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五十一 来自天王星的吸血蜥蜴?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落入大地的汉堡发出了一阵狂暴的怒吼声,它从泥坑之中怒然而起时,体型已经扩张了数倍!下一刻,它猛地向着一只“眼泪”猛扑而去。金刚熊在空中迅猛地抬起它的右爪,重重地拍向了眼泪。但是当它的巨爪和“眼泪”正面相撞时,金刚熊却还是倒飞了出去。眼泪的表面也被金刚熊拍出了一个巨大的裂口,但是很快,随着眼泪那细长的尾部向前回缩,眼泪表面那被金刚熊拍出的破碎裂口很快就恢复如初了。

  被汉堡的动作吸引了注意力,天空中的数十个眼泪同时向着汉堡的身体猛砸过来!

  轰轰轰轰轰!!

  就像是无数的陨石硬生生地轰击在了汉堡的身上,汉堡的身体被一次又一次地砸进了泥地里。眼泪有着惊人的硬度,当眼泪砸在地面上时,坚硬的水泥路面被轻易砸出了巨大的蠕动,而眼泪又可以轻松地从地下钻出,猛然将汉堡落入泥坑里的身体重新撞飞到天上。短短一分钟的时间里,汉堡不知道多少次将眼泪的表面击碎,可是眼泪的表面却又可以迅速地愈合如初。就好像眼泪是由水做的,就算被击碎了,也可以重新凝固如初。

  白夜双眉拧结,冲着汉堡喊道:

  “别攻击它们的头部,攻击它们的尾部!”

  语毕,白夜以最快的速度向着一只冲他而来的眼泪飞奔而去,当一只眼泪冲他迎面撞来的瞬间,白夜的身体如同舞蹈一般猛地向着一侧一闪,眼泪和白夜擦身而过,而就在眼泪转向回来发动二次攻击时,白夜却是对准了眼泪的尾部,猛然一拍。

  下一刻,就像是突然间撑爆了的气球一般,整个眼泪都炸成了漫天细小的碎片!

  汉堡惊愕地看着被炸成了碎片的眼泪,一瞬间回过了神来,接下来,他也开始效仿起了白夜,开始对着眼泪的尾部进行攻击。说起来也奇妙,眼泪的头部虽然极其坚固,但是尾部却是极其得脆弱,而且当尾部破碎之后,整一个眼泪都会在一瞬间土崩瓦解,化为肉眼都难以捕捉到的碎片。

  在被汉堡怒然杂碎了三个眼泪之后,剩下的眼泪意识到我们已经掌握了对付它们的方法,于是这些眼泪居然纷纷升入到了空中,向着远处奔逃而去,消失在了云层之中,不复再见。

  天王星人的止损评估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更高。

  望着消失在天空中的眼泪,汉堡喘着粗气看向了白夜,气喘吁吁地道: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些家伙的尾部这么脆弱?”

  “这和这些‘眼泪’的内部应力有关。”白夜道,“像眼泪这种前大后小的水滴状结构,是很容易形成应力失衡的。这种形状的眼泪表面有很强的压应力,内部则有很强的拉应力,但它的尾巴很纤细,所以应力很容易传进核心,其尾部一旦破碎,那么这种破碎反应会以每秒钟千米以上的高速传到头部,它们自我修复的速度,都赶不上这种如同子弹般传递的破碎连锁反应。”

  汉堡挠了挠脑袋,道:

  “好神奇……这么坚硬的东西,居然有那么大的弱点……不过天王星人居然跑得这么快,真是可恶……”

  白夜皱起了双眉,随即咧嘴一笑,道:

  “这可不是跑得快,天王星人的真正目的可不是杀死我们,真正目的,是在逼出我们的能力。天王星人通过一次次地袭击,在试探我们的能力极限,从而进行更精确的能力评估。我们,将会被它们看得越来越清楚。”

  话音落下间,前方已经被打成了废墟的泰坦金刚的墙体霍然打开了,在弥漫开来的雾气之中,兰兰、萝卜等人一边咳嗽着一边走了出来,每个人的面色都显得极其沉重。

  “那些东西……是什么啊?”萝卜咳嗽着问道。

  白夜把刚才对汉堡解释的话简单地跟萝卜说了一遍,白夜的面色也并不好看。一路以来,白夜可以说还没有什么忌惮过的事物,可是现在,很显然,白夜已经遇到了对手了。

  “太厉害了……实在是太厉害了……”萝卜喃喃地道,“先是那个‘剃刀’,接着是‘眼泪’……这天王星人的科技武器,简直是五花八门,根本让人猜不透……如果我们继续往前走,天王星人肯定会更加疯狂地袭击我们,它们害怕我们成功……”

  蹲伏在香草肩膀上的爱丽嘉道:

  “要不索性让我们去吧!反正我们轻轻松松就能够入侵任何的设施!把那些蓝蜥人给催眠了也很轻松啊!只要操控了那些蓝蜥人,我们就可以知道天王星人的秘密了!”

  白夜冷笑道:

  “想得太过简单了。第一,蓝蜥人仅仅只是一个傀儡而已,就像是替身一样,其本身是没有意识的,真正有意识的是在遥远的宇宙中操控的天王星人。你们吸血鬼的催眠术,对蓝蜥人根本不会有用。第二,天王星人可以实时监控地球上的任何对象,就算你用催眠术,难道你能不说话吗?抑或者说,你能够脑电波不运动么?只要你一开口,天王星人就知道你催眠了什么内容,这样一来,就算想要让圈养派或者蓝蜥人成为我们的间谍打入天王星人内部,也是不可能的。更重要的是,天王星人还不至于傻到不在蓝蜥人身上藏自爆炸弹。只要我们一接近蓝蜥人,想对它们使用催眠术,它们直接玩自爆的话,你又能得到什么信息?”

  被白夜这么一反问,爱丽嘉顿时愣住了。一旁的尤娜张大了嘴巴怒道:

  “那到底该怎么办啊?要是它们再来进攻,我们该怎么办啊?”

  就在尤娜嚷嚷之际,亚弗戈蒙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几位吸血鬼小姐,麻烦你们稍微安静一下,我现在已经和这个国家的国防部部长联系上了,现在我把他的话给转接过来。”

  说着,亚弗戈蒙的电光脸在手机屏幕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戴着深绿色军帽的高龄男子。

  白夜走上前去,和手机屏幕中的男子对视着。

  “你们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国防部部长眯着眼看着我们。

  白夜淡淡地道:

  “不错,但是,我们并不能告诉你们我们具体来自哪个文明。我们也不是站在天王星人和蓝蜥人那边的。就目前来说,我们的目的是保护地球和人类的安全,同时击败蓝蜥人,所以,我们现在需要你们的配合。”

  部长一脸不信任地看着白夜,道: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们?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们不是圈养派那边的人?”

  白夜道:

  “因为如果我是天王星人的话,有着约拿波可以扫描整个地球的信息的我接下来的这些问题,根本没有必要问。我想要了解关于尾波对撞机的一切信息。这是蓝蜥人唯一畏惧的东西,但是我并不知道原因。我知道蓝蜥人入侵了强子对撞机所在的基地,而我有办法修复好它。我需要的,是资料和你们的目的。你们研发强子对撞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这个信息并不在保密范围内吧?如果我是天王星人,这个信息我早就该知道了,根本没有必要问。”

  部长冷冷地看着白夜,道:

  “连约拿波都知道……看来你们的确知道不少。不过尾波对撞机的信息,对于我们来说,的确不算保密。尾波对撞机的研发,目的是为了提高人类的科技水平,好让我们追上外星文明的科技,应对即将到来的宇宙灾难。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意图。”

  白夜继续问道:

  “尾波对撞机的研发进度如何?”

  部长道:

  “我不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但是据我所知,尾波对撞机这几天正是尝试启动期,原本今天会进行十次对撞。但是现在,已经被打断了。除此之外,你还想知道什么?你们入侵了我们军方的情报系统,连物理隔绝都无法杜绝你们的渗透,你们能够给我们提供什么帮助?”

  白夜笑道:

  “我们可以保护你们需要保护的一些重要人物。以目前天王星人的渗透能力和打击能力,你们人类的军事防御系统根本形同虚设。现在3311工程基地已经被全面渗透了,再加上江东市内的毒气弹,解析过雪花内的高科技资料的你们,应该已经知道天王星人的厉害。核弹威力再大,你们也不可能满城市丢吧?”

  部长道:

  “这一点我们当然清楚。当然,我们现在无法完全信任你们,我们是不可能主动给你们保护人名单的,除非在我们需要急救的时候,我们才会向你们求救。”

  白夜笑道:

  “那倒是没有问题。”

  部长继续问道:

  “你们还有什么需要的么?”

  白夜道:

  “只有一样。把尾波对撞机的所有理论物理数据给我。”

  部长眯起了眼睛,道:

  “你们要这些干什么?”

  白夜道:

  “我要知道天王星人害怕尾波对撞机的原因。我想,你们也很想知道吧?”

  部长眯起了眼睛,道:

  “这些文献基本都是公开的,没有什么保密的要求。保密的内容基本是工作进度和材料方面的事,如果只是物理理论,我们可以提供给你们。”

  白夜点了点头,道:

  “这就够了。”

  就这样,白夜结束了和部长之间的通话。之后,白夜询问了亚弗戈蒙,道:

  “亚弗戈蒙,把这个世界各个天文观测中心过去五十年来的天文观测数据都给我。”

  亚弗戈蒙一愣,道:

  “这倒是没问题,不过你的目的是……”

  白夜道:

  “到时候你自然知道。”

  而萝卜则是一脸不解地看着白夜,问道:

  “撒达,我听你的通话内容,你是想得到关于尾波对撞机的资料是吗?”

  白夜眼神变得深邃起来:

  “没有其他的选择了。我们现在要对抗的,是一个文明……而且是远在十多个天文单位外的高级文明。而我们现在唯一知道的它们的弱点,就是尾波对撞机。它们越是攻击什么,越是说明它们害怕什么。我们不但要修复好对撞机,还要知道天王星人害怕的原因。有一件事,是我一直感到奇怪的。”

  “什么事?”。

  白夜深深吸了口气,然后缓缓地抬起头,望向了头顶上的浩浩天空,缓缓地道:

  “自从宇宙开始收缩之后,足足有六千个文明向着太阳系赶来,可是它们之间……难道没有发生过战争和冲突吗?如果没有的话,它们……又是靠什么维持这种文明间微秒的安全平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