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黄金分割率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他么……嘿嘿嘿嘿……”恶魔发出了一阵邪异的笑声,那声音里带着让人难以捉摸的诡异情绪。既像是嘲讽,又像是戏弄。

  可是不等我从恶魔嘴里得到回答,房间的门却被人一把推开了。

  萝卜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大汗淋漓地道:

  “撒达,兰兰,雪莲她的情况有点不对劲!”

  白夜猛地转头,然后二话不说地向着屋外跑去。而兰兰也是紧跟在后,面色沉凝。

  当我再次回头时,身后的恶魔,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当白夜冲到了冰糖雪莲的房间时,她正蜷缩在房间的角落里,发丝凌乱,整个人都不停地颤抖着,就像是置身于冰窖之中一般。就如同中邪了一般,雪莲死死地抱着脑袋,嘴里念念有词,四肢则是难以自制地颤抖着,额头、脸颊、脖颈上都流溢出了大滴大滴的汗珠,就好像她刚刚从池塘中被挖掘出来。

  “雪莲,你怎么了?”香草和娃娃正关切地蹲在她的身旁,安抚着她的身子,试图让她恢复原状,但是雪莲的颤抖却变得越发剧烈。

  她摇了摇头,用力地咬着大拇指,甚至将她的手指咬出了鲜血,道:

  “不要来管我……我没事……我没事……”

  语毕,她的喉咙突然一阵抽搐,紧接着,她整个人向前扑倒在了地上,开始大口大口地呕吐了起来。

  “雪莲!”香草惊呼一声,一边拍打着她的背,一边试图把她从地上搀扶起来。

  “到底怎么了?”白夜盯着雪莲皱眉问道,“是吃了什么东西么?”

  雪莲虚弱地抬起头看了白夜一眼,然后摇了摇头。

  “别问了……我……我没事的……”语毕,她再一次张开了嘴,只听得哇得一声,她的嘴里居然又吐出了一大口的胃酸,里面还夹杂着她晚饭吃的零食。

  “是毒瘾发作。”兰兰的睫毛微微颤动着,她紧绷着脸,下一刻,她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室内的冰箱前,拉开了下层的冰箱门,从里面翻出了两个冰袋,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雪莲的面前,然后蹲下身把冰块压在了她的双腿之上,之后兰兰迅速地解开了她用来捆绑双马尾辫的发带,将冰块捆绑在了雪莲的脚脖子上。

  “这样是不是好受一点?”兰兰拍着雪莲的背部,轻声问道。

  雪莲的抽搐减弱了一些,但是眼中却依然有些许的血丝。她虚弱地将脑袋靠在了兰兰的肩膀上,然后有些艰难地点了点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香草满脸忧虑愁苦地看着雪莲和兰兰,眼中布上了一层阴翳。

  兰兰深深吸了口气,她那解开双马尾后的黑色长发如同两束黑色的瀑布一般散落在雪莲的肩膀上。兰兰一字一句地道:

  “雪莲她平时吸毒。她的毒瘾发作了。”

  “什么?”

  “不会吧?”汉堡和萝卜都忍不住惊呼了起来,而娃娃和香草更是一脸呆滞,就像是触电了一般,只僵在原地倒吸冷气。

  “雪莲……这是真的吗?”香草不敢置信地问道,“雪莲,兰兰说的都是真的吗?”

  雪莲低着头,最后,她又轻轻地点了一下头。

  萝卜有些疑惑地看着兰兰,道:

  “可是……兰兰,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兰兰眯了眯眼睛,用毫无感情的空灵语气道:

  “因为我以前也吸过。”

  “去给她倒点水吧,放些冰块。”兰兰一边按揉着兰兰的太阳穴,一边安慰雪莲道:

  “闭上眼睛,放松呼吸,想象你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正在风浪之中乘坐着一艘孤帆独自前行,慢慢漂流……”

  在兰兰的调整之下,雪莲的呼吸渐渐平缓了下来,但是她的颤抖却还是没有停止。一直过了半个小时之后,雪莲方才渐渐睡去,房间内紧张的氛围方才削减了几分。

  “兰兰……你以前,到底遭遇过什么,你怎么……还会吸毒?”香草一脸不敢置信地看着兰兰,就像是关爱孩子的母亲般问道,“你怎么会变成这样……你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兰兰淡淡地道:

  “我妈吸毒很多年了。我跟着吸过而已。现在戒了。”

  听到“戒了”两个字,香草脸上的紧张之色终于减淡了几分。

  “戒了?怎么做到的?”白夜上前问道。

  兰兰轻描淡写地道:

  “靠意志力咯。”

  白夜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惊异之色。靠着意志力戒毒,不论对于谁来说,都不是一件普通的事,可是兰兰却靠着自己做到了。她究竟是有着怎样的意志力?这实在是让人深思。

  “哎,你们怎么一个个……都变成这样……”香草泪流满面地说,“怎么都变成这样……”

  兰兰笑了笑,把雪莲搀扶到了床上,让她平坦安卧后,道:

  “人总是会变的,就算是天上的星星也有消失的一天。香草姐,你不要再瞎操心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就像你,不也因为赌博,欠下了一大笔债吗?”

  听到兰兰的话,香草的身躯一愣,她那还带着泪花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惊愕之色。

  “你……你怎么知道的?”香草颤着声问道。“你听谁说的?”

  兰兰笑了笑,道:

  “听说而已。香草姐,我们都已经不是过去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对吧?”

  “我去洗澡了。”拍了拍手后,兰兰顺手将她那散乱在肩上的发丝撂到了脑后,然后从白夜的身边擦肩而过,就在她从白夜身边经过时,白夜突然用只有她听得见的声音道:

  “虽然口口声声说人会改变,但是这些年来,你还是一直都在暗地里关心所有人的生活状况,不是吗?”

  听到白夜的话,兰兰的身影突然停了下来,我看到她的左拳五指微微勾了勾,足足停顿了两秒后,她才重新迈开了步伐,头也不回地向房间外走去。

  那一刻,望着她那孤独的背影,我仿佛听到她的影子在哭泣。

  可是就在兰兰走出房间的下一刻,脚下的地板却是突然开始震动了起来。一种诡异的气氛突然间笼罩了整个房间!

  “地震了?”感受到地面传来的震动,香草不禁失声道,“难道说,这座城市会发生灾难的事……是真的?”

  “大家快出去!”感觉到地面的震动,汉堡立刻叫了起来。地面传来的震动速度极其惊人,一开始只是轻微的震动,可是就在汉堡和香草的话音落下时,这种震动已经变得极其剧烈,整座酒店就像是在梦浪中颠簸的孤帆一般,以上下左右的姿态剧烈晃动着!

  而在这剧烈的晃动之下,酒店的墙壁突然坍塌了一角,下一刻,一个巨大的窟窿浮现在了墙壁内。

  我和白夜同时转头,而香草、萝卜则是同时发出了尖叫声。

  墙壁的窟窿内,是两具已经被压扁在一起的尸体。

  “墙里……有尸体?”香草忍不住惊呼起来。

  而就在下一刻,周围的墙体纷纷爆裂开来,四面的墙壁中间出现了龟壳般的裂缝,而下一刻,这些墙体就如同墓室里的机关一般向着屋子内的众人挤压而来!

  白夜冷喝道:

  “破!”

  砰!

  一道如同浪头一般迎面而来的墙体中间顿时裂开了一个洞口,但是让白夜自己都有些吃惊的是,这个洞口的大小只有一个狗洞大小,竟然不足以让一个人通过。

  白夜急忙连连怒喝道:

  “破!破!破!”

  随着白夜一声声令下,从四面挤压而来的墙体终于开始粉碎,但是屋外的走廊却已经开始如同肠道一样收缩!而兰兰此刻正在走廊之外!

  “该死……时间快到了……”白夜狠狠咬了咬牙,然后冲着萝卜等人喊道,“你们都跟着我,快!”

  白夜随即向着走廊的方向狂奔而去,在他的身后,汉堡、萝卜、香草等人在白夜身后紧随不舍,白夜重重地撞开了房间的墙壁,一路冲到了走道之中,后方的房间在汉堡挤出门框的瞬间骤然关闭,彻底被堵塞成了严严实实的墙壁!

  再次回头而望时,门框内已经是雪白一片的墙壁,再也见不到任何的家具装饰。

  整座酒店就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手翻转着一般,走廊上的地板、两侧的墙壁、束柱都在不断地滚动着、翻转着、变位着、切换着,仿佛蠕动的肠道一般在我们身后紧追不舍!

  身体肥重臃肿的汉堡跑起来最为沉重吃力,靠着香草和萝卜的搀扶才勉强能动。而刚刚入睡的雪莲则是在娃娃的搀扶下一步一歪地走动着。后方的地板如同飞起的阶梯一般正在不断地抖动而来。就在某个时刻,走到突然向下塌陷了下去,原本平直的走到如同滑梯一般突然向下塌落,走道上的众人一阵惊呼,顿时向着下方重重陷落下去,而下方的墙壁则像是拉链一般不断地打开,如同一张又一张恶魔的大嘴,列成队的六人疯狂地向下滑动着,仿佛看不到尽头!

  数秒之后,下方的楼道尽头终于能够看清。

  那是一个黑洞。

  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危难关头,白夜猛地发力,下方的深渊之中吹拂出了一股强大的气流,一道穿着黑裙的身影猛然升腾而起!

  白夜一把抓住飞上来的兰兰的胳膊,然后猛地对着前方的墙壁怒喝道:

  “破!”

  墙壁轰然坍塌,在一股激烈旋转的气流之中,一行人如同一串葡萄般从数十米的高空之中冲刷而出,在空中经历了几次高速旋转之后,最后重重地摔在了酒店外的公园草坪上。

  “我的时间到了……”白夜虚弱的声音传入到了我的耳中,“接下来……交给你了!”

  白夜的话在我的脑海里响起的那一刻,我的身体突然间再次有了实在感和疼痛感,一种天地旋转的怪异感觉瞬间压迫而来。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我发现自己正躺在草坪上,细碎的草叶刺激着我的手掌和胳膊。

  我使劲晃了晃微微眩晕的脑袋,才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重新获得了主导权。

  白夜,把他对身体的控制权还给了我。

  轰!

  就在下一刻,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道沉闷的声响,我晃了晃脑袋,吃力地向着后方转过了头去。

  转头的那一刻,我整个人都僵住了。

  就像是被一层厚厚的冰晶覆盖了身体,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灵魂都已被冻结。

  高达三十层楼的酒店,不知道何时正如同海中沉没的巨轮般高高翘起,而这栋酒店,居然就这样从泥土地里拔地而出,酒店下方的整一块地基都在被强行带出!

  “快走!”我大声喊道,拉起了单膝跪在地上的兰兰和趴在地上的萝卜就开始奔跑,“快!”

  就在我带人奔跑之际,身后的酒店大楼就如同泰坦巨人一般晃动起来,钢与混凝土组成的劲结构地基就像是升起的帷幕一般向上拉升,紧接着又开始向着两侧徐徐分开,居然变成了一对无比巨大的钢铁巨足!

  而大楼的框筒状结构,也像是受到了某种剪应力的作用一般,开始迅速地翻转重组,楼板、外窗台、内横墙、阳台、密肋板、楼体、栏杆、天线、檩条、屋架、勒脚、女儿墙、隔墙都如同打散的黄沙般在流动倾塌,但是下一刻又开始迅速地重组,尤其是大楼外面的玻璃幕墙,更像是被一只看不见的手玩移动拼图般快速移动,最后在大楼的各个缺口处拼接扣合,形成了一层覆盖大楼的漂亮“盔甲”。

  到最后,这栋高达百米的大楼终于以全新的姿态屹立在了我们的面前。

  这是一个高达百米的巨型生物。由钢铁、砖瓦、玻璃、金属、水泥等材料组成的超级怪兽。

  “泰坦金刚……”萝卜失声叫了起来,“我知道了,我们在《泰坦金刚》的电影里了……!”

  我的心咯噔一沉。

  黑色的夜幕下,高耸顶天的大楼如同巨人版蠢蠢欲动,我看到那泰坦金刚迈动了它那如同水塔般的巨大铁足,那一刻,大地都在随着它的沉沉迈步而剧烈摇晃着。这个巨大的生物无论是从它的行动还是体型都已经完全违背了所有我所熟悉的物理法则。

  那如同小山峰般的巨足缓缓抬起时,我感觉到在我的头顶上仿佛有另外一片天空。

  一片由土石和钢铁铸成的天空!

  我终于明白了这座城市为什么会一个人都没有。

  因为这座城市的人,早已被这座城市里的建筑吞入了腹中!

  “跑!快!”香草气喘吁吁地叫着,汗泪交加。而我则是奋力地牵着兰兰和萝卜的手疯狂地逃跑着。

  就像是刚刚苏醒的宝宝,泰坦金刚的动作并不灵活。事实上,像它这样的体型,也不可能灵活。可是很快,我就意识到自己错了。

  因为就在下一刻,泰坦金刚的肘部居然像人的膝关节一般缓缓地下压,然后它的身体居然就这样像是人一样向着我们迈动双足追逐而来!

  “快!”

  我高声喊叫着,仓惶之中,我的挎包拉链开了,藏在挎包内的电影盒子居然突然掉了出来!

  我一直跑出了十数米,在感觉到挎包变轻时才愣在了原地。

  回头望着那落在道路中央的黑色盒子,我本能地想要折返回去,但兰兰则是拉着我道:

  “没时间了,先跑再说!”

  我咬了咬牙,道:

  “你们先走!我去拿!”

  语毕,我猛地折身向着电影盒子掉落的狂奔而去,可是就在我的身体跑到了电影盒子前的一瞬间,那迎面而来的泰坦金刚,却已经抬起了巨足,狠狠地向着我所在的方向踩了下来!

  —————————————DEADORALIVEISSTILLUNKN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