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们那些事儿 章一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作者:作家杨建东的小说      更新:2019-06-22

  ———————————————第四团队/许飞翔线———————————————

  “一不抱怨,二不解释,绝对是个人才。”

  ——卡夫卡《变形记》

  好晕……

  头好痛啊……

  我怎么了?我是睡着了吗?还是醒着,只是有人把屋子里的灯给关了?

  我现在在哪儿呢?

  就好像整个宇宙都毁灭了,没有太阳,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只剩下我一个人似的。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这个世界里游荡徘徊……永无止境……

  不要,我讨厌这种感觉!有人吗?有谁在这里啊?

  “等了那么久,你终于……认识到真正的自己了吗?”

  一道优美而灵动的声音从缥缈的黑暗之中静静地传了过来,让我的头脑嗡嗡直响。

  这声音实在是太灵动优美了,优雅之中带着请悦,请悦之中带着空蒙,空濛之中还带着梦幻,就好像是梦中的梦中的梦中的最深层梦中悠悠荡荡传来的之音。

  “谁、谁啊!?”我忍不住问道。

  “是我啊。我就是你……前世的你……”那个声音轻轻地说。“我们,是一体的。”

  这突如其来的回答让我既迷惑又惊慌失措,但是很快,黑暗里却是飘来了一个亮丽的人影,没错,是飘来的!

  飘进了一看,我大吃一惊。

  哇,好漂亮的女子。

  或者说,根本不是女子,而是仙女!

  从黑暗里飘过来的,是一个穿着月白色的宫廷长裙,身上环绕着白色飘带的绝代女子,如瀑的乌黑流云发倾泻而下,如同画卷,白皙光洁的面同宛如美玉,淡淡的烟眉舒展,睫毛齐平,密密的睫毛下,一对清澈动人的眼眸像是两轮皓洁的月光,照的人阵阵失神。

  好美。

  太美了。

  我想如果此刻有日月星光在她身边,也会被她的美丽光芒所掩盖,只能成为她的陪衬吧!眼前的这个女子,真的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美的女子了,温馨姐、梦琪、还有天成的未婚妻美奈子……和这个女子比起来,都像是萤火之光了!

  看到远处飞来的女子,我愣住了,好一会儿才惊讶地发现,咦,那个女子居然和我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只是看起来,她的气质要比我更圣洁、高贵和富有魅力!

  “你……你是谁啊?”黑暗中我动不了,只能颤声着问飘来的仙女。

  圣洁如仙女的女子缓缓飘到了我的面前,用清冷的眸子看着我,然后说话了。

  “我说了,就是你啊。小慧。”

  “啊?”神秘女子的话让我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我不就在这吗,为什么她会说她是我呢?

  看到我摸不着头脑的模样,圣洁的女子伸出了莲藕般的白皙玉臂,居然上来环抱住了我!

  仙女淡淡地说着,怀抱着我,用飘渺空灵的声音说:

  “傻瓜,我是前世的你啊。或者说,我是你前世记忆幻化的影。我就是你的心,你的记忆。你可以叫我‘婵’。只有当你体内的魔力逐渐觉醒时,身为记忆的我才会苏醒。我管理着你前世的记忆。总有一天,你的记忆会完全觉醒的。那时候,你就完全是我了。而我也会再次成为你。”

  前世的我?想到那个缺根筋的阎王给我的完成前世情缘的任务,我豁然贯通了。难道她就是前世的我吗?她就是沈慧君?

  前世的我,原来这么漂亮啊。

  “前世……我的前世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我好奇地问。

  婵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她那就像是铺上了一层月光膜般的美丽脸颊之上渐渐浮现出了一丝忧伤之色,她轻轻地道:

  “那是一场旷世大战。神和魔们倾尽了全力,他们在地球上发生了惊天的大战。战场迅速扩散到了更广的领域……最后,神陨了,魔睡了,世界重新回归了宁静。可是,神没有死,魔也没有灭,他们只是在等待着一切重新开始。在前世你所爱的那个男子,救了你,可是你们没有能够在一起。”

  婵的语气里带着浓浓的忧伤。

  “那个魔王……是堕天帝吗?我记得阎王也说过这件事!”我小心翼翼地问。

  “是的。就是堕天帝。”婵的脸上流露出了坚毅之色,“他率领着众多的恶魔挑战众神,引起了神与魔的大战……战败后,他逃到了不为人知的地方,现在,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但是,他肯定还会回来的。堕天帝可怕的地方,在于他是永生的,他的本质是毁灭,有毁灭的地方就有他。而且他的强大是没有极限的,无论面对再强大的对手,只要是他的敌人,激起了他的恨意,他都会比他更强……”

  “好可怕啊……”我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看着像是蝴蝶一样在黑暗的世界里飞舞的婵,我问道:

  “这么说,你是要把前世的记忆还给我咯?”

  “你错了。我就是你前世的记忆,只是和你的魔力一起封存在你的体内里罢了。你在人间每成长一年,体内的魔力就会逼近觉醒,身为记忆体的我也会随之苏醒。现在我已经醒了,但是我还不能把所有的记忆融合到你脑海里,我必须指引你去找(其实也就是你)前世的爱人——金明。”

  “金明?谁啊?”我不解地问。

  “金明是他前世的名字,今生他的名字叫做叶天成。前世我,也就是你和他相爱了,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法在一起,所以必须今生再续前缘。”

  “天成哥?”不会吧?我前世的情郎竟然是天成哥?怎么会这样!他可是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啊!虽然他现在不记得我了,但是就算他恢复了记忆,我还是只当他是我哥的啊!

  婵看着我,忽然淡淡地笑了,浑身散发点清冷和神圣的气息。

  “对,就是他。我的前世是女神转世的公主,而他是守护我一生的人,我深深地爱着他。那份爱也带到了今世。所以这一生,我一定会找到他,和他在一起,再续前缘!你一定要找到他!他是你重获力量的关键!当你为他献上你宝贵的第一滴血时,你将再次成为天神!”

  “等等,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啊……!?”

  婵空灵的声音传来,她绝世的脸庞朝我逼近,虽然和我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却还是让我怦然心动!

  她不会要吻我吧?我又惊又喜,不禁想入非非起来。

  可是我正想呢,她的身体忽然变成一道白光钻进了我的体内消失了!

  “咦?”我好奇地看着钻入我胸口的婵,顺手摸了摸,可是却什么也没能够捕捉到,她是融进了我的体内吗?

  “小慧?小慧!”

  正在因为婵的消失纳闷着呢,耳边突然传来了白露的呼唤声,我悠悠地睁开了眼睛,看到白露正一脸忧愁地看着我。

  “白露……学姐?”看着眼前白露学姐安然无恙的面容,我长长地松了口气。目光稍稍转动,我看到紫枫、仙儿、阿星、茜罗娜、云飘飘都围绕在我的身边,一脸忧切地看着我。

  “大家都在啊……我这是在哪儿啊?”我摸着脑袋,迷迷糊糊地问道,“我怎么了啊?”

  白露摸了摸我的额头,道:

  “这是长生殿附近的一家医院啦,小慧,我也是刚刚从长生殿赶到的医院……小慧,听仲达先生说,你在长生殿会毁的时候,身上发出了一道白光,然后就昏过去了。于是仲达先生就把你给带过来了……”

  我从雪白的病床上坐了起来,脑袋晕乎乎的,感觉好奇怪……难道我刚才见到的那个叫婵的女子只是我在做梦吗?可是那个梦却好真实,就好像是真的有那么一个人在跟我说话似的。

  我看了看我的双手,我的手当然已经不再发光了,晶润滑嫩细腻雪白的肌肤看起来甚至比我昏迷之前还要更加亮眼。

  “那……你弟弟呢,白露学姐?”看到白露眼中透露出的担忧之色,我不禁问道。

  提起她的弟弟,白露眼中的忧伤变得更加凝重了,她微微低下了头,眼角甚至泛出了晶润的泪光。

  “阿云……他已经死了。”

  “这……”我的情绪也变得低落了下来。看来白露学姐已经完成了她的任务了。可是,她却失去了她的弟弟啊!白露亲手在生死簿上写上了她弟弟的名字,杀死了她的弟弟朱清云……虽然对我们人类来说,是一场大胜利,可是对于她来说,却是极大的痛苦吧。

  白露突然痛苦失声,一把把我抱在了怀里,我茫然不知所措地被白露拥抱着,感受着她的泪水滴落在我的胸口,湿润温暖的感觉在我的身上扩散开来。最后,我也是伸出了双臂,将白露轻轻地拥入了怀中,默默地抱着她。

  我们都没有说话,周围的人也都没有说话,我们都是沉默着,等待着白露自己稳定好情绪。

  好不容易才等到白露的哭声停止,看着她这一副大哭不止的模样我还真怕她会哭到脱水呢!

  “对不起,小慧,大家,让你们见笑了,其实我早就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不该在这个时候崩溃的……”白露揉着微微发红的眼睛说。

  茜罗娜拍了拍白露的肩膀,却什么也没有说。

  我环顾了一下病房,发现除了坐在墙角的司马懿之外,居然再没有其他人,于是不禁问道:

  “对了……孔明先生呢?我记得长生殿被摧毁的时候,孔明先生也在那里,他现在怎么样了?”

  被我如此一问,司马懿顿时感叹了一声,道:

  “哎,虽然这个噩耗难以令人接受,但是如今却已经是事实,我也不用瞒着小慧姑娘什么了。在之前的爆炸之中,孔明被魔物所俘走,现在他怕也已经变成了魔物,日后即便不将与我们为敌,怕也再难以成为我们的助力了。”

  “什么?孔明先生……被魔物给抓走了?”我大吃一惊道。

  鬼左的身影如同幽灵一般浮现在了病房之内,他点了点头,道:

  “的确如此,我亲眼看到他被魔物带走,消失在了天际。当时我要保护白露姑娘对抗其他魔物,所以当时我没有来得及救回他。”

  “天啊……那这该怎么办啊?”我有些烦躁地抓着乱糟糟垂落下来的长发,彻底急了。可以说,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在沿着孔明给我们指点的道路办事,现在我们虽然除去了一个魔物统领,可是孔明却被抓走了,那我们接下来该怎么走呢?

  司马懿冲我拱了拱手,道:

  “小慧姑娘莫慌,现在有老臣在,也可以献计一二。何况天机阁里人才济济,现虽失了孔明,但魔物的所言所行却也激起了群愤,必能引起其他贤能之士云聚而来,为讨伐魔物大业尽一己之力。”

  我呆呆地看着司马懿,道:

  “可是万一……孔明先生也变成了魔物,那该怎么办?”

  司马懿安然一笑,道:

  “亮擅攻,我擅守。虽亮之才胜于我,但若让我掌兵握权,虽未必能攻入魔物心腹,但至少守城有余。”

  看到司马懿一脸镇定模样,我才稍稍松了口气。

  是啊!司马懿怎么也是一个人才啊。虽然诸葛亮的才能比司马懿要强,但是据我所知,他和诸葛亮差得也不是很远,在历史上,他甚至还耗死了诸葛亮呢。要说他能够守住基本盘,我还是相信的!

  司马懿笑道:

  “而且,现在也不全是噩耗。现在小慧姑娘你的神力进一步觉醒,甚至还能将你的神力分享给你的好友,现在对魔物们的威慑力也已更大。”

  我一愣,道:

  “我还能把我的神力分享给别人?”

  白露点了点头,道:

  “是的……之前我在长生殿被魔物包围的时候,我的身上也发出了和小慧你一样的光芒,然后那些魔物就被我给清除了。但是小慧你昏迷之后,我的力量又失去了。我想,是小慧你把你的力量分享给了我吧。”

  “是这样吗……可是我都不记得了……”我摸了摸头脑,浑然不记得那时候我身上散发出光芒之后我做了什么。

  鬼左道:

  “阎王大人说过,当公主你一步步觉醒时,你的能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强,你也会变得越来越美,那时候,你就会对魔物造成巨大的威胁。”

  司马懿微微颔首,道:

  “所以这般下去,魔物必会走两条路。一则是暗杀小慧姑娘,夺取你手中的生死簿。二来则是增加它们的同胞数量,在人类之中安插更多棋子,拉拢更多势力。只是,我能知道这将来大势,但具体如何谋化细部,却还要看魔物的动静才可。”

  “那我们……该怎么做才好呢?”我问道。

  司马懿道:

  “首先,我们内部的人心不可乱,因此,我们必须要找最权威的人士,公布最权威的鉴定魔物与普通人的方法,稳住人心。”

  但是面对司马懿的话,一旁的茜罗娜却是突然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道:

  “仲达先生,这一步,恐怕……稍微有点晚了。”

  说着,茜罗娜将她手中的手机拿了出来,同时将手机内的网络直播视频调了出来,点击率最高的画面一共有两个,其中一个,居然就是诸葛亮,此刻他正坐在视频前直播,然后面色沉重地道:

  “大家也都知道了,之前长生殿发生的事,是魔物制造的,现在全球各地都出现了魔物的踪迹,它们已经不想继续蛰伏下去,已经打算开始对人类进行总进攻了。魔物就潜伏在你我他之中,任何你身边看似性情古怪,或者性情大变的人,都有可能是魔物假扮的,而且,普通人如果有暴力倾向,负面情绪,也有可能被魔物所寄生,从而变成魔物。因此,大家如果发生身边有可疑的,应该立刻远离他们或者举报他们。因为目前还没有任何有效的手段在魔物自主显行之前将他们和普通人类区分开。大家一定要小心。”

  之后还有一条新闻,则是一个魔物发布给全人类的,这条新闻看得我心凉如冰:

  “人类们,听好了,我们进攻你们人类,是因为躲藏在你们人类之中的一个叫许慧君的人,她本是我们的同族,但是后来背叛了我们逃到了你们人类世界,还和她的同伴暗杀了我们的一个统领,把她交出来,或者杀死,我们魔物,就可以停止进攻你们人类。记住,一定要把她交出来,或者……杀死!”

  “孔明先生?”看到视频里的人,我大吃一惊,但是同时又是一阵心痛。

  “他果然……被操控了吗……”

  “不会吧……居然真的是这样……”

  看到这两则新闻,司马懿陷入了漫长的沉默之中,随后,他轻轻叹息了一声,道:

  “没想到,孔明既然会用这一招,他果然深知我的短处啊。这样一来,这世界,便是彻底乱套了。”

  “天啊……孔明先生他居然……可是……怎么会这样……可是……为什么……呢?”云飘飘不解地问。

  茜罗娜面色复杂地道:

  “孔明先生是何等的威望,他说的话,民众自然会相信。既然没有鉴定魔物的手段,那么谁是魔物或者谁不是魔物,就根本无法区分,如此一来,任何人都可以是魔物,那么……人与人之间的猜疑心,就会被无限放大,甚至,就连无比熟悉的家人都会被猜疑是魔物……而且更可怕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会被无限放大,只要某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稍微不满,他都可以举报对方是魔物……甚至,还会有人趁机报复一些自己讨厌的人……这样的人肯定会有,哪怕一开始只是少部分,但是,只要猜疑一开始,然后魔物随便发动几次进攻和恐怖袭击,或者稍微挑拨离间一下,那么,就彻底完蛋了……根本不需要魔物出手,人类内部首先就会开始乱起来……甚至,战争也有可能爆发。”

  白露道:

  “那么……删除这个视频不就行了吗?”

  但是很快,孔明就继续道:

  “……政府为了稳定民心,必然会删除我公布的这一段视频,隐瞒真相,但是为了世人,我甘愿得罪政府也要发布这个信息。”

  这继续发布的信息,相当于顺利打了白露一个耳光,也打了我们所有人一个耳光。

  因为如此一来,就算政府删除了这段视频,那么,民众对政府的猜疑心,也只会更强了。

  白露皱眉道:

  “那……也许可以把网络断开。”

  “那也无用了,若是切断了网络,那么人心在得不到交流的情况之下,恐慌和猜疑也只会更强。”

  司马懿叹息道:

  “孔明深知我性格多疑,他便抢先一步,利用了人心多疑的本性,哎,如此迅速,实在是让我叹服啊。”

  “这可怎么办……?”我捏了一把冷汗,脑海里晕乎乎的,没想到才刚刚睡了一觉,醒来之后,孔明就变成了我们的敌人!这样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面对这样的形势,接下来,我们又该怎么办?

  鬼左面色沉肃地看着我道:

  “公主殿下放心,我会竭尽全力保护你的。”

  “对了,阎王呢?他现在死哪去了啊?魔物都已经这么猖獗了,他还不出来吗?这种时候,也只有他能够解围了吧?”

  鬼左道:

  “阎王大人现在正在前线对抗魔物军团,一些魔物的正规军团已经开始从海岸线登陆陆地了,现在阎王大人正在率领他的部下和一部分追随他的人类勇士对抗魔物军团。魔物数量众多,而且善于隐藏,因此阎王大人现在任务繁重。”

  我忍不住抱住了头,失落地道:

  “这也太不可靠了吧!这种时候偏偏还……真是不指望他了!”

  鬼左道:

  “天机阁的一些精英也在阎王大人身边,七十二将之中的一些大将现都主动辅佐于阎王大人。魔物就算猖狂,也还不能得逞。”

  司马懿道:

  “这必然是魔物军团用来分散高层注意力的方法,它们先以大军入侵边境,吸引人类主力对其打击,尔后暗中在人类内部制造混乱与内应,最后里应外合,拿下人类。我们现在所要做的,是壮敌之所必取。”

  “壮敌之所必取?”

  司马懿笑道:

  “正是如此,魔物越是畏惧什么,我们便更是应该将其保护与壮大。很显然,魔物现在最为畏惧的,乃是阎王的生死簿和小慧姑娘。先前白露姑娘杀死了魔物之中的大帅朱清云后,小慧姑娘你的觉醒便更进了一步。因此现在我们已得到了答案。想要让小慧姑娘早日觉醒,最好的办法,便是斩杀魔物之中的大帅。根据我们目前所掌握的情报,魔物这次行动一共派出了一王七大帅,而之前那被斩杀的朱清云,正是这七大帅中的一个。”

  茜罗娜道:

  “对了,仲达先生,生死簿不是能够知道死去的人的经历吗?只要查阅了生死簿的信息,其他六个魔物大帅的身份,不也就知道了?”

  鬼左摇了摇头,道:

  “没那么容易,生死簿能够记录的只是人类的一生,但是一来灵界的人本就已是死人,二来被魔物附体的人命格已被修改,所以,他们的经历不会记录在生死簿上,就算是查阅生死簿,也是无法知道魔物大王和剩下的六大元帅的身份的。只是有两件事是可以确定的。”

  “什么事啊?”我的眉头皱成了黑线。

  鬼族一本正经地说道:

  “第一,魔物都是由人类变成的。就算是现在领导魔物的大王和六大元帅,肯定原来也是人类。第二,我们鬼族是可以感应到魔物力量的强弱的。有两个人,我怀疑他们就是六大帅。因为他们给我的感觉,和朱清云很相似。”

  “哪两个人?”

  鬼左看着我道:

  “之前在长生殿与吕布等名将战斗时现身的两人,就是那个狼眼男子以及那个红发的斗篷男子,那两个人给我的感觉和朱清云很相似。他们本来是想来捉拿你并且夺取生死簿的,只是被暂时击退了。”

  “是吗?那……那两个人的身份知道了吗?”我急切地问道。

  鬼左摇了摇头,道:

  “不可知。之前大战的时候,他们发现朱清云死亡,而且白露小姐身上散发出对他们有威胁的光芒前,他们就已经逃跑了。当然,现在,无论是政府机关的人也好,还是天机阁的人精英团也罢,都在搜索他们的下落。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有消息吧。魔物们知道生死簿在你手中,必然会想方设法不暴露自己的身份的。”

  “是啊……”我看了看我手中拿着的生死簿,阎王把生死簿交给了我保管,我现在必须要保管好它才行。

  鬼左看向了司马懿,道:

  “现在孔明先生已落入敌营,不知道仲达先生现在有什么良策?”

  司马懿道:

  “要说良策,自然也是有的。比如说,派兵封锁各个时间通道,同时向全世界发射核弹,将所有的人都杀死,然后等到民众复活之时,他们便会在长生殿处复活,那时候,可以让小慧姑娘前去将其中的魔物和被魔物感染之人净化。如此一来,我们自然可以将其中的魔物净化。只是,这是下下之策,若是我们动用军力,不分青红皂白,将民众和魔物都集中到一处一网打尽,那么只会造成民怨沸腾,那时候,民众体内的魔物都会觉醒,魔物的数量只会更多。就算小慧姑娘能够净化魔物,怕也赶不上魔物增长的速度。孔明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他才在网上煽动民情。魔物巴不得我们乱放核弹引起民众对政府的愤怒之情呢。”

  紫枫面色难看地道:

  “是啊,这真是太棘手了……没想到孔明先生考虑如此周全,这样一来,我们能做的事,就非常有限了啊……”

  就在这时,病房门外却是传来了一道男子的声音:

  “仲达先生何必如此焦虑,既然孔明敢玩一出离间计,我们自然也可以玩一出真假孔明的计策。”

  语毕,病房的门缓缓打开了,一脸英俊潇洒的周瑜面带微笑走了进来:

  “只要公开说网上的孔明是人假扮的,然后我们再找人假扮孔明在网上澄清之前的事,自然可以将民众的猜疑降低。”

  “周瑜先生。”看到走入病房来的周瑜,我也是长出了一口气,除了司马懿之外,周瑜也在,这样至少让我们稍稍安心了一些。

  司马懿笑道:

  “公瑾先生这一手狸猫换太子之策倒是恰到好处。虽不能改变所有民众的想法,但至少也可以挽回一些民众的信誉。”

  周瑜微微点头,道:

  “那么,便按照这么办即可。只是,我们能够想到这一步,以孔明之智,他必然也能够想到这一步,就不知道他还有什么后招了。在那之前,要先让小慧姑娘登台亮相。”

  我惊奇地道:

  “登台亮相?”

  周瑜道:

  “不错,现在是小慧姑娘你登台亮相的时候了。魔物在竭力渲染你是他们的叛徒,那么,你就在公众面前亮相,告诉公众,你背叛它们的原因,是因为你想帮助人类,你站在了人类这一边,只要你在大庭广众之下成功将一两只魔物净化,那么,民众的猜疑自然也会打消。”

  司马懿笑道:

  “公瑾先生,你算错了一步。事实上,孔明正是在等你想出这个计策,他就是故意制造民心猜疑,好让小慧姑娘在大庭广众之下露面,如此一来,他们反倒是有机会前来捉拿小慧姑娘了。你终究还是落入了孔明的计策之中。”

  周瑜笑道:

  “仲达这么说,就落了下乘了。正是因为魔物有可能派人前来捣乱,我们方才有机会。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想要不放饵而掉到大鱼,这怕是唯有姜子牙方才能够做到了。魔物虽然狡猾险恶,诡计多端,但是毕竟我们人多势众,他们又能如何?”。

  司马懿笑道:

  “周先生依然是如此意气风发,既然如此,便按照你所言去办便是了。”