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 动态星图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还绝望跟希望呢。你当你是绝望恶魔、希望天使啊。”叶静雯甩了甩手里的包,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道,“对了,我还碰到汤初红了。她跟我说,她要加入法国战队了。”

  “嗯。我知道。”我点了点头。

  “你知道?”叶静雯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因为是我让她这么做的。”我转动着手里的笔杆,“在中国战队之中,汤初红的实力并不算特别突出。这一次的脑力比赛,中国队重组了队员,所以汤初红就算回去,也得不到重视。倒不如加入其它国家,反而能够得到一个不错的位置。”

  叶静雯翘了翘鼻子,叉腰笑道:

  “你倒是对人家小姑娘挺照顾的嘛。说,抱什么不好的想法了?”

  我无奈苦笑道:

  “我能抱什么想法。当然是慈悲为怀,善心大发了。”

  叶静雯用写满了“我不相信”四个字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嘴角挂着扭曲的笑容。

  顿了顿,叶静雯道:

  “现在梵蒂冈城外可是围满了天主教的信徒,他们有些可是对你恨之入骨,还有一些则是希望加入梵蒂冈,成为你的子民,你会接纳这些人吗?我还看到很多人跪在地上举着写你名字的牌子,求你出现呢。结果你就宅在这里,做一个宅男教皇?”

  “如果有上帝,那么他必然也是个不问世事的宅男。宅男又如何?而且,我当然会接收那些愿意加入我国的国民。”我笑着道,“为什么不接收呢?但是我的国家可是有极其森严的等级制的。这些被我接纳进来的公民,都是十八等公民,是比奴隶还要低微的国民。如果我现在不接纳其他国家的公民,那么其他国家的统治者自然会知道我没有接受公民的想法,其他国家自然也会每次都死磕,而尽量不会向我投降了。出于成本衡量的心理,来者不拒地接受国民,我很乐意。”

  听到我的话,叶静雯长长地吐了口气,拍了拍胸口,道:

  “这样就好。我还以为你真想一家独大到底呢……对了,听说,下一轮对战的国家名单,已经出来了。我看了一下对战名单,你的梵蒂冈的对战国家,是……”

  顿了顿,叶静雯皱着眉,有些不太情愿地道:

  “日本。而且,日本那边的队长,是……”

  “雪野爱衣?”我挑了挑眉毛。

  “不是,是华天君。”叶静雯深深吸了口气,语气沉重地道,“日本那边的代表人员,是华天君。”

  我笑了一下,道:

  “原来如此,是队员租赁么。日本那边知道雪野爱衣是我曾经的手下败将,所以租赁了华天君,让他代表日本队出战?比赛后归还国籍。”

  叶静雯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面露忧色地道:

  “对!就是这样!华天君只在你出战的回合上比赛台,其他时候只是候补选手而已。而且华天君绝对不参加最后一场比赛。这是日本和中国签订好的协议。中国那边想要利用华天君来试探你的实力。”

  我随口哦了一声,道:

  “那么,中国那边得到了什么好处呢?”

  叶静雯道:

  “中国那边可以提前知道华天君和你之间的实力水平。而且……日本那边也同意了承认日本和中国存在的一系列历史问题。而且,日本还交出了钓鱼岛,不再和中国争执,甚至连北海道等地区的租赁权也转了。中国这次占了很多的便宜。而且,就华天君个人来说,他也有好处的吧……雪野爱衣,已经答应了和华天君之间的婚姻。雪野爱衣已经宣布嫁给华天君。”

  听到叶静雯的回答,我陷入了沉默之中。

  “怎么样,这次……你有信心吗?”看到我的沉默,叶静雯小心翼翼地问道。

  “啊?你说什么?”我挠了挠头,转向了叶静雯问道。“不好意思,我刚才在打瞌睡,没听清。”

  叶静雯深深吸了口气,攥紧了拳头,气鼓鼓地道:

  “算了,看你这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我想你肯定做好了准备……可是,我也要提醒你一下,华天君已经提出了网络宣传,他现在根本不像个抑郁症患者。他还高调地说他这次一定可以拿下梵蒂冈,因为他已经梦见了那样的场景。我想……这恐怕是一种暗示。”

  “哦。”我扭了扭脖颈,然后面无表情地重新坐回到了床上。

  “你到底有信心没?”叶静雯愁眉不展地问。

  “你看我像是没有信心的样子吗?”我双手枕在脑后,瞥了叶静雯一眼道,“放心吧,你只要做好你那边的准备好了。我这边,自有准备。”

  叶静雯的脸上依然挂着几分的不信任,但是面对我的守口如瓶,她也没有其他的选择,最后,只好做起了她自己的准备。就算是脑力比赛选手,在平时也需要通过一些重复性的训练来保持自己的状态,否则,在级别相差无几的情况下,状态和熟练度上的些许差别,就有可能导致结果完全不同。

  在比赛开始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我没有让叶静雯理解我任何的举动的意义。叶静雯一开始还对我的各种电脑上的操作行为感到诧异,但是最后,面对我的一言不发,她还是沉默了,而是在一旁拿着一本拉丁语单词表进行图像随机组合的训练。

  虽然我允许了外国民众成为梵蒂冈的国民加入我国。但是我却以随时开除他们国籍为要挟,紧张他们靠近教皇宫。因此,在比赛开始之前,也没有任何人敢加入我的国度。于是,在一片平淡之中,第二场脑力比赛,开始了。

  傍晚时分,梵蒂冈下起了细雨,地中海气候的梵蒂冈,即便是下雨天,也不显得冷,倒是带着几分的暖意。

  而就在这沉沉的雨幕之中,第二场全球脑力比赛,拉开了帷幕。

  比赛开始的时间依然和第一次没有任何区别。蒂兰圣雪这位天使对时间的控制相信都已经考虑到了地球在宇宙中的波浪螺旋运动中产生的狭义相对论的钟慢和尺缩效应。而她对时间的计算的精确度,想来也应该是达到了普朗克时间级别,也必然考虑了时间空间长短在各个参考系的系数,以及时间某种程度上的非连续性。

  到点前的最后一秒,我和叶静雯并肩而坐,同时在教皇宫的缅甸大果紫檀沙发上进入到了“梦境空间”之中。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向着前后左右任何方向延伸都极其光滑的白色广场之上,而在我的周围,则是站着三男一女,他们是梵蒂冈代表队的临时队员——爱丽丝、瓦德纳、维吉尔,麦克斯。

  “队长。”见到我,离我极近的四人立刻向我围聚而来。

  “神无月先生,可算是见到你本人了。”来自俄罗斯的女选手爱丽丝见到了我,脸上浮现出了狂喜之色,她留着一头大波浪状的金发,流云般卷曲的金发末梢随意地卷在胸前。爱丽丝笑着抓起了手中的一个十字架,然后无比虔诚地道:

  “我可是虔诚的天主教教徒哦。您是教皇,我就是你最虔诚的追随者。”

  我拍了拍爱丽丝的肩膀,然后和她擦肩而过,道:

  “很可惜,天主教的十字架上的四个角端头有三叶草形的装饰,寓圣父、圣子、圣神三位一体,或者有耶稣受难像,从路边礼品店买的基督教十字架就不要拿出来了。下次做专业点。”

  听到我的话,爱丽丝顿时愣在了原地,一张柔俏白丽的脸蛋上顿时红晕连生。

  因为我的话,场上的气氛显得有些尴尬。而也就在这时,来自其他国家的选手以及广场外的观众也都已经到齐。虽然上一次的比赛淘汰了将近一半国家的观众,但是比赛场上的观众整体数量却并没有减少。很显然是因为这个比赛场地所能够容纳的观众数量极限是十万人这个固定数值。

  “队长。这次的比赛怎么安排?”当我的视线游走一圈收回之后,来自波兰的麦克斯选手走到我身旁问我。

  我笑着道:

  “你们只需要尽力发挥即可。其他的都按照我的指示。”

  麦克斯拧着眉头,点了点头,道:

  “好。队长。我们都听你的。不过,如果我们这次取得胜利的话,希望我们之后……”

  “等赢了再说吧。”我挥了挥手,打断了麦克斯的话。

  一旁的德国选手维吉尔走上前来,道:

  “队长。我听说这一次中国那边出现了一位叫华天君的选手。听说他想要亲手击败你。而且,他还代表日本队参赛了。”

  就在维吉尔话音落下时,日本观众席上突然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声,而高举着“华天君”牌子的女孩们则是开始激动地摇动手臂,尖叫起来。

  我的视线懒洋洋地转移,落在了右前方,在那里,一道纤瘦而年轻的身影,已经浮现而出。

  这是一个穿着蓝色的连帽衫的男子,他把自己包裹得紧紧的,就好像生怕被外人伤害一般。他有着一张瘦削的脸,鼻梁高挺,但是一双眼睛却显得疲倦、僵硬而没有什么神彩,就好像盲人的双目一般。从容貌来说,这个男子除了显得纤瘦、木僵之外,并没有显现出什么特色,属于让寻常人看见后三秒就能忘记的类型。

  “就是他。”一旁的维吉尔惶惶不安地道,“他就是华天君。”

  和其他所有选手都不同的是,华天君是蹲在地上的,他将双手按压在脸上,两手的食指和中指之间裂开一条缝隙,从缝隙之中露出一双茫然的眼睛,呆呆地看着整个广场。

  而站在他身旁的,则是一道娇俏可人的身影,那赫然正是日本代表队的前主力兼副队长雪野爱衣。今天的雪野爱衣穿了一件梅红色的日式和服,甚至还特地打了一把日式的樱花折叠伞。这个小丫头一出现,日本观众席的热度就又上升了一大截,这个小姑娘在日本那边的人气也可见一斑。

  雪野爱衣是和华天君并肩出现的,而华天君一出现,雪野爱衣立刻亲昵地走上了前去,围着他转,可是华天君的双目却只是死死地盯着我的方向看来,就像是注视着夜空中的孔明灯。

  他看着我,而我也是微笑着,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就收回了视线。

  而就在下一秒,周围的选手群中爆发出了一旁聒噪的叫声,一道雪白的光影浮现在了空旷的广场中央,下一刻,一对雪白的羽翼就像是从看不见的魔术箱中挣扎而出般在广场中徐徐展开,而穿着一身雪白的女祭司服的蒂兰圣雪也在广场的中央出现。

  随着蒂兰圣雪的出现,广场周围的观众席顿时都沸腾了。这些观众之中,既有对蒂兰圣雪无比忌惮者,但是也有一些相信神话与的宗教另类信徒对她无比的痴迷,将其奉若神明。

  出现在广场中央的蒂兰圣雪向着观众席和选手席的方向深深鞠了个躬,然后以礼仪小姐般的标准姿势站直了身体,一双烟波浩渺的眼睛里投射出点点光斑,她淡淡地道;

  “欢迎来自各国的选手和观众来到第二轮《天才大脑》脑力比赛的舞台。第二轮比赛即将开始。这次比赛的参赛国一共有一百十二个,并没有任何国家选择中途退出。但是,有两个国家的情况,比较特殊。”

  说到了这里,蒂兰圣雪稍稍停顿了一下,然后她转向了我,道:

  “在比赛开始之前,梵蒂冈的国王神无月和塞舌尔政府已经同意了在互相给予领土租界权的基础上交换两国的国名和国民国籍。所以,现在的梵蒂冈实际上是原来的塞舌尔,而塞舌尔则是梵蒂冈,两国原来的对手也发生了改变。原梵蒂冈的对手变成了俄罗斯,而原塞舌尔的对手则变成了日本。”

  听到了蒂兰圣雪的话,现场顿时一片哗然!

  所有的视线在一瞬间全部聚集在了我的脸上,而我则是挥了挥手,向着观众席随意地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头向着蹲坐在一旁,面色僵冷的华天君笑道:

  “恭喜你,你的预知梦是对的,梵蒂冈,的确输了。”

  “队长,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来自俄罗斯的选手爱丽丝最先上前来询问,面色惊骇。

  我笑了笑,轻描淡写地道:

  “没什么。只是临时换了一下对手而已。塞舌尔是个人口不到九万的小国,让塞舌尔的所有国民和我们梵蒂冈的国民调换可不是什么难事。塞舌尔也没有信心击败俄罗斯。而我以将俄罗斯和日本调换为条件,让他们和我们梵蒂冈对换了国土、国民国籍、国旗、国歌等一切国家元素,之后则以租借领土的方式保持原来的国土居住权而已。”

  “原来如此……可是,日本也很强大,日本和俄罗斯人口差不多,他们为什么要答应我们?”一旁的瓦德纳也是无比地吃惊。

  我笑着道:

  “正是因为不管是俄罗斯还是日本,塞舌尔都打不过,所以我只要以他们输给任何一方我都允许他们加入我们的国家为条件,他们就不可能拒绝,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可是多了一条保命的路。”

  爱丽丝有些愁眉不展,她道:“虽然我也是来自俄罗斯……可是,我也并不希望和我们国家为敌……”

  我笑着道:

  “那就赢了这场比赛就行了。你们可是我千挑万选筛选出来的选手。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听到我的话,几个人的面色都显得有些沉重。虽然俄罗斯的选手未必就会比日本强很多,但是因为被我摆了一道,他们的情绪自然还是显得有些紧张。

  而另一方面,即便俄罗斯那边想要将选手更换,他门也不可能置换成华天君。因为在那之前俄罗斯和日本、中国根本就没有选手置换协议,在华天君的协议里,他除了要专门对付我之外,还要在日本形势不妙时出马参与比赛,因此,在日本获胜之前,他是不可能再更换国籍了。

  因为梵蒂冈和塞舌尔对换选手的问题,比赛场内掀起了不小的轰动,但是蒂兰圣雪对于这暂时的躁动却并没有重视,她转向了我全场的选手,然后道:

  “第一场比赛,基因捉迷藏,现在开始。”

  就在蒂兰圣雪话音落下间,原本还一片空旷纯白的广场之上突然盛开出了无数的玫瑰花。不计其数的玫瑰花就像是坠入湖泊的雨点激起的水花般朵朵绽放,只不过是十秒钟,就已经将成一片广场变成了一片玫瑰花园!

  而在这片玫瑰花园中,花的色泽主要有红、白、粉三种,只不过粉色的玫瑰之中,其花色的浓度却并不一致。

  蒂兰圣雪道:

  “比赛的规则是根据每一个这片花园中每一位选手所在区域内的玫瑰的花色找出基因遗传的代数,并且找到最初的红玫瑰与白玫瑰。”

  “原来如此,是基因的遗传定律……”一旁的爱丽丝眯起了眼睛,“这里的玫瑰花是有一定的布置规律的。按照孟德尔定律,白色的玫瑰花和红色的玫瑰花在杂交时,如果两条染色体相同,那么后代就是白色的或者红色的,但是如果两条表达颜色的染色体颜色不同,那么就会开出粉色的花来,但是如果粉色的花和白色的花,或者浓度不同的粉色的花之间互相参杂混合繁殖的话,粉色的玫瑰花的浓度还是会有区别的。”

  麦克斯道:

  “看起来不难,但是第一代的玫瑰花和后代的排序不是按照基因树状图的方式来排列的,而像是蚯蚓或者肠道一样完完全全,这样的话,不同代的玫瑰花就参杂在一起了,所以在计算不同代玫瑰颜色之外,还必须要计算出玫瑰花的排序规律,这包含了色彩识别、序列计算和概率计算的成分,其实很难。”

  我看了爱丽丝一眼,道:

  “爱丽丝,这一场比赛,由你上。”

  爱丽丝张大了嘴,指着自己的鼻尖,道:

  “我?呃……好吧。可是,为什么?”

  我道:

  “因为你本就俄罗斯选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就是国家的叛徒,出于民族情结,他们必然会派出最强的选手来让你一败涂地,从而心生后悔。如此一来,俄罗斯那边的实力就很清楚了。”

  “原来如此……”

  在我的安排之下,爱丽丝终于还是代表塞舌尔走上了比赛场。而俄罗斯那边的选手,则是一个名叫沃尔什的选手,就如我所料那般,沃尔什对爱丽丝背叛自己民族的行为感到极其的愤怒,而且他本就是俄罗斯代表队的队长,对于这临时改换的对手,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即刻选择了亲自操刀上场。

  当然,这一场比赛并没有僵持多久,爱丽丝终于还是败下了阵来,输给了她的同国选手沃尔什。

  爱丽丝沮丧而颓废地走到了我的面前,泪流满面地道:

  “对不起,队长,我输了。我……我没有脸面继续留在队伍里。”

  我看了一眼正在向着爱丽丝吹口哨、比中指的俄罗斯选手,笑了笑,道:

  “没关系。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要你做的任务你已经完成。这个项目本来就不是你的强项。接下来这一场,就由我上吧。”

  作为主持人兼裁判的蒂兰圣雪看了我们这边一眼,然后又看了俄罗斯那边一眼,道:

  “俄罗斯对阵塞舌尔,第一个项目。俄罗斯获胜。获胜选手是沃尔什。日本队对梵蒂冈。日本队获胜。获胜选手是华天君。下一个项目,即可将开始。”

  我看了一眼站在日本代表队坐席上的华天君。这一场比赛,华天君亲自登场了,而在所有选手的排名之中,华天君毫无意义地获得了第一名的遥遥领先的成绩。华天君的参赛,是出于向日本方展现自己实力的需求,以此来消除日本那边的担心。

  当华天君缓缓走下了舞台时,我看到雪野爱衣蹦蹦跳跳地跳到了华天君的身旁,双手环绕在华天君的脖颈上,就仿佛拥抱爱人一样搂抱着他。

  经过了这第一场的比赛,就算是再怎么怀疑华天君实力的人,也都消除了心中的疑惑,这一场比赛,对华天君来说可以说是至关重要。而且那远超其他选手的高分,更是让不少选手和观众都连连唏嘘。

  只不过下一场比赛,华天君却没有继续参赛。而我,则是登上了比赛的舞台。日本那边亲口询问华天君为什么不上赛场,就算不是和我直接比赛,至少也可以从综合成绩排名上让我丢脸,但华天君却淡淡地说:

  “我只想直接跟神无月比一场你死我活的比赛。这种可以保持自己真实实力的间接比赛,毫无意义。”

  确认了各国参赛选手后,蒂兰圣雪看向了我,道:

  “那么,第二个项目的各国选手已经到齐,第二个项目现在开始,比赛内容是——”

  就在蒂兰圣雪话音落下间,整一片广场的上空,突然变成了一片诡异的星空!

  “哇!”望着头顶上的这一片诡异的星空,选手席瞬间沸腾了。只不过,和普通的星空不太一样的是,这一片的星空与其说是星空,倒更像是一个巨大的地球仪,而在这个地球仪的表面,却几乎没有一块大陆,有的只是零星碎散的无数岛屿,和周围深蓝色的海洋比起来,大陆的面积简直小的可以忽略不计。

  蒂兰圣雪淡淡地道:

  “第二回合比赛的内容,是黑体辐射信号寻找。你们看到的是根据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长期统计值绘制而成的宇宙图,在这其中,夹杂着一些外星文明的信号,他们采用黑体谱信号来传输信息。但是这些信号如今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噪音混杂在一起,需要你们通过特定的方法才能将这些信号找出。”

  “在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噪声中找到外星人的信号?这个项目和之前的动态星空图倒是有点相似啊。”瓦德纳惊奇地道。“而且,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吗?还是说,只是为了比赛而临时制造出来的?”

  我摇了摇头:

  “有相似之处,但是难度提升了不少。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在宇宙的空间各处都存在,而星体只占据了宇宙空间的十分之一左右。这样难度就不在一个层次之上。”

  “队长,这场比赛,你有信心吗?”一旁的爱丽丝沉着脸问道,“毕竟我已经输了一场,不能再继续输了……”

  我笑了笑,没有回答爱丽丝的问题,而是径直走到了比赛舞台的中央,在我走到了舞台上的那一刻,整片观众席都欢呼了起来,我看到坐在选手席上的汤初红和秦淑雅向着我挥了挥手,递送了微笑,而在日本那边,雪野爱衣终于登上了舞台,她一边在舞台上单足点地旋转,一边向着她的粉丝们递送飞吻。

  当她的视线落到了我身上时,她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