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后台风波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愤慨地抬头怒视着阎王,气鼓鼓地道:

  “开什么玩笑!这可是两千亿人诶两千亿人!就算理论上我们可以做到,但是这要跳多少次舞,表演多少次啊?开什么玩笑开什么玩笑!”

  我气哼哼地上前一把掐住了阎王的脖颈,把他那帅气的脑袋使劲晃动着。

  “哎哟哎哟……别晃了别晃了,我都快被你晃晕了!”在我的摇晃之下,阎王只得缴械投降,脸上露出无奈之色。

  茜罗娜拍了拍我的肩膀,冲着我摇了摇头,道:

  “冷静点,小慧,可别把阎王大人给晃晕了。”

  阎王看了看我手里的书,道:

  “我不知道你们的这本书是哪里来的。从你们的记忆来看,你们这本书是属于一个叫美夜子的存在。但是我能够从你们的书上感觉到完全不亚于神王的力量。我想她一定有某种目的。但是不管怎么样,你们能来这里我已经很欣慰了!”

  说着,阎王从他那件潇洒的黑色斗篷之下掏出了另外一本黑色的书,摊开在了我的面前,我定睛一看,靠,这书的封面上居然写着《生死簿》三个大字。

  阎王打开了《生死簿》扫了一下,随手翻到了最后几页一看,然后道:

  “的确,我们灵界现在人口正好两千亿出头三百四十五个,对于你们来说,要净化那么多人,的确有些困难……那么,我把我的这件当家宝贝借给你吧,公主殿下。这是我的《生死簿》,只要是灵界的人,不管距离多远,你无须见面,只要说得出他的姓名和生辰八字,你就可以操控他们的死法和死亡日期。”

  “天,这么厉害?”我一把接过了阎王的《生死簿》,喜滋滋地拿在手里打量着,这本书明明看起来不过是寻常日记本般的薄薄厚度而已,但是只要我轻轻一搓,居然就可以变出新的页数来。粗略一看,似乎每一页上都至少有几十个名字,而且名字排列顺序还是从古代一直排到了现代。

  只不过……

  “什么戊戌年子时三刻,辛丑年卯时一刻,鬼才能算得出这是什么年代啊!”我毫不客气地拿着阎王的《生死簿》狠狠地砸在了他的满头绿发之上。

  “小心点!小心点!这可是整个灵界最重要的宝物!”阎王惊慌失措地道,“你要是毁了它,我可就死了!”

  我稍微冷静了几分,然后噘着嘴看着阎王,道: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上面的子丑寅卯是什么意思啊!我又不是古人!”

  阎王搓着手,僵硬着脸,苦笑道:

  “听我说完嘛!上面写现代人的日期也是可以的,不过要精确到出生时间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点才行,不然就没有效果了。在灵界,所有人的生辰八字我都是清楚的,但是如果不是灵界的人,你们就要弄明白他们的名字和具体出生时间才行了。”

  仙儿眯着眼上前道:

  “这么好的宝贝都拿出来了?既然你是阎王,那孟婆呢?孟婆汤彼岸花什么的呢?”

  阎王耸了耸肩,无奈地道:

  “那可真的没有了,我就只有这么一件宝贝了。除此之外,就是我在灵界的号召力和关系了吧。”

  “好穷酸的阎王啊。”仙儿双手枕着脑袋,懒洋洋地道,而我看到阎王正拿着毛巾不断地擦着额头上滚滚而下的汗珠。

  白露好奇地伸出了手,道:“可我有个问题诶,阎王大人。如果有两个人是相隔不到十五分钟出生的,而且他们名字也一样,这该怎么办?”

  阎王楞了一下,道:

  “那你就得知道他们父母的名字才行了,在名字前面补充上某某某之子或者某某某之女才行。”

  我冲着白露摆了摆手,道:

  “这种事不太可能会有的啦。”

  阎王笑了笑道:

  “其实也不是,虽然很少见,但是毕竟这个世界上有两千亿的人,还是有重名而且出生时间差不多的罕见巧合的。”

  “可是人不是有很多名字吗?如果有人换了名字那该怎么办?”紫枫问道。“还有,没名字的孤儿怎么办?”

  阎王耸了耸肩,说:

  “你们问题还真多啊!这么简单的傻瓜式神器被你们想的这么复杂!这里说的名字,首先是直系亲属取的第一个姓名,如果没有父母,或者没有取名,那么就根据他们的记忆,以主观意愿的承认和在各种社会关系网里被用的最多的称呼的综合为标准。如果连那个都没有,那么你们就看那个人的长相,然后一边回忆那个人的长相一边写出生日期就行!”

  “原来是这样,明白了。”紫枫点了点头,若有所思地道。“真是不可思议的魔法。这一点是最高级的言灵魔法……”

  “魔法?紫枫,你在说什么啊?”仙儿懒洋洋地问。

  紫枫回过了神来,然后目光灼灼地看着我们,认真地道:

  “这是我们那个世界的称呼……通过写名字把人杀死,在我原来的世界,一定是禁咒级的高级魔法……也许只有神降师或者蓝月大师那样的神师级别的存在才能够做到……”

  仙儿无奈地捂着脸,眯着眼睛看着紫枫,道:

  “连魔法都出来了……我真想说,紫枫你原来的世界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存在啊……”

  紫枫有些为难地摸了摸额头上的汗珠,嘴唇微微颤抖,道:

  “这个……我也很难说到你们明白了。因为我发现在这个世界我没法使用魔法。”

  我惊奇地看着紫枫,道:

  “紫枫,你之前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你的身世啊。你到底来自哪啊?”

  紫枫摇了摇头,道:

  “这个真的很难说清楚。其实我是知道你们的世界的,但是我并不是你们世界的人。我们世界的能力在你们地球来看就是‘魔法’……我想你们一定很难接受。所以我也不想说。你们现在把我当成普通人就可以了。”

  “啊啊啊……我的头都快炸了。真是越来越复杂了……”我痛苦地抓着满头乱发,仿佛有一种世界崩塌般的感觉。不过好在我也是那种天塌下来大不了当被子盖的超级粗线条乐天派,稍稍整理了一下思路后,我还是不打算继续就这些我不懂的乱七八糟的问题继续深究下去。我看着阎王,晃着手里的《生死簿》,逼问道:

  “就算你给了我们这本书,可我们也没办法完成任务啊!难不成你要我们把所有人都杀干净,这样就可以缩小净化的人数比例吗?”

  说出这番话后,我自己都是感觉到大脑里闪电划过,灵光乍现。

  对啊,我怎么就这么聪明呢?如果人数减少的话,如果按比例来计算任务量的话,我不就能够完成任务了吗?

  想到这里,我忍不住高兴地哼起了歌来,笑眯眯地看向了阎王。

  阎王的眉毛抖了抖,狐疑地看着我,道:

  “看你的表情,你该不会是想把灵界的人口消灭吧?我要提醒你,公主殿下,你这是不负责任的作法,如果你那么做,地球文明可就永远都无法重建了。”

  我一愣,道:

  “反正你是阎王嘛,这里的人死了你也可以让他们投胎嘛。”

  “不行。这里的人都已经死过一次了,再就真的死了。”阎王摇摇头,愁眉苦脸地道。

  “好吧……”我满脸的沮丧,然后突然抬起头大声道,“那你要我怎么做啊!你既然是阎王,这里你说了算!只要一声令下,让全世界的人都集中到一个地方,然后逼着他们听我的歌不就行了吗?”

  看到我愁眉不展的模样,阎王长叹了一声,无奈摇头,道:

  “如果这么简单就可以的话那就好了。事实上,我们并不能采取太过强于的措施,这是有原因……看来不亲眼展示给你们看是不行了。这样吧,你们跟我出来吧,我展示给你们看就知道了。”

  抛下了这句神秘兮兮的话后,阎王就和鬼左一起飘然走出了休息室,而我们一摞人在面面相觑之后,也急忙跟在他们屁股后头走了出去。

  来到了外面的长廊时,我看到阎王和鬼左已经拦住了一名正忙着搬运道具的后勤人员,那个可怜的后勤人员甚至还没有弄明白自己犯了什么事,阎王就冲着我眨了眨眼睛,然后上去就给了那名后勤人员重重一拳!

  “阎王大人,您……您干什么啊?”那名被阎王打得口鼻流血的后勤人员捂着鼻子不敢置信地看着阎王。

  但是阎王却二话不说,对着他的脸颊又是一记耳光!

  啪!啪!啪!啪!

  接下来,阎王毫不留情地就给了这个可怜的后勤人员连续四个耳光,彻底把这名后勤人员的脸颊打肿了。

  那名后勤人员被打得摔倒在了地上,甚至连带血的牙齿都掉了出来,落在了长廊上,他坐在地上,茫然地看着阎王,但是眼中很快浮现出了一丝恨意。

  而随着这一丝恨意浮现而出,我看到这个后勤人员的身上居然笼罩上了一层浓浓的黑雾,紧接着,在这一层黑雾的刺激之下,我看到他的身体居然也开始像出了气的气球一般膨胀了起来!

  原本长相还算秀气的后勤人员的脸型突然变得尖锐狰狞起来,他的皮肤也从古铜色变成了青灰色,而他的嘴里也露出了饿狼般的长长獠牙,他的身体迅速暴涨了一倍,甚至连身上的外套都给撑爆了!

  “嗷!”变成了怪物的后勤人员怒吼了一声,他那充满怒火的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阎王,然后他猛地向着阎王扑了过去!

  阎王只是轻轻一闪,就躲开了这只可怕的怪物的扑击。可是,在被阎王闪开了之后,这只怪物居然又冲着我的方向扑了过来!

  糟了!

  眼看着这只青面獠牙的怪物冲着我越逼越紧,嘴里露出了尖锐的獠牙,我的大脑一时间完全变成了空白一片!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