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 业报,恶报?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就在司伏见的话音落下间,左数第三辆装甲运兵车的车门打开了,解开了脸上蒙着的红布的司伏见面带微笑地以优雅而笔挺的姿态走了出来,他依然戴着黑色的墨镜,嘴角挂着一丝微微掀起的弧度。

  司伏见拍了拍手,然后大声道:

  “不用担心,他现在犯不了事,让我跟他说几句吧。”听到司伏见的话,周围的士兵稍稍让开了一条路,让他向我走来。但是士兵们手中的枪口,却连一丝一毫都不曾动摇。

  语毕,司伏见英姿飒爽地走上了前来,嘴角的笑意却是越来越浓:

  “之前你明明连腿骨都断裂了,没想到,还能恢复。”司伏见笑着道。“这渡劫,还真是不可思议。”

  听到司伏见的话,我的心脏一阵抽搐,就像是闪电劈中了我的身体,一种顿悟般的感觉,开始在我的脑海里荡漾开来。

  司伏见笑道:

  “我看世界之书上说,渡过了第一劫后,就可以利用镜子反光来操控人。而渡过了第二劫,甚至可以利用地上的水的反光来使用勾魂术。而到了第三劫,甚至就连戴了墨镜,也无法隔绝勾魂术。还好你现在只是第二劫,我倒是不用担心。除此之外,每一次渡劫时,根据处境不同,都有可能诞生一种新的妖术。比如说,能够永葆青春的驻颜术,能够读心的读心术,或者可以不开口就向人传声的传声术。甚至还有可以让人遗忘过去的忘心术,或者让别人看不见自己的,制造大脑视觉盲点的障目术。当然,也有让所有人动弹不得的定身术。每次渡劫,都有可能随机获得八十一种妖术中的一种。只是不知道你这次渡劫,获得了什么妖术呢?如果是传声术或者障目术,那可就麻烦咯。不过,好在我也有准备摄像头和足够的人数。就算你妖力通天,这一次,也是难以逃出升天了,王一生。”

  我深深吸了口气,保持着自己脸部略显僵硬的肌肉尽量挤出笑容,我死死地盯着司伏见的双目,道:

  “不愧是世界最顶级的国际神探司伏见,果然是做足了功课才来。无论是谋略布局还是随机应变的能力都是超一流。真是稳操胜券啊。你的确差那么一点点就将了我的军了。真是可惜。就差那么一点。”

  听到了我的话,司伏见缓缓眯起了眼,道: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笑了笑,道:

  “我的确是渡劫了没有错,但是我何时跟你说过,我渡的,是第二劫?”

  听到我的话,司伏见面色大变,他当机立断地抬起了手,大声道:

  “开枪,阻止他!”

  “晚了!”我咆哮一声,然后那一刻,我的视线就如同高速旋转的木马般,猛然间扫过了在场数百名士兵的脸,那一刻,我并没有开口,但是我的声音,却已经传到了两百多名士兵的耳中,而我的目光,也已经穿透了两百多副墨镜,直刺入了两百多名士兵的眼瞳深处。

  “从现在起,你们所有人,都将奉我为王!”

  这是我下达的终极指令,在我的命令之下,包括军官在内的两百多名陆军士兵同时站直了身体,以完全一致的标准姿势向着我敬了个军礼,然后大声道:

  “是!”

  面对着突然倒戈的士兵,司伏见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了震撼而错愕之色,但是很快,他的脸上,却也浮现出了一丝的苦笑:

  “原来如此,对自己使用了勾魂术,伪装成了只渡了一劫是么?没想到短短一天的时间,你居然渡了两劫。还有一劫,是何时?”

  我昂首,缓缓地向着司伏见走了过去,然后拿过了一旁的士兵手里的枪,对准了司伏见的脸庞,冷冷地道:

  “在御镜堂毁我容,断我双足,把我带回地下室囚禁的路上,我就已经渡劫了。第二天,我对自己使用了勾魂术,之后,我再自己毁了我自己的容,伪装成没有渡劫。等待的,就是你这样用有世界之书的人上套,司伏见。”

  听到了我的话,司伏见的脸上浮现出了深深无奈和敬服,他苦笑道:

  “原来如此,这一步反杀之棋,走得很漂亮。敢对自己狠的人,才配对他人下狠手。输给你,我服。”

  我静静地看着司伏见,然后道:

  “那么,再见了,司伏见。从此以后……你就好好做我的工具吧。”

  随着司伏见眼中的光泽逐渐变得黯淡了下去,我心头的重担终于稍稍放下。可是就在下一秒,司伏见内衣口袋里的手机却是突然响了起来。

  司伏见缓缓地取出了内衣口袋里的手机,然后沉声道:

  “不过,现在你还是有点麻烦。我的老师已经知道了我所遭遇的所有事,现在,他怕是已经盯上你了。”

  语毕,司伏见将手中的手机展示给了我,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字,我的心头一阵抽颤。

  手机屏幕上,写着如下的字样:

  “既然你对James动了手。那么,从现在起,我们就是敌人了,王一生

  ——蓝月亮。”

  望着短信上所显示出的字样,我感觉到周围的空气都变得凝重沉冷了起来。

  “James……这是你的英文名么?”

  司伏见点了点头,道:

  “不错,我的英文名是JamesHolmes,蓝月亮有一些帮他执行任务的世界一流的警探。我的一名新来学弟就叫JamesHolmes,有时候为了方便执行任务,我们会共用一个名字。”

  语毕,司伏见走到了监控摄像头的后方,然后拿过了一名陆军士兵的突击步枪,一枪将安装在路灯附近的街道摄像头打成了碎片。

  “蓝月亮是谁?”我扫了走回来的司伏见一眼,问道。

  司伏见平静地道:

  “我不知道他的身份。但是某种意义上,他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恩师。有时候蓝月亮是一个组织的名称,有时候也是很多人共用的一个名字,据我所知,至少有十八个人共用蓝月亮这个代号。用以区分蓝月亮的方式,是在他们的名字后面,加上一个字,比如说蓝月亮·头,或者蓝月亮·心,蓝月亮·手或者蓝月亮·眼。而据我所知,领导着蓝月亮们的那个蓝月亮,是蓝月亮·头。”

  我继续问道:

  “组织是宗旨是?”

  司伏见道:

  “研究智力的本质,以及智力的尽头。用凡人的能力,做上帝的事。蓝月亮·头率领着众多的组织和成员,其中很多成员据我所知,有女人,甚至老人和小孩。而蓝月亮的组织名称的另一个称呼,也叫上帝长老会。”

  “上帝长老会……”我轻轻地重复着这个名字,然后不禁一笑,“不过是一群喜欢玩阴谋论的乌合之众罢了。你在上帝长老会中是什么地位?”

  司伏见道:

  “我并不是上帝长老会的一员。想要加入上帝长老会,需要满足很多的条件,以及有需要达到资历和社会影响力的要求。我虽然得到我的老师的器重和赏识,但是我的资历还不够,目前只是考验期。但是在一些任务和活动上,我曾多次执行直接由老师下达给我的任务。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是既是师徒关系,我也是他的助手。”

  我嗤笑了一下,道:

  “原来如此,看来你那位老师还真是有足够高远的野望啊。迟早有一天,我会解决蓝月亮的。”

  司伏见道:

  “老师并不容易对付,他智谋超群,而且背后有国家力量甚至雄厚的资金财力和世界顶尖技术团队的支撑,虽然我觉得你的天赋完全不亚于我的老师,甚至给你一点成长的时间和空间,你甚至可以超越我的老师,但是在眼下,你必须要提防着他。”

  我沉声道:

  “那是自然。能够让你如此敬重的老前辈,我怎么会不留个心眼?不过眼下,我需要先找到一剪梅。”

  司伏见眯起了眼:

  “一剪梅?”

  我将我的手机屏幕展现给了司伏见:

  “我的家人在一剪梅的手里。我要你全力协助我救回她们。”

  司伏见点了点头,道:

  “原来如此。想要收拾一剪梅,可不容易。对于一剪梅,我也是略有调查,这个女王是上海的地下女皇,她黑白均沾,不管是军界、政坛、金融还是黑道,她都牢牢把控在手里。就地下世界来说,南方系里怕是找不出第二个人,哪怕是御镜堂之流,在这条美人蛇面前,也不过是个不入流的草头王、地头蛇而已。”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这个女人的确很不简单。”

  司伏见道:

  “南青帮,北金皇。据我所知,一剪梅组建的青帮,有着堪比国家机器般的极其严密精巧的管理体系,一剪梅本人更是青帮的核心‘机关’的领头人。在北方,也只有京都爱新觉罗家族为代表的金氏集团能和这个女人抗衡。”

  我微微眯起了眼睛,道:

  “正是因为这个女人不简单,这一次,我打算动用国家机器的力量。”

  司伏见掀唇一笑,道:

  “可是就算如此,能否得手,也还是两说。目前为止,调查一剪梅身份的人不计其数,但是却没人知道她的具体身份。而且有人说,这条美女蛇,有不止一条命。”

  我咬了咬牙,强忍住了我内心波澜起伏的情绪,然后淡然道:

  “就算她是九命猫妖,我也会让她无路可逃。御镜堂那边是个突破口,他必然知道这个女人一些事。现在御镜堂应该已经到了无锡市警察的手里,接下来,司伏见,我要拿下无锡市军分区,同时伪造一具尸体,让军队以为我已经死了。就算伪造的尸体最终会被DNA鉴定查出来,但是在那之前,至少可以拖延几天的活动时间,将军队对我的视线暂时转移开去。”

  司伏见微微点头,道:

  “这个作法是目前最符合全局利益的。”

  我平静地道:

  “世界之书呢?”

  司伏见面无表情地道:

  “在公安总局内。”

  我点了点头,道:

  “那好,接下来,我去公安局拿回世界之书,而你,给我准备一具替代的尸体,让军方带回。之后,给我寻找尉文龙和狐仙的下落。并且保持随时待命状态,但不能被其他人发现你和我之间的联系,知道么?对于你的身份来说,这并不难吧?”

  司伏见露齿一笑,道:

  “那是自然。”

  如果直接让装甲运兵车前去公安总局将总局包围,那么这种大张旗鼓的作法只会暴露我已经控制了军方的真相。现在的情况,我只能够以最为隐秘的方式混入到公安总局之中。这一次的行动既然是军方和警方的联合行动,那么,我就要利用好双方的这一层关系。目前我的勾魂术已经到了第三劫,能够控制的人数达到了九百九十人,而且勾魂术的覆盖面积也大幅度增加,至少能够覆盖一个公园,除此之外,勾魂术对同一个人的控制次数,也增加到了三次。

  每渡一劫,勾魂术控制同一个人的次数,就增加一次。除此之外,在第二劫和第三劫中,我也获得了驻颜术和传声术这两个额外的新妖术,驻颜术在某种意义上只是鸡肋,但是传声术却可以让我在目视距离范围内不使用通讯器进行传声,这种方式能够无视耳塞。而且,勾魂术的穿透力也增强了。根据我的理解,勾魂术每多一劫,勾魂术其本身释放出的某种“光辐射”也就越强,就像核武器爆炸时哪怕闭上眼睛用手蒙住双眼再转过身背对着爆炸中心,也依然能够看到自己的手骨一样,当勾魂术增强到了一定程度,护目具就已经再也不起作用了。

  勾魂术,这是我目前的最大武器,我必须谨慎利用。

  返回公安总局倒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警方并不知道我渡三劫的事,只要让司伏见通报虚假消息,说我已经被当场击毙,其他被我操控的警察也都已经恢复了神智,之后再让我演假扮尸体让司伏见拍下照片和视频传送回去,之后我就可以畅通无阻地穿上警服,假扮成警察,混在进入公安总局的总指挥室。虽然公安总局不可能会没有怀疑司伏见被操纵从而设立检查站的可能性,但是我获得了传声术的消息警方是并不知情的,利用这一信息盲点,就算有人对我进行临时检查,只要他不是机器人,我也可以轻松地将其操控。

  司伏见道:

  “根据我的要求,每一个警察到达总部时,都需要在门口接受扫描面部轮廓检查,并且暂时隔离,这是为了防止你或者被你操控的警察混入总局之中直捣黄龙。而且一旦出现扫描仪损毁或者有人入侵总指挥室,或者有人想办法避开面部扫描检查的情况,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向其他总局和公安厅发送你的地址。”

  我看着司伏见,道:

  “面部识别工作是在全身武器检查之前还是之后?”

  “之前。”司伏见道。“面别识别的通道在前,武器搜查的人员在通道尽头。所以你想要操控进行全身检查的人员是做不到的,因为你连见到他们都做不到。这些都是我的安排。”

  我笑了笑,道:

  “没有关系,只要指挥者不是司伏见你,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不管仪器如何精准,但是操控机器的,终究是人,是人的地方,就会有漏洞。既然无法进入到武器搜查人员所在的地方,那么只要让他们出来就行了。可以让一名被检查的警员突然晕倒而且全身大出血,这时候,通道自然就会打开,里面的检查人员就会把那名出血的人员送出来。那时候,我就会控制检查身上武器的人员,之后,搜查武器的人员被我操控后,那些携带了麻醉弹和手雷的警员就会携带武器进入总指挥室,那时候,总指挥室里的人,就可以都拿下了。”

  司伏见微微点头,道:

  “我明白了,那就按照这个计策去做吧。”

  这或许并不是我所想走的路。

  但是,这是我没有选择的道路。

  利用这一系列的组合布局,我假扮成了一名刑警到达了公安局接受检查。因为司伏见的提议,公安总局的检查极其严格,而且面部识别检查时一次只能通过一个,而在进行面部识别检查时,一名被我操控的身上有伤口的警员走进了全身检查通道,但是很快,这名警员却又被里面进行身体搜查的警员给抬了出来。就在他们抬出来的那一刻,我对着那几名搜查员使用了勾魂术,迅速地控制了他们,并且对他们下达了无视进入通道中被他们检查身体的警员身上的武器的指令。

  于是接下来数十个进入通道之中的警员,身上的武器都将不再受到任何的检查。这些人之中,还包括司伏见。于是在几分钟之后,司伏见陪着数十名已经被我操控的警员,利用麻醉弹和闪光弹放倒了指挥室内的公安总指挥人员,随着面部识别系统关闭,我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进入到了总指挥室中。

  无锡市公安总局的核心人员,就这样,被我轻而易举地拿下了。

  “这是世界之书。”在五分钟后,司伏见将世界之书递还给了我,看着上面准确无误的内容和字迹。我小心翼翼地将书收起。“做得很好,那么接下来的目标就是……”

  可是,就在我的话音落下之际,我的后方却是突然传来了震耳欲聋的扩音器的声音:

  “王一生,立刻束手就擒,你已经被包围了!”

  而与此同时,一名警员匆匆忙忙地跑上了前来,面色焦虑地对我道:

  “关在审讯室里的墨隆逃跑了。他利用了刚才总局的警员被你召集起来集体控制时造成的空挡逃跑了。”

  “啧……这个男人也是个定时炸弹。”听到警员的汇报,我揉了揉眉骨,“没想到公安局内部的防御措施这么差。”

  警员道:

  “对方的身手比我们预想的要好,他自称是美国著名脑科学家,受到美国保护,如果冒然对他动手,甚至会引发国际问题,所以局长不敢把他关得太死。这才让他得到了逃跑的间隙。”

  我深深吸了口气,道:

  “派两个人去追他,之后再收拾他。现在外面的那些人又是怎么回事?”

  司伏见一本正经地道:

  “能够把总局包围,应该是军队的人。很有可能是有人揣摩到了你的心理,知道你会来总局拿书,所以才让军队出动,从而把你包围。现在,我们应该已经找不到出去的空隙了。”

  我走到了公安总局二楼长廊尽头的窗口向下眺望。向下放眼而望的那一刻,我的心脏一阵抽搐。

  此刻,公安总局外的街道已经被黑压压一片的装甲运兵车所包围了,这一次前来的装甲运兵车的数量,又何止是之前前来逮捕我的人的数量的几十倍!

  整一条街道,都已被深绿色的装甲运兵车所填满,就如同千帆竞渡,车与车之间,仿若没有丝毫的间隙。

  若是按照一辆运兵车平均搭载三名车组人员和九名士兵来计算,这一次前来逮捕我的士兵数量,甚至超过了三千人,接近两个团的标准!这完全可以认为军分区的人已经是倾巢而出。而且,军分区是不可能有擅自大规模出兵的权限,能够出动如此规模的军力,只能说,国家的军部高层已经彻底盯死了我。

  “莫非……是你那个老师?”我看向了司伏见,问道。

  司伏见摇了摇头,道:

  “难说。但是我觉得概率很小。就算是老师,在时间上想要出动如此规模的军力,如果没有更多的时间准备,怕也未必能够做到。这样迅速而且大规模行动,应该是我在带了第一批军队来逮捕你时军方高层就已经做好了援助的准备。我倒是觉得,像是军方的高层有人揣摩到了你的想法。这个人物,应该也是相当了不得。”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道:

  “不论如何,虽然现在包围总局的兵力众多,但是只要拿下了总指挥,这些人,也不过是乌合之众而已。既然军方已经知道了上帝游戏的事,那么,他们就不敢伤害我和司伏见你的性命,我可以假装投降,然后……呵呵。”

  我冷冷地一笑,然后,缓缓地转身,向着公安总局的一楼大厅走了下去。果不其然,一楼的公安总局大厅已经被人给包围了。看到一个个戴着防暴头盔的士兵,我冷冷一笑,然后举起了手中的世界之书,道:

  “敢开枪就试试看吧。如果我死了,那么,让这个世界一起陪葬,真的好吗?你们的上级,没有告诉你们,不要威胁一个手里拿着核武器按钮的人么?”

  就在我放出这些话的同时,我的目光已经扫向了那些戴着防暴头盔的士兵,但是很快,我的心脏却是一阵抽跳!因为,我突然发现,我的视线居然无法穿过这些防暴头盔的护目镜片!

  这不可能!

  “很吃惊,是么,王一生?”一阵清浅的笑声在大厅外响起,下一刻,一道金色的光芒,从大厅外投照了进来,刺得我的眼前一片虚幻。

  这是一个身形高长的男子,他有着一头金色的利落秀发,他穿着白色的衬衫,甚至都懒得穿军装,而是把军装随意地披在他的肩膀上。

  只不过,我却看不到这个男子的面容,因为他的脸上戴了一个V字型的护目镜,这个护目镜并不是普通的太阳镜,而似乎是特制的超薄VR眼镜,所以他通过VR装置看到的并不是我真正的脸,而是被机器处理过的我的脸和眼睛。

  也就是说,在这个家伙面前,我的勾魂术,已经彻底失效了。

  这个金发的男人,他知道勾魂术的使用限制!

  “谁?”一滴冷汗顺着我的面颊滑落了下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凉气。而一旁的司伏见则是眯起了眼,道:

  “是爱新觉罗·启哲。我知道他是东部战区的31集团军某电子对抗团内的指挥官,有团级的带兵指挥权,而且管理着某个特殊的分局。这次警方和军方的合作,他受到了上面的执意,连夜从上海警备区赶来做协助支援。他的简历很隐蔽,我对他了解不多。”

  “爱新觉罗?”我的眉毛微微颤抖。

  司伏见压低了声音,快速道:

  “我之前说过,北金皇,南青帮。这金皇,指的就是京都爱新觉罗家族。我不知道爱新觉罗·启哲是不是京都爱新觉罗家族的一员,但如果是,那么,他背后的能量怕是大到无法想象。”

  “在说什么悄悄话呢?”金发男子拍了拍手,然后笑着竖起了一根手指,道,“我最讨厌的事之一,就是别人在我面前交头接耳,把我当成空气。就算你身体里流着那个男人的血液,我也不会手下留情的。”

  听到爱新觉罗·启哲的话,我的心脏猛地一阵抽颤!一股无名之火充斥了我的胸口,如同狂蛇般跳蹿起来。

  我嘶哑着声音质问道:

  “你说什么?!你知道那个男人的身份?”

  爱新觉罗·启哲笑道:

  “自然知道。他可是我的皇叔。你的身体里,流着的,是那个男人的鲜血,知道么,金启星,或者说……爱新觉罗·启星?”

  听到爱新觉罗启哲……或者说,金启哲的话,我感到我的身上,冒出了森森的寒气。当初我曾经在狐仙的记忆里得到的信息,在我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能够使用‘妖术’的人,只有女人,或者是拥有女真族血统的人。”

  金启哲掩嘴一笑,道:

  “你可是皇子啊,启星。”

  一言既出,金启哲的话在我的心头掀起了滔天鲸浪。

  我是皇子?我是爱新觉罗家族的后人?

  刹那间,无数童年时期的画面闪过了我的脑海。自我有记忆起,我就和我的几个妹妹在无锡市长大,对于我的真正身份,我妈从来都没有提到过。她只是说那个男人因为赌博欠债,自己逃跑,抛弃了我和妹妹们,除此之外,我就对我自己的血统和出身毫不了解。为了不让妈伤心,我也没有过多询问那个男人的真实身份,也自然没有去找他……直到从狐仙那里得到了拥有妖术需要满足的血统条件时,我心中已有一些怀疑,到了现在,所有的谜题,才终于彻底解开。

  所有的一切,才终于拨云见日。

  “原来如此……”我的脸部肌肉微微抽搐着,带起了一丝笑意,“所以,京都爱新觉罗家族,就是一个和妖族纠缠不清的毒瘤家族么……原来国家早就和‘妖族’有过合作,而且,已经合作到了这个地步啊。呵呵。”

  金启哲露齿一笑,下一刻,他拿起了手中的一个通讯器,道:

  “珂珂,人已经到了,到你表现的时候了。”

  通讯器里顿时传出了一个如银铃脆玉般的女孩的娇滴滴声音,那声音之中带着几分的刺意:

  “这样真的好么,十一哥?这样差遣本格格,可是有代价的。本格格可不是任人使唤的黄毛丫鬟。要是本格格不高兴了,你们这些人,今天都要吃不了兜着走哦。”

  金启哲笑着道:

  “先前不是你自己吵着逃课要跟来的么?能对付心术的只有同等级甚至更高的心术,在家族三劫以上的能力者里,也就你最闲了。而且,反正你逃课也不是第一次了。”

  “再多说一句,本格格可不介意往你嘴里塞一千根针。”通讯器里的女孩声毫不掩饰地散发出了怨怼的语调,“要说闲,二哥他们也都闲得很。本格格这是善心大发,想积点业报。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