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十三 平静的木乃伊⑨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大地再次开始震动,震动的幅度越来越大,就好像整个地下空间都要坍塌了一般。

  我缓缓站起了身,和兰兰紧紧相拥着。

  兰兰缓缓侧过了脸去,眼神黯然地道:

  “撒达,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意……也许,我该给你一个亲吻,安慰你。但是……像我这么肮脏的女人……不值得承载你的吻。”

  看着兰兰脸上那一闪而过的忧伤之色,我的心中也是一阵疼痛。

  可就在这时,白夜的声音却再次响了起来:

  “好了,先别在那里像个丫头一样哭泣了。给我把眼泪擦干净,他们未必就没有救。至少,我们还活着,就不愁没有突破的希望。”

  我的大脑渐渐地从混沌中恢复了过来,我看向了站在一旁的白夜,沙哑着声音问道:

  “白夜……你想到什么办法了吗?”

  白夜叹息了一声,道:

  “多亏了刚才你的朋友们的牺牲,我想我已经明白这一关的突破方法了。你没有发现,每次有人消失的时候,这座地宫,就会发生震动吗?”

  听到白夜的话,我的心猛地一颤。

  “地震?”我一愣。

  白夜微微一笑,道:

  “严格来说,那就是每次壁画上增加新的画面时,这座地宫就会发生地震。这座地宫的机关,我已经明白了。这个地宫的陷阱主要如下:首先,第一关是巨鼠关卡,巨鼠关卡,其实是主要用来进攻入侵者的,如盗墓贼。但是如果盗墓贼把巨鼠杀死,那么巨鼠死后的鲜血会引来毒蝎,这样,第二关的毒蝎关卡就会开启,这一关比巨鼠关卡要难办很多,没有比较先进的武器,基本很难通过。但是如果有人还是通过了毒蝎关卡,那么,第三关,也就是虚无之眼关卡就会打开。这一关,说到底,其实就是幻境和抹杀陷阱的配合。刚才我们看到了各种亡灵军人和蝙蝠从壁画中复活的景象,但是那些其实都是幻境。我想,这个地宫里的强烈电磁场,对人脑会产生某种辐射,从而有着干扰和致幻作用,他可以唤起人的恐惧本能,让人内心最深处的恐惧场景被激发。刚才你看到的那些亡灵军人和蝙蝠,都是壁画给你暗示之后才产生的幻觉。但是娃娃、汉堡和香草他们都没有关于亡灵军人的记忆,所以他们看到的景象和你看到的不同。他们都看到了各自记忆中最痛苦的景象,而你,因为不存在什么黑历史,所以你没有看到其他让人感到痛苦的图景。也就是说,恐惧幻境,是针对不同人有不同效果的一个陷阱。通过恐惧幻境让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这时候,抹杀陷阱会扩大范围,最终把所有人都给抹杀,这就是这一关的高明之处。”

  我语气有些不太肯定地道:

  “可是……就算知道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白夜道:

  “现在只能够赌一把了。黑昼,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不要问为什么,只需要回答就行。”

  我认真地看向了白夜,道:

  “你问。”

  白夜严肃地看着我,道:

  “为了眼前的人,你愿意杀光这个世界的人吗?回答我这个问题。”

  白夜的提问让我猛地一颤,但是最后,我却是死死地捏紧了拳头,道:

  “我愿意。”

  白夜再次看着我,道:

  “你愿意把地上世界所有人都送到地底下,让他们死个干净吗?”

  我一愣,然后我深深吸了口气,再次点了点头。

  白夜微微一笑,道:

  “百分之百?”

  我点点头:

  “对,百分之百。”

  白夜点了点头,道:

  “那好。那么接下来,你再独自一人去幻境陷阱里走一趟。只要你再走一趟,我想,这一关,就可以突破。”

  我不明所以地看着白夜,道:

  “可以突破这一关?这……这是什么意思?”

  白夜严厉地看着我,道:

  “我说了,不要问为什么,你照做就行了。要突破这个关卡,重要的,是决心,而不是能力。”

  我不明白白夜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我知道白夜一定是发现了什么。于是我看向了兰兰,对她道:

  “我想到了一个拯救汉堡他们的办法……我要去前面探一探情况。”

  语毕,我就要转身而去,可是就在我转身的那一刻,我的右手却被一股细柔的力道轻轻地握住了。

  我回头,却看到兰兰正红着脸看着我,她眼神复杂地看着我,道:

  “我……不想忘记你。我跟你一起去吧。”

  我笑了笑,道:

  “不,这一关,我必须一个人去。因为……这是我一个人的战场。兰兰,我知道,你会相信我的。虽然我是个永远的失败者,但是……这一次,我想赢。”

  兰兰怔怔地看着我,但是最后,她还是收回了手,面色复杂地看着我,然后冲着我挤出了一丝笑容:

  “嗯,我相信你,达达。”

  看着兰兰脸上那稍纵即逝的笑容,我明白了她的心意。以她的聪明,她是能够看出我的信心的。

  我冲着兰兰竖了竖大拇指,然后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

  狭窄的通道再次进入了我的视野,我走的每一步都非常的小心,视线一直留意着地上的沙子,那是用来判别陷阱的唯一办法。

  而就在我走到通道的某个路段时,白夜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了起来:

  “好了,在这里,停下……他要来了。”

  在白夜话音落下间,前方的通道中部缓缓地浮现出了一道人影,那是我一生中永远也无法忘记的人影。

  那道让我深入骨髓、刻骨铭心的身影。

  没错,他来了。

  我童年中的美梦。

  也是我如今的噩梦。

  老大,他出现了。

  就像童年时期一样。

  他站在那里,身形并不高大,至少在同龄人里,他显得很普通。

  他的容貌也不出众,也很普通。他的一切都很普通,很平凡,但是曾经,我却叫他老大。

  对我来说,无论是兰兰也好,汉堡也好,还是娃娃、雪莲、香草、萝卜……都是他把他们带入我的人生的。

  我应该感激他。

  可是……

  “杀了他。”白夜的声音在我的耳里响起。“现在,用你手里的手枪,杀了他。”

  我整个人都是一愣。

  看着眼前的男孩,我的心脏一阵狂跳。

  “什么……?”

  “现在,杀了他。”白夜道。“在虚无陷阱吞噬你之前,杀了他!难道你不恨他么?”

  “你刚才已经知道兰兰的心意了。如果没有他,兰兰就不会痛苦,也不会愧疚。是他从你的手里抢走了你喜欢的女人!你永远比不上他,一辈子都比不上他!他只要站在那里,你就永远超不过他。他只要存在一天,你喜欢的女子,就是他的。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从你的手里抢走兰兰。你只是一个失败者!”

  “可是……这只是一道幻觉。”我说道。

  “没错,这就是一个幻觉!”白夜道,“难道你连幻觉都不敢杀死吗?对我来说,任何敢抢夺我东西的人,我都会让他碎尸万段,难道你连这点君临天下的勇气都没有么?”

  脚下的抹杀陷阱正在一步一步地向我蔓延过来,我死死地僵立在那里,看着站在通道中央的小男孩冲着我挤出了一丝嘲讽的笑意,他冷冷地看着我,就像是一个胜利者,甚至,他还冲着我勾了勾手指,做出了挑衅的姿态。

  那胜利者般的嘲讽眼神,那上扬的唇角,还有那不屑的轻哼声,终于还是激起了我的怒火。

  砰!

  我猛地按下了手中的手枪的扳机,子弹从枪膛之中冲出,猛地灌入到了小男孩的额头之中!

  “好样的,对了,就是这种感觉,仇恨的感觉!”白夜狂啸一声,那一刻,我的身体再次被白夜的灵魂所充斥了。

  白夜再次夺取了我的身体,但是虚无之眼的陷阱,却已经蔓延到了我的脚底下!

  “白夜,小心……!”回过神来的我冲着白夜大声提醒,可是就在下一秒,整座地宫却开始以惊人的幅度震动了起来!

  轰轰轰!!

  大片大片的砖块、石块如同瀑布一般倾泻了下来,整座地宫的地板都在崩塌、塌陷!无数的裂缝出现在了墙体、地表和石板上,脚下的地面轰然崩塌,变成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深渊。

  兰兰的惊呼声在后方响起,白夜一个转身,瞬间飞到了兰兰的正下方接住了她。

  白夜和兰兰的身体如同灯笼般旋转着下坠,伴随着漫天的石块和沙土,坠入到了无底深渊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白夜和兰兰方才落到了一个平滑的地板上。无数的石块在白夜的身后坠落,而在我们的正前方,却是出现了一个封闭的石室,石室的大门被紧紧封闭着,但是门上却是刻着复杂的象形文字。

  “破。”白夜轻轻念道。石门轰然崩塌,一个宽敞的石室顿时出现在了石门的背后。

  白夜横抱着兰兰一路冲进了石室之中,直到后方的崩塌声停息时,白夜才将兰兰放到了地上。

  借着手电的昏暗光线,我看到一具金光灿灿的木乃伊棺材,出现在了石室的正中央。

  棺材的盖板之上,有着一座精致的金雕人面像,其容貌赫然是一个形容威严而庄重的法老。

  这是……法老王的密室。

  “这是……怎么回事?”我不解地看向了白夜。

  白夜狰狞地一笑,道:

  “看来猜对了啊。这一道关卡,最重要的,果然是决心。”

  “什么意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不解地看着白夜。

  “还记得金字塔入口处的警告么?”白夜笑道,“‘只有对法老心存一丝敬畏,才能避免诅咒。任何成心想打扰法老长眠的人,都将受到最可怕恶毒的惩罚,成为虚无之人。’反过来说,那些百分之一百想要进入法老王石室的人,都会被抹杀掉。”

  “还记得之前几波进入地下的生物么?第一波进入地下的,是蝙蝠。香草有着召唤蝙蝠的能力,所以,派遣蝙蝠进入地下,对于香草来说,是可以轻易下决心的事,香草的信心度是百分之百。所以,全世界的蝙蝠都消失了。之后第二波进入地下的人是救援队成员。但是那一次的救援队,我们考虑到有上帝游戏的队员权限者在,所以才分成了几小股,一部分进去,一部分等在电磁干扰区外,以便向我们汇报情报,同时避免队员权限全部损失。也就是说,那一次,我们并没有百分之一百要让所有救援队成员进入地下的信心,所以救援队成员没有全灭。但是第三次,埃及却消失了三十万的军人。这是因为,那一次,我们没有转移队员权限,所以埃及军人损失多少,对我们来说都无所谓,所以我们的信心度,还是百分之一百。所以,才会导致埃及军人的数量急剧下降,一直下降到逻辑上无法派遣军人前去的地步。”

  “也就是说,虚无之眼抹杀人的时候的连带关系,是根据派遣者的信心度来计算的。如果你有一百万的士兵,你的信心度是百分之一百,那么,那一百万的士兵,都会死。如果你的信心度是百分之八十,那么,会有八十万的军人消失。如果你的信心度是百分之一,那么,只会有一万士兵死亡。”

  听到白夜的话,我终于明白了他想要告诉我的意思。

  “而刚才……你故意刺激了我,激发了我的恨意,让你获得了能力,而且,你还问我愿不愿意让全世界人的都进入地下,这也就是说……”。

  白夜狰狞地笑道:

  “对,也就是说,理论上,我可以通过我的力量,把全世界任何一个人都带到地底下来,我的信心度就是百分之百。因此,虚无之眼,将会抹除《平静的木乃伊》关卡内的全世界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