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三十九 第七团队/杨建东线【终】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痛。

  真的好痛。

  就好像整个人都失去了控制,我身体里的每一根神经都牵拉着我的身体,操控着我的肢体,不住地颤抖。

  这种钻心腕骨的痛,我从来都没有品尝到过。

  真的太痛了。痛到你什么都不想做,痛到你大脑一片空白,只想倒在地上捂着胸口抽搐,不管摆出什么样的姿势都没有办法摆脱这种剧痛。

  “绮绮……”我艰难地抬起了头,看向了持着手枪一步一步走向了我的雪绮。

  雪绮也呆呆地站在那里,呆呆地看着我。

  在她的鞋边,是满地的鲜血。

  那是我的鲜血。

  从我的胸口里流淌出来的鲜血。

  “绮绮……”我伸出了手,抓向了站在我面前的雪绮,雪绮脸上的表情渐渐地从愤恨变成了呆滞,最后,变成了深深的恐惧。

  我还从来没有在雪绮的脸上看到过这样恐怖的表情,从小到大,她都没有露出过这样的表情。

  啪嗒。

  雪绮手里的枪掉在了地上,她抬起头看了看脸上挂着邪笑的张木易,又看着捂着胸口的我,整个人都软了一下。

  “干得好,嘿嘿嘿嘿……”张木易笑着,冲着雪绮张开了怀抱,“干得好啊,来,到爸爸的怀里来……”

  “怎么……”雪绮似乎没有明白状况,但是她听出了张木易的声音。

  以及我的声音。

  “爸爸?”雪绮几乎不敢置信地向着我走了过来,她扑通跪在了我的地上,眼泪瞬间从她的眼眶里流出来了。雪绮像是疯了一样用手按住了我流血不止的胸口,然后大哭了起来:

  “对不起……爸爸……我不是故意的……爸爸……我……我不是想对你开枪……唔唔唔唔……”

  雪绮已经泣不成声,她死死地用手压着我的胸口,面色惊慌不已。可是不管她怎么按住我的胸口,鲜血还是从她的手指缝里流淌出来。

  我能够感觉到,我的心脏已经完全被打烂了。

  雪绮的小手,又怎么能够堵住我心中源源不断的血?

  “救救我爸爸!求求你们!想想办法!”雪绮抬起头,冲着某个看不见的角落哭喊了起来,“我知道你们都在看着!求求你们,救救我爸爸……我不要我爸爸死……唔唔唔……怎么样都可以……求求你们了……”

  “嘿嘿嘿嘿……”张木易坏笑着向着雪绮走了过来,他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了让人作呕的笑容,“怎么样都可以?真的?”

  张木易不怀好意地看着雪绮,脸上的笑意更加浓郁。

  此刻的雪绮已经顾不上什么了,她红着眼睛,含着泪水,疯了似的冲着张木易连连点头。

  “只要救我爸爸,我什么都听你们,什么都肯做的……求求你们了……唔唔……”

  “嘿嘿嘿嘿,那好啊……”张木易笑着走到了雪绮的表情,然后伸出了他的咸猪手,开始细细地抚摸起了雪绮的耳朵和脸颊,最后手指又滑到了雪绮的唇边。

  “那就用你的身体作为代价好了……”

  听到张木易的声音,雪绮哽咽住了,满是泪水的眼睛映射着孩童般的单纯。

  她低下了头,死死地用手按住了我的胸口,抽泣道:

  “如果这样能救我爸爸的话……随便你好了……”

  “哈哈哈哈,好啊好啊!”张木易亢奋地大笑了起来,那刺耳的嘲讽笑声,就像是一阵又一阵的热浪吹拂在我的脸上。

  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沸腾了。

  虽然我的心脏已经破碎了,可是那一刻,从灵魂深处涌动而出的怒火,却再一次燃遍了我的全身!

  “别听他的,绮绮!”我愤怒地吼了起来,就像是野兽在嘶吼着,因为我的怒吼,大蓬的鲜血又从我的胸口喷涌了出来。

  “爸爸,你别说话了,爸爸……”看到我胸口挤压而出的鲜血,雪绮吓得求我不要再说话。可是,我却是一把甩开了雪绮的手,然后猛地抓起了她掉在地上的手枪。

  “绮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死,不足惜!”

  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明明剧烈的疼痛已经让我双腿发软,但是我还是持着手枪站了起来,然后,死死地转身,看向了后方的张木易。

  “你……你还站得起来啊……”张木易不敢置信地看着我,脸上浮现出了吃惊的表情,他退后了两步,像是看着怪物似的看着我。

  他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脸上的诡异邪笑终于消失了,那一刻,在我的眼里,他就像是一只瑟瑟发抖的羔羊。

  看到我手里的手枪,张木易也是慌了,但是很快他脸上又浮现出了胜利者的坏笑,他又从裤子里掏出了一把手枪,然后对准了我的身体,疯狂地扣动了扳机!

  砰!!

  第一枪打在了我的左手手臂上,我的小手臂顿时被打穿了,就像是萝卜似的垂在一旁不能动弹。

  砰!

  第二枪打中了我的右胸,和左胸一样的撕裂般的痛苦,让我眼前一阵发黑。

  砰!

  第三枪打中了我的右腿,让我的双腿瞬间如同棉花一般失去了力气。

  砰!砰!

  张木易的动作有点慌乱,第四枪,第五枪打中了我的腹部和我的腰部,之后他又连射了十发子弹,大多射中了我的手掌,手臂,胸口和腹部。

  可是,我却还是站在原地,像是泰山一样,屹然站立着。

  我的身体已经彻底被喷涌而出的鲜血打湿,我的眼前已经一片漆黑了,我甚至都已经感觉不到张木易的脸了。

  可是,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力量,又或者是从内心踊跃而出的坚强和怒火,依然坚持着我不倒下。

  “不对啊,你明明没有僵尸病毒……为什么还没死?”张木易不敢置信地看着我,超出常识的景象已经让他彻底乱了方寸。

  而在他惊慌之间,我却是死死地使唤着我的右腿,猛地向着他迈进了一步!

  张木易终于不敢再玩游戏了,他抬起了手中的手枪对准了我的额头,想要扣动扳机,可是连扣了三次,也没有子弹打出,这时候,张木易才意识到,他已经没有子弹了。

  张木易已经打空了他全部十八发子弹。

  可是,我还是没有倒下。

  我不会倒下的。

  当初,我可以为雪绮挡多少拳头,现在,我就可以为她挡多少子弹。

  他怕了。

  就像是一个见到了鬼怪的小孩,他嘶吼着,猛地掏出了手中的匕首,向着我冲了上来,他狠狠地抓住了我的肩膀,然后猛地把手里的匕首刺进了我的腹部!

  一刀、两刀、三刀……

  冰冷的感觉在我的肚子里进进出出,一旁雪绮的哭声已经完全走形,我已经感觉不到血液的温度了,眼前的张木易已经几乎变成了一块纯黑的黑影,对我来说,我甚至已经看不到他的眼睛。

  可是,我的脑海深处,却始终还是有着一个信念。

  我,不能倒下。

  就算是死,我也不能倒下!!

  我要杀了这个畜生。

  我要为他侮辱过的人报仇,我要为月子报仇,要为James报仇,不能让这个畜生伤害绮绮!

  “啊啊!!”不知道哪里来的热血,那一刻冲灌了我的大脑,在张木易在我的腹部捅进不知道第三十刀还是第四十刀的那一刻,我缓缓地抬起了右手臂,然后对准了他的眉心。

  “去死吧……垃圾……!!”

  砰!

  用尽我最后的力气,我扣下了扳机。

  腹部的力量骤然停止了。眼前的张木易就像是石膏像一样缓缓向地上倒了下去,再也没有了动静。

  而我,赢了。

  以站着的姿势。

  这是我作为一个男人的胜利。

  也是我……作为一个父亲的胜利。

  身体,是会腐烂的。

  人,是会死的。

  可是,精神不会。

  永远不会!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终于感觉到了大地的温度。

  我就那样倒在那里,身体完全失去了知觉,眼里甚至已经看不到任何事物。

  可是,我却没有了任何的遗憾。

  耳边响起了雪绮的哭声,那哭声仿佛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

  我能够感觉到雪绮那温暖的手贴在我的脸上,她在我的面前呼唤着我,呼唤着我留下,不要抛下她。

  可是,我却已经听不清了。

  我的脑海里,此刻回想着的,只是我曾经和雪绮讲过的一个故事。

  那是无数个神话故事里的一个。

  在那个故事里,天神没有像以往那样消灭妖魔鬼怪,而是和恶魔同归于尽,一起化为了火光,永远消失在了人世间。

  那时候,雪绮对我说,她不喜欢这个故事。

  我却笑着告诉她说。

  这不是故事,这是现实。

  没有牺牲,是不会有和平的。

  现实不就如此吗?

  所有的一切都离我远去。

  那一刻,我感觉到我自己和这个世界孤立了,我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遥远的世界,在那里,没有痛苦,也没有悲伤……

  当我到达那一片黑暗前,我终于听清楚了耳边响动着的那熟悉的声音。

  “爸爸,对不起……”

  “爸爸……我爱你……”

  “爸爸……我永远……和你在一起……”

  然后,是一道悦耳而优美的枪声。

  枪声过后,一切,都化为了永寂。

  雪绮,是你吗?

  爸爸……好像感觉到你了。

  ——————————DEAD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