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十六 平静的木乃伊②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兰兰长长地舒展了一个懒腰,她冲着我递送了一个灿烂到让人几乎会眩晕的极美笑容,那长长的睫毛,那鲜红的嘴唇,还有那仿佛纯真无暇的小女孩般的笑容,都是那么的治愈人。

  可是,在她眼缝中无意间掠过的一丝黯然,却又是那么的让我心碎。

  那一刻,有个声音突然在我的脑海响起,又从我的嘴里轻轻地脱口而出:

  “为了你……我会去改变这个世界的。”

  兰兰缓缓转过身来,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轻轻拍了拍我的背,道:

  “这个世界不会变好的。”

  “这个世界会变好的。”我挤出了一丝笑意,“总有一天……我会想出让所有人都活在公正无罪世界里的办法。”

  “那可能吗?”兰兰自嘲地一笑,眼中却是掠过了刹那间的萤火虫般的光芒。“人心啊,永远存在猜疑的,怎么可能有公正和理解呢?除非用一个共同的恶魔变成需要他们联合才能对抗的敌人,来强迫他们团结起来。可是,那也无非是重演‘弱肉强食’这个法则罢了。再不然,就是把全世界的人都催眠,都控制成任人摆布的傀儡?”

  “不,不需要一个共同的恶魔,也不需要控制全世界人。这两个方案都不是我想要的。”我点点头,“我已经想到办法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方法……我会做给你看的。”

  兰兰樱红的嘴唇微微张大了几分,她不敢置信地看着我,最后,她轻轻地一笑,什么也没有说。

  “相信我。”看着兰兰转身的背影,我轻轻地说。

  不论如何,这一次兰兰对香草的训练还是非常的成功。

  经过兰兰和我们配合的训练之后,香草的确是能够成功地运用她的吸血鬼能力了。但是,在她的脸上,我却也暂时看不到笑容了。

  但是,至少,她已经知道,什么时候该冷漠,什么时候不该冷漠。

  冷漠,有时候未必不是拯救一个人的最佳方法。

  于是,靠着亚弗戈蒙的定位能力,我们先是找到了考古救援队的成员,之后,我们则是以临时救援队的身份和这些考古救援队的人进行了接触,靠着香草的催眠术,我们成功地将考古救援队的队长约翰约了出来。

  香草眯起了眼,然后开始对约翰进行心理暗示,道:

  “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好友……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

  香草肩膀上的爱丽嘉道:

  “其实你可以把他也变成吸血鬼,这样他就永远是你的仆人了,虽然身体上会有变异,但是那样更好用。你现在的催眠术能力还不如巴托里大人,催眠时间最长不超过八个小时,和正常人睡觉是一样的。巴托里大人可是可以配合永夜斗篷把人永远催眠呢。只不过,要持续催眠的话,他也要每周施法一次。”

  香草摇了摇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眼神迷茫的约翰,对爱丽嘉道:

  “不,这样就够了。我可不想让他永远变成我的奴隶。”

  “好吧,那也随你。”爱丽嘉无奈地叹了口气。“你要学会吸血鬼的冷漠才行,看我们,连我们的父亲巴托里大人死了,也就难过了一下而已。你要是像我们这样冷漠就好了。”

  在将救援队队长约翰催眠之后,我们让约翰把他的救援队成员一一约了出来,被香草给一一催眠,救援队十九个人,都变成了我们的同伙,也都知道了上帝游戏的事。而其中六名队员,更是变成了我们的队友。

  而在那之后,这十九名救援队的队员,就带着他们的营救设备骑着骆驼前去了胡夫金字塔。

  而我们,则是在附近的酒店里紧张地等待着。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我们一刻不停地盯着世界之书看,而亚弗戈蒙则是尝试着用通讯器和考古队员保持联系。从进入金字塔后的一小时二十分开始,亚弗戈蒙表示地下的电磁干扰突然增强,开始有人联系不到了。

  不过我们早就已经跟救援队的人打过招呼,救援队的人两两之间要间隔十米,而且一旦其中一个人出现了三分钟以上的时间无法跟我们取得联系的情况,他们就要立刻退回到没有电磁干扰的区域跟我们汇报情况。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在电磁干扰增强的区域做上记号才行。

  “大概在地下十米处,开始出现了比较强的电磁干扰。”带头的约翰说道,“不过那里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东西,而且在及时退出来之后,那个人也没有出现什么异常,我们打算继续派人深入一些,看看有什么发现。”

  “好。”我们这边给予了答复,然后继续等待着约翰那边的汇报。

  之后,约翰以一人一组的方式派遣了队员深入地下探索情况。他们小组之间的间距逐渐拉大,一开始是间距十米,后来拉大到了二十米,再之后则是拉大到了三十米,进入电磁干扰区的人也从一人变成了三人,最后增加到十五人,这十五个人之间,互相通过喊话的方式保持着联系,这样就算无法通讯,至少人耳也可以听到声音。

  我们屏息以待着,我看到香草和萝卜的额头上都流下了滴滴汗水。

  一直到进入金字塔内三个小时时,约翰突然传回了紧急情报:

  “出现紧急情况!”

  “怎么了?”我问道。

  “我的队员在前面好像遇到了什么情况!联系不上了!”约翰的语气变得急促了起来,“糟糕,他们在喊救命,我得去救他们……我……咔嚓……咔嚓……”

  随着约翰的声音逐渐变得紧张起来,通讯器内的杂音也突然增强了,到最后,我们根本听不清约翰的声音了。

  “约翰?约翰?”我提高了声音呼喊着,可是约翰那边却始终没有回复。

  死寂。

  死一般的寂静。

  整个房间,在这一刻,就像变成了真空一般,没有一丁点的声音。

  “难道说……救援队的人……全军覆没了吗?”萝卜满脸惊恐地道。

  可是就在萝卜的话音落下后没有两秒钟,通讯器内就传出了约翰的声音:

  “蝎子!很多的蝎子!我的两个队员被蝎子潮给吞没了,他们死了!我们十六人现在已经从金字塔内逃出来了!”

  “死人了……是蝎子……”汉堡惨白着脸,深深吸了口气,“看来地底下藏着的东西,就是蝎子……”

  “不对。”就在汉堡说话时,白夜的声音却是突然响了起来,“有什么不太对劲,黑昼,你再问一句,从金字塔里逃出来的,有几个人?”

  我愣了一下,然后意识到了什么,于是问道:

  “你们不是有十九个人进入到金字塔之中吗?怎么死了两个,逃出来的却只有十六个?”

  约翰喘着粗气的声音传了过来:

  “啊?十九个人?不对吧?我们只有十八个人进去啊……我们一直只有十八个人啊。”

  听着约翰的话,刹那间,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弥漫上了我的心头。

  “是十九个人吧?”我转向了一旁的萝卜,问道,“大家都记得,是十九个人吧?”

  “撒达,你记错了吧?”香草有些迷茫地看着我,“我也记得……进入金字塔里的人,明明只有十八个啊。萝卜,对吧?”

  萝卜挠了挠头,道:

  “我也记得也是十八个……”

  汉堡看了看兰兰和雪莲,道:

  “我也记得……是十八个……撒达,你记错了吧?”

  我看向了兰兰,道:

  “兰兰,你呢?”

  兰兰也是微微蹙了蹙眉,她一手托着腮帮子,道:

  “我相信你的表情,不过……我也真的不记得有十九个人进入了金字塔呢。你看看世界之书吧?死去的那两个人,应该都是队员才对。”

  兰兰的回答让我再次震惊,我急忙翻开了世界之书,世界之书果然显现出了死去的那两个队员的记忆,这两个队员,其中一个叫索罗斯,一个叫犹格,但是,在他们的记忆里,进入到金字塔内部的人,都是十九人!

  “怎么……会这样?”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为什么,世界之书的记忆,和你们的记忆……出现了偏差?”

  白夜严肃地看着我,道:

  “快测试一下,队员名额还有几个。”

  我恍然明悟,于是我急忙收回了所有队员的名额,把权限归还给了萝卜等人,成为队员的标志,是能够看到天空中的金字塔。

  可是,让我震惊的是,在我尝试了几次队员名额的转让之后,我却惊愕地发现,原本数量应该为七的队员名额,居然少了一个!

  也就是说,有一个队员名额,被抹除了!

  “是谁……”萝卜紧张地看着我,“如果我们的记忆出现了问题的话……那么,那个消失的人,到底……是谁?”

  我将世界之书展开在了所有的面前,道:

  “杰克,失踪的人,名叫杰克。你们都不记得他的存在了吗?”

  “不记得……啊?”萝卜、汉堡、雪莲和香草莫名其妙,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