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二 吸血鬼之夜⑧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听到我的喊声,香草道:

  “我知道了……我想想办法!”

  娃娃要急着施展亚弗戈蒙的力量,萝卜要指挥泰坦金刚作战,汉堡背着兰兰不方便,也就雪莲和香草还能腾出手,雪莲不是大姐头的性子,不擅长凝聚人心和进行演说,最终还是香草亲自出马,她焦急地借着泰坦金刚的巨臂降落在了一片聚集着民众的空地上,开始焦急地询问:

  “大家请静一静!听我说!你们之中,有谁知道巴托里伯爵的弱点的?不管是小道消息,还是真正的记载,希望你们都说出来,现在是打败巴托里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杀死他的方法!”

  上百个泰坦金刚保护着民众所在的空地,而娃娃则是游走在空地边缘,利用闪电不断地击落着空中的蝙蝠军团,为香草等人争取时间。

  一个小女孩战战兢兢地举手站了起来,她紧张地道:

  “我……我知道巴托里陛下怕阳光!阳光可以杀死他!”

  “Pass!”香草立刻摇头否定,“这个我们已经知道了,可是这个镇子上没有阳光!”

  又一个小男孩站了起来道:

  “我知道吸血鬼怕大蒜、十字架和钉子钉心脏!”

  “没有用,对付一般吸血鬼还行,但是巴托里是不死之身,他根本不怕!”

  一个男人站了起来,道:

  “我听说,吸血鬼城堡里有一个诅咒盒,可以收服巴托里。”

  “没用,盒子已经损坏了!算了,先不要局限问题,任何的细节,你们知道的关于巴托里的事迹都说出来吧!”

  又一个妇女站了起来,主动道:

  “我听说……巴托里从他姐姐那里偷走了一件非常重要的宝贝。巴托里是用那件宝贝把这座镇子变成了黑夜的。”

  “对,我也听说过……”

  “可是,那已经是上百年前的事了,而且也没人知道那件宝贝是什么……你知道吗?”

  一个老婆婆摇了摇头,沉痛地道:

  “我不知道……我们只知道巴托里偷走了他姐姐的一件不离身的心爱宝贝,其他的,我们就不知道了……”

  在其他民众也纷纷表示不知情的情况下,香草一边接受着我对讲机传去的信息,一边继续问道:

  “那还有其他什么线索吗?拜托大家了,拜托了!”

  就在这时,一道熟悉的苍老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我……我倒是听说,能够杀死吸血鬼的终极武器,除了阳光,就是吸血鬼自己……”

  这道声音让我的身体猛地一颤,因为这道声音的主人,赫然正是罗德老人!

  “罗德先生,您没事啊?之前都没有看到您,您说,吸血鬼能杀死吸血鬼吗?”香草既欣喜又焦急地问。

  罗德老人道:

  “多亏了这些突然变成怪物的房子,我才得救,我要谢谢你们才对……我听说,一个吸血鬼可以把另外一个吸血鬼的血给吸走,从而夺取对方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

  香草愣了一下,尔后道:

  “这么说的话,如果我们能够找到一个帮助我们的吸血鬼,吸走巴托里的鲜血的话,就可以打败巴托里了是吗?”

  雪莲随即无奈地道:

  “可是现在巴托里操控着所有的吸血鬼,除了他的姐姐天罪之外,谁都无法反抗他……而且,天罪还失忆了啊,她又没有力量,怎么吸到巴托里的鲜血呢?”

  白夜道:

  “我尽量想办法制服巴托里,你们配合萝卜和娃娃,把吸血鬼军团和和吸血蝙蝠群控制在地面,不要让它们来干扰我。”

  巴托里伯爵冷笑着看着白夜,道:

  “还在垂死挣扎吗?我早就已经说了,我是不死之身,是黑夜的统治者,不管你杀死我多少次,都可以复活。”

  语毕,巴托里的身影再次消失了,下一刻,他的身影又从吸血蝙蝠军团的斜后方浮现而出,就如同鬼魅一般,让人难以捕捉到他的身影。

  白夜的反应也是极其迅速,他在屠杀着周围的吸血蝙蝠的同时,也在伺机地破坏着巴托里的身体结构,但是就如同巴托里自己所说的那般,他的身体的确是无坚不摧,不论白夜将他的身体粉碎多少次,他都可以重组,我们的进攻,几乎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

  “可恶……简直没完没了。”我叹息道。

  而就在这时,娃娃也传来了警告信号:

  “撒达,我们这边的情况不太妙,亚弗戈蒙的能量马上要耗尽了,这个镇子里得不到电能补充,它最多只能再坚持十分钟了!”

  “十分钟……”我的心咯噔一沉,而白夜的额头上也是流下了道道的汗水。事态的变化已经超乎预想。在我们的下方,泰坦金刚形成的堡垒也开始渐渐难以维持,因为吸血蝙蝠的体型实在是太小,泰坦金刚虽然可以攻击吸血蝙蝠,但是却总有漏网之鱼,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吸血蝙蝠总会不经意地漏进人群中去,镇民们齐心协力,纷纷拿着厨具、刀具、农具并肩作战,配合着搭乘着泰坦金刚里的同胞们奋力地砍杀着飞舞而来的吸血蝙蝠。每一分钟都有镇民倒下,惨叫声此起彼伏,甚至,还有一些吸血蝙蝠飞进了泰坦金刚的窗户内,开始疯狂地袭击屋内的操控者。

  在泰坦金刚们的双拳重击之下,大地上沙尘弥漫,时不时有大片的吸血蝙蝠被横空扫落在地,纷纷扬扬,缤纷如雪。

  泰坦金刚们的破坏力无疑是巨大的,可是它们的短板也很明显,一来永夜小镇里的房子都是矮房,泰坦金刚们的体积就有限,体积有限就很难攻击到高空中的对象。二来泰坦金刚们双臂长度也非常有限,它们那笨重的双手,很难攻击到灵活的蝙蝠们,一些比较聪明灵敏的吸血蝙蝠,在习惯了它们的节奏之后,想要躲开它们,也就不再是什么难事了。

  “别再浪费时间啦,哈哈哈!”巴托里猖狂地笑着,下一刻,他的身体迅速缩小,又变成了一只蝙蝠。

  “没办法了,放手一搏吧。”我对白夜道。

  “不用你说。”

  白夜的视线快速地在吸血蝙蝠群之中扫动着,在某个时刻,他的眼神突然凝定,身影一个飘忽之间,他已经闪烁到了巴托里化身的蝙蝠面前,然后猛地伸出手,故意装作失误,抓向了巴托里身旁的一只蝙蝠,趁着巴托里误以为白夜抓错了蝙蝠伺机逃走的刹那间,白夜却是又迅速地伸出了左手,一把抓住了变成了蝙蝠的巴托里,下一刻,白夜猛地爆开了巴托里的双手和双眼,想要以此来避免他自杀,甚至直接将他弄昏迷过去。

  与此同时,我看到巴托里的身体表面浮现出了一层雪白的冰霜,很显然,白夜是在想办法把巴托里的身体给瞬间冻结住,眼看着巴托里的身体迅速地僵化下去,我的心弦微微松开了几分,可是就在某个时刻,巴托里那结冰的身体却是再次怦然爆炸了,冻结的血块满天飞撒,而在前方的吸血蝙蝠群之中,再次出现了一道人影。

  “哎呀呀,让你失望了。”巴托里那阴阳怪气的声音再次传来,“看来你的动作还是慢了一点啊。”

  “怎么回事?”我看向了白夜,“刚才你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冻结了他的大脑才对,为什么他还是能够逃脱?”

  白夜寒声道:

  “不知道,这的确……不应该。他不应该有逃脱的机会,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他的大脑不在这里,就像主机在远程操控一样,他在这里的身体,只是他的一个分身而已。”白夜猜测道。

  “可是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他的本体会在哪里?”我问道。

  白夜的面色变得凝重了起来:

  “哪里都有可能。”

  一道惨叫声突然从对讲机内传了出来,那是雪莲的尖叫声。

  “怎么了?”白夜问道。

  “香草被吸血蝙蝠给咬到了!”雪莲惊呼着道,“巴托里的三个女儿杀过来了……娃娃没有精力拦住她们了……”

  我向着下方望去,只见爱丽嘉、火红色双马尾女孩和黑发的吸血鬼女孩已经放弃了继续对娃娃展开进攻,而是向着空地上聚集着民众们发起了进攻,大片的吸血蝙蝠汇聚成了一只又一只巨大的手抓向了空地上还没来得及进入到泰坦金刚体内的民众身上,而那些被吸血蝙蝠和吸血鬼士兵们啃咬到的民众,体表的皮肉都被啃噬了个干干净净,居然只剩下了森森的白骨!

  在这其中,我看到香草被扑倒在了地上,三个吸血鬼女孩就像是报复似的,正在恶狠狠地咬噬着香草的身体。而随着她们的咬噬,香草的身体也渐渐变得僵直,更可怕的是,借着手机的镜头,我甚至能够看到香草的双眼正在渐渐变成紫红色,而她的肤色也在迅速地转白!

  她被吸血鬼感染了!

  “远离香草!”白夜及时提醒道。

  可是一切已经晚了一步了,当三个吸血鬼女孩离开香草的身体时,香草已经缓缓地站起身来,她的身体如同傀儡般以诡异的姿势扭曲着,与此同时,她的双瞳也浮现出了血红色的凶光,她恶狠狠地向着一旁的雪莲看去,嘴里突然发出了一阵野兽般的吼声!

  香草如同怪兽一般扑向了雪莲,好在娃娃及时赶到,一记电光鞭子抽打过去,将走路还不太稳定的香草给抽翻在了地上,及时带着雪莲逃远了几步。

  “香草,看清楚,她是雪莲!”娃娃和随后赶来的汉堡焦急地喊道,但是香草显然已经失去了理智,她的一头乱发在风中飘舞着,就像是一个从疯人院出来的女疯子,下一刻,她不顾一切地扑向了身旁的一个小女孩,直接就对着小女孩的脖颈咬了下去!

  “救命啊!姐姐不要!”被香草给抱住吸血的小女孩凄厉地惨叫着,小女孩的家人吓坏了,他们拿起了手里的厨具想要攻击香草,可是香草的身体却有了极其惊人的愈合能力,厨具打在她的身上浮现出的伤口,居然能够以蚁群爬行般的速度迅速愈合如初!

  但是也不知道香草到底是良心发现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香草只吸了小女孩一口血之后,就把小女孩给丢到了一旁,然后继续向着娃娃和雪莲的方向冲了过去!

  随着香草变成吸血鬼以及亚弗戈蒙的力量减弱,抵抗的镇民队伍已经如同春天的冰雪般不断融化消解,而随着大量的吸血蝙蝠从窗户进入泰坦金刚内部,泰坦金刚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个接一个地倒下。

  吸血鬼军团和吸血蝙蝠已经渐渐在这场对峙中占据了上风。

  崩溃,就在眼前。

  “很遗憾,你们输了。”巴托里俯瞰着大地上的景象,眼中流露出了胜利的喜悦,“你的朋友都将变成我的奴隶,如果想让他们解除身上的血咒,就跪下恳求我吧,说不定我心情好,还能够帮你让他们复原,哈哈哈……”

  白夜的脸绷得更紧了,他可不是那种会在乎别人生命的人,但是他必须考虑到我的感受,而现在,巴托里已经死死地掐住了他的咽喉。

  “救命啊!”

  “救救我们!”

  “谁来救救我们!”

  “巴托里大人,求求你饶了我们,我们再也不反抗了!”

  大地之上的镇民们哭喊着,女人们抱成一团,纷纷向着天空中的巴托里臣服乞求,而一些试图反抗的男人被吸血军团的长剑和铁叉当场插死,钉在了地上,更有一些民众,更是被蜂拥而上的吸血蝙蝠迅速啃噬地只剩下了白骨,剩下存活的民众如同烧热的铁锅里的雪块一样迅速缩小,数量正在锐减之中。

  而不知道何时,在混乱之中,天罪也已经消失在了汉堡身上,似乎是走失了。

  望着下方逐渐熄灭的火光,我的心阵阵抽痛,而白夜的脸色也是越来越难看,看着一个个的男孩女孩、成人老人被活生生地啃成白骨,被斧子砍掉脑袋,被三叉戟刺破肚脐,白夜的眼皮在不停地抽跳着。

  巴托里哈哈大笑,所有的吸血蝙蝠都在配合着他一起发出怪笑声,仿佛无数个巴托里在疯狂地笑着。

  望着地上仅剩的一小片群众,巴托里轻轻地弹了个响指,下一刻,原本还在天空中肆虐着的吸血蝙蝠和吸血鬼军团,居然突然停下了手头的的动作。

  巴托里伯爵轻叹一声,他不怀好意地利用吸血蝙蝠向着下方的镇民放话道:

  “我的子民们啊,看到你们如此流血受伤,我实在是非常的于心不忍啊。我守护了这片领土上百年的时间,也赐予了你们安定、祥和的生活,没有人敢前来入侵和打扰我们,可是,你们就这样报答我?还是说,这些外来人,蛊惑了你们的心灵?”

  “现在,放下你们手里的刀剑,好好听听我的话,我将给你们最后的选择。”巴托里残忍地笑道,“只要你们肯全部下跪,像以前一样臣服于我,承认这些外来分子是可恶的非法入侵者,让他们全都滚出去,我就可以不把你们赶尽杀绝。并且当做今天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否则的话……我将让这片土地——鸡犬不留!”

  巴托里的最后通牒让下方的镇民们一个个都愣住了,而我的心也是沉了下去,巴托里的这招实在是太狠,简直是瞬间就从内部瓦解了镇民最后仅存的战斗力!

  “好了,”巴托里咧嘴一笑,然后缓缓抬起了手,“我只数到十,你们给我跪下臣服,我就既往不咎!十——!”

  “九!”

  随着巴托里的数字一个个落下,下方的民众已经开始议论了起来,甚至已经有小部分人丢下了手中的武器。

  “放弃吧,我们不可能反抗巴托里大人的!”一个带头的民众绝望地喊道。

  “——八!”

  “是啊,巴托里大人虽然把这里变成了暗无天日的世界,但是也保护了我们,他……他是我们的守护神啊。”甚至有一些人,已经开始麻痹自我,试图找借口说服自己。

  “对,这些外邦人才是莫名其妙,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死这么多人……!”又一个女人喊道。”

  “——七!”

  镇民们的心已经开始涣散了,但是也有坚持反抗的人,罗德老人就红着脸愤怒地道:

  “你们这些没骨气的家伙!难道你们就想这么苟活下去么?难道你们希望你们的子子孙孙都成为奴隶吗?我罗德,宁可英勇地死,也不愿意沦为奴隶!”

  “——六!”

  还有一个年轻小伙子也是坚定地道:

  “对啊,我也要离开这片土地,我想要去看看外面更广大的世界,我想看看这个世界真实的面貌,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就算拼了这条命也在所不惜!”

  “——五!”

  旁边一个女人冷嘲热讽道:

  “得了吧,索克!你别被罗德的话给蛊惑了,他年纪一大把,马上也要进棺材了所以才不怕死,我们没必要陪他个老头子一起死!”

  “——四!”

  “对啊对啊,谁要跟你们一起死,要死你们自己死,巴托里大人是我们的守护者……!”

  “——三!”

  “对,这些外邦人才是来路不明!”

  “——二!”

  扑通!

  “——一!”

  就在巴托里倒数计时到一的那一刻,终于有十多个镇民率先带头丢下了手中的武器,纷纷跪了下来,向着巴托里的方向磕头认罪,而剩下的大量民众见到了此状,知道大势已去,也在叹息声中,带着不甘之色,一个个咬着嘴唇跪在了地上。

  “巴托里大人,请饶恕我们!”

  “我们永远臣服于您,请饶过我们!”

  “饶了我们吧,我们是被这些外来人蛊惑才犯了糊涂!”

  一个又一个的民众开始跪地求饶,大量的人从泰坦金刚体内跑出来,主动向着巴托里臣服磕头,甚至还有一些民众开始互相打架内斗,少部分还向着娃娃等人的方向包围而去,试图将他们逮捕。但是也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依然坚持着站在原地,面带毅色地望着巴托里,不肯屈服。

  “看到了吧?”巴托里冷笑着看向了白夜,“这就是人心,这就是民众,不论在什么时候,都可以反咬你一口,你指望这样的人来反抗我?你想要拯救这样的人?真是别天真了,哈哈哈哈!愚昧至极啊!”

  我的脸部肌肉一阵抽搐,白夜的神色也是极其的难看,可是很快,我发现白夜的视线有了偏转。

  “有点……奇怪。”就在某个时刻,白夜的脸上突然浮现出了茫然之色。

  “怎么了?”我急切地问道。

  白夜缓缓地抬起了头来,望向了头顶上方,而我也是顺着白夜的视线望向了更高处的天空,那一刻,我惊讶的发现,原本应该阴暗无比的天空,其色调已经变得更淡了一些。

  “原来……是这样。哈哈哈哈……”白夜的脸上浮现出了恍然大悟之色,随即,他的嘴角又掀起了恶魔般的笑容,发出了猖狂的笑容,他冷冷地看向了巴托里,然后对我道,“原来如此……黑昼,一直都弄错了一件事。或者说,我们都弄错了。”

  我惊奇地问道:

  “弄错了什么?”

  白夜眯起了眼睛,道:

  “电影的名字。每一部电影的名字,其实已经剧透了电影的最终boss……《弗兰肯贝恩》、《变形都市》,还有《娱乐宫谋杀案》……都已经告诉了我们谁是反派。但是,《吸血鬼之夜》却并不如此……我们一直以为这一关最终反派是吸血鬼领主巴托里,但是,其实并不是……这一关的真正反派……”

  白夜深深吸了口气,然后猛地抬起了手,指向了头顶上方的天幕:

  “是这片夜空!”

  语毕,白夜的身体突然如同一道白色的闪电一般逆行而上!

  就像是一柄锋利雪白的巨剑,那一刹那,白夜猛地冲向了高空中的夜幕深处,义无反顾!

  “给我破!”

  一手指着天,面对着头顶上方那黑沉沉的夜幕,白夜宛若君临天地的帝王一般冷冷下令!

  “不!住手!”见到我们举动的巴托里发出了一阵凄厉的惨叫声,他即刻率领着吸血蝙蝠军团向着我们弥漫而来,但是……一切都已成定局了。

  就像是闪电撕裂了漆黑的夜幕,随着白夜的话音落下,漆黑的天空中央,居然被洞穿了一个如同湖泊般的巨大空洞,!

  永夜的天幕,居然就这样,被白夜给撕裂了!

  在那空洞打开的刹那,如同金色瀑布般的阳光冲泄而下,瞬间落入到了这个黑暗永远没有尽头的世界之中!

  天,破了。

  这一刻,永夜竟也破晓!

  万千金丝般的阳光洒向大地,那柔和而灿烂的光芒,仿佛母亲温柔的手,又来自天堂尽头的礼赞。

  强烈的阳光从天而降,而随着裂缝的持续扩大,落入到这片永夜小镇之中的阳光也越来越多,大地上浮现出了一块又一块阳光凝聚成的金色斑点,这些斑点在不断地扩张着。

  巴托里伯爵冲到了我们的正下方,试图阻止我们,在阳光倾泻而下的那一刻,他首当其冲,被瀑布般的阳光冲刷了一身,他那血红色的身体都在一瞬间被渲染成了白金色,体表甚至还冒出了浓密的黑烟!

  灭杀吸血鬼的终极武器,阳光!

  “啊!不!我的眼睛!”被阳光包围的巴托里痛苦地捂住了眼睛,他凄厉地惨叫着,身体表面不断地冒出了黑色的烟雾,他的身体开始不断地瓦解,很显然,在阳光之下,他的生命很快将走到尽头,他已经支撑不了多久了。

  除了巴托里之外,大地上的吸血鬼军团,成群结队的吸血蝙蝠也都开始痛苦地蹲身抱头或者落地惨叫,吸血蝙蝠体表也冒出了黑色的浓烟,仿佛迎来了生命的终结。

  无论是吸血鬼军团的人,还是吸血蝙蝠们,都迎来了生命的终结。

  “不!我不甘心!你们这些混蛋,居然敢破坏我的永夜斗篷!可恶!可恶至极!”巴托里愤怒地吼叫着,可是他的嘴角却因为用力过猛裂开了无数蜘蛛网般的缝隙。

  在阳光下,他的身体不断地融化着,最后,他一声怪叫,就近地向着黑塔的方向奔逃而去。

  “原来是这样……这片天空,本身就是一块巨大的幕布。”感受着迎面而来的炫目阳光,我呆呆地望着那一片开始打卷破裂的天幕,愣愣出神,“传说中巴托里从天罪那里偷走的宝贝,就是这片天幕吧……”

  白夜呵呵一笑,道:

  “白夜黑昼。谁让我的名字叫白夜,我天生就是他的克星。遇到我,是他的不幸。”

  我看了一眼拍着双翅的巴托里逃跑的方向,道:

  “他逃跑了。”

  白夜摇了摇头,道:

  “没有必要再去追他了,永夜已破,他的生命已将走到尽头。他以后只能躲藏在黑暗中,再也无法出现在世人面前了。先去看看你朋友的情况吧。”

  我点了点头,道:

  “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