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七 吸血鬼之夜③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的脸部肌肉一阵抽搐,我没有时间跟小女孩浪费了。不管这个小女孩有什么门道,至少目前看来似乎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威胁。我转身问小女孩道:

  “还想要吗?”

  小女孩怔怔地看着我手里的针筒,道;

  “想要。”

  “那就回答我的问题。你在这里有多久了?”

  小女孩道:

  “我不知道。这里没有白天,也没有黑夜。我不知道过了多久。”

  “那……你觉得你被困在了这里多久呢?”

  “一百年……吧?”小女孩怔怔地看着我,直接给了我一个让我几乎癫狂的答案。

  看到我扶住了额头,香草苦笑了一下,道:

  “和小孩子别太认真,让我问问。小妹妹,这里刚才有人来过吗?”

  小女孩道:

  “有个来过。”

  “刚刚吗?”

  “嗯。”小女孩点点头。

  “那人长什么样?”香草问道。

  小女孩把手举到了头顶上,比划了一下:

  “高高的。穿着黑色的披风。”

  “他是从哪里进来的?”香草继续问道。

  小女孩抬起了头,然后指向了头顶上方,道:

  “上面。他们都是从上面来的。我想去上面,可是我走不到。”

  我抬头看了看我们头顶上方,那里漆黑一片,就如同一个黑洞一般,根本看不到头,于是我看着小女孩道:

  “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吸血,在这里进食,是吧?那么,他们肯定还会再来这里。在你的记忆里,他们来过多少次?”

  小女孩想了想,道:

  “记不清了。太多太多了。”

  “那他们每次来这里吃东西的间隔都是相同的吗?”

  小女孩想了想,道:

  “差不多。”

  要从这个小女孩的嘴里套出信息来实在是有些费力。因为我根本不清楚她给我的信息到底是真的还是随口应付。但是就危险性来说,这个小女孩看起来暂时没有太高的危险性。至少,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现出什么攻击性。

  最后,我问道;

  “那么……他们为什么把你关在这里?他们关你的理由是什么?”

  小女孩静静地看着我,然后道:

  “已经好久好久了,我不记得了。可是那个关了我的人说,我不在的话,他就是吸血鬼之王了。”

  听到小女孩的话,我们所有人都是愣住了。

  萝卜走到了我的身旁,颤着声道:

  “难道这个小女孩……她是吸血鬼女王?”

  “吸血鬼女王……”萝卜的表情也有些震骇,“可是在《幽灵影院》的原著剧情里,并没有吸血鬼女王出现啊……这剧情……怎么跟小说不一样……”

  到此为止,剧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在之前的关卡里,我们的敌人都是怪物的首领,无论是科学怪人关卡还是电光蛇关卡或是泰坦金刚关卡都是如此,但是这一关,吸血鬼女王看起来却并不是反派……这,说明了什么?

  那我们的敌人,又该是谁?

  萝卜握住了我的手臂,小声道:

  “撒达……现在的情况,真的跟我看过的原著完全不一样了……原著里面,真的是没有吸血鬼女王的。原著里有的是吸血鬼和被吸血鬼吸血后变成了吸血鬼的女儿的三个女孩。但是现在看来,这个女孩并不是吸血鬼的女儿,反而像是吸血鬼的同胞。也就是说……可能是原著的吸血鬼的亲戚。”

  我点了点头,道:

  “目前我可以分析出以下几点:第一,这个女孩无法用正常的方法杀死,她几乎可以说拥有着不死之身,所以吸血鬼才会把她囚禁在这里,因为他们杀不死她。第二,这个女孩对于吸血鬼可能有一定的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女孩本身的血统或者继承权,也可能是来自于女孩本身的能力。”

  兰兰接过了话头,道:

  “所以说,这个女孩,倒不一定是站在吸血鬼那边的?”

  我点了点头:

  “但是也不一定就是站在我们这边的。这个世界上的逻辑可不是非黑即白。”

  兰兰撩了撩耳旁的黑发,道:

  “呵,那倒也是。可是呢,既然这里还留着吸血鬼之前享用美味后留下的尸体,说明吸血鬼还是会定期来到这里进餐的。那时候,我们自然能够跟他们碰面。”

  我点了点头:

  “这只是一种可能性,但是我们不能保证他们一定会来。既然这个女孩有吸血鬼的体质,在那之前,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女孩,先测试一下吸血鬼的一些弱点。”

  于是,接下来,我们开始以这个女孩作为实验对象,开始了各种对付吸血鬼的“尝试”。

  汉堡从包里拿出了一捆大蒜放在了女孩的面前,问女孩道:

  “你害怕大蒜吗?”

  女孩走上前来,使劲地用她的鼻子嗅了嗅,然后她很快皱眉捂住了鼻子,后退了一小步道:

  “我讨厌这个味道。”

  我叹了口气,道:

  “看来只是正常的讨厌程度,还够不成害怕。下一个实验。”

  香草苦笑着拿着一个十字架,在小女孩的面前晃荡,道:

  “你喜欢这个吗?”

  小女孩看到香草手里的基督教十字架,脸上浮现出了的茫然的表情,然后她道:

  “不喜欢,我以前也有一个差不多的。”

  “还是失败,看来她也不怕十字架。”我摇了摇头。

  娃娃上前了一步,依附在她身上的亚弗戈蒙散发出了强烈的光芒,在一瞬间,将整个空间都照得如同白昼!

  “啊!”小女孩捂住了眼睛,痛苦地后退了一小步,但是很快,随着亚弗戈蒙制造出的光芒渐渐淡去,小女孩却是渐渐松开了捂住眼睛的双手,一双血红色的瞳孔重新恢复了光润清滑的光彩。

  “好像也没什么效果……”我皱眉道,“她也不怕光。”

  之后我们又尝试了其他的方法。比如说让小女孩吃下大蒜,或者让亚弗戈蒙环绕着她,让她的身体被强光笼罩。可是,这些尝试都依然没有什么效果。

  “太奇怪了……不怕大蒜不怕十字架不怕强光……什么都不怕,这还是吸血鬼吗?”汉堡满脸狐疑地道,“这个跟传统的吸血鬼的弱点一点都不符合啊……如果其他的吸血鬼也都没有这些弱点,还是不死之身的话,就麻烦了……”

  “嗯……”我沉吟了一阵,眉头不禁越皱越紧,“看来现在是真的尝试不出什么来了。”

  “不。”就在我思索之际,白夜的声音却在我的脑海里响了起来,“你们的尝试,全部都成功了。”

  “什么意思?”白夜的回答让我顿时一愣。

  白夜笑道:

  “你对细节的观察能力还需要提高。你难道没有发现吗?她的身高缩小了?”

  白夜的话就像是一盆凉水浇淋到了我的头上,我的视线再次落在了小女孩的身上,果然,在白夜的提醒之后,当我再次观察小女孩时,我的确发现她的身体比起之前刚吸了我的血时显得更年幼了几分。

  虽然这种年龄上的退化极其的细微,但是如果仔细看,还是能够察觉到。但是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察觉到小女孩的身体变化,也不得不配合白夜的洞察能力极其惊人。

  “果然如此……这么说,我们刚才的举动都是有效的,只是不会让她立刻死亡,而只是……让她年龄退化?”我恍然明悟。

  白夜点了点头:

  “不单如此,从更本质的角度来说,她虽然可以复活,但是每一次复活之后,身体都会缩小。所以,理论上来说,这个丫头并不是不会死亡,只不过她可以通过身体缩小作为代价来复活。也就是说,刚才你们已经用大蒜、十字架和强光将她杀死过了,但是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死亡。或者说……呵呵,她会在复活之后忘记死亡期间的事。”

  我的心脏一阵抽跳:

  “复活之后……忘记死亡期间发生的事?原来如此!这也就可以解释她为什么之前几次死亡之后都像是不认识我们一样,对杀死她的我们没有丝毫的恐惧之情!”

  白夜浅浅一笑,道:

  “现在明白了吧?对事物细致入微的观察才是得出接近事实结论的正确方法。不然,你们永远只能流于表面而只能得到碎片化的信息而无法得出对于事情的正确评价。”

  我请叹了口气,道:

  “不过,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如何突破这个空间……很显然,这个世界的背景似乎是中世纪的城堡,所以并没有电力系统,亚弗戈蒙得不到电力补充,它的力量将极其有限。而如果对付吸血鬼的常规手段无效的话,那么想要杀死其他吸血鬼就会有很大的困难……甚至……可能会团灭。”

  白夜举起了一只手,然后缓缓摊开,面色狰狞地笑道:

  “不过,如果他们真敢乱来,我倒也正好可以恢复力量。我的手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染血了。当然……这一关我们的任务也不是杀死他们,而是找到储藏室。”

  白夜转过头来,看着我,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想要发挥我的力量的话,就多让你的朋友们处于险境吧。你是个很会为伙伴着想的人,他们越是陷入险境,越是被欺凌,越是痛苦,你的仇恨也就越强,而我的力量也会越大。你的这些伙伴,都是让我增强火力的最佳柴薪。”

  “我不会让你得逞的。”我冷冷地道,“我以后借用你力量的机会会越来越少,因为我会壮大朋友的力量。”

  白夜轻笑一声:

  “朋友的力量?是怪物的力量吧?你以为,你那些朋友被怪物附体后,就能够变得更幸福吗?”

  白夜的话如雷贯耳,让我的身体再次一震。

  我眯起了眼,攥紧了拳头,嘶哑着声音道:

  “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开。”

  白夜笑道:

  “那就祈祷你能够活到那一天吧。顺便一提,想要突破这个空间也不是没有办法。刚才的手电筒实验已经证明了,这个空间并不是一个循环的空间。造成这里的阶梯无限的情况,应该是某种特殊的机关。所以……想要突破这里的机关,方法其实很简单。你想到了吗?”

  我淡淡地道:

  “我想到了两个方法。一个办法是等到吸血鬼进来之后我们趁机逮捕他从而找出出口。另一个办法就是利用泰坦金刚的附体能力,把这座城堡整个变成泰坦金刚,那样我们就可以用和亚弗戈蒙谈判时一样的方法利用泰坦金刚,打开一个通道出去。”

  白夜笑了:

  “很聪明。这是其中一个方法,属于暴力突破法。不过……除此之外,我也找到了突破这个空间的方法,只不过,我是智力突破法。”

  “你想到了什么办法……?”

  白夜笑道:

  “错觉。这个地方之所以会让你产生台阶可以无限向下延伸的感觉,本质在于这里的囚禁利用了视觉上的错觉。”

  “视觉上的错觉?”我不解地问道。

  “知道理发店门口的三色转筒吧?通过转筒的旋转,可以给人一种无限上升的错觉,但是事实上,那不过是同一个转筒在原地旋转而已。同样的道理,利用视觉的错觉,这里就可以变成一个囚禁人的无限台阶空间。”

  “是么……你是怎么发现的?”

  白夜笑了一下,然后他低下了视线道:

  “你看,这边的台阶上留有刚才亚弗戈蒙利用闪电在地上击出的窟窿,按理来说,我们刚才已经向下走了一段距离,那么这个窟窿就不该出现了,可是,它居然又出现了。”

  我低下了头,看向了白夜视线所落的方向,果不其然,在那里出现了一个脸盆大小的窟窿,从形状来看,果然和之前亚弗戈蒙击出的窟窿一模一样。

  而按理来说,我们刚才已经往下走了一段时间,距离亚弗戈蒙击出窟窿的区域有一段距离,这个窟窿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

  “这是……是怎么回事?”

  白夜淡淡地道:

  “扶手电梯或者家庭跑步机的履带原理。只要我们往下走的时候我们脚下的台阶也在缓缓向上运动,同时上端的阶梯绕到我们前方,我们就会在同一段区域不断得向下走,但是事实上,我们只是在原地踏步而已。”

  我皱眉道:

  “不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我们周围的墙壁上和远处的其他阶梯的景色应该都不会改变,我们很快就会发现问题。”

  白夜冷哼了一声,道:

  “所以我说了,这是三色筒原理,当我们向下走的时候,周围的墙壁的风景也在缓缓旋转,而且旋转速度和我们向下走的速度是同步的,这就在视觉上造成了我们似乎真的在沿着一道螺旋阶梯往下走的错觉。”

  “内部旋转的三色筒么……”我低下了头,将高光手电打到了台阶的边缘,果不其然,在仔细地观察之后,我在台阶和墙壁的接触区域看到了一条细长的直线。也就是说,台阶和墙壁的接触区域是独立的一块转盘,可以根据我们的行走速度来自行调整台阶履带的旋转速度,如果我们走得越快,台阶也转动得越快,就像是古代的水轮风车一般,不论我们怎样走动,都不能够走下台阶。当然,也并不是说整一块空间里都有这样的履带式台阶,否则我们之前看到的那三具尸体就该随着履带的转动而滚落下去了,但是事实上,那三具尸体似乎还留存在原地,如此一来,我的大致判断是这种履带式的陷阱只在某些区域特有。

  空间本身就极其的黑暗加上履带式的转动台阶再加上这种内部转动的三色筒原理,才导致了我们产生了视觉上的错觉,进而认为我们在沿着一条无限向下或者向上的台阶行走,最终产生绝望的心理,甚至彻底被困死在这里。

  但是现在既然已经破解了这所谓的“无线台阶”的奥秘,想要破解自然也就不难了。

  我沉吟了一阵,然后转向了汉堡,笑道:

  “我已经破解了这片空间的陷阱了,这个陷阱很简单,但是想要一个人破解是不可能的,但是只要有两个以上的人存在,就可以很容易破解。汉堡,你往上走,我往下走,其他人不要动。”

  “这是为什么?”

  “你照做就行了。”

  根据白夜的推断,这里的台阶既然是会跟随着我们的行走而向上或者向下移动,那问题就简单了,只要进入这片空间的人是两个及以上,并且同时一上一下往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走,那么台阶自然就会出现“指令悖论”,那时候台阶具体是往上还是往下,亦或是完全静止呢?

  果然,随着我下令让我和汉堡向着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向行走,台阶居然真的就静止不动了,而随着我和汉堡的行走速度不断加快,更为神奇的一幕发生了。

  就在某个时刻,本该保持着静止的台阶中部区域突然间就如同断裂了一般出现了一条缝隙,这条缝隙迅速地向着两侧拉伸,而一条漆黑的大门,居然就这般浮现在了两条分裂开的台阶中央!

  “出现一道门了!”站在台阶上的香草惊讶不已地捂住了脸,“撒达,者流出现了一道拱门!”

  “知道了。你们先进去。”在我的命令之下,萝卜等人陆续进入到了拱门之中,我本想迅速地追上去,但是看到依然孤零零地站在一旁的小女孩,最后还是轻叹了一声,一把将她从地上抱起,然后快速地向着拱门的方向急冲而去!

  同时跑来的还有汉堡。随着我们的奔跑,拱门本身也在缓缓地闭合,但是我们终究还是赶在拱门彻底关闭之前冲进了门中!

  轰!!

  伴随着一阵石门闭合的隆隆声,拱门在我们身后彻底闭拢。而当我抬起头时,我的视野内一片昏暗。拱门外面居然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错综复杂的城堡廊道,而是一个欧式风格的小镇。

  天空灰是一片昏暗,虽然算不上绝暗,但是也如同日环食时一般昏黑无光,甚至看不到一颗星星。前方延伸的小镇子内能够看到星星点点的火光,这座小镇上似乎有不少的镇民居住着。

  而当我们回首而望时,才发现我们出来的也不是什么城堡,而是一座高耸入云的雄伟山峰,抬头一望,也是看不到顶。

  “原来我们在的地方……并不是吸血鬼的城堡啊。”萝卜咬着手指道,“这样的话,那么我们之前碰到的情况也就可以解释了。”

  雪莲回头望着我们身后的山峰,道:

  “这里应该是一个丢弃吸血鬼享用后的尸体,同时用来囚禁罪犯的垃圾场。”

  “呃……那么,真正的城堡又在哪里呢?”萝卜挠了挠头。

  “那里。”兰兰举起手指向了前方。我们顺目而望,我眯起了眼,很快,借着小镇里隐隐约约的火光,我看到在小镇的尽头方向有一座小山坡,在小山坡上,则矗立着一座看似古老而恢弘的哥特式城堡。纵式分割的拱券、肋架纤细的飞扶壁,直上矗立如骸的城堡塔楼,以及那隐没于冰冷之中的尖细塔顶。

  只有星星火光照亮的黑暗中,唯有这座城堡威严矗立。这是一座不曾见过星辰日辉的城堡。

  “看来那座城堡才是吸血鬼的所在地……”萝卜压低了声音道,就好像他的一句话就会引起周围某只看不见的眼睛的凝视。

  “你们说,这座小镇里的人……会都是吸血鬼吗?”汉堡问道。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兰兰问道。

  “看起来倒是不太像。”白夜的身影再次浮现在了我的身旁,“不少的民宅门口都挂着风干的腊肉,看起来都像是人类的食物。不过,具体如何,也许可以潜入某一栋民宅看看。”

  小镇子里的民宅数量不多,总共也不超过三百户,而且没有一栋民宅的高度超过三层楼。为了避免出岔子,我先用绳子把小女孩捆绑了起来,然后用黑布蒙上了眼睛,之后才带着她走,这是为了避免她突然袭击我们。而小女孩也出乎预料的听话,整个过程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抵抗,就像个任人摆布的洋娃娃。我们偷偷地穿过了一片荒地,很快找到了一间和其他民宅间隔距离相对较远的民宅。民宅的风格是中世纪的欧洲小屋,屋子的窗户内透出微弱的光芒。我轻轻地敲了敲老旧的松木门,很快,屋内传来了一道苍老的声音:

  “是……是哪位大人?今天轮到我进贡了吗?”

  看来屋里果然有人。我松了口气,继续敲了敲门,在一段短时间的沉默之后,松木门缓缓地打开了,一个满头银发、身形伛偻的老人颤颤巍巍地站在了门内。

  “你是……谁?”屋内的老人错愕地看了看我,而我也在第一时间拿出了一串大蒜丢到了他的面前,大蒜落在了他的脸上,他吓了一跳,顺手抓下,看到了大蒜之后,他面色大惊。

  “这是……大蒜?!你们从哪里搞到的?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大蒜在这里可是绝对的违禁品,是会遭受万蝠噬骨之刑的!”

  娃娃走到了我的身旁,她轻轻地抬起了手臂,顿时,她的指尖窜起了一条电光。

  而我则是趁机道:

  “我们不是本地人,只是恰好路过这里。我们是来杀吸血鬼的。”

  “外邦人?”听到我的话,老人的脸上顿时浮现出了震撼而又惊喜之色,但是很快,他那蓝灰色的眼瞳深处又浮现出了犹豫和谨慎之色。

  “对,我们是外邦人。我们是专门来杀死吸血鬼的。”我信心十足地点了点头。这时老人也看到了站在我身后的汉堡等人,他左顾右盼了一番,又看了看手里的大蒜之后,急忙招了招手,道,“快进来吧!你们也太大胆了,如果被巴托里大人发现,你们很可能被他当场杀死!”

  在老人的招呼之下,我们鱼贯而入地进入到了他的房子之中。进入了宅子后,我才发现老人的屋子内极其的简陋,除了几条破破烂烂的木头桌椅还有杯碗盆瓢之类的厨具之外,连像样的家具都没有。

  在我们进门之后,老人还特地把木门关得严严实实,确认了几次没有缝隙之后,他才稍稍放心了一些。

  “天啊,我到底做了什么……”在回身望了我们一眼后,老人很快又捂着头苦恼了起来,“我一定会被活生生撕碎的……”

  “老人家,你叫什么名字?”香草温柔地上前询问道。

  老人看了我们一眼,然后道:

  “我叫罗德。是本地人,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了六十五年了。”

  我环顾了老人家一圈后,道:

  “你没有子女和妻子?”

  听到我的话,老人整个人都僵住了,他捂着脸,痛苦地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道:

  “他们……很多年前,就已经被当做贡品进贡给了巴托里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