝月亮的存在,这样他就打不破我们的协议。这相当于是帝法主动放弃了打破我们协议的可能。”

  “原来如此,可是……既然帝法这么顺利就杀死蓝月亮……”

  “太蠢了。”木头突然开口道。

  “什么?”木头突然转变的话风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

  “蓝月亮,太蠢了。”木头道,“我无法理解他派遣那么多分身的意义。除了送死之外,我没有看出更多的意义。因为以蓝月亮的能力,他是可以预见帝法会对他的分身进行打击的。如果他只是为了保护杨建东,那么他根本不需要派遣那么多分身,而且也没有必要让杨建东落网。蓝月亮现在的行为……不是蠢到了极点,就是另有意图,这个意图已经高到了我无法理解的层次。”

  木头平缓地吸了口气,道:

  “不管从任何角度,我都无法理解蓝月亮派遣这么多分身的理由。除了……让他们来结队送死之外。”

  “难道不是蓝月亮干的?”

  “不,必然是蓝月亮干的。像生产数量如此庞大的斗篷和面具的行为,需要极大的产业链支持,如果不是提前开始准备,是不可能的。”木头道。“这一点,只有蓝月亮和与他相关的群体才能够做到。”

  被木头这么一说,我也顿时感到了奇妙。蓝月亮这分身的计策,虽然看似宏大震撼,但是事实上,从战术和战略角度来说,却是多此一举,唯一的收获本来应该是拯救杨建东等人,但是现在,杨建东和James也是双双落网了。那么,也就是说,蓝月亮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为了拯救杨建东,那么,他布置这么大的排场,然后又被帝法一发毁灭,目的又在何处?难道真的如木头说的那般,纯粹是让老百姓来送死吗?

  “无法理解……无法理解……”我也是托着下巴喃喃地说着。

  接下来,陈雪绮,杨建东、阿真和James的大脑很快就被放进了奥丁系统进行了扫描,然后开始进入像胡淑宝和天野月子那样的洗脑控制阶段。

  从James和杨建东大脑里读取出来的记忆来看,几乎没有什么亮点,更没有多少关于蓝月亮的线索,也完全没有关于平凡世界的世界之书的下落。从杨建东的记忆层面来看,蓝月亮的分身出现帮助杨建东暂时逃跑,完全就是一次偶然性的事件,而这也更加加深了木头的困惑,蓝月亮的这一次行动,难道真的是脑袋发昏犯蠢了吗?从结果来看,蓝月亮的这一次行动,都是完全没有任何意义啊。

  但是木头还是相信蓝月亮的举动里是藏着什么深意的,于是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扫描杨建东等人的记忆之外,木头还从平凡世界活捉了一些还没有被炸死的平民进行大脑扫描,试图从他们的记忆里发现什么端倪。

  “游戏世界的那个阿真,你怎么处理了,木头?”我问道。

  “已经扫描了记忆。”木头道,“然后给他植入了大量的虚假记忆。从中发现了一点关于徐锋的有趣的事。”

  “什么事?”

  “徐锋能够操控概率。”木头淡淡地道。

  “额……之前徐锋不是说这是假的么?难道……这是真的?”我问道。

  木头点了一下头,道:

  “似乎如此。但是有很多的限制性条件。”

  我深深叹了口气,道:

  “没想到这居然是真的,这徐锋,也真是深藏不露啊……不过,事情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想来他能做的选择也是很有限了,不然的话,也不会有这么多队员落网了。”

  对此,木头保持了沉默,他只是静静地看着其他被捕捉到的民众的记忆扫描结果。

  根据对民众的记忆的扫描,木头终于知道了这些民众是如何得到这么多的斗篷的。他们是得到了从空中飘落而下的纸条上的地址的提示,然后顺着地址找到了斗篷、面具和小提琴所在的地点,然后按照纸条上的提示进行打扮的。

  但是这些纸条是从哪里来的?

  没有人知道,因为这似乎是通过无人机或者其他的热气球洒下来的。

  至于为什么民众会听从纸条上所写的提示办事,是因为早在一个月多前,平凡世界的民众几乎就都做过了一个同样的梦,在梦里,他们得到了一个自称上帝的神奇人物的提示,上帝说,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将会有来自异世界的恶魔入侵这个世界,给这个世界带来灾难,而想要避免灾难,就需要带上有他印记的服装和面具,成为他的教徒,自称是他的代言。

  而之所以会有那么多的信徒穿上了蓝月亮的斗篷和面具,就是因为纸条上的留言自称,就是梦中的上帝。

  可想而知,在希尔伯特空间里的时候,蓝月亮通过做梦启示的方式,在平凡世界所有人的心里都植入了一个教派。

  这个教派,就是蓝月教。

  这一次的大规模行动,其实就是蓝月教教徒们的一次有组织的活动。但是这一次的活动,却被帝法以最残暴的方式压了下来,直接轰平结束。

  可以说,到了这个层面上,蓝月教,已经彻底废了。

  在对蓝月教教徒的记忆扫描时,木头也发现了一些端倪。

  “有异常。”木头突然间说。

  “什么异常?”我打着哈欠,懒洋洋地问道。

  “所有蓝月教的教徒,都有过突然间晕倒,或者昏迷不醒,或者睡眠过度的现象。从记忆来看,他们昏迷时间从一天到五天不等。”木头道。

  “昏迷不醒?……这是为什么?”我问道。

  “应该是蓝月亮在希尔伯特空间里通过因果律操控的方式让他们大脑神经不适从而昏迷过去的,目的依然不明。因为缸脑系统数量有限,而对蓝月教教徒的记忆扫描,需要足够的数量才能够发现规律。”木头推了推眼镜,用万年不变的口气说道。

  “但是,可以认为,这应该涉及到蓝月的重要布局。”

  我揉了揉太阳穴,道:

  “我还是无法理解,完全想不通啊……为什么蓝月亮要让这些人昏迷不醒?”

  “……”这一次,木头也选择了沉默。

  这时候,复制人木头传回了报告:

  “已对一号对象进行大量记忆植入,已让他认不清自己的真实身份。接下来开始进行洗脑活动。”

  木头淡淡地回应道:

  “明白。”

  “等等,这一号对象是谁?”我忍不住问道。

  “游戏世界的原队长,阿真。”木头道,“和胡淑宝一样,我已经对他植入了大量的虚假人格和记忆,他已经很难再意识到知道自己是谁,接下来,将对他进行操控,让他完全服从于我们。”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那……杨建东他们呢?”

  “杨建东还没有被记忆改造。”木头淡淡地道,“但是,我有其他事交给杨建东去做。”

  “什么事?”

  木头顿了顿,然后微微眯起了眼睛,道:

  “你很快就知道了。”

  木头虽然没有说,但是我却也已经隐隐猜到了。

  从记忆扫描的结果来看,蓝月亮的确是进入到了希尔伯特空间对平凡世界的民众进行了记忆操作。

  但是,进入到希尔伯特空间是有条件的,只有初始队员才能够进去,这一点,之前就已经被风情世界的队员们给证实了。

  也就是说,如果在希尔伯特空间对民众的记忆进行了修改的人的确就是蓝月亮本人的话。

  这就意味着……

  蓝月亮,就在平凡世界的七人之中!

  这一次,是真的铁证如山!

  而之前,木头就已经怀疑过张木易了,这一次,他想要让杨建东和张木易之间做些什么,答案已经非常显而易见。

  为了制造出这一刻的局面,木头可以说是费尽了心思。

  不过,就在我思考木头的布局之时,一件让我们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事,却发生了。

  “发现入侵者。限定域被人闯入了。”来自复制人朱清云的消息让我打了个寒战。

  木头道:

  “调出视频录像。”

  视频录像很快就被调了出来,当我看到视频画面时,我整个人都愣住了。

  “这是……徐锋?”我倒吸了一口冷气。

  画面里,原本一片黑暗的限定域的内壁上,突然间接连浮现出了四道人影,那三道人影,赫然正是徐锋、裘超越、斐天空和高海!

  我不知道徐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可是他们就这样陆陆续续、轻轻松松地穿越了原本应该不可能有任何物体穿过的限定域,然后向着总部的方向狂奔而来!

  限定域已经是最严密的防守,因此限定域内部的建筑的防御力量以及防御人员事实上并不如何强悍,面对徐锋等人的突然穿墙而入,所有人都是大吃一惊,持着枪械的人们在第一时间组成了人墙,试图拦住徐锋。

  但是当徐锋冲到了他们面前时,他的身体在左右摇摆,进行了躲闪之后,却是一个闪烁,直接在人墙的面前消失了,紧接着,徐锋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人墙的后方!

  在徐锋的面前,所有的人墙和墙壁都形同虚设!闪烁到了所有警卫人员后方的徐锋迅速地砸了一个闪光灯和几个手雷,恐怖的爆炸在人群之中发生,而本该中弹受伤的斐天空、高海和裘超越等人身上的伤口也在愈合着,很显然,他们身上感染了僵尸病毒,所以才做到了不会因为子弹而被杀死。

  “概率操控。”木头淡淡地道。“徐锋知道自己的能力无法隐藏,他不再打算隐藏了。他们是奔着阿真来的。”

  “我的老天,穿墙术!”看着画面里连续穿越了墙壁的徐锋,我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

  徐锋等四人已经穿越了摆放着缸脑系统和关押着阿真的房间,一堵墙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可是,徐锋的手指在墙壁上以惊人的速度敲击了数十下后,他的身体居然就这样穿越到了墙壁内部!

  “糟了,他们进入阿真被关押的房间了!”我捏了一把冷汗道,“木头,这下麻烦可大了!不能让他们成功!”

  可是,即便到了这个时候,木头还是一脸的平静,他淡淡地道:

  “原来如此,概率操控能力还可以转移给他人。”

  在缸脑系统的监控室里,徐锋穿墙出现,他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阿真所在的缸脑系统前,他直接冲着缸脑系统丢了一个手雷,把系统的终端给炸了个稀巴烂,然后就在下一刻,徐锋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阿真的面前,把他的脑袋从缸脑之中取了出来。在僵尸病毒的感染之下,原本只有一个头颅的阿真的身体开始迅速地恢复。

  “糟了,他们要走了!”我忍不住尖叫了起来,“木头,怎么办?要爆炸杀死他们吗?”

  似乎是意识到了我们正在监控,面对着监控,徐锋缓缓地抬起了头,然后展示了一下手中的《美女世界》世界之书。

  “徐锋身上携带着世界之书。”木头淡淡地道,“他已经知道了蓝月亮不会让世界毁灭的事,他在利用这一点避免我们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要不要让萧晨赶回来?”我深吸了口气道。

  “来不及了。”木头缓缓摇了摇头,“他们应该利用游戏世界规则约束了僵尸病毒,一旦萧晨回来,限定域会打开一个缺口,他们会更方便逃走。”

  “那怎么办?难道就让他们这么逃走吗?”我忍不住道。

  木头缓缓摇了摇头,道:

  “没关系,之前扫描阿真记忆的时候,我就已经猜到了徐锋可能前来暗杀和拯救。这一切没有超出我的预计。”

  “没超出你的预计?”我的太阳穴一阵抽跳,“这用意何在啊?木头,以徐锋的能力,他想要暗杀我们,那也是轻而易举了吧?”

  木头道:

  “不,徐锋并不知道我们的所在地。而且我也做了足够的措施,如果他来刺杀我们,他会有一百种方式死亡。他知道阿真的下落,是因为之前帝法利用核弹进行了满世界轰炸,所以核弹没有轰炸的区域以及假蓝月亮包围的区域,都可以暴露我们的所在地。所以他才能够迅速发现限定域的所在地址,知道我们的本部所在,然后进行入侵。对徐锋来说,这是一次极其冒险的计划。”

  木头缓缓地道:

  “其实,这一次徐锋并不单单是来拯救阿真的,更多应该是拯救杨建东和陈雪绮。但是杨建东他们并不和阿真同在一个缸脑室内。现在徐锋已经暴露了他最大的底牌,同样的招数无法使用两次,他的处境非常危险了。”

  徐锋手捧着阿真的头颅,正在尝试着穿墙而过,从画面里看,徐锋并不能够直接穿墙而过,每次穿墙之前,他都要反复做出撞击墙面的动作进行尝试才行。但是最后,徐锋终究还是成功了,他成功地抱着阿真的头颅,然后就在下一刻,徐锋、高海、斐天空连同裘超越五个人的身影突然间就在限定域内彻底消失了,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

  “强制传送。”我深深吸了口气,道,“徐锋利用强制传送把所有的人全都带走了……一定是他和美女世界的紫蝶那些人事先配合好的……”

  “没错。”木头的眼神依然极其平静,“徐锋的这一次拯救计划,成功了。”

  “那阿真呢?”我忍不住问道,“他被控制了没有?”

  木头缓缓摇了摇头,道:

  “虽然控制过,但是时间太短,这种级别的控制只需要平凡世界的物理法则洗白效应就可以解除,只不过,对阿真的植入虚假记忆已经成功了。”

  “需要去把徐锋他们都给抓回来吗?”我问道。“他们感染了病毒,萧晨应该能够锁定他们的位置吧?”

  木头摇了摇头,道:

  “来不及了,刚才在控制室内时阿真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他们一离开限定域肯定会立刻把身上的病毒洗干净,萧晨怕是很难锁定到他们的具体位置。不过,没有必要管他们。”

  “为什么?”我一愣。

  “因为杨建东转交了权限,阿真已经是平凡世界的队长,他被逮捕的时候,我已经让他转移了平凡世界的队长权限,把平凡世界的队长权限转交给了我的复制人。现在徐锋用了强制传送,说明他们全体都已经是游戏世界的队员,只要我们撕毁了游戏世界世界之书,徐锋就必死无疑。徐锋,已经无法掌控他自己的命运。他所做的一切,都只是赌博而已。但是,他来晚了,已经赌输了。”

  “不,阿真并不是平凡世界的队长。”就在木头话音落下时,我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道淡漠的声音。

  我转头,却看到一个复制人朱清云正身形笔挺地站在我们的身后,面无表情地做着汇报。

  听到复制人朱清云的汇报,木头僵硬的身体终于动了起来,他缓缓地转头,望向了后方。

  复制人朱清云道:

  “刚才我已经做过了实验。阿真本应该把权限转移给了我,但是我却并没有获得任何赐予队员权限的能力,我也并不是平凡世界的队长。阿真,并不是平凡世界的队长,杨建东的记忆也出现了偏差,他恐怕也并不是平凡世界的队长。从一开始,杨建东就不是什么平凡世界的队长。”

  听到复制人的汇报,木头面无表情的姿态保持了三秒,然后他淡淡地道:

  “我明白了,这样就说得通了。蓝月亮才是平凡世界真正的队长,他一直都在假装杨建东是真正的队长,然后代替杨建东给予其他队员权限。所以,即便平凡世界的队员名额全满了,蓝月亮也依然能够在各个世界奔走。谜题解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