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三 吸血鬼之夜⑨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我们重新落到了下方的大地之上,香草正躺在地上不断地抽搐着,口吐白沫。而爱丽嘉等三个女孩已经惊恐不已地抱着头躲到了附近的一栋民房的屋檐底下,在阳光的照射之下,她们的皮肤已经开始溃烂,只能躲藏在黑暗中才能面前保住性命,却再也没有继续出来作乱的能力了。

  而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就在小镇中央的空地之上,居然浮现出了一个巨大的白洞,很显然,那是通向下一关的出口。

  这说明,我们已经成功闯过了这一关了。

  看来,白夜的猜想是正确的,这一关真正的反派,并不是巴托里伯爵,而是这片黑夜!

  我们从一开始,就弄错了方向。

  “你是怎么想到的?”我忍不住问白夜。

  “巴托里能够不断复活,他的力量应该来自于这片天幕。”白夜说道,“巴托里每复活一次,天幕就会稍稍黯淡一点,应该是这永夜斗篷支撑着巴托里的复活。甚至,斗篷本身可能就是巴托里寄存思想的道具,就像U盘一样。”

  说话间,白夜已经走到了香草的身边,娃娃、雪莲、苏醒的兰兰都跪在香草的面前,想方设法地呼唤着她,想把她叫醒。

  “情况怎么样?”白夜问道。

  “很糟糕……”兰兰抬起头看了白夜一眼,眼神复杂地道,“香草……她已经变成吸血鬼了。现在阳光对她伤害很大,我们只能先把她放到阴暗场所去。”

  汉堡二话不说,一把就将香草从地上横抱了起来,向着附近的一栋民宅走去,可是就在他迈出了第一步时,我却发现了什么异常。

  我转向了白夜,道:

  “白夜,情况……好像不太对劲。”

  “怎么……这……原来如此。”白夜的目光顺着我的视线扫了一圈后,脸上浮现了浅笑之色。

  在阳光的照耀之下,空地上聚集着的镇民们也出现了异常反应,这些镇民们的身体也在迅速地溃烂、腐败着,在美丽而璀璨的阳光下,他们的身体,竟然也如同吸血鬼一般,正在一个接着一个,渐渐化为黑烟,缓缓散去。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敢置信地看着一个个化为黑烟,开始消解的民众,忍不住问道。

  “罗德先生!”萝卜也从泰坦金刚里跳了出来,他着罗德老人喊了一声,然后快步跑上前去,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怎么回事,您的身体……”

  罗德老人和一个小女孩倚靠在一起,他的脸正在迅速地溃烂着,但是脸上却是浮现出了无奈而又满足的笑容。

  “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做的一切……不过,我刚刚想起来了……”罗德老人苦笑着说,“其实……我们也都是吸血鬼……”

  “整个镇子上的人……都是吸血鬼……只不过,我们被巴托里催眠了,忘记了自己是吸血鬼的事实……呵呵……”

  “怎么会这样?”萝卜不敢置信地问道,眼中满是震撼,“你们怎么会是吸血鬼呢?你们不怕大蒜啊……为什么……”

  罗德老人苦笑着道:

  “我的年纪大了,嗅觉早就已经不灵了。你们当时把大蒜抛给我,我根本都闻不出味道来了。”

  白夜看了萝卜一眼,道:

  “挂在罗德老人家门口的那一串腊肉,是人肉。我之前对你们都撒了谎,说是猪肉。那时候,我就已经看出问题来了。”

  “人肉……”我愣在了原地。

  “我们原本就不是人类,这座镇子里的人,都是伊丽莎白的士兵和手下们,当年……巴托里谋权篡位,关押了他的姐姐后,还把她的支持者们聚集了起来,将他们催眠了,让他们以为自己只是普通人类……”罗德说道,“这样,才巩固了他的统治……而我们,是吸血鬼和人类的后代……我们不算是纯粹的吸血鬼,但也……已经不是纯粹的人类。阳光,对我们,就像对吸血鬼一样,都是大杀器。”

  “怎么会这样……”萝卜的眼中已经渗出了泪水。而在周围,恢复了记忆的镇民们,已经一个接一个开始崩溃,他们无法接受自己是吸血鬼的事实,痛苦地跪在地上,开始抱头哭嚎,但是他们的身体的腐败和崩溃却已很难遏制。

  “都是你们!!”一个愤怒的中年人突然指着我们怒骂了起来,“你们干嘛来我们的领土!干嘛要打扰我们宁静的生活!让我们安安静静做着自己是人类的美梦不好吗?我们已经做了几十年的梦了……这样不好吗……!干嘛要叫醒我们!?可恶啊……!”

  说着,他突然开始失声痛哭,一个大男人,就这样精神崩溃地跪在了地上,双手捶地,眼泪一直凝聚到了下巴尖上。

  “快去房子里面,快去房子里面!”几个女人叫嚷着,试图找到房屋躲避。但是随着萝卜离开了泰坦金刚,泰坦金刚们也已经纷纷瓦解,重新变回了雾气,开始向着《变形都市》的电影盒子涌流了回去。

  一时间,原来的城镇已经开始变得空空荡荡,再也没有了遮蔽物。

  “够了,阿托斯!安娜!贝尼!不要再白费心思了!”罗德泪流满面地喝止住了疯狂地寻找着掩蔽物的人们,眼圈通红,阳光下,他的身体在缓缓地融化着,可是他的身体,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更为高大和魁梧。

  那一刻,他甚至已经不再像一个老人。

  “我们都是带罪之身,我们都是吸血鬼,都吃过人肉,甚至……也都杀过人!我们再活在这个世界上,也只会伤害更多人类!”

  罗德苦苦哀求道,“就这样结束吧,让所有的罪孽都在我们这一代结束吧……就算我们身体不再是人类,但是……至少,在虚假的时光里,我们有过一颗……人类的心。”

  阳光照亮了罗德老人的泪水,周围的镇民们表情各不统一,但是在罗德老人的话语下,终究还是有一些人动容了,阳光下,一张张朴素而单纯的脸,此刻都写满了凄然。

  但是随着身体的溶解,很多人也终于渐渐接受了死亡的事实,更多的人脸色浮现出的反而是一种释然与无憾。

  “也许……这样也不错。”

  “也好,也好……”

  脸部皮肉已经溃烂的男人们女人们笑着背靠背贴在一起,破裂的嘴唇露出了发黄的牙齿。

  “大哥哥,谢谢你。”一个留着黑色双马尾,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小步跑上前来,在白夜的面前站定。

  她的手里,捧着一束不知道哪里捡来的小花。

  “这个送给你,谢谢你。”小女孩把小花送到了白夜的手里,白夜不敢置信地看着她,冷冽的眼神之中透露出了几分不敢置信。

  “为什么……谢我?我……让你们置身于阳光下。”白夜接过小女孩递送的小花,满脸错愕。

  小女孩脸上的皮肉在大块大块地掉落着,她的半张脸都已经腐烂了,但是她的笑容却还是那么的纯真和美好。

  “因为你让我们见到了阳光啊。”小女孩含着泪笑着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阳光呢。阳光……真美。”

  “我最喜欢阳光了……”

  白夜的眼神也渐渐柔和了起来,一直藏在瞳孔深处的冰雪也融化了几分。

  “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白夜刚想开口询问。

  阳光轻轻的洒下,轻柔的话语渐渐飘散开来,可是还来不及回答,小女孩的身影,她的笑容,就那样,消散在了灿烂的光芒之中。

  空地上的镇民们完全消失了,小女孩不见了,罗德消失了,男人和女人们消失了,密集的人影渐渐稀疏,最后,统统化为了青烟。

  前一刻还喧闹无比的小镇,也渐渐冷了下来。

  寂静。

  无法言说的寂静。

  这种寂静,就像一根银针般刺痛内心。

  只剩下白夜手中的那一束小花,还在风中,轻轻飘动。

  那么轻柔,那么美好。

  白夜缓缓地握起了手,将手里的花轻轻地别在了胸前,然后缓缓转身,他的那一头白发也在阳光和黑暗的交界地带猎猎飞舞,忽明忽暗,而他的半张脸,也隐没在黑暗之中,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原来……你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我不禁感慨道。

  白夜扫了我一眼,轻咳了一声,淡淡地道:

  “我有露出什么特别的表情么?不过是一朵小孩子的假花而已。”

  我笑着道:

  “可是我觉得,其实你的内心,也不过是个小孩。”

  白夜狠狠瞪了我一眼,他不再说话,而是大踏步地走到了前方,在一处用木头搭建起来的木棚底下,香草正呼吸急促地躺着,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身体却在不停地颤抖着。

  娃娃忧虑地看了我一眼,说:

  “香草姐的情况还是没缓解,再这么下去……她也会和其他吸血鬼一样……死掉。”

  “白夜,快救她。”我催促道,“之前你不是可以把吸血鬼的毒素从体内去除吗?”

  “别命令我。要不要救人,纯粹看我的兴趣。”白夜冷傲地说着,然后走到了香草面前,蹲下身,一手按在香草的胳膊上,然后感受着香草体内的吸血鬼毒素。

  几秒钟后,白夜抬起了头,他摇了摇头道:

  “来不及了。吸血鬼的毒素,已经变成了她身体的一部分,已经无法区分了。”

  我一愣,道:

  “这……这怎么可能呢?”

  白夜盯着我,道:

  “难道我有必要骗你么?吸血鬼毒素已经参与了香草身体的新陈代谢,就像你吃下去的大米面包,已经被你的身体吸收,变成了你身体的组成物质,如果要把吸血鬼毒素去除,就相当于把香草给杀死。之前我能够通过断手的方式阻止毒素扩散,是因为毒素还没有来得及成为我身体的全部,所以我可以通过完好的部分,利用全息原理从部分推导出整体原貌来恢复,但是香草,已经不可能了。她已经是个彻头彻尾的吸血鬼。”

  “那就问问吸血鬼,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

  我看向了蜷缩在一旁的木棚底下的爱丽嘉三姐妹,白夜也是迅速地一个跳跃,落到了她们的面前。爱丽嘉三姐妹的身体也在迅速地瓦解着,她们的头顶上方飞舞着大量的吸血蝙蝠,这些正在不断消亡着的吸血蝙蝠用自己的躯体暂且挡住了头顶上的阳光来保护爱丽嘉三姐妹,可是随着阳光范围不断扩大,爱丽嘉三姐妹的死亡,也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白夜一把掐住了爱丽嘉的脖颈把她从地上举了起来,他冷冷地道:

  “说,怎么才能让她恢复成人类?说!”

  爱丽嘉在痛苦中勉强睁开眼,她用鄙夷的眼神看着白夜,死死地闭住了嘴巴,似乎死活不肯回答,见到了此状,白夜直接把爱丽嘉举起到了阳光之中,爱丽嘉顿时痛苦地大声尖叫了起来,她那象牙般弯曲柔软的小腿疯狂地踢向白夜,白夜两次躲闪之后,直接不耐烦地屈指一弹,把她的双腿给弄脱臼了。

  “不想死,就回答我。”白夜冷冷地道,“我们的目标一开始就不是要你们的性命,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就要离开这里。回答我的问题,我可以让你们平平安安活下去。但是如果你不肯回答,我会让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我……我说……”在白夜的威胁之下,爱丽嘉终于妥协求饶了,白夜把她丢到了地上,她捂着干裂的脸颊,哭着道,“她被我和尤娜还有莉萝艾吸了血……变成了我们的奴隶……她已经是个吸血鬼中最低级的奴隶……是个食尸鬼……”

  白夜淡淡地道:

  “别绕弯子,直接回答我,怎么让她变回人类。我这个人,喜欢说话简洁。”

  爱丽嘉无奈地道:

  “因为我们和她建立了契约,她将永远是吸血鬼,已经没法再变回人了……我们最多只能……只能……”

  “只能什么?!”

  爱丽嘉惊慌失措地看着白夜,道:

  “你好可怕……你简直比恶魔还要可怕……”

  白夜直接把手按在了爱丽嘉的额头上,冷冷地道:

  “快说!”

  “只能颠倒血之契约……让我们的血变成她的,她的血变成我们的,从而让我们变成她的奴隶,她变成血统高贵的吸血鬼统领。”爱丽嘉哆哆嗦嗦地看着白夜,显然已经吓坏了。

  白夜冷冷地道:

  “既然不能让她变回人类,我留着你们干什么!”

  语毕,白夜的手指猛然发力,就要把爱丽嘉的头颅给捏爆,而一旁叫尤娜的双马尾吸血鬼急忙道:

  “不是的……如果她变成了统领级别的吸血鬼的话,就可以使用永远斗篷了!只要她穿上永夜斗篷,那么就算白天也不用怕阳光了啊!”

  一旁叫莉萝艾的黑色短发吸血鬼也是连连点头,道:

  “二姐的话是真的……变成吸血鬼后是不可逆的,但是永夜斗篷可以制造无光区,让她在白天也正常生活,而且……她还会比以前更强大!这对她来说,只是付出极小的一点代价而已!”

  “撒达,没有时间了,按照她们说的做吧……”一旁的兰兰说道,“变成吸血鬼,只要还能像以前一样,也总比死了好,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

  白夜瞥了兰兰一眼,最后,他淡淡地道:

  “现在就给我重新建立契约,还有,告诉我怎么获得永夜斗篷。”

  爱丽嘉抬头看了一眼逐渐破碎的天空,道:

  “只要你去黑塔塔顶上抓住永夜斗篷的一角,把它摘下来就可以了,永夜斗篷是靠黑塔里的人的鲜血供养的……可是,永夜斗篷现在已经破损了……”

  “我有办法修复。”白夜淡淡地道,语毕,他的身体腾空而起,直接向着黑塔塔顶的方向俯冲而去。

  只不过十几秒的时间,白夜就已经飞到了黑塔的塔顶之上。

  黑塔高数百米,其塔顶是一个巨大的金钟,而在金钟的上方,则是有一层类似于黑色塑料膜一样的物质缓缓地飘动着,平铺在天空之上。很显然,这块铺盖了天空的巨大“塑料膜”其本身似乎也是有生命的,因为我在塑料膜的内部隐隐约约地看到了一些类似于血管般的网状结构。它可能本身是一种特殊的软组织生命体。

  “和吸血鬼军团一样,能够在周围制造小面积的上升气流。”白夜说道,“看来这玩意儿就是这么飘浮着的。”

  语毕,白夜一把抓住了永夜斗篷的一角,他用力地一抓,居然就直接将永夜斗篷给摘了下来!如此巨大的一片斗篷,可是拿在手里,却轻得不可思议!

  被白夜抓住的刹那,永夜斗篷本身开始迅速地收缩,就好像是某种特殊的流体一般,永夜斗篷不断地缩小,头顶上的天空中洒下的阳光则是更加猛烈。

  当白夜再次抬起手时,永夜斗篷的厚度增加了,但是其本身的面积却只有正常斗篷的大小,白夜轻轻地一弹指,永夜斗篷表面的破碎立刻开始自行愈合,数秒之后,永夜斗篷依然恢复到了原来的完整状态!

  “修复了。”我欣喜地道,随即我转向了白夜,问道,“既然如此,为什么你之前不修复电影盒子?”

  “修复了也没有用。我早就试过了。”白夜淡淡地道,“电影盒子本身只是一个普通的盒子,真正重要的是藏在盒子里的力量。盒子碎了,里面的特殊力场就消失了。”

  语毕,白夜纵身一跃,飞回到了下方的大地之上。在小镇的木棚里,爱丽嘉三姐妹已经在香草的身旁完成了血契,三姐妹满头大汗地跪在地上,面色惨白,白夜轻轻一挥手,手中的永夜斗篷顿时自行脱手而出,在头顶上方如同一块巨大的风筝般渐渐扩张开来,在永夜斗篷的遮挡之下,爱丽嘉三姐妹的身体状况总算是好了一些,她们靠着周围的吸血蝙蝠的给她们逆向输血,原本无比难看的脸色,稍稍变得好看了几分。

  “契约已经完成了。”爱丽嘉疲惫而恐惧地看向了白夜,道,“她现在……已经变成了我们的主人。而且,她现在已经和血统最纯正的吸血鬼一样纯正了。”

  白夜皱了皱眉:

  “血统纯正?”

  尤娜道:

  “我们三个虽然都是巴托里大人的女儿,但是我们是巴托里大人用普通吸血鬼变出来的,我们虽然都有巴托里大人的鲜血,但是我只是混血吸血鬼,血统并不纯正,而你的这个朋友,聚合了我们三个人的鲜血,获取了鲜血中最精华的部分,已经变成了血统最纯正的吸血鬼……和巴托里大人一样纯正。”

  莉萝艾疲倦地道:

  “我们输了太多血,现在太累了,我们需要新鲜的血液和休息。否则就没法正常保持人形了,请给我们提供鲜血,拜托了。吸什么动物的鲜血,我们就会变成什么生物。否则……我们只能变成蝙蝠。”

  语毕,爱丽嘉、尤娜和莉萝艾三个吸血鬼少女的身体开始渐渐地缩小,到最后,她们变成了三只巴掌大小的蝙蝠,分别是金色、火红色和黑色,三只蝙蝠的脖子和头顶上都长着白色的绒毛,看起来居然有几分的可爱。她们三人落到了香草的肩膀上,双足抓着香草的肩膀,居然开始闭目休息了起来。

  香草开始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她的唇角长出了两根比较醒目的尖锐牙齿,她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在看到我们时,她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勉强的笑容。

  “大家……都在……大家……都没事啊……太好了……”

  娃娃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哭笑不得地道:

  “还担心我们呢,我们差点没担心死你。香草,你没事就好……”

  白夜深深吸了口气,他后退了一步,而直起身来的香草也发现了趴在自己肩膀上睡觉的三只小蝙蝠,她顿时惊呼了一声,而其中那只金色蝙蝠则疲倦地睁开了一只眼睛,瞥了香草一眼,道:

  “啊,醒了啊。看来挺顺利的。给你解释一下,我们已经和你建立了契约,你现在已经变成了纯种的吸血鬼。可以召唤蝙蝠军团和吸血蝙蝠群了。多给我们去找一些新鲜血液来吧,吸血蝙蝠需要鲜血来存活,吸血军团和我们的话,都需要人类血液才能维持人形,不然我们吸了别的动物的血,可能会变成其他生物。该说的差不多就是这些了,我太累了,需要休息,没有事的话暂时别打扰我们……哎哟,你干什么!?”

  在爱丽嘉说话间,香草的手指已经按在了它那小小的脑袋上,香草眨了眨眼睛,不敢置信地道:

  “蝙蝠居然还会说话,好奇怪……”

  “别摸我的头,你们这些可恶的人类!我可不是宠物!”爱丽嘉高傲地抬起了头,眼里光芒闪烁,“你们闯入我们的领地,还夺走了永夜斗篷,要不是屈服于你们的力量,我才不会……不会听你们这种卑劣生物的命令呢,哼!”

  白夜摘下了头顶上的永夜斗篷,丢给了香草,道:

  “香草,把斗篷给披上,从今以后,它就是属于你的了。白天的时候,不要解开。其他的事,你问这三只吸血鬼和萝卜他们就行。我还有点事要处理,一会儿再说。”

  语毕,不等香草出声询问,白夜的身体再次腾空而去。

  望着白夜在高空之中腾飞的身影,我忍不住问道:

  “是去找巴托里伯爵,是么?”

  白夜点了点头,道:

  “还有天罪。现在有了时间,可以处理这个后患了。黑昼,我要告诉你,随着巴托里的败北和镇民的死亡,你的恨意已经开始消退了,你内心的愧疚感反而在增长,我马上不能维持出现了。在那之前,我要把最后的遗留问题给解决掉。”

  白夜直接撞开了黑塔中段的墙壁,飞入了黑塔的内部。周围的光线顿时变得黑暗了起来。刚才我很清楚地看到了巴托里向着这个地方逃了过来,很显然,他为了躲避阳光,现在正藏在黑塔内部苟延残喘。

  借着照入黑塔内的阳光,我看到了一道螺旋向下的阶梯,这赫然正是我们最初来到这一关时所走过的那道“无限阶梯”。

  而此刻,在无限阶梯上,我看到一道高长的身影正在台阶上蹒跚行走着,很显然,这道身影就是巴托里。只不过,他的身体显然已经非常虚弱了,现在连正常走路都很困难。

  此刻,他已经走到了之前在螺旋阶梯上的两具断头尸体前,听到白夜撞开了黑塔的声音,巴托里本能地抬起了头,满脸恐惧地看了过来。

  “巴托里,你的末日到了。”站在黑塔墙壁裂口中央背光而立的白夜冷冷地道。

  “可恶的外来者……你们毁了我的斗篷,毁了我的家园,毁了我的黑塔,毁了我的一切!不得好死!”阳光下,身体开始溃烂的巴托里双手捂着脸愤怒地嚎叫着。“我诅咒你们!我诅咒你们!”

  可是,就在下一刻,巴托里的声音却是突然顿住了。

  一个让我终生都无法忘记的诡异场面出现了。

  之前掉落在无限阶梯上的一个染血的头颅,突然间开始抖动了起来,紧接着,这个染血的头颅居然缓缓地从地上升了起来!

  是天罪!

  这个小丫头,居然伪装成了尸体,把自己的躯体藏在了之前亚弗戈蒙在台阶上留下的坑洞里,只留下一个头颅暴露在上方,让人以为她是附近的那具断头尸体断裂的头颅!

  她,一直都在等待着这一刻!

  天罪那小小的身影缓缓地在巴托里的身后浮现而出,下一刻,天罪突然一口咬住了跪在台阶上的巴托里的脖颈!

  “啊!”巴托里顿时发出了一阵尖叫,被头顶上的阳光吸引,他没有注意到身后天罪从地下爬出,当他想要反抗的时候,却已经来不及了。

  天罪死死地咬住了巴托里的脖颈,然后开始疯狂地吸食巴托里的血液!

  巴托里的身体激烈地颤抖着,他的身体迅速地干瘪、绵软了下去,而和巴托里相反,天罪的身体却开始迅速地生长、变大,从小女孩向着成年女子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