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第二团队/神无月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人们在这个世界上要么选择独处,要么选择庸俗,除此以外再没有更多别的选择了。——亚瑟叔本华

  面对着漆黑的伯莱塔92F手枪的枪口,叶静雯紧张地揪住了我正往嘴里递送意大利招牌式浓缩咖啡的胳膊,大汗淋漓地道:

  “神无月,你疯啦!他们都拿着枪指着你诶,你这是什么态度啊?不想活了吗?”

  我不缓不急地将手里的咖啡放下,抿了抿嘴唇,然后瞥了一眼站在我身旁的特工一眼,懒洋洋地道:

  “伯莱塔92F手枪开闭锁动作是由闭锁卡铁上下摆动而完成,避免枪管上下摆动时对射弹造成的影响,现在你连闭锁卡铁都没有调整到位,能让人相信你对我有杀意?不想杀我就乖乖把枪放下,别装出一副兵临城下的傲慢姿态。是吧,特工阁下?”

  听到我的回答,用枪指着我的特工唇角浮现出了一丝笑意,他收起了手里的枪,尔后表情又恢复肃然。

  “神无月,你……你这真的是不怕死吗?”叶静雯使劲晃动着我的胳膊,在我的耳边聒噪道。

  “怕死啊。我很怕死啊。”我懒洋洋地看着叶静雯,打了个哈欠,“可是意大利职业军人的标准体重计算公式,身高-100±12%大约是35到39岁的意大利国际通用职业军人的平均体重,意大利特工的退伍年龄是37岁,先不说这位特工先生脸上微微浮现出的法令纹,根据他的身高和鞋宽,从他进入咖啡店时我就已经用BMI法计算出了他的标准体重,BMI=74/=24.1,接近过重,达到了接近特工退伍的年龄。想要刺杀我这样手无寸铁之人,如果不是特地来找我谈判,找这样的老牌特工而不找体力和精力更旺盛的三十岁以下年轻特工可太浪费资源了。”

  我晃了晃手里的咖啡,懒洋洋地看着眼前的这位老牌特工,道:

  “而且,蒂兰圣雪可只是说了,每个国家派出代表参赛,可没有说非要本国土生土长的原住民。所以,在不排除我能够加入意大利国籍的情况下,杀死我,可不符合当局的利益,是吧?”

  面对着特工紧绷的脸,我摊了摊手,耸了耸肩,道:

  “不好意思,我这个人,有点太聪明过分了。”

  语毕,我拿起了一旁的湿巾,细细擦了擦被咖啡渍染就的嘴唇,淡淡地对着一旁瑟瑟发抖的服务生道:

  “服务员,账就算在这些特工身上吧。顺便给我送一份咖啡外卖,时间是一小时三十七分后的布拉泽酒店露天阳台上。”

  叶静雯瞪大了眼睛看着我,道:

  “一小时三十七分后?喂,你这是什么意思?你确定我们一小时三十七分后会在那吗?”

  “当然会。我可以跟你保证,一小时三十七分后我们会在布拉泽酒店的,而且所有的费用全部由意大利军情部门SID主管GiandelioGualtieri帮我们报销。”我随手梳理了一下我的头发,笑了笑,道,“意大利当前最红超模LidiaStallo正在罗马布拉泽五星级豪华大酒店泳池享受安逸的阳光生活,从她的推特来看,她的固定入泳池时间是下午四点,距离那个时间点还有一小时三十七分,我可还想着一边享受在露天阳台上眺望罗马古迹万神殿和斗兽场的风景一边观赏LidiaStallo那柔长滑嫩的纤细美腿掀起水花时的靓姿呢。”

  叶静雯已经看得目瞪口呆。而秦淑雅却是抿唇连笑,道:

  “真是个低级趣味的人呢。”

  “不愧是神无月先生。”一旁的特工已经收起了手中的伯莱塔92F手枪,浓眉连翘。“不过,很遗憾,考虑到现在罗马的混乱和交通拥堵状况,一小时三十七分后到布拉泽酒店,是妄想。而且你所说的LidiaStallo小姐,她现在必然也已经准备动身逃出罗马了。”

  我笑了笑:

  “那可未必。考虑到目前的交通状况,她可逃不走。至于把我们送到布拉泽酒店……我相信SID不至于连一辆军警用直升机都调不出来。实在不行,来几辆航站的直升机也行。去准备吧。如果不想让意大利在接下来的脑力比赛中灭国,就乖乖去做,伺候到让我满意,知道么?”

  特工头子皱了皱眉,但是最后他还是拿起了手中的通讯器,退后了几步开始和本部联系。虽然他尽量压低了声音,但是从他的嘴唇里,我还是还原出了他所说的话。内容无非就是目标对象提出了特殊要求,是否要应急处理,亦或者是暂时满足对方的要求。

  叶静雯气急败坏地跑上前来揪着我的耳朵,气哼哼地在我耳边小声问道:

  “神无月,你到底是想闹哪样啊?!你到底想干嘛?你……你是真的打算让我们跟你一起留在意大利了吗?”

  “哎哟,痛痛痛,轻点!”我一边揉着被叶静雯抓得生疼的耳朵一边坏坏一笑,道,“帮我揉一揉肩,我就告诉你,怎么样?哎哟,最近肩膀真是有点酸胀……估计是前阵子被SID的GiandelioGualtieri将军半夜委托调查布鲁塞尔恐怖袭击的主谋时因为时差问题导致的肩胛上神经卡压症……”

  “你……神无月,你滚!”听到我无理取闹般的要求,叶静雯顿时开始瞪眼睛。她狠狠拧了一把我的耳朵,然后怒哼一声,重重地敲了我的肩膀一记后,立刻抱着胸走开了,不再多看我一眼。

  “我帮你柔肩,你告诉我,好不好?”一旁的秦淑雅抿唇一笑,含笑微微地走上了前来,用她那白皙水嫩的柔软双手掐住了我的肩膀,温声温语地道。

  我深深地看着秦淑雅那一双温润如水的眼睛,淡淡笑道:

  “好啊。”

  “说吧。”秦淑雅微微地垂首,一张樱色的柔嫩嘴唇轻轻地贴近到了我的耳侧,而她那贴盖在我肩膀上的双手则是微微发送手腕,手指环曲成半圆形,如同弹钢琴贴键般的手势有节奏地跳动着,手法灵动而轻盈,快速地舒缓着我肩膀上的肌肉压力。

  “不错,指尖,第一个关节,第二关节和掌关节的弯曲很自然,能在我的肩膀上以这样的节奏表演拉赫玛尼诺夫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头衔少不了你。”我笑着冲着秦淑雅递送了一个眼神。

  “猜对了。我可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第一名。”秦淑雅嫣然一笑。“说吧,我对你的一切都很好奇,特别是你的大脑。在我看来,你的大脑就像是宝石一样迷人。”

  我笑了笑,道:

  “那我就告诉你吧……参加什么国际比赛,利用脑力大赛征服世界什么的,只不过是我的小目标而已,我现在的兴趣,是想从那位用雪糕取名的天使嘴里听到叫我‘主人’的话语。这么说,明白了吗?”

  秦淑雅挑了挑秀眉,她抿唇笑着,道:

  “你的野心可真不小心,你真以为这个世界上的天才只有你一个吗?之前你可是说了,这个世界上隐藏的天才可不在少数。”

  “都是蝼蚁之辈罢了,不足一提。”我懒洋洋地挥了挥手道,“我甚至希望他们一起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至少要比赛八次。我这个人一向追求删繁就简。”

  语毕,我缓缓地站起身,然后猛地将我手中的咖啡倒在了站在我身旁的特工的脸上,对方大吃一惊,但是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就已经从他的手里拿过了特工专用通讯器,清了清嗓子,对着通讯器那头的人道:

  “嗨,GiandelioGualtieri将军,不会不记得我的大名了?我神无月最不喜欢的就是喜欢藏在幕后装模作样垂帘听政的畏首畏尾之辈。”

  “你怎么知道是我?”对方的声音里带着几分的震惊。

  “我说过,我知道全世界所有国家所有政府不为人知的秘密,更别提名头响当当的意大利SID情报局了。在国际局势突然变动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左翼和右翼都不会蠢到临场换将,所以自然是你这位老资格的情报专家错不了了,别说您和您祖上十八代的的名字和光荣事迹,你手下几个小组几十号核心成员的名字我都可以倒背如流。可别忘了,上次那位嗑药嗑嗨了的恐怖分子的事,还是我帮你老人家找到的线索不是么?想要自爆的***恐怖分子可没有定期存款和买保险的习惯,利用这个心理规律,我只花了三分钟就找到了恐怖分子的下落,打了个折扣只收了你们SID一百万欧元的劳务费,你不会就这么忘记了吧?还是说,你希望我给你们算算旧账?”

  “呃……神无月先生,原来你就是A.O先生?”

  “想起来了?A.O,aboveothers,就是我的几万个网名之一,”我懒洋洋地道,“所以,言归正传吧,我接下来会用五分钟说一件事,你老人家给我张大耳朵听好,因为我说的每一句话都足以关系到你们国家的子民能不能看到一个月后的日出。”

  “是关于这次事件的情报?”对方谨慎地问道。

  “不,是比那还要重要的情报。”我淡淡地道。“关于上帝游戏的。接下来你先把你的嘴巴闭好,一边听我说一边给我安排军警用直升机,然后我会在这段时间里告诉你。我可不是有耐心的人。而且,我要你像是军人服从军官命令一样,不管我接下来说的话有多么荒唐,你都必须百分之百相信。”

  我瞥了一眼被我倒了一脸咖啡,正郁闷地在一旁擦着脸的老特工,然后我不缓不急地道:

  “现在那位天使大人所谓的要举办脑力游戏,不过是为一场叫做上帝游戏的更大游戏筛选人选而已,以此为基础,我要你绝对相信我接下来所说的每一个字……”

  于是,在接下来的五分钟时间里,我用最简介快捷的方式,将我参加上帝游戏和上帝游戏的规则和通讯器对面的那位将军说了一遍。

  “……事情的大概我已经说清楚了。接下来,我将把队员的一个名额给你,那时候,你望一望天空的方向,自然就能够知道我的话是真是假。”

  “天空的方向?”将军还没有从我告诉他的超出常理的内容之中回过神来,但是我却已经在心里把上帝游戏的名额之一交给了他。当然,作为代价,我暂时把叶静雯从队员里踢了出去。一无所知的叶静雯还挤眉毛瞪眼睛,一脸茫然地看着我,全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分钟后,通讯器那头传来了我想要的回答:

  “看到了。我相信你的话了。”

  “看到双四面体了是吧?”我一边往嘴里塞着从服务生手里蛋糕上拔下的草莓,一边道,“那就赶紧派直升机来接我吧。”

  “直升机?这可不是说能动用就能动用的……”

  “哦,在你们特工进门的一瞬间,我就已经把我的身份和地址公布到全网上了,我想如果你们不动作快点的话,不知道会有多少想要赢得脑力游戏的地下组织抢在你们前面来杀我。要是我死了,那么,你知道后果吧?”

  “这……我这就安排直升机!”对方在短暂的错愕之后,语气瞬间从诚恳变成了焦虑,“麻烦你把通讯器交给卡特,在那之前,我会让他们全程保护你的安全!”

  “这态度……我喜欢。”我舔了舔嘴唇,道,“一开始就这样不就可以了么?”

  “搞定。”我把手里的通讯器丢给了一旁满脸咖啡味的老特工,然后在他隐怒的目光之下重新坐回到了咖啡桌前,而一旁的叶静雯早已经看得目瞪口呆。而秦淑雅、O.B等人则是苦笑连连。

  “还真是像你的作风呢。”秦淑雅苦笑连连地道。“自大狂。”说着,秦淑雅脸上的笑容变得更浓郁了。

  “我说了,我喜欢删繁就简。我这个人,不喜欢浪费机会成本。免得将来啊,对沉没成本念念不忘。”

  秦淑雅轻轻地按揉着我的肩膀,她的左手四指并紧,右手各指与左手各指编制在一起,然后按揉着我的肩膀,浅笑道:

  “我就喜欢你这样自大的性格。”

  我敲了敲脖颈,道:

  “左手的第三和第五指在上面,第二和第四指在下面,然后迅速地更换手指,使二、四指在上面,三、五指在下面,这样的按揉手法很专业,没有前男友训练过女人可做不出来,想来这句话你也不是第一次对我说了。”

  秦淑雅轻轻敲了一记我的左肩,道:

  “真坏,把别人的故事随便拆穿,不过呢……也因为这样,我倒是也更喜欢你了哦。你身上有尼采的狂性。我就喜欢你这样理智的狂人。”

  听到秦淑雅的话,我能够明显地感觉到一旁的叶静雯眼中闪烁出了充满敌意的电火花。

  我转头轻轻地扫了秦淑雅一眼,然后道:

  “有点事拜托你,帮个忙。”

  “嗯?”秦淑雅眨了眨眼睛。

  “帮我买点东西。”我轻声道。

  “是什么呢?”秦淑雅好奇地问道。

  “嗯……一只闹钟,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医用的脑电波扫描仪。”我淡淡地道,“还有一些电线。钱我会转给你。”

  叶静雯在一旁忍不住道:

  “你要买这些东西干嘛?”

  我笑了笑,拍了拍叶静雯的肩膀,道:

  “如果我说我可以用来制造出时光机,你信吗?”

  “啊?”叶静雯拧蹙起了眉毛。

  “算了,”我弹了一记响指,冲着叶静雯勾了勾唇角,“等我把时光机造出来,你自然就知道了。小雯雯。”

  “小、小雯雯?”叶静雯勃然大怒,双手握拳指骨狠狠地抵在了我的太阳穴上,“你说谁小雯雯啊,神无月?!”

  “行行行,我说错了还不行么……暴力女……”我无奈地改口,缴械投降。

  “什么?!又是暴力女?!神、无、月!你再说一遍!”听到我对她的习惯性称呼,叶静雯的怒意更上了一个阶层。

  叶静雯的高音刺得我耳膜振动,我忍不住皱眉揉了揉耳朵,而一旁的卡特特工则是沉着脸提醒道:

  “军警用直升机预计十五分钟内会赶到,你们稍安勿躁吧。”

  “不会超过十二分四十秒。”我淡淡地道,“最快能出动的是急救用的军警用直升机,罗马的平均出警速度是五分钟,不考虑优先级,就算是五分钟内出警,考虑军警用直升机的过往紧急行动的平均速度,按照直线距离和今天的风速,也只需要七分四十秒就能赶到。”

  “呃……”卡特特工欲言又止。

  我拍了拍手,无视了叶静雯在我耳边的聒噪,看向了一旁的其他人,道:

  “那么,除去上一届的比赛主持人尼采先生不说。目前我们这些人里一共有来自中韩德美四个国家的选手,而很显然,自以为聪明的意大利政府肯定会想尽办法封锁任何出海口和机场以及路上交通线路,你们现在想回自己的国家可是难上加难。”

  威廉笑着托着下巴,不缓不急地道:

  “既然神无月先生你也不急,那么我们自然也不焦急。虽然我们在自己国家内或许有一席之地,但是作为你曾经的手下败将,我们会受到的重视程度可未必会如你。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并不太需要担心人身安全问题。”

  我点了点头,道:

  “既然如此,那么,暂且就跟着我混吧。”

  汤初红在一旁俏皮地笑道:

  “我们当然跟着你混啦,神队长,上一届比赛,你就是我们中国队的队长。现在我人在异地,能够依靠的也就你这个大哥大了。”

  十二分四十秒后,一架意大利军警用AW139型直升机在咖啡店外的空地缓缓降落,我一边揉着被叶静雯给捏得生疼的耳朵一边打着哈欠,在三名特工的周全保护之下向着直升机的方向走去。虽然AW139型直升机能够承载十五人,但是出于对我的人生安全的担忧,直升机内又有额外的四名意大利专业警员。

  戴着墨镜的警员护送在两侧门外,而我则双手插着口袋,一脚踏进了直升机的舱门内。

  一旁的卡特特工对我道:

  “神无月先生,Gualtieri将军已经在局里等候你多时。”

  我缓缓地转头,看向了特工,道:

  “我似乎说了,我要去的是布拉泽酒店。”

  卡特特工道:

  “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局势,布拉泽酒店这样的地方无法保护情报和你们人身的安全,我们必须采取最稳妥的措施。”

  我神色不悦地道:

  “你们这就不聪明了。这可是诈骗。”

  卡特特工笑了笑,道:

  “诈骗,这是特工的入门课程。”

  看着叶静雯、秦淑雅和汤初红他们陆陆续续都上了直升机,我也舒展了一下懒腰,道:

  “那我也摊牌吧。刚才预约咖啡外卖的时候,我顺便用咖啡写了字条,从桌底下连着餐盘一起送给了咖啡店送外卖的那位小伙,把‘书’送去了布拉泽酒店。如果我不到酒店的话,那位小伙子就会把书给处理了。而且我还在字条上让那位小伙子送了四份咖啡,地点都不同,不出动点人力,你们可追不上哟。”

  卡特特工的肌肉一阵抽搐,急忙对着一旁的四名警员道:

  “快去把人给追回来!!快!”

  四名警员肌肉一阵抽搐,在卡特特工的指示之下匆匆忙忙地向着咖啡店的方向逃了回去,而我则是哈哈一笑,突然一个健步冲进了直升机的舱门内,以最快的速度拉上了直升机的舱门,然后直接冲到了直升机驾驶员的后方,在驾驶员听到动静转头的那一刻,我拿起了手机的闪光灯就对他的眼睛一照,照得他睁不开眼睛,下一刻,我迅速拔出了他腰间的手枪对准了他的脑门,道:

  “劫机。”

  “你……!”驾驶员面色大惊。

  语毕,我也不等驾驶员有更多的动作,直接冲着他的左右臂就是一枪,没有打断他的手,但是却把他的肌肉和外层皮肉射伤了。

  “抱歉,没打断你的手,但是也不会好受,今天之后,放个长假,去医院里住个半个月,在这半个月里,就老实点,别和女朋友玩床上游戏了。”

  驾驶员的表情已经欲哭无泪,而我则是直接把他从驾驶座上撞开了去,冲着身后的尼采和威廉、O.B三人招了招手,三人不是傻子,自然立刻冲上了前来将双臂流血不止的驾驶员团团包围钳制,而我则是大摇大摆地坐在直升机的驾驶座上,哼着,然后启动了直升机。在直升机启动之时,直升机的舱门被打开了,卡特特工试图进舱门来,我反手对着舱门的方向就是一枪,只是打在门板上,蹭出了火花,却把卡特特工吓出了舱门,尔后,直升机已经离地两米之高,如同一只挣脱了牢笼的老鹰,向着天空升腾而去,而尼采三人则是趁机把受伤的直升机驾驶员丢了下去,之后又关上了舱门。

  “神无月,你干得真是漂亮。”O.B亢奋不已地道。

  我耸了耸肩,道:

  “小case。”

  而一旁的叶静雯和汤初红,早已经看得目瞪口呆,唯有秦淑雅还是挂着“我就知道会这样”的无奈苦笑。

  “接下来我们去哪里?”秦淑雅问道。

  “把O.B送去德国大使馆,把威廉送去美国大使馆,中途去布拉泽酒店欣赏一下超模LidiaStallo的美腿,然后我们……去中国大使馆。”

  尼采微微一笑,道:

  “原来如此,在蒂兰圣雪的保护之下,每个大使馆等同于每个国家的国土,都是绝对安全的,对吧?没想到你会想到这个方法保证安全,利用大使馆的土地不可侵犯的原则来保护自己的安全,摆脱意大利政府……你骨子里还是个爱国者啊。”

  “哦,不不不,我只是想去看看Lidia的大长腿,顺便和女仆蒂兰圣雪去约个会而已,我没想那么多。”我一边驾驶着直升机,一边懒洋洋地道。“至于帮中国还是意大利,那纯粹看我的心情和他们开出的条件让我爽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