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 吸血鬼之夜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萝卜担惊受怕地道:

  “我们每次都是冒了九死一生的代价才通过关卡。而且随着我们经验开始积累,我想下一关……可能会更难。弗兰肯贝恩的恶魔,娱乐宫谋杀案,泰坦金刚都已经通过了,那么剩下的就是《吸血鬼之夜》、《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平静的木乃伊》,还有《千眼怪兽》了。这几部,可都不容易的啊……”

  娃娃道:

  “可是这几部电影和《泰坦金刚》不一样,萝卜你都知道它们的世界观和大致剧情吧?”

  萝卜点了一下头,道:

  “除了《千眼怪兽》之外,其他的大概是知道一些。《幽灵影院》里虽然提到了《千眼怪兽》,但是描述很少,甚至也没有讲述怪兽的形态,我也不知道那会是个怎样的世界。至于吸血鬼的话,我倒是知道一些,吸血鬼的场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是在一座城堡里,那个城堡有一个地下室,电影盒子就在那里。这是原著的剧情。当然,我们这个世界也有可能不按照原著来。”

  “吸血鬼……”冰糖雪莲的脸色稍稍有些难看,“我最讨厌这些怪物之类的东西……但是既然萝卜你对那个场景最熟悉的话,希望下一关是它吧。熟悉点,总比陌生点要好。”

  我看了看浮现在半空中的出口,然后道:

  “看来这个出口暂时还不会消失,那这样吧。大家都已经累了,我们今晚就先在这里睡一觉休息。之后如果这个出口还没有消失,那么我们就索性在这座城市里多逗留一会儿,搜集一些我们能够用的物品,特别是医疗物品、枪械刀具之类的防身武器,怎么样?”

  萝卜连连点头,道:

  “嗯嗯嗯!我同意撒达的看法!大家都休息一下吧,我都快散架了……刚才我真的以为我快要完了……还有,大家去找物品的时候,不要忘记拿上防毒面具、十字架和大蒜之类的,如果之后遇到吸血鬼……说不定会有用。”

  就这样,在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的情况下,我们连续通过了三道关卡。此刻的我们都已经身心俱疲,再也没有继续闯关的力气,所以我们索性在消灭了泰坦金刚后以这座无人的城市作为据点,暂时开始了“度假之旅”。

  而让我欣慰的是,在城市里待了一天一夜后,下一关的出口的确没有立刻消失,看来只要我们不通过这个出口,这个出口是不会消失的了。这倒也让我松了口气,看来我们没有必要急着开始下一关的冒险,倒不如好好规划,做好充足的物资、信息准备再前往下一关,如此一来胜算才会更高。

  像这座无人之城这样有大量物资可以补充的关卡的实在是机会难得,毕竟如果在谋杀宫的关卡里的话,我们想要明目张胆去抢劫物资会很麻烦,而在第一关的科学怪人那里就更不用说了。

  在整整四天的休假之后,我们甚至有些爱上了这座无人之城。因为这座城市里几乎什么都不缺,不单单是各种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和速冻食品,甚至连武器都不缺。我们搜罗了几个城区的警察局,从里面带出了整整七卡车的枪械,全都送到了出口处,不断地把各种武器朝里面抛。而且有趣的是,只要我们人不进入其中,武器抛多少都没有问题,这更是让我们肆无忌惮地搜刮起了这座城市里一切能用的物资,直到连女生的卫生纸、内裤都丢进去之后,我们实在是想不出更多的物品,这才罢手。

  在搜罗了武器之后,我们还特地抽空训练了一周,让女生们跟着汉堡学会了使用工程炸药、熟练了基本的驾驶技术操作,同时我还根据我的警察知识教了所有人使用手雷和各种枪械,因为武器库内的轻型武器熟练丰富,我们可以由着性子随意训练,几天下来哪怕是力气最小的萝卜和性子最柔和的香草都已经能够比较准确地击中靶子。

  不论是知识,技能,还是心理素质,这几天下来我们都在快速地上升着。而且我们内部也出现了职业的分配。萝卜力气小,擅长偷袭和暗杀,所以他使用远距离射击的红外线狙击枪。汉堡力气较大,擅长工程炸药的使用,所以他是爆破专家,负责扛弹药,进行定点轰炸。娃娃找到了几根电鞭,在使用轻型手枪的同时,她还可以利用亚弗戈蒙的力量利用电鞭进行攻击。兰兰没有什么特长,因为她几乎什么都擅长,不论是射击、开车还是使用匕首,她都是几个女生里最好的,甚至跳舞水平也和娃娃不相上下,因此她也是个全能型的队员,不论是匕首还是枪支,所以她使用小后坐力的手枪,同时也携带了蝴蝶剪和炸药。我和兰兰的状况基本相同,我是负责冲锋陷阵的,因此主要是机关枪和榴弹发射器。而冰糖雪莲则是负责掩护,除了手枪之外,她还佩戴了闪光弹、烟雾弹、音波弹之类的武器。最后,性格最为温柔友善的香草则负责给我们治疗伤口,进行包扎急救。

  从完完全全的新人到逐渐默契,再到现在渐渐变得像是一支团队,我们七个人的契合度在变得越来越高。前几天香草还一直因为危险而担心我们的安危,到了现在,她反而知道柔弱在这个世界没有意义,开始像个大姐头那样主动日以继夜的刻苦训练了,好几个晚上,我都看到她偷偷带着手枪跑到场地上进行训练,甚至连上厕所和盥洗室的时候,手里都拿着枪械武器说明书。很显然,她的内心深处,还是觉得自己是最年长的大姐头,希望能够保护我们。

  十多年来,这一点,她一直没变。

  “好了,职业分工差不多如此。我们已经消耗了十二天的时间了。”在来到电影世界的第十三天早晨,我们再一次在出口前集合,“大家都已经得到了足够的休息,也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那么,我们……出发!”

  我一脚跨入了出口。黑暗的世界展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而汉堡、兰兰几人则是紧随在后。按理来说,过去的几天时间里,我们已经把大量的枪械等物资丢到了出口后方,所以我们穿过了出口,正常情况下是能够看到堆了一地的枪械弹药才对,但是让我们都有些错愕的是,当我们穿过了出口之后,所在的地方居然是一座盘旋于山壁上的盘旋阶梯,而我们过去几天来丢到了出口后方的枪械弹药等物资,居然绝大多数都从悬空的楼道上掉了下去,掉进了楼道下方深不见底的深渊之中。

  也就是说,过去几天来我们所做的准备,绝大多数都是无用功。

  我打开了强光手电,手电照在了前方的镂空木雕栏杆上的那一刹那,一只人头大小的蝙蝠突然振动着双翅,发出了一阵类似于老鼠般的低频尖叫声,然后疏忽间飞走了。

  “啊!”

  香草本能地一阵轻叫,下意识地从栏杆上跳了开去。虽然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她做了一些特训,但是害怕怪物的本能却还是让她叫出了声。

  “只是蝙蝠。”

  兰兰一把捂住了香草的嘴不让她大呼小叫,而我则是快速抖动高光手电,让电光在栏杆上掠过,却发现栏杆上居然全都挂满了蝙蝠,随着手电的闪光,大片的蝙蝠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尖叫声,齐刷刷地振翅飞舞了起来!

  恶臭、浑浊的气息在黑暗之中弥漫着,让人感到阵阵作呕。

  “好大的蝙蝠……”娃娃深吸了一口气。

  我们六个人陆陆续续地进入到了这一关的关卡之中,但是冰糖雪莲却还没有进入到其中。我是故意让冰糖雪莲暂时留在泰坦金刚那一关的,我想试验一下,如果只有六个人进入下一关的关卡,而不是全员进入,是否可以让入口通道暂时不关闭。

  但是让我惊讶的是,随着我们六个人进入到了下一关的关卡之后,通道居然开始渐渐缩小了,也就是说,如果冰糖雪莲再不进入到这一关来的话,她就将被独自一人留在泰坦金刚那一关了。无奈之下,冰糖雪莲也只好穿过了通道,来到了这边的世界,和我们会和。

  “通道关闭了……”冰糖雪莲有些无奈而紧张地望着彻底闭合了的通道,眼中满是失落之色。

  “看来只要有一个人通过了这个通道,通道就会开始关闭……”我思忖道。

  “有蝙蝠……那看来这一关,就有可能是《吸血鬼之夜》了。”萝卜战战兢兢地缩着身子道,“从地形来看,我们会不会……正在一座吸血鬼城堡里?”

  萝卜小心翼翼地向前走了几步,走到了木雕栏杆前,向着下方那深不见底的黑渊望着,他倒吸了一口冷气道,“好深的洞穴啊,这个洞穴,不知道会通向什么地方……”

  “好臭……”娃娃捏着鼻子道。

  我看了娃娃一眼,道:

  “大家都把空气过滤装置佩上,以免这里的空气有毒。而且……看样子过去几天来我们搬运的很多武器,都掉了深渊里,没法用了,所以大家尽量节省子弹。”

  香草浑身不自在地用双手捂住了肩头道:

  “吸血鬼……这里真的会有吸血鬼吗……这个地方这么暗。不知道哪里会跳出吸血鬼来……”

  “别忘了我们的职业分工。”我提醒道,“从刚才这里聚集了大量蝙蝠来看,这楼道上暂时没有什么人。但是我们用手电还是太危险了,所以现在开始我们使用夜视仪,利用红外线侦查,避免强光暴露我们的位置。大家走路时也尽量小心一点,不要放出太大的动静。因为我们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吸血鬼卫兵之类的角色。”

  汉堡压低了声音道:

  “我看很多的电影里,像是乌鸦,蝙蝠什么的,都是吸血鬼首领用来侦查的侦查器,我们刚才被那些蝙蝠看到,它们飞走了会不会是去向它们的首领汇报我们的所在地点啊?”

  萝卜咬了咬嘴唇,道:

  “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的……但是还有更可怕的一点是,根据《幽灵影院》里的剧情,吸血鬼……也可以变成蝙蝠。”

  “变成蝙蝠是吧……萝卜,你再把你知道的剧情说一遍。”

  “嗯。”萝卜点了点头,“《幽灵影院》里描述的吸血鬼都很传统,这些吸血鬼可以变成蝙蝠。他们只吸活人的血,他们也害怕大蒜,害怕木桩钉进心脏,害怕十字架,而且他们白天在棺材里睡觉,只有晚上才出来。而且吸血鬼还会催眠术,如果遇到了,我们千万不能盯着他的眼睛看。而且,被吸血鬼给咬了的人……也会变成吸血鬼,他们会变得非常饥渴,只有靠吸别人的血……甚至是同伴的血,才能够缓解这种饥渴。所以,我们千万不能被吸血鬼给咬到,不然的话……我们可能会……互相残杀。”

  “如果被吸血鬼咬到的话,我们……也会变成吸血鬼吗?”香草深深地吸了口冷气。

  萝卜点了点头,然后抬起了头,视线沿着螺旋阶梯向上游走,然后道:

  “嗯,小说里就是这样描写的。根据小说里的描写,城堡的屋顶是吸血鬼用餐的地方,那里关押着吸血鬼抓来的一些活人,楼下则是地窖,那里有吸血鬼的棺材,同时也有电影盒子。我们越是想要找到电影盒子,就会离吸血鬼越近。”

  我点了点头,分析道: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要向下走,向着这看不见底的深渊进发,是么?”

  “对……”萝卜喘着粗气,表情慌张,“我们只有接近吸血鬼,才有机会降服他。但是这座城堡……实在是太大太大了,好像一座山一样大,这可比小说里描写的要大多了,路上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机关,我们一定要小心才行。”

  与其说是在城堡内部,现在的我们倒是更像在一座凿空了的山体内部。城堡内的温度很低,湿度却很大,就好像我们是浸泡在水中行走一般,就算是穿着厚实的衣服依然感到一阵阴冷森寒。

  因为使用了军用的夜视仪,所以我们现在是扶着螺旋阶梯的扶手一步一步地向下走,但是因为城堡内部没有火把,我们又没有使用强光手电,而是把光线调整到了最低,所以我们看不太清楚远处到底有什么物体。陈旧而古老的墙体上偶尔有几只巴掌大小的蜘蛛爬过,这引起了香草和娃娃的一阵叫嚷,两个女生对蜘蛛最为恐惧,而冰糖雪莲和兰兰倒是相对要淡定一些。

  “蜘蛛,好大!”香草嘴唇在颤抖着。

  兰兰懒洋洋地道:

  “你身上穿得这么厚实,脸上还戴着面罩,蜘蛛就算想咬也找不到地方下口,怕什么。”

  香草有些无奈地苦笑道:

  “兰兰你真是的,我很害怕蜘蛛的好不好……而且……啊!”

  就在下一秒,香草突然惊呼了起来,她抱着头,道:

  “有……有死人!”

  我猛地低下了头,却看到香草正一手捂着嘴,一手指着前方螺旋阶梯的转角处,在那里,正躺着三具浑身是血的尸体。

  这三具尸体从形态上来看,两具是男尸,一具是女尸,而且都没有穿衣服。

  更为诡异的是,这三具尸体,都被斩断了脖颈,他们的头颅就滚落在他们的躯体旁,每一个头颅的脸上都写满了惊骇之色,就好像看到了极其恐怖的景象。在躯体颈部的断口处,我还能够看到参差不齐的白色颈骨。

  很显然,这三个头颅并不是被用器具砍断的,而像是被人活生生地抓住了头和躯体两端,给撕裂的。

  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将他们活生生撕裂的存在,力气又该有多么巨大?

  兰兰眯着眼睛,蹲身到了尸体旁,然后轻轻地伸出食指,戳了戳地上的血液,然后脸色变得凝重起来:

  “血还没有干,看来是刚刚留下没多久。”

  “尸体的血液量不足。”我也蹲到了兰兰的身旁,查看地上的三具尸体,虽然他们的身体表面的确溅了一部分血液,但是就他们体内流出的血液量来看,却比想象的要少很多。

  在我查看尸体期间,萝卜等人则是小心翼翼地用夜视仪检查着周围的状况,这三具尸体刚刚没死多久,那么下手的凶手很有可能还在附近。直到确认了附近暂时没有可疑的影子之后,萝卜才稍稍松了口气。

  “看,这三具尸体的死亡方式,都是被强行扯断了脖子。”我说道,“正常情况下,如果脖颈被巨大的力量扯断的话,那么颈动脉内的鲜血的喷射距离至少会达到两米,但是从脑袋滚落的方向来看,颈动脉喷射出的血液量却极少,这说明在他们被拉断脖子之前,体内就已基本没有多少鲜血。这说明杀死他们的人,要么是体型巨大的怪物,否则三个人接近十三到十五升的血液根本无法被他摄入胃内。要么对方是多人下手,分享了这些人的血液。当然,也不排除对方有压缩血液的特殊手段或者保存血液的容器之类的。”

  “这么说,难道吸血鬼有好几只?”香草惊慌失措地道。

  就在这时,白夜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响了起来:

  “断裂的脖颈上有牙齿印,对方的身高应该很高……”白夜冷峻地分析道,“牙齿印的咬入角度是七十度,这说明对方是以向下俯视的角度将牙齿刺入了被害者的脖颈之内。除此之外,三具尸体的身高虽然不同,但是每一具尸体的咬合部位都相同,而牙齿印则都不同,但是从牙齿印的切入角计算,很容易可以判断出吸血鬼的身高基本在一米八左右,这说明对方是同一个人。是同一个吸血鬼所为。”

  在白夜的指导之下,我再次检查了一下尸体,确认了白夜的判断是正确的。

  “没错……这么看来,应该是同一只吸血鬼所为。而且奇怪的是,他们身上也没有伤痕或者绳子捆绑的勒痕,这说明他们完全没有挣扎,简直就像是自愿被吸血鬼提供了血液一般。但是从角牙齿印的度来看,他们被吸血的时候应该是站立着的,这也就是说,他们在站着,没有捆绑,没有昏迷的情况下被吸血鬼吸干了身体的血液……这说明了……”

  “验证了萝卜的话。”在一旁的兰兰接过了我的话,“吸血鬼有催眠术,这些尸体死前被吸血鬼催眠了,所以根本没有任何反抗。”

  “催眠术……”

  “看来吸血鬼真的会催眠术了,我们可要小心了……”娃娃道。

  我蹲下身,再次检查了一下台阶上的头颅,之后摇了摇头,没有继续检查,看着断裂的躯体和头颅,又看了看头颅与躯体之间的那一滩鲜血,我的脑海里隐隐浮现出了一个想法。

  兰兰转向了一旁的香草,道:

  “香草,你不觉得……这具尸体的脸跟你长得很像吗?”

  香草吓了一跳,皱了皱鼻子,看着坏笑不已的兰兰,气愤地道:

  “兰兰,你可不要吓我好不好……”

  兰兰舔了舔嘴唇,嘴角掀起了柔淡的笑意。然后她坏坏地把地上的头颅踢到了香草的脚边,吓得香草一阵惊呼,急急忙忙地躲到了汉堡的身后。

  我拍了拍手,道:

  “好了,大家别闹了。现在我们身边很有可能危机四伏,大家注意观察四周,不要太过马虎大意。等到通关之后我们再想着休闲放松吧。而且,不要忽略头顶上和台阶下方等盲点区域,这些地方也有可能躲着敌人。”

  就在我话音落下间,香草却是突然睁大了眼睛,手指着台阶下方,再次惊呼了起来。

  “那……那里……有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