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四十八 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⑧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撒达,我们被瞄准了!”萝卜惊呼道。

  “不愧是现代化的军事体系,侦查、预警、填装、准备,都很迅速啊。”面对十数辆战略导弹发射车,白夜反而冷笑起来。下一刻,白夜双臂一挥,硬生生地在泰坦金刚的墙体中央开出了一个洞口,他的身体如同一道利箭一般飚射而出,他就像是一道白色的闪电一般迅速地略过了分布在下方山谷之中的战略导弹发射车,那一刻的白夜速度已经超过了音速,仅仅只是几秒钟的时间,当白夜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山谷中央时,他白发飘然,一身的银色大风衣在风中漫漫飘舞着,而他身后的所有战略导弹车,却已经全都被掀了个四仰八叉。

  当然,白夜没有杀死任何一个人,仅仅只是把车掀翻,让这些导弹车失去战斗能力而已。在信息传递范围内,在视线范围内,白夜可以对任何的物体进行操作。理论上,就算是天上的月球,白夜都可以摧毁。只不过,他的破坏面积大小,和我的恨意程度有关。

  仅仅数秒钟的时间,白夜就轻松地将布置在3311工程基地外围的对空导弹车摧毁殆尽,那么剩下的防线就只有人工火力网了,但是白夜却只是站在原地转了个身,这些穿着特制防弹服试图从四面的山头包抄我们的特种兵手中的军枪和身上防弹服就统统炸裂,转瞬间就变成了赤身的大汉,一个个都在短暂的呆滞之后,吓得在山头捂着身子裸奔。

  当白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3311工程基地外围的两道防线清扫之后,直升机模式的泰坦金刚终于降落在了谷地之中,而汉堡等人则是鱼贯而出,向着山丘隧道的方向走来。3311工程基地所在的位置远离城市中心,所以这里暂且不会受到毒雨的影响。

  见到我们,一个个变成裸汉的防卫兵都是又震惊又尴尬,他们捂着下体,呆呆地看着我们,一个个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

  “原来,当兵的下面也这么小呢。”一道悦耳而又带着嘲讽之意的声音从泰坦金刚的大门内传出,兰兰带着面红耳赤的萝卜从如同舷梯般的门板上走了下来。

  白夜没有废话,直接走到了一名士兵面前,道:

  “告诉传讯员,让基地的总负责人出来。我们有要事找他。”

  “你们是什么人?”卫兵惊恐地看着我们问道。

  兰兰突然表情一变,故意挺起胸,歪着脑袋,装出了一副妖娆女子的姿态,她以夸张的姿势扭动腰肢,腰臀摆腰地走上前来,兰兰的服装不知道何时已经变成了木乃伊装,她轻轻地撩起了她身上缠绕着的木乃伊绷带,然后轻轻地甩了甩卫兵的脸颊,道:

  “我们是超级英雄呀,小哥哥。你面前这位白头发的呢,是白魔,我呢,是坏女孩,我身后的这几位呢,分别是金刚侠,暴熊侠,电光女侠和血腥女侠。”

  “开什么玩笑!?”双手捂裆的卫兵被兰兰这么一般挑逗,顿时勃然大怒。“请……请不要侮辱我们的智商,小姐!”

  白夜冷冷一笑,右臂一抬,后方山坡上的一块巨石顿时塌陷成了一地的碎沙,周围的卫兵看了,一个个都是面色大惊。

  “现在相信了?”白夜冷冷地道,“还是说,要本尊把你们的皮肤也像外衣一样一层一层剥落下来?”

  白夜的气势让周围的年轻卫兵都是一阵抖索,其中一名卫兵战战兢兢地道:

  “可是,这里是禁地,禁止入内……”

  这时,一旁的一名老卫兵用肩膀撞了他一下,示意他打住,然后对着白夜道:

  “很显然,我们这边的防御措施对你们毫无用处。请跟我来,但是希望你们能够带着善意前来。”

  白夜咧嘴一笑,道:

  “总算还是有识趣的。”

  “那就带路。”

  白夜弹了一记响指,我们陆续地向着隧道内走了进去,裸汉们陆陆续续地从周围的地面上找破布遮掩身体,然后带领着我们一路穿过山丘的工事,进入到了隧道之中。

  在进入到隧道中段时,我看到周围的墙壁上有不少体型巨大的金属仪器,这些仪器的外形看起来像是洒水机,此刻隧道内共有二十台这样的壁挂式洒水机开启了喷口,正在隧道内喷洒着水花,清理着隧道的地面。

  “这些是……”白夜皱眉问道。

  一旁领路的卫兵顿时笑道:

  “这些是洒水机,因为某个特殊项目的需要,隧道内需要长期保持湿润……”

  可是走到了每个地段时,白夜的眼神却是突然变了,眼看着前方的数十台洒水机沿着墙壁像是旋转寿司一样慢慢流淌而来,他猛地转头,看向了后方的萝卜等人,道:

  “躲开这些洒水机的喷口!”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白夜话音落下之间,墙壁上的数十台洒水机同时将喷口对准了我们,然后下一刻,黑暗隧道中的洒水机那喷口中滴滴答答的水珠突然变成了粗大的水柱,水柱如同激光刀一般劈头劈脑地从各个方向交错着我们席卷而来!

  一阵惨叫声响起,萝卜突然仰面倒了下去——他的一条手臂被水刀切中,当场被斩成了两段!

  见势不妙,汉堡的身体瞬间暴涨成了金刚熊,但是让人错愕的是,从四面八方扫射而来的水刀动能是如此惊人,变成金刚熊的汉堡的身体被十数道交错汇聚而来的水刀当场击中,整个人都被掀飞了起来,飞出了十数米。

  虽然金刚熊的身体表面没有伤口,但是动能的传递却是无法避免的,金刚熊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掀起了大片的泥浆!

  是高压水刀!我知道,在超高压下猛然喷出的水刀,其可怕的动能甚至可以切开钢板,这个隧道里准备好的水刀,是早就让我们往里面跳的陷阱!

  但是更可怕的却在后面,就在下一刻,隧道墙壁上的一些仪器的喷嘴之中,突然喷出了一团又一团的水雾,这些速度惊人的水雾,在半空中居然迅速地经历了液态、固态的过程,可以说是洒水成冰,无数的冰刃化为了回旋镖,以惊人的高速在漆黑一片的隧道内交织错乱着,在一阵惨叫声中,香草突然倒了下去——她的一条小腿被成千上万的冰刃中的一把割中,当场断裂了。

  亚弗戈蒙的电光在黑暗之中亮起,电光形成的保护罩将我们所有人都包裹在了保护圈之中,而下一刻,白夜双臂大挥之间,隧道内所有的洒水机都是纷纷瓦解崩裂,洒成了一地的空无。

  白夜以最快的速度落到了香草和萝卜的身旁,他的双手在香草的断腿和萝卜的断手之上轻轻一划,两人的断腿和断手之中的鲜血瞬间止住,而他们的身体就这样开始迅速地生长起来,像是枯枝长出了新的嫩芽。

  白夜怒然转头,周围的卫兵们脸上浮现出了狰狞的笑意,下一刻,卫兵们的身体已诡异的姿势开始变形了起来——他们的脸颊中间出现了一道细软的缝隙,就像是特效片的怪兽道具服一般,轻轻一拉拉链,就露出了内部的深层结构。

  一张蓝色的人脸浮现在了打开的头颅后方,那是一张与人类相似,却又有更多不同的脸:

  滑腻柔软的皮肤、淡棕色的细长眼瞳、倒八字型的鼻孔、较短的吻部、鼻梁两侧缀有金色的长条纹,还有那要比人类尖细得多的下巴,所有的一切,都在说明着眼前这些卫兵的真正身份——蓝蜥人。

  “蓝蜥人……”我下意识地道。

  周围的卫兵们的身体开始一个接一个扭曲变形:简直就像是电影一般,他们的人皮开始一层接着一层脱落下来,最后露出了内部的真正主体。

  那是一只又一只的蓝蜥人,从体型来说,蓝蜥人的身体的确要比人类小上一号,这也正好能够让它们的身体被包裹在人皮内部。至于这些人皮,很显然,也是利用了某种生物科技特制出的。

  就像是剥开的橘子皮,露出了内部的鲜嫩橘子,一只只的蓝蜥人在漆黑的隧道之中跳了出来,它们迅速地把我们包围了起来,而每一只的蓝蜥人的脊椎骨上方,都滑下了一条条的细长物体。

  那是蓝蜥人的尾巴。

  说时迟那时快,在包围我们的同时,这些蓝蜥人的尾巴高高地向上翘起,尾椎区域的皮肤居然亮起了金黄色的光亮!

  “小心,蓝蜥人的尾巴能够发射电磁波!”我提醒白夜道。

  “不用你说!”白夜冷哼一声,他大手一挥间,头顶上的隧道轰然坍塌了,大片大片的碎石如同石刀一般纷纷扬扬地坠落下来,将围聚在我们周围的蓝蜥人统统给迎头砸倒在了地上,而在白发纷飞之间,白夜的身体已经如同一阵风一般在无数的蓝蜥人之间交错纵横,当他的身形停下时,白夜的双手各握住了十数根蓝蜥人的尾巴,白夜冷哼一声,将手中的断尾重重地摔在地上,而周围的蓝蜥人则是一个个痛得摔倒在地,捂着屁股呻吟着。

  “……呵呵呵……你们不是人类吧?”一个蓝蜥人发出了嘲弄的笑声,它缓缓地抬起头来,淡棕色的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轻蔑,在眼神和表情的传达上,蓝蜥人和人类却是极其的相似。

  “你们是哪个文明的使者么?真是让人感到好奇啊。”

  白夜淡淡地道:

  “你们早就已经入侵了工程基地,把这里占领了,是吧?”

  蓝蜥人笑道:

  “是啊……你们的动作太慢了,该得到的东西,我们早就已经得到了,至于这个地方么……只是用来引诱你们前来陪葬的小小陷阱而已。”

  蓝蜥人笑道:

  “通过小小的测试,我们已经大概掌握了你们的能力……我们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信息,这些信息,用来对付你们……足够了。嘿嘿。”

  语毕,更多的身影浮现在了隧道的后方,那是一大片蓝色的人影,每一道蓝色的身影都提着一把看似笨重的喷枪,下一秒,所有的蓝蜥人都在同一时间扣动了手中喷枪的按钮,下一刻,在亚弗戈蒙散发出的电光的照耀之下,无数道白色的浓雾夹杂着肉眼难以辨别的白色冰刃以惊人的速度向着我们贯穿而来。令人讶异的是,这些冰刃并不是在飞出枪口的时候就有的,而是由气体在半空中凝聚而成的,很显然,在飞出枪口时,这些冰刃仅仅只是高压的混合气体而已,但是在飞行的过程中,混合气体内部却发生了剧烈的反应,所以变成了某种硬度惊人的固体,其贯穿力甚至要超过子弹。

  白夜轻轻一挥手,他即刻制造出了一层熵增保护圈围绕在了我们的身旁,将飞来的所有冰刃冰弹统统炸成了粉碎。

  而又是下一秒,白夜冷哼一声,一大片手中持着枪械的蓝蜥人顿时头颅炸裂,纷纷倒了下去。

  “这点小计俩,没有用的。”白夜淡淡地道。“就算是核弹也没有用。”。

  跪在地上的蓝蜥人眨了眨眼睛,笑道:

  “是么……可是,你知道,3311工程基地最大的秘密是什么么?——就让我们,一起在这时间囚笼里,被永远困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