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天球赤经与黑洞轨迹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教皇内侍的脸上浮现出了凝重之色,他怒视着我,道:

  “神无月,事到如今,我们不能再继续相信你了,我们必须……”

  “稍等一下哦。”我笑着道,“想要换人是吗?不过我必须提醒你们,你们的对手国也不是傻子,对方很显然能够根据我刚才的行为轻松看出我故意拖延时间来恢复状态的伎俩,所以下一场比赛,他们必然会派出最强的对手来应对恢复了状态的我,在这个时候换人……呵呵,你们有把握一定能比我做得更好,赢了对方么?”

  听到我的话,教皇内侍的脸上浮现出了凝重之色。

  我摸了摸脸,道:

  “我可是对自己的性命看得很重的,我还没玩够呢,这种时候,我可不会去白白送死。”

  “神父。”教皇内侍面色凝重地转向了一旁的教皇。

  教皇深深吸了口气,看着我,道:

  “很显然,事到如今,除了相信他,我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教皇用他深邃的眼睛看着我,然后道:

  “神无月选手,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相信你。希望你不要辜负我们。”

  我眯起眼,裂嘴一笑,道:

  “自然不会辜负。我可是把自己的性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人。”

  在教皇那沉肃的面容之中,我重新闭上了眼睛。

  当我再次睁开了双眼时,我已经重新回到了比赛场上,如山如海的观众再一次包围了我。

  而在我的身旁,蒂兰圣雪正亭亭而立,一双睫毛卷长的美目,正定定地看着我。

  “神无月选手,这是最后一个项目,也将决定你们国家的生死存亡,希望你能够认真对待。”

  “放心吧。”我笑着瞥了一眼在观众席上面色沉重的主教团们,“这一场我肯定能赢。”

  蒂兰圣雪点了点头,道:

  “好,那么,比赛开始。”

  语毕,蒂兰圣雪抬起了手指向了头顶上方。在那里,原本五光十色宛若光幕般切割而下的LED灯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片极其对称的原形星空。在这两片星空之中,我看到了横亘数万光年的星云,也看到了斑斑点点、亮度不均的恒星,更看到了极其耀眼的超新星。只不过,有趣的是,这两张星空图是动态的,星空图的时间本身可以根据选手的要求加快或者放慢。

  我随便扫了星空图两眼,然后再一次懒洋洋地坐了下来,然后对着观众席上的主教团们挥了挥手,微笑道:

  “那么,我们一起死吧,主教们。委内瑞拉……万岁。”

  听到我的话,观众席上的主教们全都震惊了,他们不敢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一个个都站了起来。

  “神无月,你……你……你说什么?你这是想干什么!?”

  我懒洋洋地躺在地上,微笑着道:

  “干什么?你们也都看到了。我不过是想要灭了你们而已。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是故意打入你们梵蒂冈的间谍啊。为的就是毁灭你们梵蒂冈,增加我们国家获胜的概率啊。反正我也已经是病危垂死之人了,死之前能够拉一个国家垫背,也不错嘛。”

  “混账!”

  “神无月,你不得好死!”

  “神无月,你会下地狱的!”

  面对我的恶劣态度,主教团们一个个咒骂了起来,但是也有人满脸震惊地看着我,道:

  “你是怎么知道比赛对手的?你不应该知道才对!”

  我笑了笑,耸耸肩,道:

  “我就是知道。需要告诉你们吗?都要死了,还问那么多?”

  面对我的微笑,教皇终于坐不住了,他起身,看向了蒂兰圣雪,满头大汗地道:

  “抱歉,由于神无月的态度,我们梵蒂冈一千两百三十人集体放弃梵蒂冈国籍,现在加入意大利国籍。”

  蒂兰圣雪面色沉静地看着举手提出临时换国籍说明的教皇,道:

  “交换国籍成功。你们现在已经加入了意大利。但是因为神无月还是梵蒂冈国籍,他作为梵蒂冈唯一的国民,将继续比赛到最后。”

  听到蒂兰圣雪的回答,我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慢慢的,我拍了拍裤管,缓缓地从地上站了起来,淡淡地瞥了蒂兰圣雪一眼,道:

  “黑洞藏在天球赤经14h29m42.90s,赤纬-62°40‘46.10“处。天使大人,我答得没错吧?”

  蒂兰圣雪的身体僵在了原地,她缓缓转过头来,看向了我,道:

  “你的回答是正确的,神无月选手。你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真是无聊的比赛,”我打着哈欠,冲着蒂兰圣雪眨了眨眼,微微一笑后,我站直了身体,神情渐渐变得严肃起来。

  面对着远处那沉默的观众潮和满脸错愕的主教团,我微笑着道:

  “多谢你们放弃国籍,神父,那么,从现在开始,我就是梵蒂冈的教皇、国王、元首、唯一的公民——以及唯一的选手了。梵蒂冈,从现在开始,就是我一个人的国度了。哈哈哈哈……”

  语毕,我仰头狂笑了起来,笑声如同闷雷,响彻了整一片赛场。

  扑通一声,教皇呆呆地坐到了观众席上,脸色惨白,像是丢了魂一样。

  “神父!”周围的主教和从者们纷纷簇拥上前,将满脸绝望的教皇搀扶了起来。“神父,坚持住啊,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而我,则是面对着远处更浩瀚的人潮,大声宣布道:

  “在这里,我神无月以梵蒂冈的国王、教皇、公民、政府以及唯一参赛选手的名义下达开战宣言,所有参加脑力竞赛的精英们,如果你们不肯加入我梵蒂冈的国籍,臣服在本皇的脚下,那么,就等死吧!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本皇将洗礼你们的国家,将全人类的土地,统统收割到我的手下,像玩腻里的玩具一样,狠狠践踏在本皇脚底下!哈哈哈哈……!”

  在这一刻,我高高地站在舞台上,挺胸抬头,以梵蒂冈教皇、国家元首、政府代表、唯一公民和唯一参赛选手的身份,向着全世界点燃了战火,向全人类下达了宣战豪言。

  在无数的咒骂声、欢呼声和抗议声中,我缓缓闭上了眼睛,眩晕的感觉弥漫而来,下一刻,整个世界,再一次化为了一片漆黑。

  当我再次睁开了眼时,我已经回到了教堂的会议厅,而一道道的身影,则已如同塔楼一般将我团团包围。

  而在正当中的,则是教皇那张再难掩饰怒火的苍老的脸。

  “神无月,你辜负了这个国家每一个人对你的信任。”教皇愤慨地道。

  我笑了笑,道:

  “这个国家?抱歉,这个国家现在属于我。我是这个国家的首脑,我既是总统,也是将军,既是国王,也是皇帝,你们这些闯入我国家国境的‘外来入侵者’,在这里说这些,不太适合吧?”

  “神无月!”我的回答终于让教皇内侍再也坐不住了,他大吼一声,道,“门卫!”

  语毕,会议厅的门打开了,七八个持着枪写的瑞士侍卫鱼贯而入,迅速展开了包围圈,将我团团环绕。

  教皇内侍从一名门卫的手里夺过了手枪,毫不犹豫地就将枪口对准了我的眉心,暴怒道:

  “神无月,不要以为你赢了!”

  面对着黑漆漆的枪口,我只是懒洋洋地道:

  “天使姑娘,有人在我的国家动用武力,这是属于武力侵犯,麻烦把他们统统给我驱逐出去吧。”

  随着我的话音落下,一道雪白的身影缓缓地从我的身后浮现而出,从我的右侧走到了大厅中央,这道白似冰雪的身影,赫然正是蒂兰圣雪。

  看到突然出现在会议室里的蒂兰圣雪,会议室里二十多个人的面色都出奇地相似,不是震惊就是惊恐。

  蒂兰圣雪缓缓地抬起了手臂,她的手指轻轻划动,教皇内侍手中的伯莱塔92F型手枪就像是被褪去了电磁力一般,瞬间瓦解坍塌为了满地的碎块,仿佛是被孩子打翻在地的黑色积木。

  教皇内侍查尔莫斯惊慌失措,他汗如雨下地道:

  “天使大人,他欺骗我们,加入我们的国籍,如今还夺走了我们的土地和国家主权,这种不正当的行为,根本不配正大光明地参加比赛,作为一名选手!”

  蒂兰圣雪淡淡地道:

  “神无月选手的所有举动都符合比赛规则。在你们放弃梵蒂冈国籍之时,你们就已经不再是这个国家的公民。”

  蒂兰圣雪继续道:

  “如果你们对神无月做出任何不利举动,都属于对梵蒂冈唯一的公民进行迫害,我将采取必要措施阻止你们之间发生纷争。”

  我双手交错,托着下巴,微笑道:

  “听到了吗?亲爱的教皇大人和各位主教们,请你们立刻离开这片土地,我国不接受你们的访问,如果你们继续留在这里,可就属于侵犯国土的行为咯。”

  教皇微微眯起了眼睛,他缓缓站起了身来,道:

  “我可以离开这里,但是有一点,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比赛国家的?”

  “我没有义务回答这个问题。”我微笑着道,“赶紧走吧。”

  教皇微微眯起了眼睛,道:

  “我们会离开。不过我需要提醒你一点,在你参加比赛期间,你那位姓叶的助理,现在暂时被我们关押了起来,而关押她的钥匙,我们已经送去了意大利。”

  我微微一笑,道:

  “无所谓,我只需要承认她是梵蒂冈的公民,而且还是梵蒂冈的出赛选手,那么,可爱的天使姑娘自然会去救她。”

  教皇的脸部肌肉微微抽搐,他终于失去了一贯的沉稳,然后冷哼一声,对着身旁的教皇内侍和主教团道:

  “我们走!”

  “不送。”目送着教皇和主教团们陆续离开,我微笑着道。

  之后,我转向了一旁的蒂兰圣雪,道:

  “冰激凌姑娘,现在我是梵蒂冈唯一的国家首脑,我可以随意制定法律,也可以随意设计我喜欢的国家制度,没错吧?”

  蒂兰圣雪徐徐转头,看向了我,点了点头,道:

  “因为现在整个国家只有你一个人,你可以随心所欲设计你所喜欢的制度,不管是委员会制,还是民主选举制度,又或者是纯粹的独裁暴政,都完全可以。在你是唯一参赛选手和公民以及国家首脑的情况下,我会保证你的个人安全,也相当于保证整个国家公民的安全。”

  “这样才好玩啊……”我舔了舔嘴唇,忍不住笑了起来,“我的话就是法律,我的话就是权力意志的体现,呵呵呵……这才是独裁的极致啊。不管是公民权的给予,回收,法律的制定,政体的设计,甚至都不需要纸面上的协议和繁琐的会议,只需要我的一句话……”

  我转向了一旁的蒂兰圣雪,道:

  “明天将开始第二轮比赛,是吧?信不信我明天就让脑力比赛全部结束?”

  蒂兰圣雪淡漠地看着我,道:

  “从概率上来说,你可以做到。如果你在明天的比赛之中表现极其出色,在总排行榜上的名次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选手,其他国家就可能会考虑臣服于你。”

  “所以,这样不是很无趣么?”我笑着道,“你的主人可是想进行一场全人类的淘汰啊,可是现在却被我给草草了结了,难道他的心情不会不舒畅?”

  蒂兰圣雪道:

  “我只是按照主人定下的规则办事,就算最后的结果并未达到主人最初的目的,我也会执行下去。”

  “嘿嘿嘿嘿……可真是个忠实的好女仆啊。”我笑着道,“那么,我想问你个问题,你是更尊重你主人的目的,还是更尊重他的规则呢?”

  蒂兰圣雪平静地看着我,道:

  “你有什么话,可以直说。”

  我托着腮帮子,笑着道:

  “你的主人想要选出最优秀的人类,可是我却把这场比赛给搅黄了,有可能导致所有国家不战而结束游戏,可是按照你主人的规则,你却要继续执行下去,可这么做的结果,却是违反了你的主人的目的。那么,如果你真的那么爱戴你的主人的话,你是愿意让他的目的得到满足,还是让他的规则不被破坏呢?这两者,有可能是矛盾的啊。”

  蒂兰圣雪沉默了。

  看着蒂兰圣雪沉默的表情,我继续笑道:

  “这样吧,从现在起,你做我的女仆,我就让比赛好好进行下去,不随便搞一些场外的举动,既不打破你主人的规则,也可以满足你主人的目的,如何啊?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蒂兰圣雪冷冷地道:

  “我不会背叛我的主人的。”

  “没说让你背叛啊。”我笑着道,“如果我要求你做的事和你主人要求你做的举动相违背,那么你就以你主人的命令优先,否则的话,你平常叫我主人就行。这既不违背你主人要求你做的职责,也可以帮助你主人达到他的目的,我也能够获得极大的心理满足,何乐而不为呢?”

  蒂兰圣雪道:

  “你要我做什么?”

  听到蒂兰圣雪的提问,我再一次忍不住大笑了起来,道:

  “做什么?女仆还能做什么?让我想想……端端茶,倒倒水,洗洗衣服,暖暖床?这些可完全不会影响到比赛哦。”

  蒂兰圣雪道:

  “我不会背叛我的主人的,你放弃你的念头吧。”

  我的笑声变得更大了,然后弹了一记响指,道:

  “是么。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不过,通过你的这番话,我也更了解你的主人了。真是个有恶趣味的家伙啊。”

  蒂兰圣雪轻飘飘地看了我一眼,下一刻,她的身体就像是溶解于水中的蔗糖一般,缓缓消失了。

  十五分钟之后,叶静雯气急败坏地冲进了会议厅里,满头大汗地看着我,万分焦急地道:

  “神无月,你没事!?他们没有对你怎么样?为什么外面一个人都没有?”

  我笑了笑,道:

  “一口气问这么多问题,回答起来很麻烦的。简而言之,现在整个梵蒂冈,只剩下了我和你两人。”

  “啊?”叶静雯拍打着桌子,一脸错愕地道,“怎么回事啊这到底?”

  我笑着看着叶静雯,道:

  “还记得当初我对你说过的话吗,我要当上教皇。”

  叶静雯一愣,眉头顿时紧蹙了起来。

  “这个……”

  “现在坐在你面前的,就是教皇。”我笑着道。“快叫教皇大人吧。”

  叶静雯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来,狠狠揪住了我的耳朵,大声喊道: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快给我解释清楚啊!我可是被关在地下室里整整半个小时啊!”

  “行行行……”我揉着耳朵皱眉道,“那我就给你解释一下吧,暴力女。”

  看着叶静雯一脸茫然的表情,我笑着道:

  “其实答案很简单,一开始我来梵蒂冈,就是为了当上教皇。梵蒂冈总人口不超过两千,想要三天内让所有国民的国籍都转移到其他国家,是非常容易的事,不像印度或者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梵蒂冈这样的小国,甚至只需要一个小时,所有国民的国籍审核就可以全部通过。这也是我瞄准梵蒂冈的原因。这么说,你明白了吗?”

  “可你怎么变成……教皇的?”

  “因为他们都放弃国籍了啊。”我一边将之前发生的事简单解释了一遍,一边笑着道,“眼看我第五场比赛就要输了,而且我还在比赛场上承认了自己是无比爱国的间谍,他们当然急了,自然会放弃国籍,逃到意大利去。”

  叶静雯呆呆地看着我,停了我的解释,她喃喃地道:

  “原来是这样……不对啊,梵蒂冈的人不是可以有双重国籍吗?他们干嘛急着跑去意大利呢?”

  我笑了起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死活不肯离开教皇宫的原因,只要我死活不肯离开教皇宫,教皇等人想要跟我谈判见面,就只能在梵蒂冈的土地上了。这样一来,一旦梵蒂冈毁灭,那么他们就有可能被波及。如果他们是双重国籍,那么,他们自然也有可能被波及,所以为了保命,教皇最聪明的作法,就是放弃梵蒂冈国籍,变成彻彻底底的意大利外邦人,这样一来,蒂兰圣雪至少会在梵蒂冈毁灭的时候保护他们这些外邦人。”

  “诶?可你怎么知道蒂兰圣雪不会保护双重国籍的人呢?”叶静雯问道。

  “我不需要知道。”我笑着说道,“我只要演戏就行了。这就是为什么你会以中国人的身份在这里的原因。你是中国人,但是梵蒂冈这边却随时可以加入你,早在之前,我就已经故意透露给了梵蒂冈虚假的消息,如果你是双重国籍,一旦梵蒂冈毁灭,你也会是死,这也是我不让你加入梵蒂冈,一直保持中国国籍的原因。不管我透露的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只要我透露了,梵蒂冈这边就会慎重考虑。所以他们最稳妥的方法,就是放弃双重国籍,加入意大利。”

  叶静雯恍然大悟,道:

  “那前几天你故意在别人面前说你跟我做过那种事……”

  “也是我故意演戏的。”我笑着道,“我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对你情深意切,恩恩爱爱,为了保护你,所以才让你留了中国国籍,这样才能增加梵蒂冈放弃双重国籍的概率啊。”

  叶静雯直愣愣地看着我,道:

  “所以,你把我也给算计了,你这个自大狂?”

  “是啊。”

  “可是你凭什么相信教皇他们会听信你一家之言啊?”

  “这就是我为什么找天使来玩3P啊,人家看我和天使大人这么亲密,自然也就会相信我从天使那里得到了大量信息,自然会怀疑双重国籍会连带死亡的事咯。”

  “呃……所以你连那个天使也算计了?”

  “要不然呢?难道你真以为我是找人家来玩3P的?你的思想怎么这么龌龊?”我斜睨着叶静雯笑道。

  叶静雯勃然大怒:

  “啊?我龌龊?你有资格说我?!等等!你说你是故意在第五场比赛的时候拖延时间让教皇他们觉得自己要输……可要是你真的输了,你该怎么办啊?”

  “放心,我肯定不会输的。”我笑着说,“你站在敌对国那边试想一下就行了。我作为前任冠军,而且敢一个人自大地挑战所有项目,对方的压力自然会很大。因此对方必然会在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就派遣最强的对手来和我比赛,如果第一个项目输了,他们知道了我不可战胜,至少还有两个项目的时间来尽快转移国籍,保留尽可能多的人口。因为四个项目的挑战对象都是我,因此委内瑞拉那边必然会在第一个项目时就派遣最强的选手来和我对战,从而探知我的水平,好为他们国家接下来的决策做出的导向。而他们第一个项目的选手,没过多久就没淘汰了,那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他们的水准了,因此第五个项目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他们最强选手的水平,自然有足够的时间按照对手的水平来把控时间。”

  “这么说,好像……也有水平。可是,万一你输了呢?”叶静雯不甘心地道,“你的身体状况不是很不好吗?你之前明明还晕倒了……还流血了。”

  “笨蛋,那当然也是装的。”我忍不住笑起来,“不故意装出我的身体状况不行让教皇窃听到我的异状,又怎么能够让梵蒂冈的人提前做好转移国籍的准备前去和意大利那边商量?之后的比赛我又怎么能装病一直骗到第五个项目?要是他们不知道我身体有病,我估计第三个项目就被换人咯。我又怎么可能能够现在变得一家独大?”

  “可你明明之前流血了啊!”

  “那当然是我故意挖破了鼻粘膜装给你这个笨蛋女看的。想要欺骗一群傻瓜自然得从一群聪明人里找出一个傻瓜假戏真做让他们信以为真啊。”

  “这么说,这些天来你就没有跟我说一句实话!?”叶静雯面色大怒,双目仿佛能够迸射出璀璨的火焰,很显然,她已经到了暴走的边缘。

  “不,真话还是有的,比如你真的是暴力女,而且,真的很好骗啊,哈哈哈……”

  “神无月,你……你这个混蛋!”叶静雯冲着我扑了过来。

  我一把抓住了叶静雯的手,笑道:

  “别激动嘛。你生气的时候很可爱,这句话,也是真话啊。比起被你打死,我更愿意被你可爱死。”

  但是这一次叶静雯可不吃我这一套,掐着我的肩膀就愤怒地把我给推倒在了会议桌上,只听得扑通一声,老旧的会议桌居然被叶静雯一把给撞翻在了地上,我身体一个下倾,以自然的方式连同会议桌的桌面倒在了地上,而叶静雯则是一个不慎整个人向着我压了下来。

  我急忙伸出双手托住了她的腋下把她的身体撑住。那一刻,叶静雯那散乱的黑发如同门帘般散落在了我的脸颊上,淡淡的墨梅香水的分子也渗透进了我的鼻腔。

  那一刻,我和她四目相对,鼻尖几乎贴在一起。

  “小心点。”我托着叶静雯的身体说,“全球每年有四十万人跌倒死亡,平均每分钟有零点七六个摔倒而死,我可不想成为其中一个。”

  叶静雯狠狠地压着我,上身微微仰起,双手却是压在我的肩头上不肯放松,她气哼哼地道:

  “你也会怕?不是有天使大人保护你么?”

  “那可未必啊。”我无奈地道,“万一两个人都是参赛选手,结果打起来了,你说咱们的低情商天使大人该帮谁呢?”

  叶静雯微微一愣,道:

  “你把我拉进了梵蒂冈参赛选手之中?”

  “当然不可能,我骗你的。”我笑了笑,然后撑着叶静雯的胳膊缓缓站起了身来,一边捋顺我额头上的发丝一边道,“像我这么聪明的人还需要别人一起上么?”

  “切。”叶静雯抖了抖眼睛,脸上一片嘲弄,“自大狂。”

  下一秒,叶静雯似乎想到了什么,她转头看着我,道:

  “可是,万一你真的输了,那该怎么办?”

  我笑着道:

  “如果我要输了,我就在输之前加入意大利队就行了。”

  “啊?”叶静雯一脸错愕地看着我,“可是,你不是拒绝和意大利的官员见面吗?你们不是根本就没有交流吗?”

  我笑了笑,道:

  “还记得之前去罗马布拉泽五星级豪华大酒店看超模LidiaStallo那一次吗?你不会真以为我只是去看人家的美腿的吧?那天我可是留了字条在阳台上的,那字条就是我特地留给给SID的那位主管将军的。对于我这种在逃亡时候还会去酒店看超模的反常举动,意大利官方必然会调查。在那张字条上,我已经写明了利用天空上的金字塔的消失和出现进行莫斯密码交流的事。通过不断给予队员权限和收回队员权限,这些天我一直在和意大利官方交流啊。”

  “呃……难怪你会知道你的比赛对手是委内瑞拉!”叶静雯惊呼道,“可是……就算是给予他们队员权限,他们又该怎么把消息回应给你呢?”

  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说你笨你还真笨,前几天那位意大利总理助手来这里等了三个小时,你以为是谁让他等的?三个小时候的等待,就是个信号,你懂了吗?笨蛋女。”

  这一回,叶静雯真的已是目瞪口呆。

  “这么说……早在一开始,在罗马的时候,你就已经……”

  “已经开始布局了,没错。”我点点头,没有否认。“至于这么吃惊么?嘴巴快要变成窗帘拉到地上了。小心下颚骨脱臼。”

  “你……你你你……”叶静雯指着我,半天说不出话来。

  “好了,别你了。赶紧给我准备晚饭去吧,梵蒂冈现在可是空无一人了,连个厨师都没有。我饿了……像我这么聪明的人,能量消耗可是……”

  话说这里,一股诡异的眩晕感,突然涌上了我的大脑,下一刻,就像是宇宙大爆炸一般,我的眼前突然间升起了大片的金星!

  强烈的恐惧和不安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苦笑着揪住了胸口,大口大口喘气着,道:

  “像我这么聪明的人……”

  可是话说到这里,我却再也说不下去了。

  因为就在下一刻,我感觉自己的灵魂被抽离了一般,整个世界都在变重,而我的身体却在徒然变重,就仿佛地球的引力骤然增大了几个数量级。

  下一刻,我重重地摔倒在了地上,整个人都被冰冷的感觉所包围。

  鲜血,流了一地。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