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我要好好的活着,

  用心的活着,

  等到有一天

  上天把他欠我的全都还给我!

  ——卡夫卡《变形计》

  “啊!”

  眼看着青面獠牙的怪物向我扑来,我尖叫着,说时迟那时快,我的体内突然涌起了一股奇怪的热流,就像是泉水在奔涌似的。

  咦,这是什么感觉?

  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我发现我的身体就散发出了一道道温柔的白光,而向着我扑来的这只怪物发出了一阵惨叫,在它触碰到了我的身上散发出来的白光的瞬间,它就像是撞到了弹簧垫似的被弹飞了出去,咕噜噜地滚到了墙角。然后我就看到它的身上冒出了一团团的黑烟,就像是烟囱似的。等到烟雾散尽后,这只青面獠牙的怪物恢复成了原来的那个清秀小伙子,他昏迷不醒地靠在墙根上,一脸痴然地摸着脑袋:

  “我……我刚才这是怎么了?”

  阎王心满意足地走上了前来,满心欢喜地道:

  “你已经成功地把寄生在他身上的魔物给驱除了,你做的很成功。”

  “不会吧?这就驱除了?可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翻来覆去地看着我的双手,只见我的双手像是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光膜似的散发着淡柔的光芒,那光芒温暖柔和,让我有一种置身于摇篮般的舒心感觉。

  阎王沉色道;

  “当然了,因为你的力量现在还没有觉醒,所以只是被动状态,在受到魔物袭击的时候才会起效!只有当你的女神之力觉醒时,你才能够随心所欲地运用你的这一份力量!”

  “可是要怎么做,我才能够觉醒呢?不会就是一直跳舞吧?你累死我好了!”

  阎王唉声叹气地道:

  “事实上,你前一世觉醒女神之力,是在你爱上了一个人类男子,为他献出你最宝贵的那一滴血的时候……如果我的猜想不假的话,这一次,你或许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

  “滚蛋!”我忍不住尖叫了起来,“你的意思是让我跟男人去谈恋爱?老子……老娘才不干!滚蛋吧!”

  阎王揉了揉耳朵,无奈地看着我:

  “我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么多。或许也有别的办法吧。但是……至少我知道的也就只有这个办法了。不然的话,你们就只能慢慢跳舞表演来清除堕天帝留下的魔物了!虽然我身为阎王,但是自从神魔大战之后,我们鬼界也是精英凋零,很多事情,只能靠你们想办法了,我能够做的,只是配合你们。”

  简单来说,就是想做个甩手掌柜咯!

  “知道啦知道啦,你先滚蛋,让我静一静!”我揉着太阳穴,心烦意乱地说。

  阎王道:

  “既然如此,那我就让鬼左保护你的安危,我先去忙我的事务了!”

  语毕,阎王的身体就像是赶集似的化作了一团烟雾消失在了我的面前!

  这个人哦……哦不对,这个鬼哦,真是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可是,我到底该怎么办呢?难道真的……要让我跟别的男人去谈恋爱吗?

  不行!打死老子也不干!坚决不干!

  老子怎么可能爱上男人?就算身体变成了女人,但这也只是暂时的,老子的骨子里还是一个男人!绝对的爷们!

  我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加油鼓劲。

  “小慧,阎王的话你刚才也听到了,你有克制魔物的能力,我们必须要靠你才能够完成任务啊。”紫枫面色认真地道。

  我抱着膝盖扶着墙根蹲坐了下来,烦躁地道:

  “反正我不想再去跳舞了啦……这辈子都不想再去了……”

  “事实上,因为刚才你在舞台上的意外,你在网上的知名度现在已经开始爆炸。”鬼左的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了过来,“很多娱乐新闻都已经报导了你在舞台上流……”

  “快住嘴!别说了!”听到鬼左要把溴事重提,我急忙打住了他。

  “……”鬼左乖乖地闭上嘴不说话了。

  茜罗娜托着腮帮子道:

  “可是,现在看来我们的形势非常不利啊。阎王大人这么忙,能帮我们做的非常有限,我们又对这个世界非常不了解,也是不知道怎么下手才好,真的靠跳舞表演的话,真的是不知道该到猴年马月了!”

  白露也是露出了忧虑之色,就像是个弱柳扶风的忧病女子:

  “是啊,我们对这个世界的了解太少了,要是有贵人能助我们就好了……我们现在,太缺智囊精英了。”

  “如果要智囊的话,我倒是有推荐。”就在我们犯难之际,苏小小女士却是走上了前来。

  “嗯?苏老师有什么好的推荐吗?”云飘飘好奇地问道。

  苏小小面带着柔美亲和的笑容,道:

  “中华历史源远流长,中华历史上也是人才辈出,豪杰如云,要说这灵体世界的中华大地之上的智者,最为有名的,自然便是武庙二圣十哲和五老公了。我想,兴许你们可以向这些智多近妖、善于出谋划策的能人能公请教。”

  我满心不解地问道:

  “嗯……武庙十哲,五老公,那是什么啊?”

  南宫仙儿双目闪着精光,她兴奋地举起手道:

  “历史方面的事我倒是知道。这武庙二圣十哲啊,分别是姜子牙姜太公和汉初三杰之二的张良、韩信,三国时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唐代神将李靖,齐国兵神田穣苴、百世兵师孙武、乱世名将乐毅、三朝武公李绩、法家先驱管仲、一代商圣范蠡、盛唐国公郭子仪,对吧?”

  苏小小微笑道:

  “看来仙儿姑娘你的历史功课做的还是挺好的。”

  南宫仙儿道:

  “可是,我不太明白,这五老公又是谁?”

  苏小小浅笑着道:

  “这自然是唐朝狄仁杰狄公,北宋包拯包公和南宋宋慈,明朝海瑞海公,清朝施世纶施公这五大神探了。如今这武庙二圣十哲都属‘天机阁’,若是你得到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位智者,或许都可以看清前路,不再迷茫。”

  “天机阁?”我蹙眉问道,“这‘天机阁’又是什么呢?”

  苏小小笑道:

  “这天机阁,乃是华夏大地的智者汇聚,谈论天下,寻求大道之所,但凡是历史上的智者巨擘,都常会前去阁内谈笑风生,赏风弄月。中华历史上共有六个神人,分别是西周开国元勋姜太公,战国不老的传说鬼谷子,汉朝首席功臣张良,三国第一谋臣诸葛亮,隋末高道李淳风和袁天罡,以及元末明初的谋臣刘伯温。这天机阁里的神人,就占去了一半。剩下三位,虽不属天机阁,却也是那里的常客顾问。你们若是能够请任何一位谋士智者出阁,都可以解疑答惑,拨云见日。”

  白露恍然大悟地掩嘴道:

  “也是呢。既然这个世界有着历史上的所有人口,自然也有不计其数的有智之士,让他们来帮忙指点迷津,倒是一个好的选择。”

  茜罗娜点了点头,她抱胸顿足,道:

  “不错,这倒是一个好的选择,阎王大人虽有大能,但是他能够帮到我们的精力,毕竟也是极其的有限的。”

  我左右看着白露和茜罗娜,道:

  “那我们……现在就去吗?”

  苏小小嫣然笑道:

  “还是先看看这次比赛的结果再说吧。”

  我苦恼地道:

  “反正就那样啦,有什么好看的,比赛都表演成那样了……”

  “现在开始给这次比赛的各个团队打分发奖——”广播里突然响起了女主持人的声音。

  “获得冠军的队伍是——”

  我侧耳倾听着,不过很快就陷入了失望之中。

  “是白鸽小队!让我们为她们喝彩!”

  果然,前三名里没有我们FFF团的名字。看来这一次的比赛,我们的表现真的是完全不合格。

  “算了,小慧,你也不要扫兴,毕竟我们才刚学习舞蹈多久啊?而且今天……也只是个意外。”白露温柔地安慰着我说。可是我心里还是好难过,像是堵了橡皮泥似的!

  “——不过,鉴于某些团队的特殊表现,我们还是打算颁发特别奖!”随着观众的掌声渐渐平息,女主持人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获得最佳励志奖的是FFF团的全体选手!比赛时,FFF团的团长许慧君选手虽然身体不适,但是却依旧坚持到比赛结束,她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宣扬和学习,让我们感谢许慧君选手为我们献上的这一次精彩的表演!”

  “诶?我?”听到女主持人的声音,我不敢置信地环顾四周,大脑里一时间雾煞煞的。

  “许慧君选手,你在吗?请到前台来领奖!”

  白露和茜罗娜她们大概也没有料到吧。突然传来的主持人的声音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

  “快,小慧!”云飘飘叫了起来,她最先跑上前来,一手牵住我的手,一手提着裙子就往舞台的方向跑去。身后的其他五人也都提着裙角急急忙忙地跟在我的身后。当我从后台重新跑上了舞台时,我看到了如山如海般的观众,每一个观众手里都拿着照相机或者手机,在我跑上舞台的那一刻,刺目的闪光灯照得我都睁不开眼睛。

  “好美……”我听到观众席里传出了细碎的声音。好美?那是在说我吗?作为一个大男人,听到别人这样赞美自己,真的觉得怪怪的……

  颁奖人员捧着奖杯向我走了过来,面带微笑道:

  “这是你的奖杯。”

  “谢、谢谢!”我局促地接过奖杯,却是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之前完全没想到自己还能得奖,现在我已经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刚刚才出了那么大的丑,说实话我现在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主持人笑着走上前来,拿着话筒问我道:

  “来,小慧,说几句你的感言吧!”

  面对着台下那一双双如同火焰般炽热的眼睛,我大脑一片空白,最后语无伦次地说:

  “其实……我真的没想过还能再站在舞台上。我要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更要谢谢我的同伴们的配合,当然……我更要感谢阎王和苏小小前辈、猫王前辈等人对我的培训……”

  “小慧!”我的话还没有说完,身后的白露就已经开始轻轻地呼喊我,冲我示意了。我向着白露看去,却看到她面色谨慎地看着我,不断地冲着我抖眉毛。我没有弄明白她的意思,直到我转头时,我才突然发现,不管是眼前的女主持人,还是台下的观众们的眼神,都显得有些怪异!

  难道……我说错什么话了吗?

  随着我举起奖杯,观众席上零零散散地响起了掌声,但是我总感觉气氛有些怪怪的。

  很快我就下了舞台,捧着奖杯回到了休息室,而白露则是忧切地牵过了我的手说:

  “小慧,你不该说刚才的话的!”

  “为什么?”我满心不解地问道。

  茜罗娜也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道:

  “能问这个问题,小慧你也是够天真了。很显然,你刚才把你的后台给暴露了。明星歌手这些职业,最忌讳的就是暴露自己的后台。你刚才那一番话,相当于告诉了所有人,你是靠着后台才爬上来的。观众对你的印象,说不定会变得很差。”

  “这……”茜罗娜的话让我心内慌乱了起来,我看着站在我面前苦笑的苏小小、柳如是等人,有些苦恼地道,“可是我真的很感谢老师前辈们的指导啊……”

  南宫仙儿无奈地摊了摊手,说:

  “路人可是很有嫉妒心的,很多时候啊,他们在乎的可不是你真不真心,他们在乎的啊,只是公不公平。而且,路人最喜欢的就是各种绯闻和话题了,他们才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呢。”

  “不会吧……”我气馁地抓了抓我的头发,心里空空落落的。

  南宫仙儿打开了手机,连上了灵界的网络直播给我看,这一看,我却是感到了脸颊一片滚烫。

  果然,因为我刚才在舞台上说的那一番话,现在的网络直播已经炸开了锅,已经有很多的网友开始猜测我的背景和后台了。什么我和阎王有一腿啊,我是猫王、苏小小的关门弟子之类的传言已经是漫天飞舞了。我万万没想到流言蜚语会传播得这么快!

  “天,我该怎么办啊!”我恨铁不成钢地轻轻敲了敲我的脑袋,心里一阵哀鸣。

  柳如是苦笑着说:

  “其实这励志奖,本来就是阎王安排的,想给你提高点话题度。本来观众倒是不会怀疑什么,但是小慧你刚才的这番话,却有可能引起观众的疑惑了。”

  “是啊,真是讨厌死了……”我呜咽道,“怎么上个舞台表演还有这么多的事……”

  茜罗娜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道:

  “算了,事到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我想,也还是有聪明的观众会看出小慧你‘笨得可爱’的一面的呢。说不定,你会意外收获一批粉丝哦。”

  虽然茜罗娜的安慰听着让我觉得很暖心,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像堵了铅块似的不太舒服,看来,当明星这件事,真的是太不适合我了!

  看着网上的一些负面评价,我真的有些欲哭无泪:

  “难怪她们跳舞跳得这么差,估计都是走后台上来的吧!”

  “就是,除了人长得好看些之外,舞蹈完全不行嘛。真不知道是怎么选上来参赛的!”

  “说不定人家不知道被多少男人包养呢!毕竟人家长得好看啊!毕竟连阎王都帮过她,她到底什么来头啊!”

  “是啊,人到底挺好看的,但是也就是个花瓶,还是去站橱窗吧,上台表演完全不适合……”

  “这种女人,估计下面早黑了吧,不过要是换成是我,肯定还是会日日夜夜日到她想吐……”

  “怎么会这样!”看着一条条毒辣的评论,我感觉自己的脸颊火辣辣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可恶啊,我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感性了。以前是男孩的时候就算是摔到了扭伤了腰腿都不会流一滴泪的啊!

  “小慧,不要去在意这些污言秽语,清者自清。”白露轻轻地用手掌盖住了手机安慰我道。

  “可是……”

  “哎,事到如今,我们还是找高人指路吧。”茜罗娜说,“对于这个世界,我们太不熟悉,也太无助了。小慧,我们现在就走,去天机阁吧。”

  “天机阁……可是天机阁要怎么去呢?”云飘飘好奇地问道。

  “如果你们想去天机阁的话,我倒是可以用我的私人飞机为你们带路。”张玉秀含笑微微地道,“虽然那里离这里有好几个时区,但是如果搭乘专机的话,也就差不多从这里到山西的距离。”

  “嗯……不管怎样,我们都可以去拜访一下试试。”茜罗娜说,“还是麻烦张老师了。”

  “不麻烦。”张玉秀笑得眯起了眼睛,“毕竟你们可是有要务在身啊。”

  紫枫有些不太信任地抖了抖眉毛,道:

  “这天机阁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张玉秀道:

  “虽然我倒也没有与天机阁的人有过深交,但是这天机阁乃是阎王与人类精英常会之地,天机阁的人皆熟知天下事,个个都是头脑精明的‘通天晓’。这天机阁,也被称为有求必应之地,历朝历代的君王能臣都常常出入天机阁,在其中寻访大能之辈讨求治国安邦的策略。无论你有怎样的难题难处,只要你能开出代价,天机阁的人就能够帮你做到找到答案。”

  “那张老师你有去过吗?”我好奇地问道。

  张玉秀道:

  “倒是去过几次,有一次我倒是遇到了正在与横渠先生饮茶谈笑的阳明先生,真是受益良多。”

  “横渠先生和阳明先生?那是……”

  “指的是张载和王阳明吧?”南宫仙儿兴致勃勃地道,“他们一位是理学家,一位是心学家,他们的谈话内容一定很有趣!”

  “呃……我都不懂,仙儿你知道的可真多啊。”

  南宫仙儿得意洋洋地抱住了胸,翘起了下巴,笑道:

  “那是当然,我们家可是书香门第,我们家族可是很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

  真的吗?那我们快去吧!”我牵过了白露的手道。

  白露有些焦虑地看着我,道:

  “小慧你也真是的,这么猴急,刚才看你还一副失落的样子呢。”

  我扁了扁嘴,双手叉腰,说:

  “因为这个地方我实在是是一分钟也待不下去了!”

  于是我们就这样偷偷摸摸地离开了歌剧院,乘坐着张玉秀小姐的私人飞机,预定了航班前去天机阁所在的地区。

  一路上,张玉秀给我们介绍着这个世界的背景,虽然有些复杂,但是我还是尽量都记下来了。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历史上的各种天才,各路科学家,所以这个世界的顶尖科技水平,也比二十一世纪的最高水平要高多了。想想看,如果爱因斯坦、牛顿、笛卡尔、希尔伯特、高斯等科学家数学家哲学家能多活一百年甚至几百年,地球的科技会有怎样的突飞猛进呢?在这个灵体世界,人是不会死的,只有阎王才有权力将人彻底消灭。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人们还是会饥饿和生病,变得很痛苦、虚弱,甚至昏迷不醒。人们也不能繁殖生育后代,但是人人都是永生。小慧,阎王将他的生死簿给你保管,足以说明你对我们这个世界是有着多么举足轻重的影响了。你一定要好好领会阎王大人的一片苦心。”

  坐在我身旁的南宫仙儿托着腮帮子好奇地道:

  “如果科技水平那么高的话,为什么还要坐这么老式的私人飞机呢?”

  张玉秀笑道:

  “因为虽然我们这个世界的顶尖科技水平很高,但是不同区的科技水平差距还是很大的,算是文化保护吧,每个时区都还基本保持着原来历史上的科技水平。”

  一路上有说有笑,倒也不枯燥。一番谈话后,我心里之前一直堵着的阴霾也是淡去了不少!

  睡了一觉之后才发现我们居然已经到了目的地了,而且天色也已经大亮。白露笑着戏弄我说我睡觉的样子就像大孩子似的,完全没有样子,两腿叉开,两手不安分地搭在靠背上,还打小呼噜。

  翠星辰也是睁大了明澈的蓝眼睛,笑着说:

  “是啊,慧姐睡觉的样子真的非常像男生呢!”

  我的脸上滚烫滚烫的。不会吧?看她们的眼神,难道她们已经看出我的身份了?不要啊……之前我还和她们那么亲密,如果我被她们知道是男生的话,她们会怎么看我……

  “这……这都是跟我哥养成的坏习惯啦。”我随口胡诌道。

  茜罗娜脸上浮现出了玩味的笑容,道:

  “是啊,自从小慧来了之后,小慧的哥哥就一直没出现,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对吧,小慧?”说着,茜罗娜冲着我眨了眨眼睛。那玩味的眼神,看得我心里慌慌的。这个眼神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不过茜罗娜还是很快把视线转了开去,这才让我稍稍松了口气,否则我怕我真的会崩溃!

  张玉秀的私人飞机在天机阁附近的停机坪上降落了。本来还以为这天机阁会是黄鹤楼或者滕王阁那样古香古色的雅居呢,毕竟这里可是历史上的各种聪明绝顶的大人物群居的场所,

  但是真到了天机阁前的时,我却被眼前的建筑给震撼了。这哪里是什么古香古色的阁楼啊,这分明是一座抬头看不到顶的摩天大楼嘛!

  当我站在天机阁前,抬头向着天空望去时,我仿佛看到了一条一直通向天空的道路,我甚至看不到这座大楼的楼顶。天啊,这是该有多高啊!大概比我印象中的地球上最高的大楼还要高很多吧?!单单是站在距离这座大楼还有几百米的地方抬起头时,我就已经有一种仿佛会掉到天上去的眩晕感了!

  张玉秀笑着道:

  “这天机阁也是灵体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楼之一,高度超过了三点五公里,基本到达物理极限了,除了赤道上的太空电梯群之外,你很难在其他地方看到这样的高楼哦。”

  “天啊……”我已经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不愧是人口众多科技发达的世界,站在这么高的楼顶上向下看,估计我会直接双脚发软吧?

  就在我看着这座通天的高楼愣愣出神的时候,一名穿着像是保安制服的男子走上前开严肃地问我们道:

  “请问几位有什么来意?”

  张玉秀带着我,上前彬彬有礼地道:

  “小师傅您好,我们是有要事在身,所以特来求见卧龙先生的。此人是阎王大人钦点的贵人,有要事前来拜见,她还带着阎王的圣物生死簿,足见她的身份。”

  保卫人员看了看我,然后面色肃穆地道:

  “对不起,卧龙先生今早出门去了,不在阁中。”

  张玉秀一愣,道:

  “那子房先生可在?”

  保卫人员摇了摇头,道:

  “子房先生也不在,他们是一同出去的。”

  “出去?他们去了哪里?”我忍不住问道。

  保卫人员摇了摇头,一本正经地道:

  “那……我也不知道。他们没有提起过去哪里。”

  “那天机阁里现在有哪几位先生谁在?”张玉秀问道。

  保卫人员想了想,然后道:

  “这……其实天机阁内的先生今日都有事出去了,阁内空无一人。”

  听到保卫的话,紫枫顿时耐不住性子了,她大踏步地走上了前来,如同暴力女般一把揪住了保卫人员的衣领,道:

  “我们可是有急事前来,他们刚好不在,怎么这么巧啊?!是当我们傻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