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四十二 第四团队/真?慕容吟线⑩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不解地看着木头,道:

  “这上面可是美夜子的口水,说不定能够检测出美夜子的细胞来,然后制造出克隆体吧?按照木头你的做事风格,难道不该好好收集口水样本,检测一下?好歹也能够知道美夜子的祖上是哪里人,什么人种嘛。说不定还能知道美夜子的身体里有什么基因缺陷呢。”

  木头淡淡地道:

  “已经收集了,刚才美夜子用手指勾我下巴的时候已经在我身上沾染了唾液。但是以你都能够想到的智慧,美夜子不会不做准备的,这些口水里也许有几百万个人的细胞,等把这些细胞识别出来,第三轮上帝游戏都结束了。”

  我一愣,脸部肌肉顿时一阵抽搐。

  “呃……如果真是这样,那我要对这个女人的恶心程度要进行重新定位了……话说回来,木头,刚才的那个美夜子,是本人没错吧?”

  木头淡淡地道:

  “只有较小的概率,但她刚才做到的事,蓝月亮都完全可以做到。”

  “可是她刚才在你面前消失了啊。”我说道。

  “利用强制传送就可以做到。”木头淡淡地道。

  我一愣,道:

  “可是她悄无声息地进来了啊,咱们的限定域不是关闭的吗?”

  “这完全不是难事。”木头淡淡地道,“她可以早在限定域开启之前就进入,只是躲开了我们的侦查。对于一个几乎全知全能的人来说,这是很容易做到的。”

  “那……咱们就别去理睬她,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吗?”我试探着问道,“就当做美夜子没有来过?”

  木头淡淡地道:

  “暂时不去,但是可以事先派遣士兵驻扎在美夜子所说地点,对于任何其他赶去见面地的人进行逮捕甚至击杀。”

  木头现在所说的话的确不无道理,不管刚才那个美夜子所透露给我们的信息是真的还是假的,又或者美夜子的身份是真的还是假的,至少我们现在可以利用她所给我们的这些信息。之前美夜子说了其他的团队也会收到同样的信息,那么,徐锋他们就有可能出现在美夜子所给的地图上的位置。而且,万一这个美夜子是真正的美夜子的话,拥有着平凡世界世界之书的蓝月亮,也有可能会现身!

  在这种关节点上,他绝对不可能再不现身了!

  一想到此处,我的呼吸就不禁变得快了起来。但是木头却依然显得非常平静。在美夜子离开之后,他甚至都懒得去追查美夜子留在限定域内的蛛丝马迹,因为不管是蓝月亮或者美夜子,他们做事都是不可能留下什么痕迹的,刚才美夜子是光着脚进来的,就足以说明美夜子不想让我们通过检查她脚底下的泥土追查出她去过的地方。就算去追查美夜子的脚汗,唾液,指纹,掉落的头发什么的,基本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义。

  我默默地计算了一下时间,根据目前的时间来看,距离第二轮上帝游戏的结束,大概还有一天多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美夜子是真的,那么,在第三十天的最后一秒钟到来之前,我们就必须把世界之书上交给美夜子,同时还必须要把队长权限也交还给她。

  只不过,让我感到十足的疑惑的是,自从美夜子离开之后的一天,木头就突然开始对星象感起了兴趣,他开始查找平凡世界所有关于天文天象的数据记录,尤其是天文望远镜观察到的行星和月球运动轨迹的记录。

  但是没有几个小时,木头却是碰到了一个从来都不曾碰到过的麻烦。

  那就是,木头惊讶得发现,平凡世界所有关于月亮和其他行星,卫星,甚至小行星的数据,都无法查找。

  一旦木头产生想要寻找星象记录的想法,木头就会惊讶得发现,自己想要搜查的仪器不是坏了,就是数据被删除破坏了,根本无法查找。

  “我靠,这打击也太彻底了吧……把所有的数据都给破坏了,”我有些无奈地道,“而且啊,木头你运气也太差了,你的这些仪器,也该拿去修修了,质量也太差了,碰哪一件哪一件就坏……”

  “不。这些数据,都是被人认为破坏的。有人……不想让我知道平凡世界的星象。”

  “人为的?为什么?”我不解地问道。

  木头缓缓地摇头,那一刻,我看到他那藏在眼镜后的眼睛散发出了我从来未曾见过的雪亮光芒!

  “原来如此。”就像是明悟了什么一般,木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然后突然道,“我明白蓝月亮的布局了。”

  木头的话让我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在地,我一把抓住了木头的肩膀,迫不及待地道:

  “真的假的?你不是在开我的玩笑吧,木头?”

  木头缓缓摇了摇头,道:

  “并没有……蓝月亮的布局,我已经完全明白了。平凡世界队员记忆的确实,平凡世界民众的记忆残缺,以及现在的天文观测数据被删除的原因,都可以得到合理的解释了。”

  “什么……解释?”我问道。

  “时间。”木头静静地看着我,然后深深吸了口气,“这是蓝月亮的布局关键,那就是时间。蓝月亮,他想要欺骗所有人,上帝游戏结束的……真正时间。”

  我一愣,然后有些摸不着头脑地看着木头,道:

  “这是……什么意思?什么时间?难道上帝游戏不是一个月结束?”

  “是一个月结束。”木头道,“但是美夜子从来都只说一个月,却不曾说过是三十天,上帝游戏是三十天的标准,一直都是我们自己自然而然认为的。事实上,杨建东刚刚进行平凡世界第一轮游戏时,正好是陈雪绮的生日,陈雪绮的生日,是十月一日,而十月份……”

  “有三十一天!”我忍不住惊呼了起来,“十月份有三十一天!这……难道说……”

  木头淡淡地道:

  “这是美夜子没有告诉我们的隐藏规则。对于每个世界来说,上帝游戏的结束时间,并不同步。有的世界是三十天,有的是三十一天,而关键……就是月份。”

  木头说出的这个结论太过吓人,我深深吸了口气,才好不容易平复了我惊骇的情绪:

  “那……那平凡世界的队员记忆缺失又怎么解释?”

  “这也是蓝月亮的布局。”木头淡淡地道,“还记得么?杨建东在第一轮游戏时,因为家里着火,他和其他队员一起冲进了火场,之后就被烟熏晕倒了。”

  “知道……那好像……是平凡世界第二十七天发生的事吧?”

  “没错,”木头淡淡地道,“根据天野月子的描述,杨建东昏迷了三天,而陈雪琪则昏迷了两天。但是事实上,杨建东昏迷了四天,他自己也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陈雪绮,天野月子,James以及其他队员,全都多昏迷了一天。但是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进入了蓝月亮布下的时间移位陷阱之中。蓝月亮修改了杨建东身上的手表,手机,所有能够见到的计时工具的日期,让杨建东等人一直以为第一轮上帝游戏的时间是到10月30日结束,但是事实上,上帝游戏第一轮结束的真正时间,是31日。而在希尔伯特空间里,蓝月亮也修改了平凡世界大部分时钟甚至所有民众的记忆,让他们产生了记忆缺失,从而没有意识到时间进度其实已经向前推进了一格,这样一来,平凡世界民众的日期记忆和杨建东的日期记忆,就达到了同步,在第二轮上帝游戏开始时,就不会再产生错位了。这就是蓝月亮的布局之一。”

  我忍不住深深吸了口气,道:

  “这……这也太惊悚了……蓝月亮,居然想要修改整一个上帝游戏的规则,制造出一个假的规则吗?!”

  “没错。”木头淡淡地道,“这也是为什么平凡世界选择在最后一天才完成上帝游戏的攻略的原因。因为蓝月亮一开始就想要验证上帝游戏之中所谓的一个月的真正标准究竟是什么。可以确定,陈雪绮的好感度,并不是攻略平凡世界的真正关键,平凡世界的攻略条件,很有可能和蓝月亮有关,是对于蓝月亮来说不难完成的目标,而蓝月亮,故意把完成时间控制在了最后一天,以此来验证真正的时间规则。”

  木头淡淡地道:

  “这也是蓝月亮不让我们观测星象的原因。因为通过仔细对对星象的观测数据,很容易对比计算出平凡世界的真正时间。从而发现时间上的端倪。”

  我深深吸了口气,只感觉到天旋地转,木头说的这个答案实在是太过震惊,让我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本以为,木头制造的天地大碰撞计划,已经足够惊悚,野心足够大,但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这蓝月亮的野心,居然更大!他居然想要修改上帝游戏的时间规则!

  “那么,蓝月亮之所以一定要支撑到上帝游戏第二轮的最后一天的原因是……”

  “为了利用维特根斯坦之眼,验证不同世界的时间是否真的不同步这个猜想,是否是真的。”木头淡淡地道,“第二轮游戏马上就要结束了,在最后一个小时里,蓝月亮就可以验证他的猜想。这也是他为什么要让我们活到最后一天的原因。”

  此刻我的内心可谓是潮起潮涌,波澜万丈。

  木头的每一个字的分析都完美地解释了到目前为止我们所看到的种种之前百思不得其解的现象。

  神秘断层的记忆……无法观测的天象……还有晕倒过的杨建东……以及在希尔伯特空间里所能够进行的操作……所有的现象,在这一刻,几乎都得到了最为完美的解释。

  当然无法解释的现象还是存在着,比如说蓝月亮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以及之前那大量的蓝月亮分身行为。

  “陈雪绮的手表是天野月子提议杨建东给她作为生日礼物而买的。在后期逃亡的过程中,杨建东无法使用手机,所以他的手机长期都是关机状态,他看的都是陈雪绮的手表。陈雪琪的手表,作为生日礼物,之前一直都装在陈雪绮的生日礼品盒里。”

  “那个生日礼品盒!”木头一提到礼品盒,我的心头就是一阵抽跳,“那里面……装了杨建东进入错误的时间陷阱的证据!哎……居然没想到,那个盒子……现在……也丢了……之前抓阿真的时候,好像没有找到那个盒子……”

  木头道:

  “我知道盒子在哪里。盒子被阿真藏起来了。如果阿真或者蓝月亮没有拿走它的话,盒子应该还在那里。”

  “那要不要去找?”

  “没有必要了。”木头淡淡地道,“当我想到了蓝月亮的这个可能布局时,手表是否在手,已经没有更多意义。”

  我叹了口气,道:

  “那倒也是……可是,奇怪的是,蓝月亮居然会让木头你想通他的布局,这太不符合蓝月亮的作风了……如果真正的游戏时间结束是在31号的话,那么,木头你就相当于提前1天发现了这个秘密,蓝月亮的布局还有什么意义呢?而且……我想不通的是,就算游戏时间结束是31号,蓝月亮又能够做什么?”

  木头淡淡地道:

  “试想一下这种可能性:靠着预知未来的能力,蓝月亮早就知道了美夜子会在比赛即将结束前出现,所以蓝月亮故意布局修改了第二轮上帝游戏的时间,从而在真正的美夜子出现之前,他可以利用假的美夜子夺走我们所有人的世界之书和队长权限。”

  “这……”木头的回答,让我不免有些惊讶。“难道这蓝月亮不仅想要得到所有的世界之书,还想要得到所有的队长权限吗……这家伙,好大的野心……可是,不管怎么样,木头你现在都已经识破了他的诡计……这说明……”

  木头推了推眼镜架,道:

  “这说明,蓝月亮已经完全不在乎了。在他眼里,我知不知道已经没有区别,我已经输了。”

  我微微转头,然后看向了一旁的钟表。

  上面显示的时间里,距离美夜子之前所说的上交世界之书的时间,只剩下了五十三分钟!

  已经不到一个小时!

  “输了?怎么可能……?”我沙哑着声音,强笑道,“明明还有一天的时间,怎么也不至于输吧……”

  “我应该还遗漏了一条极其关键的信息。”

  木头深深吸了口气,然后默默地等待着时间的流逝,他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不知道木头到底在想什么,但是我想他肯定还有什么后手,不会就这样坐以待毙。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在剩下的这段时间里,木头居然开始检查起了杨建东等人的记忆。杨建东虽然死了,但是他死前的记忆却全都被扫描录取了下来,现在可以很随意地进行翻阅。

  而木头着重检查的,则是关于弗雷修的手机的记忆。

  我看到木头的神情极其地凝重,虽然在普通人看来木头几乎没有什么表情波动,但是我还能够感觉出来。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检查关于弗雷修的记忆的同时,木头还利用通讯器向着其他世界的队员发布了通讯:

  “帝法,萧晨,王勇,萧十一郎,不管你们是否收到了美夜子的提示,不要带世界之书前去赴约。这是个陷阱。”

  但是没有几分钟,王勇那边就传来了回讯:

  “陷阱?可是……”

  木头淡淡地道:

  “不要赴约,保持原样。”

  就在这时,一名复制人情报员突然传回了讯息:

  “雪地在松动,有人出现了。只剩下三分钟了,确定依然不行动吗?”

  与此同时,那名情报员还发回了一段视频。

  视频画面里,我看到一直平坦无比的雪地居然开始抖动了起来,紧接着,我看到一个小小的帐篷缓缓地从地底下钻了出来!

  “有人,早就藏在南极洲的地底下!”看到视频里松动的雪地,我忍不住惊叫了起来。

  而几乎就在这道人影出现的同时,机械世界、僵尸世界、风情世界、美女世界也传回了惊人的信息:

  “美夜子出现了!”

  王勇的惊呼声传了过来,在抖动的直播画面里,我看到了一道黑色的丽影出现在了南极洲的雪地上,而那从南极洲雪地里钻出来的诡异的三角形的身影,则正在一步一步向着美夜子的方向走去。

  而同样的画面,居然也出现在了美女世界、机械世界、僵尸世界、风情世界!

  每一个世界,都出现了美夜子的身影!

  “没有时间了,还不行动吗?”王勇焦急的声音传了回来。

  “……”这一次,木头选择了沉默。他继续低下了头,检查着弗雷修的手机里的数据。

  然后,突然间,就像是灵光乍现一般,木头像是想到了什么,他猛地抬起了头,看向了我,道:

  “我们出发。”

  “什么!?”木头突然一反常态,再一次吓了我一跳,“木头……你不是说这是假的美夜子吗?怎么又……”

  “是真的。”木头的语气突然变得坚定了起来,“上帝游戏的时间除了根据不同月份改变之外,还根据不同的时区改变。弗雷修的出生地在中国对面的西方,平凡世界是10月份,那是以杨建东这个中国队长为标准,但如果以弗雷修作为队长,那么,对于他来说,上帝游戏的时间,会倒退到12个小时之前,还是以9月份为标准,是30天。如果蓝月亮和弗雷修一样,都是西方人,那么,以他为队长的标准,上帝游戏的时间,还是30天。”

  “在上帝游戏一开始的无限制自由空间里,弗雷修询问了美夜子服装的问题。他早就看到了不同队员服装在季节上的差异,推理出了不同队员来自不同月份和季节的结论。”木头的表情显得前所未有的凝重,“这是个双重布局……蓝月亮是故意让我猜到第一个时间布局麻痹我的思路。我……已经注定了败局。但是,我想见证我的失败。”

  木头的回答让我的心沉到了谷底,我猛地转头,看向了一旁的时钟,上面显示的时间,只剩下了一分钟!

  没有时间了!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