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舞台指示与剧情升温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再加把劲!”我们紧紧抓住德州汉堡的手臂,用尽全身力气往里面拉。但我们的奴隶似乎都是徒劳的。

  “它已经过来了!我看到它了……天啊,它是什么怪物……它在变形!”德州汉堡差不多快出来了。

  这时候,一直害怕得手都颤抖不已的长鼻萝卜跑上了前来,他帮助我们一齐努力抓住了德州汉堡的手臂,死命往里一拽,德州汉堡终于进来了,他连跌带撞,把我们都给压倒在了地上。我抬头一看,只见一只手跟着也从门缝里伸了进来,手上长着长长的利爪。

  冰糖雪莲突然从我们的身上跨了过去,一把抓住了石门下面的一个把手,把石门拉动得合拢关闭了起来,把那怪物的手硬生生压在了石门处,我听到了外面那怪物因为疼痛而发出的咆哮声。

  “帮帮我!”冰糖雪莲朝我们呼救道。

  我骨碌翻身而起,捡起了地上的一块大石头就朝着冰糖雪莲跑了上去,然后用手里的石头拼命敲打那只伸进石门里的手,外面的怪物发出刺耳的咆哮声,而我则是用尽全力用石块持续捶打着,直打得它血肉飞溅,终于,怪物忍不住疼痛把手缩了回去,而冰糖雪莲也趁机把石门给拉上了。

  石门正好和地道完美重合,没有一丝缝隙,于是那怪物在外面想要用石门上的把手把石门给掀开,不过冰糖雪莲很快找到了石门上的一个门栓,迅速地把它拉上,石门终于稳稳关闭住了,虽然外面那怪物试图靠蛮力破门,但是以门的厚度来说,也不是它一时间能够打开的了。

  我和冰糖雪莲一起重重地倒在了地上,不停地喘着粗气。

  “终于关上了,我还以为我死定了……”冰糖雪莲长吁了一口气,然后她瞪了一眼趴在一旁的德州汉堡说道,“胖子,如果我们能回去的话,你一定得减肥了,那怪物差点就把你给虏走了……”

  “我回去一定减肥,真是谢谢你们……”德州汉堡感激地看着我们,感激涕零地道,“你们救了我,你们真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运气也真是好,要不是发现这条地道,恐怕我们都会完蛋吧。”长鼻萝卜心有余悸地说道。

  “还是因为烈火娇兰眼睛雪亮啊。”熏风香草拿出了一块随身携带的绿色手帕擦了擦额她的头,喘气不停地道。

  正在说话间,石板门之外突然显得安静下来,原本那怪物的喧闹声,也顿时消失无声。

  “外面没有声音了……那怪物走了吗?”霹雳娇娃瞄了瞄石门的方向,小声问道。

  “应该没有,说不定是在石门外面伺机而动等着我们呢。”熏风香草轻声说道。

  “可能不是。”我突然开口道。

  “嗯,什么意思,撒达?”熏风香草看向了我。

  “其实……我在担心一件事。”我说道。

  烈火娇兰看着我,问道:

  “什么事啊?”

  “刚才,虽然我没有看清那怪物的样子,但是感觉它走路摇摇晃晃的,就好像受了伤一样,我在想……它是不是并不是在追杀我们,而是受到了什么比它更强大的怪物的攻击,想和我们一样逃到这个地下通道里来呢?仔细想想,如果是一般的野兽,想要捕猎食物之前,发出咆哮容易吓跑猎物,不是明智的做法啊……”

  “你是说,外面还有比那怪物更可怕的东西吗,撒达?”熏风香草紧张地问。

  “只是觉得有可能罢了……我在想,那怪物既然连在进攻猎物之前隐藏自己都不知道,还要发出咆哮惊扰猎物,那么说明它可能智力不高,可是现在它却又突然‘变聪明’了知道安静下来埋伏我们,这不太合理。”我揉着眉心,皱着眉苦苦思索道。“想来想去,那怪物袭击我们,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它受了伤被激怒了。第二种就是它受到了别人的指示,特地来攻击我们,驱赶我们进这条地道……”

  我的话让大家都变得沉默了,我只能够听到大家沉重而急促的喘息声。

  “仔细想想还真是这样……能想到这一步,撒达你好聪明啊,这么说,难道是那个叫福克斯的导演驱赶我们来这条地道的?我们现在,都在那位导演的‘剧本’安排中?”烈火娇兰压低了声音,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很有这个可能呢,我想……大家只要一起找找看这附近有没有摄像头就知道了。”我推测道,“如果那位‘福克斯导演’真的像是他说的那样想要拍摄真人电影,而且还按照他的剧本来赶我们到这里,那么这地道里应该会有摄像头之类的东西才对,不然,我们逃跑的过程都拍不下来,他到时候拿什么去播放成片呢?”

  我的推测很快就得到了所有人的赞同,大家立刻借着手机的光照在这条狭窄的地道里寻找起针孔摄像头之类的东西来。似乎所有人都相信,在某个角落,或者是就在我们的头顶上,就有一个摄像头在监控着,而在摄像头的另一端,则是那个叫福克斯的导演,他现在正说不定一边品着香茗,一边得意洋洋地笑着看我们惊慌失措的模样。

  “没有找到诶,找来找去都没有什么摄像头。”熏风香草有些倦怠地说道。

  “我这边也没有。”德州汉堡挠着脑门走了回来粗着声音道。

  而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表示自己没有找到什么监控摄像头之类的东西。

  “这就奇怪了……”我苦苦思索着,“德州汉堡,刚才你有没有看清楚那个怪物的模样?”

  “呃,看是看到了,那怪物长着熊的样子,但是跑起来的动作却很像人……”德州汉堡苦苦思索着,“真的是太可怕了……”

  “我知道了。”就在德州汉堡说话的时候,长鼻萝卜突然说话了,“我知道那怪物的身份了……那是弗兰肯贝恩博士的实验品!我们现在已经在《弗兰肯贝恩的恶魔》这部电影里了!”说着,长鼻萝卜抱紧了双臂,不住地颤抖起来,连声音都在咯咯打颤。

  “长鼻萝卜,《弗兰肯贝恩的恶魔》,这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啊?”熏风香草问道。

  “是啊,你都没告诉我们啊。”霹雳娇娃抱着胸道。

  长鼻萝卜神色慌张地说道:

  “其实,我也没有看过那部电影,但是,在《幽灵影院》里提到过这部电影,弗兰肯贝恩博士是弗兰肯斯坦的伯父,他是一个天才但是又很疯狂的科学家,他的实验室里几乎收集了全世界所有的怪物和恶魔,而他在做一个很疯狂的实验,那就是……”

  “是什么?”抱着脚脖子的烈火娇兰咽了口水,好奇地问道。

  长鼻萝卜深吸了口气,然后颤着身子道:

  “就是把人的大脑挖出来,然后安装到怪物或者恶魔的身体里去!!”

  听到长鼻萝卜的话,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而我也总算明白了外面那只袭击我们的怪物的来历,那只怪物,很有可能就是被弗兰肯贝恩所改造了的人类!

  “难道刚才外面那怪物……本来是个人类?”冰糖雪莲惊愕地睁圆了眼睛不敢置信地捂着嘴巴。

  “我想很有可能是这样……”长鼻萝卜惊慌地道,“而且你们大家也看到外面那片墓地了,我很担心,那片墓地里埋葬着的人,很有可能都是被弗兰肯贝恩博士挖去了大脑的实验品的尸体……”说到这里,长鼻萝卜又快要哭出来了。

  “那攻略这部恐怖片的方法呢?长鼻萝卜,既然你看过《幽灵影院》那部小说,那么,里面的主角肯定想到了办法打败了弗兰肯贝恩博士和其他的怪物吧?”我小心地问道。

  长鼻萝卜噙着泪水看了我一眼,面色白惨惨的,他细声道:

  “对的,里面的主角们是打败了电影里的怪物,打败怪物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把怪物回收进了‘电影片盒’里。我们要打败怪物,就要找到电影片盒,因为那些怪物都是从电影片盒里释放出来的,我们这部电影之所以被称为《顶级恐怖》,是因为导演把所有恐怖片的怪物和场景都从电影片盒里释放了出来,回收那些怪物,就只有靠电影片盒……可是,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找到电影片盒,也不知道找到后能不能做到……”

  “电影片盒是吗?”我握紧了拳头,掌心里渗出了热热的汗珠,“那那些电影里的主角是怎么得到那些电影片盒的?”

  “如果是根据小说的剧情的话,每一部电影的片盒是藏在每一部电影中的某个秘密地点的,比如《吸血鬼之夜》的电影片盒就是藏在吸血鬼城堡的密室里,《狼精骇人记》的电影片盒就是藏在被狼精包围的小木屋里,《平静的木乃伊》的电影片盒则是藏在金字塔顶端的屋子里,而《弗兰肯贝恩的恶魔》这部电影的片盒是藏在弗兰肯贝恩博士的密室里……”

  “每一部电影片盒所在的地方都不一样啊,而且看起来,好像电影片盒都是藏在一部电影最关键最核心的地方,就像宝物一样重重保护着呢……”我有些苦恼地说道。

  “嗯……”我抓了抓我的白发,看着一旁的长鼻萝卜说道:

  “根据长鼻萝卜的话,似乎电影片盒藏着的地方都是距离电影的反派所在地很近的地点呢,也就是说,电影片盒都藏在很危险的地方。说不定这是那个叫福克斯的导演故意安排的好我们去找电影片盒,增加他所谓的‘电影’的精彩程度呢。不过……反过来也就是说,距离电影片盒越远的地方也就越安全,我们只要待在远离电影片盒的地方,至少暂时还是会安全的。”

  德州汉堡拍了拍手,激动地道:“还是撒达聪明,大家只要待在远离电影片盒的地方就能够安全了嘛。”

  长鼻萝卜低着头,颤声道:

  “可是……如果不找到电影片盒的话,我们就没有办法离开恐怖片的世界啊,就算我们躲在安全的地方一个月,如果那个叫美夜子的女人说的话是真的的话……那么,恐怕一个月后,我们也会因为完不成上帝游戏而死呢……怎么办,我们横竖都是死定了……不管是美夜子还是福克斯,还是电影里的怪物,都不是我们能够战胜的啊……”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抓住了长鼻萝卜的手,狠狠地拍了拍,清脆的响声在地道里响起,吓了长鼻萝卜一跳。

  “撒达……你干什么啊……吓我一跳……”长鼻萝卜战战兢兢地看着我道。

  我笑着道:

  “这是我妈妈教我的,人在害怕的时候,只要用力拍一拍手就会放松啦。”

  看着我,长鼻萝卜松了口气,惨白的脸上总算有了一丝的血色和勉强的笑容:

  “哈哈……撒达,你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呢。”

  “说什么呢,大家不都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嘛。”我温柔地笑着道,尽量让自己的笑容显得温暖一些。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抓住了长鼻萝卜的手,狠狠地拍了拍,清脆的响声在地道里响起,吓了长鼻萝卜一跳。

  “撒达……你干什么啊……吓我一跳……”长鼻萝卜战战兢兢地看着我道。

  我笑着道:

  “这是我妈妈教我的,人在害怕的时候,只要用力拍一拍手就会放松啦。”

  看着我,长鼻萝卜松了口气,惨白的脸上总算有了一丝的血色和勉强的笑容:

  “哈哈……撒达,你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呢。”

  “说什么呢,大家不都和小时候一模一样嘛。”我温柔地笑着道,尽量让自己的笑容显得温暖一些。

  我看到大家在互相打量着,也许是我的话勾起了他们对童年的追忆吧。

  “这条地道……通向哪里呢?”转回话题的熏风香草看着后方那空荡荡的地道,手机灯光的照射下,我们能够依稀看见下面有人工开凿出的台阶,但是也就只能够看到几级而已,更远处就完全是一片稠密的黑暗了。

  “下面不知道还会有什么怪物,”霹雳娇娃倒吸了一口冷气,“也许比外面的更可怕。”

  “可是我们也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嘛……石门外面有那怪物,我们不能再出去了……要另外再找一条出路才行啊……”烈火娇兰有说,“我的脚崴了……走不动了,我会拖累大家的……”

  “说什么呢,如果没有兰兰你发现这条地道,我们说不定早就被那怪物杀了呢,你才是最大的功臣,怎么能算拖累呢?来,我看看你的脚吧。”我一边安顿着烈火娇兰,一边示意她坐下,借着手机的光,我握住了烈火娇兰小腿,把她的脚脖子小心翼翼地抬起来,我想检查一下烈火娇兰的脚的伤势,看看她的扭伤程度,可是,我很快却发现烈火娇兰的脚完好无损,一丝擦痕都没有,既没有淤青也没有红肿的迹象。

  “咦,好奇怪,你的脚好像没受伤嘛……”我惊讶地道。

  “怎么会呢?我的脚好疼啊……”烈火娇兰眯着眼咬着牙道,“那可能是抽筋了吧……刚才真的好痛的一下,不过现在好多了。”说着,烈火娇兰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些。

  我疑惑地看了烈火娇兰一眼,然后捏了捏她的脚,确定她的脚骨没有断裂,才松了口气。

  “看来是真的没有什么,也许是抽筋吧。”最后,我也只能够这样初步诊断了,“这太好了,如果脚崴了那才麻烦呢。”我擦着额头上的汗珠憨笑着道。

  “撒达,你真是个温柔人呢。”被我抓着脚脖子的烈火娇兰红着脸看着我,没来由地这么来了一句。

  我的脸颊顿时变得滚烫,我摸了摸我的鬓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

  “怎么会呢,大家都是好朋友,肯定要互相帮助的嘛……”

  烈火娇兰没有直视我的眼睛,而是望向了后面的地道,突然有些羞怯地说道:

  “那个……我们进地道看看吧?我……有点想上厕所……”

  “哎,说起来,我也是……”霹雳娇娃有些尴尬地拉了拉她的黑色紧身裤道。

  “女孩子真麻烦诶,”德州汉堡挠着脑袋道,“怎么办,我们要先进这条地道看看吗?”说着,德州汉堡转过脸来看着我。

  我砸了砸舌头,有些不放心地道:

  “我不太放心,我担心我们是被那个叫福克斯的导演特地赶到这里的,如果这条地道里面有什么别的怪物的话就糟了。刚才我们进地道的时候,地道是半开半掩的。刚才外面下了雨,我们也跑了一段时间,按理来说石门是开着的话,石门内的地面上也该有点淤积的雨水了,但是我们进来时,石门下方的台阶上雨水却很少,这说明这道石门是后来才被人给移开的……这很有可能说明有人把门移动过。

  我的话把所有人都给唬住了,大家沉默地互相打量着,一个个脸上都铺了白霜,德州汉堡犹豫了一下,跑到石门处去看了看,然后大声道:

  “真的诶,石门下面真的很干燥,一点雨都没有。”

  长鼻萝卜惊恐地看着我道:

  “难怪我刚才觉得怪怪的,但是又一下子想不通哪里不对劲,原来是因为地面太干燥了……这下糟了,我们真的是被人设计到这里来的……”

  就在长鼻萝卜话音落下的时候,石门突然轰地震动了起来,石门上的石粉扑簌簌地掉落而下。

  “有、有人在砸门!”长鼻萝卜惊怕得缩起了身子,“有人要进来!”

  “难道刚才那只怪物在撞门?”冰糖雪莲眯起眼谨慎地问道。

  “不太像是身体在撞门,这更像是用金属锤之类的重物在砸门,而且,这砸门的频率也太快了,可能外面有不只一个怪物在砸门。不好了,大家快走。”我轻声道,“大家都关上手机灯光,手牵着手,跟我一起进地道!这样那些怪物一时间不一定能找到我们的!”

  说着,我从地上摸到了几块还算大的石头,一人一块分给大家,道:

  “这里没有别的武器,暂时只能够靠石头防身了,大家多拿一些大石头和小石头带在身上。小石头可以在黑暗中制造声音把怪物误导到别的方向。”

  “嗯,对……”烈火娇兰留着汗接过了我的石头,她穿了哥特萝莉裙,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放石头,只能够夹在腋下了。

  按照我的办法,大家就像蜈蚣一样排成了长龙,然后由我带头,在关闭了手机灯光后,一点一点地朝着地道深处摸索了过去。我只能够期望那些怪物没有热感应、声波定位之类的能力了,如果那些怪物有着动物一样敏感的能力的话,我们就真的完蛋了。

  我一边走着,一边朝着地道深处丢石头,根据回声来确定前面有没有死路,如果地道前方的石子落地上不断放大的话,说明前方是条死路,反之的话,就是有出口的通路。

  一边走,我还一边用石头在墙壁上划出长长的线条,这样万一前面有岔道口,我们也可以沿着原路找回来。我们沿着通道往前走,每走五步就停下静静聆听周围的动静,然后才继续,大约走了三十米后,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岔道口,我在两个岔道口都丢了石子,结果是两面都有出路。

  “路分了……”我停下脚步,把声音压到最低道。

  “这里简直就像迷宫一样,我们该往哪里走啊?”烈火娇兰在我身后忧心忡忡地问。

  “等一下。”我提醒烈火娇兰,然后我伸出了双手,在两只手的手背上都沾了一点口水,然后再把双手摊开让手背对着两个洞**面对着吹拂而来的气流。

  三秒钟后,我转身道:

  “右边。右边的气流更强一些,说明右边的出口更近一些,出口也更大。”

  就在我话语落下的时候,我们身后忽然传来了一声重物落下的爆响声。

  长鼻萝卜整个人都惊了起来:

  “是石门……石门被打破了!那些怪物进地道了!”

  虽然长鼻萝卜已经压低了声音,但是我还是听得出他那颤抖的声线。

  很快,地道里就响起了清脆而快节奏的脚步声,那声音非常快,而且正向着我们的方向逼迫来。

  情急之下,我直接拿起了我的手机,用最快的速度设定了一个三十秒后会自动响起发出鸡鸣声的闹钟,然后朝着左边的洞口远远地抛了进去,紧接着我拉着烈火娇兰,催促着身后的小伙伴们道:

  “快走右边!”

  我们猫着腰朝着右侧的洞穴跑了进去,二十秒后,我听到了身后传来了快步奔跑的声音,似乎有什么巨大的生物跟在我们身后,它也跟着我们进了右侧的洞穴,距离我们恐怕不到二十米,这下糟了!

  我满头大汗,虽然压低了呼吸,但心脏还是砰砰直跳,我听到长鼻萝卜发出了带着哭腔的鼻音,他是跑在所有人最后面的,现在他快要哭出来了,但是偏偏他又不敢出声,因为这个时候在一片黑暗中出声就意味着暴露自己的位置,自寻死路。

  我停下了脚步,让所有人都紧贴着洞穴墙壁屏住呼吸,因为在这么近的情况下继续奔跑的话,会发出脚步声,那时候怪物只会追得更快。

  啪嗒。

  啪嗒。

  我听到怪物们的脚步声在距离我们越来越近,甚至根据声音的响度,我都可以推测出他们的距离来了。

  十米……五米……三米……

  我死死地屏住了呼吸,我能够感觉到怪物的脚步声在变慢,我想它们大概是闻到了我们的气味,但是因为这里没有光线,它们无法确定我们是不是真的在这里,所以放慢了脚步。

  我背贴着墙壁,左手死死地捂着烈火娇兰娇嫩的小嘴,而右手则是从裤兜里掏出了石块,如果那些怪物突然对我们发动袭击,那么我只能够用石头作为武器来对抗了。

  它在这里。

  或者说,是它们。我无法判断那些怪物的具体数量,但是从脚步声推测,数量至少在三个以上,而且它们的体型非常庞大,绝对超过了普通的人类。

  我能够感觉到它们粗重的呼吸声和笨重的脚步声,一滴冷汗顺着我的脖颈爬了下来,我感觉到我的脖颈阵阵发痒,但是我不敢动。

  两米……一米!

  它们发现我们了!我终于举起了石头,准备和怪物们拼命,然而就在这时,另外一条洞穴之中突然响起了我刚才设置的手机的闹铃声,响亮的鸡鸣声从左侧洞穴传来。

  听到另一个洞穴中响起的闹铃声,那些就站在我们近处的怪物们顿时发出了类似于人类一样有节律的复杂声音,很像是指挥官在指挥一般,我听得出,这些怪物是有组织,有智慧的。

  然后,我听到了它们齐刷刷提起脚步,快步远去的声音。

  一直等到它们跑远之后,我才长长地松了口气,我感觉到我的手都在颤抖着,手心都汗津津的。

  “快走。它们很快会回来的。大家手拉手,别走散。”

  我不说第二句话,提前脚跟前者烈火娇兰的小手就快步潜行,差不多走了有五十米,我感觉前方的空气又更新鲜了,两侧都有风吹来。于是我向烈火娇兰要了她的手机,把她的手机也设置了定时闹铃,丢到了左侧的洞穴,而我们继续走右侧的洞穴。

  一直在第二个岔道口走了将近一百米的距离后,我感觉到通道突然变得平坦了,脚尖还碰触到了垂直平滑的坚硬东西,这时候我意识到,我们似乎走到了一道台阶上,这意味着出口就在前上方不远处了。

  “呼,太好了,总算是甩掉它们了……真是……吓死我了……”德州汉堡那心有余悸的粗厚声音传来,我听得出他也是大松了口气。“好了,长鼻萝卜,你别再拉我的胳膊了啦,从刚才开始就抓的这么用力,痛死我了。”

  但是很快,长鼻萝卜颤抖着的声音响了起来,接下来他说的话让我们所有人头皮发麻、毛骨悚然。

  “可是……我明明没有抓你的手啊,德州汉堡……”

  所有人都在瞬间安静了下来,我站在原地,一动也不敢动,连大口呼吸也不敢。

  “大家先冷静一下……我们来报数吧。”我定了定神,小声提议道,“我是一,烈火娇兰,轮到你了。”

  “二……二。”烈火娇兰在我的身后小声道。

  “三。”我听到了冰糖雪莲的声音。

  “四。”我听到了熏风香草的声音。

  “五!”我听到了霹雳娇娃的声音。

  “六。”我听到了德州汉堡的声音。

  “那个、七……”我听到了长鼻萝卜的声音。到此,我总算是松了口气,看来我们七个人都没有走散。

  可是就在下一秒,一个不该出现的声音突然在我们之中响起:

  “八。”

  那是一个男子的声音,带着戏谑、诡异、阴森的语调,来自我们的最后方,就像古堡里爬出来的吸血鬼一样阴沉怪异。听到这道声音,我整个人毛骨悚然起来。

  “我们之中有怪物,快跑!”我赶紧叫了一声,拉着烈火娇兰,示意所有人赶紧跑,单单是从我们后方那个男人怪异的腔调中我就可以得出结论,那个声音的主人对我们绝对不怀好意!

  我索性打开了之前为了引开敌人而从冰糖雪莲那里要来的手机,让那个男人把注意力集中到我手里的光源上来,然后在他看向我的瞬间,我猛地把手里的石块朝着他的脸部砸了过去。这样起码可以稍微拖延一点时间吧,可是我才刚刚跑出了两步,身后就传来了长鼻萝卜的惨叫声。

  我索性打开了之前为了引开敌人而从冰糖雪莲那里要来的手机,让那个男人把注意力集中到我手里的光源上来,然后在他看向我的瞬间,我猛地把手里的石块朝着他的脸部砸了过去。这样起码可以稍微拖延一点时间吧,可是我才刚刚跑出了两步,身后就传来了长鼻萝卜的惨叫声。

  “别抓我!!别抓我!”长鼻萝卜开始哭叫起来,接着我听到了德州汉堡的喊叫声:

  “放开他!你是什么人啊!”

  看来我的石头没能够对那个男人起效果,借着手机的光,我看到了那个男子的脸,他有着一头乱七八糟的红头发,一双眼睛瞪得极大,目光怪诞,他正咧嘴朝着我笑着,露出一口烂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