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二十六 千眼怪兽①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在回到酒店之前,我们尝试了一下让普通人通过通道,却发现那根本做不到。除了我们之外,普通人在穿过进入下一关的通道时,都会从通道一侧进入,又从另一侧传出。而且,普通人连通道本身也根本看不见。

  也就是说,能够看到和使用通道的人,也就只有我们和与电影盒子有关的人。

  香草带着吸血鬼三姐妹和吸血鬼女王天罪在我们租下的酒店大厅里看电视看得不亦乐乎,香草还特地给三姐妹买了几套这个世界流行的款式。现在香草走到哪儿,吸血鬼三姐妹和吸血鬼女王伊丽莎白就跟到哪儿,她们简直就成了吸血鬼四姐妹团,雪莲笑笑说,她们都可以去跳舞了。

  回了酒店之后,兰兰就找了理由说她累了,就回了自己的房间睡觉,其实,我知道她是去处理伤口去了,她不想让自己身上的伤,被人发现。

  而之后,我和汉堡、萝卜等人则是整顿了一下行囊,之后则是在香草的配合下,想办法从黑市里弄到了一些武器进行补充。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下一关的行程的规划。

  在搜罗了一大片的军火物资后,我们夜晚聚集在一起商量着对策。因为没有对付木乃伊的记忆,大家都很乐观积极。

  萝卜道:

  “我感觉我们越来越顺利了哈哈。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强大了。虽然这一关我们好像没有得到什么怪物的帮助,但是,我们也顺利通过了。还补充了很多的武器弹药。接下来,我们就只剩下《千眼怪兽》和《天王星来的吸血蜥蜴》这两关了。这两关,听名字,都不像是鬼怪类的,而是怪兽或者科幻片风格的,我想,接下来的两关,战争场面也许会扩大,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出现像《三体》那种硬科幻风格的电影……我希望最好没有,不然就太难了。”

  娃娃笑道:

  “没看过《三体》。不过来什么就应对什么呗。只要找到了电影盒子,一切就都不是什么难事。最怕的还是吸血鬼、木乃伊啊这些东西。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大个子怪兽,虽然可怕,但是总比看不见的敌人好多了。”

  “嗯。”萝卜点点头,“在原著里,对《千眼怪兽》和《天王星来的吸血蜥蜴》提到的都不多,我也不是很了解具体的剧情。但是,原著的主角说过这么一句话,我印象很深刻,他说:‘幸好没有选中《千眼怪兽》和《天王星来的吸血蜥蜴》这两关。’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两关,可能也未必那么好对付。我们虽然不该太过紧张,但也不能太放松警惕了。”

  “这一关就这样被我们过了……算我们幸运,但是下一关,估计没有那么容易了。”娃娃说,“大家休息了一个晚上,也都有了点精神,那么……我们出发?雪莲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雪莲看了娃娃一眼,道:

  “还……还行。有兰兰帮忙……好了一些。”

  我看了看雪莲,又看了看汉堡,最后我又看了看香草。他们之前在幻境通道里的表现,多少让我有些介意,但是最后,我还是没有多问他们的私事,只是道:

  “那我们,就出发吧。”

  于是,在简单的商议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在阳光再次降临埃及的第二天,我们崭新的冒险……再次拉开了帷幕。

  离开了吉萨的酒店,来到了沙漠之中的通道前,我们开始了向第二关进发的准备。

  向着通道内看去,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一片银白色的光芒,但是我们却还是看不出里面到底有什么,和之前的关卡差不多,单单只是看入口内部的场景,我们是不知道下一关到底有什么的。

  在稍稍的整顿后,我们背上了行囊,向着通道内走去。

  在我们穿过通道之时,我感觉到周围的温度稍稍下降了几分,但是却也没有下降太多。很显然,我们这一关所在地区的气温,似乎也不算太低。

  在穿过了通道之后,我发现我们所处的地方是一个巨大的电梯,这个电梯足足有五十层楼,而我们所在的地区,则是四十层,于是,我按下了按键,直接让电梯向着底层的方向而去。

  只不过,这电梯下降的速度却着实够慢,而且搭乘的过程中也不算舒服,电梯里的光线交错变幻,而电梯本身也发出嗡嗡的声音,就好像电梯的钢板内有无数看不见的齿轮在运作着一般,萝卜甚至产生了些许的眩晕感。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这大概是我搭乘过的最不舒服的电梯了……”娃娃吐槽道。

  随着电梯的下降,电梯内的灯光也是变得越来越强,亚弗戈蒙更是惊呼了起来:

  “不好,这个地方的情况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小心,小心了!”

  电梯内的灯光越来越强,越来越刺目,电梯内几乎变成了雪白一片,甚至就连我的大脑都产生了一些的眩晕感。

  最后,当我开始感到情况不妙,想要踢门而出时,电梯却是到达了第一层,电梯内的灯光黯淡了下去,而银灰色的电梯门则是自行打开了,露出了外面白茫茫的世界。

  当走出了电梯大门时,我整个人都给愣住了,因为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竞技场,而在竞技场的周围,则是坐满了观众,各种打扮的观众亢奋无比地坐在观众席上,举着写着选手姓名的牌子和花团鼓动摇晃着。

  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传入到了我们的耳中,让我的耳膜都是一阵难受。而就在这时,主持人激昂高亢的声音却是响了起来:

  “欢迎来到哈罗拉群岛第一届怪兽联盟的比赛场!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怪兽和怪兽训练师们!在这里,我们将决出哈罗拉联盟最强的怪兽训练师,他,将会是我们的冠军,也将是哈罗拉群岛的霸主!”

  “现在——有请我们的挑战者们登场!”

  随着主持人的话音落下,无数道灯光,向着我们的头顶上落了下来,不计其数的聚光灯,将刚刚才走出电梯的我们,照得一片雪亮。

  震天动地的欢呼声让我的大脑高速运转了起来,而萝卜则是战战兢兢地看向了周围那黑压压的人山人海,满头大汗地道: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们……不会是走错地方了吧?”

  我们全体都愣在了原地,而娃娃则是有些紧张地道:

  “撒达,情况不好了。”

  我看向了娃娃,道:

  “发生什么事了?”

  娃娃紧张地看着我,压低了声音,道:

  “刚才亚弗戈蒙和我的联系突然中断了。”

  “是么……你继续尝试联系,其他人,要加强提防。”我说道。

  然后我看了看站在我身旁的白夜,我又向了萝卜和香草、天罪,看到香草身上的吸血鬼三姐妹和天罪都没有消失,于是我问萝卜道:

  “萝卜,你和泰坦金刚的联系如何?”

  萝卜道:

  “还在。我还能够联系上它们。”

  我点点头,道:

  “那就好。”

  “看来情况还不至于最坏。”萝卜道。

  从电梯里出来,沿着笔直的通道走了一段距离后,我们直接就站在了竞技场的入口处,而除此之外,竞技场还有东西南三个出口,那三个出口,也正陆陆续续地有各自奇人异士走出来。这些奇人异士之中,我看到既有头上定着通体金黄,身体能够散发出电光的小猫的人,也有身体半人半熊、半人半狼的存在,他们的身旁跟随着一只身体表面长着褐色结晶的巨熊,或者是身体表面覆盖着龟甲般硬质的巨狼。

  除此之外,我看到观众席上的观众们,不少人身上也带着各种各样的诡异宠物:既有像绿色水母那样漂浮起来的怪异泡沫状生物,也有着长着四片翅膀的金色麻雀,头顶上居然还能够窜出火苗来。

  萝卜擦着额头上的汗珠,道:

  “我想我已经猜到了这一关的世界观了。”

  兰兰扫了萝卜一眼,道:

  “我也猜到了。”

  娃娃也点了点头,道:

  “看起来……有点像是《口袋妖怪》、《数码宝贝》、《妖怪手表》那样的怪兽世界观……这个世界,好像到处都是怪兽。”

  这样巨大的世界观的变化,让我显得有些不适应。但是这样的世界观,却也有一个很大的好处,那就是我们作为有特殊能力的人,在这样的世界观里,完全可以做到不引人注意。因为大家都有怪兽,都是怪兽的训练师,那么,我们倒也不显得特殊了。

  但是,这样的世界却也增加了危险性,因为我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世界的食物链顶层,还有什么样的可怕怪物存在。

  也许,我们所拥有的力量,在这个世界根本不值一提。

  聚光灯打在我们的身上,我们都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就在这时,我们的身后却是突然传来了一道冒冒失失的声音:

  “对、对不起!我……我迟到了!”

  这是一个年轻的男性的声音,我循声回头,却看到一个穿着蓝白相间的T恤和黑色七分裤、头戴着太阳帽的少年急急忙忙地跑了出来,这个少年还算清秀,只不过他的脸上满是汗水。

  他急急忙忙地跑到了我们的面前,然后对着我们前方的一位看似裁判的人员道:

  “对不起,裁判,刚才电梯不知道怎么被人抢了,我迟到了,对不起!”

  “这么说,我们抢了他的电梯。”雪莲在一旁小声道。

  我点了点头,道:

  “看来如果不是我们进了电梯的话,那么从电梯里出来的,应该是这个少年。”

  这个少年看起来十六七岁,距离成年似乎还差一点,但是就从样貌来说,看起来却是清爽而有气质,他的皮肤也是健康的小麦色。当然,比起其他胸肌如铁、腱肉横生的怪兽训练师来说,他显得纤细和瘦小。

  “没事,阿波罗,今天是自由比赛,我们保留了二十个挑战者名额,这些名额还没满,就算迟到了,你也可以以挑战者的身份参赛。”

  戴着鸭舌帽的裁判冲着叫阿波罗的男孩微微一笑,然后转向了我们,道:

  “所以,你们也是来参赛的自由挑战者吗?你们有怪物吗?”

  面对裁判的质问,我们顿时有些尴尬。

  而叫阿波罗的少年则是大大咧咧地冲我们笑道:

  “原来你们也是挑战者啊。哈哈,我之前倒是没有见到过你们呢。很高兴见到你们啊!阿罗哈!”

  说着,少年大方地向着我们伸出了手,我看了看少年,没有在他脸上那灿烂的笑容之中找到一丝丝的刻意,于是我也伸出了手,和他相握,道:

  “不错,我们也是挑战者。多多指教了。不过……阿罗哈是什么意思?”

  兰兰在一旁解释道:

  “阿罗哈是夏威夷地区打招呼的用语,意思很多,一种可以代表你好,另外一种也可以代表再见,也有……第三种意思。不过他现在是在向你问好。”

  我也笑着对阿波罗打招呼道:

  “阿罗哈。”

  “阿罗哈。”草帽少年脸上的笑容依然如同太阳一般炽热,丝毫没有消退。“我的梦想是成为最强的怪兽训练师,制霸阿罗哈群岛,成为我们世界的第一届冠军。话说回来,你们的怪兽是什么啊?我很期待呢。哈哈。我们到时候都要拿出全力来一战啊。”

  我微微一笑,道:

  “问我们的怪兽,那你的呢?”

  听到我的提问,一旁的裁判脸色顿时变了变,他有些诧异地看着我们,道:

  “难道……你们是外地人吗?你们没有听说过阿波罗的名字?”

  “是啊。”汉堡老实地道,“我们是刚来的,这里的人都不认识啊。”

  裁判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压低了声音,道:

  “阿波罗……他可是我们这个地区最天才的少年,他不但有着极强的天赋,而且,他已经得到了神兽檀君的认可,成为了神兽檀君的训练者!他可能是我们阿罗哈地区年轻一辈里最强的训练师!”

  裁判的话让我不禁讶异,我向着一旁的草帽少年多看了几眼,然后皱眉道:

  “神兽是什么意思?”

  裁判一愣,不敢置信地看着我,道:。

  “你们连神兽都不知道?那是怪兽之中的顶级存在,食物链的最高层,甚至是能够创造世界、毁灭世界和守护世界的存在。像是阿撒托斯、亚弗戈蒙、星之彩、星际吸血鬼、巴斯蒂特……等等。这些都是远超一般怪兽的超级存在,可以说,是君临世界的至高者。”

  “原来是这样。”听到裁判的话,我忍不住裂嘴一笑,“这么看来,我们还真是来对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