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三十 千眼怪兽⑤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白夜带着萝卜回到了一旁的选手休息席上,而周围的人早已看得瞠目结舌。

  因为刚才从阎王殿前捡回了一条命,现在萝卜的紧张情绪还没有缓过来,而裁判也好不容易缓过神来,跟在白夜身后,道:

  “这……这位小姐,你真的确定不参加比赛吗?以你刚才的表现,如果参赛,你将会是竞争冠军非常有力的选手!”

  “我说了,本尊没兴趣。”白夜用他那如同镰刀般冷冽的眼神扫了裁判一眼,然后道,“此外,我是男人,不是女人!”

  裁判又一次愣在了原地。

  裁判深吸了口气,看了看萝卜,又看了看香草,道:

  “那接下来的比赛,你们还参加吗?”

  香草有些为难地看了裁判一眼,然后又看了我一眼,最后道:

  “我……我还是算了吧。我不想参加了。”

  “你打算退出比赛?”裁判惊奇地看着香草道。“你可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香草点了点头,道:

  “嗯……刚才的比赛太危险了,我不想让我的宠物们受伤。”

  “喂,我们可不是你的宠物!”蹲在香草肩膀上的尤娜脾气一向暴躁,这种时候忍不住来插一句嘴。

  “对不起,我不想让我的奴隶们受伤。”香草紧张之下,脱口而出道,“我就不参加比赛了。”

  听到香草的话,尤娜气得歪了嘴。

  简单来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全都选择了放弃,因为我们的实力,已经通过这一次和阿波罗的对峙表现出来了,而阿波罗自己又无法控制自己的怪兽,就算强行参加比赛,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与其多一个敌人和竞争对手,倒不如把冠军让给他,多一个朋友。”白夜淡淡地道。“至少这更有利于我们这一关的破局。”

  虽然泰坦金刚已经退出了比赛场地,但是阿波罗却留在比赛场地之中,金刚熊笨拙地坐在竞技场,茫然地摸着脑袋,它身体表面那流动的金属毛发已经变成了固态状,温度也消退了,而阿波罗则是跪在它的身旁,竖立着它的毛发,安慰着它。

  “阿波罗!”一道清悦的声音突然在观众席上响起,这时,我看到一个留着一个戴着太阳帽、留着一头纯色长发的白裙女孩快步向着阿波罗跑了过去。

  女孩紧张小跑到了阿波罗的身旁,和他一起用抹布擦拭着金刚熊的身体,两个人相视一笑,脸上都浮现出了无暇的笑容。

  白夜看向了裁判,问道:

  “她是谁?也是比赛选手么?但是为什么她从观众席上去?”

  裁判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强笑道:

  “不是,她不是什么比赛选手,她可是千金大小姐,完全不懂战斗。”

  白夜问道:

  “这是选手的场地,随便一个观众都可以走上舞台吗?”

  裁判尴尬地笑道:

  “其实是有原因的。她叫莉莉,是阿波罗的朋友,而且,听说檀香是他们两人一起培养大的,一开始的时候,檀香是莉莉捡到的,但是莉莉不是什么训练师,根本不知道怎么培养和训练它,后来有一次,莉莉遭到了想要抓走檀香的罪犯集团的袭击,阿波罗在悬崖边上见到她,就顺手救了她,后来他们一起照顾和培养了檀香,到了今天,檀香已经是最终形态了,已经不是当初的熊宝宝了。”

  “能捡到神兽……这个女孩是什么身份?”萝卜问道。

  裁判笑道:

  “她是我们阿罗哈地区首富的女儿。也就是阿罗哈集团董事长的女儿,更是我们这边最大的露娜家族的继承人。”

  萝卜有些尴尬地道:

  “没想到阿波罗这么一个看起来粗野的男生,能够认识这样的千金大小姐……”

  看得出来,阿波罗和莉莉的关系的确很好,两个人一起梳理着金刚熊的毛发,替金刚擦洗着皮肤,看起来非常的和睦,甚至让人觉得他们的关系不单单是普通的朋友。

  一直等到金刚熊的情绪彻底稳定下来之后,莉莉才退回到了选手席。观众们淅淅沥沥的掌声才重新变得热烈了起来。因为香草和萝卜退出了比赛,这一场比赛,阿波罗自然是获得了胜利。而接下来的机场比赛,阿波罗倒是没有继续让金刚熊出马。除了金刚熊之外,阿波罗还有六只属于他自己的怪兽,这些怪兽的实力也非常的强劲,哪一只的实力都不亚于其他的顶级选手。听裁判的说法,每个选手可以携带上场的怪兽数量极限是七只,金刚熊虽然是阿波罗的最强王牌,但是阿波罗的其他六只怪兽,也是实力惊人。据说,早在阿波罗遇到莉莉之前,他就已经驯养了不少强大的怪兽。

  阿罗哈地区民风淳朴,没有警察,所有的罪犯都是靠猎人所发布通缉令通过奖金悬赏的方式抓捕。

  没有了香草和萝卜参赛,其他的选手又因为刚才泰坦金刚的暴动而吓得退出了比赛,原本应该分几天才举办完成的比赛,居然到了下午的时候,就直接进入到了决赛之中。在进入决赛之前,阿波罗甚至都没有再派遣金刚熊上场,只是靠着他自己的那些怪兽,就已经足以击败其他的强力选手,虽然从实力上来说,还算不上碾压,但是也的确是超一流的水准。

  看着阿波罗以绝对碾压的实力一路挑战到底,娃娃忍不住道:

  “根本就没有什么悬念啊。这个草帽也太厉害了点。就算是靠自己训练出来的怪兽,年纪比他大的训练师也不是他的对手,他好像知道所有怪兽和所有人的弱点似的,根本没人斗得过他。”

  阿波罗在比赛场上的表现的确是引起了观众们疯狂的欢呼,他可以说是一枝独秀,每场比赛的时间几乎都不超过五分钟,因为他好像能够一眼看穿其他怪物的弱点和被克制的属性,什么样的怪物在他面前都无法隐藏自己的弱势。

  到了傍晚时分,阿波罗终于顺利得获得了决赛的胜利,拿下了比赛的冠军。让人感到比较意外的是,决赛的对手居然是阿罗哈地区著名的怪兽研究所所长,可以说,他是这个地区最了解各种怪物能力的人,可是即便如此,他在阿波罗面前,竟然也撑不了几个回合。除了一开始对上萝卜之外,之后一直到获得冠军为止,阿波罗都没有再派遣金刚熊出马。

  望着阿波罗站在最后的颁奖台上手持着冠军金杯的模样,整个比赛场都沸腾了,而莉莉也是开心地站在观众席上为阿波罗鼓掌喝彩,面带微笑,在她的身旁,则是站着一个同样留着月白色长发的妇女,似乎是莉莉的模样。最后,在阿波罗走下冠军站台的那一刻,莉莉小步奔跑了上前,将自己脖颈上的一个由百合花编成的花环献给了阿波罗。阿波罗激动地摘下了草帽,将莉莉献给他的花环戴到了头顶上。那一刻,我看到阿波罗站在比赛场地的中央,在无数人的欢呼声中,和莉莉四目相对,两人都带着激动而温暖的光彩。

  “真是完美的落幕啊。”香草欣喜地道,“有梦想的少年和少女相识,最后奋发向上,实现了梦想,简直跟电影一样完美……”

  莉莉和阿波罗在比赛场的中央四目相对着,那一刻,整个世界都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二人,在飘飞的彩带中,在舞动的旗帜里,我看到阿波罗向着莉莉越走越近,两个人的鼻尖几乎都贴合在了一起,阿波罗轻轻地抓起了莉莉的手,默默地看着她。莉莉也微笑着,说着恭喜的话,欣喜地看着她。

  可是,他们两人之间,却好像隔了一道看不见的玻璃墙一般,到最后,阿波罗也没有拥抱莉莉,也没有向她吻下去。而也就在这时,白夜警惕的声音却是突然响了起来:

  “他的表情变了……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在白夜的提醒之下,我看向了阿波罗的脸,果然,仅仅只是一瞬间,阿波罗的表情就由前一秒胜利的喜悦与欢畅变成了凝重和阴沉,就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不安的存在。

  阿波罗下意识地抬起头,望向了天空。

  而几乎就在他做出这个动作的下一秒,原本头顶上夕阳映照的云层,却是突然散开了,紧接着,一道巨大的裂缝出现了天空中的正中央,就像是一片黑色的蜘蛛网一般迅速地炸裂开来!

  在那黑色的裂缝之中,我看到了无数双浮现而出的黑色眼睛,每一双都带着惊恐、诡异、愤怒、喜悦等不同的神彩,每一双眼睛,都睁开到了极致!

  随着天空中那密密麻麻的眼睛出现,竞技场上突然发生了惊天大爆炸,一团又一团的火焰如同喷泉一般冲天而起!

  “那是什么!?”萝卜不敢置信地抬头望向了天空,满脸惊骇之色。“难道说……是千眼怪兽!?”

  观众席就像是发生了核爆一般,意识到情况不妙的观众们开始尖叫着逃散,但是天空之上的那无数双眼睛扫过的地方,无数道霓虹灯光柱般的强光横扫而来,大片大片的建筑物、站台、竞技台、观众席都被瞬间扫灭,化为了熔岩!

  “跑,快跑!”汉堡大叫起来,“大家快跑!这里不安全!”

  但是白夜的表情还是保持着沉静,他依然双目一眨不眨地看着比赛场中央的阿波罗,而阿波罗也面色沉重地望着天空中那突然浮现而出的无数双眼睛,表情变得越来越憎恨和狰狞。

  看到阿波罗的表情,白夜重新抬头望向了天空之中,他深吸了口气,沉腰曲腿,无数的巨石随着他的动作浮现而起,在半空中逆天而上,化为了无数逆行的流星!

  白夜打算腾空而起,迎战天空中那无数双眼睛!

  可是就在下一刻,天空中的无数双眼睛突然散发出了惊人的强光,五颜六色的激光束如同瀑布一般倾泻而下,整个世界都化为了一片炫目!

  “不好,白夜,那眼睛有问题!”我冲着白夜吼道。周围熙熙攘攘、吵吵闹闹的人声也在下一个瞬间突然间消失了。

  就好像有人关掉了电闸一般,整个世界,都在这一刻,变为了漆黑一片。

  这是……怎么回事?

  ……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仿佛在太空中飘荡了很多年一般,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在比赛场地之中了,而是重新回到了最初来到这个世界的电梯之中。

  而汉堡、萝卜、兰兰、香草、雪莲、娃娃,都一脸茫然地看着我。

  “这是……怎么了?”萝卜呆呆地看着我,又环顾了一下自己所处的电梯,整个人都懵了。

  而我也发现我已经重新掌握了身体的主导权,我捏了捏手,又看了看电梯的按键,上面显示的是四十层楼。

  我也是茫然地看着其他人,问道:

  “刚才发生了什么吗?我们怎么会在电梯里?”

  兰兰也是眉头微蹙,道:

  “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们之前还在比赛场地,然后千眼怪兽在天空中出现了,难道我们瞬间移动了?”

  我急忙按下了电梯,但是按下电梯时,我却又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不对啊……之前萝卜不是已经把泰坦金刚和这栋楼结合了吗?为什么,现在电梯又能够重新使用了?

  带着疑问,电梯很快下降到了一层,我们迅速地一拥而出,挤出了电梯,可是看到电梯外的比赛场地时,我们却不约而同地愣住了。

  比赛场地里,早已经空无一人。

  观众呢?选手呢?还有天空中的千眼怪兽呢?甚至……那刚刚发生的爆炸和支离破碎的土地呢?

  全都消失了。

  简直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般,比赛场地一片安静宁和,场地的通道前只有一个老人拿着拖把在打扫卫生。

  萝卜急急忙忙地跑上前去,向那个满头白发的老人询问道:

  “老爷爷,这里……刚才发生了什么?”

  老人皱眉抬起头,看向了萝卜,一脸茫然地道:

  “发生了什么?这里有发生什么吗?”

  萝卜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他呆呆地看着老人,道:

  “可是,刚才这里不是在举办阿罗哈怪兽大赛吗?”

  “啊?”老人眯起了眼睛,好像是听到了天方夜谭似的看向了萝卜,“怪兽大赛?怪兽大赛,不是在三个月之后吗?”

  “啊?”听到老人的话,我们全都如遭雷劈一般愣在了原地。这时,我抬起头,望向了比赛场地的中央,那里挂着一块电子告示牌,上面写着:

  “距离比赛,还有99天!”

  看到那高高悬挂着的电子告示牌,我们都是面面相觑,不知所措。

  “我们……回到了三个月前?”

  “不会吧,难道……我们穿越时空了吗?”萝卜惊愕无比环顾着四周,“这……难道不是幻觉吗?”

  “可是也不像是幻觉。至少……给人的感觉,和之前的比赛场地一样啊。”香草也是挠着头,不明所以地道。

  除非我们穿越之前的场景也是幻觉,否则,眼前的一切都不像是幻觉。那完好无损的比赛场地,那崭新的观众席,还有那不断地进行着倒计时的电子告示牌,都是那么的真切。

  眼前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我们真的回到了几个月前。

  怪兽呢?选手呢?热闹的观众呢?激烈的比赛呢?

  都不见了。

  “白夜,你怎么看?”我转向了一旁的白夜。

  白夜的表情非常的凝重,他道:

  “先检查一下场地吧。虽然,我觉得这一切的确不像是幻觉。就拿幻觉来说,擅长于催眠术的吸血鬼三姐妹,应该不容易被幻觉欺骗,如果她们都没有发现异常的话,那么,这说明这一切可能是真实的。”

  于是,我们在比赛场地周围检查了一下,尤其是是那些记忆中因为爆炸而破碎的地区,我们进行了重点的检查。但是在检查之后,我们却有些失望地发现,这个比赛场地的确不像是有过人为建造修改的迹象,也就是说,这片比赛场地,并不像是假的。

  清洁工老人笑着看着我们,道:

  “看吧,我说吧,是你们弄错了比赛时间了。看你们的样子,也像是外地人吧?是不是对我们这边不了解?”

  兰兰眨了眨眼睛,然后突然面目一改,变成了一个纯真的小女孩,客客气气地上前道:

  “是的呢,老爷爷,我们好像真的弄错了呢。谢谢您了,老爷爷。对了,我想问您一下噢,请问,在阿罗哈地区的传说里,有没有长着很多只眼睛的怪兽呢?我们很感兴趣耶。”

  我被兰兰这突然大变的性格给惊吓到了,但是兰兰的表情却显得毫不做作,就好像真的是个单纯不谙世事的小女孩一般。

  “千眼怪兽?你们说的是大邪神格赫罗斯吗?这我倒是知道,小姑娘。”

  兰兰眨巴眨巴眼睛,用一种柔软单纯的语气问道:

  “是吗,那太好啦。老爷爷,您能告诉我们关于格赫罗斯的故事吗?我们很感兴趣耶。”

  老人笑着道:

  “其实也没什么,关于千眼邪神格赫罗斯的故事,我们阿罗哈地区人尽皆知。传说中,格赫罗斯是异空间的怪兽,它有着毁天灭地、屠戮生灵的可怕力量,它想要入侵我们的世界,并且统治我们这个世界。在古时候,我们地区的守护神檀香成功击退了格赫罗斯,守护了这一片地区,为我们这片土地带来了和平。”

  我问道:

  “格赫罗斯有让时光倒流的力量吗?”

  老人摇了摇头,道:

  “这我就不知道了。毕竟那是很古老的故事了,格赫罗斯是什么样的存在,我们也没有亲眼目睹过啊,也许它真的有那样的能力吧,毕竟它可以毁天灭地嘛。不过,有传说说格赫罗斯还活着,它一直在想着办法再次入侵我们这个世界。只是不知道,这一次还会不会有檀香出来保护我们了。”

  兰兰好奇地道:

  “诶,老爷爷,您难道不知道一个叫阿波罗的少年,他已经得到了神兽檀香吗?”

  “阿波罗?”老人有些疑惑,“你们说的是谁?我不认识啊。”

  听到老人的回答,我们已经隐隐约约觉察到了问题所在,于是我继续问道:

  “那么,老人家,请问你知道露娜家族么?还有他们家族的继承人,莉莉?”。

  听到我的提问,老人家顿时微笑起来:

  “你说露娜家族啊,哈哈,这我当然知道了。他们可是我们这里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家族啊。听说露娜家族的祖先就是被神兽檀香选中的人。他们家族一直都维持着供奉着神兽檀香的神庙呢。对了,今天是我们阿罗哈地区每年的祭典,听说莉莉会按照每年的惯例,以祭祀圣女的身份在神庙里进行表演,你们可以去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