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三团队/撒达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三团队/撒达线—————————

  我又不怕死一命换一命。

  ——卡夫卡《变形记》

  由钢铁、石块、水泥构成的巨大脚掌在狠狠地向着我碾压而来,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巨大的脚掌即将踩踏到我身上前的那一刻,我猛地卧倒在了地上,然后接连打滚,沿着草地向着巨足的后方滚动而去!

  几乎就在沉闷的爆响声刺入耳中的那一瞬间,我感到了一股强大的气流吹拂而来,几乎把我给吹飞出去。

  在漫天的尘埃之中,我勉强睁开了眼睛,却看到一道如同铁壁般的巨足正在我的眼前。

  一分米。

  仅仅只是差一分米,我的身体就要被这只“泰坦金刚”给踩踏成了肉泥!

  我迅速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却发现我的手中一片空空,电影盒不见了。

  我暗道一声糟糕。我是勉强从泰坦金刚的巨足之下逃出来了,可是禁锢着电光蛇的电影盒却被泰坦金刚给踩在了脚下!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踩成了碎片!

  就在下一刻,一道电光突然从泰坦金刚的脚底下窜了出来,就像是一条游走着的电光蛇,我看到了一道蓝色的电光从泰坦金刚的脚底和地面的接缝处游走而出,然后在半空之中,居然变成了一条胡乱飘舞的银色彩带!

  很显然,这条银色彩带就是电光蛇!

  这是我第一次清晰地近距离看到电光蛇本体。

  从样貌来说,电光蛇本身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它就是一条普通的电弧,只不过它每时每刻都在半空之中游走着,在相似的同时,它的身体每一秒都和前一秒不完全相同。

  只不过,这条电光蛇此刻的滋味却并不好受,因为它的身体就像是没了电池的手电筒里的电光一般,其身体的光芒正在迅速地黯淡下去,眼看着似乎就要化为虚无而毁灭!

  “撒达,快跑!”远处离我较近的霹雳娇娃和兰兰叫了起来,但是就在下一秒,在半空中的电光蛇就好像发现了美食的恶狼一般,居然猛地向着娃娃的身体射了过去!

  “娃娃,快躲开!”我竟急地吼叫着。但是电光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我的反应再怎么快,也不可能快过电光蛇的速度,就在我话喊完之前,电光蛇就已经像是瀑布灌顶般猛地窜进了霹雳娇娃的体内!

  “啊!”霹雳娇娃发出了一阵痛苦的惊呼声,她皱着眉头,整个人都坐倒在了地上,浑身颤抖着。我看了一眼身后正在缓慢转身的泰坦金刚,咬了咬牙,拔腿就向着霹雳娇娃冲了过去。而就在我跑到霹雳娇娃的跟前时,她的身体表面却是突然流窜出了无数的电弧,这些电弧就像是她体表毛发的延长一般,在她的身体周围胡乱地攒动着,就像是特斯拉线圈放电一般,但是当这些细小的电弧击到了地面之时,周围的草叶却是被会电光给噼里啪啦地击碎或者灼烧成灰烬。很显然,娃娃身体周围释放出的这些电流并不是特斯拉线圈那样的交流电,而是和闪电一样极其危险的直流电!

  “娃娃?”兰兰惊愕地看着身体出现了异变的娃娃,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娃娃身上产生的异变导致兰兰不能轻易接近她,否则就有可能被她的电流给波及到,遭受重伤。但是另一方面,此刻身后的泰坦金刚也已经徐徐转过了身来,再一次向着我们迈动步伐,追逐而来!

  “我的身体……怎么了,这是?”娃娃错愕地抬起了手臂,细细地打量着。只见娃娃那雪白玉长的双臂上,此刻正像是飘动着毛发一般悬浮着大片大片的电光。娃娃轻轻地挥动双臂,她手上的这些电光就会像是鞭子一般顺着她手臂甩动的方向猛挥出去,直接将地面上的草叶都如同镰刀斩过一般纷纷劈裂!

  很显然,这是电光蛇的力量,刚才电光蛇突然钻进了娃娃的体内,这也导致了娃娃的身体现在如同一个移动的特斯拉线圈似的,让人根本无法触碰。但是同时,娃娃似乎也能够勉强驾驭这一份力量,对周围的物体进行破坏。

  那一刻,看着娃娃身上出现的异变,我心中的一丝迷惑也终于被解开了。

  “果然是这样!”

  我咬着牙道,“我们的身体,是第二个电影盒!除了每一关的电影盒之外,我们的身体,也是禁锢这些怪物的囚笼!我们的身体可以和电影盒一样,把怪物的力量封存在我们体内!”

  想到之前阿撒托斯和我签订了契约,让我带着它到了第二关的世界,再联系到现在电光蛇附体在娃娃体内,我一时间全都明白了。

  “每一关的怪物,都无法在其他关卡之中存活,想要离开自己的关卡,怪物就只能被塞进电影盒里,或者附体在某个队员的身上!就是这样!”

  我一边和娃娃疾步飞奔着,一边说出了我的猜想。而娃娃也是不安地查看着她的双手,显得不知所措。

  “那……那我该怎么办?”

  我深深吸了口气,对着娃娃身上的电光冷声道:

  “听好了,附体在娃娃身上家伙。我不管你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很显然,你不能在这个世界长时间存活对不对?现在娃娃是你的宿主,如果她死了的话,那么你也会死!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把你的力量借给娃娃,打败眼前的这个怪物!”

  轰!!

  就在我话音落下间,身后传来了泰坦金刚那震耳欲聋的声响,我怵然回头间,却看到泰坦金刚巨足已经踩到了我身后五米之处,眼看就要追上我们!

  而我再次回头时,我看到娃娃身体表面的电光也变得更加明亮了几分,从娃娃身上散发出来的电光正在噼里啪啦地闪烁着,下一刻,娃娃的手臂上突然窜出了一条鞭子般细长的电光,猛然向着后方的泰坦金刚的巨足飚射了过去!

  啪!!

  伴随着一阵爆响声,泰坦金刚的巨足表面居然浮现出了一个脸盆大小的凹坑。其墙体居然也被电光蛇释放出的闪电给击打出了一个小小的缺口。只是,这个缺口实在是太小太小了,跟泰坦金刚这庞大的身体比起来,这样的缺口几乎小到可以忽视!

  兰兰忍不住皱眉道:

  “怎么这么细软小啊?就这样能顶什么用?算了……快跑吧!”

  “这些怪物到底是靠什么看到我们的?根本没有眼睛……”我时不时地回头后望着身后挪步而来的泰坦金刚,视线以极快的速度在其楼体结构上扫动着。任何的生物想要追捕猎物,必须要有眼睛的结构才行。但是就泰坦金刚来说,它们似乎并没有动物那样的眼睛。难道它们的眼睛墙体上的窗户?

  还是说,它们是通过气味或者振动来锁定目标的位置?

  “娃娃!能在泰坦金刚的窗口附近制造强光来干扰它们的视线吗?”我冲着娃娃喊道。

  娃娃紧紧抿着嘴唇,看了一眼后方泰坦金刚墙体上那一扇扇漆黑的窗户,然后喊道:

  “我、我试试看!”语毕,娃娃奋力地甩动着她的双臂,好让她身上释放出来的闪电能够击中泰坦金刚体表的窗户以及一些门框上安装着的侦查摄像头。伴随着一阵阵的爆裂声,泰坦金刚体表的窗玻璃纷纷炸裂,就连门框顶上和墙体上安装着的一些监控摄像头也被击成了碎片。漫天的玻璃如同雪花般洒落而下。可是,让我们都感到无比震惊的是,就算是窗户和摄像头破裂,泰坦金刚依然能够精准无比地锁定我们的位置,继续想着我们追逐而来。

  而此时,我们也已经追上了汉堡和萝卜等人。他们虽然站在稍远的位置,但是却也见证了刚才娃娃被电光蛇附体,并且可以使用闪电能力的这一幕。

  萝卜睁大了眼睛,满头大汗地道:

  “这些怪物到底是靠什么操控身体的啊?它们内部是有电路网吗?如果有电路网的话,可不可以让娃娃入侵这个怪物体内的电路网络,让它的身体指挥变得不灵活?还有,不说材料,这么大的怪物想要行动的话,肯定需要很庞大的能源的吧?这个怪物的能源又是哪里来的?”

  汉堡跑得飞快,他喘着粗气道:

  “我……我也不知道啊!这么大的个子,为什么动作还那么快啊……!像我体重跑几百米就不行了啊……”

  “那边是高架桥,跑那边!”

  香草在前面喊着。就在我们前方,出现了一道高架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高架桥的正下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可是我们才刚跑进高架桥的下方,泰坦金刚就以完全不刹车的姿势追了过来。它那数十米高的庞大身体重重地撞在了高架桥之上,泰坦金刚那恐怖的庞大躯体撞得高架桥都是一阵隆隆直响,高架桥的桥体不住地有石块和油漆掉落下来,散落在地上,一片片地铺展了开来。

  萝卜紧张地躲在我们的身后,望着不断地用身体撞击高架桥,甚至还抡起了拳头开始猛砸高架桥的泰坦金刚,萝卜的声音都在颤抖:

  “它是真的要把我们杀掉才甘心吗……为什么……它们为什么要攻击我们啊?”

  兰兰道:

  “需要理由吗?自然是因为它们和人类不共戴天咯。这座城市里的人都被它们杀光了。何况我们。”

  “必须要知道泰坦金刚是用什么方式搜索目标的才行……”我咬了咬牙道,“如果只是可见光倒是还好,如果是红外线扫描、X光穿透,甚至是雷达扫描就麻烦了……”

  就在我说话之间,泰坦金刚的巨足再一次重重地提踹在了高架桥之上,不足十米高度的高架桥显然已经开始承受不住泰坦金刚的璀璨了,桥面已经开始松动,甚至就连桥体内部的钢筋都在剧烈地扭曲着!

  “走!我们沿着高架桥的延伸方向走,大家尽量被出声!”我压低了声,然后猫着腰,沿着高架桥的笔直延伸方向开始奔跑。

  这一座高架桥是呈螺旋状盘旋在这座城市里的,而我们此刻则是沿着螺旋线潜逃。泰坦金刚的高度超过五十米,而高架桥却只有十多米的高度,因此,如果泰坦金刚在十米以下的高度处没有安装侦查摄像头之类的装置的话,它是无法锁定我们的位置的。

  果然,我们还算比较幸运。当我们沿着高架桥的延伸方向行走之后,一直袭击我们的泰坦金刚没有追着我们而来,而是一直在攻击我们刚才所在的位置。也就是说,泰坦金刚身高十米以下的部位是没有眼睛的。

  而且,这也排除了泰坦金刚有X扫描、雷达搜索目标等能力。看来,它搜寻目标,应该还是靠类似于眼睛一样的捕捉可见光的器官。只不过这个器官到底是什么,目前还是无法确定。

  一直跑出了三百多米后,我们才在一处桥墩下暂时喘气。

  “看来那怪物是锁定不了我们的位置了……”稍微喘了几口气后,萝卜小心翼翼地说,“这么看来,这个怪物应该不是靠雷达追踪我们的……我们趁现在,快离开这里吧……”

  语毕,萝卜小心翼翼地从桥墩下探出了头,左顾右盼了一番之后,就打算向着对面的一处隧道奔逃而去。

  可是让我们都没有料到的是,萝卜才刚刚从桥墩底下走出去,在三百多米外袭击高架桥的泰坦金刚却像是突然开了眼一般,发现了萝卜的举动,然后猛地调转了方向,居然就向着我们所在的方向追逐了过来!

  “它过来了!”泰坦金刚突然改变了方向追逐而来,把萝卜给吓了一大跳,萝卜急忙缩回了脑袋,跟着我们再一次逃跑,而说来也奇怪的是,当我们沿着高架桥逃跑时,泰坦金刚就好像瞎了眼一样,反而不再继续追逐我们,而是开始胡乱地撞击、攻击。

  看着泰坦金刚的诡异举动,我恍然大悟。而就在这时,兰兰也开了口:

  “卫星侦察!”兰兰喊道,“它是利用太空卫星侦查我们的行动的!”

  “卫星侦察……”我和兰兰的想法完全一样。既然我们躲在高架桥下泰坦金刚就无法发现我们,那么泰坦金刚是利用了空中侦查的方式的可能性就非常的高了。

  “那就和之前电光蛇在第二关的时候锁定我们一样了啊……”汉堡挠着头道,“刚才娃娃用了电光蛇的力量了吧?那我们……能不能让电光蛇入侵泰坦金刚的卫星系统,从而来让泰坦金刚们变成瞎子呢?”

  我看向了一旁的娃娃,压低了声音道:

  “娃娃,能做到吗?”

  娃娃有些为难地看着我,她捋了捋垂在耳侧的两条鬓发,道:

  “我在试着和它联系,电光蛇说,如果要让它入侵卫星系统的话,需要让它先利用电网入侵能够发射信号的计算机或者其他终端,然后它才可以迅速地变出病毒来入侵侦查卫星进行干扰。而且除此之外,它现在也还缺少能量,没法发挥出威力来……”

  “需要能源……也就是发电厂之类的地方吗……”

  “电光蛇说,如果不需要太大的能源消耗的话,普通的电瓶之类的也可以。”娃娃道,“但是如果只是靠电瓶的能源的话,是没有办法像闪电那样进行大范围、高强度的攻击的。刚才我使用它来攻击泰坦金刚的时候,已经把它的能源消耗得差不多了,它已经没有办法继续攻击了,接下来如果找不到能源的话,只能靠我们自己逃跑了。”

  我皱眉看着娃娃道:

  “使用电光蛇的力量,对你的身体有什么负担吗,娃娃?为什么电光蛇选择了你而不是其他人?”

  娃娃咬着嘴唇,道:

  “至于它会选择我,是因为它和我相性相合吧。它说要附体在人身上,必须要那个人的脑电波和它的生物电波吻合才行。我刚好和它的脑电波频率相同……不过,要发挥出它的力量的话,它说,我要……”

  “你要怎么样?”我问道。

  娃娃咬住了嘴唇,不再说话了,她的脸上浮现出了为难之色,很显然,她在犹豫着要不要把真相说出来。

  “它说,我要虐人……我要是虐待别人,发泄自我,就越能提高它的力量上限……”娃娃终于把她使用电光蛇力量的真相说了出来。听到这个真相,我的心中如同被重锤狠狠地敲了一记。

  “虐……虐人?”萝卜的脸上浮现出了恐惧之色,“就是……折磨别人吗?”

  娃娃紧绷着小脸,点了点头。

  萝卜看了我一眼,脸上的恐惧之色变得更加浓郁了:

  “这……不就变成撒达这样了吗……难道,所有被怪物附体的人,都会……失去自我吗……”

  听到萝卜的话,我的心中微微一凉,我将手搭在了萝卜的肩膀上,道:

  “我还没有失去自我,我还是我,萝卜。”

  萝卜僵着脸看着我,他低下了头,道:

  “我知道……可是,撒达你之前发狂的样子,真的很可怕,虽然你一直都在保护我们……”

  气氛变得有些僵硬。兰兰咳嗽了一声,打断了萝卜的话,道:

  “别说这么多了,我们先尽量离这些怪物远一点吧。好在这道高架桥离我们刚才住的酒店不远,我们才能避难。如果我们现在是在步行街之类的地方,可就麻烦咯。”

  我们一边行走一边观察着周围的地形。随着我们小心翼翼地沿着高架桥移动,我们和后方的泰坦金刚的距离已经再次拉远了。但是,一直躲在高架桥底下也终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在一根桥墩下方,我们暂时落定了脚跟。而我也开始分析起了目前的形式:

  “让我们再把思路捋一下吧……按照之前两关的剧情来看,每一关都会有一个怪物首领。我们想要突破一部电影的关卡,就必须杀死这个怪物首领,或者找到电影盒子把它制服,又或者是想办法让它附体在我们中的某个人身上,离开它们所在的电影世界。”

  萝卜点点头道:

  “是啊。之前的两道关卡还好说,可是现在这第三道关卡问题很大啊……一个是怪物实在是太多了。整座城市的楼房几乎都是怪物。然后,我们根本不知道怪物老大是什么。甚至连藏身的地方也没有。再之后,我们也根本不知道电影盒子到底在哪里……”

  雪莲沉声道:

  “之前第一关和第二关的时候,电影盒子都在怪物的手里吧?第一关的盒子估计就在那个科学怪人的储藏室里。第二关的盒子就在电光蛇身上。那么第三关的盒子,应该也差不多在怪物首领附近。我们只要找到了怪物首领的话,就能找到电影盒子吧?”

  萝卜点了点头,道:

  “按照《幽灵影院》的剧情来说,的确是这样的,电影盒子,都在怪物首领的附近……这有点像是恶龙会把能够杀死自己的圣剑藏在自己身边一样,可能是一种自我防御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