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百四十四 第四团队/真?慕容吟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怎么可能注定输!”听到木头说他已经输了的话,我一下子急了,我一把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起了手枪,然后对准了我的太阳穴,道,“木头,你把电子世界队长权限给我,我立刻自杀!蓝月亮肯定会出来的!这样就可以逼他出现了!”

  语毕,我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手枪的扳机!

  砰!

  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我的手臂传来了一阵剧痛。

  可是,枪声过后,我却还站在原地。

  木头依然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一切如常。

  “没用的,”木头淡淡地道,“枪炸膛了。蓝月亮不会让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自杀的。”

  我完全呆愕,心口冰凉。

  我再次不甘心地一把夺过了木头抱在怀里的电子世界世界之书,恶狠狠地道:

  “那……那到时候,我就把电子世界之书撕裂,我就不信了!”

  木头只是静静地看着我,道:

  “没用的。”

  就在话音落下间,我们头顶上的限定域已经完全取消了,而此刻,楼碧月和温素冰已经随着复制人木头慌慌张张地闯入了指挥室之中,指挥室的天花板已经完全爆裂,而在下一刻,木头开启了光圈,而我们几个在最短时间传送到了最终的目的地——

  游戏世界的南极。

  呼啸的寒风连同刺骨的低温瞬间笼罩了我的身体,我狠狠地打了个寒噤。

  抬起头的那一刻,在昏暗的夜幕下,在微光的雪地里,我终于看到了那道等待已久的身影。

  美夜子,就站在风雪之中,一头黑发宛若长风中的旌旗一般漫漫飘舞着。

  而此刻,在美夜子的面前,正站着一道全身被斗篷包裹着的身影,那一道身影,正背对着我们,手中拿着一本《平凡世界》之书递交给美夜子。

  看到那道披着斗篷的身影,我就知道,那肯定就是蓝月亮了。

  于是我冲着他怒吼道:

  “住手!我不会让你得逞的,蓝月亮!”

  我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电子世界》之上,把它高高地举过了头顶,然后双臂向着两侧拉开,就想要把书撕碎。

  “没用的。”木头在一旁轻轻地道,“结局已经决定。”

  “放屁!”我猛地伸出了手,冲着木头的脸颊就是一记重重的耳光!我声嘶力竭地吼道,“你不是答应了另一个‘我’要得到胜利的吗?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暴自弃了?你不是说过要胜利的吗?我认识的朱清云,我认识的木头,不会说这样的话!”

  语毕,我猛地手抓世界之书,就要撕裂!

  可是,就在我想要把世界之书撕裂的那一刹那,一个重重的物体却是突然间从天而降,砸在了我的手上,狠狠地把我手中的世界之书,打落在了地上!

  “慕容吟!”楼碧月和温素冰同时叫了起来。

  而我则是不敢置信地捂着剧痛阵阵的手臂,低下了头,看向了我掉落在地上的世界之书,以及将我的世界之书打落的物体。

  那是另外一本世界之书。

  不,不单单是一本。

  两本……三本……四本……五本……

  无数的世界之书就像是冰雹暴雨一般从天空之中落了下来,我本能地捂着头后退了一本,然后屁股着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我的下巴颤抖着,不敢置信地抬起了头,那一刻,我的心脏也停止了跳动。

  不知道何时,漆黑的天空居然已经被撕裂了,在漆黑的天空正上方,我看到了四架闪烁着警示灯的直升机,而无数的世界之书,正从那四架直升机的中央源源不断地洒落下来!

  不知道何时,我们头顶上的天空,居然变成了一块巨大的黑色幕布!

  一块由四架直升飞机拉动四个边角,搭载着无数的世界之书缓缓飘移的巨大黑色幕布!

  再次低下头看向我掉落在雪地里的《电子世界》之书时,我已经彻底茫然和绝望了。

  雪地上已经满是世界之书。无数的世界之书如同小山一般堆积在一起,我已经根本找不到属于我们世界的那一本了。

  木头说的是对的,蓝月亮,任何自杀或者自灭行为都毫无意义,蓝月亮,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这样的计算。

  这样的全知全能。

  这样的布局。

  简直不给人任何的机会。

  让人绝望。

  什么极限弑神计划。

  简直就是笑话。

  蓝月亮心里一定一直在偷偷发笑吧,他连上帝游戏的结束时间都能够随意篡改,在连上帝游戏结束之间都不知道的情况之下,我们的极限弑神计划,对他来说,不过是小孩子过家家。

  木头也从头顶上的巨大黑色幕布和直升机里收回了视线,直视着眼前的斗篷人,淡淡地道:

  “原来如此,平凡世界大量的布料工厂的布料订单,是为了制造这些幕布,而不单单是分身的斗篷么,真是个出色的掩饰。”

  美夜子缓缓地走到了我的面前,然后从无数的世界之书中捡起了其中的一本,缓缓地捧在了手里,然后,在我绝望的注视之下,又走到了斗篷人的面前,将从地上捡起的电子世界与游戏世界世界之书递交到了斗篷人的手中。

  就在刚才的漫天书雨之中,除了我的书之外,木头的书也被砸落了。

  斗篷人轻轻地接过了美夜子手中的世界之书,整齐地叠放在了他脚边的雪地上。

  而在那里,我看到了另外几本世界之书。

  《美女世界》、《僵尸世界》、《机械世界》、《风情世界》、《电子世界》。

  再加上我们被夺走的《游戏世界》,除了《平凡世界》之外的六本世界之书,都已经落到了斗篷人……或者说,蓝月亮的手中。

  六本书,就像是叠罗汉一样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那里,四平八稳,那样的震撼,那样的夺目,那样的冲击人的灵魂。

  输了。

  已经彻彻底底输了。

  到了这一刻,我们已经输得一败涂地。

  这样的干脆,这样的利落。

  木头静静地站在雪地里,他推了推眼镜架,看向了斗篷人,道:

  “至少,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

  时间还剩下十秒。

  斗篷人静静地看着木头,他没有出声,也没有任何的动作。

  整整过了三秒,蓝月亮才缓缓地把手抚上了他的斗篷,然后,缓缓地摘下了他的斗篷。

  风雪如同变大了,迷蒙了我的眼,那一刻,隔着层层的风雪,我终于看到了蓝月亮的面容。

  “你……居然……不对,果然是你!”看到蓝月亮的面容的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惊呼了起来,内心如同针扎了一般剧痛无比。

  而看到蓝月亮的面容的那一刻,木头也似乎明白了所有的一切。

  “原来如此……”木头淡淡地道,轻轻的声音如同风一般在雪中飘散开来,他似乎在一瞬间就明白了一切,“我明白你的意图了。那么,队长权限给你。”

  蓝月亮向着木头鞠了个躬,然后下一刻,他从斗篷下拿出了一个让我的呼吸几乎停止的物体。

  那是美女世界的宇宙魔方。

  下一刻,蓝月亮缓缓地举起了手中的宇宙魔方,然后,也不知道他是利用了宇宙魔方,还是开启了光圈,他的身影,就如同美夜子一起,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之中。

  但是他的六本世界之书,却是留在了原地。

  并没有带走。

  望着那摆放在地上的六本世界之书,木头轻轻地叹息道:

  “我输了,但是你也没有赢,这样的结局,我接受。”

  最后的最后,我看到木头缓缓地闭上了眼睛,脸上浮现出了深深的遗憾之情。

  那是我在他脸上见到过的,最最丰富的感情。

  包含了过去三个月来的一切记忆。

  滴答。

  就在下一刻。

  我听到了表针传来的倒数计时结束声。

  宛若死神镰刀悄无声息地割过麦浪的声音。

  然后,就像是被格式化一般,世界突然在那一刹那化为了永恒的黑暗。

  一切的故事,一切的神话,一切的传说,都在那瞬间吞噬一切的黑暗与真空中结束了。

  ——————————DEAD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