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九 吸血鬼之夜⑤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让我寄宿在这种卑微的存在身上?你当我是什么?而且,我凭什么相信你的话?”泰坦金刚雷霆大作地问道。

  我一把把手里的电影盒子丢在了地上,然后一只脚踩在了地上,道:

  “那么,你可以选择现在就毁灭。只要我摧毁了这个电影盒子,你在这个世界就再无任何的定所,等待着你的唯一结局就是死亡。而我们离开了你,最多只是在对敌时增加一点风险而已。损失虽然有,却不算大。你觉得,到底谁更划算呢?”

  “混蛋!”面对我毫不掩饰的威胁,泰坦金刚怒吼一声,它那如同白雾般的躯体在空中幻化出各种扭曲的形态,显然这是它表达愤怒的方式。

  最后,这团白雾突然向着站在角落里的萝卜涌动了过去,就像是罩上了一层白纱一般,我看到萝卜的身体周围都环上了一层朦胧的白色光幕,很显然,泰坦金刚已经选择了萝卜作为它的寄宿者。

  “是萝卜……”我们的视线都集中到了萝卜身上。

  “怎、怎么是我啊……”萝卜一时间还没有从被泰坦金刚选中的事实上回过神来,他下意识地后腿了几步,但是环绕在他身体周围的白雾,却也跟随着萝卜的走动而跟随。到了,萝卜作为泰坦金刚寄宿者的事实也已经没有任何的争议了。

  “你很自卑……你胆怯,敏感,你的内心深处觉得自己极其的卑微。”泰坦金刚缓缓说道,“你这种自卑的心理,倒是很适合让我寄宿……不过,比起原来的我,寄宿在你的身上,还是削弱了我的能力,只能让我勉强不死而已,想要释放我的力量,还需要你更加的自卑……”

  泰坦金刚几乎是毫不掩饰地就说出了萝卜的性格。一直以来,萝卜都是那种犹犹豫豫,甚至有些妄自菲薄的类型,他经常会自我谴责,甚至是动摇内心。虽然萝卜是个敏感而细致的人,他的心思也很缜密,常常能够以几乎和我同步的思维想到一些事,但是他的胆怯和自卑却总是给他的决策带来负面影响,从而掩饰了他的那一份聪明。

  但是,我没想到要发挥白夜力量的方式是仇恨,发挥亚弗戈蒙力量的方式是暴虐,而发挥星之彩的力量的方式是谴责。而且还是自我谴责。

  “自卑……”听到泰坦金刚的话,萝卜顿时有些紧张起来,“我……我是很怕事,可是……可是也不用这么直接说我吧?”

  泰坦金刚冷冷地道:

  “说你又如何?你这卑微的东西难道还有什么自尊可言么?”

  “行了。”我打住了泰坦金刚的话,然后看向了萝卜,道,“萝卜,你是聪明人,泰坦金刚是故意在刺激你,制造你的负面情绪好让它壮大,你不要轻易被它的话给蛊惑。”

  萝卜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战战兢兢地道:

  “我……我知道的。我不会被它给蛊惑的……可是……我……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

  “没关系,你服从我的指令去做就行了。”我说道,“你只要负责情报收集就行,决断工作交给我。”

  “嗯。”萝卜重重地点了点头。“可是……如果给我太重的任务,我其实很怕我自己做不好……以前……我因为一点小小的错误……就酿成了大祸……”

  “大祸?”

  萝卜紧张地瞥了我一眼,然后低下了头,搓揉着双手,细声说:

  “小时候,我在一处地下商场的地下车库里做汽车电路维修,把一个静电消除器给拆了……结果一辆车的车主把车门打开的时候,他衣服上的腈纶面料和汽车座套、车把手产生了静电摩擦,最后造成了火灾,结果……整个商场的人都被火烧死了。整整两千多个人……全都被火烧死了。两千多个人啊……都是因为我……”

  “这么说……当年那场我们当地的商场火灾,是因为……你造成的?”香草不敢置信地问道,她的脸上写满了震惊和恐惧,从这一刻起,她看萝卜的眼光已经完全变了。“不会吧……那次死了超多的人,全国都震惊的啊……”

  兰兰皱眉道:

  “可是,你又是怎么活下来的?”

  萝卜阴沉着脸,视线游走不定地道:

  “我是从地下二层车库的下水道里爬出去的……那时候火把车库都给包围了……后来警察说起火原因是静电爆炸引起了电路瘫痪,导致商场里的防盗感应门都堵死,里面的人都出不去了……但是,我知道……那都是我造成的……那时候我太害怕……看到车主被炸伤了,只知道逃跑,甚至都不知道报警叫救护车……那都是……我的错……”

  萝卜的眼角渗出了泪水,他看向了我,抽噎着道:

  “所以我真的很怕犯错……因为我的错误……可能会死很多人……真的只是一个小小的错误,就可能导致很多人死亡……我真的很怕……有时候我觉得一件事是对的,可是……我不敢做……”

  “够了。”我拍了拍萝卜的脑袋,安慰道,“杀一人为罪,屠万人为雄,屠得百万人为雄中雄,屠千万人者则为王。在古代,多少的将军猛士在战场上屠杀成千上万的人,杀人,在很多时候,跟杀牲畜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你只是被现代的社会法律和规则灌输了思想,所以才觉得杀人是错误,那只是因为你害怕遭到报复而已。你害怕国家机关的制裁,害怕法律的制裁,所以你才害怕杀人,但是如果你成了上帝,当你无敌于世的时候,人在你眼里就像蚂蚁一样,杀死多少蚂蚁,你都不需要害怕报复……而且,现在得到了泰坦金刚力量的你,已经不再是人类了。人类和你已经不再是同类,你不在需要背负这一份罪孽,知道吗?”

  我也只能如此安慰萝卜。除了将他从“人类”这个概念之中异化出来之外,我想不到更好的安慰他的方法。

  萝卜揉着眼角的泪水,战战兢兢地说:

  “其实说出来,我感到舒服多了……过去这些年来,我经常做噩梦,好不容易才强迫自己忘记这件事……也许,这次上帝游戏,对我来说……也不算是坏事吧……”

  “对,在这个世界,只有杀人狂,才能活下去。”我苦笑着道,“这就是这个世界的规则,杀人,是正确的。我们都是罪犯,和你一样的罪犯。”我用手背擦了擦萝卜脸颊上的泪水,然后道,“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以罪犯的方式活下去吧……我们要开始我们的计划了,萝卜。”

  利用不同世界规则的约束,在成功说服了泰坦金刚为我们服务之后,我们的整体力量再次上升了一个台阶。靠着泰坦金刚和亚弗戈蒙,就算巴托里在这片领地里有着众多的士兵,但我们也不是不能一战。

  但是多多少少出乎我们预料的是,巴托里伯爵那边的动作,比我们预计的还要更快。在我们行动之前,巴托里就开始对我们下手了。

  黑色的夜空就像是一对巨大的蝠翼般向着天空的尽头展开,遮盖了这一片世界。

  在我们和泰坦金刚谈定了结果之后没有多久,我们回到了罗德的房子外等待罗德回归,却发现屋子里空荡荡的一片,一道人影都不曾出现,而且更让人感到诡异的是,罗德的房子里一片凌乱,锅碗瓢盆都碎了一地,七零八碎地摊在地上。

  “糟了,罗德暴露了。”看到罗德屋内的景象后,我当即意识到巴托里那边已经开始动手,于是我在第一时间抬起了头,扫了周围的几个人一眼,轻声道:

  “大家小心点,巴托里那边已经意识到我们的存在,甚至知道我们的行动轨迹了。”

  就在我话音落下间,屋后方传来了一道小女孩的凄厉哭叫声,我心头一凛,冲着萝卜比划了一下,然后我从后方来到了屋后的巷道之中,却发现上百个披着外黑内红的斗篷的男子正以起手并肩的姿态出现了在巷道的尽头,而天空中居然也出现了如同乌云般的密密麻麻的蝙蝠大军,让人眼花缭乱的蝙蝠就如同一块黑纱一般盘旋在巷子的顶上,乍一看就如同一条变化不定的黑龙。而在巷子尽头的十字交叉口,则有上数十个男女被按压在了地上,而多余出来的斗篷人则正在挨家挨户地沿街搜查每一户的景象。

  而且在这个过程之中,我还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在无数的蝙蝠大军之中,我居然真的看到了一只蝙蝠从中脱离而出,并且在落地的瞬间开始如同气球般迅速膨胀变成了一个穿着黑披风的人形男子。

  “是罗德之前说过的蝙蝠军团。”萝卜道,“他们好像开始袭击镇子了,而且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在搜查着什么……”

  “搜查什么?难道是我们的事被那个巴托里伯爵知道了,所以他在搜查我们吗?”汉堡不确定地问道。

  我摇了摇头,皱眉道:

  “不太像……罗德是知道我们所去的下落的……如果罗德落到了巴托里的手里,而且巴托里还搜查了罗德的屋子,那么我们和罗德见面的事已经曝光了,巴托里没有必要再挨家挨户搜索……所以我认为现在巴托里还不知道罗德和我们见面过的事,巴托里伯爵可能只是感应到了我们……或者说明东西在这一带出现,但是他也不确定具体的方位,所以才开始挨家挨户搜索。而且……他会出动这么大的力量,就足以说明……我们之中某个被他感应到的东西,已经让他非常重视。”

  说到了这里,我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已经不约而同地把视线转向了和我们在一起的那个蒙眼小女孩——天罪。

  从刚才一直到现在,香草和兰兰就监督着这个叫天罪的小女孩,小女孩虽然被我们蒙住了眼睛,但是却非常顺从得一句话都没有说,大概是意识到她和我们的与众不同,又或者是记忆混乱或者精神状况存在问题,一直以来她都保持着沉默,仿佛是个聋哑人一般,乖得不可思议。只有从她那微微抖动的耳朵,我才能够判断出她的确在小心地聆听着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

  “他们是在找……她?”香草讶异地问。

  “应该是如此。我们巴托里的姐姐从囚笼里带了出来,这被巴托里伯爵感受到了,所以他开始即可派人到了镇子里进行搜索。”我深吸了口气,“看来这个巴托里伯爵……对他的姐姐是非常的……畏惧。经过了一百年的时间,他应该依然在认为他的姐姐会对他产生威胁,否则,他不至于如此大动干戈。”

  就在我话音落下间,前方的一个留着金发长发的小女孩已经被一个披着黑色披风的男子按在了地上,那个男子的嘴巴紧紧地咬在了小女孩的侧颈上,而小女孩则正痛苦地尖叫着,双腿不停地胡乱踢蹬着,但是她那点棉弱的力量根本无从反抗。

  香草急忙转向了一旁的娃娃和萝卜,道:

  “娃娃,萝卜,快救救那个小女孩!把……把伊丽莎白从囚室里带出来是我们的错,我们不能连累这些镇民啊!”

  我皱眉道:

  “其实……看数量的话,不少的蝙蝠军团的人都到了镇子上来了,城堡里的人员反而可能空虚,我们如果能够利用这些镇民的话……说不定反而可以潜入到巴托里伯爵的城堡里去。”

  但是我话还没有说完,香草就一把掐住了我的胳膊,她双目灼灼,眼角含泪地道:

  “撒达,你怎么能这样?那个小女孩还是个无辜的孩子啊……你可以在行为上残酷,但是你不能在内心残酷啊!”

  香草的话让我微微一颤,我不禁转向了一旁的娃娃,但是不等我多问,娃娃的身上就已经窜出了一条长长的电弧,她道:

  “兵分两路吧。撒达,我和你进入到城堡去。萝卜负责在这里制造混乱吸引蝙蝠军团。”

  “我……我来吸引火力吗?”萝卜战战兢兢地道,“可是……可是我不行的……”

  我扫了萝卜一眼,道:

  “对,萝卜,你说的很对,你的确不行……正是因此,所以你行。”

  随着我的这一句话落下,萝卜身上的白雾突然扩散了开来,他身上弥漫开来的白雾瞬间将我们身后的罗德的双层小陋居给笼罩了进去,而随着白雾就如同蚁群般渗透进了墙体内部,小陋居开始震颤起来,不足六米高度的矮房就如同一只苏醒的小巨人一般,下端开始渐渐延伸出了梯字型的巨足,然后,它晃动着身子,居然开始沿着巷道行走了起来!

  “泰坦巨人……被我叫出来了。”萝卜紧张地道,“它……它出来了……”

  可是萝卜的这句话才刚刚落下,在巷道上踉踉跄跄地走了两步的泰坦巨人就轰然地撞在了一栋民宅之上,不算结实的身体,居然碎裂了一小片。

  “呃……”萝卜顿时瞪大了眼睛,他的脸上浮现出了绝望之色,“我忘了……在这个世界,没有卫星系统,泰坦巨人们根本就是瞎子,看不见远处的物体的!”

  我的心也是一阵狂跳,但是很快,我调整了一下呼吸后,便深深吸了口气,随后轻轻拍了拍萝卜的肩膀,道:

  “不,还是有个办法可以看见的。那就是利用人为操控。萝卜,你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泰坦金刚尽可能在这个世界蔓延,同时让镇民们都进入到泰坦金刚们的体内,代替泰坦金刚的眼睛进行指挥。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打造出一只巨人军团了。而这个镇子里的镇民,都可以变成最优秀的驾驶员。”

  “这……”萝卜被我的突然提议给吓了一大跳,他急忙摇头晃手道,“不行的……我不行的……”

  “那就是行了。”我说道。“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就像是迎合着我的这句话,在巷道里暴走的泰坦金刚身上的白雾突然间开始向着四周扩散开了整整一倍的面积,而附近的两栋民宅在白雾的感染之间,居然也开始笨拙地抖动着,摇摇晃晃地拔地而起!

  “白雾开始增加了……果然,萝卜的心态和泰坦金刚的力量是直接挂钩的。”雪莲喃喃地道。

  “这……这怎么办啊……我不知道该怎么指挥才好啊……”萝卜紧张不已地道。

  我拍了拍萝卜,然后道:

  “剩下的就交给你了,萝卜,你的智慧不亚于我,可以控制好这边的场面的。其他人,跟我走。还有,别忘了让天罪也一起走,她应该有某种吸引巴托里的注意的能力。”

  汉堡二话不说就把天罪从地上扛了起来,就像是麻袋一样背在了肩膀上,下一秒,我们甚至没有多和萝卜说什么,直接就躲到了一栋民宅的后方,然后沿着巷子逃跑。

  萝卜惊慌失措地在我们的身后喊叫着,但是我们却已经达成了默契,开始飞速地奔逃。

  “不行的……我不行的,你们等等我啊……”

  可是我们就那样把萝卜给抛弃在了原地,没有再回头去管他。既然泰坦金刚就在萝卜附近,而且泰坦金刚也和萝卜祸福与共,它自然会竭尽全力保护萝卜。

  趁着萝卜为我们争取时间的这个空档,我们开始以最快的速度向着巴托里的城堡方向疾奔而去。天空中飞舞着不计其数的蝙蝠,而随着我们丢下萝卜,泰坦金刚的数量也很快开始增长,短短时间内,泰坦金刚的数量就从三只增长到了十只,之后又迅速增殖,变成了上百只……

  无数的居民楼都开始摇摇晃晃地苏醒过来,巨大的黑影在夜幕之下来回地走动。而一些泰坦金刚则是在萝卜的指挥之下,直接向着正在受到蝙蝠军队欺压的民众方向走去。

  不少的居民楼内还有永夜之城的居民在,这些居民在前进的途中,也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同胞被蝙蝠军队的人给欺负的景象。而泰坦金刚是能够看到自己身体内部的景象的,所以如果居住在它们身体内部的居民希望泰坦金刚进行攻击来阻止蝙蝠军团的人,那么就算泰坦金刚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也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民众的动作来进行模仿行动。

  这个过程有点类似于一些电影里通过动作来操控巨型机甲的情况,人类在机甲内部做出什么样的动作,机甲也做出同样的动作,泰坦金刚内部的居民,就可以通过动作同步的方式对其他的怪物进行定向攻击了。

  以萝卜的聪明,这一点是不难想到的,这也是我不担心把他抛下的原因。而在萝卜开始大面积地制造混乱的过程中,我不经意地抬头,果然看到不少的吸血蝙蝠开始向着泰坦金刚暴走的区域飞舞而去,这可是一个绝好的消息,说明我们的计划第一步走对了。

  在我们行进了一段时间之后,天空中突然间降落下了一大片的吸血蝙蝠,这团蝙蝠就如同黑色的小云团一般盘绕在了我们的头顶上方,娃娃深吸了口气,她猛地挥舞手中的电鞭,一条粗大的闪电顿时划过了头顶,向着我们汇聚而来的吸血蝙蝠大军在一瞬间被撕裂出了一道肉眼可见的巨大裂口,不计其数的吸血蝙蝠如同冰雹一般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噼里啪啦声不绝于耳,而一股焦糊的味道也在空气之中蔓延开来。

  “娃娃,能够支撑多久?”我一边快步奔跑着,一边询问娃娃道。

  “之前在变形都市关卡储存了很多的电力,还能支撑大概一个小时的闪电吧……”娃娃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道,“我们要快一点了……二十分钟内跑到城堡,剩下大概就只有四十分钟的行动时间了吧。”

  我抬头望了一眼前方山坡上的城堡,大概估测了一下距离和时间后,点了点头,道:

  “二十分钟差不多能到城堡。当然,这是不考虑中途出岔子走歪路和受阻的情况……得赶快了……”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在巷道内猛冲着,汉堡扛着天罪跑得先对较慢,但是也没有太拖后腿。

  目前我们的战斗主力是娃娃,她在前方披荆斩棘,一路上不停地释放闪电,把追逐着我们的吸血蝙蝠给烧死。好在因为蝙蝠军团那边有泰坦金刚在,吸引了大部分的火力,感受到了天罪的存在赶来的吸血蝙蝠数量并不多,靠着亚弗戈蒙的力量能够摧毁绝大多数。

  在距离城堡还有百米时,我们稍稍减缓了速度,因为聚集在巴托里城堡周围的蝙蝠数量非常庞大,虽然因为城市里的暴动,不少吸血蝙蝠都在陆陆续续地向着城镇中心的方向赶去进行支援,但是城堡作为大本营,剩下的蝙蝠数量也不少。

  “我们现在有六个人。”在城堡正下方的山坡处,我开始了任务的分配,“现在我们要分成三组来行动,分别是吸引巴托里的组,偷取电影盒子的小组和调虎离山的小组。从天上的吸血蝙蝠来看,巴托里的确能够感受到天罪的位置。所以,汉堡背着天罪和娃娃、香草一起逃走,吸引城堡周围的吸血蝙蝠,同时制造混乱吸引一定的注意力,香草负责安慰天罪,避免她情绪暴走。兰兰和雪莲,你们利用我们携带的闪光弹、大蒜、烟雾弹和炸弹之类的武器,在城堡内制造火灾等混乱,调虎离山。我潜入地窖里,寻找电影盒子。我拥有阿撒托斯的力量,关键时刻,我能够激发它的力量,自保没有问题。”

  兰兰微微摇头,直直地看着我,道:

  “我和你一起去吧。香草和雪莲一起行动。天罪那边我觉得问题不大。因为之后说不定需要两次调虎离山呢。”

  看到兰兰脸上认真的表情,我稍稍思索了一下,最后点了一下头,道:

  “好,那就这么行动,要赶快,在亚弗戈蒙的电能耗尽之前,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现在的情况真可谓是分秒必争,每一次眨眼,每一次呼吸的时间,都可能决定着我们的命运。

  但是让我多少觉得欣慰的是,我们这个团队里的人都是从小一起玩大的,互相之间都比较了解,在关键时刻,都能够领会对方的意思,这就少去了很多磨合和猜疑的时间。在爬上了山坡到达了城堡大门附近之后,娃娃以最快的速度指挥着亚弗戈蒙释放出了电鞭,将一大片向着我们围聚而来的吸血蝙蝠驱散开了去。一道由闪电交织成的牢笼包裹在了我们周围,任何试图靠近我们的吸血蝙蝠都会在第一时间内被被烧成灰烬,剩下骸骨纷纷坠落。

  很快我们冲到了城堡的正门前,亚弗戈蒙释放出了一道闪电,直接将城堡的橡木门劈成了一地的碎片,城堡的周围还有上百个吸血军团的士兵守候着,面对着这些士兵,我、汉堡和兰兰毫不客气地拿出了我们随身携带的枪支开始扫荡。汉堡擅长使用的是榴弹枪,一发榴弹枪过去,大面积的吸血军团小兵在第一时间被击中的榴弹炸散开去,而兰兰则是趁势一手一个丢出了两枚闪光弹!

  “现在,走!”兰兰大喝一声,然后和我一起在第一时间从城堡大门的裂口冲了进去。至于汉堡和娃娃,则是留在了城堡的外围,和仿佛无穷无尽的吸血蝙蝠和吸血军团做着颤抖,一方面吸引火力,另一方面为我们争取时间。

  我们陆续冲入了欧式城堡的大厅。而在我们进入城堡内的一瞬间,娃娃立刻站到了城堡大门的裂口出,利用电光牢笼堵住了大门的裂口,如此一来蜂拥而来的吸血蝙蝠都会被堵塞在大门外而无法跟着我们一起进入。

  因为萝卜知道这一关的大体剧情,因此我很清楚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前往地窖的入口,那里是藏着电影盒的关键场所,是这一关的关键。

  从战斗力来说,吸血蝙蝠和吸血军团都不算太难对付,至少人类的轻型武器和一些榴弹之类的武器就能够将它们暂时击退,比较麻烦的还是吸血蝙蝠的数量和吸血军团近身后的催眠术和吸血后将敌人同化的能力,只要避开这两点,我们还是有很大的胜算。

  当然,除了吸血军团之外,最大的麻烦还是不知道潜伏在何处的巴托里,他的能力显然要远远地高于一般的吸血鬼,可以说是独霸一方的吸血鬼领主,如果他突然出现,无论是娃娃还是萝卜,恐怕都很难坚持多久。

  “城堡好大啊……接下来该往哪里走呢?”跟着我们一起冲进了城堡大厅的香草不禁陷入到了迷茫的状态,她左右顾盼,但是在一片漆黑的城堡里,她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才好。

  兰兰扫了香草一眼,道:

  “萝卜的记忆里没有关于城堡的具体结构图,这么大的城堡,要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寻找不太现实……但是这里的城堡结构应该是天罪在百年前就已经确定的,不太可能会大改。”

  我直接利用军用的无线通讯器耳机联系了汉堡,道:

  “汉堡,问问天罪,让她告诉我们地下室该怎么走。”

  汉堡那边正在对抗着吸血蝙蝠,背景里满是子弹和闪电交错的杂音,几秒钟后,汉堡才回复我道:

  “小女孩说她都不记得了……”

  香草皱眉看向了我,道:

  “这下该怎么办?”

  “老方法,放火吧。”我弹了一记响指,“利用财物保护心理,率先被灭火的区域肯定是重要区域……”

  “好吧……”香草汗流满面地点了点头。

  这是我们的老招数了,但是在这座城堡里倒是很适合,因为这座城堡里到处都铺满了鲜红的地毯,与此同时,墙壁上还有着名贵的挂毯、实木装饰和一些历史悠久的油画,这些东西可以说都是一点即燃,就算是花岗岩搭建的城堡,我们也能够制造出一场看起来规模不小的火灾。毕竟,我们都是有备而来。

  按照分工,雪莲和香草立刻开始了点火工作,而我和兰兰在保持和她们联系的同时,则是向着城堡的深处狂奔而去,城堡内的廊道曲曲折折,我们找到了一条通向上方的螺旋阶梯,却怎么也没能够发现能够通向地下的地窖。

  没有几分钟,城堡内的火就大了起来,香草和雪莲开始在城堡内到处丢燃烧弹,大蓬大蓬的火焰开始像是浪花一般四溅开来,并且迅速地沿着城堡内的欧式木制边框、木制摆设游走,火势开始逐渐增大。

  兰兰和我紧挨着前行,我们一起穿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廊道。在走到一处转角时,我拉住了兰兰的手臂,严肃地看着她,道:

  “你为什么坚持跟我来,怕是有别的原因吧?”

  兰兰微微翘起了一根纤细的眉毛,她撩了撩耳侧的鬓发,脸上浮现出轻浮而随意的表情:

  “什么原因?”

  “你知道我对你发过誓,不会再让你受伤,你跟我来,是想故意受伤,刺激我,好发挥我的力量,是吗?我不会允许你故意做出伤害自己的举动。”

  “呵呵,想多了……”兰兰甩了甩手,眯起了眼睛,道,“我可是个很自私的女人,还没到伤害自己来刺激你的地步……”

  话音落下间,一直蝙蝠突然从后方向着我的后脑勺急速飞来,兰兰随手一甩手中的轻手枪,直接将它凌空打得倒飞了出去!

  “撒谎。”我眯起眼看着兰兰,然后笑道,“当年的烈火娇兰终归是烈火娇兰。”

  兰兰甩了甩手,认真地看着我,道:

  “想多了,我们是朋友。可是我呢,可不是那么好的女人。我是个彻头彻尾的坏女人。至于烈火娇兰这个绰号呢,我也早就已经抛弃了。我现在的绰号是败德歌儿,Badgirl,坏女孩。”

  “知道。”看着兰兰那貌似认真的表情,我简单地强制性结束了我们之间的对话。而香草和雪莲依然还在城堡内部不断地丢燃烧弹,用喷火器放火制造着混乱。在我们跑到了一幅即将被跳蹿的火焰覆盖的油画前时,我们看到了一幕极其诡异的景象。

  那就是仿佛受到了某种不知名的力量感召似的,不计其数的吸血蝙蝠居然自主地从周围围聚了过来,聚集在了这一幅油画上,利用它们的小小翅膀,想要把靠近油画的火焰给熄灭!

  蝙蝠以足以刺激密集恐惧症患者的姿态聚集在油画表面,而兰兰则是轻轻一呼:

  “这幅油画有问题……后面有秘密通道!”

  我咧嘴一笑,道:

  “看来就是这里了。藏得倒是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