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盘角曲四,劫尽棋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身后,是疯狂的打骂声,女人的惨叫声,还有头颅被狠狠撞击在墙面上发出的清脆崩裂声。

  当我从后门走到了KTV后方的停车场时,我让烟烟和阿雪上了一辆黑色的奥迪A8,的后座,然后在将车开出了停车场到了两个街区外的没有摄像头的拐角处后,我换下了身上的警服,和奥迪A8的车主的服装交换,然后让他打开车门留在了原地。在我所设定的剧本里,我将很快被警方发现并且逮捕,但是在抓捕的过程中,他会死于车祸或者逃入高楼时的跳窗举动,如果他不幸被逮捕,那么他也将咬舌自尽。

  我的脑海里充斥着如同爆炸一般的海量信息,我已经计算出了所有剧本可能的未来发展方向。御镜堂等人已经落网,根据记忆偏差所获得的信息结合其他警察被我操控、银乐迪KTV屠杀事件,警方可以很容易就得知我拥有勾魂术这件事。

  而这,也正是我想要的结果。

  银乐迪这次屠杀事件,必将震动全国,而如果我再煽风点火,那么妖术的存在事实一旦被国安局的人所知道,整个国家机器必然会在第一时间疯狂运作起来逮捕所有可疑的妖术拥有者。而一旦把这趟水给搅黄了,那么到时候,搜集灵元金丹的事也罢,狐仙的对手上门的事也罢,应对起来都会有一线机会。

  “哥……我是不是……在做梦?”当我在城乡结合部收到了来自尉文龙的需要结合妖魔世界世界之书的书名和的摩斯密码组合转换的短信时,后座上传来了烟烟轻轻的提问声。

  一路走来,在后座上的烟烟和阿雪都没有说一句话,她们已经彻底被我的行为举止给吓坏了,我知道,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和她们记忆中的那个哥哥,相去实在太远太远了。

  可是现在,烟烟终于还是抱着阿雪开了口。

  我用车的后视镜迅速地扫了一遍周围的景象,确认附近没有人后,我揉了揉眉弓,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尽量让我的声音变得柔和起来,转身淡淡一笑,安慰道:

  “是啊,烟烟,你在做梦。你们都在做梦。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们刚才看到的,都是假的。听我的,梦里发生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是可能的,但是醒来之后,什么都会过去。等你们醒了之后,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回头,然后笑着摸了摸烟烟的头,轻声道:

  “听哥的话,什么都不要多想。都会过去的。”

  可是,烟烟却早已经是泪流满面。

  她身上只披着一件紫色的外套,外套下的毛衣都有些褶皱,下面是一条碎花连衣裙,穿得非常的朴素简陋,但是比起比起平时她穿的服饰,已经算是华丽了,我知道,为了这一次去KTV和张岳他们见面,烟烟是精心准备过的。虽然我们家庭从小贫苦,但是烟烟却是天生丽质的美人胚子,就算是简易到甚至有些土气的服装,也难以掩饰她那已经渐渐开始绽放的美丽。

  “对不起……!”烟烟突然泣不成声,而阿雪也是哇得大哭了起来,她也跟着烟烟一起一把搂住了我的脖颈,大哭了起来,“对不起,哥……我不该去KTV的,我不该喝酒的……我看到他们逼着烟烟姐喝酒,以为他们只是要烟烟姐喝酒而已,才想替烟烟姐分担,可是……他们却趁着喝酒的时候……唔唔……”阿雪嘤嘤地痛苦着,一张和烟烟一样精致的脸蛋上,已经满是晶润的泪花。我从车上的纸盒子里抽出了几张纸巾,轻轻地擦了擦阿雪和烟烟的脸,心中升腾起的剧痛和怒火再一次让我心潮澎湃,几乎发狂。可是最后,我还是忍了下来。

  “哥,我知道你已经彻底对我失望了,我会做这种傻事,为了给妈妈治病的钱,去做这种傻事……”烟烟捂着脸不住抽噎着,她已经语无伦次。

  一滴泪水顺着我的脸颊缓缓滑落了下来,我轻轻抚摸着阿雪的脑袋,声音嘶哑地道:

  “是哥太没用……我早就已经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和黎曼猜想,给中科院两位数学教授投了信件,可是却没能及时说服他们缩短检查时间,替我去克雷数学研究所领奖金……哎。如果早点拿到那笔奖金的话……也不会这样了……”

  黎曼猜想的奖金是一百万美金,哥德巴赫猜想国内的奖金是三百万人民币,国外是一百万美金。在今天之前,我甚至已经为三年内的未来做好了规划。有了那笔钱,我可以做很多我真正想做的事。

  可是,我却没想到……事情会走到这一步。

  烟烟呆呆地抬起头,看着我,喃喃地道:

  “哥……你有奖金……可以领?”

  我苦笑了一下,轻轻地道:

  “现在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

  “对啊……没有意义了……”烟烟的脸色重新变得阴郁了起来,“怎么办啊……哥,你杀了那么多人……我们该怎么办啊……我们这个家该怎么办啊……”烟烟终于提起了她一路来一直没敢提起的事。到了这一步,我们都已经没有任何选择的后路了。

  张岳和他的同伙惨死,而两个受害者却消失了,警察除非脑壳崩坏,才会不怀疑到我的头上。

  我笑了笑,心中却是升起了一股淡淡的杀意与冷漠。我自嘲似的喃喃自语道:

  “没有一条法律规定,勾魂术杀人是犯罪……”

  但是我这番话终究没有让烟烟和阿雪听见,我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们,看着她们那满是泪水的纯真脸庞,默默地感受着心中如同刀割般的痛楚。

  “不会的,你们会无忧无虑,像天使一样,自由自在好好地活下去的。烟烟,阿雪。”我轻柔地抚摸着两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的头,小声说,“要背负罪恶的人,是哥我。永远不会是你们。”

  说话间,我轻轻地伸出了手,然后,忍着胸口传来的撕裂般的痛楚,一点一点地抬起了阿雪和烟烟的下巴,让她们那满是泪水的眼眸定定地看着我。

  看着她们那和往昔记忆里一样美丽而纯真的面孔,我的心中流露出了一丝欣慰。

  但是这一丝淡淡的欣慰,终究很快还是被绝然与无憾所代替。

  最后,面对着烟烟和阿雪那泪光闪闪的脸,我还是使用了勾魂术。

  “听我的话,好好睡一觉,忘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然后,忘了我这个哥哥。”

  在我的目光注视之下,烟烟和阿雪那写满了震惊之色的眼神终于还是渐渐地变得迷茫困倦了起来。就像是被抽走了灵魂,两个女孩就这样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向着后座倒了下去。

  看着烟烟和阿雪并肩而睡的模样,我心中的悲痛多多少少还是消减了几分。

  这两个勾魂术的名额,我永远会为她们留着。

  我轻轻擦了擦阿雪眼角的泪水,捋顺了她那略显凌乱的发丝,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紧紧地闭上了眼睛,毅然转头。手机响起了短信声,那是其他警察已经完成任务的提示音。这说明,除了张国华、烟烟、阿雪和的六个勾魂术名额已经回来了。

  一个骑着摩托车穿着黑色夹克的男子正从前方缓缓行驶而来。

  “您点的肯德基外卖,是吗?”男子从摩托车上下来,提着手里的塑料袋向我走来。

  我从车窗探出了头,望着眼前的男子,然后淡淡地道:

  “去租个房子,带着我车上的这两个女孩去你的住处暂时住下,从今天起你,你就是她们的‘哥哥’,而你也不用去上班了,好好照顾她们,听候她们的差遣。不许让任何人知道她们住在你的所在地,不许让警察找上她们。至于费用,我到时候自然会转给你,在保证基本生活的前提下,你不要在乎开销。”

  “知道了。”手里还提着塑料袋的外卖员脸上的表情迅速变得平静了起来。我把手中的车钥匙丢给了他,然后从他的手里拿过了他的摩托车钥匙。顺便,我还把他的手机拿到了手中。

  “把你的外套给我,然后重新去买个手机吧。”我淡淡地道。

  “是。”外卖员点了点头,然后毫不犹豫地脱下了他的外貌和头盔,递送到了我的手中。我利索地换上了外卖员的外套,目光却是深深地望向了还坐在车里的烟烟和阿雪。

  那一刻,我的心中升起了一股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酸涩和痛楚。

  我缓缓地抬起头,在天空中,我看到了一个奇特的金色双四面体。

  就像是两个金字塔的顶端对接在一起。

  自从我离开井之后,我就一直能够看到这个倒金字塔的存在。但是很显然,其他人普通民众,却看不到。

  所以我可以确定,这是美夜子举办的上帝游戏的标志。

  这是一种警告。

  外卖员定定地看着我,然后问道:

  “能请问您的姓名吗?或者其他的代号、称呼之类的?方便联系。”

  我的目光从天空中的双四面体之中收了回来,然后落在了眼前的外卖员茫然的脸上。

  我一把戴上了头盔,拉下了头盔上的挡风镜,然后道:

  “Theone。从今以后,这就是我的代号。”

  从戴上面具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不再是原来的灵魂。

  原来的自我。而是走上了另外一条人生轨迹。

  当我骑上摩托时,身后的奥迪A8也开始启动,滚动的轮胎带起滚滚的尘埃,从这一刻起,我和陪伴了我十八年岁月的妹妹们……从此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轨迹。

  在沿着既定的路线向前行走了三点五公里之后,我在一所废弃的化工厂门口碰到了一辆绿皮出租车,车上下来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尉文龙。他的脸上戴着一副黑色的墨镜,而当他推开门下车时,我能够看到后座上我妈的身影。

  尉文龙隔着十米的距离就认出了我,然后用一种虚渺的声音开门见山地道:

  “你母亲我已经接过来了,其他警察我让他们以火拼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性命。这场游戏的每一秒时间都非常宝贵,我想你应该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我看了一眼在驾驶座上的出租车司机,然后笑了笑,道:

  “戴着墨镜干什么?是觉得隔着墨镜我的勾魂术就没有用了吗?”

  “……”尉文龙沉默着,足足过了五秒,他才缓缓地让开了一小步,让我看清楚了坐在后座上的我妈的身体,然后道,“我已经给你母亲戴上了‘项圈’。这是我平日里自制的一种特殊塑胶炸弹,其内部电路24小时一直都在通电运行状态,需要我定时输入密码才能够维持不爆炸。如果你对我使用勾魂术,那么,项圈就会爆炸。你母亲,会死。但是如果你信任我,那么,我会定期给你母亲输入密码,保证他的生存。”

  听到尉文龙的话,我的心脏微微抽跳,我咬了咬牙,攥紧了拳头,眯起了眼盯着他,心中浪潮澎湃,然后开启了勾魂术,沉声下令道:

  “立刻给我解开项圈,尉文龙!”

  尉文龙只是定定地看着我,却是没有任何的动作,然后,他缓缓地侧过了头,让我看到了他的左耳。

  那里,塞着一大团的棉花。

  “抱歉,听不清。很遗憾,你的命令无效。王一生。”尉文龙静静地看着我,然后缓缓地往嘴里递送红枣道。

  我缓缓地从夹克外套里掏出了一把手枪,对准了尉文龙,道:

  “就算我把你的这个玩具信以为真。我也可以先打伤你再挖掉你的耳塞。而我的队长,就算你有枪,你也不敢杀死我。”

  尉文龙静静地看着我,足足等了数秒后,他把他一直插在口袋里的手掏了出来,我看到,在他掏出来的那一只手的手腕上,也戴着一个项圈。

  尉文龙淡淡地道:

  “这个‘项圈’实时监测我的心跳感应,如果我受伤,心跳频率超过或者失血过多低于一定数值,那么也会爆炸。其威力至少可以炸掉一辆出租车。”

  出租车内的司机已经被我和尉文龙的对话给吓到,他的脸一青一紫,显然是有想开车逃亡的冲动,但是在那之前,我已经对他使用了勾魂术,控制住了他。

  “说出你的条件。”我平静地道。“这么做,八成是为了你妹妹吧?”

  尉文龙顿了几秒,然后从他的裤袋里取出了一只手机,然后放到了自己的耳边,按下了某个键,然后微微又侧过了另一边的耳朵,我看到,那里佩戴着一个内嵌的蓝牙耳塞。很显然,尉文龙刚才录下了我的语音,通过我闭嘴时他听手机录音回放来制造时间差避免我的勾魂术的方式,他实现了和我的正常沟通。

  “没错。”听完了手机录音回放的尉文龙静静地看着我,然后淡淡地道,但是很快,他又竖起了两根手指,对我道,“不过,我还有额外附带的两个条件。”

  “说。”我淡淡地道。

  尉文龙道:

  “第一,在我需要的时候让我无偿浏览看世界之书的内容。第二,我要杀死狐仙。”

  我眯起了眼,淡然一笑,道:

  “狐仙能够读取我的记忆,杀死了狐仙,狐仙的记忆会呈现在世界之书上,所以你也能够知道我的想法,知道我的底牌。只要那个女人没有异议。这个条件,我答应你。但是同样的,我也可以知道你的想法。”

  尉文龙再次通过手机录音回放了我的话,然后点了点头,道:

  “这是增加你我信任必须的,王一生。除此之外,我没有其他的条件。我妹妹会和你母亲以及你的妹妹住在一起。”

  我笑了一下,然后表情恢复了常态:

  “不错的人质监控和风险捆绑策略。我答应了。”

  尉文龙缓缓收起了手中的枪,然后收回了戴着他自制的“项圈”的左手,用一种无趣且疲惫的口吻道:

  “那么,说出你的计划吧。我想你应该已经想好了。否则,我会对你的水平很失望。”

  我的眼皮轻轻一跳,然后也缓缓地收起了我举着手枪的手臂,道:

  “自然是想好了。第一步,是攻占无锡市电视台。”

  听了我的话后,尉文龙摇了摇头,然后缓缓地往自己的嘴里塞了一枚红枣,道:

  “太小了,没必要。我查过了,前往北京的航班班次还有不少。直接攻占中央电视台总部吧。”

  “如果那样,信息不对称度太高了。”我淡淡地道。

  尉文龙缓缓地道:

  “我们越是敢冒险,我们的敌人越是会高估我们,才会更加重视我们,这是基本的风险评估学的心理策略。别让我失望,王一生。”

  “可是我母亲不方便去北京。我必须要把她先安顿好。”我深吸了口气,道。

  尉文龙瞥了出租车内的司机一眼,然后回头看我,道:

  “所以我不是把能够安顿你母亲的人带来了么?”

  我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苦涩一笑,然后闭上了眼睛,道:

  “现在我对你的那句话深信不疑了。文龙,遇到你,我最后不是会极度后悔,就是会极度庆幸。如果你站在我这边,你将是我最大的助力。但是如果你站到我的对面,你恐怕将是最让我头痛的对手。”

  因为我以最坦诚的方式闭上了眼睛,这一次,尉文龙不需要时间间隔就回答了我,道:

  “愿言得所。”

  就在尉文龙的话音落下之际,一阵摩托车的咆哮声如同野马嘶吼一般在我的身后响起。我徐徐转头,却看到一头黑色的长发如同铺开的黑色影子般在向我逼近。

  那是一辆红色的KTMR2R690Duke,而此刻,稳稳地驾驶着这辆如同野马般的摩托车狂飙而来的,正是那个给予了我金丹,彻底改变了我命运的女人,而在她的后座上侧坐着的,则是一脸写意的宋道明,他的神情,就像是一个未谙世事的小男孩。

  “这个女人,还真有本事。”

  我眯了眯眼睛,看着狐仙身上那不知道从哪里搞到手的白色欧根纱印花雪纺半身裙随风后飘的梦幻长影,忍不住喃喃自语。

  伴随着一阵呼啸的滚陈,狐仙的摩托在距离我不到一米之处骤然偏转而停,带起了一小片的尘土,万千飞扬的黑丝骤然间如若坠落的夜之幕般缓缓洒下,狐仙那一双清冷凝澈的眸子则是静静地注视着我和身旁的尉文龙。

  那绣着江南朦胧烟雨的雪纺裙在狐仙那一对裹着青毡鞋的玉足轻轻落地的同时跟随而下,像是向下展开的白孔雀尾巴一般飘然灵动。

  望着那一双宛若秋水贴窗般的眸子,我不禁笑了笑,揉了揉眉心骨,赞佩道:

  “不愧是不管在哪个年代都是世界第一美女的奇女子,这气魄也算得上是‘绝世而独立’了。”

  在狐仙的记忆里,我知道了她的特殊体质。作为这世间所有金丹的最初所有者与分配者,她有着与所有人皆不同的不死仙体的体质,也正是因为这种体质,她不论在什么年代,什么样的东方人种的文化审美语境之中,都是这世间的第一美女,万载不变。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这绝对不仅仅是恩赐,也更是一种诅咒。

  狐仙没有说话,原因并不是嘴唇紧抿,而是她那如丹般的红唇之中含了一些其他东西,而她此刻正在以极其优雅而写意的姿势小口小口的咀嚼着。

  “切糕?”望着狐仙唇缝中隐隐露出的那一小块斑斓的色彩,我忍不住出口问道。

  “饿了。”狐仙用口齿不清的话语,懒洋洋地道。

  狐仙静静地站在原地,目光如霜似雪,而就在这时,一道震天动地的枪声响起,正咽下了口中切糕的狐仙额头出现了一个血洞,她那纤柔绝美,宛若无骨的娉婷娇躯便像是一只断了翅的蝴蝶,缓缓地倒了下去,倒入到了宋道明的怀中。

  宋道明无奈叹息,徐徐摇头,却只是用双手托着狐仙的肩膀,将她重新缓缓搀扶起来。

  尉文龙双目一眨不眨地看着狐仙在宋道明的搀扶之下重新站起,那被贯穿的头颅孔洞之中渐渐升腾起丝丝的白色雾气,同时滚落出了一颗染血的金色弹壳。弹壳上的血迹也在以惊人的速度消散着,宛若活物一般,迅速地钻回到了狐仙的额头孔洞之中,而狐仙的双目也在下一刻徐徐睁开,那一双无悲无喜,无怨无愠的双目徐徐睁开,带着那一丝永远让人捉摸不透的月辉般的皓冷清光,定定地看着尉文龙。

  “抱歉,”尉文龙一边收回手枪一边咀嚼着嘴里的红枣,道,“不过我想你已经用读心术知道我心里的想法了。我已经在心里对你说明了我的意图,而且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可以挪动步伐表示不愿,既然你没有挪动脚步,我就默认你准许我开枪了。你似乎很喜欢切糕,之后我会买切糕补偿你的。”

  狐仙轻轻地揉了揉额头,然后如同玉葱般的细指轻轻划过了脸上的发丝,将其捋顺,那一双凝定的星眸焦点依然一丝不动。

  “呵,要是你真能一了百了,倒也真是乐得安逸了。”狐仙的嘴角,轻轻地掀起了一丝嘲意。

  然后这个女人冲着尉文龙竖起了三根手指,不缓不急地道,那如铺寒霜的脸上,闪烁着不容讨价的决然光泽。

  尉文龙耸了耸肩,面无表情地道:

  “没问题。”

  我取出了手中的世界之书,翻开到了最新一页,接过了尉文龙的手机,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拍下了世界之书上的文字,抵还给了尉文龙。

  尉文龙只是轻飘飘地扫了几张照片上的文字一眼,眼睛甚至都没有眨一下,就快速删除了手机内的照片,然后摘下了脸上的墨镜,用一双仿佛永远半睡半醒的眼睛看着我,淡淡地道:

  “你在想什么,我已经全部知道了。”

  然后,在吞下了一枚红枣后,尉文龙淡淡地道:

  “那么,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狐仙读取了我的思想的同时,也读取了尉文龙的思想,我也已经知道了他的一切。

  我收起了世界之书,伸出了手,和尉文龙的右手轻轻相握,尉文龙那如睡眼般惺忪的眼中,浮现出了罕见的光泽。在过去同班的岁月里,我从来没有从他的眼中看到过这样的光芒。

  我知道,尉文龙是一个对世间一切世事都毫无兴趣的男人,他最常挂在嘴边的词,就是“无聊”。

  但是很显然,这场上帝游戏,让他抛弃了这个词。

  “虽然算不上歃血为盟,但是这场契阔谈讌倒也还算心悦呢。”狐仙微微莞尔,那在逆风之中轻轻撩起的一头黑发,犹若在阳光下渐渐斜行的影子。

  尉文龙收回了视线,然后看向了狐仙,道:

  “根据你的记忆,我已经知道了过去发生的一切。这个世界上一共有八十颗灵元金丹和一颗本体红丸,散落在大江南北。除了红丸在你体内之外,金丹既可在人体之内,也可在人体之外,拥有金丹之人,某种意义上都可以称之为‘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聚集这天下众妖,收集所有的‘灵元金丹’。”

  狐仙双手背负,嘴唇微抿,眼神自然,足足半晌,不置一词。

  最后,她轻飘飘地瞥了尉文龙一眼,又望向了我,道:

  “王一生,你今儿个的这一手乌鹭,先行一手下得倒是不算太难看。不过,这是有势子之局,起手即须攻而兼守,正如汉高、光武百战以得天下,而仍不能不兼顾河内、关中。若无势子之局,起手即可坐据一方以自固,正如子阳井底蛙,恃剑门、巫峡之险,竞竞然不敢一出。你现在已无退路。”

  我眯了眯眼,道:

  “我知道。我现在会站在你的面前,就没有想过要给自己留下后路……不,应该说,后路,从来都不存在过,Do……”

  “不许说那个名字。”狐仙红唇微启,冷泠泠地打断了我说出她的真名。

  我心头一跳,对着狐仙微微一笑,道:

  “好吧……那么,我会至死不言。”

  狐仙只是定定地看着我,在她那璨若星辰的美眸之中,我仿佛看到了天河横流,日月斗转,山川奔走,瀚海波涛,万物丰茂繁盛,自有其理,但是片刻之后,我轻轻眨眼,却只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虚无。

  “王一生,劫,已经开始了。”狐仙丹唇微启,缓缓地道,“盘角曲四,可莫要劫尽棋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