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 放电异常与磷酸化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不会吧……这个家伙,他……也会预知未来吗?”看到邮件内显示出的内容,叶静雯忍不住掩嘴惊呼。“不会吧?而且……他居然敢挑衅你,这可不得了啊。”

  我笑了笑,甩了甩手道:

  “虾兵蟹将而已。尽管让他放马过来吧。我会很期待他的表现的。”

  但是叶静雯却是紧张无比,她死死地掐住了我的胳膊,大声道:

  “对方可是会预知未来啊!这说明他可以知道接下来所有比赛的内容和结果啊!而且,他一个人知道的话,就意味着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啊!这不就说明你的对手全都有可能预知未来吗?!那……那样的话……这场比赛根本就没法玩了啊!哪怕是个傻子都可以做到必胜了啊!”

  我摇了摇头,用一根手指点住了叶静雯的嘴唇,道:

  “不要急。首先呢,预知未来的能力,就算所有人都知道了它的原理,也不是谁都能够使用的。”

  叶静雯不解地看着我,茫然地问道;

  “为什么?”

  我忍不住一头倒在了床上,道:

  “很简单。因为这需要极其罕见的个体素质支持。首先,能够预知未来的人必须要保证自己能够每次睡觉都做梦。如果不能做梦,那么预知未来的能力也就无法施展。而我的体质比较特殊,能够保证每一次睡觉都做到这一点。”

  叶静雯有些恍然地道:

  “可我每次睡觉也都基本能做梦啊。这算什么限制?”

  我笑道:

  “当然还有其他的限制咯。第二点,就是每次做梦都能够在稳定的时间内醒来。比如说,你能够让自己每次做梦醒来的时间都恰好控制在十秒钟,一丝不差么?”

  叶静雯一愣,道:

  “这……我倒是做不到。可是你怎么做到的?”

  我笑道:

  “这就和我的大脑结构有关。因为我的大脑结构特殊,我的生物钟也与众不同。我的大脑内的磷酸在大脑中和关键蛋白相结合的速率是固定的,因为我大脑内的神经更敏感,而且存在放电异常的现象,这样一来,我的人体生物钟在短时间对磷酸化快速做出反应并且重置,导致神经元快速激活迅速醒来。这一点,这个世界上,可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除非对方拥有和我一样的大脑结构。此外,就算是预知未来,也需要靠大脑醒来速度的精确性,醒来的时间越是精确,那么对未来的预知细节也就越清晰。比如说,如果一个人的大脑醒来速度只能控制在十秒左右的精确度,那么他能够预知未来的就会很模糊。比如说预测自己明天是中奖了还是没有中奖,如果只是模糊的预测,就只能预测是否中奖这一非此即彼的结果。但是如果精确度足够高,就可以知道中的是什么奖,是如何中奖,包括中奖号码等一系列的细节。”

  叶静雯顶着一张苦瓜脸,道:

  “虽然我不是这个专业的不太懂你说的这些术语。但是,你也不能保证那个华天君就没有和你一样的大脑结构吧?”

  我继续道:

  “这么说吧,预知未来也不是无敌啊。比如说,如果睡觉中途被人吵醒了,就无效了。或者让对方没法睡觉,同样也就没有效果了。想要维持预知未来的能力,预知者必须在预知之前遇险将自己隐藏起来,找一个外人难以发现的安静环境尽可能杜绝干扰。越是长时间的预测越是如此。所以一般来说,从人身安全的角度考虑,短期的预测更为安全。”

  叶静雯拧蹙着烟眉,道:

  “但是以华天君的情况,国家肯定会给他提供一个安静的场所的啊……等等!难不成,你特地选择来梵蒂冈,还做了独裁的君王,原因就是因为你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避免人多的干扰吗?”

  “现在才明白么?”我笑着道,“走一步看十步都做不到,当什么天才。就让那个叫华天君的放马过来好了,我会让他哭着回去的。”

  语毕,我在信件里回复了一行简单的文字:

  “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欢迎之至。”然后按下了发送键。

  不过就在我按下发送键之前的一瞬间,对方就发来了回复: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叶静雯看着邮件内那完全违反了时间上的因果性的文字,目瞪口呆。

  “这家伙……难道连你的回复都预料到了吗?!”

  我淡淡地扫了叶静雯一眼,道:

  “这样岂不更有趣吗?有时候,一个人的光芒太强就太刺目了,既危险,又无聊,有个人偶尔来分点聚光灯,不也是必要的么?”

  叶静雯觑起了眼,道:

  “这可真不像是你会说的话。我们大名鼎鼎的神无月什么时候变这么低调了?”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叶静雯嘲弄的话,而是道:

  “静雯,我要你以我的合作者的身份,加入意大利代表队。”

  叶静雯惊奇地看着我,道:

  “啊?这是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提这个……”

  我平静地道:

  “你的能力也很出色。尤其是在图像识别和无序信息短期快速记忆方面很出色。就专门项目的比赛来说,你也不会逊色于其它世界顶级的对手。”

  叶静雯皱眉道:

  “可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突然让我做这个……”

  我深深吸了口气,然后冲着叶静雯眨了眨眼睛,道:

  “你不需要多问。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我有我的安排。而且,就算你是其他国家的队员,我也允许你在我身边。”

  叶静雯不放心地看着我,道:

  “可是我要怎么说服意大利政府呢?”

  我说道:

  “可以以让意大利在输的情况下加入梵蒂冈为条件说服他们。而且,只要你加入了意大利,我可以保证意大利政府能够进入到前八强。当然,前提是你要成为意大利代表队的队长,而且要有选手调度权。这一点至关重要。”

  “这……好吧,我可以去试试。”叶静雯欲言又止。“但是你要告诉我,你到底有什么打算?”

  我扫了叶静雯一眼,道:

  “呵呵。你先去做了。我就告诉你。反正呢,只要你按照我的说法去做,我就可以把咱们的天使大人,变成我真正的女仆。”

  听到我的话,叶静雯整个人都僵住了。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赢得比赛吗?”

  我双手枕在脑海,笑了笑,道:

  “赢比赛这种事多无聊。我才没兴趣。要是我想,这个世界我早就攻略了。我当然有更崇高的目标啦,那就是要把那位可爱的天使大人条件成喜欢跪在我面前舔我脚底的乖女仆啊。”

  叶静雯干巴巴地笑了一声:

  “呵,你又来了。自大狂。你现在的敌人可是非同凡响,不知道你还哪来的自信。”

  我从一旁的床头柜上拿过了一把水果刀,在手里快速地转动着,笑道;

  “敌人?我的敌人,从来只有我自己。”

  “啧啧啧,”叶静雯抖了抖舌头,然后起身道,“希望你能一直这么自信下去吧。那我现在就去意大利走一趟,反正梵蒂冈城外围都已经被各路人员堵死了,意大利的政府巴不得你现在出面呢。之前你和委内瑞拉选手的那场比赛,全世界都看着,他们虽然都怕你,但是也想和你合作。我会争取在几个小时内回来的,不会耽搁接下来的比赛。”

  “行,去吧。”我弹了弹响指,淡淡地道。

  叶静雯把我的挂坠放在了床头柜上,像个老婆婆似的叮咛嘱咐道:

  “我不在的时候,你可别忘了吃药!”

  “知道了,老婆……”

  “你叫我什么?”正在穿外套的叶静雯霍然止住了身子,脸色羞红地转头看向了我。

  “……老婆婆。”我打着哈欠道,“婆婆妈妈的婆。”

  叶静雯的眉毛歪了几分,脸上的潮红也是迅速地退了下去,她转了转眼珠子,哼了一声,然后将她的一头黑发在脑后束了一个干爽的单马尾,就提起桌上的女包快步向外跑了出去。

  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突然听到了一阵属于少女的轻快哼笑声。

  在大门关上后三秒,我双手枕在脑后,对着眼前平平静静地空气淡淡地道:

  “蒂兰圣雪,出来。”

  伴随着万千羽毛如同从水中滚涌而出的光斑般浮现,一道纯白如雪的身影自空无一物的空气中涌现而出,如同一尊玉象般婷婷地立在了我的面前。

  这道足以让男性窒息的倾城绝世的身影,赫然正是蒂兰圣雪。她依然穿着祭司长袍,纤细的身子裹在柔顺却并不显得厚实的女祭司白袍之下,如扇面般宽大的袖子对着地板。

  “有何事,梵蒂冈的领导人?”蒂兰圣雪用平静无波的声音问我,那雪白的纤美睫毛之下,一双晶灿的眼睛里闪烁着水晶般的光芒。“作为国家领导人,我可以回答你和脑力比赛规则相关的提问。除此以外的问题,我不会作回答和解释。”

  我一边从床头柜上取过了茶壶,一边不缓不急地往瓷杯里倒茶,一边随手从床头柜上的饼干盒里取出了一块饼干递入了嘴里。

  “那就问点和比赛规则相关的吧。如果有国家不服从比赛规则,或者强行打破比赛规则,会怎么样?”

  蒂兰圣雪道:

  “会被毁灭。输了或者抗拒规则的国家,其子民会从结构和功能上被抹去生物性。也就是你们人类意义上的死亡。从这一次的比赛败北的国家,你可以看到结果。”

  “但是我也看了新闻,这一次的败北国家,都是由你亲自动手杀的。而不是你的主人……”

  我笑着说,“所以,其实……你不知道你的主人是谁,对吧?”

  蒂兰圣雪平静地看着我,道:

  “我不会透露任何和比赛规则无关的信息。你不管问几次,这个问题,我也是不会回答的。”

  “但是你已经回答了。”我一边咀嚼着嘴里的饼干,笑着道,“至少你已经回答了,你的那个主人和比赛规则无关。这也是一条信息,至少我可以从中推导出,你的那位‘主人’,并不是比赛规则的一部分。”

  听到我的话,蒂兰圣雪顿时保持了沉默。

  “沉默也是一种回答。”我笑着说,“这么说吧,你已经暴露了你主人不在,而且你找不到你主人这一事实。我的逻辑推导如下:第一,你对你的主人绝对服从,绝对敬重,也不会假传圣旨,你是一个绝对服从你主人的好天使,好女仆。第二,让你前来公布关于脑力比赛规则一事,是你主人对你下达的指令,你不得不服从。第三,你对你主人的身份信息和其他相关的秘密信息坚持保密,这说明你对你的主人有‘保护意识’。当你刚才意识到我得到了你主人的信息后,你立刻本能地选择了沉默来避免泄露更多的信息。从你的这个行动,我可以得到这一猜想的证明。所以你对你的主人的逻辑准则为:第一,绝对遵从你的主人的一切命令。第二,最大限度保护你的主人的安全。”

  面对我的猜想,蒂兰圣雪只是淡淡地道:

  “你的任何猜想,我都不会回答的。”

  我托着侧脸,微微一笑,道:

  “你不需要回答,因为你哪怕只是沉默,你也已经说出了很多。我感到奇妙的是,你有如此强大的能力,而你既然还有主人,那么一般情况下,你那个主人,能力应该在你之上,那么他就根本不需要畏惧自己的信息的透露……可是为什么你还要如此保护你主人的信息安全呢?该不会,你主人身上有着连凡人都能够对付的致命弱点吧?又或者说……呵呵呵,你的那个主人,变成了凡人,来到了这个世界?”

  蒂兰圣雪依然是面无表情地道:

  “我不会回答你的任何猜想的。”

  “我知道你应该能够读取所有选手的记忆吧?否则,你也无法构建出梦境空间来。毕竟,那可是直接靠脑电波交流的世界。”我微笑着看着蒂兰圣雪,“所以,我想你也应该知道我现在的身份,以及上帝游戏这件事,你也知道世界之书在我手里。我可以随时结束这场无趣的脑力比赛。”

  蒂兰圣雪道:

  “我知道你的身份。神无月选手。如果你做出想要自杀或者撕毁世界之书之类的举动,那么,我会立刻利用物理方式阻止你。你不会成功。”

  我笑道:

  “那么,这样吧,你把你主人的名字和身份告诉我,我把世界之书和队长权限都交给他。这个交换条件,如何?这样一来,这场比赛,还有你主人的安全,都有了保证,不是么?怎样,能告诉我你的主人的身份么?”

  蒂兰圣雪淡淡地道:

  “主人不会畏惧你的威胁。”

  听到蒂兰圣雪的话,我毫不犹豫地从床头柜的抽屉里取出了世界之书,然后迅速翻开了其中一页,右手手指迅速拉住了书页的一角,然后笑着道:

  “那我可就真的撕咯,天使大人。”

  见到我的举动,蒂兰圣雪突然向我抬起了她那如同玉藕般的美手,下一刻,我感觉到周围的空气就像是被空气压缩机剧烈压缩般从各个空间角度挤压而来,在第一时间限制住了我的行动。

  蒂兰圣雪伸出了手,轻轻地抓过了我手中的世界之书,淡淡地道:

  “为了避免你做出对脑力比赛产生影响的极端举动。我将没收你的世界之书。”

  我笑着道:

  “是么。可是,如果我把自己渴死、饿死呢?”

  蒂兰圣雪冷冷地道:

  “如果你一定要那么做,那么,就算是用灌的,我也会强行将食物注入你的体内。”

  “啧啧啧,还真是个暴力的天使呢。真是有意思。”我舔了舔嘴唇,忍不住笑得更深了。“行了,书你就拿走吧。帮我好好保管。你的怀抱可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保险箱。放在你手里,我没有比其他地方更放心的了。哈哈。”

  蒂兰圣雪的眼神变得阴暗了几分:

  “你一开始就想利用我来保管世界之书。”

  “没错,可是那又能如何呢?这就是阳谋。我就是利用你了啊。”我笑着说。“可是你没法拒绝啊。哈哈哈。”

  蒂兰圣雪沉住了气看着我,一双看似波光不动的眼瞳里仿佛有着雪光闪烁,在我的注视之下,蒂兰圣雪的身影缓缓地向着空气之中消散而去。而她手中的世界之书,则是如同一只长了翅膀的信鸽一般,从打开的窗户内飞了出去,很快消失在了天际线的尽头。

  “真是个笨得可爱的天使。”望着蒂兰圣雪那阴谋在空气中的身影,我忍不住笑着抓起了床头柜上的又一片饼干,高高抛起,然后在饼干画出优美弧线落下后的瞬间张嘴,将其一口吞入。

  就在蒂兰圣雪离开后不久,我的寝宫的门被敲响了,我随手整理了一下衣冠,踩着棉拖鞋前去开门,门开时,一头黑色的长发如同瀑布般在我的视野中央倾泻而下,穿着一身蓝白色碎花连衣裙的秦淑雅正面带微笑地站在门口,看到我,她侧了侧脖颈,微笑道:

  “怎么,不请我进去坐坐,教皇陛下?”

  我笑着道:

  “当然欢迎,毕竟是我偷偷发邮件请你来的。不然,你可进不了梵蒂冈的国界线。”

  秦淑雅优雅地抿唇笑着,然后款款地坐到了卧室角落的一条实木长椅上,当她坐下时,她那柔软的碎花长裙直拖到了地上。

  秦淑雅的右手手肘压在椅子扶手上,一手托着下巴,笑道:

  “现在意大利可是封锁了罗马城内所有的机场,我暂时回不了国了。来梵蒂冈,我用的也是大使馆的直升机。现在外面的人,可是很相信你我之间有着不可告人的小秘密哦。”

  说到了这里,秦淑雅的眼神突然变得暧昧了起来,那纤细淑淡的眉毛之中夹杂着一律的玩味。

  “那就然他们去猜吧。”我笑着道,“就算特地‘公布’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没有什么。”

  秦淑雅不禁掩嘴一笑,然后眼瞳深处流露出了黑亮的光泽,她道:

  “如果可以。我可真想这么做呢。不过,‘她’不会生气吗?”

  我失声一笑,道:

  “暴力女?我对她丝毫没什么兴趣,她生气也无妨。对我来说,她不会是一枚比较好利用的棋子而已。我知道她喜欢我,所以我适当利用一下她对我的这份感情罢了。像我这种故意把高功能反射人格挂在嘴边,用智商来虚构情商的人,怎么可能对她感兴趣?”

  秦淑雅唇角的笑意变得更浓郁了,就像是被冲泡开来的浓咖啡:

  “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

  顿了顿,秦淑雅用她的手指轻轻地在椅子的扶手背上画了个圈,然后补充道:

  “我就是喜欢你这样虚伪的男人。”

  我甩了甩手,笑了一笑,然后正色道:

  “言归正传。我还是很感谢你送给我的脑电波检测仪。真是棒了我不少忙。”

  “你我的生命,都已经黏糊糊、湿滑滑地缠绕在一起,密不可分了,你还需要提这个么?”秦淑雅冲着眨了眨左眼,道。

  “感谢还是需要的。”我摊了摊手,“而且接下来,我还有需要你做的事。”

  “嗯。”秦淑雅轻嗯了一声。“你说。”

  “我要你与我为敌。”我笑着道。

  秦淑雅微微舒展开了眉毛:

  “作秀吗?”

  我摇了摇头,然后道:

  “不是作秀,是真的与我为敌。但是只在行动上表现出来,但是你我之间的态度和情感,保持现状的状况即可。不需要改变外人对你我之间的关系的看法。”

  秦淑雅没有多问,而是架着她那被黑丝紧紧包裹着的纤细软腿,缓缓展开睫毛,问道:

  “到什么时候?”

  “前八强为止。”我说道。

  “你确定?”秦淑雅笑着道。

  我点了点头:

  “确定。我现在已经有了很漂亮的证据。我相信,那个时候,这场比赛的幕后人物,也就是那位天使大人的主人,该走到台前了。”

  秦淑雅的笑意变得更闪亮了几分,她缓缓地起身,然后像是一只黑蝴蝶般缓缓绕着我走了一圈,道:

  “嗯,是吗?那我还真是期待呢。话说,刚才我进教皇寝宫之前,看到咱们的世界之书在天上飞。这么说,你把我们的书交给那位天使大人保管了?”

  “不错。反正那书对我来说已经没有用。带在身边反倒是给累赘。”我笑着道,“通过一本书,从她嘴里掏出了不少情报,就给她点奖赏呗。让她时时刻刻看着世界之书的进度条,因为害怕我们赢不了而担惊受怕,也是一种享受呢。只是稍微想一想,就让人感到无比愉悦啊。哈哈哈。”

  “所以,你之前比赛时一直装身体不适,除了想要拿下梵蒂冈之外,还有一重原因,是想享受那位天使大人紧张的模样咯?”秦淑雅坏坏地笑道。

  “那是自然,我这个人最喜欢的,就是玷污和折磨那些自诩为高高在上、圣洁无比的东西。”我抹了抹嘴唇,“包括上帝。”

  “真是放肆。可是,我真是更喜欢你了呢。”秦淑雅洒然一笑,然后她的脸突然向我凑近了几分,那如同烈焰版的红唇之中夹着一枚水珠玉润的樱桃,然后不缓不急地覆盖在了我的脸颊上。

  “不要告诉她哦。”秦淑雅轻轻地用她的朱唇在我的脸颊上一吻,然后口含着樱桃一直从我的侧脸滑动到唇峰中央,那一刻,她那如同黑钻般的双眸距离我不过三厘米,下一刻,秦淑雅嫣然一笑,她缩回了身子,然后一口将沾染了我身体气味的樱桃吞咽而下,收进了腹中。

  静静地望着咀嚼着嘴里的樱桃,脸上风情万种的秦淑雅,我直视着她灿亮晶润的双眸,道:

  “今天抹了新的香水。从留香效果和21%左右的酒精浓度和檀香浓度来计算,应该是BoadiceatheVictorious,取名于英格兰东英吉利亚地区的布狄卡女王,我都仿佛能够看到瓶身上的苏格兰手艺创造的锡制雕花图画,那金色瓶盖应该还系着一支蝴蝶结,就像法国店里的装修古那样典富丽,那来自不列颠反抗罗马古战场的英勇庄严和一往无前的气息,实在是让人陶醉。这可是收藏品,不是哪都能买到的。看来法国那边和韩国应该已经有了不错的谈判。既然是今天早上才擦的香水,那么谈判时间,应该是在昨天晚上,而且是在九点以后,对吧?”

  秦淑雅将右手食指抵在了唇间冲着我眨了眨左眼,道:

  “昨天晚上达成的协议。赢方吞并对方国家后保证国民自治权协议。已经签订互不侵权合同了。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时间点的呢?”

  “服装咯。香榭丽舍大道的营业时间可不会超过八点。而你这如此合身的正牌香奈儿女装不是亲自挑选可买不到。领大的是根据领子平摊横量,立领量上口,其他领量下口来计算的,衣长是由前左侧肩缝最高点垂直量至底边所计算,扣好纽扣,前后身摊平的标准胸围更是不亲自试过根本穿不上,这说明了你昨天晚上去过巴黎。巴黎到罗马飞行时间是两个小时,所以考虑到你还能洗完澡来梵蒂冈,而且精神饱满,说明昨晚到巴黎的谈判时间大概是在11点到12点之间结束,最迟也不会超过1点。所以很显然,意大利和法国也是达成了秘密协议,所以没有取消航运。否则在法国允许你们韩国人乘飞机离开欧洲的基础上,意大利方面是不会允许你前去巴黎的。”

  秦淑雅闭目一笑,她双手交错在身后,穿着黑色硬地皮鞋的左脚轻轻地压了压锃光瓦亮的地板,嫣然笑着道:

  “聪明。那么多女人想给你生孩子,不是没有原因的。你这样优秀的基因,要是就这么没有了,真是可惜了。”

  我耸了耸肩,只是笑而不语。

  秦淑雅拎起了桌上的手包,就想起身离开,我拍了拍桌子,道:

  “喝完我泡的茶再走吧。如果你这么快来了又走,人家会以为我那方面不行的。也会怀疑我们之间感情的牢固度。”

  秦淑雅抿唇轻笑了起来,笑得花枝乱颤,就仿佛听到了一个无比荒诞的笑话。

  “为什么不真的来一次呢?”秦淑雅侧了侧脖颈,冲着我使了个眼色。然后她放下了包,缓缓向我走了过来。最后在我的身前落定,一点胭红如桃的红唇定定地对准了我,在室内吊灯的光照下散发着迷人的光泽,“你说,真来一下,那可不就行了?还是说……”秦淑雅的脸上流露出了遗憾的表情,她一手插进了刘海之中,将她那一头额前秀发向后摞起,那一刻,带着酒香和檀香的气息向着我扑鼻而来,让我的鼻内感受器一阵疯叫,“我对你的魅力还不够?”

  我甩了甩手,侧首一笑,然后随手抓过了桌上的苹果咬了一口,道:

  “因为我是有不定期发作的萝莉控症患者……而且,我刚招收的新国民还在等着我呢。”

  听到我的话,秦淑雅不禁轻叹了一声,激情涌动的眸子深处的热度渐渐退去,她重新转身,拎起了手包,拉开了门而去,只借着从门缝中涌入的寒风留给了我一句话:

  “什么时候你的不定期萝莉控症发病时间过了,随时可以找我。”

  我无奈地耸了耸肩,然后重新一头躺倒到了床上。因为听了我的话,秦淑雅在教皇宫内欣赏了一会儿艺术画作后才慢悠悠地离去。而另一方面,当她离开教皇宫时,我也收到了梵蒂冈代表团选手候选者的来信。我随意扫了扫他们提供的身份证明,利用我所掌握的已经编码了次序因子的数据信息构建出盒形图来筛选异类数据,再利用多维度的信息构建出对象的浅层结构和深层结构。对于我的大脑来说,利用计算机来执行这个任务,反而是太过浪费时间。

  “爱丽丝、瓦德纳、维吉尔,麦克斯,恭喜你们四位成为了我梵蒂冈的脑力比赛的正式选手,你们将加入我的国度,获得参加下一场比赛的权限。条件是你们必须服从我这个国王、教皇兼代表队队长的全部命令。至于其他方面,我没有特殊要求,只需要你们好好发挥,表现出你们的巅峰水平即可。”

  我给我筛选出来的四名选手发送了入队审核的结果通知后,就关上了计算机,然后揉着眉弓在床沿坐了下来。

  一直过了三个小时,叶静雯才急急忙忙地回到了寝宫之中,从她那焦躁急切的脚步声里,我就已经能够完全把握她这一刻的情绪。她甚至都不需要开口,我就已经能够知道她接下来所说的话的十句话的内容。

  “神无月,我回来了,你怎么样?”

  “第一句。”躺在床上看着丹麦语版本的《圣经》的我懒洋洋地竖起了一根手指。

  推门进来的叶静雯顿时愣在了原地,呆呆地问道:

  “什么第一句?”

  “第二句。”我又竖起了第二根手指。

  “什么第二句?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叶静雯错愕地问道。

  “第三句第四句。算了,不跟你玩了。”我惬意地合上了《圣经》,双腿从床上滑了下来,然后笑看着叶静雯道,“我只是在你进来之前在心里计算你接下来看到我之后会说的十句话,看我的预测准不准。”

  听到我的话,叶静雯顿时脸上青筋跳动,黑线密布,恼道:

  “你在把我当玩具吗?亏我还担心你的身体状况谈判完了就急急忙忙赶回来呢!”

  “第五句。第六句。”我的笑意更浓了。

  叶静雯气得火烧眉毛:

  “你闹够了没啊?”

  “第七句。”我笑道。

  看到我不正经的表现,叶静雯大怒,但是很快,她转了转眼珠子,直接拉开了房门,就要朝外走去:

  “那我就走了你慢慢猜吧!”

  “第八句。”我笑意更浓了。

  然后我的身子一歪,扑通一声栽倒在了地上,正拉开房门的叶静雯大惊失色,本能地回头转身,跑上前来,焦急地问道:

  “神无月,你没事吧?”

  “第九句。”就在叶静雯回身跑到我面前时,趴在地上的我突然像个没事人一般抬起了头来,笑得前仰后合。

  叶静雯气得歪了嘴,她指着我,恨恨不已地道:

  “你!”但是话没说完,她就捂住了嘴,意识到自己又中了我的圈套。但是我却已经说出了下一句话:

  “第十句了。果然都一模一样。你的思维真是简单。”

  最后,叶静雯抱着胸,神色不悦地道:

  “切,强行说预测对而已。我又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反正你怎么说都是对的啊。”

  我把床上的《圣经》丢给了她,然后笑着道:

  “我已经用羽毛笔在里面写了我的预测,你自己看对不对。”

  叶静雯一愣,她拉开了《圣经》,看到里面我写的文字后,气得差点晕过去。

  她狠狠地把《圣经》砸到了我的背上,然后深深吸了口气,道:

  “不跟你开玩笑了。意大利政府那边我已经商量过了,他们的确已经同意我了。只不过他们还不完全相信你。所以他们只同意我现在成为意大利代表队的候补队员,还没有给我队长的身份。”

  “预料之中。不过那没关系。”我笑了笑,“这只能说明他们还不够绝望。适当给狂妄自大者以绝望,再让他们看看你身上的希望,他们自然就知道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